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几的博客
  民主就是保证反对你的人有说话的权力与有理无理无关
网络日志正文
评“胡温10年之害甚于文革” 2013-03-15 06:10:22

对卢鹤博“胡温10年之害甚于文革”的几点评论

老几

 

卢鹤博提出了一个非常大的假设“胡温10年之害 甚于文革”。老几仅就卢文中的几个观点谈谈我的不同看法。

卢鹤博提出了一系列有代表性的问题,我觉得有必要单独挑出来说一说:“文革纵有千般恶,但是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文革期间有过工资的担忧吗?有过看不起病的担忧吗?有过对食品安全的担忧吗?有过住不起房子的担忧吗?有过对基本生活的担忧吗?”

我的看法是,没有“工资的担忧”一是因为绝大多数人没有工作,很少人领工资;二是物资极端匮乏工资极低。
有过看不起病的担忧吗?对城里人或许没有,绝大多数农民是看不起病的。而且正规大学毕业的医生少得可怜,医疗水平普遍极低。

有过对食品安全的担忧吗?有。不是食品质量安全,是食品“数量”安全,是没有足够的粮食。很多人随时有饿肚子的可能。

有过住不起房子的担忧吗?太多啦,三世同堂挤在一起属平常。

有过对基本生活的担忧吗?当然。担忧饿肚子,没工作,没出路,没房子,这些都是小事,最重要的是随时可能以反革命罪被抓。妻告夫,子告父,一家不同派别闹“革命”。这些不知道有多少人没有经过也没有听说过?

诚然,“因拆迁自焚、看不起病跳楼、撞死人后还要再碾压几次、小女孩当街被压而路人熟视无睹的情况?老人跌倒,没人敢上前扶起”,这些道德沦丧是越来越严重,但愚意是自邓以来特别是六四屠杀以来人们长期信仰缺失的自然结果。因此尽管是胡温治下的社会现状不假,却未必都能归结到胡温头上。

我以为,胡温在纠正江泽民时代严重社会不公方面有着巨大的贡献。当然这也是问题到了不纠正不行的程度。胡温的问题是受共产党人的局限,经济规划被太子党为首的利益集团绑架,以致于房价飞涨,环境近一步恶化。

有人认为温家宝家族贪腐是个大罪,说明你幼稚园还没有毕业。如今官家几十亿能叫个罪?如果那样的话,两会主席台上您得挨个杀。

胡温这一代的重罪有一条:强力“维稳”!中国两千年专制还从来没有不许喊冤告状的。这是胡温10年的”高潮“,这一条恶迹九常侍谁也别想跑掉。

浏览(3862) (1) 评论(7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zzzzzz 留言时间:2013-03-19 20:55:30
哪里哪里,老几客气了。

你老兄精通阴阳之道,这有理无理不就是阴阳相相辅相成的平衡?世上万物,都是理中有无理,无理中有理。

所以我再无理,对中国文化不敢无理。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3-19 20:30:56
哈哈,东邪西毒输给中神通啦?承让:-)
多谢蜉蝣兄夸奖,实不敢当!
还是蜉蝣兄厉害,照妖镜一亮,立刻就分出真假猴王。嘿嘿。
老Z能把无理搅得跟有理一样,实有过人之处。老几一向自认辩才无碍,此次若易位而论,恐怕早已落败。厉害!
回复 | 0
作者:zzzzzz 留言时间:2013-03-19 14:04:46
蜉蚴老兄说得不错。

这场谈论我用的就是西方强盗逻辑,老几兄用的是中国宽厚文化。胜负就在旁观者的心里,无论谁胜,中国文化都是最后的胜者。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3-19 13:41:23
老Z兄和老几兄辩论,受益无穷啊!
老Z兄见地过人,精通辩论,但有锋芒毕露之嫌:)
老几兄浑厚通融,绵里藏针,谦虚处方显真胜人之处:)
西方的善恶且不论,然无论知识多少对错,仅仅是一个认识的短暂过程阶段而已,老祖宗的智慧,最佩服的就是容人承让之处,窃以为老几颇得几分精髓。
回复 | 0
作者:zzzzzz 留言时间:2013-03-19 02:04:09
嘻嘻,老贼老兄自己不是说满口“民主”的是独裁的老将老毛和红卫兵么?

