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洁之人的博客  
笨嘴拙舌,蓬头垢面  
https://blog.creaders.net/u/414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当局高调支持朝鲜是何用心? 2010-10-29 16:45:37

当局高调支持朝鲜是何用心?

 

    余不洁

 

年内以来,中国和朝鲜的关系突然好得极为特殊了,其中原因颇令人费解。

 

不久前金家王朝的立储大典似乎只有中国的领导人参加了,中国的站台对于金二世和太子而言也许是一份荣耀,然而,对于21世纪的中国却是自取其辱、自损形象。更有甚者,近日来的高调定位和纪念朝鲜战争,毫无道理的违背历史真实,更是荒谬不堪。 在当今世界除了金氏朝鲜之外,恐怕很难找出第二个认同中国说法的国家。随着苏联解体、大量的档案解密,战争的起因和过程已经是昭然若揭。时至今日,居然还在用当年的谎言更加上最新的包装大言不惭的宣告世人,这样公然的蔑视历史和道义,除了愚蛮和霸道之外,还能让世界感受到什么!

然而,对于如此简单而重要的问题,当局不可能不加考虑,如此,明知故犯的苦衷显然不在于国际因素,而是为了国内政治的需要。

 

时至今日,共产党统治的合法性危机日甚一日,纵然拥有7千多万党员,近百万武警和数百万军队,面对民众的民主要求,依然底气不足。在无法获得民众直接授权的情况下,共产党的合法性来源必须追溯到暴力夺取政权、必须不断地追溯建国初的历史,才能够为今天政权的合法性做出诠释。一旦历史遭到非议,真相被曝光,党国的政治基础将彻底瓦解。故而,党国宁可触逆同胞,宁可贻笑国际,也要坚持谎言。因为对于党国而言,今天的唯一依靠还是枪杆子。在6.4的血迹之后,重新神圣化军队是当局的必然选择。只是抗日战争共产党乏善可陈,国共内战又被今天台湾的发展而证伪,为军队寻找新的道义资源,所谓"抗美援朝"可能是又一个宣传的重点了。

 

不错,朝鲜战争确实展现了中国人无比的坚强和勇敢,战线从鸭绿江边推过了38线,如果不考虑代价的话,中方的战果是客观存在的。但是,军事上的成功并不意味着政治上的正确。如果把中国人伟大的牺牲精神用在捍卫自己的民族利益上而不是替他人火中取栗难道不是更好吗?事实正是中国人的勇敢和牺牲只不过换来了金家王朝的独裁统治,在另一半朝鲜人已经完全实现民主化,过上了平安幸福生活的同时,金家王朝的子民们却被封闭起来,吃着嗟来之食、过着逆来顺受的日子。这样的结局难道不是对"正义战争"的讽刺吗!那么多的军人埋骨于异国他乡的荒野之中,无人祭奠,那么多的志愿军战俘备受歧视,贫寒落魄。用这场战争为党军贴金的梦想怕也是注定要落空的。

 

高调为朝鲜站台可能还有另一层意思。显然,有些人从内心里敬佩和赞赏金二世统治手段的成功,竟然把朝鲜人民治理的如此服帖,忍饥挨饿还能热泪盈眶的山呼万岁。而朝鲜民族和国家付出的惨重代价那些人可能根本不在意。或许,朝鲜的统治模式给了当局为保卫政权而破釜沉舟的勇气。凭金家王朝的实力尚且可以驯服子民、挑衅列强、传位三世。拥有让西方都侧目的巨额财富和庞大的军事实力,中国共产党岂能不如金二世,丧失权力让草民翻身?更何况无论从政治上还是从利益上,越南已经明显开始远离暴力社会主义走向民主道路了,朝鲜似乎已经成为共产中国的唯一同伴了。一旦金家王朝完蛋,那党国岂不成了独走夜路的孤魂野鬼。如此,拿中国百姓的血汗继续喂养金家王朝或许对当局而言也是一项有价值的投资,只是苦了中朝两国的百姓!

 

当然,高调纪念抗美援朝多少也有点向国人摆出藐视美国的意思,好像大有不惜一战准备武装保卫朝鲜之意。养兵千日,就是为了保家卫国,军队真的准备战争的话,首先保卫的应当是自己的国土而不是金家王朝的天下。如果真的连美国都不在话下,那我们为什么不首先应当解决眼前被日本东南亚诸国占领的领土和领海?  显然,要是吹牛自然会拣大的选,如果要做实事,却必须从小处开始。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得出,当局并非真想干,不过是耍耍噱头而已。一边把血汗钱存在美国日本,一边又假模假样的摆出不惜一战的姿态,只能让人看出国家道德的混乱和政治决策的无耻。无疑,最响亮的口号是留给国内百姓听得,而另一部分的实惠却是献给外国大爷的。

 

面对国民日益觉醒的民主意识和抗争,特别是刘晓波获奖所带来的冲击,共产党的政权恐惧症显然又占了主导,坚持谎言,诉诸暴力,成了他们必然的选择。高调突出军队是一个令人担心的不祥的信号。64惨案告诉我们,在对待国际形象和国内政权而言,他们的利害选择是不言自明的。为了维护党国的政权,他们是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更何论国际形象。

 

紧抱着"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强盗逻辑,再拿出"公鸡下蛋亲眼所见"的流氓面孔,看天下人能奈我何!

