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几的博客
  民主就是保证反对你的人有说话的权力与有理无理无关
网络日志正文
西方民主完全不适合当代中国 2012-08-12 20:50:47

西方民主完全不适合当代中国

老几

最近一次讨论中,兔子网友认为老几的想法与某中国哲学系的目的不谋而合,要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开出民主与科学来。本人有必要对此于以澄清。

老几以为“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开出’民主与科学来”,是无知之论,绝无可能。第一,中国传统文化讲的是高低尊卑,与西方民主追求平等的理念格格不容;第二,中国传统文化认知讲的是天人合一,并不存在独立的客观世界,如何能开出以观察客观世界而立的科学?如真有哲学系如此,老几建议其一分为二,一半人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另一半人学习西方民主科学,两年以后会合,到那时候再制定研究计划,效果要好得多。

这里老几着重要说的是西方民主问题。老几认为西方民主完全不适合当代中国大陆,任何期盼以民主改善中国的努力,都是幼稚可笑的。

不用多说,万维的精英博主们的表现,就是铁证。这些受西方民主熏陶下有着良好教育背景的优秀分子,都不能容忍不同意见,恨不能将对方打倒在地,踏上一万只脚,要在中国开展民主,可行吗?您敢吗?而精英们一旦真理在手,就气势汹汹,先要考察我等无知之辈说话的“资格”才能开口,这样的民主,真是您想要的吗?

兔子网友说得好,要消灭共产党独裁,是要消灭其思想,并不是要消灭具体某一个共产党人。可是有多少人能分清其中差别和道理?又有多少人愿意抛弃前嫌,身体力行?要在万维实行左右和解,难度比南非黑白宗族和解都难,并无深仇大恨,为什么和解不了?中国人不用理性思维,不具备任何妥协意识,非黑即白,非友即敌,连中立方都不容。能民主,敢民主吗?请问这样的现实是儒家的中庸之道还是西方的民主意识造成的吗?都不是,是共产党的斗争哲学!海外民主精英们整天嘴里吃着别人施舍的洋面包,口里喊着连自己都觉得梦话一般推翻共产党的口号,手里还忘不了互相捅刀子。试问,这样的人上台就民主啦?

可以肯定地说,当今我们大家绝大多数人,无论左右,不管愿意不愿意,都是中国共产党十分合格的预备党员,都是共产党的斗争哲学的最好传播者!我们,不管口头上心里面如何痛恨中共独裁制度,绝大多数人都是事实上共产党独裁的执政基础。要消灭共产党独裁,必须首先 要消灭我们思想上的斗争哲学。做不到这一点,即便消灭现存中共独裁,还会有千万个共产党站起来,而这千万个当中,就包括你我!换句话说,一旦消灭了共产党的斗争哲学,中共独裁的日子也就指日可待了。

有的网友说得好,民主什么也保证不了,重要的是道德文化和价值观的建立。当今中国西方都存在道德沦丧的严重问题,都面临从新审视价值观的挑战。正确的态度,应该是分清中西文化的合理成分,去其糟粕,互相学习,共同应对危机。这也是有识人士正在做的。

敬等讽刺挖苦砸砖!

浏览(2263) (0) 评论(2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2-08-21 03:15:59
“还是不谈操作为好。操作这种东西,自由独立的个人是做不出来的。”
好吧,也许是老几用词不当,不再提操作二字。

“预计将来的民主社会,是无数人发挥个人作用的公民社会,谁操作谁?”
那么总得有先行者的一些活动,如施教,舆论宣传,等等,如何称呼?运作也不妥吧。或者必须自由主义?

“希望找一个可以操作的民主,愿望是好的。问题在于,谁来操作?只要多数人不加保留地把权力授予一个人操作,立马就变成寡头政治。”
同上,我意指先行者的一些活动。

“以中文论坛目前的百家争鸣状况,来证明中国人无法搞民主,对此我持保留意见。”
文中言下之意是必须要学会理性妥协,宽容,否则民主无从谈起。如有不妥,请直言。

“你说你的意见“我就骂;”我说我的意见“,你就骂。“一旁的他听了”,也开骂。最后你我他骂声一片,连劝架的也骂。最终发展到有人出博文要杀人(如果不犯法的话)。这不是老几瞎编吧?这“一点民主的意味”不要也罢。最后怎样,还不是网管出面管制,所谓的“自由言论”没有了。好在网络上谁也找不着谁,要不然,指不定还有后戏看。

还是那句话,必须要先学会理性妥协,宽容,否则民主无从谈起。

民主的真谛在于妥协,不在于真理!这话中国人是不懂的。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2-08-20 21:58:13
还是不谈操作为好。操作这种东西,自由独立的个人是做不出来的。强人可以,救世主可以,行政当局可以。预计将来的民主社会,是无数人发挥个人作用的公民社会,谁操作谁?

