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洁之人的博客  
笨嘴拙舌,蓬头垢面  
https://blog.creaders.net/u/414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如何判断中共---再和沁霈博 2011-08-18 16:33:37

如何判断中共---再和沁霈

余不洁

沁霈兄,很认真的看了你的回应文章,受益匪浅。感觉我们的共同点很多,一些不同的看法可能是由于我们掌握的事实可能不太重合,我想进一步谈一下看法。

1关于国共成败和民意

共产党军队的战斗力超过当时国内任何其他军队,这个大家应当没有疑问。我们必须承认精神的作用,共产党在洗脑制造仇恨这方面有特殊的灵感。但是,八年抗战,共产党军队坐拥百万大军,几乎没有打过一次大的战役,这显然不符合人民的意愿。共产党一贯是按照自己的私利来行动的,人民的意愿只是一个幌子。如果有兴趣请看我的博文“果真是人民选择了共产党?

当年国民党的专制和腐败,确实是老百姓怨声载道的主要原因。在那种情形下,即使没有共产党,也会有其他什么反对党或组织出现的人民起义。”这话很有道理,但是,恰恰是有了共产党,他剥夺了中国人民的其他的选项,靠暴力消灭了其他的反对党和组织,甚至从肉体上消灭了他们。

共产党的决定性胜利或者说国民党决定性的失利,主要取决于辽沈战役和淮海战役。其中,林彪野战军的装备绝对不亚于国民党军队。东北是日本曾经考虑的战略后方,日本在东北储备了大量的军火,日本投降后,东北和朝鲜日军的陆军装备几乎全部落入林彪手中。从国内公开的资料看,林彪还从苏联还得到了大量的德国装备和苏联装备,多余的还装备了内地的解放军。在辽沈战役的开端,锦州之战,解放军炮火之猛烈,就连最精锐的国民党守军也没有想到。而且,在辽沈战役中,苏联直接提供了大量的后勤支援,使得国民党名将廖耀湘切断林彪后勤的努力功亏一篑。大兵团作战,后勤是关键因素。官渡之战,袁绍就是被毁了粮草之后军心动摇而失败的。

淮海战役,粟裕大将总结了两个胜利的因素,一个是山东百姓的后勤保障,另一个就是来自海上的炮弹,小米加步枪只是个传说。历史上,共产党主力部队的装备,比同时代的其他军队没什么差距,甚至比一些杂牌军还好。共产党总是故意隐瞒己方的装备,夸大敌人的装备,有意识的误导我们,来证明他们的胜利完全是道义上的胜利,事实上并非如此。

2关于农民和茉莉花行动

关于农民的情况,我的信息的确有些来自媒体的报道,更多的是国内三农问题的学者的研究成果,我本人也有一些直接的感受。其实,对于大多数的中国人,很少三代内没有农村背景的,三亲六故,更是少不了和农村的联系。当然,中国的农村地域广大,从经济到文化都有相当大的差异,具体情况不好一概而论。

至于90%以上的人不赞成茉莉花行动的数字,我想也许是一个比较客观的估计。不过,这个数据并不能推导出其他的含义,至少不能从中得出90%以上的人赞成当前局面的结论,也不能得出90%以上的民众认可腐败的结论。其实,这样的结论当局也不敢奢望。看看当年 6.4能够变成全民运动,重要原因是民众对官倒腐败的普遍不满,应当说当时民众对运动的支持度相当高吧。按常理,今天的腐败程度要比当年严重的多,民众不满的程度应当更高才是,怎么会反而降低了?可能的解释是,民众认为无法改变现实、或者代价太大的时候,不得已只能接受现实,正所谓“在人矮檐下,怎敢不低头”。应当说,虽然腐败很普遍,但是,绝大多数的民众是腐败的受害者,而不是受益者,也几乎不可能成为受益者。故此,茉莉花没有获得广泛响应,我的感觉是发起方的缘故,而不是民众对当前局面满意,如我前文中所说。

3中共与法西斯的对比

我们谈论法西斯按照一般约定俗成的说法是指德国法西斯,纳粹。当然,从学术角度看是不够严谨的。在我看来,法西斯它主要是一种政治制度而不仅仅是一种镇压手段和残酷程度。你认同文革期间的共产党跟法西斯有点相似那我们就已经有很大的共同点了。我个人认为,今天的中国和毛时代,充其量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除了镇压手段更加诡秘之外,在根本制度上(坚持独裁)和深层的思维方式上(你死我活)没有任何实质性改变。这就蕴含着极大的危险,随时都有可能回到毛时代,随时都可能出现六四大屠杀。共产党唯一明显的变化是不会再有希特勒和毛主席这样的charisma人物出现。

我知道有很多人认为文革时期的共产党更像法西斯,其实,从杀人的随意性,残暴程度看,毛时的共产党无法无天更像土匪,今天的共产党则像具有现代性的法西斯。其他如舆论控制,政治警察等等,这些和共产党都是极为相似的地方。法西斯似乎还是比较尊重法律,而这方面比共产党要好一点。当然,他们之间还有重要的区别,纳粹是民族至上,而中共一直在出卖民族利益,即便是民族存亡的时刻,也是党的利益优先,直到今天还是如此。

维基百科关于法西斯有这么一段话,我们可以参考:

法西斯主義的特色是以極權主義的方式由國家控制所有層面的生活:政治的、社會的、文化的、和經濟的。法西斯國家管理並控制生產工具法西斯主義將民族國家、或種族的地位置於個人、制度或組織之上

你看,是否与今天的中国可有一比。

沁霈兄,关于法西斯和共产党的比较,这是一个是可以写许多部专著的大题目,学术界好像也有多种看法,我的话不一定全面。不过,有兴趣,可以看看这方面的东西,例如汉娜·阿伦特哈耶克的相关著作,好像他们都是把这两种制度联系在一起的。

4关于中国的现状

中国也有进步,此话我很认同。只是中国不等同于中共,这一点或许我比较敏感,我很担心任何把中国和中共混淆的说法。事实上,中国进步,是百姓流血、流汗、流泪换来的,如果不是共产党不惜代价的维稳,不惜代价的发展经济,祖国的今天会好许多,百姓的日子会好很多。连当局也不敢否认,改革的成果绝大多数都落在了少数人的腰包里,百姓不过是得点残羹剩饭而已。

最后,谢谢你的提醒,我会尽量的保持心态的平和,以最谦卑的态度面对所有的话题和网友,因为除了神的恩典,我们一无所有。

浏览(4544) (0) 评论(1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8-20 15:22:22
沁霈博余兄精彩和答,不仅对两位和而不同留下了深刻又美好的印象,而且从中印证了自己的思考,真是受益非浅,在此真诚感谢。也祝各位朋友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1-08-20 04:56:18
沁霈兄,谢谢你的精彩文章,过誉之处实不敢当。