浏览(5906) (0) 评论(1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0-11-01 05:29:38
谢谢皇城根儿!我兄所言甚是客观公允。其实,我的小短文的主要意思就是一点,高调挺朝鲜的目的在于国内政治,和民族利益无关。一旦陷入朝鲜和我们民族利益相关的正反讨论,就中了党的奸计了!
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0-10-31 20:54:29
西岸的观点有他的道理,但他喜欢走极端。他以为掌握了“利益是永恒”这个道理就等于掌握了真理。

其实利益和价值拥有是世界政治事务的两个属性。多数的时候利益为先。但不总是。利益和价值在一定条件下也是可以转换的。任何利益都有一个“度”的概念。当利益的要求超出了某个“度”,则转换成价值。

比如韩战这个问题。对中国来讲,韩战是因利益而起。可为什么很多国人包括西岸在内的都坚称战后韩战的意义在于它的价值呢?那是因为利益升华为价值后,就不可“度”了。就可以任两只嘴皮子不着边际地狂侃。

再比如美国的反恐战争是为了利益还是为了价值?如果认为反恐是文明之战或宗教之战,那它就是为了价值。因为,恐怖主义的战争方式绝对挑战文明世界的价值极限。这个价值不是一般的价值,而是文明社会的生活方式。为了保证自己的生活方式,人们连自己的命都可以舍弃,更不要说什么利益了。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0-10-31 20:20:57
北韩的地缘政治的作用确是存在。但其的杠杆作用对中国政府来讲远比对美国来的小。也就是说,中美都在利用朝鲜的地缘政治。但美国从中的受益远多于中国的从中受益。

这是因为:
1)北韩处于中国边境。南北韩的任何不稳定都会给中国带来实质性的影响,而不是美国。
2)北韩的不安分让南韩和日本国内政治界的反美派极为尴尬。使两国任何想脱离美国军事控制的企图变得没有任何现实性。
3)北韩的不断挑衅和制作事端时美国可以堂而皇之地介入亚洲事务。可以堂而皇之地在中国的眼皮底下进行“扬威耀武”般的军事演习。
4) 在北韩极力主张与美国单边会谈的时候,美国坚决拒绝这一要求而坚持多边会谈。其目的就是要让朝鲜问题国际化,这样,中国就不无法利用朝鲜问题对周边邻国(当然是日本和南韩)搞各个击破的战术或挑拨美韩或美日的关系。同时还可以就此探测中国的立场和底线。这就如同美国现在对东盟的战略一样。领土问题国际化是对中国政府很不利的。和一个国家谈判比和一个国际组织谈判要难得多。

中国政府从中的收益主要是着眼国内政治的需要。
当需要转移国内人民视线的时候,中宣部就会开始拨弄国民族主义的人神经,开始报道有关领土争端方面的消息。而朝鲜也总是聪明地给予配合。直到全国上下怒吼中国可以说不为止。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0-10-31 16:44:53
谢谢冠云兄的点评和呼应。我们共同努力!
也再次感谢阿妞和西岸兄的启发!
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0-10-31 14:44:21
余兄,你开博的日子比我短。到我那里看看,就知道西岸的风格。他的评论永远是长篇大论,不胜卒读。他的立场不是开放的,总是硬坳到最后。常有低级错误。我现在都没兴趣陪他。刚刚在论坛我对他反唇相讥,因为他又有点无礼。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0-10-31 13:27:51
简单评论一下废掉金家的问题,这在如今力量对比下是不明智的。
因为中国与美国是实力对比,类似当年美国与苏联的实力对比。当年美国从来没有指定军事消灭苏联的计划,但苏联有6个月内占领欧洲的军事计划,后来解密后被西方认为是非常实际的计划,美国和西欧根本不具备力量阻止,只有一个变数,就是核战争的可能。
而这也是苏联始终没有实行这个计划的原因。
在整个冷战期间,美国基本处于守势。所以扶植高效率的代理人就是现实需求,因此独裁体制得以大力发展。
独裁体制的另一个特点是内部永远有社会矛盾存在,因此得到外援保证就是不可少,因此在对外援的需求上更迫切,因为不具备民主体制的的资源来源多样性的特点。简单说,就是不得不依靠你,你可以随便操纵他,而不必担心他脱轨。
这就是金家目前的处境,连儿子继位也必须中国点头。
而同样可以作为对比的韩国,对美国是基于北韩的威胁不得不依附,但一直反美驻军。看韩国获奖影片“临时军事分界线”,里面韩国军人的反美情绪是很有意思的感觉。
一旦北韩的威胁没了,美国也就不得不走人了。
但金家的北韩不同,即使没有了美国的军事威胁,也不可能脱离中国的控制。
历史上金家脱离过中国,是因为当时苏联的力量远远大于中国。
从地缘政治的角度讲,控制一个弱势政府远比一个强势政府要容易和成本小效率高。
如果金家不是独裁,美国就可以脱离中国与其直接打交道,因为民主政府都是可以被收买的,这是不符合中国利益的。而独裁政府的资源来源唯一的特点,使得独裁政府的选择很少。
对中国来说,将来根据需要丢掉对一个独裁政府的支持,不会有国际信誉的损失。而美国丢掉对南韩的支持,那就是极大的国际信誉的损失。
而支持一个独裁政权但可以把握其行为不出轨(比如中国大概不能阻止北韩发展核武,但是绝对有把握控制北韩使用核武的),是世界的感谢对象和依靠,等于增加了你的国际事务的权重。
看看美国和西方在北韩核武问题上的处理方式就清楚了。
这与冷战时期美国通过政变方式在世界上创造出一堆独裁政权,但又可以控制他们从而使美国的国际事务stakeholder权重比谁都大,甚至比苏联都大(美国实行这个政策是在两个阶段达到高峰,一个是二战后在非洲那些脱离殖民主义的国家,保证这些国家的政府是独裁亲美,另一个就是越战后的亚洲。两个时期的共同特点是美国当时在多数方面包括经济无法与苏联匹敌)的情形类似。
中国如今对北韩金家玩的这套,不是什么特殊的东西,在世界上早就被用滥了。
而对金家来说,加大任何一方吃掉自己的成本,是其生存的唯一方式,这与当年欧洲小国,后来的亚洲甚至蒋委员长都是一样的思维,因此对中国不可能是感恩的感觉,也是利用的性质,大家都是索取各自的需要,只是视角不同罢了。
金家是自保,中国是增加影响亚洲的权重。
这些其实是国际政治和地缘政治101的东西,国际事务中是没有道义信仰和理念这个概念的,只有利益。
只要分析当年中国与阿尔巴尼亚(受到影响最大的是意大利),中越,中巴,都存在地缘政治的特点。而在地缘政治里,没有永远的朋友,因为不可能。
只要当时能有收益就够了。
可以预见的是一旦中国确定了在亚洲的领袖地位,第一个要收拾的就是金家,因为符合分而治之的需要。这也是金家始终与中国保持距离的原因(小金一直坚持与美国单独谈判,只是美国希望用小金来间接制约中国才坚持必须有中国参与,即使所谓中国必须负起国际义务的意思)。
这个朝鲜战争问题我想打住了,因为西方分析这个问题的书很多,我感到这里的人大概根本没有看过。任何一件事都是会有不同的结论,取决于人们出于什么角度看。但一个基本要遵循的原则就是所谓put your feet in other people's shoes的概念,必须从当时的环境和当事人所具有的可能的资源leverage,包括对当时的信息的获取来看问题,而不是用如今的概念和信息资源看问题。比如没有麦克阿瑟的自大狂妄,包括对美国政府的违背,就不会有中美之家的韩战。而麦克阿瑟的错误并不是可以避免的,因为中国政府和军队当时100年的给世界的印象,不可能得出与麦克阿瑟不同的判断。
如果出于这种具有历史观,而不是这里普遍的历史虚无主义的方法的概念,韩战对中国的意义和中国与北韩的关系变迁,结论是很统一的,即符合中国在环境下的最大利益。
剑桥中国史有很多很有意义的评论。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0-10-31 10:22:33
余兄的好文几乎是刚贴出时我就读过,只是前几天忙着,没有留言评论。很早我就发现我们的视野接近,所以你的大作我几乎每篇不落下。正儿八经的道理其实很简单,硬有一些大学问家把它们论证得黑白不分、上下颠倒、专制就是民主、不自由等于人权等。许多时候看着谬论横飞而无暇反驳,我们一起努力。谢谢光临我的博克。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0-10-30 17:50:46
楼主过奖。

