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老幾的博客
  民主就是保證反對你的人有說話的權力與有理無理無關
網絡日誌正文
評“胡溫10年之害甚於文革” 2013-03-15 06:10:22

對盧鶴博“胡溫10年之害甚於文革”的幾點評論

老幾

 

盧鶴博提出了一個非常大的假設“胡溫10年之害 甚於文革”。老幾僅就盧文中的幾個觀點談談我的不同看法。

盧鶴博提出了一系列有代表性的問題,我覺得有必要單獨挑出來說一說:“文革縱有千般惡,但是對於普通老百姓而言,文革期間有過工資的擔憂嗎?有過看不起病的擔憂嗎?有過對食品安全的擔憂嗎?有過住不起房子的擔憂嗎?有過對基本生活的擔憂嗎?”

我的看法是,沒有“工資的擔憂”一是因為絕大多數人沒有工作,很少人領工資;二是物資極端匱乏工資極低。
有過看不起病的擔憂嗎?對城裡人或許沒有,絕大多數農民是看不起病的。而且正規大學畢業的醫生少得可憐,醫療水平普遍極低。

有過對食品安全的擔憂嗎?有。不是食品質量安全,是食品“數量”安全,是沒有足夠的糧食。很多人隨時有餓肚子的可能。

有過住不起房子的擔憂嗎?太多啦,三世同堂擠在一起屬平常。

有過對基本生活的擔憂嗎?當然。擔憂餓肚子,沒工作,沒出路,沒房子,這些都是小事,最重要的是隨時可能以反革命罪被抓。妻告夫,子告父,一家不同派別鬧“革命”。這些不知道有多少人沒有經過也沒有聽說過?

誠然,“因拆遷自焚、看不起病跳樓、撞死人後還要再碾壓幾次、小女孩當街被壓而路人熟視無睹的情況?老人跌倒,沒人敢上前扶起”,這些道德淪喪是越來越嚴重,但愚意是自鄧以來特別是六四屠殺以來人們長期信仰缺失的自然結果。因此儘管是胡溫治下的社會現狀不假,卻未必都能歸結到胡溫頭上。

我以為,胡溫在糾正江澤民時代嚴重社會不公方面有着巨大的貢獻。當然這也是問題到了不糾正不行的程度。胡溫的問題是受共產黨人的局限,經濟規劃被太子黨為首的利益集團綁架,以致於房價飛漲,環境近一步惡化。

有人認為溫家寶家族貪腐是個大罪,說明你幼稚園還沒有畢業。如今官家幾十億能叫個罪?如果那樣的話,兩會主席台上您得挨個殺。

胡溫這一代的重罪有一條:強力“維穩”!中國兩千年專制還從來沒有不許喊冤告狀的。這是胡溫10年的”高潮“,這一條惡跡九常侍誰也別想跑掉。

瀏覽(3924) (1) 評論(71)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zzzzzz 留言時間:2013-03-19 20:55:30
哪裡哪裡,老幾客氣了。

你老兄精通陰陽之道,這有理無理不就是陰陽相相輔相成的平衡?世上萬物,都是理中有無理,無理中有理。

所以我再無理,對中國文化不敢無理。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3-03-19 20:30:56
哈哈,東邪西毒輸給中神通啦?承讓:-)
多謝蜉蝣兄誇獎,實不敢當!
還是蜉蝣兄厲害,照妖鏡一亮,立刻就分出真假猴王。嘿嘿。
老Z能把無理攪得跟有理一樣,實有過人之處。老幾一向自認辯才無礙,此次若易位而論,恐怕早已落敗。厲害!
回復 | 0
作者:zzzzzz 留言時間:2013-03-19 14:04:46
蜉蚴老兄說得不錯。

這場談論我用的就是西方強盜邏輯,老幾兄用的是中國寬厚文化。勝負就在旁觀者的心裡,無論誰勝,中國文化都是最後的勝者。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時間:2013-03-19 13:41:23
老Z兄和老幾兄辯論,受益無窮啊!
老Z兄見地過人,精通辯論,但有鋒芒畢露之嫌:)
老幾兄渾厚通融,綿里藏針,謙虛處方顯真勝人之處:)
西方的善惡且不論,然無論知識多少對錯,僅僅是一個認識的短暫過程階段而已,老祖宗的智慧,最佩服的就是容人承讓之處,竊以為老幾頗得幾分精髓。
回復 | 0
作者:zzzzzz 留言時間:2013-03-19 02:04:09
嘻嘻,老賊老兄自己不是說滿口“民主”的是獨裁的老將老毛和紅衛兵麼?