文章中的大部分观点都能接受,不过,感觉对于当权者你太客气了一点。对于冠云兄的话,我能够理解。中共目前掌控者全部资源,而且,剥夺了所有异己的生存空间,在这种状态下,中国的改革的确需要中共主导。不过,希望中共改革,大约和与虎谋皮难度差不多。

明朝有一个万娘娘,自己不能生养,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就把其它嫔妃看的严严的,那个一旦有孕,立刻下毒手,几乎断了皇家的血脉。共产党的恶毒和奸诈,似乎与万娘娘能有一比。

再次感谢沁霈兄的认真作答,并祝我兄和列为朋友周末愉快! 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沁霈 留言时间:2011-08-19 17:21:16
余兄:又劳你回复,感激之至!

认真拜读了你的回复,时时感觉出余兄的专业功力,心里直发虚呢。谈及商榷,确实是我有点不自量力,见笑了。其实,我对历史的了解,几乎是门外汉,略知的一二,也是出国后东听西看来的。有关国共当年这段历史,最近有很多版本问世,是非评判也是众说纷纭。我们毕竟是历史的后人,只能在兼听则明的原则上,以及从一些基本社会常识上做一些大概的判断。我总认为,历史是循着一定的规律发展的。有其偶然性,也有其必然性。因此,国共成败与民意的关系也不例外。有关这个问题,我也不想再过多解释了,我们各执己见吧。历史毕竟已经过去,放眼未来才是正确有益的。无论我们怎么误解当年的历史,但眼前的事实胜于一切,这比为了过去争吵更有意义。我一般不喜欢对发生过的事情耿耿于怀,我关注的是当前和未来。历史要了解,那只能是作为一个经验教训去学习和借鉴。我看历史,只看那些促进社会进步的地方,从不看其中打打杀杀的细节,更讨厌我们中国历史中的权谋和利益之争。坦白说,我很不理解有些人喜欢纠缠在历史的争斗里,有的甚至到了水火不相容的地步。我想,如果不是为了公义,那一定是出于那恶者。

谢谢伊萍的评论。难为你了。考虑到是旧话题,而且原帖在余兄这里,所以我关闭了评论。有关国共当年的成败问题,我前面已跟余兄交流过,这里就不多说了。但对你的这个历史假设,我到是非常地感兴趣。你说的很对,如果从那时就开始国共两党的监督体制,中共也不会堕落到目前这种状况。无奈的是,历史不能假设,但未来可以假设啊!其实我一直都抱着这样的期望,盼望国共的第三次合作,这也是中国未来民主政治最有效的途径。历史没有在当年给中国人这个机会,说明那时并不是一个好的时机。那么未来呢?我们为此祈祷吧!

关于农民和茉莉花行动的问题,大家可能都有点误会。我说的90%,是指我曾经联络过的国内亲友中的人群比例,并不是全国性的比例。如果是那样,中共还透着乐呢,还需要去维稳吗。

我对国内一些三农问题的学者,也一直非常敬佩。如于建嵘,我的文档里,就有他的文件夹。有关他的调研报告或学术讨论,我只要看到,都是一律收藏下来的。

把眼下的中共和法西斯并论,如果只认为是一种约定俗成的说法,或者仅仅是指政治制度性质,而且还有一个“现代法西斯”的新概念,那我也不好再纠缠下去了。不过,我认同余兄这个看法,在民族之上问题上,中共确实不如纳粹。中共出卖民族利益,也并不完全是出于党的利益。因为这个党,现在已经完全变成一个几大山头组合的利益集团,党只是虚名而已。你以为这些执政者不知道专制的弊端吗?他们心里太清楚不过了!因为他们一个个都是专制的实践者和既得利益者。中共的权力斗争,就是这些山头子集团间的角力和平衡。现在的中共跟毛时代的不同处在于,毛时代是个人崇拜和恐怖统治,弄得国空、家空、人民空,说到底,那是一种务虚的愚蠢;而现在的中共显然是“进步智慧”多了。共产主义=乌托邦,早已成为他们自嘲的口头禅,他们才不信那些忽悠理念,才不要那些子虚乌有的东西呢。他们要的是经济,要的是眼前的金钱。所以,现在的中共是以“务实”为特征的。以党为招牌,在专制保护伞下,如何将社会财富和资源最大化瓜分到各自的利益集团,才是他们的“硬道理”!

不知道余兄为何这么敏感。我也经常看到有人强调中国和中共这两个概念。其实,我相信稍有语文常识的人都不会混淆这两个概念的。 “中国的进步,是百姓流血、流汗、流泪换来的。”,我完全赞同你这个说法,以前我也常用来与其他网友争辩的。这里,我们需要有个概念共识,即中国的进步,指的是一个社会的整体性意义。我们再假设一个前提,即中国目前没有其他执政能力的政党(实际也是如此)。那么,请试想,如果这是一个无政府状态,没有全社会的资源调配,仅仅靠老百姓盲目无秩序地流血、流汗和流泪,能带来全中国的整体进步吗?尽管这个进步靠的是“残羹剩饭”,那毕竟比食不果腹要进步一点吧?还有外来侵略。在资源匮乏的今天,一个国家内部的四分五裂和社会混乱,都是他国入侵的最好时机。没有一个安全的国际环境,老百姓怎么生活?不管中共是以什么手段上台的,但历史安排它在这个位置,它就有责任和义务来维持这个秩序。中国地大人多,这个特色是世界上任何国家都不能相比的。这样一个国家,是不可以以无政府状态存在的。无政府主义对社会的危害,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再说,承认中国的进步,却完全否定中共的作为,也不符合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一个国家的进步与否,是与整个社会中每一因子都有关系的,更何况执政党?这也就是我的一位老网友常说的:“再薄的纸也有两面”。这句深具哲理的话,已经被我引用多次了。当然,我这样说并不是证明中共的专制,就有了合法性,希望性急的网友不要急着砸砖。我这样分析,是希望以一种客观公正的态度和说理,取信于人。中共有进步的一面,但远远不够。这个进步是随着历史潮流被动形成的。如果不是专制和腐败,中国的进步会更大,老百姓会以较少的资源损耗,以少量的流汗,甚至不用流血和流泪,就能换取更好的生活和幸福。只有这样,我们的批评才会有力和深得人心。