关于国际现实政治,其实都还是要在一个邓小平所谓“国际大气候”“国内小气候”的前提下。

二战后的国际大气候,就是斯大林几乎急不可耐地要跟美国争雄,要贯彻列宁的遗志,“不遗余力地扩大苏维埃共产主义联盟”。当1946年初斯大林发表著名的讲话公开宣告“共产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总决战马上就要爆发,胜利在向我们召唤”的时候,美国佬还陶醉在战后胜利,解甲归田铸剑为犁,作完战大作爱的造宝宝的高潮之中。以至于金大帅挥师南下时,美国佬当兵吃粮的不到150万人。而苏联就根本没有裁减一兵一卒。有这样企图用武力称霸世界的美国佬吗?没有斯大林首肯,金小子真的吃了豹子胆?

至于中国,如果仍然是国民党执政,哪怕共产党仍在打闹,恐怕斯大林也不会允许金少年撩发老年狂。而中国政府,也一定会继续在苏美之间走钢丝,或者公开表明跟美国的意识形态接近但是跟苏联友好和平,如同一个右派的铁托那样。如果是这样,即使朝鲜仍然会沐浴在金太阳的光辉下,但是苏联倒台后他能够继续支撑也就不过是个古巴,跳起脚来尿不了三尺高。

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党国私利?毛人毛利?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10-10-30 17:13:37
赞同楼主中国的敌人主要在北方之说,我也一向有此种看法。一直搞不懂中国为什么要与美国作对?唯一的解释只能是意识形态。美国没有掠夺中国一寸土地。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0-10-30 14:06:32
西岸兄
又见到你了,非常的高兴。你所谈到的话题,我原本写了一小段,只是觉得话题太分散,删掉了。没想到我兄恰恰提到了这个话题。

地缘政治经常成为一些人解释当局支持朝鲜的重要理由。其实,这种说法很早就被很多人批驳过。 看看中国的版图,我们有多少个邻国,为什么我们要付出这样的代价支持朝鲜,如果真的为了所谓的我们中国的利益,我们早就该废掉金家王朝,建立一个真正的亲华政权,而不是这样一个反复无常的流氓政权。如果为了中国的长治久安,就应当向美国援助韩国和日本一样,逐渐帮助他们建立一个能够有利于当地人民的政治制度和发达的经济体系,获得朝鲜人民真正的永久的感激和向往。

朝鲜的军事缓冲地位在今天已经毫无价值,没有人会相信日本和美国会派陆军大规模侵略中国。不知你是否知道,正是所谓的抗美援朝,才导致了东盟的诞生,而东盟的主要动机就是联合起来对付中国,他们后边的支柱就是美国,退一步讲,就算美国准备大规模侵略中国,美国完全可以选择其他的邻国。

更为重要的是,在今天的环境下,中美发生战争的主要形式可能会是出现大规模的陆战吗,难道美国会舍弃他的绝对优势地位的空军和海军,和中国拚陆军? 难道美国会吞并中国的领土吗?

其实,从近150年的历史看,中国最大的威胁根本不是美国也非西欧,而是北方的强敌。毫无疑问,给中华民族以毁灭性伤害的就是俄国。我们首先应当提防的恰恰是这个恶邻。应当尽最大努力削弱这个潜在的敌人,而不是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拉它一把,暖热这个冻僵的蛇。

其实,中国如果真的想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大国,最重要的不是经济和军事实力,而是我们先进的社会制度和灿烂的文化。当我们目睹着我们的民族精神在逐步衰败的今天,谈论什么缓冲地带实在是太奢侈了!

阿妞的论点非常精辟,说出了许多我想说而没能力说的话,真是太感谢了!

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0-10-30 13:28:51
俺既顶楼主的好文,也赞成西岸的分析。怎么可以这样骑墙或者滑头呢?

其实很简单。巴基斯坦既不是西式民主,也不是中式独裁。可是,中国民众,无论反共拥共,谁也不去对巴基斯坦国家和人民以及中国政府对巴基斯坦的友好政策挑毛病。

这里边的道理,就包含在楼主文章和西岸的评论里面。广大读者同志,可以多加研究。俺的烟酒完毕。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0-10-30 10:33:04
最好有些国际政治的基本常识。
“军事上的成功并不意味着政治上的正确”
这算什么观点?a joke?

