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高的博客  
随着岁月流逝,我从一个文学爱好者变成了一个历史爱好者,从想象的云天落到了史实的丛林。  
        http://blog.creaders.net/u/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共修改历史教科书试图改变文革定性 2018-01-10 09:24:36

  “文化大革命”,过去中国大陆中学教材都是单独一课,新版部编本教材则删去了这一课,将其与“十年探索”一课合并,统称为“艰辛探索与建设成就”,篇幅大为缩减。在叙及原因时,旧版本说毛泽东“错误认为”,新版则删去了“错误”二字

  ◆高伐林

  “谁掌握了历史,谁就掌握未来;谁掌握现在,谁就掌握历史。”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在《1984》中这句经典语录。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专制国家中的常见现象及背后的实质。
  最近在中国大陆连续发生的多件“谁掌握现在,谁就掌握历史”的事件,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
  报载中国开始审议《英雄烈士名誉荣誉保护法》。官媒一片叫好声,海外也有人为之叫好,我感到特别悲哀:真不知叫好者是怎么想的?难道人们不知道这是中共要强化对历史垄断权的悍然举措?任何人的名誉都应保护,为何只说英雄烈士?最应受到保护的,难道不是最缺少自我保护能力的弱势群体?谁是要立法保护的英雄烈士?王实味是吗?林昭是吗?遇罗克是吗?张志新是吗?
  毛泽东时代尤其是文革时期所推出的英雄典型,后来纷纷显露原形,这是一长串名单。当时毛泽东“四人帮”虽然没有搞出什么“英雄名誉荣誉保护法”,但谁要是对所宣传的英雄典型敢于质疑,谁就是反对毛泽东“革命路线”,连样板戏里虚构的“英雄人物”都不容任何非议,不慎表露有所不敬而被判刑者大有人在,甚至还有人被枪决。若在今天,这些勇敢质疑“英雄”者,是否将受到《英雄烈士名誉荣誉保护法》堂而皇之的惩治?
  记得十年前,一位国军连长冒充抗战英雄“代军长”,被南方一家素有信誉的报纸长篇报导“英雄事迹”,全国纷纷转载,一举成名天下知。后经许多了解这一段抗战历史的人士加以质疑、揭露,包括我认识的高斌、高士洁兄妹(国军高桂滋中将的后代),搜集大量档案材料并前往当面与此人交谈核查,向媒体申诉,最后这家报刊终于派出首席记者重新调查,刊登了澄清的报导,还原了其人原形、历史真相。若在今天,这位用谎言包裹的人士,岂不是安然受到《英雄烈士名誉荣誉保护法》的保护?
  关于《英雄烈士名誉荣誉保护法》,虽然刚刚交付审议,却已经引发极多问题值得探讨、追问,我将在适当时候来讨论。这里要说今天披露出来的另一件事,这就是:中国初中教材关于文革的内容,有了重大变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今天发出记者所写的报导:《人教部编初中历史课本送审版删文革十年一课》。称:
  讲史堂今日刊文称,中国教育部统一组织新编(部编本)的八年级下册(初中二年级下半学期)中国历史课本送审版将“文化大革命的十年”一课删除,将该课原内容与“建设社会主义的十年探索”合并,从而新设“艰辛探索与建设成就”一课。教育部目前没有对部编送审版删除“文化大革命的十年”一事做出任何声明。
  教育部组织新编的义务教育阶段语文、历史、政治三个科目的教材将在2019年在全国普及推广,结束此前的多版教材局面。其中历史新课本需要由教育部会同中宣部编写审定,预计2018年寒假结束后,供初中二年级新学期使用。这本教材部分内容还未得到高层签字,还未印发。
  新版与旧版有关文革内容的不同之处大致有:旧版中的“毛泽东错误地认为党中央出了修正主义,党和国家面临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在新版教材被改为:“毛泽东认为党和国家面临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可见新版中将“毛泽东错误地认为”当中的“错误”二字删除。此外,标题中的“动乱”与“灾难”两个词语被删除。在总结部分,新版加了一句:“人世间没有一帆风顺的事业,世界历史总是在跌宕起伏的曲折过程中前进的。”


