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高的博客  
你未必能看到很喜欢的观点,但一定会进入挑战性的视野。  
https://blog.creaders.net/u/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云天上的殊死搏斗:最先反恐的英雄群体 2011-09-09 07:43:43
  “911”事件十年以来,美国和世界发生了巨大变化,人们从各个不同侧面描述和分析,站在更高的角度审视其来龙去脉,检讨反省……这都非常必要。相形之下,我在十年前讲的这个故事,显得简单。不过,在面对歹徒实施其反人类犯罪行为的生死关头,社会和个人,最急需的,就是最简单的——制止

 


  老高按:“911”十周年来临。谨将十年前“911”之后一个月与妻子合写的一篇急就篇重新刊发,纪念这个日子。
  本文所写的是联航93航班乘客反击劫机犯的故事。他们的事迹受到广泛传扬,出了书,还有影片《93航班》。但也受到一些人的质疑,认为是当局某些人的拔高甚至编造。有一种说法认为:这架飞机是被导弹击落,而并非乘客反击导致劫机犯功败垂成。不过,后来公布的机上录音证明,这架飞机上的乘客的确奋起反击,迫使劫机犯只好将飞机撞向了地面。我在本文后附上一篇中文编译稿,证实了我们叙述的故事。
  “911”事件十年以来,发生了很多事,许多网友从各个不同侧面描述和分析了美国和世界发生的巨大变化,站在更高的角度来审视这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反省美国反恐举措的得失功过。这都非常必要。相形之下,这篇十年前讲的故事,显得简单。不过,在面临歹徒实施其反人类犯罪行为的生死关头,最需要、最紧急的,就是最简单的——制止。对于其反人类犯罪行为何以产生的政治学、社会学、心理学、民族学、宗教学等等角度的分析,整个社会尤其是政府应该如何反思、改弦更辙,都是第二步的事,而第一步,就是像本文所写的几位英雄一样,当机立断,挺身而出,粉碎歹徒的图谋。
  此文十年前发表在多维网,又收入《911人性辉煌》一书。出门在外,有些资料查找、核对不便,当年发表时配上了许多图片,一时也无法弄到。我保留此文当时发表时的图片说明,待后争取再找到图片配上。


  在“911”惊世大灾难中,谁是第一批反击恐怖分子的勇士?
  是联合航空公司93航班客机上一个临时组建的团队。
  “在32,000英尺的高空,四位硬汉组成了一个团队,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更多无辜者免于惨祸。”《美国体育画刊》瑞克·瑞雷如是说。
  让我们将这四条烈士的姓名,大写在这儿。他们是:

  托德·比默(TODD BEAMER) 32岁
  马克·宾汉姆(MARK BINGHAM) 31岁
  托马斯·伯内特(THOMAS BURNETT) 38岁
  杰瑞米·格利克(JEREMY GLICK) 31岁

  这四个年过而立、尚未不惑的汉子,干了些什么?
  坦率地说,虽然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人们还是无法完全弄清他们究竟干了些什么──或许永远也没法完全弄清。这正如坠毁在宾州的联航93航班飞机,连同所有乘客和机务人员粉身碎骨,碎到这种程度:据参与处理善后者目击,“找不到一块比电话本更大的残骸”……完整的拼图(puzzle)碎片四溅,无法复原,重建现场了。
  但是,让我们尝试着去寻找、去拼起一些碎片吧!哪怕只能大体上拼出一个模模糊糊的轮廓。