我也很欣赏冠云这段话,“没有共产党主导的中国政治改革一定会乱;但拒绝政治改革的中国也是迟早会乱。”。这也是很多人的观点,包括山月歌。我理解凡平的心情,我何尝不也是这样呢?山月歌目前仍然在体制内工作,她以这种方式,在稳定大局的前提下,巧妙解决劳资双方的矛盾,已足见她的智慧和用心良苦。难不成让一个弱女子单身匹马去带着这些下岗工人去起义?在那个阿谀奉承和没有正义感的社会,她的行为已经是难能可贵的了,我为此也深深佩服,更为有这样一位朋友而感到骄傲!由于心里有着凡平一样的复杂心情,我在那篇文章里没有说更多的话,令我高兴的事,她完全理解我的心情。是的,这种体制下的努力不能一下子解决根本问题,但我相信,在一定程度上,这个过程和结果也会在社会上产生影响。凡平已经道出了我们的苦衷,我相信这里的网友无论站在什么角度看问题,但大家的目的都是一样的,都是希望中国发展的更好。借此机会也劝慰各位,希望大家不要悲观,无论是在体制内,还是体制外,这都是从不同方向向中共发出政改的推动力,千万不要小看这些力量,所谓众志成城!只要上下同心,里外合力,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看到那个激动人心的一刻!

另外,我那些题外话不是针对余兄你说的。考虑到这个话题会引起较大的争论,所以先给那些好激动的网友打个预防针。看到你这最后一句,有点知遇之喜呢!其实,我早该从你的博名就可猜到的。是啊,除了神的恩典,我们一无所有。

借余兄宝地,顺祝各位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1-08-19 13:32:45
西岸兄,谢谢你的长篇。其中的大部分观点和你在我上一篇博文中相同,我都认真拜读了。我们彼此的观点看来很难调和。但是,非常欣赏你丰富的知识和认真的态度。请继续我们的讨论,非常感谢你的意见。 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1-08-19 13:23:45
沁霈兄,你好!本想到你府上留言,不知何原因,计算机就是不听话,只好劳动我兄了,不好意思。和兄唱和非常愉快,让我们周末也放松一下。 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1-08-19 13:16:07
伊萍侠女好!谢谢你的评论和补充。让我收获不小。关于国民党下台的那一段,说得非常好,茉莉花的分析我也非常赞同。再次感谢你的留言。 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沁霈 留言时间:2011-08-19 13:06:34
谢谢余兄的回复,也谢谢凡平的表扬和理解,更谢谢冠云的坦率直言!

仔细读了余兄的主文和各位的评论,感觉这里有些误会,还需要更多一些的解释。因此,只好对13579aaa说声抱歉,请再耐心担待些。呵呵

我需要去稍微准备一下。等会儿见。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8-19 11:03:03
你们这些人啊,反共并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问题是根本不清楚这个议题所基于的基本要素是什么,毛当年还写了一篇什么社会各阶层分析呢,你们反共连这种基本的工作都不愿意做,或不懂得做,所以弄出一堆根本不切实际的分析。
当年共党为什么在中国获得政权?如今的观点基本一致,就是得到了农民的支持。而这个占人口最多的阶层的支持,使得共党获得中国当时最大的资源。不论做什么,取得资源是必须的。而当时农民问题之所以是关键,是因为当时的中国是农业社会,经济模式非常单一,因此从政策上解决农业的关键,土地问题,就是简单直接的方法。
对比这个茉莉花革命,为什么在中东,比如突尼斯和埃及可以发生和“成功”,原因也是与当时的中国类似,就是经济模式单一,因此社会有整体的单一的利益兴趣,这个利益影响了社会最大的人群,任何针对这个人群的变革,都是可以影响整个社会,类似当年中国对农民问题的变革。
这两个国家都是单一以旅游为中心的经济模式(埃及有运河收入,因此旅游收入是第二位,但运河收入并不是社会性的行业,因此影响社会的最大行业还是旅游),社会的收入不公平现象自然会引起整个社会的共鸣,因为大家的利益都在里面,因此一件小事就可以引起整个社会的动乱,不过就是共同的利益驱使最终发现了爆发口罢了,不论什么事。
而目前的中国远远过了这种单一经济模式的阶段,经济模式和行为大概是世界上最多样化的,因为是占了全球化的光,是各国经济的实验品,客观上不同人的利益有各自领域和方面,属于可能很不搭界的范畴,你的利益分配与我无关,因此我也没兴趣关心。因此一个领域里的矛盾的激化不可能导致整个社会的卷入,而是成为局部行为,中国近些年来有过菜农,卡车行业司机,房市相关的。。。等不同社会群体的抗议活动,影响力远远大于突尼斯小贩自焚,但都是只局限在行业内部,没有成为社会行为,原因就在于此。人们共同的利益是整体社会形态不变,就可以发展我自己的利益。这是中国目前维稳的理论基础,历史上只要有两三代人的社会稳定,中国就可以成为当时世界最发达的国家,这是人们的期望值。
因此那种希望因为社会不良行为,比如腐败什么,就可以引起类似茉莉花革命的事情在中国基本是不可能的,因为同一个问题在社会不同利益领域看来可能不同。共党在这个问题上的过度谨慎其实是不必要的,反而成为社会闲聊的话题(不参与抗议就是闲聊档次),因为客观上为事件做广告(比如什么王府井麦当劳)。但共党是当权人,有最大的stake,过度注重这个问题不是不可以理解,类似如今美国在反恐上的过度。
类似的情形在现代史上不是没有例子,就是30年代的美国。
当时共产主义思潮被世界相当大的人群接受,蔓延很快,美国也不例外,连洛克菲勒都认为是解决社会矛盾的出路,要在体现资本主义标志的洛克菲勒大楼的大厅里悬挂著名左翼画家的表现镰刀斧头和工人标志的巨幅画像。但美国尽管还是在经济萧条里挣扎,但毕竟是整体经济发展时期,社会多样化是现实,程度远远超过欧洲,人们的利益不同,其共同的利益是可以看到发展的经济里有自己的份额。
美国政府当时就是利用这个特点,发展了两房,使得共产主义和工会运动都被局限在经济利益范畴,没有上升到意识形态领域(而欧洲就是另一回事)。
简单归纳,就是当社会的期望值感到有出路的时候,任何社会问题就都是局部问题,不是整体问题。而局部问题的影响是有限的,解决也是容易的。
中国的政治的发展只会适应这种特点,即政治会最终服从与经济的进展,而不是反之,因为社会不同阶层,不同领域的期望值是不同的,一个阶层的绝望并不是整体社会的绝望,最终会有整体社会的新的动态平衡,任何自然社会也都是如此发展的,看看台湾南韩的政治发展过程也可以理解。
这里的一个前提就是社会经济整体在发展,因此人们的期望值就不同。
与之可以对比的是现在的美国,典型的政治高于经济,原因就在于经济危机使得人们对资本主义经济模式的认识开始不同,期望值不高,认为社会形态和经济走到了头,因此就是如何争夺仅剩的资源的概念,而不是你好,我会比你更好的向前看的心态,形成政治矛盾激化。
中国的问题,如同世界上其他问题一样,如果不清楚其基于的环境,就无法有正确的认识和有效的解决方式。类似如今西方对利比亚问题的误判,对埃及革命的误判一样,结果是自己的利益受到最大的伤害。
回复 | 0
作者:伊萍 留言时间:2011-08-19 08:37:29
沁霈那篇博文不能评论,我借余兄宝地来回沁霈的第一点和第二点:

第一:我同意国民党统治时期腐败是事实,但这不等于国民党倒台是腐败造成的。正像余兄前面一文的回答一样,国民党时期新闻相对自由,不同党派也允许存在,加上人民对国民党有很多怨言,而且国民党打内战决心远不如共产党坚定,都是让共产党钻空子的原因。如果当时共产党是靠民意选举上台的,那我就同意国民党垮台是民意是腐败的结果。但事实是共产党最后还是用战争的手法,用谎言骗取人心的手法上台的,不能说是民意的选择,充其量只能说是大多数人被动地接受了这个事实,没有反对而已。

另外说几句与这里争论无关的话:其实当时国民党是腐败到了该下台的地步,如果共产党是通过正当民主选举手法上台,那我就支持共产党上台。如果中国从那时起是国民党共产党通过选举轮流坐镇,共产党也不敢堕落到建国后不拿人民生命当回事的地步。问题是共产党的目标就是夺权,然后坐天下,上了台就根本不准备下台了。那些当年因为痛恨国民党而支持它的人全都上当,而且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这就是共产党小人的地方。当时的中国人心急了些,幻想中国问题在一夜之间得到解决,也很幼稚,根本没想到共产党会这样骗人。这也是民主制度为什么好过专制,因为民主制度给人民一个几年内可以纠正错误的机会。上次上当了,最多等四年,下次就不信你了,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六十多年都没有机会纠正。

第二点:说90%中国人都不赞成茉莉花行动是毫无意义的。中国不是一个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的国家,你让人民成天只能听一面之词,只允许有一种选择,然后又说那是人民的选择,这是典型的中共骗人术,这种只被允许听一面之词只允许公开说一种话的条件下的民意哪怕是真的调查结果也是洗脑后的伪民意。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1-08-19 07:12:43
凡平兄,你说的太好了,确实道出了我想说的许多话。我也很赞同冠云兄的看法,不过,维稳的目的不同,可能思路也就不同了。其实,我们是真心希望国泰民安,太平万年,共产党只是想他们自己过好日子。 谢谢凡平兄一路的鼓励和支持!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8-19 04:13:03
读了余兄的<<再和沁霈博>>,再回头对比沁霈博的博文和评论,对两位的学养具佳,非常敬佩。大家“掌握的事实可能不太重合“,观察的角度各有侧重,却都给读者提供了很好的思考。

冠云的评论我也很赞同,尤其一句“ “没有共产党主导的中国政治改革一定会乱;但拒绝政治改革的中国也是迟早会乱”。 但中共是绑架了这个国家绝不放手的。犹如余兄前日所言,不到油尽灯枯不会罢休。所以将来的前途是可悲的。“,正道出了我们这些希望中国发展的更好,但是又有些悲观难过的心声。当然很多网友可能不是这么看问题,甚至以为我们在此的一些讨论和批评是为了要颠覆中国政府,也让我感到悲观,无奈,无语。

由此联想到沁霈博的好朋友山月歌网友的维稳经历很有意思。同样希望中国发展的更好,有人选择了在体制下的努力,好处可能是短期能多赢得稳定发展经济的时间。有人可能选择更多地给这个体制压力而不是帮助维稳,希望在更强大的内外压力下推动共产党,主导中国的政治改革,以期科学合理的长治久安。

一点简单的感想,再次谢谢沁霈博和余不洁兄的好文好讨论。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1-08-19 00:33:41
冠云兄好,非常赞同我兄的话,谢谢你的全面补充。中国当前的道德滑坡显然还远未到谷底,未来不知会是如何。 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1-08-19 00:27:21
13579aaa朋友,你好!你的话也对,我和沁霈的目的就是希望中国发展的更好!谢谢你的光临! 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1-08-19 00:21:26
心田朋友,你好!好像是初次光临吧,多谢鼓励!请常来聊聊。 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8-18 19:13:56
万维博客近日老是进不来,我绕了几道弯才能到此开评。
---------------------------------

余兄和沁霖都是我尊重的博友。二人学养俱佳,真正做到了“君子和而不同”。

在国民党腐败的问题上,我完全同意余兄的看法。我这种看法也是后来才演变过来的,观点的差异主要是各人掌握的史料不同。

沁霖讲了中国下层人对于官吏贪污的看法,这是典型的“笑贫不笑娼”。这是中国长期刚性专制导致中国人的是非价值观的颠倒的结果。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到:专制的最大罪恶是毁灭道德。

绝大部分中国农民可能连茉莉花革命都没听说过,所以讲“中国90%的人不支持茉莉花”是无稽之谈(这个词请仅仅从字面解释,没有冒犯之意)。如果真要作民意调查,应该对调查对象解释清楚人类现代文明有几种政治模式,中国人喜欢哪一种?

共产党和法西斯本来是双胞胎,当年的区别只是经济制度上。说今日中国有法西斯化倾向,不是无中生有。阿妞不牛以前有文章就指出这本质。只是中国的法西斯也是劣质的法西斯。

对于武装流血革命,我比余兄保守。我认为:“没有共产党主导的中国政治改革一定会乱;但拒绝政治改革的中国也是迟早会乱”。 但中共是绑架了这个国家绝不放手的。犹如余兄前日所言,不到油尽灯枯不会罢休。所以将来的前途是可悲的。

今日中国的大建设等等,看似大发展。其实各级官吏,日日期待着任何折腾,只要有所谓建设,就有机会贪污敛财,所以有人说腐败是发展的动力。个中的泡沫和浪费可想而知。结果是资源、生态加速耗竭,寅吃卯粮,毁灭子孙生存的基础。美国有金融危机,但其资源和生态不可侵犯。假如美国也愿意像中国那样滥砍滥伐,还会有经济危机?有人说风景那边独好,实在是鼠目寸光。(这不是针对沁霖,不要误会;只是顺便发牢骚)

所谓中国的进步,并不是中共的功劳。中国人是经济动物,只要没有政治束缚,中国人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可以发展好经济。而中国政府在现在的经济发展模式中,实在没有尽到现代政府的维护环境、公平的调控职责。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1-08-18 17:52:57
呵呵,如果您老人家和沁霈博就这么在这里再没完没了的臭骂或言切磋,商榷共党的恶行两三年,人家中共或者中国,反正你觉得怎么叫着舒坦就怎么叫吧,人家又往前埋头发展一大截了,这就是你们这些政治理论家和万恶的中共的巨大差距啊!

