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几的博客
  民主就是保证反对你的人有说话的权力与有理无理无关
网络日志正文
民主的要害在于“思在” 2013-01-29 17:27:03

 

民主的要害在于“思在”

 

老几

 

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这篇从范例哲学角度分析民主的存在问题。

 

最近看到有多篇谈论民主的博文和众多的评论。尤其不同观点的辩论,使我开了眼界。所以我先要说一句,“民主是个好东西!”,来对应老几以前说过的“真理是个坏东西!”民主是个好东西,是因为它能够让你更接近真理。真理是个坏东西,是因为人一旦认为真理无可辩驳地在自己手中,那么这个“真理”就变成了魔,就成了人类的灾星。大家不会忘记,二十世纪几乎半个世界都在马列主义的“普遍真理”指导下,人类是如何的挣扎!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范例的基本概念和范例哲学研究的究竟是什么?范例研究的是“潜在”是“绝对”是“无极”是“无”是不易(但不是什么也没有);是“在” 是“太极”,是“存在 ”是“定在”是“两仪”是“阴阳”是变易;是“思在”是概念是简易。

 

在地域上,“饭粒”是希腊是罗马是欧洲是中国。

 

依次类推,范例哲学是绝学是玄学,是现象学是存在主义,是兔类最高学问。明白这个道理,民主的存在问题就是一目了然。

 

首先,“民主”是根植于人性的东西,民主绝对存在,民主是无极是人类的潜在,即便古代“无”民主形式的地方,民主也“在”,在人类的基因里。了解民主的无极,就知道民主就是真理,就是大道。换句话说,不存在民主没有可能产生的情况。

 

其次,“民主”自古以来就“在”,它随时可以产生(当然也随时可以消亡),民主形式和内容随时在变化,这是民主的太极特性,或叫民主的变易性。了解民主的变易性,就是提醒我们民主有各式各样,随时间条件变化,不要拘泥于某种形式,食古不化。

 

实际存在过的民主形式,是个“民主定在”,而每个人脑子里的民主,是“民主存在”。没有集体表现的民主“定在”,就产生不了个人脑子里追求的民主“存在”。集体表现的“民主定在”和个人的“民主存在”互为相生,对立统一。了解民主的对立统一,就是提醒我们民主就是“与敌共存”,消灭了对立面,就是消灭了民主。

 

然而真正重要的是民主的“思在”。“民主思在”是经过思维升华后的民主概念,是总结历史的经验教训得到的,是超越已有的,更加完善的民主。它不是希腊民主,不是欧洲民主,也不是美国民主,它是在这些经验民主基础上改进的民主。不懂得“思在民主”是人类真正追求的民主,就会栽倒在人类历史的民主“定在”失误的陷阱里而不能自拔!

 

这就是范例哲学在人类走向民主过程中的意义,是一个不知道自己是老几的中国人对世界民主运动的空前贡献。

 

 

附后

关于范例哲学的英雄事迹和“饭粒”的来历,交待一番。万维的兔子的“饭粒”教学,大概有了些年头。其效果不好比喻,说是一团浆糊,浆糊一团, 也许不是太过。事情有了些变化,大概是从半年前。万维来了个不知道自己是老几的家伙,用老祖宗的“五性”,一阵砸砖“码砖”, “射击”,“妇女怀孕”,引来外星人 “流产”,结果老天爷大怒,命天外来客以“六性”搞了个“宇宙大爆炸”。在这个大爆炸的高温下,经兔子亲自鉴定,“饭粒”终于被蒸熟,“饭粒”从此变成“范例”。

 

浏览(1134) (0) 评论(3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2-01 17:42:29
“点拨”不敢当,等我整理一下思路,专门写一篇咱哥俩探讨一下。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2-01 05:21:39
"禅宗到最后就是这样,成了无上的诡辩“
--点拨点拨, 我没看出来。

"避免形而上误区"
--知行合一的时候,形而上才有意义,它本来就是工具,用来解决问题的。
--为美而美,纸上谈兵是象牙塔的通病。知行两分是个毛病。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2-01 04:49:32
东方是“内功”,西方是“外功”。到了高级阶段,都得内外兼修。人类现在知识爆炸,道德智慧却没有跟上,内功外功不平衡,早晚走火入魔。我认识有思想的西人,不少都在学习东方文化。