希望找一个可以操作的民主,愿望是好的。问题在于,谁来操作?只要多数人不加保留地把权力授予一个人操作,立马就变成寡头政治。

以中文论坛目前的百家争鸣状况,来证明中国人无法搞民主,对此我持保留意见。因为步调一致绝对出不了民主,这是一个常识。

你说你的意见,我说我的意见。一旁的他听了,开始思考,提出更好的意见。最后,你我他达成基本共识,出现最终意见。这才有一点民主的意味。

所以,最好还是水到渠成。一开始先把水放出来。水就是自由言论。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2-08-20 16:22:55
"还是老几干脆。刚提到引进西方文化,你就联系到操作性。我没有你那么决断。"
怪我没有说清楚。不是老几想决断,老几实是“被决断”,没有反对引进西方文化的意思,是质疑其效果。非常希望我是错的,但要用实证,而不是理论才能让老几信服。

“思想意识的演变,不是操作出来的。因此,不涉及操作性可行性。这是一个潜移默化,循序渐进的过程。”
同意后半句。任何大的社会变革都离不开人的引导和操作,远从商鞅变法,近到改革开放,莫不如此。

“万万不可按照中宣部的指令,操作来操作去。虽说水到渠成,但你不能一开始就把水堵在你那里,不让放出来。”
问题是中共搞得已经是洪水滔天,敢不小心?
谈到操作,马上就联想到执政当局,还是有潜在的“救世主”思想。

让我尽量表达清楚一点,任何真正证明有效的民主实践,决不在老几反对之列。

老几强调“操作性可行性”基于无数个极其类似的事实。随便找两个有见识有理想的中国人讨论民主和怎样消灭极权,只要时间足够长,最后的结果多半是互相想的都是要怎样消灭对方,顾不了消灭极权。没有次序行吗?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2-08-20 09:40:49
还是老几干脆。刚提到引进西方文化,你就联系到操作性。我没有你那么决断。

思想意识的演变,不是操作出来的。因此,不涉及操作性可行性。这是一个潜移默化,循序渐进的过程。万万不可按照中宣部的指令,操作来操作去。虽说水到渠成,但你不能一开始就把水堵在你那里,不让放出来。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2-08-20 00:46:15
欢迎施化来访。
“西方民主完全不适合中国的传统土壤,要实现西方民主,必须先引进西方文化”
老几非常愿意赞同高见,而且理论上应该也是对的。实际操作上老几不太乐观。理由如文中所列。别说引进西方文化上的可行性以及新旧文化交替中的伪文化问题,万维上几乎所有博主本身在西方民主文化中生活,结果怎样,还是不能理性的讨论问题。
当然老几的命题在某种意义上说也属伪命题。我的意思实际上还是想表达如你所说“与敌共生”的问题。在没有解决与敌共生的问题以前,讨论民主在中国是没有意义的。也就是说,如果想要民主,先得在精英阶层推动并形成“与敌共生”的共识,然后才可以坐下来谈民主。这个次序非常重要。非如此不能民主!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2-08-18 17:27:04
老几说话只说了一半。你要是说,“西方民主完全不适合中国的传统土壤,要实现西方民主,必须先引进西方文化”,那就比较完整。对此我完全赞同。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2-08-14 18:49:37
"冒充清純"哈哈,谢老兄,我们家LD看到这夸奖一定高兴坏了。

"越早接觸真相越好,越悲慘的真相越要知道。”
同意。

“你的語言和王溯的語言意思相同”
老几当年也曾是王溯的粉丝,难免受其影响。此人见识语言都不凡。但鄙视其表达方式(根子在于其流氓本性)。

“但你的枯燥,順著學究路子;而他的生動,順著魯迅,柏楊的路子。誰的語言更能能刺激思考?因人而異,也因此兩者共存最好。”
说得好。老几只是表明态度而已,观点不同,决不是有我没他。