看來公然與“民主”為敵不是洗腦成功,而是反洗腦成功。我看這明明是覺醒的標誌。

哈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老賊999 留言時間:2013-03-19 01:43:06
胡溫十年之前,中國人對民主心存敬畏,各大獨裁者都必須以民主為外衣,無論蔣毛之貴為國主乃至紅衛兵造反小將無一敢於公開詆毀民主,與民主為敵。
胡溫十年後的今天,中國網絡有一個詞彙叫做“民豬”!
胡溫十年後的今天,中國政壇可以公開宣示絕對“不搞”。
十年前後最大的不同是愚民政策獲得了極大的成功。
回復 | 0
作者:zzzzzz 留言時間:2013-03-18 23:17:58
黑是這樣變白的.

從前有兩位殺人犯,一位殺死了10個,另一位殺死了9個,傷人10個。兩個在萬維博客上開博“討論”。

殺了9個那位對殺了10個的說:“你媽的也太狠了,咋殺了那麼多人?”

殺了10個那位朝那殺了9個的看一眼說:“沒搞錯吧,你殺得不比我少啊。天下烏鴉一般黑,你倒有臉說我?”

殺了9個的說:“雖說天下烏鴉一般黑,但黑的程度有所不同。咱倆有個“度”和“量”的區別。和你比起來,我可是清白的。”

殺了10個的:“嘿嘿,是嗎?”。

殺了9個的:“當然嘍,不信你看哈,咱們現在把我倆殺人的數字抵消了,這樣我就是一個人也沒殺掉,但你還是殺掉了一個人。你殺了人就是殺人犯,我沒殺人當然就是清白的。所以雖說天下烏鴉一般黑,但因為黑的程度有所不同,所以咱們這兩隻烏鴉這樣比較下來,你還是漆黑的,我卻成白的了。我是白的,當然就有資格說你黑。你丫還不服氣?!”
回復 | 0
作者:pia 留言時間:2013-03-18 06:51:25
歷史學上並無"秦制"之說,更不曾將中國體制比成"秦制"。這方面寡言首創,將中國體制比成"秦制"。與寡言的討論都被刪掉,寡言一方面夢想春秋的百家爭鳴,自己另一方面容不得不同意見,言行不能一致。寡言若想討論,請取消刪貼封名的下流手段。

下面轉載本人在北京土話那裡對"秦制"的看法:



客觀評價中國的體制,那麼方法上不能"斷章取義"的偷,不能以政治宣傳的手段看歷史評歷史。將中國的體制等同秦制(秦暴政),是可以煽動情感,不喜歡秦始皇的很多,但它無助於客觀評判歷史。秦暴政短命,統計的角度並不具有代表性。中國人稱為漢人,漢朝的體制更具有代表性,是漢人的"族標"。漢朝的成功也決定了體制的走向,tested的體制有track record,經受住考驗才有生命力,這個角度更能理解中國的體制可以流傳千年。過往的兩三千年,80%的時間,中國是站在前排,體制的優勢功不可沒。這個體制不僅有弊,它也有利。認清利弊,有了比較,才有客觀的基礎。簡單的黑白化,將焦距對準弊去煽情對認知其實並無幫助。

--有名人把秦朝看成中國歷史的一個分界點,這也沒什麼。中國人稱為漢人,分界點並不意味中國人要被稱為秦人。分界點並不意味中國的體制等同秦制(秦暴政),這很邏輯。這個問題上分界點不重要,重要的是代表性。若可以理解為什麼叫漢族,不叫秦族,那麼也可以理解為什麼叫漢制,不叫秦制。

--秦制里暴政的比重大,所以短命。漢以來的體制是反秦暴政的,風格是不一樣的。懂歷史的,將中國的體制等同秦式暴政那是有意誤導,其心可誅。

--寡言博"秦制"的出處是毛澤東的一句話,”秦制行百世“。原來是念着毛澤東語錄。事情要自己獨立思考,跟着毛澤東語錄打轉才出了文革,為什麼還犯同樣錯誤。要學會獨立思考,不能人云亦云。
回復 | 0
作者:lesson 留言時間:2013-03-18 05:47:56
“有人認為溫家寶家族貪腐是個大罪,說明你幼稚園還沒有畢業。如今官家幾十億能叫個罪?如果那樣的話,兩會主席台上您得挨個殺”。

就是下面的人貪得比溫多, 溫也難逃罪責!難道溫貪27億還少?!一副貪官嘴臉!呵呵
回復 | 0
作者:lesson 留言時間:2013-03-18 05:44:56
"我的看法是,沒有“工資的擔憂”一是因為絕大多數人沒有工作,很少人領工資;二是物資極端匱乏工資極低。
有過看不起病的擔憂嗎?對城裡人或許沒有,絕大多數農民是看不起病的。而且正規大學畢業的醫生少得可憐,醫療水平普遍極低"。

