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高的博客  
随着岁月流逝,我从一个文学爱好者变成了一个历史爱好者,从想象的云天落到了史实的丛林。  
        http://blog.creaders.net/u/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全面探讨邓小平帝国的功罪得失 2018-01-08 10:11:32

  邓小平把华国锋挤掉后为什么不自己接任党主席?阮铭指出,后来那些对邓的歌功颂德离史实很远,邓当时不可能被拥戴当一把手。叶剑英对邓揽权独裁抱有警觉;连陈云也只是讲:邓、胡“两个矮子出一个”,邓小平怎么好说“我来吧”?

  老高按:1月7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在其“明镜书刊”节目,让我谈谈最近《中国密报》月刊上刊登的我对阮铭先生的长篇专访。这其实是我对阮铭关于“邓小平帝国”这个话题的系列视频访谈节目的第一期的文字整理稿。我借这个袖珍节目的机会,交代了这个系列节目的缘起,以及为什么邀请阮铭来主讲。
  为什么请阮铭,在法广节目中说了我们最初的考虑:在邓小平帝国的前半段,阮铭是亲历者,扮演的角色为领导人之下介乎幕僚与秀才之间,对一些决策如何出炉、思路如何演变,对高层领导之间的关系和互动,他有第一手的经历、见闻;在邓小平帝国的中后段,他是研究者,虽然1985年被开除出党,1988年出国,在美国好几所顶尖名校从事研究,但研究的重点课题,就是邓小平帝国的人与事。
  还有一个理由,没有公开讲出来,这就是他住得离我家很近——虽然网络时代“天涯若比邻”,但是住得近,到底方便许多。
  对阮铭的专访,采取两人并排坐二人聊天侃山的专访形式。去年9月,何频与我一起登门拜访阮铭,想征求他的意见,评估一下对他做较长时期系列专访的可能性。聊了几句,何频心血来潮,对阮铭说,我现在就来跟你做一个节目试试吧。就请你讲讲你的小舅子阮崇武。于是调整一下室内灯光,选定拍摄角度,马上开讲。
  阮铭的妻子也姓阮,但阮铭是“南阮”,原籍江苏金山,出生于上海;妻子阮若瑛是“北阮”,是河北怀安人。阮铭岳父阮慕韩家世非同一般:生有七个子女,全家九口人全都早早参加革命,全都是中共党员。阮慕韩本人留日,在庆应大学攻读法学,海归后在冀中军区和晋察冀边区任职,中共一建政,他就担任了呼和浩特市长、市委副书记。
  阮若瑛本人既是“红二代”,也是“红一代”,长期在中宣部从事机要工作,她姐姐阮若琳比她名气大,是原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第一任主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七姐弟中官当得最大的是弟弟阮崇武,他1957年毕业于莫斯科汽车机械学院机械系,回国后,长期在沈阳和上海从事科研业务。八十年代初期,文革之后“四化”干部需求孔急——“革命化”好找,“专业化”也易得,但“革命化”加“专业化”(此外还有知识化、年轻化)难求。他被看中了,1983年一下被提为上海副市长,1985年更被胡耀邦点将,担任公安部长。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1987年1月胡耀邦被逼辞职,阮崇武也被打入冷宫,调到国家科委当副主任。但1989年7月,“六四”以后,他时来运转,被任命为劳动部部长,1993年,南下到海南双肩挑——省委书记兼省长……
  阮铭那天虽是被我们“突然袭击”,但话题既是自己亲属的家事,又是他研究过多年的那段岁月的国事,阮铭徐徐道来,对何频讲述了从阮慕韩到阮崇武的宦海浮沉和背后的政治角力。
  我一看,这样采访似乎难度不大,于是马上也就如法炮制。对阮铭的第一次访谈,就请他谈这么一个问题:为什么日本刚刚一投降,蒋介石威望如日中天之际,您作为一个15岁不到的上海中学生,竟然加入中共?从1946年入党,到1985年被开除出党,有39年,再到现在,又是32年过去,您的“初心”有了什么样的改变?阮铭很干脆地说,当年选择中共,是我独立思考的结果:比一比《中国之命运》与《新民主主义论》提出的对中国未来的设想,我当然要选择许诺自由民主的中共,而拒绝“一个党,一个领袖,一个主义”;到现在我86岁,“我没有变,是共产党变了!”
  我对他的第二次访谈,正式请他开讲“邓小平帝国”。这个系列访谈录制了近二十期,已经结束,迄今播出的有十多期——今天下午3点,就要播出《毛泽东、邓小平到习近平的全球战略演变》,后面大概还有两三期排队等待播出。鉴于他曾经在中宣部工作多年,与陆定一、胡耀邦、周扬、邓力群等多位中宣部长副部长打过交道,尤其是与上任不到七个月就垮台的陶铸关系尤为密切,所以我已经开始了对阮铭的第二轮视频访谈——中宣部系列,即将播出。
  这种访谈的方式,相当自由轻松,阮铭事先做了充分准备,所以一般来讲史实翔实确凿;但我却出了几个错,留下硬伤。例如我说中央发出关于宗教问题的红头文件,我根据记忆说,是1983年27号文件,事后核查,我说错了,应是中共中央1982年19号文件《关于我国社会主义时期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政策》。要向阮铭先生致歉,向观众、听众致歉。类似错误可能还有,也希望大家监督和纠正。
  嘉宾所说都是自己的一家之言,观点不可能完全正确。阮铭先生有些看法我未必同意,有的当场提出疑问,有的事后复盘时细想,感觉未能充分说服我。但不管怎样,我相信大家都能从中获益,刺激大家更深入探讨有关问题。