东方思维几乎全是形而上的东西,以前认为是迷信的东西,许多被现代的科学方法证明。像全息理论,系统思想,混屯理论。

问题在于形而上的东西很容易走过头,变成想当然的妄想。禅宗到最后就是这样,成了无上的诡辩,跟印度的“外道”一样。兔子最近的歪论,我怀疑也是这种走火入魔的症状。特征之一,就是认为啥都能“想”出来。

我说的意思是,形而上的东西一定要有检验手段来复查。就像笛卡尔那样,再严密的思辨,都要有实际应用来检验。孔老夫子一句“君子不器”,流毒两千年,是大圣人的最大败笔(他自己倒多能“鄙事”)。实际夫子一生都在研究怎么做官,是个政治学家,“君子不器”在政治学上还是对的。

扯这些,中心意思是说,科学的检验手段,对避免形而上误区来说很重要。这方面有科学素养的人有优势,看看“外星人”就知道了。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2-01 03:25:00
"结合科学方法与传统思想合理部分,能给自己有所启发。"---我也是这个体会。就形而上的方法而言,传统思想有许多精华,现代的科学方法这方面并不强。两者配起来也是珠联璧合。智慧本来就是没有国际的,好的就用。

希望中华可以老树新枝劫后重生。新国学或许正在形成之中,曾经沧海洗净铅华而显本色。担子还是轻点好,传统思想的精华是用的工具,而不是顶礼膜拜的牌位,颠倒了就适得其反了。希望新国学给"个人"多留点空间,文化是为了更好开启个体的活力,生命力才是本,万物竞自由。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1-31 17:57:53
pia兄从善如流,好得很。

谢谢空军大院实话直说。您这么高的见识,怎么会为替太子背书?
老兄这么诚心,我也很感动。就破例说点心里话。
老几的哲学基础除了学校里没有学好的马列,基本就没有。全是自己“捂”的干货。胡扯起来无敌,创立“绝学”确实有点像笑话。旁观者清不错,这点咱也明白。
问题是现有的西方哲学有什么值得花功夫的?我的意思是说现代科学思维比哲学还哲学,对不对?
所以我转头回来,是在向老祖宗学习。 希望结合科学方法与传统思想合理部分,能给自己有所启发。“自然逻辑”是这种尝试的初步结果。不对的地方一定很多,我自己工作跟这没有关系,也就没有时间把它理清楚了再说出来。写的过程逼着去想,否则我这样的懒人,想想肯定就放下不管了。我说欢迎批评,是实话。
至于有没有作为什么的,没有怎么想过(我有自己的专业)。要说有点私心,就是等孙子辈长大,碰巧读到老几的东西,知道应该独立思考,不人云亦云,我的目的就达到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空军大院 留言时间:2013-01-31 16:16:44
老几,
你的问题不是“绝学”的问题。你的问题是哲学基础不够。(我实话直说,旁观者清)。兔子不是不帮你,是你走的还不稳,却要学飞。再说,你那个“自然逻辑”套路不对,是另外问题。

如果你真想有作为,在范例上下功夫,然后发展出自几的东西。如同海德格尔与胡赛尔一样关系。因为你现在知道最多的哲学就是范例,尽管还刚开始。

多言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1-31 15:26:14
同意,这时间浪费的太可惜,撤了就是。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1-31 14:25:25
小伙没有看过,"满世界寻宝,转了一大圈结果最后回到原点终于找到宝",这样的兔子确实有一个:-)
寡言有自己一套独特之处,客观上挖掘真实史料的本事很是了得.我从他哪儿学到不少.
对于史料的解读是主观的,观点不同是正常的,摆明观点以后的争论就是浪费时间了.
倒是我这里的感性逻辑刚出锅,没有底得很,需要聆听高见.兔子不够意思,帮他把饭粒蒸熟了,对咱家的"绝学"却不闻不顾.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1-31 05:19:04
是滴,我是很想赶紧回到师兄这里,寡言那里实在是无趣。暂时走不脱,本想蜻蜓点水,结果点到了胶水上了。于是只能留下来给寡言做个镜子。所谓的"理论家"经常冒充内行没谱的胡侃,视事实与逻辑而不顾猛喊口号,过嘴瘾,脚底却是空空荡荡。留在那里做个镜子,寡言表演起来不寂寞。