胡說八道是最省力的。但是,本人經歷,那時看病就是不用愁!絕大多說農民, 由於合作醫療,看病根本不用愁!!!那時, 沒有那一個人失業的!只有想小崗村那樣的懶人,人均30畝多地,比我們人均3分地(1/10)還窮!這些人, 骨子裡懶,自私,哪怕改革後,還是全國最窮的!!!這樣的人性,難道不該改造嗎???!物資匱乏,是因為人人享有一份!就如今天,如果人人享有,哪有那麼多的富翁, 哪有那麼多貨物放在貨架上作秀???!
回復 | 0
作者:zzzzzz 留言時間:2013-03-18 03:54:18
pia 兄說得不錯。

萬維最為可笑的,也就是些常識也不具備的所謂“哲學家”。把古典西方哲學天天捧在嘴邊猛舔。他們不知道的就是,就好比中國的秦制隨秦朝而亡,古希臘的哲學,也早隨着亞歷山大的長矛一起死掉了。

古希臘的文化,最後靠了亞歷山大在世界強行推銷遍地開花的並不是什麼亞里斯多德思想,而是宙斯宗廟。

古羅馬,每每萬人空巷去觀看角斗場血流成河的大屠殺時,也只有屈指可數的幾個奉行犬儒(憤世嫉俗)文化的哲學先賢們在空空蕩蕩的大街小巷穿行,苦苦思考西方人為何如此野蠻這個問題。

也就是說,西方古典哲學就是在古代西方民眾中也是吃不開的東西。在西方歷來最吃香的並非哲學,而是造就十字軍,殖民地的宗教洗腦和強盜文化。

到了功利主義為主的今天就更別說了。

好笑這幫人看到中國現在晚到幾十個世紀,剛剛開始學習西方最得到好處的強盜文化,倒開始又轉而崇拜西方人自己都當屁的“西方哲學”了。

哈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pia 留言時間:2013-03-18 02:25:58
胡侃兩句"理想"

有人覺得文革蠻好,有人覺得要從回社會主義(計劃經濟的公有制)。"理想"主義而言也有它的道理,文革的時候工農是老大,計劃經濟公有制窮人翻身大家平等。說起來也是堂而皇之的,"草民"第一。

但是,"理想"主義這個input雖美,但結果那個output卻是一塌糊塗。反觀私有制的資本主義,它的input每個毛孔都不乾不淨(自私,不公正),但結果那個output卻也說得過去。想一想,這是為什麼?

文藝復興的啟蒙運動,打破的也是中世紀教會的"理想"主義,啟蒙運動增添的也是對人自身的寬容。所謂人性至上也是對自身弱點的包容,因為它是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對自身全方位的認可激發出的是不可比擬的能量。

自私與不公正,這是體制的天然組成部分,是活力的源泉。可以順其自然去認可它,污泥的養料足以讓荷花盛開。也可以逆道而行,以"理想"去改變人性改變自然,水清的時候魚就沒了。人也是這樣,"聖人"了就出世了。
回復 | 0
作者:zzzzzz 留言時間:2013-03-18 02:09:52
pia 兄說得不錯,

想那位“寡言”老兄,自己橫一篇豎一篇不是“隨筆”就是“ZT”,我看他話來得個多。還偏偏說自己“寡言”。

我看連起個網名匪號都要顛倒黑白到這個地步的也真不多了。老穆這點算什麼?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pia 留言時間:2013-03-18 01:01:12
寡言想做的事不就是把白的說成黑的。寡言把中國體制比成秦制(秦式暴政)。秦朝都傳不了兩代,秦式暴政那麼短命,秦二世自己都用不了秦制,別人又如何會用,稍微有點邏輯就不會在這裡短路。體制能流傳下來是因為它有用能用而且長壽,這是個簡單的常識。寡言將政治立場加進來,白的硬是要往黑里塗。將中國悠久的體制比成短命的秦式暴政,也是詛咒中國。你若揭穿他,寡言就下流手段刪貼封名。

萬維上極幼的共同點就是"白的硬是要往黑里塗",所以不懂中醫的要結論性的評判中醫,不懂國學的要結論性的評判國學,不懂經濟的要結論性的評判經濟。中和極幼的偏激,6Z總有一針見血,挺好。

吳言這樣將"六四"做為中國道德分水嶺的說法,是一種偏激的表現。道德是一個low speed variable,所謂三尺冰非一日寒。政治立場濃厚,說起事來信口開河。