一日之计在于晨

  9月11日早上8点42分,联航93航班从纽瓦克起飞,飞往旧金山。这架波音757宽体客机上的乘客并不算多,只有38人,加上7名机组人员,飞机里显得空空荡荡。
  他们四人并不相识。其中年纪最大的托马斯·伯内特,是加州Thoratec医学研究和发展公司的副总裁,他这次是到新泽西州爱迪生一家公司来洽谈业务的。按照他这次出差的日程安排,本应该晚些时候回加州,但他的业务提前谈完了,他便想早点赶回去,多点时间与家人相处的时间──除了妻子,他还有三个女儿天天念叨他呢。
  马克·宾汉姆也从加州来,是那儿一家名为宾汉姆公共关系公司的老板,他与伯内特共同点不少,除了同样是归心似箭、同样是高级专业人士之外,还同样是橄榄球健儿。伯内特在高中时是橄榄球冠军队主力,当年的同伴们至今津津乐道“他一出场,一定能反败为胜”;而宾汉姆这个身高6英尺5英寸(约1米96)的彪形大汉,往哪儿一站都高人一头,他曾是加州大学橄榄球队的主力,为本校在1991年和1993年赢得全美大学生橄榄球冠军,立下过汗马功劳。有一天夜里,在旧金山一条街上,他遭遇几个抢匪,结果是他徒手夺了歹徒的枪,把几名家伙摔倒在地爬不起来。
  托德·比默和杰瑞米·格利克,则与伯内特和宾汉姆正相反,不是回家而是离家。比默是著名的Oracle公司的一名财务经理,他在学生时代也是运动健儿,酷爱棒球和篮球,现在有了两个儿子,三岁的戴维和一岁的安德鲁,结婚7年的妻子将于明年元月生下第三个小宝宝。
  在一家网络公司担任行销和市场主管的格利克,家住新泽西州的西米尔佛德(West Milford),也是个6英尺2英寸(约1米88)的大块头,上大学时曾获柔道冠军,还是摔跤手、足球运动员。这天早上7点30分,他在前往机场前,给纽约州岳父母家打了个电话,他妻子带着三个月大的女儿爱米,正住在娘家,他想跟她道个别。可小爱米哭闹了一整夜,天亮才让妈妈眯上眼,电话是岳父麦克林接的,他祝女婿出差加州之旅一路平安。
  谁能想到,这架飞机永远不会平安飞抵旧金山?8点40分,在这架飞机启动引擎驶上跑道的轰鸣声中,他们不知道FAA(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联邦航空管理局)正紧急通知位于纽约州的北美防空指挥部东北分部:“美利坚航空11航班被劫持”;在这架飞机披着旭日的光芒向西急速爬高的呼啸声中,他们更听不见也看不见,身后远远爆出一团火光和浓烟──美航11航班飞机说时迟那时快地撞上了世界贸易中心的北楼……

“我们被劫持了,我们被劫持了!”

  机舱内一片宁馨。起飞不久,笑容可掬的五名乘务员给乘客提供了早餐。
  8点53分:芝加哥奥海尔国际机场的调度员得知,联合航空公司175航班飞机(这是当天四架中的第二架)证实也被劫持,他立即向自己所负责监听的16架客机──其中包括联航93航班,发去电子邮件,只有短短两个词:“驾驶舱入侵”。
  联航93航班显然收到了这个邮件,地面调度员收到93航班的回复:“知道(Confirmed)”。
  9点24分:FAA通知北美防空指挥部:美航77航班飞机失踪。北美防空指挥部东北分部随即命令弗吉尼亚州的兰利(Langley)空军基地,三架F-16慌忙火急地升空拦截。
  就在这个各方措手不及,已经人仰马翻的时刻,9点28分19秒:航管员在与联航93航班联络时,听到了驾驶舱的背景噪音──这表明这架班机也有麻烦了!驾驶舱通话纪录已被FBI(联邦调查局)取走,内容无从知悉。不过,听过该录音带的人描绘说:“在频道上可听到非常嘈杂的争斗声,相当模糊,但有些话还可辨别,像‘嘿!滚开这儿’!”同时,频道上也有外语,航管人员认为那是阿拉伯语。
  这是这架飞机最后一次与地面正常联络。据ABC报导,飞机转向之前不久,驾驶舱有人通知FAA,要求改变飞行目的地,“飞往华盛顿”。
  9点29分29秒:联航93航班中断了正常通讯。FBI后来分析判断,就在9点30分左右,93航班被四名歹徒劫持。
  9点35分09秒:联航93航班未经许可向上爬升!
  9点36分31秒:已经飞到俄亥俄州克利夫兰附近的联航93航班飞离航道,突然来了个大回环,改为南下,随后飞机更掉头向东南扑来!
  几乎是同时,9点38分,美航77号航班飞机撞上五角大楼。对于联航93航班飞机的意图,地面管理人员就是傻子也能明白了。
  有位未能查证出其姓名的乘客,从飞机上的卫生间里,匆匆用手机打电话给911紧急中心:“我们被劫持了,我们被劫持了!”紧急中心接到这个呼叫的工作人员格伦·克莱默后来告诉美联社记者,那位乘客报告说,飞机“转向南飞了。他还听到了某种爆炸声音,看到飞机冒白烟。然后就听不到他说话了”……
  9点56分0秒:地面最后一次观察到联航93航班的回波器密码;
  9点57分19秒:地面最后一次收到联航93航班的雷达信号;
  10点左右:兰利基地起飞的那三架F-16飞行员接到命令,前往拦截联航93航班飞机!
  10点0秒:航管员说:“我想联航93高度是7500英尺(约2500米)。”飞机急速向东南俯冲!
  10点04分0秒:航管员呼叫说,联航93“下去了”!
  10点10分:联航93航班飞机在宾州西南部的山克斯维尔(Shanksvill)坠毁。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国会议员们接到警察局的紧急报告,说一架被劫持的飞机正在飞来,目标可能是国会山或是戴维营。他们讨论了是否应该击落这架飞机,但他们很快得知,飞机已经坠毁了!
  匹兹堡东南方向约130公里处的空旷荒野,浓烟冲天而起。
  人们为38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而惊呼,却又不禁擦一把冷汗:不幸中之大幸啊!在这次被劫持的飞机中,联航93航班飞机是唯一一架没有击中任何目标的飞机。