  法广这样的境外媒体的报导,是很难越过防火墙被中国大陆网民知悉的。但法广报导的同时,中国大陆网络上和社交媒体上已经“奔走相告”。
  负责编纂中国教育部统编版教科书的人民教育出版社反应也很快,可能是有备而来?但对网民质疑迅即回应,很值得赞赏!10日当天晚上,就在该社官网上作出了澄清,题为《统编历史教材专题讲述了“文化大革命”》:
  近日,有人在网上发帖称新版历史教科书删去了“文化大革命”一课,引发网民关注。实际情况是,统编初中历史教材八年级下册专题讲述了“文化大革命”,将在2018年3月春季学期投入使用。
  统编历史教材按照新的编写体例,在第6课《艰辛探索与建设成就》中,将“文化大革命”单独作为一个专题进行了重点讲述,分六段全面系统讲述了“文化大革命”发生的背景、过程和危害等。主要内容是,第一段讲“文化大革命”发生的背景;第二段讲一些党政机关受到冲击,大批领导干部和知识分子遭到揪斗,社会和生产秩序陷于混乱;第三段讲老一辈革命家对江青等人的倒行逆施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第四段讲林彪反革命集团阴谋策动反革命政变,反革命集团被粉碎;第五段讲粉碎“四人帮”和“文化大革命”结束;第六段讲“文化大革命”给党、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新中国成立后最严重的挫折,造成了巨大的损失,需要我们反思和总结。
  感谢社会各界对统编教材的关心,我们已在人教社官网专门开通了“中小学教材意见反馈平台”和反馈邮箱(jcfk@pep.com.cn),大家有何疑问,可直接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作出准确答复。


  看到人民教育出版社的澄清,我心里为之一宽。然而,很快,又有人贴出多张图片,比较新旧版教材的不同(能看到尚未通过审批的新版,照片提供者看来是内部人士?),指出教材编撰者对课本中有关文革介绍的规格和角度有了重大改变,不是那么简单,更不是像人民教育出版社所说的那样轻描淡写。简而言之就是——
  “文化大革命”,过去各版教材都是单独一课,新版部编本教材则删去这一课,将其与“十年探索”一课合并,统称为“艰辛探索与建设成就”,降低了规格,篇幅大为缩减。在叙及文革原因时,过去是毛泽东“错误认为”,新版则删去了“错误”二字,只留“认为”。





  今天因为比较忙,我就不写了。对以上事实,请各位评议。我在想:对日本修改历史教科书否认南京大屠杀,国人群情激愤,但日本的教科书并非统颁教材,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这一种,据称采用率才千分之四(数字可能不准,不同的年份,可能数字也有变化)。而中国修改“部编本教材”,覆盖面百分之百!这种修改行径,难道我们无动于衷?
  《中国数字时代》网站编辑从新浪微博搜集了若干网民反馈:
  @陈一铭老师:这可是十一届六中全会报告定性过的啊。
  @居民LGY:这都是我们在建设新中国的道路上进行的探索和走过的弯路,包括饿死人……
  @橘先生的大喵:这个世界上就不存在文化大革命,那些都是虚构的故事,那十年阳光明媚,政通人和……
  @ililoolili:若干年后,再提文革就会有更多的脑残小粉红怼到:你经历过么,你在现场么,造谣!
  @初冬漫舞之雪:文化大革命,不是艰辛探索,而是人为灾害!把刘少奇是怎么被打倒、又被平反的事实讲清楚,道理就显而易见了。
  @秋莲鸠森swing:艰难探索出了那么多成就为何还要转折?还说是伟大转折?
   @-诺木汗-:死了2000万,被整了一亿人,三千年文明史从未有过的重大事件,却要这样不声不响的慢慢遮掩掉?奇耻大辱,却不敢面对,这算什么?!
  @那时-的-你我:应该顺便把“中国历史”四个大字改为“中国野史”。
  @豆瓣冷血才女:以后可真不好意思吐槽霓虹人乱改历史教科书了
  @雨人_2015:天天以史为鉴,自己却成了太监

  刚要发出这篇文章时,读到万維博客“南来客”刚贴出的《【七绝】闻新版历史教科书删文革》,写得好!——
  风气方开一代先
  敢教文革化青烟
  天朝新版春秋史
  遍数功德少十年



  
高看(每日一图,与文无关。2018年元月图片主题:阅读)

01Taipei4.jpg

  一到台北,朋友就指点我,你属于“爱书族”,不可不去重庆南路。朋友随即一声叹息:现在衰落啦,赶快去,还能看到一点尾声。重庆南路,是台湾历史悠久的一条书店街,全盛时期书店和出版社就超过百家。我看到的,恐怕只有二三十家,但在书店里看书、淘书、买书的老中青之多,已经是别处难以见到的景观了!

