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有哲的博客
  理解自然界
网络日志正文
彭博 拜登基建被评仍远落后中国 2021-04-02 08:33:30

1138

《彭博 拜登基建被评仍远落后中国》


以下为转貼文:

————————————————


拜登推出历史性基建 被评仍远落后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21-04-01 23:22:05  自由时报 |

  

拜登政府祭出规模2.25兆美元的基建计画,被称为美国历史性的联邦投资计画,希望藉此在全球创新竞赛取得领先位置,但《彭博》指出,这仍远远落后中国持续壮大的基础建设更新计画。

20210401_16173444822835.png.jpeg

《彭博》指出,拜登2.25兆美元的基建计画,仍远远落后于中国。(美联社)


《彭博》报导,与拜登2.25兆美元的“美国就业计画”(American Jobs Plan)相比,中国政府及私营企业每年挹注数兆美元的资金至新基础设施,范围涉及交通运输、通讯网路、水利工程、製造等领域。

依照拜登的8年基建计画,每年平均将提供逾2800亿美元的资金。相比之下,中国主要用于基础设施投资的1项公共资金来源,即“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今年总计就达3.65兆人民币(约5560亿美元)。

美国银行去年已表示,纯粹就研发来看,中国在这方面的支出超过5000亿美元,已经超越美国,反观美国新基建仅包含1800亿美元的研发费用,拜登却称这是历史性的投资计划。

美银研究投资委员会负责人Jared Woodard周四向《彭博》表示:“对我来说,这听起来不像是要追上中国。”

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Justin Lin表示,中国为发展中国家,投资基础设施的范围较发达国家庞大,美国虽已有许多基础设施,但这些设施可能老旧需要更新,就这点来看,高收入国家的投资规模相对较小。



————————————————

转貼文完。


点击:

·美国基建大跃进要来了?

·冬季风暴 德州如第三世界

·德媒 欧盟峰会 默克尔表明对华态度

·不敌中企 欧美石油企业撤离澳洲

·美媒 中国电动汽车谋略 引西方警觉

·BBC 谷歌前总裁认错曾看不起中国人

·游:布朗大学 常青藤之一


·里姆斯基科萨科夫 天方夜谭双人舞

·朗朗 肖邦大圆舞曲 气精灵尾声舞


浏览(2151) (1) 评论(2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1-04-09 00:22:45

我相信美国玩虚拟经济习惯了赚快钱。不会真心搞基建这种费力不快的事。钱一申请到,肯定是进了股市,吹大泡沫。绝大多数钱最后被金融界赚走,进入实业的少部分给高管发奖金。最后从中国买了点基建做样子。落后的政治制度不会再次成功。

回复 | 0
作者:有哲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21-04-03 15:38:28

同意你说的道理。

不过,Bloomberg也是想让法案能通过,说花钱不多,中国如何,可能是激将法。因为还有人嫌花钱太多,反对法案通过。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ocelot 留言时间:2021-04-03 13:51:34

Bloomberg评论的出发点就全错了。

基础设施建设的目的是为了让老百姓生活更舒适方便,让社会运行效率更高,而不是为了跟外国比。所以基建投资和项目适合自己国情和发展需要就好。美国的问题之一就是老盯着别人,而不是花更多心思让自己变得更好。

回复 | 1
作者:有哲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4-03 12:05:11

同意。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有哲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1-04-03 11:56:48

同意。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1-04-03 10:01:20

【除非痛下决心,从头开始,如几十年前或者中国一样,重新将基建确立为支柱产业,下血本,改变经济结构。】

对头!我也是这个观点。美国实体原地复活,要从结构改造上下手。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1-04-03 09:59:46

【几年后把拜登选举掉,全部失败了。】

所以说,拜登那边雄心勃勃地提出搞八年基础建设(『 American Jobs Plan』)。

谁知道四年后会是怎样?老唐一旦上台,一定会废了它。拜登的努力全部泡汤。



回复 | 0
作者:tghdy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4-03 09:44:47

老唐也是大资本一部分,他肯定信奉减税,并通过减税让制造回归,而美国问题不只是税的问题,比如选举。

老唐替拜登分析了基建项目,各种不可能后,总结到,几年后把拜登选举掉,全部失败了。



回复 | 0
作者: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1-04-03 09:37:44

美国曾经是基建大国,制造大国,上世纪各国对美国的建筑,基础设施羡慕不已,包括留学生。几十年过后,美国已经将基建大部外包了,国内除了设计公司,并没有可以依赖的基建公司和与基建材料相关的公司,没有基建工人。从成本上看,再搞基建,基本依靠外包,外来技术,钱都得被他国赚走。除非痛下决心,从头开始,如几十年前或者中国一样,重新将基建确立为支柱产业,下血本,改变经济结构。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1-04-03 09:32:46

【然而小政府拗不过大资本,最终流于形式。】

老唐这次算是领教了一下大资本的power。

不知道是否还惦记给大资本减税?