看来公然与“民主”为敌不是洗脑成功,而是反洗脑成功。我看这明明是觉醒的标志。

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贼999 留言时间:2013-03-19 01:43:06
胡温十年之前,中国人对民主心存敬畏,各大独裁者都必须以民主为外衣,无论蒋毛之贵为国主乃至红卫兵造反小将无一敢于公开诋毁民主,与民主为敌。
胡温十年后的今天,中国网络有一个词汇叫做“民猪”!
胡温十年后的今天,中国政坛可以公开宣示绝对“不搞”。
十年前后最大的不同是愚民政策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回复 | 0
作者:zzzzzz 留言时间:2013-03-18 23:17:58
黑是这样变白的.

从前有两位杀人犯,一位杀死了10个,另一位杀死了9个,伤人10个。两个在万维博客上开博“讨论”。

杀了9个那位对杀了10个的说:“你妈的也太狠了,咋杀了那么多人?”

杀了10个那位朝那杀了9个的看一眼说:“没搞错吧,你杀得不比我少啊。天下乌鸦一般黑,你倒有脸说我?”

杀了9个的说:“虽说天下乌鸦一般黑,但黑的程度有所不同。咱俩有个“度”和“量”的区别。和你比起来,我可是清白的。”

杀了10个的:“嘿嘿,是吗?”。

杀了9个的:“当然喽,不信你看哈,咱们现在把我俩杀人的数字抵消了,这样我就是一个人也没杀掉,但你还是杀掉了一个人。你杀了人就是杀人犯,我没杀人当然就是清白的。所以虽说天下乌鸦一般黑,但因为黑的程度有所不同,所以咱们这两只乌鸦这样比较下来,你还是漆黑的,我却成白的了。我是白的,当然就有资格说你黑。你丫还不服气?!”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3-18 06:51:25
历史学上并无"秦制"之说,更不曾将中国体制比成"秦制"。这方面寡言首创,将中国体制比成"秦制"。与寡言的讨论都被删掉,寡言一方面梦想春秋的百家争鸣,自己另一方面容不得不同意见,言行不能一致。寡言若想讨论,请取消删贴封名的下流手段。

下面转载本人在北京土话那里对"秦制"的看法:



客观评价中国的体制,那么方法上不能"断章取义"的偷,不能以政治宣传的手段看历史评历史。将中国的体制等同秦制(秦暴政),是可以煽动情感,不喜欢秦始皇的很多,但它无助于客观评判历史。秦暴政短命,统计的角度并不具有代表性。中国人称为汉人,汉朝的体制更具有代表性,是汉人的"族标"。汉朝的成功也决定了体制的走向,tested的体制有track record,经受住考验才有生命力,这个角度更能理解中国的体制可以流传千年。过往的两三千年,80%的时间,中国是站在前排,体制的优势功不可没。这个体制不仅有弊,它也有利。认清利弊,有了比较,才有客观的基础。简单的黑白化,将焦距对准弊去煽情对认知其实并无帮助。

--有名人把秦朝看成中国历史的一个分界点,这也没什么。中国人称为汉人,分界点并不意味中国人要被称为秦人。分界点并不意味中国的体制等同秦制(秦暴政),这很逻辑。这个问题上分界点不重要,重要的是代表性。若可以理解为什么叫汉族,不叫秦族,那么也可以理解为什么叫汉制,不叫秦制。

--秦制里暴政的比重大,所以短命。汉以来的体制是反秦暴政的,风格是不一样的。懂历史的,将中国的体制等同秦式暴政那是有意误导,其心可诛。

--寡言博"秦制"的出处是毛泽东的一句话,”秦制行百世“。原来是念着毛泽东语录。事情要自己独立思考,跟着毛泽东语录打转才出了文革,为什么还犯同样错误。要学会独立思考,不能人云亦云。
回复 | 0
作者:lesson 留言时间:2013-03-18 05:47:56
“有人认为温家宝家族贪腐是个大罪,说明你幼稚园还没有毕业。如今官家几十亿能叫个罪?如果那样的话,两会主席台上您得挨个杀”。

就是下面的人贪得比温多, 温也难逃罪责!难道温贪27亿还少?!一副贪官嘴脸!呵呵
回复 | 0
作者:lesson 留言时间:2013-03-18 05:44:56
"我的看法是,没有“工资的担忧”一是因为绝大多数人没有工作,很少人领工资;二是物资极端匮乏工资极低。
有过看不起病的担忧吗?对城里人或许没有,绝大多数农民是看不起病的。而且正规大学毕业的医生少得可怜,医疗水平普遍极低"。