“机上曾进行过殊死的激烈搏斗”

  联航93航班上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显然被劫持的飞机在旷野自行坠毁,而没有命中首都的任何重要目标?这里距总统度假的戴维营,已经只有140公里,按波音757的性能,最多只需要十分钟;而首都也遥遥在望,只要再往东南俯冲,不亚于世界贸易中心的“标靶”可以说俯拾即是啊!政府中枢、军事要冲、历史名胜……难道恐怖分子在最后关头发了善心?或者,因为他们技术不熟练而操作失误,功亏一篑?
  《纽约时报》、《时代周刊》、《人物》杂志、路透社、ABC……纷纷采访探询、猜测估计,大量一鳞半爪的信息,都指向同一个结论。9月22日,《纽约时报》发表了最高执法当局司法部和FBI对93航班坠毁情况的调查报告,作出了明确的结论:
  “飞机驾驶舱里的录音记录表明,被劫持的联航93航班,在宾夕法尼亚西南坠毁之前,机上曾进行过殊死的、激烈的搏斗……”
  所谓“驾驶舱里的录音记录”,就是俗称“黑匣子”录下的现场录音。93航班飞机虽然被摔得粉碎,黑匣子居然被找到了,“录进了急促的呼吸声,阿拉伯语和英语的叫声”。虽然从黑匣子的录音里,人们“无法分辨是哪位乘客、哪位机组人员、哪位劫机人介入了搏斗”,但司法部和FBI可以断言,正是这场“混乱的对抗导致飞机的坠毁”。
  也就是说,几十个普普通通的乘客中站出了英雄。他们挫败了劫机恐怖分子的意图,宁愿自己引爆这枚威力难测的“导弹”,与之同归于尽,也决不让它危害地面上成千上万亲爱的同胞!