顺便说两句。王朔和魯迅柏杨有根本不同。王朔以丑揭丑,让人恶心,魯迅以冷漠揭丑,让人寒心。柏杨揭丑,出于好心。唯有王朔功力最浅,敢以流氓面目示人,今日老几却再也不敢对其恭维。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2-08-14 08:58:25
呵,呵,老几,凡對中國政治,文化,曆史,共黨有興趣的,就不能冒充清純。越早接觸真相越好,越悲慘的真相越要知道。你的語言和王溯的語言意思相同,但你的枯燥,順著學究路子;而他的生動,順著魯迅,柏楊的路子。誰的語言更能能刺激思考?因人而異,也因此兩者共存最好。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2-08-14 03:59:28
欢迎冠云来访。
“本人嚼过孔孟,啃过圣经,文字理性,传统文化并不与我的政治理念相抵牾,也没有与后两者适应不良。传统文化不必开出民主科学之路,不排斥就够了。”
还记得老兄对孟子人性论的高见,可算神交已久了。能听到以上的评论,对我们这些理工出身的人是一很大鼓励。

“老几看这万维上的文斗,把左右一起打板子,正中了老共的奸计。公平地说,右右们是文明的,右右之间的争执可以理性地讨论解决。但是,老共五毛攻击右右们不遗余力,任务使然;再搞统战,挑起左右互斗。本人是过来人,心知肚明;老几来得晚,只看到表象。”
可能在某种意义上是这样。反过来说老几正因为刚来,没有成见,看到的更客观也不一定。我是这样想,如果有一天我表现得跟一个流氓一样,哪就说明老几根本上也就是一流氓。老几不想成为一个流氓,所以必须要跟流氓讲道理,哪怕被骂的狗血喷头。中国人都太聪明,需要一个笨蛋做小丑,给大家示范一下什么才叫民主。老几愚顽,不妨就当个小丑。如果老几不能抑制自己内心的流氓冲动,也就不能奢望别人不耍流氓。

“老几的观感正是老共想要的效果”
老几要说的是民主是要有代价的。如果真如老兄所言,也只好暂时如此,谁让咱没有讲价的资格。so be it.老几微不足道,只有一点很自信,那就是如果中国有百分之一的人如老几般愚,中共的统治保证连一天都维持不了。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8-13 21:56:03
本人嚼过孔孟,啃过圣经,文字理性,传统文化并不与我的政治理念相抵牾,也没有与后两者适应不良。传统文化不必开出民主科学之路,不排斥就够了。

老几看这万维上的文斗,把左右一起打板子,正中了老共的奸计。公平地说,右右们是文明的,右右之间的争执可以理性地讨论解决。但是,老共五毛攻击右右们不遗余力,任务使然;再搞统战,挑起左右互斗。本人是过来人,心知肚明;老几来得晚,只看到表象。老几的观感正是老共想要的效果。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2-08-13 16:35:46
嘎兄,

老几意气用事,比喻失当,兄弟赔罪!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2-08-13 16:30:07
有必要强调说明老几的命题是“西方民主完全不适合当代中国”。 老几并没有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反对”民主。 正相反,如果各位能以事实证明老几“文中”的缪误而说明中国很快会实现民主,老几要先向您做揖,再弹冠相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2-08-13 16:23:16
"昨晚梦见某位酒后吐了一地,俺说吐出的都是好东西。不想该老兄说不是,那都是俺拉的屎。说着还脱下裤子当时拉了一地,说这才是俺吐的。无语!"

老几要自己院子里搞八月事件 ?

这么说吧。 俺发誓俺不是一个民运人士。但俺确确实实是一个民猪人士。老几要把俺包装成反民主的人,谢谢好意,但不必了。 俺更愿意做一个民猪。并且以后还会在万维到处拉屎的。对不住了。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2-08-13 16:20:32
欢迎牧人来访拍砖。
“台湾民主不到三十年,民主成效如何?相信博主不会否认台湾人和中国人同文同种。”
台湾民主化是华人的骄傲!老几绝对以此为荣。老几只是不相信中国大陆人有台湾台湾同胞的素质来民主而已。