说到共军武器好,呵呵,四野共军打锦州,用山炮野炮;还是四野共军,打天津,砸在守城国军脑袋上爆炸的,是美式105毫米,还有少数美式155毫米榴弹炮的炮弹。
回复 | 0
作者:心田 留言时间:2011-08-18 16:51:28
“法西斯似乎还是比较尊重法律”。
“中国不等同于中共,这一点或许我比较敏感,我很担心任何把中国和中共混淆的说法。事实上,中国的进步,是百姓流血、流汗、流泪换来的,如果不是共产党不惜代价的维稳,不惜代价的发展经济,祖国的今天会好许多,百姓的日子会好很多。连当局也不敢否认,改革的成果绝大多数都落在了少数人的腰包里,百姓不过是得点残羹剩饭而已”。
这两段话讲得很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不洁之人
注册日期: 2010-07-30
访问总量: 2,892,4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新年最震撼数字出炉
· 好言难劝该死的鬼
· 习近平根本不懂台湾
· 习近平敢听毛泽东的话打持久战吗
· 习近平漏报一项世界第一
· 习舵手要把中国引向何方
· 李鹏亲信死的正是时候
友好链接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网络游戏:天外来人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云门:云门杂谈
· 医言堂:医言难净
分类目录
【习近平4】
· 习近平释放严重信号
· 太子党的毛泽东情节
· 中共涉朝密件大有来头
· 胡锦涛害了两个上将军
· 习近平新年训令不怕死 解放军枪
· 习近平强势上套 李克强借坡下驴
· 蔡奇三大恶政已遭遇挫折 习近平
· 习近平莫非心虚了 最难摆布还是
· 习近平破世界记录 王沪宁安的什
【习近平3】
· 亲信为何总要坑害习近平?
· 习近平隐忍一年多 中纪委拿下两
· 习近平的枪杆子出了问题?
· 习近平很生气 孙政才后果很严重
· 习近平遇到89民运会怎么办?
· 习近平整肃房峰辉张阳之谜
· 19大开会日期暴露习近平内心秘密
· 习近平会舍掉王岐山吗?
· 习近平北戴河遇到大麻烦?
· 习近平用军队保卫自己 用口号保
【习近平2】
· 中共面临最后窗口 百姓应当早做
· 习近平给国人画饼 百年梦诱苍生
· 中共沉船计划谁是替死鬼
· 谁的胆子这么大 竟敢消费习近平
· 王岐山国宴再次亮相 习王关系耐
· 习近平把故宫变皇宫 强人性格值
· 习近平为何挥刀向武警
· 习近平权力越大胆子越小
· 毛泽东为何没主义 习近平凭啥有
· 习近平的秘密即将公开
【习近平】
· 还原十九大幕后真相
· 解密中共官场黑话
· 小人物十九大扔出重磅弹
· 王岐山要和习近平翻脸吗?
· 政才拿下敏尔上位 看习近平用人
· 闲话“十日文革”
· 比较马英九习近平在新加坡的表现
· 习马晚宴是否AA制?
· 谈谈习近平的阅兵车
· 数典忘祖的习近平
【郭文贵2】
· 郭文贵再出江湖 抛妻别子为了谁
· 郭文贵爆料和中纪委查案的区别
· 郭文贵为何如此激愤?
· 郭文贵痴心不改
· 郭文贵为什么不反共?
· 郭文贵的扭秧歌战术
· 替郭文贵填空 替私生子找爹 从人
· 郭文贵粗心闹出乌龙 私生子原来
【毛泽东三十六计】
· 第八计 暗渡陈仓 ——借文革清除异
· 第八计 暗渡陈仓 ——借文革清除异
· 第一计 瞒天过海——称抗日蒙骗天
· 第一计 瞒天过海——称抗日蒙骗天
· 毛泽东是何时决心拿下刘少奇的?
· 阴谋大师毛泽东36计
· 第七计 无中生有——挟苏联金门冒
· 《毛泽东三十六计》序言、目录
· &#8203;阴谋大师毛泽东
【解密国安大舌头录音】
· 解密大舌头第二季 下
· 解密大舌头第二季录音 中
· 解密大舌头第二季 揭开党国惊天
· 解密国安大舌头录音 第二集
· 解密国安大舌头录音
【毛泽东三十六计 二】
· 第十四计 借尸还魂 ——死鲁迅延安
· 第十四计 借尸还魂 ——死鲁迅延安
· 第三十计 反客为主—井冈山生死恩
· 第十八计 擒贼擒王——缚鹰犬五酋
【郭文贵专题】
· 王岐山破例会见外国政要 背后隐
· 郭文贵为何如此激愤?
· 王岐山连续露面 释放强烈信号
· 孙政才酣睡罪被拿下
· 王岐山自选动作与郭文贵循环套路
· 郭文贵“说服”共产党
· 习近平的包子王岐山的馅
· 习近平若不理睬 郭文贵能揭竿而
· 北京给郭文贵送礼 秦王刺荆轲 图
· 中南海给郭文贵送礼 秦王刺荆轲
【党史疑点 二】
· 林彪到底是玩弄了毛周还是被玩弄
· 抗战期间八路军的几次重大集结
· 毛泽东剑指周恩来——潘汉年冤案、
· 毛泽东剑指周恩来——潘汉年冤案、
· 毛泽东批准杀刘青山、张子善是否
· 毛泽东还良心债?
【党史疑点】
· 潘汉年因何得罪毛泽东 离奇生死
· 千里跃进大别山得失探析 (下)
· 千里跃进大别山得失探析 (上)
· 潘汉年案件的几个疑点 (下)
· 潘汉年案件的几个疑点 (上)
· “草地密电”:无中生有 移花接木
· “草地密电”:无中生有 移花接木
· “草地密电”:无中生有,移花接木
· “草地密电”:无中生有,移花接木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 美军越过三八线止步何处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六)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五)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四)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三)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二)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一)
【少年印象】
· 抓特务——童年逸事
· 文革中的幸福一天
· 多情少女薄幸男
· 只吃过六十几个馒头的老人
· 少年印象
· 即将失去的故乡
【冷眼看房市】
· 畸形房地产中共已暗中叫苦
· 拯救房地产的秘密武器 (下)
· 拯救房地产的秘密武器 (上)
· 看谁还要跳火坑?
· 谁为这次房地产大跃进买单?