兔子的事让我想起Paulo Coelho的小说,小伙子满世界寻宝,转了一大圈结果最后回到原点终于找到宝。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1-30 19:07:54
蜉蝣兄厉害呀,又把咱师傅的兔子尾巴揪住了。
您说老几跟海德格尔暗合?哪能那么巧?海德格尔这小子一定是偷了老子的“道”。我说呐,中西合璧,那能合得那么好。
回复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1-30 17:04:50
兔子的短尾巴不要翘。这饭粒的来源和目的,似乎仍旧稀里糊涂。
这里的思在,似乎是从海德格尔的“能在”,或“潜在”(to be)那里偷来的,而“定在”则是海德格尔的“亲在”或“此在”(being,德語的忘記怎麽寫了),在《存在与时间》里,海德格尔详述了潜在和此在在时间上的关系:时间不是旧形而上学认为的从过去到将来, 而是从将来“溢出”,或者“沉沦”到现在。当将来的潜在的千万种可能跌落到现实的此在,这就是事物“显现”的规律。这种规律让人认识到此在(有)是残缺的,受限的,甚至是痛苦的,而人类要做的就是要努力尽最大可能 在时间从将来沉沦到现在时“挽救”潜在,而这从无限的可能挽救有限的存在是一种痛苦的过程,是向死而生的过程。海德格尔对存在解释的积极意义是打破了古典哲学中认为时间是一种从过去到将来的线性延续,让人们意识到此在的有限性和残缺,意识到现象是不完全,受限的显现。海德格尔代表的西方哲学仍旧关注的是“有”的受限和痛苦,而中国的“天道”则是强调有从有到无的解脱的过程。但两者同样看到了“有”的不足。

海德格尔这种从胡塞尔来的现象学和存在学关心的是人的存在和现象,而古典的笛卡尔哲学关心的是精神和物质的二元分理。

兔子把古典二元的精神物质本体论和存在主义哲学和现象学一锅烩了。笛卡尔的“思”是相对于物质来讲的精神,不是存在和现象。老几基本上是按照海德格尔思路讲的。只是借用了兔子的范例模式,但这就里的东西,却远非兔子独创。兔子仍需努力把浆糊捣清楚些才行。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1-30 02:28:01
pia兄,
这两天看到一些高论,论民主的各种原罪,多数人压迫少数人...论之灼灼,让老几对民主一度都产生了怀疑,还好咱多少有点理论,没有给装里面。
没错,萝卜白菜与权力都是”无中生有”“有无相生“,符合牛顿定律。
“兔子也有可爱之处”,是滴,可爱滴兔子。寡言好像不怎么爱跟你玩,不如一起捉兔子以巴咋样?:-)
另外告你一秘密,外星人也加入哲学疯子团队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1-30 01:23:20
老几兄与蜉蝣兄对民主的总结实在是精辟!

萝卜白菜地说,民主与专制说的是权力。力就有作用力与反作用力。民载舟民覆舟说的也是这两者的关系。历史上无数的载舟覆舟,说的也是覆舟的权力是天赋的与生俱来的,说的也是覆舟的原因是回归善爱。

兔子也有可爱之处,他让大家想起哲学。正正反反原本缺一不可。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1-29 23:52:02
“我知道了。你的“民主”是指非民主。”
为什么?
回复 | 0
作者:何岸泉 留言时间:2013-01-29 23:44:10
我知道了。你的“民主”是指非民主。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3-01-29 23:36:01
从范例哲学谈"发生学"

什么是发生学?这里指的是,在我们周围的世界上,一切"事物是如何产生?"

所有的事物可以分为二大类:自然事物和人为事物。

1)根据范例,自然事物发生的循序规律是:
绝对(潜在)->在->存在->定在->范例

2)根据范例,人为事物发生的循序规律是:
绝对(潜在)->在->思在->存在->定在->范例

范例哲学认为这两个规律,包含了世界一切事物的发生。因此,范例哲学,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既,是真理。

任何真理的声称,都是一个全称判断。根据亚里士多德的三段论,任何一个全称判断,都可由一个反例子证伪。

您能找到任何一个反例吗?这是范例哲学对世人的挑战。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1-29 23:14:44
谢谢兔子师傅。
对西岸的批评还是应当尊重。因为他没有涉及范例哲学,所以无法讨论。