“也许万维的精英博主都不怎么样“
绝非老几的看法。恰相反,老几认为精英博主们非常优秀,只是说如果放弃斗争哲学会更加优秀(或者说真正优秀)而已。

“不过如何证明民主了"民主精英"就会执政?抑或博主的意思是"民主精英"上台了就会搞独裁、还不如让独裁者接着独裁?”
此类砖的逻辑与共党同,恕老几不便奉陪。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2-08-13 15:57:09
沫若兄误会了,本人绝对皮糙肉厚,是考虑他人承受程度。建议而已。

中国人以为有才有地位会写字就可以耍流氓。岂不知,流氓就是流氓。毛太祖当年有权有势有文化耍流氓,没人敢说,可您不能否认他就是流氓。

王朔是典型的文化流氓。若在澳洲公司,一定被开。才高八斗也没用。

老几羞与老毛王朔之流为伍。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2-08-13 15:36:25
半江兄不愧诗人出身,这砖砸得好,妙不可言!
老几不看好马斯洛,简单地说因其假设有很强的人性向善因素。自从前苏联解体,资本主义失去约束,向善因素让位人性的贪婪,马斯洛理论应用空间大大缩小。回头有空就此再聊。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2-08-13 15:30:25
言必有據。引兩段據說是王朔的觀察:
------
说中国人是猪,感情上不能接受,可他妈的很多事一直都在验证中国人是猪这一
事实。不侵犯到自己的利益,就光知道埋头赚钱,谁死都和自己个儿没关系。一旦伤害
到自己了,马上就惨叫,叫得简直哭天抢地,然后一个大白馒头扔过去,立马又焉了!
别人喊的时候,丫依然埋头吃喝!.
------
信仰不能当饭吃,所以不重要。民主不能当饭吃,所以不重要。自由不能当饭吃
,所以不重要。原则不能当饭吃,所以不重要。对于中国人来讲,不能当饭吃的都不重
要。我们信奉了猪的生活原则,于是乎我们也得到了猪的命运——迟早给别人当饭吃。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2-08-13 15:27:15
老几,你說了半天,我幫你總結一下而以。更何況此說在網上頗為流行。
若沒點度量,上網真是件痛苦事。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2-08-13 15:17:11
牧人来拍两块:
1 台湾民主不到三十年,民主成效如何?相信博主不会否认台湾人和中国人同文同种。
2 也许万维的精英博主都不怎么样,不过如何证明民主了"民主精英"就会执政?抑或博主的意思是"民主精英"上台了就会搞独裁、还不如让独裁者接着独裁?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2-08-13 15:16:58
沫若兄,感谢留言。请老兄注意尽量避免使用人身攻击,咱们算是老朋友了,得罪莫怪。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2-08-13 06:01:01
基于我个人的观察,所有(100%)反对在中国搞民主的人,通通都是在试图用各种各样的说辞为自己的某个主观愿望辩护。但不幸的是,这些辩护几乎都站不住脚。这些主观愿望包括:

1. 当爷爷的愿望。 这些人发现在民主制度下自己不可能当爷爷,因而认为在中国可能会很容易。其实真的回去,可能连孙子都不如。

2. 走了样的爱国情绪。我之所以说这样的爱国走了样,是因为这些人只看到了崛起大国的风风光光给自己带来的面子,而对那些每天遭遇不公大批访民,是不在考虑之内的。

3. 怕乱思维。这个想法最为普遍。不希望中国乱是一个主观愿望。但不搞民主,只会大乱。

4. 狭隘的民族陷阱。只要中共在适当时候抛出一块民族,爱国, 或领土之类的狗骨头,立马可以吸引一大批人调入这个泥坑。

5. 传统文化大筐。这个大筐里面表面上什么都有, 其实又什么都没有。但用来跳大神确实管用。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2-08-13 03:27:14
高度赞同半江红的评论。

俺记得确实在什么地方说过“民主什么也保证不了”这句话。但俺的话一定还有后一半。

俺对民主的一贯观点是:

民主绝对不是完美的,但民主制度确实可以根除无下限的贪污腐败。

从利益分配的角度,民主制度的最大受益者是普通民众。但不幸的是,很大一部分中国普通民众对民主不仅不欢迎,反而反感的很。这里面有很多原因。主要有:

1. 生活在西方的某些华人给国内传递了错误消息;
2. 中国传统文化本身对民主的排斥;
3. 中共的宣传导向,极大地歪曲了民主制度真相;
回复 | 0
作者:半江红 留言时间:2012-08-12 22:31:01
此论甚谬,我来砸第一块砖:
(1)"万维的精英博主们的表现,就是铁证"
这是对万维的攻击,是对"精英博主们"的攻击。万维只是倡导打酱油,热热闹闹,没有鼓励骂架,昨天才告诫大家语言文明。"精英博主们"只是在网上骂,看不见口水,看不见伸中指,更没有“刀子”可捅。

(2)“不管口头上心里面如何痛恨中共独裁制度,绝大多数人都是事实上共产党独裁的执政基础。”
我们的大右们就是要骂垮共产党,怎末能是“共产党独裁的执政基础。”
我们的大左们,就是要骂倒大右,赶走象芹泥这样的中间派。中间派想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就是复古,就是倒退。

(3)“重要的是道德文化和价值观的建立。当今中国西方都存在道德沦丧的严重问题,都面临从新审视价值观的挑战。”
说得更远了。
中华民族的优秀分子才能在海外立足,立足稳了才上网传播民主。虽然万维网在中国是被封堵的,但我们有道德上的义务向国内的13亿人民示范什么叫民主,所以就必须练习打斗谩骂。不怕脏,是道德高尚的表现。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2-08-12 22:10:22
“中國人是豬民”一說頗有道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几
注册日期: 2009-05-03
访问总量: 1,063,2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反对人身攻击
反对人身攻击
版权所有
最新发布
· 神奇的美国,神奇的中国
· 原始佛法的传承 上
· 习【杂阿含经】第1经 (第1卷)
· 耶稣与佛教
· 小议孔子与康德的道德哲学
· 兔子的范例简介
· 智能机杀人,谁该负责?
分类目录
【老几论科学】
· 谈谈引力波的测量
· 未来科学的突破点:经络学说
· 宣教士论中医
· 中国传统文化被科学点中死穴(4)
· 中国传统文化被科学点中死穴(3)
· 中国传统文化被科学点中死穴(2)
· 中国传统文化被科学点中死穴(1)
· 从盲人摸象看人类对世界的认知
· 点穴功夫真实存在吗?
· 试论东西方文化在求知上的区别
【智慧道德解1】
· 大道泛兮,其可左右
· 道虽小天下莫能臣
· 道,可道,非常道
· 专气致柔,能如婴儿乎?
· 再论“国之利器,不可以示人”
· 国之利器,不可以示人
· 不宜过度解读《道德经》
· 老子的道德观
· 以正治国,以奇用兵,以无事取天
· 《道德经》“反者道之动”的启示
【智慧道德解2】
· 漫谈老子的道法自然
· 老子评定君主的标准(上)
· 善人者不善人之师
· 玄牝之门,是谓天地根
· 不尚贤,使民不争
· 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 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已
· 老子的知常曰明
· 功成身退,天之道也
· 无身无患 - 老子的荣辱观
【谈谈方法】
· 数字谎言与因果倒置
· 什么是正确的方法?
· 唯物论对笛卡尔上帝的反驳
· 一根筋与小国寡民
· 人类的“道德”不能至上
· “我思故我在”与“我在故我知”
· 用休谟定律判断ABC事件
· 谈谈方法,笛卡尔,王阳明,枪(4)
· 谈谈方法,笛卡尔,莫言,枪(3)
· 谈谈方法,笛卡尔,莫言,枪(2)
【自然逻辑】
· 从丛林规则看逻辑学的问题
· 黑格尔与老子的三
· 黑格尔与老子思想的异同1
· 斯宾诺莎对笛卡尔科学上帝的挑战
· 连接真假与美善的斯宾诺莎
· 从阿波罗事故分析看美国人的笨
· 关于双重标准的逻辑问题
· 自然逻辑漫谈
· 自然逻辑才是终极真理
【传统文化】
· 小议中西哲学(2)从毛泽东现象
· 小议中西文化的本源 (1)
· “道”为什么不能够说清楚?
· 谈谈孟子的“四端之心”
· 老子的道德与基督教义异同
· 价值困惑及其“反”动
· 追根溯源中国思想文化
· 庄子的天籁
· 孔子与老子之道的异同
· 围棋,易经,及自然道德
【儒家选读】
· 小议孔子与康德的道德哲学
· 临丧不哀,无以观之!
· 什么是文明?
· 与Huixiang论孔子
· 糊涂的「中庸」
· 年末谈谈中用之道
· 名不正则言不顺
· 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 君子喻于义 小人喻于利
· 君君臣臣是为了统治阶级?