所谓“政治正确”的说法和概念是用于一个社会环境里的稳定和降低冲突或减小矛盾而提出的行为原则,属于大家妥协求共存的一种方式。
这与不同利益方面彼此对对方的利用是根本不同的范畴,没有任何相关性。
如果这里你所说的政治正确是普世价值的话,美国就不应该武装和支持萨达姆对伊朗主动开战。如果没有这场持续8年的两伊战争,萨达姆的伊拉克就不会在经济上破产,也就不会考虑侵略科威特实现阿拉伯国家承诺的战争费用补偿,也就不会触犯美国的原油利益,也就不会有美国对萨达姆的制裁。
这么一圈转下来,按照你这里的观点,美国折腾什么?要是政治正确,怎么会这样吃力不讨好。

比如也不应该支持阿拉伯世界最腐败把国家弄到了破产边缘的和宗教极权的沙特王室,这种政教合一的政府从根本上是违反美国的政教分离的立国原则的。
但为什么这种事还是发生,而且人们不认为有什么不正常?

因为利益是随时间和环境的变化而变化的,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利益是不以人,地,对象而固定的。

美国在二战后直接和间接在世界上参与了200多起战争,制造了众多的对立或分裂势力,就是为了获得对这些地区可以介入从而获得利益的leverage。因为只要有不稳定,就存在双方不得不寻找资源争取生存的需求,那么谁是资源?世界上最强大经济最发达,最可能输出资本的国家就是最好的资源。而获得资源不是免费的,就要有交换,而交换的内容就是美国的leverage获得的利益。
美国用这种方法,在冷战时期大力支持世界上最残暴的独裁政府,来对抗苏联,因为独裁效率高,收买少数人就可以控制整个国家不投入苏联的势力范围。而在冷战结束后,转为支持各国的民主力量,因为这样成本更小。民主分权的结果使得各方的力量相对独裁而减小,更需要争取世界资源,等于美国的leverage更高,因为这些势力除了美国没有其他资源可选择,美国不用担心这些不同势力投向其他地方。
美国只用了五千万美元就收买了塞尔维亚的民主反对派,从而控制了整个国家。收买民主就是比收买独裁要便宜,只要是你是唯一的买家。

中朝问题上,明显朝鲜是个中国与不论什么势力的buffer zone,只要其不敢与中国公开作对,那就是个可以利用的对象,就是个值得保持的资源。
所谓朝鲜问题六方会谈,为什么美国坚持要在北京而不是汉城进行?就是因为没有中国参与,没人可以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日本,韩国因为朝鲜的存在和可能的军事威胁不得不要求中国管制朝鲜,你以为这种要求是免费的?朝鲜这个政府和这个国家就是中国在亚洲和中美地缘政治问题上的leverage,很有效的leverage。
与美国在阿根廷支持独裁的军人集团政变推翻民选阿联得政府,在尼加拉瓜支持反政府武装对抗民主选取的左翼政权是一回事。

哪天中国真正实现宪政民主了,也还会是做同样的事,这是地缘政治的基本常识决定的,只有凯子才看不清楚。
回复 | 0
作者:当局者迷 留言时间:2010-10-30 09:55:10
中共本来就是个流氓暴力集团,当然要和北韩这个小流氓称兄道弟。

成语怎么说来着 - 人以类聚、物以群分。北京政府和平壤金家王朝,那是臭味相投、天造地和的一对!

想一想,中共从建党之日起,做过什么好事,又交过什么好友?和他交往的不都是些人类的渣滓,地球村的垃圾角色。
回复 | 0
作者:人大代表 留言时间:2010-10-30 07:56:59
估计土共就完在这一代了。我想啊再去为金三世死中国老百姓孩子是很难的事了。北朝人民最恨的就是“志愿军”,让他们在21世纪了还饿得两眼冒花,有一天我们会看到比越南还难堪的结果的。土共为什么送人民的钱送老百姓命给人家还连连栽跟头呢?就是因为本目倒置,只为那国的独裁者而不是为其人民!要知道独裁者终究会换,可人民不能换。为何美国朋友遍天下?打个战出钱出人的国一大堆?人家就是宁可得罪你“政府. 也要为该国人民说话。控制信息,欺骗人民能成于一时,还能永久吗?贪官污吏,权贵商贾们也不傻,不都在捞吗,捞足就往外跑。
回复 | 0
作者:基本面 留言时间:2010-10-30 06:25:52
毕竟越来越多的人觉醒了,这让我感到些许安慰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0-10-30 06:10:56
北京弟兄