  近期文章:

  今天对文革的认知还有哪些重大误区  
  
全面探讨邓小平帝国的功罪得失  
  
推荐2017年我看过的一些图书和电影  
  
从党代会表演透视中共管治的奥秘  
  
盘点美国2017年的十场文化激战  
  
您是多大年龄时走进文革的?  
  
对文革那段历史,您的个人记忆如何?  
  
人在什么情况下会对邻居大动杀机  

浏览(3891) (28) 评论(4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hapoi 回复 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8-01-12 22:08:02

老高,我回答了你的疑问,是否合理,是否还需要我进一步说明?我想,我可以提出更多有价值的看法,把我们的讨论提高到更深入的层次,前提是在这个博文下,你愿意继续讨论下去。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tiezi 留言时间:2018-01-12 22:02:47

你抬出于幼军有何用,我觉得他那么愚昧和无知,我还用去看他的书?真好笑。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8-01-12 21:59:22

我觉得这种为毛泽东辩护的文字不起作用,因为中共当局刻意搞出这种争议,实际也是引导老百姓或知识分子等的发泄目标,毛泽东和日本是他们成功设定的目标,非常麻烦,他们基本是用激怒你的办法胡搅蛮缠,而真实有价值的讨论就难以进行。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1-12 21:53:48

谢谢仗义支持。这些文革邪恶的个例穷举法也是很伤脑筋的事情,一个时间段里,什么怪事都可能发生的,尽管我见到的七十年代除中学生打群架的确比较多些,但刑事犯罪却比80年代要少得多。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tiezi 留言时间:2018-01-12 13:58:45

你这样的老年人,不能不说是白活了!你自己经历了文革?你只好引用别人的成果。

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tiezi 留言时间:2018-01-12 13:55:50

请你讲讲张志新怎么被割喉?割喉之后怎么被批斗?如何?

看看你知道多少,从哪里知道的。

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tiezi 留言时间:2018-01-12 10:07:26

hapoi:

年青人,无知不是你的错,但拿无知出来现眼,就是你的不对了。建议把于幼军花十年时间记录文革的文章读读,看看多达7百多万人是怎样被毛和四人帮致残的,再了解了解当年的右派是如何享受毛大仙儿的"压制言论"的。

要是你是我儿子这样出来现眼,我会打断他的腿的。

回复 | 1
作者:tiezi 留言时间:2018-01-12 09:16:32

hapoi:

"那么你讲毛泽东,四人帮怎么压制言论"

大侄子,你这后生真是无知无畏,还真敢说,当年张志新就是因为质疑搞个人崇拜而发表看法儿,被打入死牢,割吼枪毙,就凭你今天这样的讨论和发表看发法儿,就足以把你定罪为现行反革命,这个罪在那个年代,一般都是无期或死刑。

"。。。毛泽东,四人帮。。压制言论"远不足以概括那个年代,用红色恐怖要你的命可能跟贴切。

回复 | 5
作者:google007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8-01-11 18:52:18

Google 49年后的中国历史,52年毛退居二线,中国历次整人整老百姓的运动无不出于刘邓之手。52年搞“二次土改”迫害地富及其子女,53年整死高岗,56年带头反对毛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57年鼓动反右,毛明确全国5千左右,邓猫子划了55万以上,鼓吹58年大跃进,邓猫子和四川的万斤水稻在人民日报有大幅照片,然后推向全国,59年整彭德怀(查黄克诚回忆录),62年拒绝给彭平反,致使彭两个月崩溃。64年四清运动,大批抓捕农村基层干部,文化革命派工作组高校抓捕“反动学生”,而后,宣扬“老子英雄儿好汉,老子反动儿混蛋”的反动血统论,废胡耀邦,倒赵紫阳,89年直接把坦克开上天安门镇压学生,全国实行大镇压。,,一脉相承。

回复 | 4
作者:google007 回复 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8-01-11 18:49:39

高伐林,请你回帖!查一查这些“反文革”背后的黑手是谁???

