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几的博客
  民主就是保证反对你的人有说话的权力与有理无理无关
网络日志正文
新年伊始话太极 2013-02-10 16:23:01

 

新年伊始话太极

老几

新年“伊始”就是“太极”,新一年的太极。

有人说“新年伊始话太极”,不成了“太极说太极”的废话了吗?看完本文您就知道,此太极非彼太极。无极太极都是相对论,慢慢地您就会懂了。“太极就是用来描述任何一个事物初始情况的”。这一点至关重要,不可不察。

想起当初我第一次跟网友谈到无极太极,有人百度出一些“垃圾”放到老几院里,引来一些“神神叨叨”的评论。这都是传统文化被长期妖魔化的结果。现在这种情况有所改观,不再都是“跳大神”了。但是紧接着出现的又是这样一种情况,“太极”“无极”,都太简单啦,只是古人的思想“火花”,成不了“煮饭粒”的大火。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乃是人类的通病,并不奇怪。

就拿“太极就是用来描述任何一个事物初始情况的”这句话来说,其实就包括了很多的涵义在里面。我用“描述”不用“代表”,是有用意的。“描述”的是“过程”,“代表”的是状态。用数学里极限的例子做比喻,“太极”既是求极限的过程,也是那个求得的结果,甚至还是求极限的方法。

单单是一个太极就至少包涵了这么多的意义(更多的意思以后有机会再讲),谁说汉文字落后?传统文化思想没有成为体系?有人会说,老几这是瞎吹。不对,我这话是有着充分根据的。文言文高度简练,中国古代贤哲用语,更是言简意赅,没有悟性或者稍有偷懒,就会理解上出偏,闹笑话。我曾经提到,即便高明如冯友兰先生,一生研究传统文化,对老子简简单单一句“为道日损”,也是以讹传讹,没有弄明白过。

我认识一位朋友,出身中医世家,其父为一个著名中医学院的院长。该朋友中医研究生毕业。据自己说,教中医的很多老师自己都不相信中医,该朋友也是到了研究生阶段,才开始觉得古人不是在胡说。有人又说了,这不是说明传统文化深奥?不是。举一个简单的例子,读过《红楼梦》的人都知道,宝钗和黛玉都略通医理。什么道理?她们学过四书五经,熟悉传统文化。中医就是传统文化一部分,自古“不为良相,便为良医”,就是这个道理。从另一方面看,对于反传统的鲁迅和林彪,尽管他们别的方面,才华盖世,中医却绝对搞不明白。给他个太极,说是迷信给扔了,如何还能再去悟什么“阴阳虚实”?林彪什么理论不学,净搞一些“偏方”,不懂“实泄虚补”“酌量增减”,本末倒置,最后只能是越治越坏。

兔子网友花了大量的时间,来研究发展古人的,“潜在”“在”“思在”“存在”“定在”,估计很多人都不明白,到底是为了什么?这绝不是吃饱饭没有事干,硬找事干,是要揭示事物发展的规律。

再回到本题,为什么要研究“太极”?比如说一个人去看病,医生首先要问什么时候感觉不舒服的?在那之前都干了些啥?等等之类,医生这是在什么?医生问的就是“病太极”。知道了病太极,就大致知道了病的起因。再往大里说,研究“文化大革命的起源”,是在研究什么?太极。再说工程上,大型设备故障诊断,比如飞机发动机事故调查,调查的是什么?太极。现在您自己说说,研究太极的意义有多大?