谢谢你的多次鼓励,不能每次都积极回应,还请多多见谅。 你和其他朋友的点评对我非常的重要。再次感谢你和所有的朋友。我期待着更多的朋友的光临!
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北京土话 留言时间:2010-10-29 23:28:37
所以北京当局怎么可能搞政治改革呢。寄希望与习近平更是做梦。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不洁之人
注册日期: 2010-07-30
访问总量: 2,822,3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新年最震撼数字出炉
· 好言难劝该死的鬼
· 习近平根本不懂台湾
· 习近平敢听毛泽东的话打持久战吗
· 习近平漏报一项世界第一
· 习舵手要把中国引向何方
· 李鹏亲信死的正是时候
友好链接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网络游戏:天外来人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云门:云门杂谈
· 医言堂:医言难净
分类目录
【习近平4】
· 习近平释放严重信号
· 太子党的毛泽东情节
· 中共涉朝密件大有来头
· 胡锦涛害了两个上将军
· 习近平新年训令不怕死 解放军枪
· 习近平强势上套 李克强借坡下驴
· 蔡奇三大恶政已遭遇挫折 习近平
· 习近平莫非心虚了 最难摆布还是
· 习近平破世界记录 王沪宁安的什
【习近平3】
· 亲信为何总要坑害习近平?
· 习近平隐忍一年多 中纪委拿下两
· 习近平的枪杆子出了问题?
· 习近平很生气 孙政才后果很严重
· 习近平遇到89民运会怎么办?
· 习近平整肃房峰辉张阳之谜
· 19大开会日期暴露习近平内心秘密
· 习近平会舍掉王岐山吗?
· 习近平北戴河遇到大麻烦?
· 习近平用军队保卫自己 用口号保
【习近平2】
· 中共面临最后窗口 百姓应当早做
· 习近平给国人画饼 百年梦诱苍生
· 中共沉船计划谁是替死鬼
· 谁的胆子这么大 竟敢消费习近平
· 王岐山国宴再次亮相 习王关系耐
· 习近平把故宫变皇宫 强人性格值
· 习近平为何挥刀向武警
· 习近平权力越大胆子越小
· 毛泽东为何没主义 习近平凭啥有
· 习近平的秘密即将公开
【习近平】
· 还原十九大幕后真相
· 解密中共官场黑话
· 小人物十九大扔出重磅弹
· 王岐山要和习近平翻脸吗?
· 政才拿下敏尔上位 看习近平用人
· 闲话“十日文革”
· 比较马英九习近平在新加坡的表现
· 习马晚宴是否AA制?
· 谈谈习近平的阅兵车
· 数典忘祖的习近平
【郭文贵2】
· 郭文贵再出江湖 抛妻别子为了谁
· 郭文贵爆料和中纪委查案的区别
· 郭文贵为何如此激愤?
· 郭文贵痴心不改
· 郭文贵为什么不反共?
· 郭文贵的扭秧歌战术
· 替郭文贵填空 替私生子找爹 从人
· 郭文贵粗心闹出乌龙 私生子原来
【毛泽东三十六计】
· 第八计 暗渡陈仓 ——借文革清除异
· 第八计 暗渡陈仓 ——借文革清除异
· 第一计 瞒天过海——称抗日蒙骗天
· 第一计 瞒天过海——称抗日蒙骗天
· 毛泽东是何时决心拿下刘少奇的?
· 阴谋大师毛泽东36计
· 第七计 无中生有——挟苏联金门冒
· 《毛泽东三十六计》序言、目录
· ​阴谋大师毛泽东
【解密国安大舌头录音】
· 解密大舌头第二季 下
· 解密大舌头第二季录音 中
· 解密大舌头第二季 揭开党国惊天
· 解密国安大舌头录音 第二集
· 解密国安大舌头录音
【毛泽东三十六计 二】
· 第十四计 借尸还魂 ——死鲁迅延安
· 第十四计 借尸还魂 ——死鲁迅延安
· 第三十计 反客为主—井冈山生死恩
· 第十八计 擒贼擒王——缚鹰犬五酋
【郭文贵专题】
· 王岐山破例会见外国政要 背后隐
· 郭文贵为何如此激愤?
· 王岐山连续露面 释放强烈信号
· 孙政才酣睡罪被拿下
· 王岐山自选动作与郭文贵循环套路
· 郭文贵“说服”共产党
· 习近平的包子王岐山的馅
· 习近平若不理睬 郭文贵能揭竿而
· 北京给郭文贵送礼 秦王刺荆轲 图
· 中南海给郭文贵送礼 秦王刺荆轲
【党史疑点 二】
· 林彪到底是玩弄了毛周还是被玩弄
· 抗战期间八路军的几次重大集结
· 毛泽东剑指周恩来——潘汉年冤案、
· 毛泽东剑指周恩来——潘汉年冤案、
· 毛泽东批准杀刘青山、张子善是否
· 毛泽东还良心债?
【党史疑点】
· 潘汉年因何得罪毛泽东 离奇生死
· 千里跃进大别山得失探析 (下)
· 千里跃进大别山得失探析 (上)
· 潘汉年案件的几个疑点 (下)
· 潘汉年案件的几个疑点 (上)
· “草地密电”:无中生有 移花接木
· “草地密电”:无中生有 移花接木
· “草地密电”:无中生有,移花接木
· “草地密电”:无中生有,移花接木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 美军越过三八线止步何处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六)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五)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四)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三)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二)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一)
【少年印象】
· 抓特务——童年逸事
· 文革中的幸福一天
· 多情少女薄幸男
· 只吃过六十几个馒头的老人
· 少年印象
· 即将失去的故乡
【冷眼看房市】
· 畸形房地产中共已暗中叫苦
· 拯救房地产的秘密武器 (下)
· 拯救房地产的秘密武器 (上)
· 看谁还要跳火坑?
· 谁为这次房地产大跃进买单?
· 房地产业的黄昏已经降临!
【军事杂谈】
· 地狱之门为谁打开
· 敏感时刻歼20列装 习近平打算干
· 中共在台海的军事冒险——台海导弹
· 中共在台海的军事冒险——台海导弹