5.16通知明确指出:文革就是整那些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可是文革一开始全国大抓“反动学生”,接着八旗子弟“红恐队”抄家,鼓吹“血统论”,矛头指向“黑五类子女”,接着整知识分子,横扫一切“牛鬼蛇神”,所有这些都是“反文革”的现象,所有这些都有高层的“政治背景(陈楚三谈话)。现在所说的”文革后遗症“,实际上就是这些”反文革“现象的后遗症。中国有没有走资派??看看现在的中国,封建,官僚,权贵资本主义全面复辟,整个一个 盗国集团控制的国家。红二代,官二代,富二代全面世袭的封建王朝,比皇帝还皇帝吧!!

回复 | 4
作者:catlovers 回复 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8-01-11 18:44:25

不必“敬告”!请将我在贵地上的贴全删了!谢谢!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8-01-11 14:51:17

你们要小心,我们比你们年轻,跟你们看法区别很大,虽然我们一直走远,但我们因为没有仇恨而更能够心平气和地议论一切。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8-01-11 14:48:33

既然文革是十年之久,我上面提到的这些事情发生了吧。并且1972年开始,城市中的各个知识分子及有识之士都在私下讨论着美国的发达,及现代化的问题,你当知青就可能错过了这个过程,或更在意自己亲身经历的苦痛。我比你小没有经历任何苦痛,我觉得70年代是中国最好并最有自信的年代。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8-01-11 14:41:11

事实上毛泽东还和尼克松握手,轰动世界!!!他说他喜欢美国右派!这不是引进西方文明吗?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8-01-11 14:37:32

毛泽东就这么干了,批林批孔其实主要是批孔,就是文化上与明治维新的思路一样,日本在此基础上的近代化运动,中国四届人大就提出了四个现代化。在逻辑与哲学方面,他请金岳霖对重要报刊文章把关,去掉了虚头八脑的龙门阵及江浙诡辩。毛的思想除共产思想是后来学习的,主要还是第一师范时期的日本明治维新思想,和与柳直荀办《新湖南》及搞新民学会时采用的基督教新教方式,基本上是基督教的牺牲精神与湖南的历史传承中的屈原精神的结合。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8-01-11 13:31:49

强制独生子女政策下,官方承认杀死了三亿婴儿,强制拆迁政策彻底剥夺了全中国农民土地资产价值的90%以上,城市居民的原有私房,因为82年宪法突然宣布城市土地国有,而这些私房得到非常可怜的房屋部分价值,去掉土地的房屋就是剥夺了他们95%以上的资产。邓时代的一切迫害都是砸人饭碗,并且永不平反,与文革迫害的群众性混乱性不同,邓小平时代的迫害就是苏联式的共产党组织领导的迫害,被迫害者更加凄苦.

回复 | 1
作者:高伐林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8-01-11 13:25:31

“引进有严格定义,严密逻辑的西方文明思想”?您说的是毛泽东发动的文革吗?还是您自己的文革?

回复 | 1
作者:hapoi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8-01-11 13:22:39

文革很多文化方面的革命是非常正确的,和明治维新一样,就是要抛弃虚头八脑的虚伪的儒家文化,引进有严格定义,严密逻辑的西方文明思想!

回复 | 1
作者:hapoi 回复 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8-01-11 13:19:12

择要:“粉碎‘四人帮’之后,叶剑英在一次讲话中沉痛地说:‘文化大革命’死了两千万人,整了一亿人,浪费了八千亿人民币。”

这种数据是否显得太龙门阵? 如果你们居然可以被文盲老干部彻底洗脑,怎么辩论?要说经济数据,如果你尊重事实,我可以证明改革开放的经济成就非常有限,如把暴力拆迁与强制独生子女政策放进来讨论,邓小平时代的三十多年是人类历史上仅有的超级大浩劫。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活色天香 留言时间:2018-01-11 11:34:48

文革本身就是最丑陋东西,和辣脆德国的焚尸长名声差不多吧,就是死的人多些。

回复 | 1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8-01-11 11:32:32

日本侵华,南京大屠杀,毛氏大饥荒,文化大革命,这些都是中国历史上非常痛苦的回忆。

如果不喜欢痛苦的回忆,确实可以选择性记忆。那么应该把历史课本上的八国联军侵华,上海外滩租界,日本侵华,南京大屠杀,毛式大饥荒,文化大革命一起删掉,这些都没有存在过。