我已经说过太极大致相当于范例哲学的“在”,所以说兔子范例哲学的意义,绝不在黎曼猜想之下。我在一篇“戏文”中,把兔子和庄锐并列而论,这一点上却并非是戏说。当然兔子“饭粒”有没有煮熟?有多少夹生?因为老几没有“科学哲学”的硕士学位,轮不到我来评说。:-

顺便说一下,有一位才华横溢的朋友,顺着老几的思路,搞了个“宇宙大爆炸”出来,猛一看很有道理。仔细一讨论,出来个“阴阳太极”,说明该网友对太极的意义,其实没有真懂。那么何氏的“宇宙大爆炸”(该文老几当初的评语已经不见,不知何故?),就纯属自己“发明”。为什么不能接受“阴阳太极”?除了理论上无法再说“两翼”,更重要的是,实际中,我们需要接受文化大革命有两个起源,您接受吗?手上划一小口找医生,说得再来划一下,您干吗?反正我不!

当然,这样说,并不是要固步自封,墨守成规。老几要说的是,只有理解前人的思想,才谈得上超越。

最后,针对周敦颐《太极图说》说几句:“无极而太极,太极动而生阳,动极而静,静而生阴,静极复动,一动一静,互为其根,分阴分阳。两仪立焉。”这思想并非周敦颐所创,是完全来自周易和道德经里的思想,而且并没有反映出易经太极图的全部,甚至这几句话根本就不是太极图主要体现的思想。

那么我为什么在这里强调这几句话?除了它间接证明了易经道德经思想的一致性以外,它还是解释经络现象的一把钥匙!有朋友否定中医理论,却又相信针灸。要知道,针灸的理论基础是经络学说。肯定针灸就得承认经络,就是肯定中医。出身本行之人,如此自相矛盾,让人孰难理解,令人失望。

最后再强调一下,研究“太极”就是研究万物的起源。说我传统文化浅薄,古代中国缺乏深刻思想,华夏民族是“缺基因”等等之类的朋友,要不要再审视一下自己的看法?

 

相关文章

无极和太极的区别

东西方哲学概念上的惊人相似

 

浏览(1170) (0)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2-13 04:35:49
金庸在《天龙八部》开头,通过段誉教过“上易经”课的方法,应该算是个正法,可以参考。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2-13 00:07:06
谢谢蜉蝣兄,大家同愿,新年大吉!
“老几可否给推荐一些好的讨论易经的读本?”
等老几发现了告兄:-)
我的体会,易经不是靠讨论的。易经是门实践课,实践的方法是“玩易”。
很费时间:-)。不建议搞,会很烦(别人找你),搞不好“走火入魔”: -)。以老兄的智慧和见识应当没有问题,如实在要搞,我可以介绍我的笨办法。

“对易经和道德经的关系,一直很模糊,希望能更进一步地了解。”
我新转了一篇文章,准保读后更“模糊”,哈哈。
等我有空证明"易经和道德经一脉相承"给大家看。:-)
回复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2-12 21:19:17
也祝老几兄新年有个好开头!文思泉涌,好文不断!
老几可否给推荐一些好的讨论易经的读本?对易经和道德经的关系,一直很模糊,希望能更进一步地了解。
先行谢过!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2-12 17:54:20
多谢教士指教,看来圣经不是给普通人读的:-)
回复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3-02-12 16:40:22
你说的是雅各是与“天使”摔跤,后来雅各被改名“以色列”,记载在创世记 32:24-32。

许多人不明白到底在毘努伊勒和雅各摔跤的是谁?很多解经书,直言是天使,但是圣经乃是说“一个人”(a man),雅各在摔跤之初时,并没有想到对方是一个天使。那人是谁呢?从“人”的希伯来原文(H582)也表示他是一个平凡的人类(也许有军人顽强的外表),当雅各在问其人姓名时,他不想要把名字透露,是因为当时有上帝所要求的使命在身上,他并不是代表自己,所以他的名字不是重要。

从灵意看,那人在黎明破晓前出现的时机,透露出他的身分是代表雅各的过去,对当时心存恐惧与繁乱的雅各也有特殊的意义。因他晚上才在对於错误之过去的罪恶感中,害怕哥哥以扫会不放过他,杀他报仇,而打算好好向其兄赔罪,又顺服神旨意自卑悔改向神祈求救恩而已,不久就有这等强人来挑釁。