【戏说休谟】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7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6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5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4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3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2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1
【戏说黑格尔】
· 对黑格尔存在即合理的误解
· 例解辨证与诡辩
· 漫谈黑格尔的真理与真实
· 漫谈形式逻辑与辩证逻辑
· 黑格尔的“存在”
· 黑格尔小三“存在”1
· 黑格尔的小三哲学
【胡思乱想】
· 孤胆英雄赵云和文鸯
· 道德是内裤?
· 小议政治正确
· 简评阿妞不牛和冯胜平的酱缸思维
· 这个老师思想有问题
· 浅议科学实证主义
· 老孔大旗迎风飘扬
· 凡所学,皆有梦乎?
· 为什么那么多人恨美国?(中英文
· 新西游招魂篇
【提倡批判性思维】
· 兔子的范例简介
· 中国有没有哲学?
· 小议科学真理爱国道德大棒子(上
· 从“以三流人物的识见揣摩一流人
· 对批判于丹者的批评
· 中国社会需要学会批评思维
· 从对莫言的攻击看当今华人思维逻
【随想】
· 神奇的美国,神奇的中国
· 阿妞牛不?真牛!
· 有恒产者有恒心
· 马克思的悖论
· 国庆随感:爱国
· 对中军哲学评述的感想
· 逻辑随笔(1)
· 从存在与时间说起
· 歧路亡羊的哲学
· 一种简易的意识训练方法
【康德哲学】
· 小议孔子与康德的道德哲学
· “我思故我在”的逻辑分析
· 人的认识是如何可能的(四)
· 人的认识是如何可能的(三)
· 人的认识是如何可能的(二)
· 人的认识是如何可能的(一)
【希腊古典哲学】
· 理性的放荡
· 古希腊哲学的万物之源
· 帕拉图的形式 (1)
· 魔戒,帕拉图,与实用
【易经道德经】
· 周易漫谈之二:卦象
· 周易漫谈之一:概论
· 筮与哲学-易理与像数之争(zt)
· 《周易經傳》的哲學知識學探究(z
· 新年伊始话太极
· 易经的形成和作用
· 关于“流产”问题答何网友
· 再论东西方的哲学存在
· 无极和太极的区别
· 东西方哲学概念上的惊人相似
【易经乱弹】
· 漫话混沌科学与算命仙(四)
· 漫话混沌科学与算命仙(三)
· 漫话混沌科学与算命仙(二)
· 漫话混沌科学与算命仙(一)
· 一个凳子“阴阳”所引发的血案
· 易经符号之“道”(2)
· 易经符号之“道”(1)
【职场杂记】
· 轻松一刻:三笑获奖
· 职场胡侃:业奴与清洁工
· 职场嗅事
【环境问题】
· “阴霾”到底是个啥?
· 应对环境变化中的碳排放
· 以忽悠加霸道为主的科学
【生活空间】
· 智能机杀人,谁该负责?
· 多患难,少浪漫
· 丙申年献辞
· 吃饭吧唧嘴关你嘛事
· 新时代英语写作(1)导言
· 《大卫的诗》送别亡友
· 难后的真话几则
· 铁屋为大风所破歌
· 送别寡言博
· 送给爱抬杠的网友
【素月诗抄】
· 【醉花间】思亲
· 七律·悼林昭
· 七律·游北戴河
【天南地北】
· 快讯:澳网半决赛李娜又赢了!
· 澳洲一面倒支持叶诗文
· 中华医学在澳洲被正式承认
【时事政治1】
· 洪洞县里无好人
· ZT:道法自然——老庄的治国理政思
· 真理是个“坏”东西!(微博)
· 西方民主完全不适合当代中国
· zt 毛泽东谈历史:如果再度请回
· 中国传统文化与现行政治制度(4)
· 中国传统文化与现行政治制度(3)
· 中国传统文化与现行政治制度(2)
· 中国传统文化与现行政治制度(1)
【时事政治2】
· 闯王不纳粮,床铺不纳税
· “思出位”之不列颠
· 鲁迅: 纪念刘和珍君
· 从“把在中国的每个人杀死”说起
· 再谈胡温(围脖)
· 评“胡温10年之害甚于文革”
· 美国是不是精英政治?
· 精英主义是新时代的愚民思想
· 试问今日中国谁主沉浮?兼回寡言
· 奇怪,为什么停止追究温家宝贪腐
【自言自语】
· 吐槽
· 知行合一与人格分裂
· 想要使坏不容易
· “倒送”撒切尔夫人
· 主席不如乡长
· 民主的要害在于“思在”
· 从狗改不了吃屎说起
· 外星人,咱能不能不吹牛?
· 人类不是橡皮泥
· 李娜赢球,我又被中国了!
【参考文章(转贴)】
· 论存在结构与语言结构
· 《公孙龙子》的逻辑正名思想
· 《公孙龙子》的逻辑正名思想
· 《梳理中华文明的基本脉络》
· 赵林:论莱布尼茨的神学思想
· 诗经时代的君子淑女zt
· zt康无为:日本启蒙思想家——福泽
【佛法 解脱道】
· 原始佛法的传承 上
【写作心得】
· 新时代英语写作(4)信息ABC之C