胡说八道是最省力的。但是,本人经历,那时看病就是不用愁!绝大多说农民, 由于合作医疗,看病根本不用愁!!!那时, 没有那一个人失业的!只有想小岗村那样的懒人,人均30亩多地,比我们人均3分地(1/10)还穷!这些人, 骨子里懒,自私,哪怕改革后,还是全国最穷的!!!这样的人性,难道不该改造吗???!物资匮乏,是因为人人享有一份!就如今天,如果人人享有,哪有那么多的富翁, 哪有那么多货物放在货架上作秀???!
回复 | 0
作者:zzzzzz 留言时间:2013-03-18 03:54:18
pia 兄说得不错。

万维最为可笑的,也就是些常识也不具备的所谓“哲学家”。把古典西方哲学天天捧在嘴边猛舔。他们不知道的就是,就好比中国的秦制随秦朝而亡,古希腊的哲学,也早随着亚历山大的长矛一起死掉了。

古希腊的文化,最后靠了亚历山大在世界强行推销遍地开花的并不是什么亚里斯多德思想,而是宙斯宗庙。

古罗马,每每万人空巷去观看角斗场血流成河的大屠杀时,也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奉行犬儒(愤世嫉俗)文化的哲学先贤们在空空荡荡的大街小巷穿行,苦苦思考西方人为何如此野蛮这个问题。

也就是说,西方古典哲学就是在古代西方民众中也是吃不开的东西。在西方历来最吃香的并非哲学,而是造就十字军,殖民地的宗教洗脑和强盗文化。

到了功利主义为主的今天就更别说了。

好笑这帮人看到中国现在晚到几十个世纪,刚刚开始学习西方最得到好处的强盗文化,倒开始又转而崇拜西方人自己都当屁的“西方哲学”了。

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3-18 02:25:58
胡侃两句"理想"

有人觉得文革蛮好,有人觉得要从回社会主义(计划经济的公有制)。"理想"主义而言也有它的道理,文革的时候工农是老大,计划经济公有制穷人翻身大家平等。说起来也是堂而皇之的,"草民"第一。

但是,"理想"主义这个input虽美,但结果那个output却是一塌糊涂。反观私有制的资本主义,它的input每个毛孔都不干不净(自私,不公正),但结果那个output却也说得过去。想一想,这是为什么?

文艺复兴的启蒙运动,打破的也是中世纪教会的"理想"主义,启蒙运动增添的也是对人自身的宽容。所谓人性至上也是对自身弱点的包容,因为它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自身全方位的认可激发出的是不可比拟的能量。

自私与不公正,这是体制的天然组成部分,是活力的源泉。可以顺其自然去认可它,污泥的养料足以让荷花盛开。也可以逆道而行,以"理想"去改变人性改变自然,水清的时候鱼就没了。人也是这样,"圣人"了就出世了。
回复 | 0
作者:zzzzzz 留言时间:2013-03-18 02:09:52
pia 兄说得不错,

想那位“寡言”老兄,自己横一篇竖一篇不是“随笔”就是“ZT”,我看他话来得个多。还偏偏说自己“寡言”。

我看连起个网名匪号都要颠倒黑白到这个地步的也真不多了。老穆这点算什么?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3-18 01:01:12
寡言想做的事不就是把白的说成黑的。寡言把中国体制比成秦制(秦式暴政)。秦朝都传不了两代,秦式暴政那么短命,秦二世自己都用不了秦制,别人又如何会用,稍微有点逻辑就不会在这里短路。体制能流传下来是因为它有用能用而且长寿,这是个简单的常识。寡言将政治立场加进来,白的硬是要往黑里涂。将中国悠久的体制比成短命的秦式暴政,也是诅咒中国。你若揭穿他,寡言就下流手段删贴封名。

万维上极幼的共同点就是"白的硬是要往黑里涂",所以不懂中医的要结论性的评判中医,不懂国学的要结论性的评判国学,不懂经济的要结论性的评判经济。中和极幼的偏激,6Z总有一针见血,挺好。

吴言这样将"六四"做为中国道德分水岭的说法,是一种偏激的表现。道德是一个low speed variable,所谓三尺冰非一日寒。政治立场浓厚,说起事来信口开河。

重复:道德的问题很相对,依赖参照系。按国际标准,中国这方面很国际化,没什么天榻下来的事。按文革时期(社会主义公有制)的标准,天好像榻下来了。
回复 | 0
作者:zzzzzz 留言时间:2013-03-18 00:45:17
哈哈,这可怪不得老穆。大家不是都说黑的程度不同么,那么白不就是不大黑的黑么?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3-17 23:56:15
我猜寡言应该没有哪个本事。能把白的说成黑的,自古以来也就二人而已。想知道是谁吗?:-)
“秦朝的赵高,万维的老穆”。老Z行与不行就不知道啦。哈哈。
回复 | 0
作者:zzzzzz 留言时间:2013-03-17 16:51:30
不敢不敢。要是我这么认为,也就不会和老几说两天话了。