尤其在回乡的这时地,他向前瞻望,难道不会萌生对过往亏欠人的过犯,感到有报应在前头的害怕么?论他当时与另一强人顽抗地格鬥,到底是出於自卫本能惶恐地与对方摔跤,还是他不想输给人的这种天生无改的性格使然?他在害怕中与人较力得胜,还是在仰望神的信心毅力中胜出?答案是,都有。(32:28)

“那人胜不过他”(32:25),是因为那人完全使用凡人之力而已,而雅各却是靠著被神改变了的毅力(信心之力)。

有人会问,神为何要使雅各与人摔跤?为何会有这一幕临到他呢?- 这就要从雅各的过去来看了:

雅各一生的开端不靠圣灵但凭血气计画争取自己所喜爱的未来,他的一切预表了“人的”方法与选择 (虽然得利,却是罪果)。可是我们发现自他和神相遇之後,当神在他逃命到母舅家还在伯特利的路上,向他显现并与他立约、坚立给先祖的应许之後,所发生种种与他愿违的地方却都是“神的”方法和选择。

当雅各逃到巴旦˙亚兰的许多年间,上帝在他母舅家彻底地让他学习这个属灵的功课。直到思乡心切,神吩咐要返乡之时的路上种种,可说,即是主为他安排的洗礼(或说募兵礼与任命礼)、和毕业典礼的场合呢。(主是从这里开始以 "以色列" 之名任用他)

他在基列山脉与岳父拉班完成最後的道别盟誓(撇清关係),然後就遇见了神的军兵(进入主营盘了),又过了雅博河(创32:22-30,意义彷如水礼表记)神使他与另一个人(验收者,天使的化身)较力。他与一个强人摔跤得胜,表示他那时属灵信念的力量多么踏实丰满。(那是一个见證时刻)

那人在以“人的”力量和他较力输了之後,摸他一边大腿窝(生殖器所在)使他瘸了,表示这不是一场梦。至此也透露出那人,他真正的身分并非一个“人”而已,他其实有来自“神的”超越的能力,是一个从神来何等尊贵的使者。

雅各这时也看得出来,所以当即带著畏惧惶恐,抓住机会祈求他的祝福。大家要知道,天使并无赐福人的能力,这使者乃是神的军队的大元帅(主基督)的代表,也是王者。神藉他赐给了“雅各”要改的新名“以色列”(32:28)-作为悦纳雅各,提升他进入到主内的一个新的地位,并给他的證书。



那么,“雅各”和“以色列”这两个名字有何差别?

“雅各”是从人取的名字,意思是抓住脚跟者,欺骗者,取代者。它标誌著一个一心想靠著人为的力量,去获取得到他所要的这种性格。

“以色列”就不同了,它是“上帝胜过”的意思Israel = "God prevails"。上帝胜过人性格上的软弱。祂使雅各认识自己,并靠主胜过自己的软弱。这就是神在以色列身上的荣耀。这是以色列人可以誇口的地方(耶9:23-24)。

神为何到最後使他腿瘸了?

雅各向来有不输人的性格,如今也有顺服神的属性。这是上帝所造的。神使他腿瘸了,又赐给他这个新名,主要不是在记念摔跤这件事,而是改变他和接纳他。摔跤是在主面前印證他的过去,腿瘸是使雅各与过去的属性断开,并接纳他进入一个 荣耀神的、属灵的新的地位中。

人的腿窝实际上是生殖器的一个隐晦的表达,是人的血气发源之处。雅各过去所得到的方面,只是属血气之人顽强的胜利(因此换得的也只是罪奴的工价与苦果),如今前瞻未来,雅各要完全靠神的属灵能力去面对将来前途。所以那位来者对他说:“因为你与神与人较力,都得了胜。”(创 32:28) 这是代表属性的不同,證明雅各不再属血气地荣耀自己,而是一个属灵的、可以荣耀神的器皿。因为属灵的力量已经增强,属血气的力量也被消弱(一边大腿瘸了),从此以後不再(也不能)完全靠属血气之人的力量去过争强好胜的生活。