· 房地产业的黄昏已经降临!
【军事杂谈】
· 地狱之门为谁打开
· 敏感时刻歼20列装 习近平打算干
· 中共在台海的军事冒险——台海导弹
· 中共在台海的军事冒险——台海导弹
· 几张泄露我军机密的照片
· 解放军距离机械化还有多远?
· 为党的十八大献礼?——看看我们的
· 看到辽宁号航母不知是该哭还是该
【闲情逸文】
· 官家与百姓谁才愚蠢
· 侠客遗风的回光返照——电影《老炮
· 一出悲壮的喜剧
· 鲁迅先生的盲点
· 从鸟人到屌丝与装蒜到装逼
· 千万别相信不喜欢猫的人
· 京剧样板戏的成败
· 闲话世间风雅事
【闲话毛泽东 二】
· 毛泽东与才女林昭之死 下
· 毛泽东与北大才女林昭之死(上)
· 毛泽东嗜杀之谜 下
· 毛泽东嗜杀之谜 中
· 毛泽东嗜杀之谜 上
· 毛泽东如何收拾刘少奇(四)
· 毛泽东如何收拾刘少奇(三)
· 毛泽东如何收拾刘少奇 (二)
· 毛泽东如何收拾刘少奇(一)
· 毛泽东的秘密 第一集 发妻之死(
【闲话毛泽东】
· 毛泽东的神秘举动
· 起居注和毛主席身边的窃听器
· 闲聊毛主席的私德
· 毛主席的禁空令和卡扎菲的禁飞区
· 无处不在的毛主席
· 毛主席对未来中国的影响
· 毛主席的偶像是邓小平们的挡箭牌
【中印边界战争】
· 一场奇怪的战争 (五.结尾)
· 一场奇怪的战争 (四)
· 一场奇怪的战争 (三)
· 一场奇怪的战争 (二)
· 一场奇怪的战争 (一)
· 解放军放弃藏南是因为高原环境吗
· 印度军队侵占我国门隅达旺地区亲
· 你真的知道中印战争吗?
· 解放军放弃藏南是因为后勤不济吗
· 中印边界战争爆发时机的探讨
【历史杂谈 二】
· 国民党才俊苦心谁知 谍海生死劫
· 红色巨谍是怎样炼成的? (下)
· 红色巨谍是怎么炼成? 上
· 圣洁化与污名化——中共的独特传统
· 到底是谁想炸死抗战统帅蒋介石
· 回看“中原突围”(下)
· 回看“中原突围” (上)
· 九一八事变张学良罪莫大焉
· 纪念抗日战争中的中国炮兵
· 果真是人民选择了共产党?
【历史杂谈】
· 周恩来为何直言帮罪臣
· 内战末期知识分子的倾向和选择
· 国民党为何失去大陆?
· 拒绝接受道歉恰当吗?
· 共产党第一个城市被隐藏的故事
· 辛亥革命真的错了?
· 惋惜林彪将军
· 写在文革四十五周年
· 不要美化毛主席出兵朝鲜的决策
· 谈共产党成功的秘诀
【党魁品评】
· 如何评价共产党中的好人?
· 指责胡锦涛不作为有点不厚道
· 江泽民的确是个好同志
· 江泽民的生与死
【名人品评】
· 孟宏伟妻开始敲打中共
· 六十老妇倚门卖笑
· 猜透王子的心
· 樊秀才叫板习近平中共高层又现裂
· 谁盼毛新宇死谁怕毛新宇生
· 彭丽媛敏感时刻发论文
· 灾难来临有人先觉
· 红二代悼唁陈小鲁密码解读
· 陈小鲁意外离世 内斗即将见分晓
· 八〇后明星因何陨落
【国土安危】
· 空军再现习近平伤心地
· 印度突然撤兵 其中奥秘何在
· 中印边界冲突升级 解放军援兵何
· 习近平是男儿吗,印度为何敢打中
· 习近平会同印度开战吗?
· 冷眼看南海仲裁
· 中国在南海面临崩盘?
· 解放军的假想敌到底是谁?
· 为何当局在与越南交涉上一错再错
· 我党正在玩火?
【唱和网友】
· 致谢牧羊人等诸位网友
· 虚拟空间的真实存在——余不洁声明
· 何谓“女先生”?
· 阻冠云兄离别万维
· 反独裁却不反共?
· 如何判断中共---再和沁霈博
· 中共真能腐而不垮?---和沁霈博
· 谈万维博客生态兼向胡评博讨教
· 谁是文革的罪人---和米笑网友商
· 谁希望中国大乱——答落基山人
【官场现形】
· 郑晓松自杀鬼影憧憧
· 闹了瑞典闹英国党国想要干什么
· 胡春华为何没有反对票
· 周永康案件了尤未了
· 令计划是否知道自己将被拿下?
【薄熙来】
· 从审薄看当权者的得失
· 薄熙来用党的法律公开愚弄党的潜
· 赌一把薄熙来的生死
· 一失手成千古恨——可怜的薄熙来
· 党中央为何重手惩治薄熙来
· 从如何给薄熙来定罪看当局的难处
· 薄熙来的是是非非
· 中共的文革烙印
· 孔庆东的可爱之处
· 薄熙来下台无关左右
【王立军门】
· 官家反腐,干卿底事
· 党要把人们的眼睛引向下半身?
· 党对薄谷案件的处置左右皆失
· 一场彪炳史册的审判
· 典雅洒脱的薄谷开来
· 薄案的了结和胡锦涛未来的选择
· 潘金莲与西门庆合谋杀王婆?
· 雾里看花——谈王立军事件背后的故
·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 谁动了薄熙来的奶酪
【温家宝】
· 苦命的温家宝总理
· 如何看待温家宝家族财产的曝光?
· 温家宝还是中国的总理吗?
· 富贵逼人
· 温家宝到底该如何是好?
· 炉口上的温家宝总理
· 温总理被过度消费了
· 不管部部长温家宝
【话剧剧本1】
· 话剧剧本《闹鬼》第四幕
· 话剧剧本 《闹鬼》 第三幕
· 话剧剧本 《闹鬼》 第二幕
· 话剧剧本 《闹鬼》 第一幕
· 四幕话剧剧本 《闹鬼》 简介
【话剧剧本2】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第四幕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过场 (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第三幕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第二幕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第二幕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第一幕 下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第一幕 上
· 23年来的幽愤
· 文学原创: 话剧《疯子》 简介
【胡温一朝】
· 强势亮相、颓势谢幕
· 胡锦涛裸退留给世人的疑问
· 老人政治谁之过
· 腐败能换来对党的忠诚吗?
· 胡温政府是最差的还是最好的一届
· 是民间冲突还是官民冲突?
· 灾难已经临近祖国?
· 愚不可及的举措
· 挖肉补疮的财政政策
· 和平奖的空椅子和天朝的进步
【金家王朝】
· 美国是否会对金家王朝动武?
· 朝鲜核武器的三角乱爱
· 朝鲜战争进入倒计时!