回复 | 0
作者:tghdy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4-03 09:27:12

无论拜登还是特朗普,他们都看到美国的问题所在,都想开发制造业,提高就业率。然而小政府拗不过大资本,最终流于形式。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1-04-03 09:18:30

【资本更喜欢赚快钱,量化宽松零利率印钱等金融手段很容易】

私人资本,用斯蒂格利茨的话讲:“真正擅长的是最后一英里”。因为投资回报时间短,见效快。

【基建偏社会项目恐怕困难重重。】

所以我不看好拜登的『 American Jobs Plan』。


回复 | 0
作者:有哲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1-04-03 09:18:11

同意。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有哲 留言时间:2021-04-03 09:04:00

【纾困救济法案手段更像针对股票金融资产,而基建更像针对固定资产。】

没错!

回复 | 0
作者:tghdy 回复 有哲 留言时间:2021-04-03 08:44:45

资本更喜欢赚快钱,量化宽松零利率印钱等金融手段很容易,基建偏社会项目恐怕困难重重。



回复 | 0
作者:有哲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4-03 08:05:37

也打个比方:量化宽松,零利率,纾困救济法案手段更像针对股票金融资产,而基建更像针对固定资产。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有哲 留言时间:2021-04-03 04:40:53

基建,与量化宽松,零利率,纾困救济法案等,都有刺激经济的同样作用。但基建与之不同的在于,打个比方:刺激手段更像修房子,而基建更像盖房子。

回复 | 0
作者:有哲 回复 有哲 留言时间:2021-04-02 20:40:32

补充:

拜登的基建方案,川普和拜登的国家救济法案,都可近期救美国股市,防止近期经济下滑。近期的方法只解决近期的问题,今后应有新方法处理新问题,不是固定的方法,比如“宽松”可以变为“紧缩”等。


回复 | 0
作者:有哲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4-02 19:55:11

我认为拜登的基建方案,川普和拜登的国家救济法案,都有助于美国经济。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有哲 留言时间:2021-04-02 12:57:17

老唐大概在去年十月,曾再次提出修建高铁。但很快就被他关注的大选替代了。

当看到拜登再次提到修建高铁,我当时还想过:拜登这事无论是干成还是干不成,老唐都有话说。

干成了,老唐可以说:五千万高铁建设是我提出的。干不成,老唐可以说,我没干,是因为我清楚利弊。没有白砸钱。

说实在的,拜登的两万亿基建,我并没看好。除了在一度时间里可以刺激经济外,有始有终的可能性不大。主要是地方阻力。

回复 | 0
作者:有哲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4-02 12:40:01

老唐在竟选时是主张基建,但未在任期内做。不知他是否认真。拜登像是认真于基建。


回复 | 0
作者:有哲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4-02 12:28:45

我错点了删,不知如何“返回”,应该有此功能,太容易被错点。谢谢你的再次贴。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有哲 留言时间:2021-04-02 12:18:22

误会了。

老唐当年提出两万亿搞基建,其中五千万是建铁路。但那是多年前的事情了。

刚才匆忙中找到一篇:What has Trump done for the US rail industry?

https://www.railway-technology.com/features/what-has-trump-done-for-the-us-rail-industry/


回复 | 0
作者:有哲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4-02 12:14:29

我不小心,想回复你,却点了删,抱歉。请你把copy再上一次。

这个链接很好。谢谢。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有哲 留言时间:2021-04-02 12:10:43

【请给我你提的文章链接,我读读。谢谢来访。】

我给你提供了,你咋给删掉了?

回复 | 0
作者:有哲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4-02 11:43:10

请给我你提的文章链接,我读读。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有哲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1-04-02 10:19:58

从“国与民的总财富”上看,中国比美国还差的很远。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1-04-02 08:54:09

刚才还与以为博主聊这问题。

不是俺说风凉话,拜登的基本建设,很难搞下去。有始无终,这是我的预测。

老唐当年竞选时就承诺,投资两万亿改造美国基础设施。但上台不久就改主意了。他是看清楚了,费力不讨好。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1-04-02 08:52:32

名义上中国的经济总量是美国的三分之二,实际早已超过美国。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