  破除邓小平时代神话,还原邓小平帝国真相

  法广 索菲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自称为中共第二代核心的邓小平先生第三次复出40周年,也是他去世20周年。明镜集团的电视节目《历史明镜》邀请中共党史专家阮铭先生,录制系列访谈,全面剖析“邓小平帝国”。刚刚出版的《中国密报》第65期杂志,刊登了这个节目第一期的文字整理稿。今天我们请明镜集团总主笔、也是《历史明镜》节目主持人高伐林先生来做一个介绍。

  法广:高伐林先生,你们从什么时候着手关于“邓小平帝国”的访谈节目?
  高伐林:这个选题的酝酿很早。文革之后,人们控诉毛泽东时代的灾难,对遭受毛泽东打击的邓小平寄予很大期望,那时中国的改革开放一度也真的显示光明前景,所以在文革结束之后的第八年,1984年,学生自发地打出“小平,你好”的标语。但“六四”的枪声震碎了海内外民众的幻想,而且越到后来,邓小平路线的恶果越显现出来。我们就想在适当时机来对邓小平的功罪、尤其是主导中国三十多年的邓小平路线的得失,进行全面的梳理剖析。在寻找到了适当的嘉宾阮铭先生之后,我们就在去年9月份,开播了这个系列。

  法广:阮铭先生是什么样的人?请你介绍一下。
  高伐林:阮铭先生出生于1931年,应邀当我们《历史明镜》节目嘉宾时已86岁,是我们的嘉宾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他不到15岁就在上海加入中共地下党,五十年代初担任过燕京大学、清华大学团委书记,并当选为胡耀邦担任第一书记的团中央候补委员。阮铭后来在《北京日报》、中宣部工作多年,文革初期受到陶铸重用,陶铸一垮,他也被送到宁夏贺兰县劳改农场。1977年,他应胡耀邦邀请到中央党校,担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兼理论研究室副主任。王震接掌中央党校之后,1985年阮铭被开除中共党籍。1988年他来到美国,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多所名校访问研究,后来又一度成为台湾淡江大学的客座教授,2004年被当时的总统陈水扁聘为国策顾问。退休后又回到美国定居。

  法广:你们为什么请他当嘉宾讲邓小平帝国呢?
  高伐林:邓小平帝国的前半段,阮铭是思想解放运动、改革开放进程的参与者,当时他参与起草了不少中央领导人的讲话、中央文件和带有政策指导意义的文章,其中有一些已经成为历史文献,例如,被称为中共新时期“遵义会议”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邓小平那个后来被说成是“主题讲话”的文稿,就是阮铭等三人一起起草的。胡乔木早就主持起草了一个讲话稿,但邓小平出国访问回来,发现三中全会前开了一大半的中央工作会议气氛和风向大变,那个讲话稿完全不合时宜,于是火急让胡耀邦找人另起炉灶。
  邓小平帝国的后半段,虽然阮铭被开除出党,又出了国,但拉开距离有拉开距离的优势,他成为邓小平帝国的研究者,先后出版了《历史转折点上的胡耀邦》、《邓小平帝国30年》等书。
  阮铭有亲身经历,又有研究心得,所以我们就请他当嘉宾来主讲。