来自天上的电话

  英雄采取了什么具体行动,已经成为永恒的秘密。我们从他们打给地面亲人的电话中只能断定:他们行动了。

  伯内特与妻子通话──
  飞机一被劫持,伯内特马上用手机给妻子蒂娜(Deena)打了电话,先后打了四通。
  在第一次通话中,他描述了劫机分子的外貌,告诉她劫机者已经将一名乘客戳成重伤,叫她赶快报告警方。虽然远在美国西端的加州当时才凌晨6点钟,蒂娜却已经得知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遭袭的消息,她把这一难以置信的情况告诉了丈夫。
  没多久,伯内特又一次打来电话,说那位受重伤的乘客已经死亡。他和其他几位乘客“要采取行动”。他还告诉妻子,乘客们都已经知道了世界贸易中心遭到撞击。
  蒂娜在接受ABC采访时告诉记者:“我恳求他坐下来,不要把注意力吸引到他自己身上,他连说:‘不,不,他们正带着我们往地上冲。我们必须采取行动。’”要这个当年的橄榄球冠军队主力,在劫匪面前束手待毙,是不可想象的。“我知道我们都必死无疑了,我们三个人决定要采取些行动。我爱你亲爱的。”电话断掉没多久,飞机就坠毁了。

  格利克与妻子通话──
  格利克,是几人中与妻子通话时间最长的一个。从飞机被劫持到坠毁的30分钟左右,他们几乎一直保持通话。这个柔道高手,太太说他是“从来没打算当英雄、但常常是英雄”的那类人,歹徒就在眼前,更是按捺不住要力挽狂澜。
  他的岳父麦克林后来回忆了他打来电话的经过。先是9点刚过,麦克林的儿子打来电话,要父亲快打开电视──“世界贸易中心大楼起火了”!麦克林说:“当时我想,女婿正在天上飞,还是别让女儿太着急。她一起床,我就把电视关掉了。大约9点45分,电话响了,是杰瑞米。我太太接的,她说:‘杰瑞米,感谢上帝,我们急死了。’可杰瑞米说:‘是坏消息。叫莉兹(Lyz,Lyzbeth的昵称)来听电话。’”
  格利克这时已经从其他乘客那里听说了世界贸易中心的灾难。他告诉妻子,飞机上有几个坏蛋,都是中东阿拉伯人打扮,手里有炸弹,还有小刀,他奇怪这些人居然上了飞机。劫机分子把飞机驾驶员、乘务员以及所有旅客都赶到飞机后端。
  “他这时候还可以自由地与我通话。我很惊讶从电话里听去他那边很平静,没有尖叫,也没有骚乱,我几乎无法相信飞机上发生了这么可怕的事。”
  莉兹叫父母赶快用家中另一条电话线拨通了警察局和FBI,FBI插进来监听了他们后20分钟的通话。
  格利克向妻子求证,世界贸易中心的事是不是真的。“我犹豫了一下──因为他还在天上,我本不想把那么可怕的事告诉他。我说:‘你挺住点。是的,他们用飞机撞上去的。’”
  格利克敏感地觉得飞机在兜圈子,改变了方向。他开始意识到劫机人的企图了:华盛顿!──不是白宫,就是国会山!
  “他对我说,‘我爱爱米,你照顾好她。不论将来你怎样安排你的生活,我只希望你幸福。’”
  就在这当口,第三架飞机又撞上了五角大楼。形势更为严峻。
  格利克与另外两人商议了对策。正如托马斯·伯内特通过电话告诉妻子的,他们三人打算“突袭劫机人”(第四人大概是后来加入的)。格利克告诉妻子,不能让这架飞机成为撞击白宫或国会山的“导弹”。他们打算就此进行投票,来决定是否应该与劫匪拼命。
  投票?!千钧一发的紧要关头,他们还没有忘了民主程序!
  莉兹说,“他问我,‘我需要你拿个主意:干还是不干?’我很怕给他们错误的意见,就问他歹徒们手上有没有武器。”格利克回答妻子说,他看见他们有刀,不过没有枪。“我最终下了决心,对他说:‘亲爱的,你得行动。”格利克回答妻子说:“好的。我有早餐留下的切奶油的餐刀。”──鬼门关前,他还居然还有心思与妻子开玩笑。
  他告诉妻子:“我们投票的结果是:行动。”
  然后,格利克对妻子说了最后一句话:“别挂,我就回来。”
  莉兹实在不能再听下去,她把电话交给父亲,自己坐到一边去,拼命祈祷。
  麦克林对记者说:“电话那头好几分钟都没有声音,然后我听到喊叫声,于是我说,‘好,他们干起来了。’又过了漫长的几分钟,听到了又一阵喊叫。然后就什么也没有了……”