· 金三世和朝鲜的前景
· 有可能爆发第二次朝鲜战争吗?
· 金家朝鲜为什么折腾
· 当局高调支持朝鲜是何用心?
【金家王朝 二】
· 三胖狮城战川普两家胜负各几分
· 三胖熊抱文在寅能屈能伸真光棍
· 金三胖北京讨债习近平如何是好
· 金三胖发狠威胁川普习近平保媒引
· 金正恩人小鬼大有韬略
· 习近平紧要关头失去定力
· 川普换国务卿事关中朝 习近平金
· 习近平要有大麻烦 金三胖倒向美
· 金三胖巧使美人计
· 金三胖如果闯祸 习近平敢收留吗
【民生苦难】
· 天罗地网罩不住猪幽灵
· 刘鹤赤膊上阵吹牛造势
· 为孩子争公道家长把命丧
· 一句习猪头换来十天囚禁
· P2P暴雷百姓受害当局再用离间计
· 房产税开征挖肉补疮
· 东亚病夫的恶名会再次出现
· 女孩泼墨惊天下
· 贸易战刚打金融已显崩溃
· 杀童凶手事先精心算计案件背后恐
【中国时政】
· 习近平进博会再造金句
· 你是否被愚弄?重庆坠车舆论操控
· 习帝笑脸迎安倍二人各自怀鬼胎
· 论改革40周年邓朴方跛足先登
· 圣上亲自部署拿下孟宏伟
· 私企话题为何让中共紧张
· 习近平替宣传系统顶缸
· 刘源说话甚诡异莫非暗讽习近平
· 习近平峰回路转共产党走入绝境
· 党国祭出精神原子弹
【中美贸易战】
· 习近平敢听毛泽东的话打持久战吗
· 习舵手要把中国引向何方
· 孟晚舟被保释特科经验显神通
· 孟晚舟若成污点证人中共机密难保
· 习近平为讨好美国舍弃华为公主
· 习近平让步川普暂时放一马
· 习近平是否有胆会川普?
· 王岐山拎猪头找错庙门
· 共产党外战外行下错赌注
· 一通电话让北京提前过年
【习近平6】
· 习近平为何开除张房党籍
· 习近平强硬反击外界质疑
· 丧钟正在为谁敲响
· 就算习近平洗黑钱也得让人宰一刀
· 哪个富豪都能死圣上得让小赖活
· 明明是草包大权却牢固
· 危险来临而不知习近平是自信还是
· 危险来临而不知习近平是自信还是
· 习近平是否大权旁落
· 棒槌岛再会金正恩 习近平要惹大
【习近平5】
· 习近平难道一次显温柔
· 习近平缘何犯众怒
· 习近平出访非洲是否能回銮
· 川普航母给习近平降温
· 环球时报恶心习近平
· 习王体制 谁是傀儡
· 中美发生战争 假想还是现实朝
· 从蒋介石毛泽东的发迹 看习近平
· 王岐山要再现江湖 魔鬼背后有何
· 王岐山重新出山 谁主导习王体制
【薛蟠评传】
· 薛蟠评传
· 薛蟠评传之四:身世运数
· 薛蟠评传之三 风采流韵篇
· 薛蟠评传之二:为人处世篇
· 薛蟠评传之一:读书鉴赏篇
· 有薛公子在,痛快!
【崩溃与革命】
· 中共开始丢卒保车
· 习近平看重孝道 张扣扣如何发落
· 张扣扣复仇惊天下
· 天堂地狱一念之间
· 沈大伟对中国政治制度的估计错了
· 崩溃还是不崩溃,这是一问题(下
· 崩溃还是不崩溃,这是一问题(上
· 暴力革命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 时局和党的前途
· 为何韩寒谈革命?
【话剧 茉莉花】
· 茉莉花 第六幕
· 茉莉花 第五幕
· 茉莉花 第四幕
· 茉莉花 第三幕
· 茉莉花 第二幕
· 茉莉花第一幕
· 茉莉花剧情简介
【台湾政情】
· 民进党大败中共为何笑不出来
· 间谍诱骗大学生是真事儿还是故事
· 习近平洪秀柱会谈后的激辩
· 祝福台湾
· 北京最终将不得不接受蔡英文
· 国民党的最后一个双十大典?
· 共产党喝凉水、国民党肚子疼
· 大陆何时解除戒严?
· 中华民国总统选举有感
· 國民黨為何格調如此低下?
【香港一瞥】
· 习近平要如何干掉香港
· 习近平会替香港当局背黑锅吗
· 习近平到香港害怕什么
· 习近平香港发狠
· 香港建制派给中共的教训
· 香港选举特首的奥妙 (下)
· 香港选举特首的奥妙 (上)
· “占中”成为考验北京执政当局的试
· 香港会成为当局难以吞咽的苦果吗
· 为香港市民加油!
【不忘六四】
· 李鹏亲信死的正是时候
· 邓小平为何64要杀人
· 六四记忆,永不磨灭——28周年祭奠
· 不忘六四 守护良心
· 中共淡化64的历史记忆有效吗?
· 不忘六四,战胜恐惧
· 六四祭国殇
· 亡国之日确实不远了!
【政改传言】
· 《炎黄春秋》停刊标志中共已经无
· 别拿宪法当真 别把自己当人
· 中国向左转意味着改善民生?
· 当时冤枉庹部长
· 中共有可能在五年以内作出实质性
· 从陈光诚事件看政改传言
· 中共真的要启动政治体制改革了?
· 共产党有转变为自民党的可能性吗
· 17届5中全会后的形势判断
· 共产党可能进行宪政民主改革吗?
【89民主运动】
· 当局在打掉人们对中共的最后幻想
· 当局在64上的沉默说明了什么?
· “平反”六四与现今党内纷争有关吗
· 六四民主运动的成因和教训
· 何必要扮的比邓小平还酷
· 落基山人低估了邓小平的政治智慧
【政治话题】
· 好言难劝该死的鬼
· 习近平根本不懂台湾
· 有人公开向习近平逼宫
· 习泽东纪念刘少奇寻常活动不寻常
· 习帝打歪主意煽动义和团
· 李克强反了?
· 北大学生为何被秘密绑架
· 彭丽媛老乡中箭谁是主使
· 日本再获诺奖谁该惭愧
· 中共意淫轴心国为中美决裂寻后路
【地方与中央】
· 说实话还是说假话——党的两难处境
· 为何地方政府总给中央添堵呢?
· 果真中央被地方利益绑架了?
【大饥荒和党】
· 世界最大隔离制度在中国
· 农民为啥这样苦
· 中共如何征服农民
· 否认大饥荒说明了什么?
· 只吃过六十几个馒头的老人
· 对《毛泽东是怎样发现大饥荒的》
· 伪史杀人细无声
【话剧剧本】
【党国特色的灾难】
· 新年最震撼数字出炉
· 习近平漏报一项世界第一
· 乡村古惑仔为何多冷血
· 我看杨舒平事件:道理很简单,情
· 雷洋事件中的两个名校毕业生
· 雷洋注定会白白死去
· 天津大爆炸一月祭
· 天津大爆炸中被忽视的群体
· 带血的内裤
· 大雨中的老婆老公
【关于卡扎菲】
· 卡扎菲与萨达姆下场为何不同?
· 如何看待曝尸卡扎菲
· 为何卡扎菲要挺到最后?
· 打卡扎菲中国政府高兴?
【时评2】
· 两桩性侵案处置为何大不同
· 美女救英雄结果大不同
· 川普突袭叙利亚意欲何为?
· 此地无银四千万——写在雷洋出殡之
· 中国人民令党中央绝望了
· 朱令案已经不是一个人的生死问题
· 从党的精英看国家未来
· 《不应鼓励中学生走上冲突一线》
· 善待我们的藏族同胞
· 妥协是战略还是策略?
【杂文2】
· 还是我们的国庆好!
· 为了正义更应当守规则