  法广:我注意到,你一直说“邓小平帝国”,而不说“邓小平时代”?
  高伐林:这是阮铭的观点。他认为,“邓小平时代”这个概念,尽管人们常常这么说,连哈佛大学傅高义教授也用这个概念,他的专著中文版以此为书名,但实际上属于站不住脚的吹捧之词,作为一个“时代”,连起止时期都难以确定;而“邓小平帝国”,指的是以邓小平特色为标志、为主导的一套政治体制。从对这两个概念的辨析,可以看出来阮铭非常认真和执着。此前我们多少有些担心86岁的老人身体是否能支持下来。但事实证明,他头脑清晰,反应敏捷,声音洪亮,谈起人与事,以及观念的论证辩驳来,井井有条,如数家珍。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对他录制了二十多个小时的访谈节目,播出了十多期。

  法广:你们《中国密报》這一期刊登的对阮铭的访谈,介绍了什么内容呢?
  高伐林: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对他做了两次专访,这一次是他开讲“邓小平帝国”这个系列的第一讲,话题就是从头说起:邓小平是怎样重新上台的。
  邓小平能第三次复出,阮铭认为他的策略很简单,就是故伎重演:在此之前,林彪事件一发生,邓小平写了两封信给毛泽东,表明“永不翻案”,就出来了。这次还是老办法,他写了两封信给当时的中共中央主席华国锋,一封是1976年10月10号写的,说“衷心拥护,华国锋成为政治上思想上最合适的接班人”,还“情不自禁地高呼: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万岁”。1977年3月中央工作会议之后,邓小平写了第二封比较长的信,完全拥护华主席在会上的讲话——那就是有“两个凡是”的讲话了。这样,邓小平在1977年7月复出,全部恢复了以前的职务:中共中央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解放军总参谋长,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邓小平自己非常重视、亲自决定篇目的《邓小平文集》,却没有收入这样两封对他的命运有重大意义的信。

  法广:有些人不解,邓小平复出把华国锋挤掉后大权在握,众望所归,为什么不自己接任党主席,而是先后推出了比较年轻的胡耀邦、赵紫阳?
  高伐林:在阮铭看来,后来那些对邓小平歌功颂德的说法离史实很远,比如,说大家都拥护邓当“一把手”就并不是实情。
  华国锋粉碎“四人帮”后,威望一度很高。叶剑英、邓小平当时都明确表态,一起辅佐华主席,邓还讲华主席可以带领我们到21世纪。后来邓小平虽然把实际权力弄到手,但还是无法名正言顺当上一把手——非不为也,是不能也,并不是他不想当,而是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的常委会里得不到多数支持。华国锋被逼退时推荐叶剑英接任;叶说自己年龄大了,他对邓小平揽权独裁抱有警觉,提出的思路是集体接班、集体领导,四个老的,他和邓小平、陈云、李先念,辅佐三位年轻一点的: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既然华被搞下去了,他就支持胡耀邦。连陈云也只是讲:“你们两个矮子出一个吧。”——“两个矮子”是指邓小平和胡耀邦。但他也没说,你邓小平出来干吧。那邓小平怎么好意思说“我来吧”?


  高看(每日一图,与文无关。2018年元月图片主题:阅读)

Dayton1.JPG

  美国的公立图书馆定期要淘汰一些书,公开售卖,每本块把钱甚至一个两毛五的硬币。像我们镇,每年春秋都要各办一场,爱书族自然不会放过“淘书”的机会。


  近期文章:

  只要当权者不犯大错,谁颠覆也没用?  
  
当代儒家如何看待“圣诞”“毛诞”之争  
  
陈云下令“要特别警惕”的人士出了自传  
  
驱赶之后,如何解决城市化中新移民问题?  
  
推荐2017年我看过的一些图书和电影  
  
盘点美国2017年的十场文化激战  
  
您是多大年龄时走进文革的?  
  
人在什么情况下会对邻居大动杀机  


浏览(6362) (18) 评论(6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1-10 19:19:40

也许那些话是阮铭在给别人当高参的时候说的呢。你懂的。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1-10 18:17:47
---阮铭的话与事实有很大出入,你是在怀疑阿扁高参?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1-10 06:21:14