都删掉好处多多,和日本关系也很融洽,党国也是非常伟光正。其实连大清朝、民国政府一起都伟光正了。

回复 | 2
作者:高伐林 回复 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8-01-11 09:35:36

敬告catlovers,摆事实讲道理就好,不必破口大骂。删去您的一帖,请予以理解和合作。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8-01-11 09:00:45

无耻毛粪们,睁眼看历史事实:http://www.geocities.jp/ps_dictionary/standard2/cc/ff51.htm 茅于轼谈对毛泽东的认识 ---- 《把毛泽东还原成人读〈红太阳的陨落〉》/ 择要:他做的一件大事就是文化大革命。这是他对三年灾荒责任恐惧的反应。中国饿死三千多万人,超过中外历史上和平或战争时期饿死人的最高记录。在和平时期,没有任何别的理由可推脱。这是谁的责任。无疑是毛泽东的责任。http://www.aisixiang.com/data/23237.html / 叶剑英:在中央工作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一九七八年十二月十三日)/ 择要:把大批干部和群众打成“走资派”、“反革命”,进行残酷迫害。包括受牵连的在内,受害的有上亿人,占全国人口的九分之一。http://bbs.wenxuecity.com/currentevent/863991.html / '文革死了2000万人'的说法从哪里来?/ 择要:“粉碎‘四人帮’之后,叶剑英在一次讲话中沉痛地说:‘文化大革命’死了两千万人,整了一亿人,浪费了八千亿人民币。”

回复 | 3
作者:hapoi 回复 活色天香 留言时间:2018-01-11 06:09:31

文革是个时间段,什么事情都发生过,什么“十年浩劫”的定义就是丑化,与万恶的旧社会如出一辙。

回复 | 0
作者:活色天香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8-01-11 06:05:18

文革还需要丑化吗?

回复 | 1
作者:hapoi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8-01-11 05:03:20

我同意某种意义上毛泽东是干过“剿共”的事,主要是剿共产国际。事实证明苏联共产党比毛泽东的共产党要邪恶得多。但是毛泽东也有妥协退让,当年中共高层的苏共特务无处不在。林彪事件后,提出三要三不要,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和《国际歌》,一是针对特务式阴谋,二是提醒井冈山战友的革命初心,三是向周恩来这样的共产国际特务妥协。

回复 | 0
作者:shamohu1986 留言时间:2018-01-11 04:12:41

高先生对蜜蜂先生的讥刺没什么道理。

英雄是什么?英雄是那些在国家和民族有难时能挺身而出,为国效力,为民请命的那么一些人,英雄未必是完人,但英雄身上的短处比起他们对于国家和民族所作的的贡献来说是微不足道的,就比如华盛顿也蓄奴,但这并不妨碍他还是美国的大英雄一样,对于蒙古人来说,成吉思汗是大英雄,但他也杀人无算,可那又如何呢?

中国的事情则奇怪的多。

早先对英雄的宣传是走极端,完人英雄。

现在又有些矫枉过正了。有些人打着所谓的还原历史真相的幌子,用显微镜去看待那些已有公论的中华民族的英雄人物,甚至否定这些为国家为民族做出过贡献甚至牺牲性命的英雄,(比如这里的妞先生就认为中国的英雄都是捏造的),客观上造成了社会上对英雄的认识的混乱,就比如狼牙山壮士。

中国拟进行保护英雄荣誉名誉的立法,大概也有这种正视听的考虑。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不能保护自己的英雄的荣誉名誉,则这个国家和民族是可怜可悲的。

高先生要质疑英雄?为什么?世人皆醉您独醒?在您的词典里还有英雄一词么?何人能被您尊称为英雄?

高先生不屑华山先生和蜜蜂先生的逻辑,可您的逻辑思维恐怕也有问题。

保护狼牙山壮士的名誉和荣誉,是因为有人借助于他们的一些小毛病,攻其一点不及其余,进而否定他们作为民族英雄的存在,而张志新目前好像没有这样的问题,您又如何能断言说对于张志新的名誉没有保护呢?况且立法后所有的英雄的名誉和荣誉都受到保护,张志新也不会例外,那么您对立法保护英雄这么愤怒又是为什么呢?您就没发觉您的逻辑有什么不对么?