谢谢何老师的解释。你说的两个问题归结起来,我认为还是思维与存在的先后问题。我这点上的主张是“思维与存在”同时存在。就像上帝给泥人吹那一口气以后,“人”和意识就同时存在了。(那之前是泥人,不是人)

所以关于第一个问题,我认为没有问题,而你提的这个很好的问题,正是说明思在的意义。

“王法”也一样,是有潜在和在的基础。至于“是个好东西”,是主观意识,是“存在”和“思在”的范畴。[“王法”是根植于人性的东西,王法绝对存在。]也同样没有问题。如果要说“王法”不好,那也是“存在”和“思在”的事情-根据定在的表现判断。

我不知道有没有表达清楚?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3-01-29 22:55:37
文明发生规律必定是:
绝对(潜在)->在->思在->存在->定在->范例
完成一个循环。这是真理。真理是客观的。
回复 | 0
作者:何岸泉 留言时间:2013-01-29 22:41:24
老几老师,

我是“不合适”的意思是,“民主”这个东西是个初级的东西,会有更高级的取代“民主”的。所以,我认为,你的【首先,“民主”是根植于人性的东西,民主绝对存在】说法,是不合适的。

譬如,中国王朝时代,大家认为“王法”是个好东西,有了“王法”,天下就有规可循,有礼可尊。如果老几老师生活在那个时代,你就会说,【首先,“王法”是根植于人性的东西,王法绝对存在。】

希望你能明白我的用意。谢谢。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3-01-29 22:29:40
火力支援一下。
凡事,都有内在的逻辑。社会因素,无论契约还是制度还是文化,都是外部条件,必须有人性的内在配合,否则民主不会长大。老几不要被西岸的"外围机械论"吓着。西岸专门敲打功夫没出师的。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1-29 22:26:17
何老师好,
首先欢迎不同意见。对何老师的批评表示遵重。但是还需要再听听大家的意见。

经过再次审核,初步考虑的结果是,
【首先,“民主”是根植于人性的东西,民主绝对存在】说法基本符合中国“无中生有”和兔子范例认识论的原则。我们后面还要看到,不仅民主可以置于绝对背景中,认为是“无极”,人权和文化也可以,因为根据范例哲学,所有的定在,一定是从潜在而来。 如何“显然是不合适的”?还请再指教。

“现在西方的民主体制,还有民主概念,都是人类发展史上迄今为止,相对而言,最好的社会制度,和最进步的概念。但是要知道,人类文明历史只是刚刚开始,人类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在人类的历史发展中,民主体制和民主概念只是初级阶段的事物。一定会有比民主制度和民主概念更先进的事物出现的。”
说得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正是本文要说明的“思在”意义的重要!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1-29 22:05:17
谢谢西岸的批评。没有批评就没有民主。欢迎更多批评。
回复 | 0
作者:何岸泉 留言时间:2013-01-29 21:49:10
订正:最好的社会制度,和最进步的概念。
回复 | 0
作者:何岸泉 留言时间:2013-01-29 21:47:45
老几老师好,

报告老几老师,我对您的【首先,“民主”是根植于人性的东西,民主绝对存在】说法不以为然。

现在西方的民主体制,还有民主概念,都是人类发展史上迄今为止,相对而言,最好是我社会制度,和最进步的概念。但是要知道,人类文明历史只是刚刚开始,人类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在人类的历史发展中,民主体制和民主概念只是初级阶段的事物。一定会有比民主制度和民主概念更先进的事物出现的。

所以,你把民主置于绝对背景中,认为是“无极”,显然是不合适的。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3-01-29 21:34:10
这个忽悠的太大了,根本就歪曲了民主理念的产生机制和要素。
民主是基于契约文化的基础,没有这个文化是根本不会产生民主理念和机制的。这里所说的民主是指所谓的现代民主理念,而不是古希腊的民主理念,两者是有根本不同的。
而契约文化的产生与经济多样化和社会分工的发展直接联系,即民主的产生是有前提的,因此不存在什么““民主”是根植于人性的东西,民主绝对存在,民主是无极是人类的潜在。。。”的概念。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1-29 20:29:05
谢谢蜉蝣兄支持.所说正是老几的真正用意.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1-29 20:25:38
" 我不知道二位什么原因不快?"
政见不合?羡慕?嫉妒?恨?不至于吧.说说相声,娱乐而已.这里大水过后,洪水没路.
这几天有空,节目预告:
从范例哲学角度分析人权的存在问题。
从范例哲学角度分析文化的存在问题。等等.视情况而定,不可全信.
回复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1-29 19:38:29
赞一个! 老几兄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这民主饭粒煮得比兔子师傅还游刃有余。望这“思在”民主能够避免民主在“定在”中沉沦!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3-01-29 18:38:28
我不知道二位什么原因不快?