重複:道德的問題很相對,依賴參照系。按國際標準,中國這方面很國際化,沒什麼天榻下來的事。按文革時期(社會主義公有制)的標準,天好像榻下來了。
回復 | 0
作者:zzzzzz 留言時間:2013-03-18 00:45:17
哈哈,這可怪不得老穆。大家不是都說黑的程度不同麼,那麼白不就是不大黑的黑麼?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3-03-17 23:56:15
我猜寡言應該沒有哪個本事。能把白的說成黑的,自古以來也就二人而已。想知道是誰嗎?:-)
“秦朝的趙高,萬維的老穆”。老Z行與不行就不知道啦。哈哈。
回復 | 0
作者:zzzzzz 留言時間:2013-03-17 16:51:30
不敢不敢。要是我這麼認為,也就不會和老幾說兩天話了。

用數字說話不錯,但也要看你到底想說什麼。比方說上頭那位寡言(其實話蠻多的)老兄,用了一大串數字,不過是想說中國上世紀70年代生活水平和60年代差不多或許還不如。

這話用得着一大串數字來說麼?想必他老人家這段時間自己活過來的,還得用別人的數據來告訴他自己他經歷過的現實麼?

這就是書呆子的悲哀。

他要有本事,拿出數據來證實現在中國人的生活水平還不及上世紀70年,那就算他真的會用數據了。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3-03-17 16:44:26
pia兄
任何人到下面網站留言,求取密碼後自然成為會員
http://blog.creaders.net/futureclub/

歡迎老Z也來。
老Z說了兩天原來是想證明老幾幼稚無知啊?那還用繞這麼一大圈?老幾歷來自己就這麼認為的。哈哈。
回復 | 0
作者:zzzzzz 留言時間:2013-03-17 16:35:06
老幾說“大器晚成”?有可能吧。

如果老幾對“我黨動不動就說養活六億人怎麼怎麼難”這話曾深信不移,一直到了“後來人口增加一倍多,到了13億” 才對此產生懷疑的話。我看你是“晚成”那麼了一點點。

不過話說回來,晚成好過老死不成。還好中國人口增長一倍多,要是中國人口還是停留在6億,你老幾豈不是到現在還沒成?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3-03-17 16:15:30
哈哈,對付胡攪蠻纏最好的辦法,是用數字說話。

老Z小孩子的時候,那麼聰明,居然知道“假如在中國,幹活的只有共產黨員,別人什麼事也不干,在那裡閒着,這句話才能成立。否則就是胡說”這樣雖然簡單卻到現在很多人都不明白的道理,稱你為天才少年也不為過。

老幾不明白的是,為什麼當年那個天才少年到如今居然連“大器晚成”這麼簡單的話都不知道?是不是越活越倒?老幾談不上大器晚成總可以努力天天向上。6Z還是好好動動腦子吧,就不要努力天天向下,再出“證明你現在會動動你的腦子”這樣的笑話了。
回復 | 0
作者:pia 留言時間:2013-03-17 13:45:36
嚴重跑題!怎麼不想正視文革了?

老幾兄,是否報名俱樂部就可留言。
回復 | 0
作者:zzzzzz 留言時間:2013-03-17 13:40:36
寡言老兄,我支持你拿了這些數據,去陰間找老毛算賬或去做個餓死鬼絕食,向閻王討個說法。

只是我只對活人的事有興趣。恕不奉陪。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寡言 留言時間:2013-03-17 06:07:49
ZT:
實際糧食人均消費量1976年為380.56斤,比1966年的379.14僅多1.42斤(比此前最高的1956年的408.58斤減少28.02斤),食用油人均消費量1976年為3.19斤,低於1966年的3.52斤(比此前最高的1956年的5.13斤減少1.94斤)。

各種布的人均消費量1976年為23.66尺,比1966年的19.89尺略高一點(但比以前最高的1959年的29.17尺減少5.62尺)。其中,在1968年平均每人只發了15.52尺布票。

-----

至於住,北京是全國重點。

ZT: 1975年人均建築面積為4.4平方米,1976年城市人均居住面積反而比建國初期的1957年降低了0.34平方米。 全國城市居民人均建築面積3.6平方米。

1976年北京建築面積5000萬,1949年2000萬,但人口一個超過800萬,一個不到200萬。

至於醫療,對當年公費醫療應當有適當評價,但也不宜估計過高。當年全國職工中主要是青壯年, 挑戰不同。

當年醫療職工按級別分等,待遇不同,但年紀比較長的需要較多醫療資源的“老人”在幹部比例極低,對醫療系統的壓力也比較小。另一因素,當年很多現在可以治療或延壽的大病重病根本無治。 當年高乾死亡年齡大概就多少反應當時的醫療技術。 既然無治,也就不需要多少資源。
回復 | 0
作者:zzzzzz 留言時間:2013-03-17 03:35:05
不過既然老幾自己承認了,“我黨動不動就說養活六億人怎麼怎麼難。對此我曾深信不移。”

我說過的,“老百姓的本分,就是動動自己的腦子”。

可是你老幾曾經對這共黨這話深信不疑,那麼至少說明你老幾以前沒有做到你的本分,就是動你的腦子。

可是我可以告訴你我老Z即使是小孩子的時候,也從來就沒信過這句話。為啥?很簡單,那就是假如在中國,幹活的只有共產黨員,別人什麼事也不干,在那裡閒着,這句話才能成立。否則就是胡說。

是不是很簡單?簡單到一個小孩子都能明白的道理,都不會信的傻話,為什麼你這個大活人卻會對此深信不疑?