用数字说话不错,但也要看你到底想说什么。比方说上头那位寡言(其实话蛮多的)老兄,用了一大串数字,不过是想说中国上世纪70年代生活水平和60年代差不多或许还不如。

这话用得着一大串数字来说么?想必他老人家这段时间自己活过来的,还得用别人的数据来告诉他自己他经历过的现实么?

这就是书呆子的悲哀。

他要有本事,拿出数据来证实现在中国人的生活水平还不及上世纪70年,那就算他真的会用数据了。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3-17 16:44:26
pia兄
任何人到下面网站留言,求取密码后自然成为会员
http://blog.creaders.net/futureclub/

欢迎老Z也来。
老Z说了两天原来是想证明老几幼稚无知啊?那还用绕这么一大圈?老几历来自己就这么认为的。哈哈。
回复 | 0
作者:zzzzzz 留言时间:2013-03-17 16:35:06
老几说“大器晚成”?有可能吧。

如果老几对“我党动不动就说养活六亿人怎么怎么难”这话曾深信不移,一直到了“后来人口增加一倍多,到了13亿” 才对此产生怀疑的话。我看你是“晚成”那么了一点点。

不过话说回来,晚成好过老死不成。还好中国人口增长一倍多,要是中国人口还是停留在6亿,你老几岂不是到现在还没成?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3-17 16:15:30
哈哈,对付胡搅蛮缠最好的办法,是用数字说话。

老Z小孩子的时候,那么聪明,居然知道“假如在中国,干活的只有共产党员,别人什么事也不干,在那里闲着,这句话才能成立。否则就是胡说”这样虽然简单却到现在很多人都不明白的道理,称你为天才少年也不为过。

老几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当年那个天才少年到如今居然连“大器晚成”这么简单的话都不知道?是不是越活越倒?老几谈不上大器晚成总可以努力天天向上。6Z还是好好动动脑子吧,就不要努力天天向下,再出“证明你现在会动动你的脑子”这样的笑话了。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3-17 13:45:36
严重跑题!怎么不想正视文革了?

老几兄,是否报名俱乐部就可留言。
回复 | 0
作者:zzzzzz 留言时间:2013-03-17 13:40:36
寡言老兄,我支持你拿了这些数据,去阴间找老毛算账或去做个饿死鬼绝食,向阎王讨个说法。

只是我只对活人的事有兴趣。恕不奉陪。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寡言 留言时间:2013-03-17 06:07:49
ZT:
实际粮食人均消费量1976年为380.56斤,比1966年的379.14仅多1.42斤(比此前最高的1956年的408.58斤减少28.02斤),食用油人均消费量1976年为3.19斤,低于1966年的3.52斤(比此前最高的1956年的5.13斤减少1.94斤)。

各种布的人均消费量1976年为23.66尺,比1966年的19.89尺略高一点(但比以前最高的1959年的29.17尺减少5.62尺)。其中,在1968年平均每人只发了15.52尺布票。

-----

至于住,北京是全国重点。

ZT: 1975年人均建筑面积为4.4平方米,1976年城市人均居住面积反而比建国初期的1957年降低了0.34平方米。 全国城市居民人均建筑面积3.6平方米。

1976年北京建筑面积5000万,1949年2000万,但人口一个超过800万,一个不到200万。

至于医疗,对当年公费医疗应当有适当评价,但也不宜估计过高。当年全国职工中主要是青壮年, 挑战不同。

当年医疗职工按级别分等,待遇不同,但年纪比较长的需要较多医疗资源的“老人”在干部比例极低,对医疗系统的压力也比较小。另一因素,当年很多现在可以治疗或延寿的大病重病根本无治。 当年高干死亡年龄大概就多少反应当时的医疗技术。 既然无治,也就不需要多少资源。
回复 | 0
作者:zzzzzz 留言时间:2013-03-17 03:35:05
不过既然老几自己承认了,“我党动不动就说养活六亿人怎么怎么难。对此我曾深信不移。”

我说过的,“老百姓的本分,就是动动自己的脑子”。

可是你老几曾经对这共党这话深信不疑,那么至少说明你老几以前没有做到你的本分,就是动你的脑子。

可是我可以告诉你我老Z即使是小孩子的时候,也从来就没信过这句话。为啥?很简单,那就是假如在中国,干活的只有共产党员,别人什么事也不干,在那里闲着,这句话才能成立。否则就是胡说。

是不是很简单?简单到一个小孩子都能明白的道理,都不会信的傻话,为什么你这个大活人却会对此深信不疑?