雅各腿已经瘸了,那人说:“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创32:25),这个改变即在表示与过去之卑贱属性的脱离,从今以後要做荣耀的器皿。那是一个属血气方面的衰微,属灵方面要兴旺的祝福。“主赐新名以色列”标誌著雅各如今已有顺服 神的属性,他将靠主以此之力前进,去较力得胜。所以,以色列啊!以色列的一生於神於人,乃是全面胜出,这是以色列的荣耀,是上主所造的。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2-12 03:40:50
教士新春快乐。
看来中医学院哪些老师有很大问题。教士水平大家又一次看到了,还得要多多看办讲座。

换个话题,说说教士另一个本行-圣经。
教士能否解释一下旧约里“以色列”与上帝大战一天不分胜负的事。
回复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3-02-11 22:21:10
這外星人可讓教士給笑噴了,說是要跟洒家大戰300回合,還沒怎麼着呢就開始玩關閉評論的遊戲,後來好不容易壯着蛋兒將評論開放,還給洒家設置了一道“你的評論要等博主審查才能發表”,嘿呦呦,洒家來萬維還第一次得到這種特種待遇啊,居然還讓洒家通過了一次外星人的審查,真是殊榮啊,今夜洒家要失眠!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2-11 15:45:17
谢谢。格格吉祥,蛇年大吉!
“不为良相,便为良医”,说的是文化与医学一体。说是“反科学”并不为过。
古人说“不治已病治未病”,讲的是预防。病入“膏肓”是不治的,因此是“反科学”。:-)
回复 | 0
作者:吉祥格格 留言时间:2013-02-11 10:10:46
“不为良相,便为良医”,有道理!给老几兄拜年啦!:)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2-10 18:37:18
椰子春节快乐,老几回拜!
谢谢评论。关于无极太极的概念,我以前多次解说过,回头加上链接,供参考。
太极图我以后要在易经系列详细讲,它实际上反映的是伏羲先天八卦(不是讲无极与太极的关系),主要体现的也就是先天八卦的思想。是不是什么也没有说?:-)
先天八卦是什么?是“序列”是中国的“代数”
后天八卦是什么?是“方位”是中国的“几何”
八卦是什么?是中国的“分形几何”,代表不同类型的事物
太极图是什么?是中国的“分形几何”序列的解析表述。
简单地说,太极图反映的是古人对不同事物在自然界中变化顺序的描述。
不好理解,举个例子,固态加热成为液体,液体继续加热生成气体;反之,气体冷却生成液体,再冷却成为固体。太极图说明的是这个顺序和变化过程及其规律(当然是按古人对事物的划分)。
希望这种说法,能给你和大家先建立一个初步概念。随后等我们展开以后,您会知道,大道至简,没有什么神秘的。

喜欢你的“fit in”说。谢谢鼓励。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3-02-10 17:41:02
老几,
过年好!给您拜年!

谢谢好文,新年开始就是“太极”,这个我真是头一次听到,很有意思。

你说“而且并没有反映出易经太极图的全部,甚至这几句话根本就不是太极图主要体现的思想。”----能否点拨到底,那么太极图主要体现的是什么思想?

对于那些相信针灸却否定中医理论的矛盾,我也有些困惑,为何会这样逻辑错误?至于基因说,大概可算是自我种族主义思想,这大概从有剥削、不平等的制度以来,就有这种思想了吧。因为有主导一切的特权群体的存在,宣扬一种唯其人种最优秀的理论,必然有不属于“最优秀群体”的人会买账,所以就会有基因说,来维护特权群体的主宰地位。这就是归化吧。可能还是想fit in想得太辛苦。