· 新时代英语写作(3)信息ABC之B
· 新时代英语写作(2)信息ABC之A
【时事政治3】
· 孔子版犯我中华虽远必诛
· 六四 -真正的暴动
· 时代对领导人的道德要求
· 澳洲大选,正在投票
· 旧文一篇祭奠毛泽东
· 老子61 - 论国际关系准则
【不了母子情】
· 老子的做人之道:自胜者强
· 思念
· 思亲-感蜉蝣之暮兄之生命何辜
· 【醉花间】思亲
· 不了母子情
【知识探索】
· 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十大思想家
· 从科学角度看道的确定性与非确定
· zt 宇宙文明时代人类的新哲学思
【宗教信仰】
· 习【杂阿含经】第1经 (第1卷)
· 耶稣与佛教
· 清明节与复活节的文化信仰
· 对人类影响最大的牛人
· “不好拿儿女的饼给狗吃”
· 哲学家们的上帝 (3)
· 哲学家们的上帝(2)
· 哲学家们的上帝(1)
· 改转布袋和尚歌
· 《金刚经》里面的哲学
存档目录
2020-09-10 - 2020-09-10
2019-08-18 - 2019-08-18
2018-11-19 - 2018-11-19
2018-09-16 - 2018-09-16
2018-06-19 - 2018-06-24
2018-05-12 - 2018-05-18
2018-02-05 - 2018-02-22
2018-01-12 - 2018-01-25
2017-12-03 - 2017-12-17
2017-11-25 - 2017-11-25
2017-08-05 - 2017-08-26
2017-07-28 - 2017-07-28
2017-06-02 - 2017-06-02
2017-04-16 - 2017-04-16
2017-03-12 - 2017-03-12
2017-02-04 - 2017-02-18
2017-01-07 - 2017-01-29
2016-12-10 - 2016-12-31
2016-11-06 - 2016-11-13
2016-10-01 - 2016-10-29
2016-09-04 - 2016-09-11
2016-08-15 - 2016-08-15
2016-07-01 - 2016-07-01
2016-06-04 - 2016-06-29
2016-05-24 - 2016-05-24
2016-04-01 - 2016-04-04
2016-03-04 - 2016-03-20
2016-02-07 - 2016-02-28
2016-01-09 - 2016-01-30
2015-11-27 - 2015-11-28
2015-09-05 - 2015-09-25
2015-08-05 - 2015-08-11
2015-07-01 - 2015-07-29
2015-06-11 - 2015-06-30
2015-05-31 - 2015-05-31
2015-04-09 - 2015-04-16
2015-03-07 - 2015-03-15
2015-02-01 - 2015-02-22
2015-01-02 - 2015-01-26
2014-12-20 - 2014-12-31
2014-10-02 - 2014-10-15
2014-09-05 - 2014-09-21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4 - 2014-07-27
2014-06-01 - 2014-06-29
2014-05-09 - 2014-05-31
2014-04-05 - 2014-04-26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08 - 2014-02-28
2013-12-01 - 2013-12-18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7 - 2013-10-29
2013-05-04 - 2013-05-14
2013-04-03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1 - 2013-02-28
2013-01-01 - 2013-01-29
2012-12-01 - 2012-12-31
2012-11-01 - 2012-11-28
2012-10-30 - 2012-10-31
2012-09-01 - 2012-09-15
2012-08-05 - 2012-08-30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29 - 2012-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