  宾汉姆与母亲通话──
  飞机坠毁前15分钟,年轻的公司老板马克·宾汉姆给妈妈拨通了电话。
  “妈,我是马克·宾汉姆(母亲听了第一句话就感到不对劲:儿子对她自报家门竟然连名带姓!她后来接受ABC新闻采访时说:“可见他很紧张。”),我很爱你。现在我们被劫持了。有三个歹徒,说他们手里有炸弹。万一我再也见不到你了,我想让你知道,我非常非常爱你。”他还告诉母亲,几位乘客计划把飞机的控制权夺回来。这时好像旁边有人对他说话,电话断了。
  宾汉姆的母亲爱莉丝·霍格兰(Alice Hoglan)是联合航空公司乘务员。她对NBC记者说,她儿子坐的是商务舱(老板嘛!),位子很靠前,所以他很可能把驾驶舱发生的一切都清楚地看在眼里。他俩的通话是在其他三架飞机都击中目标之后,可以推测,宾汉姆在打电话时,已经意识到自己必死无疑了。曾经徒手夺枪的好汉,竟被劫匪赶羊一般赶到机尾,必定使他忍无可忍──拼!

  比默与接线员丽萨通话──
  几个人当中,唯一没有和亲人通上电话的是比默。他拨通了电话局,要女接线员赶快转告有关当局,并告诉她,他和同伴正计划采取行动反击劫机的家伙。他向她打听求证地面上的灾难──《体育画刊》说,在他与电话接线员联络、交谈之后,机上的乘客才确切得知两架被劫持飞机已经撞上了世界贸易中心。
  比默与女接线员一起背诵了第23首圣歌(23rd Psalm):“主带领着我们……”之后,拜托女接线员转告,万一自己见不着妻子了,请一定转告妻子说他爱她。他说了妻子的电话号码,告诉女接线员,“她叫丽萨( Lisa)。”女接线员说:“丽萨?你妻子和我同名,我也叫丽萨!我保证转告。”
  13分钟通话结束了,比默放下了话筒,却让线路开放着,强忍着眼泪的女接线员丽萨屏神敛息,听到他说的最后的话是:“让我们干吧!”(Let's roll!)
  
  从所有这些零零碎碎的线索,我们可以大致拼出当时的图象了:在克利夫兰一带上空,他们几个感到了飞机在恐怖分子劫持下正向南转向;在借助手机与地面通话,得知了世界贸易中心的厄运之后,他们一定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所遭遇的并不是一般的劫机,而是一个后果不堪设想的超级攻击战役的一部分,自己的飞机成了一枚要飞去摧毁美国某个重要政经目标的导弹了!
  他们马上商定了一个计划。尽管萍水相逢,却能彼此默契;尽管赤手空拳,却能当机立断。没在同年同日生,也可同年同日死。这就是伯内特对妻子说的:“我知道我们都必死无疑了,我们决定要采取些行动”──去和劫机歹徒搏斗,他们向驾驶舱发起了攻击。
  93航班上所有人无一生还,而地面上无一人因之而伤亡。
  托德·比默,马克·宾汉姆,托马斯·伯内特和杰瑞米·格利克,成为向恐怖主义的进攻发起反击的第一批美国人。
  美国国会里,已经有人在推动一个提议:给这四位美国英雄颁发“总统自由勋章”──一个美国平民所能获得的最高奖赏。
  而我们,作为新泽西居民,目睹一河之隔的曼哈顿火光烟尘,得知好几封炭疽热信件就寄自本州,信封上写的寄信人地址就是我们毗邻的镇,邮政编码就是我们所在的镇(即使是假造,也说明他们对我们这一带了如指掌)……我们仍然不由得为我们这片土地骄傲。歹徒就在我们身边,英雄也就在我们身边。正是他们,使我们在看到了如此之多的灾难、残忍、仇恨之后,对人性,还能保有希望和信心。
  