祝您好文不断,妙笔生花!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几
注册日期: 2009-05-03
访问总量: 1,063,87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反对人身攻击
反对人身攻击
版权所有
最新发布
· 神奇的美国,神奇的中国
· 原始佛法的传承 上
· 习【杂阿含经】第1经 (第1卷)
· 耶稣与佛教
· 小议孔子与康德的道德哲学
· 兔子的范例简介
· 智能机杀人,谁该负责?
分类目录
【老几论科学】
· 谈谈引力波的测量
· 未来科学的突破点:经络学说
· 宣教士论中医
· 中国传统文化被科学点中死穴(4)
· 中国传统文化被科学点中死穴(3)
· 中国传统文化被科学点中死穴(2)
· 中国传统文化被科学点中死穴(1)
· 从盲人摸象看人类对世界的认知
· 点穴功夫真实存在吗?
· 试论东西方文化在求知上的区别
【智慧道德解1】
· 大道泛兮,其可左右
· 道虽小天下莫能臣
· 道,可道,非常道
· 专气致柔,能如婴儿乎?
· 再论“国之利器,不可以示人”
· 国之利器,不可以示人
· 不宜过度解读《道德经》
· 老子的道德观
· 以正治国,以奇用兵,以无事取天
· 《道德经》“反者道之动”的启示
【智慧道德解2】
· 漫谈老子的道法自然
· 老子评定君主的标准(上)
· 善人者不善人之师
· 玄牝之门,是谓天地根
· 不尚贤,使民不争
· 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 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已
· 老子的知常曰明
· 功成身退,天之道也
· 无身无患 - 老子的荣辱观
【谈谈方法】
· 数字谎言与因果倒置
· 什么是正确的方法?
· 唯物论对笛卡尔上帝的反驳
· 一根筋与小国寡民
· 人类的“道德”不能至上
· “我思故我在”与“我在故我知”
· 用休谟定律判断ABC事件
· 谈谈方法,笛卡尔,王阳明,枪(4)
· 谈谈方法,笛卡尔,莫言,枪(3)
· 谈谈方法,笛卡尔,莫言,枪(2)
【自然逻辑】
· 从丛林规则看逻辑学的问题
· 黑格尔与老子的三
· 黑格尔与老子思想的异同1
· 斯宾诺莎对笛卡尔科学上帝的挑战
· 连接真假与美善的斯宾诺莎
· 从阿波罗事故分析看美国人的笨
· 关于双重标准的逻辑问题
· 自然逻辑漫谈
· 自然逻辑才是终极真理
【传统文化】
· 小议中西哲学(2)从毛泽东现象
· 小议中西文化的本源 (1)
· “道”为什么不能够说清楚?
· 谈谈孟子的“四端之心”
· 老子的道德与基督教义异同
· 价值困惑及其“反”动
· 追根溯源中国思想文化
· 庄子的天籁
· 孔子与老子之道的异同
· 围棋,易经,及自然道德
【儒家选读】
· 小议孔子与康德的道德哲学
· 临丧不哀,无以观之!
· 什么是文明?
· 与Huixiang论孔子
· 糊涂的「中庸」
· 年末谈谈中用之道
· 名不正则言不顺
· 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 君子喻于义 小人喻于利
· 君君臣臣是为了统治阶级?
【戏说休谟】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7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6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5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4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3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2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1
【戏说黑格尔】
· 对黑格尔存在即合理的误解
· 例解辨证与诡辩
· 漫谈黑格尔的真理与真实
· 漫谈形式逻辑与辩证逻辑
· 黑格尔的“存在”
· 黑格尔小三“存在”1
· 黑格尔的小三哲学