你们用范例,一个解释了自然科学(天体物理大爆炸),一个解释了社会科学(民主的概念),虽然都只是尝试,但已经意义深远。因为每个解释都有一个哲学基础,所以比一般理论更深刻,因此有说服力!

祝贺二位学以致用!

(我以后需要胡萝卜就到你们那找好了?)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1-29 18:12:19
欢迎FilsDeChien。 胡萝卜万岁!

兔子师傅,
老几在讨论民主,怎么跟打架联系了起来,是老几的“定在”有问题,还是您的“存在”有问题?

“发展您对"思在民主"的理解很有深意!其他的理解也对。”
老几没没有吹牛?

“要小心点被习进平的智囊团看中!”
老几先教他不要“CHISHI”。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几
注册日期: 2009-05-03
访问总量: 1,063,9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反对人身攻击
反对人身攻击
版权所有
最新发布
· 神奇的美国,神奇的中国
· 原始佛法的传承 上
· 习【杂阿含经】第1经 (第1卷)
· 耶稣与佛教
· 小议孔子与康德的道德哲学
· 兔子的范例简介
· 智能机杀人,谁该负责?
分类目录
【老几论科学】
· 谈谈引力波的测量
· 未来科学的突破点:经络学说
· 宣教士论中医
· 中国传统文化被科学点中死穴(4)
· 中国传统文化被科学点中死穴(3)
· 中国传统文化被科学点中死穴(2)
· 中国传统文化被科学点中死穴(1)
· 从盲人摸象看人类对世界的认知
· 点穴功夫真实存在吗?
· 试论东西方文化在求知上的区别
【智慧道德解1】
· 大道泛兮,其可左右
· 道虽小天下莫能臣
· 道,可道,非常道
· 专气致柔,能如婴儿乎?
· 再论“国之利器,不可以示人”
· 国之利器,不可以示人
· 不宜过度解读《道德经》
· 老子的道德观
· 以正治国,以奇用兵,以无事取天
· 《道德经》“反者道之动”的启示
【智慧道德解2】
· 漫谈老子的道法自然
· 老子评定君主的标准(上)
· 善人者不善人之师
· 玄牝之门,是谓天地根
· 不尚贤,使民不争
· 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 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已
· 老子的知常曰明
· 功成身退,天之道也
· 无身无患 - 老子的荣辱观
【谈谈方法】
· 数字谎言与因果倒置
· 什么是正确的方法?
· 唯物论对笛卡尔上帝的反驳
· 一根筋与小国寡民
· 人类的“道德”不能至上
· “我思故我在”与“我在故我知”
· 用休谟定律判断ABC事件
· 谈谈方法,笛卡尔,王阳明,枪(4)
· 谈谈方法,笛卡尔,莫言,枪(3)
· 谈谈方法,笛卡尔,莫言,枪(2)
【自然逻辑】
· 从丛林规则看逻辑学的问题
· 黑格尔与老子的三
· 黑格尔与老子思想的异同1
· 斯宾诺莎对笛卡尔科学上帝的挑战
· 连接真假与美善的斯宾诺莎
· 从阿波罗事故分析看美国人的笨
· 关于双重标准的逻辑问题
· 自然逻辑漫谈
· 自然逻辑才是终极真理
【传统文化】
· 小议中西哲学(2)从毛泽东现象
· 小议中西文化的本源 (1)
· “道”为什么不能够说清楚?
· 谈谈孟子的“四端之心”
· 老子的道德与基督教义异同
· 价值困惑及其“反”动
· 追根溯源中国思想文化
· 庄子的天籁
· 孔子与老子之道的异同
· 围棋,易经,及自然道德
【儒家选读】
· 小议孔子与康德的道德哲学
· 临丧不哀,无以观之!
· 什么是文明?
· 与Huixiang论孔子
· 糊涂的「中庸」
· 年末谈谈中用之道
· 名不正则言不顺
· 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 君子喻于义 小人喻于利
· 君君臣臣是为了统治阶级?
【戏说休谟】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7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6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5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4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3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2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1