  作者附记:在这篇文章脱稿之际,我们又得到拼图上新的一小片,证实了飞机上还有更多的英雄。一位叫桑德拉·布瑞德绍(她的名字,也应该大写:SANDRA BRADSHAW),一位38岁的乘务员,给她的丈夫打电话,用非常平静的声音通报他:我们被劫持了。我正和乘务员一起烧水,好投向劫机者。她还听见附近三个人在用极低的声音唱圣歌第23首……这又是一个何等悲壮的故事。

照片说明:

  加州Thoratec医学研究和发展公司的副总裁托马斯·伯内特。
  新泽西州一家网络公司的行销和市场主管杰瑞米·格利克。
  刚刚3个月大的女儿爱米,是杰瑞米·格利克的掌上明珠。
  自己开了一家公关公司的马克·宾汉姆,当年从加州大学毕业时的纪念照
  大学生马克·宾汉姆(最左边最高者)正在与球队队友一起满面笑容地高唱电影插曲《阿根廷,别为我哭泣》。他的在天之灵此刻会不会同样满面笑容地唱一曲《美国,别为我哭泣》?
  在Oracle公司任财务经理的托德·比默这一脸憨厚笑容,使人想起影星汤姆·汉克斯塑造的那个“阿甘”。
  (以上照片,均选自人们为纪念英雄而建立的各种基金会的网页)


附:93航班录音公开,9·11坠毁飞机悲情故事终印证
作者:康娟,《西安晚报》

  9·11袭击嫌疑犯穆萨维的最后量刑庭审,2006年4月12日进入第四天。法庭前一天播放了美国联合航空公司93航班(Flight 93)飞行员在劫机犯闯入机舱后对地面发出的呼救信号,12日,法庭首次公开播放了在这之后长达30分钟的机舱录音,录音截止到飞机坠毁的那一刻。
  93航班是9·11当天被劫持的4架飞机之一。当航班的乘客们意识到他们的飞机正被恐怖分子开往首都华盛顿,企图实施恐怖袭击时,他们决定牺牲自己让飞机坠毁。最后,93航班在宾夕法尼亚州野外坠毁,全体乘客与恐怖分子同归于尽。
  9·11后,93航班的故事被媒体广泛报道,并被搬上了银幕。而此次法庭首次公开机舱原始录音,使得在美国流传很广的93航班神话被证实。

展示真实一幕

  美联行“93航班”2001年9月11日上午8:42从新泽西州纽华克市机场起飞。9:28,劫机犯强行闯入飞机驾驶舱,而法庭上播放的这段录音是从9:31:57开始,当时劫机犯已经控制了驾驶舱。
  此前,飞行员贾森·达尔和副手莱罗伊·霍默曾两次通过无线电向地面塔台发出呼救信号。
  第一次,贾森喊着:“求救!求救!求救!”其间还能听到明显的打斗声。
  在第二次,他或者莱罗伊喊着:“嘿!滚出这儿!滚出这儿!”
  然而,他们的呼叫就此戛然而止。接下来,30分钟的录音带向人们展示了飞机坠毁前发生在机舱的内幕。
  早上9:31,可以听到劫机犯告诉乘客,他们在飞机上安放了炸弹。接下来的几分钟里,乘客被反复告诫不能动。飞机坠毁前5分钟,一名乘客号召大家冲入驾驶舱制伏恐怖分子。
  (下略)


“冲进驾驶舱!不然只能死”
录音显示乘客反抗劫机犯的真实场景
《西安晚报》

  9:31:57 驾驶飞机的劫机犯头目扎伊德·沙弥尔·贾拉向机上乘客喊话:“女士们,先生们:我是机长,都坐下!呆在座位上,我们在飞机上安装了炸弹!所以坐好!”
  由于扎伊德按错了按钮,他的这段话并没有被乘客听到,而是传到了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飞行控制中心。
  地面控制员问:“是联航93航班在呼叫吗?”没有回音。
  接下来的几分钟里,另外几名劫机犯把持了客舱,并用带有浓重口音的英语反复告诫乘客:“别动、闭嘴、坐好、坐下!”有人在苦苦哀求:“求你……求你不要伤害我!”