【胡思乱想】
· 孤胆英雄赵云和文鸯
· 道德是内裤?
· 小议政治正确
· 简评阿妞不牛和冯胜平的酱缸思维
· 这个老师思想有问题
· 浅议科学实证主义
· 老孔大旗迎风飘扬
· 凡所学,皆有梦乎?
· 为什么那么多人恨美国?(中英文
· 新西游招魂篇
【提倡批判性思维】
· 兔子的范例简介
· 中国有没有哲学?
· 小议科学真理爱国道德大棒子(上
· 从“以三流人物的识见揣摩一流人
· 对批判于丹者的批评
· 中国社会需要学会批评思维
· 从对莫言的攻击看当今华人思维逻
【随想】
· 神奇的美国,神奇的中国
· 阿妞牛不?真牛!
· 有恒产者有恒心
· 马克思的悖论
· 国庆随感:爱国
· 对中军哲学评述的感想
· 逻辑随笔(1)
· 从存在与时间说起
· 歧路亡羊的哲学
· 一种简易的意识训练方法
【康德哲学】
· 小议孔子与康德的道德哲学
· “我思故我在”的逻辑分析
· 人的认识是如何可能的(四)
· 人的认识是如何可能的(三)
· 人的认识是如何可能的(二)
· 人的认识是如何可能的(一)
【希腊古典哲学】
· 理性的放荡
· 古希腊哲学的万物之源
· 帕拉图的形式 (1)
· 魔戒,帕拉图,与实用
【易经道德经】
· 周易漫谈之二:卦象
· 周易漫谈之一:概论
· 筮与哲学-易理与像数之争(zt)
· 《周易經傳》的哲學知識學探究(z
· 新年伊始话太极
· 易经的形成和作用
· 关于“流产”问题答何网友
· 再论东西方的哲学存在
· 无极和太极的区别
· 东西方哲学概念上的惊人相似
【易经乱弹】
· 漫话混沌科学与算命仙(四)
· 漫话混沌科学与算命仙(三)
· 漫话混沌科学与算命仙(二)
· 漫话混沌科学与算命仙(一)
· 一个凳子“阴阳”所引发的血案
· 易经符号之“道”(2)
· 易经符号之“道”(1)
【职场杂记】
· 轻松一刻:三笑获奖
· 职场胡侃:业奴与清洁工
· 职场嗅事
【环境问题】
· “阴霾”到底是个啥?
· 应对环境变化中的碳排放
· 以忽悠加霸道为主的科学
【生活空间】
· 智能机杀人,谁该负责?
· 多患难,少浪漫
· 丙申年献辞
· 吃饭吧唧嘴关你嘛事
· 新时代英语写作(1)导言
· 《大卫的诗》送别亡友
· 难后的真话几则
· 铁屋为大风所破歌
· 送别寡言博
· 送给爱抬杠的网友
【素月诗抄】
· 【醉花间】思亲
· 七律·悼林昭
· 七律·游北戴河
【天南地北】
· 快讯:澳网半决赛李娜又赢了!
· 澳洲一面倒支持叶诗文
· 中华医学在澳洲被正式承认
【时事政治1】
· 洪洞县里无好人
· ZT:道法自然——老庄的治国理政思
· 真理是个“坏”东西!(微博)
· 西方民主完全不适合当代中国
· zt 毛泽东谈历史:如果再度请回
· 中国传统文化与现行政治制度(4)
· 中国传统文化与现行政治制度(3)
· 中国传统文化与现行政治制度(2)
· 中国传统文化与现行政治制度(1)
【时事政治2】
· 闯王不纳粮,床铺不纳税
· “思出位”之不列颠
· 鲁迅: 纪念刘和珍君
· 从“把在中国的每个人杀死”说起
· 再谈胡温(围脖)
· 评“胡温10年之害甚于文革”
· 美国是不是精英政治?
· 精英主义是新时代的愚民思想
· 试问今日中国谁主沉浮?兼回寡言
· 奇怪,为什么停止追究温家宝贪腐
【自言自语】
· 吐槽
· 知行合一与人格分裂
· 想要使坏不容易
· “倒送”撒切尔夫人
· 主席不如乡长
· 民主的要害在于“思在”
· 从狗改不了吃屎说起
· 外星人,咱能不能不吹牛?
· 人类不是橡皮泥
· 李娜赢球,我又被中国了!
【参考文章(转贴)】
· 论存在结构与语言结构
· 《公孙龙子》的逻辑正名思想
· 《公孙龙子》的逻辑正名思想
· 《梳理中华文明的基本脉络》
· 赵林:论莱布尼茨的神学思想
· 诗经时代的君子淑女zt
· zt康无为:日本启蒙思想家——福泽
【佛法 解脱道】
· 原始佛法的传承 上
【写作心得】
· 新时代英语写作(4)信息ABC之C
· 新时代英语写作(3)信息ABC之B
· 新时代英语写作(2)信息ABC之A
【时事政治3】
· 孔子版犯我中华虽远必诛
· 六四 -真正的暴动
· 时代对领导人的道德要求
· 澳洲大选,正在投票
· 旧文一篇祭奠毛泽东
· 老子61 - 论国际关系准则
【不了母子情】
· 老子的做人之道:自胜者强
· 思念
· 思亲-感蜉蝣之暮兄之生命何辜
· 【醉花间】思亲
· 不了母子情
【知识探索】