· 几张泄露我军机密的照片
· 解放军距离机械化还有多远?
· 为党的十八大献礼?——看看我们的
· 看到辽宁号航母不知是该哭还是该
【闲情逸文】
· 官家与百姓谁才愚蠢
· 侠客遗风的回光返照——电影《老炮
· 一出悲壮的喜剧
· 鲁迅先生的盲点
· 从鸟人到屌丝与装蒜到装逼
· 千万别相信不喜欢猫的人
· 京剧样板戏的成败
· 闲话世间风雅事
【闲话毛泽东 二】
· 毛泽东与才女林昭之死 下
· 毛泽东与北大才女林昭之死(上)
· 毛泽东嗜杀之谜 下
· 毛泽东嗜杀之谜 中
· 毛泽东嗜杀之谜 上
· 毛泽东如何收拾刘少奇(四)
· 毛泽东如何收拾刘少奇(三)
· 毛泽东如何收拾刘少奇 (二)
· 毛泽东如何收拾刘少奇(一)
· 毛泽东的秘密 第一集 发妻之死(
【闲话毛泽东】
· 毛泽东的神秘举动
· 起居注和毛主席身边的窃听器
· 闲聊毛主席的私德
· 毛主席的禁空令和卡扎菲的禁飞区
· 无处不在的毛主席
· 毛主席对未来中国的影响
· 毛主席的偶像是邓小平们的挡箭牌
【中印边界战争】
· 一场奇怪的战争 (五.结尾)
· 一场奇怪的战争 (四)
· 一场奇怪的战争 (三)
· 一场奇怪的战争 (二)
· 一场奇怪的战争 (一)
· 解放军放弃藏南是因为高原环境吗
· 印度军队侵占我国门隅达旺地区亲
· 你真的知道中印战争吗?
· 解放军放弃藏南是因为后勤不济吗
· 中印边界战争爆发时机的探讨
【历史杂谈 二】
· 国民党才俊苦心谁知 谍海生死劫
· 红色巨谍是怎样炼成的? (下)
· 红色巨谍是怎么炼成? 上
· 圣洁化与污名化——中共的独特传统
· 到底是谁想炸死抗战统帅蒋介石
· 回看“中原突围”(下)
· 回看“中原突围” (上)
· 九一八事变张学良罪莫大焉
· 纪念抗日战争中的中国炮兵
· 果真是人民选择了共产党?
【历史杂谈】
· 周恩来为何直言帮罪臣
· 内战末期知识分子的倾向和选择
· 国民党为何失去大陆?
· 拒绝接受道歉恰当吗?
· 共产党第一个城市被隐藏的故事
· 辛亥革命真的错了?
· 惋惜林彪将军
· 写在文革四十五周年
· 不要美化毛主席出兵朝鲜的决策
· 谈共产党成功的秘诀
【党魁品评】
· 如何评价共产党中的好人?
· 指责胡锦涛不作为有点不厚道
· 江泽民的确是个好同志
· 江泽民的生与死
【名人品评】
· 孟宏伟妻开始敲打中共
· 六十老妇倚门卖笑
· 猜透王子的心
· 樊秀才叫板习近平中共高层又现裂
· 谁盼毛新宇死谁怕毛新宇生
· 彭丽媛敏感时刻发论文
· 灾难来临有人先觉
· 红二代悼唁陈小鲁密码解读
· 陈小鲁意外离世 内斗即将见分晓
· 八〇后明星因何陨落
【国土安危】
· 空军再现习近平伤心地
· 印度突然撤兵 其中奥秘何在
· 中印边界冲突升级 解放军援兵何
· 习近平是男儿吗,印度为何敢打中
· 习近平会同印度开战吗?
· 冷眼看南海仲裁
· 中国在南海面临崩盘?
· 解放军的假想敌到底是谁?
· 为何当局在与越南交涉上一错再错
· 我党正在玩火?
【唱和网友】
· 致谢牧羊人等诸位网友
· 虚拟空间的真实存在——余不洁声明
· 何谓“女先生”?
· 阻冠云兄离别万维
· 反独裁却不反共?
· 如何判断中共---再和沁霈博
· 中共真能腐而不垮?---和沁霈博
· 谈万维博客生态兼向胡评博讨教
· 谁是文革的罪人---和米笑网友商
· 谁希望中国大乱——答落基山人
【官场现形】
· 郑晓松自杀鬼影憧憧
· 闹了瑞典闹英国党国想要干什么
· 胡春华为何没有反对票
· 周永康案件了尤未了
· 令计划是否知道自己将被拿下?
【薄熙来】
· 从审薄看当权者的得失
· 薄熙来用党的法律公开愚弄党的潜
· 赌一把薄熙来的生死
· 一失手成千古恨——可怜的薄熙来
· 党中央为何重手惩治薄熙来
· 从如何给薄熙来定罪看当局的难处
· 薄熙来的是是非非
· 中共的文革烙印
· 孔庆东的可爱之处
· 薄熙来下台无关左右
【王立军门】
· 官家反腐,干卿底事
· 党要把人们的眼睛引向下半身?
· 党对薄谷案件的处置左右皆失
· 一场彪炳史册的审判
· 典雅洒脱的薄谷开来
· 薄案的了结和胡锦涛未来的选择
· 潘金莲与西门庆合谋杀王婆?
· 雾里看花——谈王立军事件背后的故
·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 谁动了薄熙来的奶酪
【温家宝】
· 苦命的温家宝总理
· 如何看待温家宝家族财产的曝光?
· 温家宝还是中国的总理吗?
· 富贵逼人
· 温家宝到底该如何是好?
· 炉口上的温家宝总理
· 温总理被过度消费了
· 不管部部长温家宝
【话剧剧本1】
· 话剧剧本《闹鬼》第四幕
· 话剧剧本 《闹鬼》 第三幕
· 话剧剧本 《闹鬼》 第二幕
· 话剧剧本 《闹鬼》 第一幕
· 四幕话剧剧本 《闹鬼》 简介
【话剧剧本2】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第四幕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过场 (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第三幕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第二幕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第二幕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第一幕 下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第一幕 上
· 23年来的幽愤
· 文学原创: 话剧《疯子》 简介
【胡温一朝】
· 强势亮相、颓势谢幕
· 胡锦涛裸退留给世人的疑问
· 老人政治谁之过
· 腐败能换来对党的忠诚吗?
· 胡温政府是最差的还是最好的一届
· 是民间冲突还是官民冲突?
· 灾难已经临近祖国?
· 愚不可及的举措
· 挖肉补疮的财政政策
· 和平奖的空椅子和天朝的进步
【金家王朝】
· 美国是否会对金家王朝动武?
· 朝鲜核武器的三角乱爱
· 朝鲜战争进入倒计时!
· 金三世和朝鲜的前景
· 有可能爆发第二次朝鲜战争吗?
· 金家朝鲜为什么折腾
· 当局高调支持朝鲜是何用心?