你向我展示了你以前居然會如此不動腦子,你又怎麼能夠證明你現在會動動你的腦子了?


哈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zzzzzz 留言時間:2013-03-17 03:14:54
老幾不要想當然。我說中國“人口多,包袱大”這是事實。難道你還能說中國是“人口少,包袱小”?

我說包袱大,並不是說因此這個大包袱是由你的黨在背。

這個大包袱就像一個痴肥者的自身大包袱,是由所有人自己在背。這個負擔造成的代價,得所有人來承擔,付出代價的,不僅是人還有自然環境,社會生活個個方面。

人多,即使你自己養活自己,你在養活自己的過程中造成的問題也就比人少會更多,需求會更大,負擔會更重,造成的污染會更厲害。這是不是事實?

我的前提是我們的談論“怎麼會扯上西方,因為中國現在的事,就是在向西方學習。這一發展途徑就和以前西方走過的一模一樣。唯一的區別,中國人口多,包袱大。”

因為歐洲美國在工業化時期,同樣污染嚴重,在城市化時代,也同樣社會問題重重。唯一的區別,就是中國當今的13億人口,比一個世紀前的歐美多出無數,所以會讓你覺得問題嚴重。

這有什麼奇怪?這又不是你黨對你的教導,這是全世界公認的事實,你急什麼。你還真以為有人在發展你入黨?

我就等你的“‘中國人口多,包袱大’這句話的邏輯錯誤”看看你怎麼把你的邏輯““中國人口多,因此包袱小”展示出來給我開眼。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3-03-17 02:05:06
老Z後面這番話,雖說強詞奪理,其中多少總還有些道理。只是這“中國人口多,包袱大”,完全是來自我黨毫無事實根據又沒有任何邏輯的胡扯。我黨最愛以人口多說事,動不動我們要養活十幾億人,如何如何,說得像是真的是的。就接着老Z這話,咱們就說道說道。

先看事實,當中國有六億人口時,幾乎人人餓肚子。我黨動不動就說養活六億人怎麼怎麼難。對此我曾深信不移。後來人口增加一倍多,到了13億,中國地盤並沒有增加,可耕面積據官方自己的報道,是越來越少。奇怪得是,這時候不但沒有人餓肚子,反而是營養過剩的富貴病倒流行了起來。什麼原因?沒有人解釋,但是我黨養活人的胡話還在說個不停。只不過再也休想讓我相信了。因為原因我已經找到了,不是“黨和政府”在養活“億萬人民”,是“億萬人民”在養活“黨和政府”。之所以人口越多,人越吃得好,就是這個原因。

老Z說一個合格公民的標準,就是要會動腦子,看來小同志還要加油啊。回頭有空再說說“中國人口多,包袱大”這句話的邏輯錯誤。再論。
回復 | 0
作者:zzzzzz 留言時間:2013-03-17 00:15:09
至於老幾你自己,我知道你和萬維網上的那些逢中必反,逢洋必舔的“右派”們有本質不同。你的確可以算是個“有批判性思維,即對東方也對西方”的人物。

也正因為此,我才會跟你說那麼多廢話。

不過你知道我可不會“好像西方有的醜陋,中國就自然應該接受,不能夠批評。”。如果是這個邏輯的話,我連西方都不會批評了。

我只是告訴你,唯利是圖,自私自利,無恥敗壞,假冒偽善,這套文化就是西方文化的結晶,在西方現代社會更甚靈驗無比,以致西方當今的繁榮富強,和將來的衰敗,完全都是建立在這一套之上。

中國現在已經嘗到了西方這一套的甜頭,所以以後是有得跟西方特別是美國學習了。學的就是這個,而且還會發揚光大,青出於藍。

你要批判性思維,還是少讓中國學習西方文化,想想保存自己過去的文化吧。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zzzzzz 留言時間:2013-03-16 23:59:04
蘆鶴老兄不必客氣,咱哥們本來就喜歡胡侃。倒也不是特地回應。

上面老幾問我在“澳洲碰見過說政府好的草民沒有”。

嘿,您還別說,有。我還碰見過不止一個。一個是黎巴嫩人,出租車司機。我坐在他開的車裡,他一路對何花德政府讚不絕口,最終說出的原因原來是他剛才發現汽車登記檢修費大約30塊左右,他原以為是在百元以上的大開銷,喜出望外就開始歌頌政府了。