你向我展示了你以前居然会如此不动脑子,你又怎么能够证明你现在会动动你的脑子了?


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zzzzzz 留言时间:2013-03-17 03:14:54
老几不要想当然。我说中国“人口多,包袱大”这是事实。难道你还能说中国是“人口少,包袱小”?

我说包袱大,并不是说因此这个大包袱是由你的党在背。

这个大包袱就像一个痴肥者的自身大包袱,是由所有人自己在背。这个负担造成的代价,得所有人来承担,付出代价的,不仅是人还有自然环境,社会生活个个方面。

人多,即使你自己养活自己,你在养活自己的过程中造成的问题也就比人少会更多,需求会更大,负担会更重,造成的污染会更厉害。这是不是事实?

我的前提是我们的谈论“怎么会扯上西方,因为中国现在的事,就是在向西方学习。这一发展途径就和以前西方走过的一模一样。唯一的区别,中国人口多,包袱大。”

因为欧洲美国在工业化时期,同样污染严重,在城市化时代,也同样社会问题重重。唯一的区别,就是中国当今的13亿人口,比一个世纪前的欧美多出无数,所以会让你觉得问题严重。

这有什么奇怪?这又不是你党对你的教导,这是全世界公认的事实,你急什么。你还真以为有人在发展你入党?

我就等你的“‘中国人口多,包袱大’这句话的逻辑错误”看看你怎么把你的逻辑““中国人口多,因此包袱小”展示出来给我开眼。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3-17 02:05:06
老Z后面这番话,虽说强词夺理,其中多少总还有些道理。只是这“中国人口多,包袱大”,完全是来自我党毫无事实根据又没有任何逻辑的胡扯。我党最爱以人口多说事,动不动我们要养活十几亿人,如何如何,说得像是真的是的。就接着老Z这话,咱们就说道说道。

先看事实,当中国有六亿人口时,几乎人人饿肚子。我党动不动就说养活六亿人怎么怎么难。对此我曾深信不移。后来人口增加一倍多,到了13亿,中国地盘并没有增加,可耕面积据官方自己的报道,是越来越少。奇怪得是,这时候不但没有人饿肚子,反而是营养过剩的富贵病倒流行了起来。什么原因?没有人解释,但是我党养活人的胡话还在说个不停。只不过再也休想让我相信了。因为原因我已经找到了,不是“党和政府”在养活“亿万人民”,是“亿万人民”在养活“党和政府”。之所以人口越多,人越吃得好,就是这个原因。

老Z说一个合格公民的标准,就是要会动脑子,看来小同志还要加油啊。回头有空再说说“中国人口多,包袱大”这句话的逻辑错误。再论。
回复 | 0
作者:zzzzzz 留言时间:2013-03-17 00:15:09
至于老几你自己,我知道你和万维网上的那些逢中必反,逢洋必舔的“右派”们有本质不同。你的确可以算是个“有批判性思维,即对东方也对西方”的人物。

也正因为此,我才会跟你说那么多废话。

不过你知道我可不会“好像西方有的丑陋,中国就自然应该接受,不能够批评。”。如果是这个逻辑的话,我连西方都不会批评了。

我只是告诉你,唯利是图,自私自利,无耻败坏,假冒伪善,这套文化就是西方文化的结晶,在西方现代社会更甚灵验无比,以致西方当今的繁荣富强,和将来的衰败,完全都是建立在这一套之上。

中国现在已经尝到了西方这一套的甜头,所以以后是有得跟西方特别是美国学习了。学的就是这个,而且还会发扬光大,青出于蓝。

你要批判性思维,还是少让中国学习西方文化,想想保存自己过去的文化吧。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zzzzzz 留言时间:2013-03-16 23:59:04
芦鹤老兄不必客气,咱哥们本来就喜欢胡侃。倒也不是特地回应。

上面老几问我在“澳洲碰见过说政府好的草民没有”。

嘿,您还别说,有。我还碰见过不止一个。一个是黎巴嫩人,出租车司机。我坐在他开的车里,他一路对何花德政府赞不绝口,最终说出的原因原来是他刚才发现汽车登记检修费大约30块左右,他原以为是在百元以上的大开销,喜出望外就开始歌颂政府了。