【金家王朝 二】
· 三胖狮城战川普两家胜负各几分
· 三胖熊抱文在寅能屈能伸真光棍
· 金三胖北京讨债习近平如何是好
· 金三胖发狠威胁川普习近平保媒引
· 金正恩人小鬼大有韬略
· 习近平紧要关头失去定力
· 川普换国务卿事关中朝 习近平金
· 习近平要有大麻烦 金三胖倒向美
· 金三胖巧使美人计
· 金三胖如果闯祸 习近平敢收留吗
【民生苦难】
· 天罗地网罩不住猪幽灵
· 刘鹤赤膊上阵吹牛造势
· 为孩子争公道家长把命丧
· 一句习猪头换来十天囚禁
· P2P暴雷百姓受害当局再用离间计
· 房产税开征挖肉补疮
· 东亚病夫的恶名会再次出现
· 女孩泼墨惊天下
· 贸易战刚打金融已显崩溃
· 杀童凶手事先精心算计案件背后恐
【中国时政】
· 习近平进博会再造金句
· 你是否被愚弄?重庆坠车舆论操控
· 习帝笑脸迎安倍二人各自怀鬼胎
· 论改革40周年邓朴方跛足先登
· 圣上亲自部署拿下孟宏伟
· 私企话题为何让中共紧张
· 习近平替宣传系统顶缸
· 刘源说话甚诡异莫非暗讽习近平
· 习近平峰回路转共产党走入绝境
· 党国祭出精神原子弹
【中美贸易战】
· 习近平敢听毛泽东的话打持久战吗
· 习舵手要把中国引向何方
· 孟晚舟被保释特科经验显神通
· 孟晚舟若成污点证人中共机密难保
· 习近平为讨好美国舍弃华为公主
· 习近平让步川普暂时放一马
· 习近平是否有胆会川普?
· 王岐山拎猪头找错庙门
· 共产党外战外行下错赌注
· 一通电话让北京提前过年
【习近平6】
· 习近平为何开除张房党籍
· 习近平强硬反击外界质疑
· 丧钟正在为谁敲响
· 就算习近平洗黑钱也得让人宰一刀
· 哪个富豪都能死圣上得让小赖活
· 明明是草包大权却牢固
· 危险来临而不知习近平是自信还是
· 危险来临而不知习近平是自信还是
· 习近平是否大权旁落
· 棒槌岛再会金正恩 习近平要惹大
【习近平5】
· 习近平难道一次显温柔
· 习近平缘何犯众怒
· 习近平出访非洲是否能回銮
· 川普航母给习近平降温
· 环球时报恶心习近平
· 习王体制 谁是傀儡
· 中美发生战争 假想还是现实朝
· 从蒋介石毛泽东的发迹 看习近平
· 王岐山要再现江湖 魔鬼背后有何
· 王岐山重新出山 谁主导习王体制
【薛蟠评传】
· 薛蟠评传
· 薛蟠评传之四:身世运数
· 薛蟠评传之三 风采流韵篇
· 薛蟠评传之二:为人处世篇
· 薛蟠评传之一:读书鉴赏篇
· 有薛公子在,痛快!
【崩溃与革命】
· 中共开始丢卒保车
· 习近平看重孝道 张扣扣如何发落
· 张扣扣复仇惊天下
· 天堂地狱一念之间
· 沈大伟对中国政治制度的估计错了
· 崩溃还是不崩溃,这是一问题(下
· 崩溃还是不崩溃,这是一问题(上
· 暴力革命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 时局和党的前途
· 为何韩寒谈革命?
【话剧 茉莉花】
· 茉莉花 第六幕
· 茉莉花 第五幕
· 茉莉花 第四幕
· 茉莉花 第三幕
· 茉莉花 第二幕
· 茉莉花第一幕
· 茉莉花剧情简介
【台湾政情】
· 民进党大败中共为何笑不出来
· 间谍诱骗大学生是真事儿还是故事
· 习近平洪秀柱会谈后的激辩
· 祝福台湾
· 北京最终将不得不接受蔡英文
· 国民党的最后一个双十大典?
· 共产党喝凉水、国民党肚子疼
· 大陆何时解除戒严?
· 中华民国总统选举有感
· 國民黨為何格調如此低下?
【香港一瞥】
· 习近平要如何干掉香港
· 习近平会替香港当局背黑锅吗
· 习近平到香港害怕什么
· 习近平香港发狠
· 香港建制派给中共的教训
· 香港选举特首的奥妙 (下)
· 香港选举特首的奥妙 (上)
· “占中”成为考验北京执政当局的试
· 香港会成为当局难以吞咽的苦果吗
· 为香港市民加油!
【不忘六四】
· 李鹏亲信死的正是时候
· 邓小平为何64要杀人
· 六四记忆,永不磨灭——28周年祭奠
· 不忘六四 守护良心
· 中共淡化64的历史记忆有效吗?
· 不忘六四,战胜恐惧
· 六四祭国殇
· 亡国之日确实不远了!
【政改传言】
· 《炎黄春秋》停刊标志中共已经无
· 别拿宪法当真 别把自己当人
· 中国向左转意味着改善民生?
· 当时冤枉庹部长
· 中共有可能在五年以内作出实质性
· 从陈光诚事件看政改传言
· 中共真的要启动政治体制改革了?
· 共产党有转变为自民党的可能性吗
· 17届5中全会后的形势判断
· 共产党可能进行宪政民主改革吗?
【89民主运动】
· 当局在打掉人们对中共的最后幻想
· 当局在64上的沉默说明了什么?
· “平反”六四与现今党内纷争有关吗
· 六四民主运动的成因和教训
· 何必要扮的比邓小平还酷
· 落基山人低估了邓小平的政治智慧
【政治话题】
· 好言难劝该死的鬼
· 习近平根本不懂台湾
· 有人公开向习近平逼宫
· 习泽东纪念刘少奇寻常活动不寻常
· 习帝打歪主意煽动义和团
· 李克强反了?
· 北大学生为何被秘密绑架
· 彭丽媛老乡中箭谁是主使
· 日本再获诺奖谁该惭愧
· 中共意淫轴心国为中美决裂寻后路
【地方与中央】
· 说实话还是说假话——党的两难处境
· 为何地方政府总给中央添堵呢?
· 果真中央被地方利益绑架了?
【大饥荒和党】
· 世界最大隔离制度在中国
· 农民为啥这样苦
· 中共如何征服农民
· 否认大饥荒说明了什么?
· 只吃过六十几个馒头的老人
· 对《毛泽东是怎样发现大饥荒的》
· 伪史杀人细无声
【话剧剧本】
【党国特色的灾难】
· 新年最震撼数字出炉
· 习近平漏报一项世界第一
· 乡村古惑仔为何多冷血
· 我看杨舒平事件:道理很简单,情
· 雷洋事件中的两个名校毕业生
· 雷洋注定会白白死去
· 天津大爆炸一月祭
· 天津大爆炸中被忽视的群体
· 带血的内裤
· 大雨中的老婆老公
【关于卡扎菲】
· 卡扎菲与萨达姆下场为何不同?
· 如何看待曝尸卡扎菲
· 为何卡扎菲要挺到最后?
· 打卡扎菲中国政府高兴?
【时评2】
· 两桩性侵案处置为何大不同
· 美女救英雄结果大不同
· 川普突袭叙利亚意欲何为?
· 此地无银四千万——写在雷洋出殡之
· 中国人民令党中央绝望了
· 朱令案已经不是一个人的生死问题
· 从党的精英看国家未来
· 《不应鼓励中学生走上冲突一线》
· 善待我们的藏族同胞
· 妥协是战略还是策略?
【杂文2】
· 还是我们的国庆好!
· 为了正义更应当守规则
· 人民战争岂是独裁者的挡箭牌?
· 虚幻的强大充斥着中国人