【很怀疑在老高这篇文字之前,你知道阮铭是谁吗?】

我们难得想到一块。

+++++++++

【对于阮铭的下面这段话,你怎么评价,】

你告诉我的阮铭的这段话与事实有很大出入。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1-10 04:44:53
蛾子,很怀疑在老高这篇文字之前,你知道阮铭是谁吗?当然,对你这进士后要求不能太高,你说过博主的文章基本不看,只是跟咱来的。来吧,对于阮铭的下面这段话,你怎么评价,(老高的选择性极强,是不会贴上这类话的):
当年二战结束时,罗斯福提议中美共管日本(如同美英法苏共管德国),将冲绳(包括钓鱼岛)划归中国(如同北方四岛归苏联),但被蒋介石拒绝。蒋为了集中力量反共,不想分兵占领冲绳,这样中国也就永远丢失了冲绳地区管辖权。
这很符合阮铭的阿扁高参身份,数落蒋委员长那是它在台湾混饭的手段。当然以蛾子一贯逢华必反的立场,阮铭说得是太好,太对了。就不知伪台听了,感觉如何?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1-09 19:59:32

美国的“中国人权“,阿扁的高参,跟你臭味相投,

++++++++++

你在美国也攻击中国的体制,你的臭味跟谁相投?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1-09 19:54:10

拉下老邓,否定他的作用与历史功绩,无非俩条道,要么再被殖民三百年,要么再回到文革年代,

+++++++++++

果然你的“骡鸡”能力很强!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1-09 17:42:52
蛾子有牙么?丫什么时候能吐出人牙,那才叫新鲜。
美国的“中国人权“,阿扁的高参,跟你臭味相投,当然都是香得很。你尽可以帮老高当搬运工,把阮铭的垃圾都搬过来,看看谁会给你几吊赏钱。
老邓功在解放生产力,促进中国国力快速跟进世界最高行列。这应该是所有反华者最为胆寒所在。拉下老邓,否定他的作用与历史功绩,无非俩条道,要么再被殖民三百年,要么再回到文革年代,无论哪条,都是反华者乐见的,而对中国人民来说都是苦难。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8-01-09 15:43:22

道听途说,军人的枪里是有子弹的,但枪机是有保险的。除非是有命令,军人不会开枪杀人。

但八九六四事件的发展,就是给老邓预备下的开枪的差事。若不是开枪开坦克,谁有本事把学生们请回校园? 若是连个开枪的命令都不敢下,还配当军委主席? 但事件的平息绝不是一个开枪的命令那么简单。

都一样,军人就是暴力集团、国家机器,就是干这个的。

八十年代中期河南出现过一次回民闹事,派出所警察管不了了,一样是军分区出动。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tiezi 留言时间:2018-01-09 13:13:10

你说的话也是有可能的,但不要忘记了“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的古诗,感性知识没有系统的情报分析可靠。

以前是美国,后来又是英国,所公布的独立外交档案,都指出杀人的军队是27军,指挥官姓杨,美国的资料和英国的资料都指出该人是杨白冰的儿子,杨尚昆的侄子。

至于英,美的情治系统是否集体失真,根据我的常识认为不大可能。反而阿共事后为了把水搅浑,来掩盖真正的杀人凶手,却是完全可能通过各种渠道放出各种假消息的,如果不这样做反而不符合阿共的惯例。

至于真事实到底如何,也只有等阿共垮台之后真相才会在中国浮出。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1-09 11:34:06

【看看这头衔,就知道这厮是嘴里吐不出像牙的货色。】

看头衔就知道是什么货色,你这是什么逻辑?

按你的逻辑,因为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是腐败加乱搞女人,下一任的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是腐败加乱搞女人,那么再下一任呢?这就是你的逻辑?

+++++

【老邓的功劳就是在历史】

你这话好像没有说完,难道你也吐不出象牙了?

回复 | 1
作者:tiezi 留言时间:2018-01-09 11:29:56

老度:你还糊涂着涅,你呀!还得费俺的口舌。64开枪夜要和6月3日要分开。

其开枪的前夜(即63),部队已包围北京并试图从数个方向进入城区,被北京市民及学生给堵了回去至城郊,俺亲自参加了此项北京市民自发的北三环行动,数千市民把数百名军人包围在北三环北京贸易大学一带,当时士兵和指挥员都没有带枪,同夜,木樨地一带的进城部队也让市民给堵了回去,这部分部队有枪,但无子弹,这可能是你所指的"都没发子弹"吧。事后得知,老邓下了道死令:64午夜前部队不惜用任何武力进驻天安门,届时全部围城部队全副武装满弹夹在坦克的轰鸣开路下,再说一遍:全部围城部队全副武装满弹夹,血洗京城。

俺既是亲历者又是参加者,你瞎扯了一大套不沾边际的东西干啥?