还有一个也是个华人,不知为何也是对西方的一切赞不绝口。本来我也觉得这样的人稀奇,现在在万维上,才知道海外这种“说政府好的草民”还真有。只是他们这么做的理由,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不过我上面告诉你的百姓做好自己的本分主要是用用自己脑子。

比方说政府要你开车不要超速,带上保险带。你说这政府毫无公信力,我凭什么听他的?我他妈就要超速,不带保险带。等到这人出了车祸撞死,旁边的人说,哇,这人死在政府手里,他死掉的原因,最终是政府缺乏公信力。

你说这算是“良心话”么?

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芦鹤 留言时间:2013-03-16 22:22:58
谢老几回应。
回复 | 0
作者:zzzzzz 留言时间:2013-03-16 18:34:25
老几说的对,咱们谈的正是中国的事。

怎么会扯上西方,因为中国现在的事,就是在向西方学习。这一发展途径就和以前西方走过的一模一样。唯一的区别,中国人口多,包袱大。

所以你觉得中国环境污染,那是因为人人都要改善生活,改善生活需要工作,工作需要工厂,工厂一定产生污染。

人人都放弃了自行车,人人都向往着象美国人一样,家家要两三部汽车。汽车就会带动生产,带动工作,带动经济,但也会产生废气。

工厂生产需要投资,投资就需要钱,钱哪里来,自然得做交易。权钱交易就这么开始了,而且随着经济发展,只会越来越密集。

你不可能只想要经济发达的回报而不去考虑付出的代价。这就是为啥我会说大家都不愿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几
注册日期: 2009-05-03
访问总量: 1,063,9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反对人身攻击
反对人身攻击
版权所有
最新发布
· 神奇的美国,神奇的中国
· 原始佛法的传承 上
· 习【杂阿含经】第1经 (第1卷)
· 耶稣与佛教
· 小议孔子与康德的道德哲学
· 兔子的范例简介
· 智能机杀人,谁该负责?
分类目录
【老几论科学】
· 谈谈引力波的测量
· 未来科学的突破点:经络学说
· 宣教士论中医
· 中国传统文化被科学点中死穴(4)
· 中国传统文化被科学点中死穴(3)
· 中国传统文化被科学点中死穴(2)
· 中国传统文化被科学点中死穴(1)
· 从盲人摸象看人类对世界的认知
· 点穴功夫真实存在吗?
· 试论东西方文化在求知上的区别
【智慧道德解1】
· 大道泛兮,其可左右
· 道虽小天下莫能臣
· 道,可道,非常道
· 专气致柔,能如婴儿乎?
· 再论“国之利器,不可以示人”
· 国之利器,不可以示人
· 不宜过度解读《道德经》
· 老子的道德观
· 以正治国,以奇用兵,以无事取天
· 《道德经》“反者道之动”的启示
【智慧道德解2】
· 漫谈老子的道法自然
· 老子评定君主的标准(上)
· 善人者不善人之师
· 玄牝之门,是谓天地根
· 不尚贤,使民不争
· 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 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已
· 老子的知常曰明
· 功成身退,天之道也
· 无身无患 - 老子的荣辱观
【谈谈方法】
· 数字谎言与因果倒置
· 什么是正确的方法?
· 唯物论对笛卡尔上帝的反驳
· 一根筋与小国寡民
· 人类的“道德”不能至上
· “我思故我在”与“我在故我知”
· 用休谟定律判断ABC事件
· 谈谈方法,笛卡尔,王阳明,枪(4)
· 谈谈方法,笛卡尔,莫言,枪(3)
· 谈谈方法,笛卡尔,莫言,枪(2)
【自然逻辑】
· 从丛林规则看逻辑学的问题
· 黑格尔与老子的三
· 黑格尔与老子思想的异同1
· 斯宾诺莎对笛卡尔科学上帝的挑战
· 连接真假与美善的斯宾诺莎
· 从阿波罗事故分析看美国人的笨
· 关于双重标准的逻辑问题
· 自然逻辑漫谈
· 自然逻辑才是终极真理
【传统文化】
· 小议中西哲学(2)从毛泽东现象
· 小议中西文化的本源 (1)
· “道”为什么不能够说清楚?
· 谈谈孟子的“四端之心”
· 老子的道德与基督教义异同
· 价值困惑及其“反”动
· 追根溯源中国思想文化
· 庄子的天籁
· 孔子与老子之道的异同
· 围棋,易经,及自然道德
【儒家选读】
· 小议孔子与康德的道德哲学
· 临丧不哀,无以观之!
· 什么是文明?
· 与Huixiang论孔子
· 糊涂的「中庸」
· 年末谈谈中用之道
· 名不正则言不顺
· 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 君子喻于义 小人喻于利
· 君君臣臣是为了统治阶级?