【戏说黑格尔】
· 对黑格尔存在即合理的误解
· 例解辨证与诡辩
· 漫谈黑格尔的真理与真实
· 漫谈形式逻辑与辩证逻辑
· 黑格尔的“存在”
· 黑格尔小三“存在”1
· 黑格尔的小三哲学
【胡思乱想】
· 孤胆英雄赵云和文鸯
· 道德是内裤?
· 小议政治正确
· 简评阿妞不牛和冯胜平的酱缸思维
· 这个老师思想有问题
· 浅议科学实证主义
· 老孔大旗迎风飘扬
· 凡所学,皆有梦乎?
· 为什么那么多人恨美国?(中英文
· 新西游招魂篇
【提倡批判性思维】
· 兔子的范例简介
· 中国有没有哲学?
· 小议科学真理爱国道德大棒子(上
· 从“以三流人物的识见揣摩一流人
· 对批判于丹者的批评
· 中国社会需要学会批评思维
· 从对莫言的攻击看当今华人思维逻
【随想】
· 神奇的美国,神奇的中国
· 阿妞牛不?真牛!
· 有恒产者有恒心
· 马克思的悖论
· 国庆随感:爱国
· 对中军哲学评述的感想
· 逻辑随笔(1)
· 从存在与时间说起
· 歧路亡羊的哲学
· 一种简易的意识训练方法
【康德哲学】
· 小议孔子与康德的道德哲学
· “我思故我在”的逻辑分析
· 人的认识是如何可能的(四)
· 人的认识是如何可能的(三)
· 人的认识是如何可能的(二)
· 人的认识是如何可能的(一)
【希腊古典哲学】
· 理性的放荡
· 古希腊哲学的万物之源
· 帕拉图的形式 (1)
· 魔戒,帕拉图,与实用
【易经道德经】
· 周易漫谈之二:卦象
· 周易漫谈之一:概论
· 筮与哲学-易理与像数之争(zt)
· 《周易經傳》的哲學知識學探究(z
· 新年伊始话太极
· 易经的形成和作用
· 关于“流产”问题答何网友
· 再论东西方的哲学存在
· 无极和太极的区别
· 东西方哲学概念上的惊人相似
【易经乱弹】
· 漫话混沌科学与算命仙(四)
· 漫话混沌科学与算命仙(三)
· 漫话混沌科学与算命仙(二)
· 漫话混沌科学与算命仙(一)
· 一个凳子“阴阳”所引发的血案
· 易经符号之“道”(2)
· 易经符号之“道”(1)
【职场杂记】
· 轻松一刻:三笑获奖
· 职场胡侃:业奴与清洁工
· 职场嗅事
【环境问题】
· “阴霾”到底是个啥?
· 应对环境变化中的碳排放
· 以忽悠加霸道为主的科学
【生活空间】
· 智能机杀人,谁该负责?
· 多患难,少浪漫
· 丙申年献辞
· 吃饭吧唧嘴关你嘛事
· 新时代英语写作(1)导言
· 《大卫的诗》送别亡友
· 难后的真话几则
· 铁屋为大风所破歌
· 送别寡言博
· 送给爱抬杠的网友
【素月诗抄】
· 【醉花间】思亲
· 七律·悼林昭
· 七律·游北戴河
【天南地北】
· 快讯:澳网半决赛李娜又赢了!
· 澳洲一面倒支持叶诗文
· 中华医学在澳洲被正式承认
【时事政治1】
· 洪洞县里无好人
· ZT:道法自然——老庄的治国理政思
· 真理是个“坏”东西!(微博)
· 西方民主完全不适合当代中国
· zt 毛泽东谈历史:如果再度请回
· 中国传统文化与现行政治制度(4)
· 中国传统文化与现行政治制度(3)
· 中国传统文化与现行政治制度(2)
· 中国传统文化与现行政治制度(1)
【时事政治2】
· 闯王不纳粮,床铺不纳税
· “思出位”之不列颠
· 鲁迅: 纪念刘和珍君
· 从“把在中国的每个人杀死”说起
· 再谈胡温(围脖)
· 评“胡温10年之害甚于文革”
· 美国是不是精英政治?
· 精英主义是新时代的愚民思想
· 试问今日中国谁主沉浮?兼回寡言
· 奇怪,为什么停止追究温家宝贪腐
【自言自语】
· 吐槽
· 知行合一与人格分裂
· 想要使坏不容易
· “倒送”撒切尔夫人
· 主席不如乡长
· 民主的要害在于“思在”
· 从狗改不了吃屎说起
· 外星人,咱能不能不吹牛?
· 人类不是橡皮泥
· 李娜赢球,我又被中国了!
【参考文章(转贴)】
· 论存在结构与语言结构
· 《公孙龙子》的逻辑正名思想
· 《公孙龙子》的逻辑正名思想
· 《梳理中华文明的基本脉络》
· 赵林:论莱布尼茨的神学思想
· 诗经时代的君子淑女zt
· zt康无为:日本启蒙思想家——福泽
【佛法 解脱道】
· 原始佛法的传承 上
【写作心得】
· 新时代英语写作(4)信息ABC之C
· 新时代英语写作(3)信息ABC之B
· 新时代英语写作(2)信息ABC之A
【时事政治3】
· 孔子版犯我中华虽远必诛
· 六四 -真正的暴动
· 时代对领导人的道德要求
· 澳洲大选,正在投票