· 人民战争岂是独裁者的挡箭牌?
· 虚幻的强大充斥着中国人
【茉莉花革命】
· 川普打叙利亚引发末日战争?
· 埃及的“二次革命”和台湾的转型
· 人民币的法力和人民的权利
· 如何看待当前的茉莉花革命
· 茉莉花香和国人的秉性
· 《国内同龄人发出和谐最强音》读
· 国人思想中的邓小平阴影
· 今夜属于埃及
· 埃及民众的吃饭与民主诉求
· 关注埃及的变革
【时评】
· “公诉”茅以轼闹剧如何收场?
· 谁在本拉登之后?
· 不说药家鑫
· 当局到底是怎么了?
· 独裁统治对社会的腐蚀---也说菲
· 中国不需要清官 余不洁
【杂文】
· 守望教会搞政治了吗?
· 只有一个男人的国家
· 危险的2011年
· 中国的强大和虚弱---写在十月一
· 中国是一个有组织的社会吗?
存档目录
2019-01-04 - 2019-01-09
2018-12-03 - 2018-12-28
2018-11-02 - 2018-11-28
2018-10-02 - 2018-10-31
2018-09-05 - 2018-09-27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4 - 2018-06-28
2018-05-01 - 2018-05-30
2018-04-01 - 2018-04-29
2018-03-01 - 2018-03-28
2018-02-01 - 2018-02-25
2018-01-08 - 2018-01-31
2017-12-02 - 2017-12-24
2017-11-02 - 2017-11-23
2017-10-08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0
2017-07-02 - 2017-07-31
2017-06-02 - 2017-06-29
2017-05-05 - 2017-05-30
2017-04-07 - 2017-04-28
2017-03-03 - 2017-03-31
2017-02-14 - 2017-02-23
2017-01-08 - 2017-01-24
2016-12-03 - 2016-12-28
2016-11-04 - 2016-11-27
2016-10-07 - 2016-10-27
2016-09-12 - 2016-09-29
2016-08-31 - 2016-08-31
2016-07-03 - 2016-07-25
2016-06-02 - 2016-06-23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12 - 2016-04-28
2016-03-04 - 2016-03-29
2016-02-07 - 2016-02-28
2016-01-04 - 2016-01-29
2015-12-02 - 2015-12-20
2015-11-04 - 2015-11-21
2015-10-01 - 2015-10-29
2015-09-12 - 2015-09-29
2015-06-02 - 2015-06-02
2015-05-06 - 2015-05-29
2015-04-08 - 2015-04-08
2015-03-06 - 2015-03-30
2015-02-06 - 2015-02-13
2015-01-16 - 2015-01-16
2014-12-05 - 2014-12-28
2014-11-06 - 2014-11-29
2014-10-01 - 2014-10-12
2014-09-09 - 2014-09-24
2014-07-01 - 2014-07-22
2014-06-03 - 2014-06-27
2014-05-20 - 2014-05-29
2014-04-02 - 2014-04-23
2014-03-06 - 2014-03-06
2014-02-03 - 2014-02-18
2013-09-25 - 2013-09-25
2013-08-17 - 2013-08-26
2013-07-07 - 2013-07-30
2013-06-03 - 2013-06-03
2013-05-08 - 2013-05-27
2013-04-02 - 2013-04-25
2013-03-06 - 2013-03-27
2013-02-14 - 2013-02-28
2012-12-08 - 2012-12-08
2012-11-09 - 2012-11-22
2012-10-05 - 2012-10-30
2012-09-04 - 2012-09-29
2012-08-05 - 2012-08-31
2012-07-05 - 2012-07-30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2 - 2012-05-22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3 - 2012-03-27
2012-02-07 - 2012-02-27
2012-01-02 - 2012-01-20
2011-12-01 - 2011-12-26
2011-11-02 - 2011-11-11
2011-10-06 - 2011-10-28
2011-09-08 - 2011-09-28
2011-08-11 - 2011-08-31
2011-07-06 - 2011-07-31
2011-06-02 - 2011-06-29
2011-05-02 - 2011-05-31
2011-04-05 - 2011-04-30
2011-03-02 - 2011-03-31
2011-02-05 - 2011-02-27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4 - 2010-12-29
2010-11-03 - 2010-11-27
2010-10-09 - 2010-10-29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1 - 2010-08-28
2010-07-30 - 2010-07-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