【戏说休谟】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7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6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5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4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3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2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1
【戏说黑格尔】
· 对黑格尔存在即合理的误解
· 例解辨证与诡辩
· 漫谈黑格尔的真理与真实
· 漫谈形式逻辑与辩证逻辑
· 黑格尔的“存在”
· 黑格尔小三“存在”1
· 黑格尔的小三哲学
【胡思乱想】
· 孤胆英雄赵云和文鸯
· 道德是内裤?
· 小议政治正确
· 简评阿妞不牛和冯胜平的酱缸思维
· 这个老师思想有问题
· 浅议科学实证主义
· 老孔大旗迎风飘扬
· 凡所学,皆有梦乎?
· 为什么那么多人恨美国?(中英文
· 新西游招魂篇
【提倡批判性思维】
· 兔子的范例简介
· 中国有没有哲学?
· 小议科学真理爱国道德大棒子(上
· 从“以三流人物的识见揣摩一流人
· 对批判于丹者的批评
· 中国社会需要学会批评思维
· 从对莫言的攻击看当今华人思维逻
【随想】
· 神奇的美国,神奇的中国
· 阿妞牛不?真牛!
· 有恒产者有恒心
· 马克思的悖论
· 国庆随感:爱国
· 对中军哲学评述的感想
· 逻辑随笔(1)
· 从存在与时间说起
· 歧路亡羊的哲学
· 一种简易的意识训练方法
【康德哲学】
· 小议孔子与康德的道德哲学
· “我思故我在”的逻辑分析
· 人的认识是如何可能的(四)
· 人的认识是如何可能的(三)
· 人的认识是如何可能的(二)
· 人的认识是如何可能的(一)
【希腊古典哲学】
· 理性的放荡
· 古希腊哲学的万物之源
· 帕拉图的形式 (1)
· 魔戒,帕拉图,与实用
【易经道德经】
· 周易漫谈之二:卦象
· 周易漫谈之一:概论
· 筮与哲学-易理与像数之争(zt)
· 《周易經傳》的哲學知識學探究(z
· 新年伊始话太极
· 易经的形成和作用
· 关于“流产”问题答何网友
· 再论东西方的哲学存在
· 无极和太极的区别
· 东西方哲学概念上的惊人相似
【易经乱弹】
· 漫话混沌科学与算命仙(四)
· 漫话混沌科学与算命仙(三)
· 漫话混沌科学与算命仙(二)
· 漫话混沌科学与算命仙(一)
· 一个凳子“阴阳”所引发的血案
· 易经符号之“道”(2)
· 易经符号之“道”(1)
【职场杂记】
· 轻松一刻:三笑获奖
· 职场胡侃:业奴与清洁工
· 职场嗅事
【环境问题】
· “阴霾”到底是个啥?
· 应对环境变化中的碳排放
· 以忽悠加霸道为主的科学
【生活空间】
· 智能机杀人,谁该负责?
· 多患难,少浪漫
· 丙申年献辞
· 吃饭吧唧嘴关你嘛事
· 新时代英语写作(1)导言
· 《大卫的诗》送别亡友
· 难后的真话几则
· 铁屋为大风所破歌
· 送别寡言博
· 送给爱抬杠的网友
【素月诗抄】
· 【醉花间】思亲
· 七律·悼林昭
· 七律·游北戴河
【天南地北】
· 快讯:澳网半决赛李娜又赢了!
· 澳洲一面倒支持叶诗文
· 中华医学在澳洲被正式承认
【时事政治1】
· 洪洞县里无好人
· ZT:道法自然——老庄的治国理政思
· 真理是个“坏”东西!(微博)
· 西方民主完全不适合当代中国
· zt 毛泽东谈历史:如果再度请回
· 中国传统文化与现行政治制度(4)
· 中国传统文化与现行政治制度(3)
· 中国传统文化与现行政治制度(2)
· 中国传统文化与现行政治制度(1)
【时事政治2】
· 闯王不纳粮,床铺不纳税
· “思出位”之不列颠
· 鲁迅: 纪念刘和珍君
· 从“把在中国的每个人杀死”说起
· 再谈胡温(围脖)
· 评“胡温10年之害甚于文革”
· 美国是不是精英政治?
· 精英主义是新时代的愚民思想
· 试问今日中国谁主沉浮?兼回寡言
· 奇怪,为什么停止追究温家宝贪腐
【自言自语】
· 吐槽
· 知行合一与人格分裂
· 想要使坏不容易
· “倒送”撒切尔夫人
· 主席不如乡长
· 民主的要害在于“思在”
· 从狗改不了吃屎说起
· 外星人,咱能不能不吹牛?
· 人类不是橡皮泥
· 李娜赢球,我又被中国了!
【参考文章(转贴)】
· 论存在结构与语言结构
· 《公孙龙子》的逻辑正名思想
· 《公孙龙子》的逻辑正名思想
· 《梳理中华文明的基本脉络》
· 赵林:论莱布尼茨的神学思想
· 诗经时代的君子淑女zt
· zt康无为:日本启蒙思想家——福泽
【佛法 解脱道】
· 原始佛法的传承 上
【写作心得】