還有一個也是個華人,不知為何也是對西方的一切讚不絕口。本來我也覺得這樣的人稀奇,現在在萬維上,才知道海外這種“說政府好的草民”還真有。只是他們這麼做的理由,也只有他們自己知道了。

不過我上面告訴你的百姓做好自己的本分主要是用用自己腦子。

比方說政府要你開車不要超速,帶上保險帶。你說這政府毫無公信力,我憑什麼聽他的?我他媽就要超速,不帶保險帶。等到這人出了車禍撞死,旁邊的人說,哇,這人死在政府手裡,他死掉的原因,最終是政府缺乏公信力。

你說這算是“良心話”麼?

哈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蘆鶴 留言時間:2013-03-16 22:22:58
謝老幾回應。
回復 | 0
作者:zzzzzz 留言時間:2013-03-16 18:34:25
老幾說的對,咱們談的正是中國的事。

怎麼會扯上西方,因為中國現在的事,就是在向西方學習。這一發展途徑就和以前西方走過的一模一樣。唯一的區別,中國人口多,包袱大。

所以你覺得中國環境污染,那是因為人人都要改善生活,改善生活需要工作,工作需要工廠,工廠一定產生污染。

人人都放棄了自行車,人人都嚮往着象美國人一樣,家家要兩三部汽車。汽車就會帶動生產,帶動工作,帶動經濟,但也會產生廢氣。

工廠生產需要投資,投資就需要錢,錢哪裡來,自然得做交易。權錢交易就這麼開始了,而且隨着經濟發展,只會越來越密集。

你不可能只想要經濟發達的回報而不去考慮付出的代價。這就是為啥我會說大家都不願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回復 | 0
我的名片
老幾
註冊日期: 2009-05-03
訪問總量: 1,096,485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反對人身攻擊
反對人身攻擊
版權所有
最新發布
· 神奇的美國,神奇的中國
· 原始佛法的傳承 上
· 習【雜阿含經】第1經 (第1卷)
· 耶穌與佛教
· 小議孔子與康德的道德哲學
· 兔子的範例簡介
· 智能機殺人,誰該負責?
分類目錄
【老幾論科學】
· 談談引力波的測量
· 未來科學的突破點:經絡學說
· 宣教士論中醫
· 中國傳統文化被科學點中死穴(4)
· 中國傳統文化被科學點中死穴(3)
· 中國傳統文化被科學點中死穴(2)
· 中國傳統文化被科學點中死穴(1)
· 從盲人摸象看人類對世界的認知
· 點穴功夫真實存在嗎?
· 試論東西方文化在求知上的區別
【智慧道德解1】
· 大道泛兮,其可左右
· 道雖小天下莫能臣
· 道,可道,非常道
· 專氣致柔,能如嬰兒乎?
· 再論“國之利器,不可以示人”
· 國之利器,不可以示人
· 不宜過度解讀《道德經》
· 老子的道德觀
· 以正治國,以奇用兵,以無事取天
· 《道德經》“反者道之動”的啟示
【智慧道德解2】
· 漫談老子的道法自然
· 老子評定君主的標準(上)
· 善人者不善人之師
· 玄牝之門,是謂天地根
· 不尚賢,使民不爭
· 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 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
· 老子的知常曰明
· 功成身退,天之道也
· 無身無患 - 老子的榮辱觀
【談談方法】
· 數字謊言與因果倒置
· 什麼是正確的方法?
· 唯物論對笛卡爾上帝的反駁
· 一根筋與小國寡民
· 人類的“道德”不能至上
· “我思故我在”與“我在故我知”
· 用休謨定律判斷ABC事件
· 談談方法,笛卡爾,王陽明,槍(4)
· 談談方法,笛卡爾,莫言,槍(3)
· 談談方法,笛卡爾,莫言,槍(2)
【自然邏輯】
· 從叢林規則看邏輯學的問題
· 黑格爾與老子的三
· 黑格爾與老子思想的異同1
· 斯賓諾莎對笛卡爾科學上帝的挑戰
· 連接真假與美善的斯賓諾莎
· 從阿波羅事故分析看美國人的笨
· 關於雙重標準的邏輯問題
· 自然邏輯漫談
· 自然邏輯才是終極真理
【傳統文化】
· 小議中西哲學(2)從毛澤東現象
· 小議中西文化的本源 (1)
· “道”為什麼不能夠說清楚?
· 談談孟子的“四端之心”
· 老子的道德與基督教義異同
· 價值困惑及其“反”動
· 追根溯源中國思想文化
· 莊子的天籟
· 孔子與老子之道的異同
· 圍棋,易經,及自然道德
【儒家選讀】
· 小議孔子與康德的道德哲學
· 臨喪不哀,無以觀之!
· 什麼是文明?
· 與Huixiang論孔子
· 糊塗的「中庸」
· 年末談談中用之道
· 名不正則言不順
·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 君子喻於義 小人喻於利