· 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十大思想家
· 从科学角度看道的确定性与非确定
· zt 宇宙文明时代人类的新哲学思
【宗教信仰】
· 习【杂阿含经】第1经 (第1卷)
· 耶稣与佛教
· 清明节与复活节的文化信仰
· 对人类影响最大的牛人
· “不好拿儿女的饼给狗吃”
· 哲学家们的上帝 (3)
· 哲学家们的上帝(2)
· 哲学家们的上帝(1)
· 改转布袋和尚歌
· 《金刚经》里面的哲学
存档目录
2020-09-10 - 2020-09-10
2019-08-18 - 2019-08-18
2018-11-19 - 2018-11-19
2018-09-16 - 2018-09-16
2018-06-19 - 2018-06-24
2018-05-12 - 2018-05-18
2018-02-05 - 2018-02-22
2018-01-12 - 2018-01-25
2017-12-03 - 2017-12-17
2017-11-25 - 2017-11-25
2017-08-05 - 2017-08-26
2017-07-28 - 2017-07-28
2017-06-02 - 2017-06-02
2017-04-16 - 2017-04-16
2017-03-12 - 2017-03-12
2017-02-04 - 2017-02-18
2017-01-07 - 2017-01-29
2016-12-10 - 2016-12-31
2016-11-06 - 2016-11-13
2016-10-01 - 2016-10-29
2016-09-04 - 2016-09-11
2016-08-15 - 2016-08-15
2016-07-01 - 2016-07-01
2016-06-04 - 2016-06-29
2016-05-24 - 2016-05-24
2016-04-01 - 2016-04-04
2016-03-04 - 2016-03-20
2016-02-07 - 2016-02-28
2016-01-09 - 2016-01-30
2015-11-27 - 2015-11-28
2015-09-05 - 2015-09-25
2015-08-05 - 2015-08-11
2015-07-01 - 2015-07-29
2015-06-11 - 2015-06-30
2015-05-31 - 2015-05-31
2015-04-09 - 2015-04-16
2015-03-07 - 2015-03-15
2015-02-01 - 2015-02-22
2015-01-02 - 2015-01-26
2014-12-20 - 2014-12-31
2014-10-02 - 2014-10-15
2014-09-05 - 2014-09-21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4 - 2014-07-27
2014-06-01 - 2014-06-29
2014-05-09 - 2014-05-31
2014-04-05 - 2014-04-26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08 - 2014-02-28
2013-12-01 - 2013-12-18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7 - 2013-10-29
2013-05-04 - 2013-05-14
2013-04-03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1 - 2013-02-28
2013-01-01 - 2013-01-29
2012-12-01 - 2012-12-31
2012-11-01 - 2012-11-28
2012-10-30 - 2012-10-31
2012-09-01 - 2012-09-15
2012-08-05 - 2012-08-30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29 - 2012-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