· 新时代英语写作(4)信息ABC之C
· 新时代英语写作(3)信息ABC之B
· 新时代英语写作(2)信息ABC之A
【时事政治3】
· 孔子版犯我中华虽远必诛
· 六四 -真正的暴动
· 时代对领导人的道德要求
· 澳洲大选,正在投票
· 旧文一篇祭奠毛泽东
· 老子61 - 论国际关系准则
【不了母子情】
· 老子的做人之道:自胜者强
· 思念
· 思亲-感蜉蝣之暮兄之生命何辜
· 【醉花间】思亲
· 不了母子情
【知识探索】
· 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十大思想家
· 从科学角度看道的确定性与非确定
· zt 宇宙文明时代人类的新哲学思
【宗教信仰】
· 习【杂阿含经】第1经 (第1卷)
· 耶稣与佛教
· 清明节与复活节的文化信仰
· 对人类影响最大的牛人
· “不好拿儿女的饼给狗吃”
· 哲学家们的上帝 (3)
· 哲学家们的上帝(2)
· 哲学家们的上帝(1)
· 改转布袋和尚歌
· 《金刚经》里面的哲学
存档目录
2020-09-10 - 2020-09-10
2019-08-18 - 2019-08-18
2018-11-19 - 2018-11-19
2018-09-16 - 2018-09-16
2018-06-19 - 2018-06-24
2018-05-12 - 2018-05-18
2018-02-05 - 2018-02-22
2018-01-12 - 2018-01-25
2017-12-03 - 2017-12-17
2017-11-25 - 2017-11-25
2017-08-05 - 2017-08-26
2017-07-28 - 2017-07-28
2017-06-02 - 2017-06-02
2017-04-16 - 2017-04-16
2017-03-12 - 2017-03-12
2017-02-04 - 2017-02-18
2017-01-07 - 2017-01-29
2016-12-10 - 2016-12-31
2016-11-06 - 2016-11-13
2016-10-01 - 2016-10-29
2016-09-04 - 2016-09-11
2016-08-15 - 2016-08-15
2016-07-01 - 2016-07-01
2016-06-04 - 2016-06-29
2016-05-24 - 2016-05-24
2016-04-01 - 2016-04-04
2016-03-04 - 2016-03-20
2016-02-07 - 2016-02-28
2016-01-09 - 2016-01-30
2015-11-27 - 2015-11-28
2015-09-05 - 2015-09-25
2015-08-05 - 2015-08-11
2015-07-01 - 2015-07-29
2015-06-11 - 2015-06-30
2015-05-31 - 2015-05-31
2015-04-09 - 2015-04-16
2015-03-07 - 2015-03-15
2015-02-01 - 2015-02-22
2015-01-02 - 2015-01-26
2014-12-20 - 2014-12-31
2014-10-02 - 2014-10-15
2014-09-05 - 2014-09-21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4 - 2014-07-27
2014-06-01 - 2014-06-29
2014-05-09 - 2014-05-31
2014-04-05 - 2014-04-26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08 - 2014-02-28
2013-12-01 - 2013-12-18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7 - 2013-10-29
2013-05-04 - 2013-05-14
2013-04-03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1 - 2013-02-28
2013-01-01 - 2013-01-29
2012-12-01 - 2012-12-31
2012-11-01 - 2012-11-28
2012-10-30 - 2012-10-31
2012-09-01 - 2012-09-15
2012-08-05 - 2012-08-30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29 - 2012-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