· 君君臣臣是為了統治階級?
【戲說休謨】
· 西方文明的九陽神功-休謨因果律7
· 西方文明的九陽神功-休謨因果律6
· 西方文明的九陽神功-休謨因果律5
· 西方文明的九陽神功-休謨因果律4
· 西方文明的九陽神功-休謨因果律3
· 西方文明的九陽神功-休謨因果律2
· 西方文明的九陽神功-休謨因果律1
【戲說黑格爾】
· 對黑格爾存在即合理的誤解
· 例解辨證與詭辯
· 漫談黑格爾的真理與真實
· 漫談形式邏輯與辯證邏輯
· 黑格爾的“存在”
· 黑格爾小三“存在”1
· 黑格爾的小三哲學
【胡思亂想】
· 孤膽英雄趙雲和文鴦
· 道德是內褲?
· 小議政治正確
· 簡評阿妞不牛和馮勝平的醬缸思維
· 這個老師思想有問題
· 淺議科學實證主義
· 老孔大旗迎風飄揚
· 凡所學,皆有夢乎?
· 為什麼那麼多人恨美國?(中英文
· 新西遊招魂篇
【提倡批判性思維】
· 兔子的範例簡介
· 中國有沒有哲學?
· 小議科學真理愛國道德大棒子(上
· 從“以三流人物的識見揣摩一流人
· 對批判於丹者的批評
· 中國社會需要學會批評思維
· 從對莫言的攻擊看當今華人思維邏
【隨想】
· 神奇的美國,神奇的中國
· 阿妞牛不?真牛!
· 有恆產者有恆心
· 馬克思的悖論
· 國慶隨感:愛國
· 對中軍哲學評述的感想
· 邏輯隨筆(1)
· 從存在與時間說起
· 歧路亡羊的哲學
· 一種簡易的意識訓練方法
【康德哲學】
· 小議孔子與康德的道德哲學
· “我思故我在”的邏輯分析
· 人的認識是如何可能的(四)
· 人的認識是如何可能的(三)
· 人的認識是如何可能的(二)
· 人的認識是如何可能的(一)
【希臘古典哲學】
· 理性的放蕩
· 古希臘哲學的萬物之源
· 帕拉圖的形式 (1)
· 魔戒,帕拉圖,與實用
【易經道德經】
· 周易漫談之二:卦象
· 周易漫談之一:概論
· 筮與哲學-易理與像數之爭(zt)
· 《周易經傳》的哲學知識學探究(z
· 新年伊始話太極
· 易經的形成和作用
· 關於“流產”問題答何網友
· 再論東西方的哲學存在
· 無極和太極的區別
· 東西方哲學概念上的驚人相似
【易經亂彈】
· 漫話混沌科學與算命仙(四)
· 漫話混沌科學與算命仙(三)
· 漫話混沌科學與算命仙(二)
· 漫話混沌科學與算命仙(一)
· 一個凳子“陰陽”所引發的血案
· 易經符號之“道”(2)
· 易經符號之“道”(1)
【職場雜記】
· 輕鬆一刻:三笑獲獎
· 職場胡侃:業奴與清潔工
· 職場嗅事
【環境問題】
· “陰霾”到底是個啥?
· 應對環境變化中的碳排放
· 以忽悠加霸道為主的科學
【生活空間】
· 智能機殺人,誰該負責?
· 多患難,少浪漫
· 丙申年獻辭
· 吃飯吧唧嘴關你嘛事
· 新時代英語寫作(1)導言
· 《大衛的詩》送別亡友
· 難後的真話幾則
· 鐵屋為大風所破歌
· 送別寡言博
· 送給愛抬槓的網友
【素月詩抄】
· 【醉花間】思親
· 七律·悼林昭
· 七律·游北戴河
【天南地北】
· 快訊:澳網半決賽李娜又贏了!
· 澳洲一面倒支持葉詩文
· 中華醫學在澳洲被正式承認
【時事政治1】
· 洪洞縣裡無好人
· ZT:道法自然——老莊的治國理政思
· 真理是個“壞”東西!(微博)
· 西方民主完全不適合當代中國
· zt 毛澤東談歷史:如果再度請回
· 中國傳統文化與現行政治制度(4)
· 中國傳統文化與現行政治制度(3)
· 中國傳統文化與現行政治制度(2)
· 中國傳統文化與現行政治制度(1)
【時事政治2】
· 闖王不納糧,床鋪不納稅
· “思出位”之不列顛
· 魯迅: 紀念劉和珍君
· 從“把在中國的每個人殺死”說起
· 再談胡溫(圍脖)
· 評“胡溫10年之害甚於文革”
· 美國是不是精英政治?
· 精英主義是新時代的愚民思想
· 試問今日中國誰主沉浮?兼回寡言
· 奇怪,為什麼停止追究溫家寶貪腐
【自言自語】
· 吐槽
· 知行合一與人格分裂
· 想要使壞不容易
· “倒送”撒切爾夫人
· 主席不如鄉長
· 民主的要害在於“思在”
· 從狗改不了吃屎說起
· 外星人,咱能不能不吹牛?
· 人類不是橡皮泥
· 李娜贏球,我又被中國了!
【參考文章(轉貼)】
· 論存在結構與語言結構
· 《公孫龍子》的邏輯正名思想
· 《公孫龍子》的邏輯正名思想
· 《梳理中華文明的基本脈絡》
· 趙林:論萊布尼茨的神學思想
· 詩經時代的君子淑女zt
· zt康無為:日本啟蒙思想家——福澤
【佛法 解脫道】
· 原始佛法的傳承 上
【寫作心得】
· 新時代英語寫作(4)信息ABC之C
· 新時代英語寫作(3)信息ABC之B
· 新時代英語寫作(2)信息ABC之A
【時事政治3】
· 孔子版犯我中華雖遠必誅
· 六四 -真正的暴動