回复 | 1
作者:枫华客 回复 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8-01-11 04:00:35

是的, 文革出现问题, 根本原因是偏离了毛泽东思想。

回复 | 0
作者:枫华客 留言时间:2018-01-11 03:55:22

老高你凭良心说,毛泽东说国家有复辟资本主义的危险到底是错误还是英明?别忘了,当时防止资本主义复辟是全党的共识,不是老毛一个人的主张。今天资本主义在中国的全面复辟,无可辩驳地证明了毛泽东的英明远见。

回复 | 1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8-01-10 20:57:40

【如果修改的动机是为流氓政权化妆,服务,这个动作就很卑鄙无耻了。】

关于历史事件的争论是历史学的一部分,看法不同是正常的。美国史学界对美国历史事件的争论也很多,有时也很激烈。【化妆、服务、无耻】这样的词句最好还是慎用,因为对方也可以说你的说法是【化妆、服务、无耻】,不利于辨清是非。

回复 | 2
作者:gmuoruo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8-01-10 19:27:14

不提文革,毛泽东剿共匪的历史大业就没人知道了。

那老一辈土共洗脑毛废品就后继无人了。

回复 | 2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18-01-10 18:13:12

首先,每个人对历史事件都有不同的观点主张,并且这也是自由思想,自由意志的体现,那么你讲毛泽东,四人帮怎么压制言论,难道华国锋,邓小平等等就没有造谣及压制言论自由吗?所以,最大公约数就是我们要还原历史真相,而不是去强调“掌握历史”这种八十年代兴起的愚昧的“恍然大悟”般的鸡汤思维。真实是一切讨论的前提。我最讨厌80年代的一点就是随意造谣,龙门阵风行全中国,江浙型偷换概念的辩论或丑化文革的方式流行,另外搞不清小说虚构和现实回忆的界限,胡搅蛮缠。作为推动中国脱离虚假模式25年的人,我看到了变化。你要能够使自己的看法站得住脚,还得和我们好好辩论几年,看究竟谁在理,你可能没有遇到过有力的对手,才保持80年代的定论思路。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01-10 17:59:46

不错,吓坏走资派

回复 | 1
作者:七号洞 留言时间:2018-01-10 17:16:35

中共有几个老百姓的血汗钱,又开始折腾,造神!实际上,文革和迫害人权的行为从来没有结束。

回复 | 11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8-01-10 16:52:04

老高,岂不闻“屁股决定脑袋”?

屁股坐歪了,脑袋也就歪了,看什么事情都与别人不一样。

与这些“坐歪了”的人辩论,岂不是对牛弹琴,瞎子点灯白费蜡?

回复 | 5
作者:公道说黑白 回复 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8-01-10 13:40:32

还是那句话,你们错了,道理我以前也详细说了。我的结论是,你们的思维平台,让这个话题永远说不通,一切只能让时间解决。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1-10 13:33:26

新天狱博说:『修改史书没有什么可奇怪的 。。。』

是的。但是,如果修改的动机是为流氓政权化妆,服务,这个动作就很卑鄙无耻了。

回复 | 6
作者:高伐林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8-01-10 13:32:27

经过文革和多年党国教育,我的头脑中确实可能残存党国遗毒,谢谢您的提醒。

但是不可“诛心”追究论敌动机,这与党国戕害没有关系。道理我此前讲过,此处不赘。请看我一年前的一篇博客文章:

http://blog.creaders.net/u/3843/201606/258677.html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回复 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8-01-10 13:23:39

老高没看清楚我的话?

不可追究动机是你和阿妞说的,不是我说的,我甚至认为“不可追究动机”是对文明无知者的思维。文明是个大题目,就不说了,老高可请教一下明镜的陈小平。老高和阿妞有类似的人生背景(头脑曾被党国戕害),所以,你们这样想,我可以理解,但是,你们错了。

回复 | 0
作者:高伐林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8-01-10 13:13:15

您说的是对的,在讨论问题时,应该针对对方的观点,而不能动不动追究对方的动机。

但我这里并不是与叫好者辩论(我随后会写讨论文章,那时请看看我针对的是什么)。这里我只是自我感叹,为叫好者,包括我们这里的一些人竟糊里糊涂叫好感觉悲哀。我可以换个说法:真不知他们是怎么想的!这样是否好些?