【茉莉花革命】
· 川普打叙利亚引发末日战争?
· 埃及的“二次革命”和台湾的转型
· 人民币的法力和人民的权利
· 如何看待当前的茉莉花革命
· 茉莉花香和国人的秉性
· 《国内同龄人发出和谐最强音》读
· 国人思想中的邓小平阴影
· 今夜属于埃及
· 埃及民众的吃饭与民主诉求
· 关注埃及的变革
【时评】
· “公诉”茅以轼闹剧如何收场?
· 谁在本拉登之后?
· 不说药家鑫
· 当局到底是怎么了?
· 独裁统治对社会的腐蚀---也说菲
· 中国不需要清官 余不洁
【杂文】
· 守望教会搞政治了吗?
· 只有一个男人的国家
· 危险的2011年
· 中国的强大和虚弱---写在十月一
· 中国是一个有组织的社会吗?
存档目录
2019-01-04 - 2019-01-09
2018-12-03 - 2018-12-28
2018-11-02 - 2018-11-28
2018-10-02 - 2018-10-31
2018-09-05 - 2018-09-27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4 - 2018-06-28
2018-05-01 - 2018-05-30
2018-04-01 - 2018-04-29
2018-03-01 - 2018-03-28
2018-02-01 - 2018-02-25
2018-01-08 - 2018-01-31
2017-12-02 - 2017-12-24
2017-11-02 - 2017-11-23
2017-10-08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0
2017-07-02 - 2017-07-31
2017-06-02 - 2017-06-29
2017-05-05 - 2017-05-30
2017-04-07 - 2017-04-28
2017-03-03 - 2017-03-31
2017-02-14 - 2017-02-23
2017-01-08 - 2017-01-24
2016-12-03 - 2016-12-28
2016-11-04 - 2016-11-27
2016-10-07 - 2016-10-27
2016-09-12 - 2016-09-29
2016-08-31 - 2016-08-31
2016-07-03 - 2016-07-25
2016-06-02 - 2016-06-23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12 - 2016-04-28
2016-03-04 - 2016-03-29
2016-02-07 - 2016-02-28
2016-01-04 - 2016-01-29
2015-12-02 - 2015-12-20
2015-11-04 - 2015-11-21
2015-10-01 - 2015-10-29
2015-09-12 - 2015-09-29
2015-06-02 - 2015-06-02
2015-05-06 - 2015-05-29
2015-04-08 - 2015-04-08
2015-03-06 - 2015-03-30
2015-02-06 - 2015-02-13
2015-01-16 - 2015-01-16
2014-12-05 - 2014-12-28
2014-11-06 - 2014-11-29
2014-10-01 - 2014-10-12
2014-09-09 - 2014-09-24
2014-07-01 - 2014-07-22
2014-06-03 - 2014-06-27
2014-05-20 - 2014-05-29
2014-04-02 - 2014-04-23
2014-03-06 - 2014-03-06
2014-02-03 - 2014-02-18
2013-09-25 - 2013-09-25
2013-08-17 - 2013-08-26
2013-07-07 - 2013-07-30
2013-06-03 - 2013-06-03
2013-05-08 - 2013-05-27
2013-04-02 - 2013-04-25
2013-03-06 - 2013-03-27
2013-02-14 - 2013-02-28
2012-12-08 - 2012-12-08
2012-11-09 - 2012-11-22
2012-10-05 - 2012-10-30
2012-09-04 - 2012-09-29
2012-08-05 - 2012-08-31
2012-07-05 - 2012-07-30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2 - 2012-05-22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3 - 2012-03-27
2012-02-07 - 2012-02-27
2012-01-02 - 2012-01-20
2011-12-01 - 2011-12-26
2011-11-02 - 2011-11-11
2011-10-06 - 2011-10-28
2011-09-08 - 2011-09-28
2011-08-11 - 2011-08-31
2011-07-06 - 2011-07-31
2011-06-02 - 2011-06-29
2011-05-02 - 2011-05-31
2011-04-05 - 2011-04-30
2011-03-02 - 2011-03-31
2011-02-05 - 2011-02-27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4 - 2010-12-29
2010-11-03 - 2010-11-27
2010-10-09 - 2010-10-29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1 - 2010-08-28
2010-07-30 - 2010-07-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