· 時代對領導人的道德要求
· 澳洲大選,正在投票
· 舊文一篇祭奠毛澤東
· 老子61 - 論國際關係準則
【不了母子情】
· 老子的做人之道:自勝者強
· 思念
· 思親-感蜉蝣之暮兄之生命何辜
· 【醉花間】思親
· 不了母子情
【知識探索】
· 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十大思想家
· 從科學角度看道的確定性與非確定
· zt 宇宙文明時代人類的新哲學思
【宗教信仰】
· 習【雜阿含經】第1經 (第1卷)
· 耶穌與佛教
· 清明節與復活節的文化信仰
· 對人類影響最大的牛人
· “不好拿兒女的餅給狗吃”
· 哲學家們的上帝 (3)
· 哲學家們的上帝(2)
· 哲學家們的上帝(1)
· 改轉布袋和尚歌
· 《金剛經》裡面的哲學
存檔目錄
2020-09-10 - 2020-09-10
2019-08-18 - 2019-08-18
2018-11-19 - 2018-11-19
2018-09-16 - 2018-09-16
2018-06-19 - 2018-06-24
2018-05-12 - 2018-05-18
2018-02-05 - 2018-02-22
2018-01-12 - 2018-01-25
2017-12-03 - 2017-12-17
2017-11-25 - 2017-11-25
2017-08-05 - 2017-08-26
2017-07-28 - 2017-07-28
2017-06-02 - 2017-06-02
2017-04-16 - 2017-04-16
2017-03-12 - 2017-03-12
2017-02-04 - 2017-02-18
2017-01-07 - 2017-01-29
2016-12-10 - 2016-12-31
2016-11-06 - 2016-11-13
2016-10-01 - 2016-10-29
2016-09-04 - 2016-09-11
2016-08-15 - 2016-08-15
2016-07-01 - 2016-07-01
2016-06-04 - 2016-06-29
2016-05-24 - 2016-05-24
2016-04-01 - 2016-04-04
2016-03-04 - 2016-03-20
2016-02-07 - 2016-02-28
2016-01-09 - 2016-01-30
2015-11-27 - 2015-11-28
2015-09-05 - 2015-09-25
2015-08-05 - 2015-08-11
2015-07-01 - 2015-07-29
2015-06-11 - 2015-06-30
2015-05-31 - 2015-05-31
2015-04-09 - 2015-04-16
2015-03-07 - 2015-03-15
2015-02-01 - 2015-02-22
2015-01-02 - 2015-01-26
2014-12-20 - 2014-12-31
2014-10-02 - 2014-10-15
2014-09-05 - 2014-09-21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4 - 2014-07-27
2014-06-01 - 2014-06-29
2014-05-09 - 2014-05-31
2014-04-05 - 2014-04-26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08 - 2014-02-28
2013-12-01 - 2013-12-18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7 - 2013-10-29
2013-05-04 - 2013-05-14
2013-04-03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1 - 2013-02-28
2013-01-01 - 2013-01-29
2012-12-01 - 2012-12-31
2012-11-01 - 2012-11-28
2012-10-30 - 2012-10-31
2012-09-01 - 2012-09-15
2012-08-05 - 2012-08-30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29 - 2012-06-2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