  9:35:40 一个女人接连发出三次喊声:“我不想死!”
  调查人员后来确认,她是飞机上的一名女乘务员,可能被劫持到了驾驶舱里。但是她的乞求并没有令劫机犯心软,录音带里出现了几声凄厉的叫喊声,然后一名劫机犯用阿拉伯语说:“一切顺利,我干完了。”
  调查人员说,在这位女士被劫持后,至少10名恐慌的乘客和2名机组人员给家人和朋友拨打“告别电话”。


  9:39:11 扎伊德再次向乘客喊话:“我是机长……我们要飞回机场,我们将提出要求。你们保持安静。”
  扎伊德的这段话还是只有飞行控制中心听到,地面控制员再次询问:“是93航班吗?”依然没有回应。此时,扎伊德已经将飞机掉头向东,目的地是白宫所在地——华盛顿。
  随后,一名劫机犯关闭了雷达发射接收机,地面飞行控制塔台失去了飞机的踪迹。
  飞机距离华盛顿越来越近,高度也在不断下降。
  9:43,高度2.7万英尺(8.23千米);
  9:48,1.7万英尺(5.18千米);
  9:54,1万英尺(3.05千米)。

  9:57:55 一名劫机犯用阿拉伯语问同伙:“发生什么事了吗?打起来了?”“是的。”同伙答道。
  是的,乘客们反抗了,此时距离最后的坠机还有5分钟。在这之前,与家人朋友取得联络的乘客中至少有5个人被告知,两架飞机刚刚撞击了纽约世贸大楼。乘客们意识到,他们的这架飞机不是在飞回机场,而是要去撞向美国的某个重要的地方。
  他们决定采取行动,抢夺驾驶舱。一名乘客给亲人发短信说:“每个人都冲向了头等舱。我也必须要去了,再见。”
  一名正在与地面通话中的乘客被另一名乘客问道:“你准备好了吗?”他答道:“我们动手吧。”
  9:58:55 录音中传来驾驶舱外的一片呼喊声:“冲进驾驶舱。”
  9:58:57 一名劫机犯用阿拉伯语惊慌地反复说:“他们要冲进来。顶住,从里面顶住!”
  为了让乘客们失去平衡,扎伊德驾驶飞机不断左摇右晃,然后又突然向下俯冲,接着又猛地把飞机拉上来。录音中传来了打斗声、呼叫声和玻璃破碎的声音,一名劫机犯问:“就这样吗?我们要结束了吗?”另一人说:“不,不到时候,等他们都冲进来,我们再了结。”

  10:00:25 一名乘客高喊:“冲进驾驶舱!不然,我们只能死!”
  乘客们发起了又一轮进攻,一名乘客号召大家用餐车撞击驾驶舱的门,此时距离坠机还有不到3分钟。
  劫机犯们这时仍在顽抗,一人建议用消防斧头砍驾驶舱外的人,杀死几个人以吓退其他人;还有一人建议关掉客舱的氧气供应,让他们窒息。
  但最后他们还是决定在乘客们冲进来之前让飞机坠毁。扎伊德驾驶飞机向地面展开“死亡俯冲”,时速每小时580英里(933公里)。
  10:03:09 劫机犯用阿拉伯语喊出了最后一声:“真主至大!”
  随后,飞机的录音系统就关闭了,此时飞机距离地面只有2197英尺(约670米)。不久,在宾夕法尼亚州的野外,一团巨大的火球腾空而起。

 

  近期图文:

  一怕中共、二怕暴民的芦笛

  想念台北国际书展的那些读者(组图)