回复 | 0
作者: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8-01-10 13:10:21

5.16通知明确指出:文革就是整那些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可是文革一开始全国大抓“反动学生”,接着八旗子弟“红恐队”抄家,鼓吹“血统论”,矛头指向“黑五类子女”,接着整知识分子,横扫一切“牛鬼蛇神”,所有这些都是“反文革”的现象,所有这些都有高层的“政治背景(陈楚三谈话)。现在所说的”文革后遗症“,实际上就是这些”反文革“现象的后遗症。中国有没有走资派??看看现在的中国,封建,官僚,权贵资本主义全面复辟,整个一个 盗国集团控制的国家。红二代,官二代,富二代全面世袭的封建王朝,比皇帝还皇帝吧!!

回复 | 5
作者:高伐林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1-10 13:06:59

您的逻辑与著名的逻辑专家华山有一拼了。

您是一直关注我的博客文章的,您应该知道:我从来不反对英雄,我反对的只是动用权力或者变相的权力“保护”英雄,坚决封杀一切质疑。

张志新与狼牙山五壮士,当局为什么坚决保护后者的“名誉荣誉”,对前者的“名誉荣誉”没听说有什么保护,您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

回复 | 5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8-01-10 13:02:52

老高的话,吓我一跳。

老高说:『报载中国开始审议《英雄烈士名誉荣誉保护法》。官媒一片叫好声,海外也有人为之叫好,我感到特别悲哀。叫好者出于什么动机?』

看,老高竟然质疑“叫好者”的动机。

之前,老高曾有许多博文,引用支离破碎的史料(half truth),颇有为(国民党)孔宋蒋政权洗地的嫌疑,我甚为愤慨,因为他无视史料斑斑,蒋氏毒裁期间,白色恐怖下,冤魂无数,我认为这是老高冷血。冷血,是中国人的特色,二十世纪初就有许多外国人注意到了这个中国人特色,所以老高冷血也并非特例。

因为怀疑老高为流氓蒋洗地,我举出更有力的史料驳斥老高,并明言质疑老高的动机。老高非常反感别人质疑他的动机(这和阿妞一样)。他二人说,质疑别人的动机就是诛心之论。动机是不可质疑的,因为动机永远无法得到证明(这是对文明无知者的思维)。

没想到,老高今天竟然质疑“叫好者”的动机,吓我一跳。

老高终于开窍了?还是两面?

无论如何,这篇博文的主要内容还不错。

回复 | 1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1-10 12:59:55

修改史书没有什么可奇怪的,托马斯贝利的美国历史名著《American Pageant》从956年至今改了至少16版。我看旧版历史受邓版【两个凡是】的影响严重,不够实事求是,改一改没什么不好。美国一些人对美国历史1960年代也有不同的看法,不值得大惊小怪。不能拿11届6中全会的一些说法当圣经。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1-10 12:51:29

我看旧版的说法有问题。毛泽东【资产阶级就在党内】的说法越来越证明是对的,不是什么【错误的认为】。江朱胡温时期的中共领导层无一不是家族成为利益集团,朱镕基、李瑞环、温家饱家族成员更直接为外国机构服务,把持中国的金融大权,【资产阶级就在党内】千针万确。

回复 | 7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1-10 12:49:31

仅仅从你文章中看出来,现在的修改就比较实事求是,并没有什么不好。

“人世间没有一帆风顺的事业,世界历史总是在跌宕起伏的曲折过程中前进的。”

毛泽东恰恰就是前所未有的发展中国探索发展路线的失误。

这个修改教科书跟鬼子修改教科书掩盖侵略历史事实,完全不同的两回事。

这很容易理解的中文,并没有改变共产党自己对“文革的定性”。

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1-10 12:38:39

张志新也是共产党推出的英雄,在老高看来共产党推出的狼牙山五壮士就不是英雄,而张志新才是英雄?

邓小平之前推出的就是假英雄,邓小平之后推出的才是真英雄?

你这不是明摆着用政治立场决定历史吗?跟共产党不是一路货色吗?

哈哈哈!

回复 | 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