· 旧文一篇祭奠毛泽东
· 老子61 - 论国际关系准则
【不了母子情】
· 老子的做人之道:自胜者强
· 思念
· 思亲-感蜉蝣之暮兄之生命何辜
· 【醉花间】思亲
· 不了母子情
【知识探索】
· 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十大思想家
· 从科学角度看道的确定性与非确定
· zt 宇宙文明时代人类的新哲学思
【宗教信仰】
· 习【杂阿含经】第1经 (第1卷)
· 耶稣与佛教
· 清明节与复活节的文化信仰
· 对人类影响最大的牛人
· “不好拿儿女的饼给狗吃”
· 哲学家们的上帝 (3)
· 哲学家们的上帝(2)
· 哲学家们的上帝(1)
· 改转布袋和尚歌
· 《金刚经》里面的哲学
存档目录
2020-09-10 - 2020-09-10
2019-08-18 - 2019-08-18
2018-11-19 - 2018-11-19
2018-09-16 - 2018-09-16
2018-06-19 - 2018-06-24
2018-05-12 - 2018-05-18
2018-02-05 - 2018-02-22
2018-01-12 - 2018-01-25
2017-12-03 - 2017-12-17
2017-11-25 - 2017-11-25
2017-08-05 - 2017-08-26
2017-07-28 - 2017-07-28
2017-06-02 - 2017-06-02
2017-04-16 - 2017-04-16
2017-03-12 - 2017-03-12
2017-02-04 - 2017-02-18
2017-01-07 - 2017-01-29
2016-12-10 - 2016-12-31
2016-11-06 - 2016-11-13
2016-10-01 - 2016-10-29
2016-09-04 - 2016-09-11
2016-08-15 - 2016-08-15
2016-07-01 - 2016-07-01
2016-06-04 - 2016-06-29
2016-05-24 - 2016-05-24
2016-04-01 - 2016-04-04
2016-03-04 - 2016-03-20
2016-02-07 - 2016-02-28
2016-01-09 - 2016-01-30
2015-11-27 - 2015-11-28
2015-09-05 - 2015-09-25
2015-08-05 - 2015-08-11
2015-07-01 - 2015-07-29
2015-06-11 - 2015-06-30
2015-05-31 - 2015-05-31
2015-04-09 - 2015-04-16
2015-03-07 - 2015-03-15
2015-02-01 - 2015-02-22
2015-01-02 - 2015-01-26
2014-12-20 - 2014-12-31
2014-10-02 - 2014-10-15
2014-09-05 - 2014-09-21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4 - 2014-07-27
2014-06-01 - 2014-06-29
2014-05-09 - 2014-05-31
2014-04-05 - 2014-04-26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08 - 2014-02-28
2013-12-01 - 2013-12-18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7 - 2013-10-29
2013-05-04 - 2013-05-14
2013-04-03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1 - 2013-02-28
2013-01-01 - 2013-01-29
2012-12-01 - 2012-12-31
2012-11-01 - 2012-11-28
2012-10-30 - 2012-10-31
2012-09-01 - 2012-09-15
2012-08-05 - 2012-08-30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29 - 2012-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