  关注中国底层心理生存状态的女作家

  让世界充满爱——《“911”人性辉煌》序



浏览(3256) (1)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侨 留言时间:2011-09-10 12:49:06
911的反思:人类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消灭恐怖集团,包括中国共产党这些用坦克机枪,高铁,污染,三峡大坝屠杀查同胞和全人类的畜牲。否则任何一个幸福的家庭都会随时消失。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高伐林
注册日期: 2010-05-22
访问总量: 15,599,1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文章欢迎转载,请注作者出处
最新发布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友好链接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旅泉:旅泉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 海天简牍:海天别院
· 云乡客:云乡客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吴言:吴言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虎猫:张石的博客
· 郭家院子:郭家院子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王清和:《金瓶梅》揭密市井私生
· 晚秋心情:不繫之舟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汪翔:汪 翔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怡然:怡然博客
分类目录
【诗】
· 一部童话引发图书界难得一见的翻
· 读书要读有趣的书:走这一条捷径
· 《长安三万里》藏着大国由盛转衰
·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不受瘟疫侵袭
· 推荐三部中国作家描写瘟疫的优秀
· 横跨美国之旅(后记):来,享受
· 母亲节回忆与母亲有关的若干小事
· 中国百姓的诗歌江山被他们这样一
· 余英时先生在“祖国”“故乡”安然长
· 请告诉我哪句可原谅,哪句必须批
【识】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书里的乌托邦是曙光,现实的乌托
· 过去数十万年从动物升为主宰;今
· 孩子一出生,就能算出有多大几率
· 美国驴象两党究竟各自代表哪些选
· 以江泽民冠名的“三个代表”理论从
· 宪​法学教授眼里美国宪政
· 顾维钧和汪精卫看法相近,冯友兰
· 到美国查阅档案成了座上宾,回中
【史】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 人类文明的竞争过程中,病菌插进
· 鲁迅说“民国以来最黑暗一天”留下
·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背面的
· 夺得了令举世振奋的“大捷”?来,
· 文革最大受害者的另一个身份:文
· 不实之词无处不在,《革命烈士诗
· 连周恩来都承认:蒋介石还算一个
【事】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犹太人和黑人:索维尔笔下的美国
· 一个青年干部的婚姻危机怎样惹翻
· 我的儿子,你的秘书:《进出中组
· 文革多少杀人犯,他是忏悔第一人
·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 袁世凯大哉问:中国实现共和需要
· 中共的公信力是怎样磨损到最终折
· 华国锋让军权落到邓小平手里,不
【视】
· 好莱坞科幻题材电影大盘点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续):如何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在“911
· 横跨美国之旅(第16天):见识了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续):地平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第一位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续):一所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不期而
· 横跨美国之旅(第13天):在造物
· 横跨美国之旅(第12天):把开胃
【拾】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为何这么多人认为中美难免一战?
· 科技不断进步,过去的社会形态绝
· 几乎没什么比实现中国民主宪政更
· 国家能力过于强大,就只能靠“死
· 你如果不想当井底之蛙,就不能不
· 大数据的神器也救不了计划经济的
· 一种解释:为何中国坚持另搞一套
· 俄乌只能在战场决出胜负?各方基
· 现在乌克兰战事在军事上结果已经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17 - 2024-02-28
2024-01-02 - 2024-01-02
2023-12-04 - 2023-12-26
2023-11-06 - 2023-11-27
2023-10-02 - 2023-10-30
2023-09-04 - 2023-09-25
2023-08-01 - 2023-08-28
2023-07-03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0
2022-12-07 - 2022-12-30
2022-10-03 - 2022-10-17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29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3 - 2022-05-30
2022-04-06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2 - 2022-01-27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4 - 2021-11-23
2021-10-01 - 2021-10-30
2021-09-04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24
2021-07-01 - 2021-07-28
2021-06-02 - 2021-06-28
2021-05-06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6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2 - 2021-02-25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7 - 2020-10-29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9
2020-06-02 - 2020-06-24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0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27
2019-12-05 - 2019-12-27
2019-11-08 - 2019-11-26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27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17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5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18
2018-09-03 - 2018-09-28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29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8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3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3 - 2016-10-22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14 - 2016-07-29
2016-06-01 - 2016-06-22
2016-05-02 - 2016-05-31
2016-04-04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1
2015-09-01 - 2015-09-28
2015-08-01 - 2015-08-28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7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23
2014-11-03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2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2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29
2013-06-02 - 2013-06-28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10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27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1 - 2012-02-27
2012-01-02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2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29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2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4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1 - 2010-08-31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1 - 2010-06-30
2010-05-21 - 2010-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