回复 | 1
作者:高伐林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1-09 10:30:29

我看对您讲的“无科学,无考证”的故事,倒真是“可以一笑置之”。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tiezi 留言时间:2018-01-09 10:11:13

戒严调兵是老邓的指示,但进京的部队很多是空枪,例如39军,都没发子弹。说老邓下令开枪并无根据。后来很多民运人士都说38军也参与了杀人,15军也参与了杀人,其实这都是阿共舆论引导的结果,并非事实。

27军杀人是设伏的,是早有预谋的,在天安门杀人时,射杀的不仅仅是学生和市民,还包括当时在天安门维持秩序的军人,天安门杀人并非是士兵用冲锋枪,而是设伏的27军军人用机枪扫射的,所以是成片的死,死得很快。

老高公布的当时的27军军长,是来自于党控制的文宣,所以不必太认真对待,历史不可以改,但文宣是可以事先和事后按需编排妥当的,这都是小伎俩,可以一笑置之。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8-01-09 09:53:05

政治不能只看表面,这就是学者不能真正理解政治运作的原因。

我不想跟任何人辩论,在这里我只充当一个水墨画家,无科学,无考证,浓浓几笔,就勾出轮廓,供内行的人来看。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1-09 08:56:15

老高在视频镜头前面,常常是在一些荒谬言论之后,流露出一点狡黠的笑容,看起来确实有逗乐的效果。

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1-09 08:51:01

万维使老人们快乐又集中了一批快乐的老人们,老高这里是第一站。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1-09 08:46:32

老度是在万维一贯敢说敢编的博客,早有领教。嘿嘿嘿!

回复 | 5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1-09 08:43:43

第一次看见老度为老邓调解放军镇压镇压六四的解放军的离奇故事,哈哈哈!

长姿势了!

回复 | 2
作者:tiezi 留言时间:2018-01-09 08:40:32

老度:邓下了调兵令并下令开枪,百分之一百零一的确凿无疑。俺当时在北京中央某部工作,64刚开枪完,各部委接着就传达了老邓的讲话,邓的讲话证明了他亲下的开枪令。这也能从赵紫阳被囚禁在北京富强胡同时写下的回忆录谈64得到佐证。

回复 | 0
作者:高伐林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1-09 08:21:48

再看到您回覆华山的帖子,想像力驰骋,与华山可谓并驾齐驱!跟您辨析史实,是我太迂腐了!

回复 | 1
作者:高伐林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1-09 08:08:31

您说得对:“关于六四事件,随着历史的推移,真象会逐渐清晰的。”

但是按照您不知从何处获得的独家秘撰的另类史料,真相却不仅没有清晰,反而更混沌:

“据现在英美解密的外交文件来看,制造大屠杀的仅仅是27军一个军所为”?

“27军的军长是杨白冰的儿子”?

“老邓直接给12军下达了命令,对敢于在北京再开枪的军队直接射杀”?

“局势稳定后,老邓就被迫辞职下台了”?

您独家拥有“消息来源”,我无处可查的就不去说它了,就说我查得到的吧

解放军陆军第二十七集团军军长

钱国梁(1985年7月1989年6月)

黄信生(1989年6月1994年12月)

老邓何时辞职?辞职是否下台?杨与邓关系维持到何时?杨白冰什么时候接替哥哥的军委职务?邓南巡时是谁从头陪到尾?这段历史更是众所周知的,您怎么就红口白牙这么敢写?

回复 | 2
作者:hapoi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1-09 08:08:24

你也是四川人吗? 你的,龙门阵的干活. 编吧。

回复 | 4
作者: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1-09 08:01:28

对邓做整体上的评价之前,应该搞清楚两点:第一只有邓才能压制住军中左倾拥毛势力和党内大佬反对搞全面市场经济的呼声; 第二,中共改革派(胡耀邦赵紫阳万里乔石田纪云朱基温家宝等)虽然对市场经济和政治改革非常热心,但他们没有能力控制军队并处理好与党内传统派的关系。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1-09 07:52:37

华山的看法有道理,国内的局势的确如此。

但习要的不仅仅是巩固皇权,他还要进一步否定30年改开的基本成果,重新再回到毛时代去,习非常想成为老毛第二,成为中国的红太阳,跟金三胖这个太阳并驾齐驱。

从北戴河会议一直到19大之前的一个星期,中央政治局和常委扩大会议关于19大常委的人选结果是最后定了盘的,这就是郭文贵上次透露出来的常委名单,但在最后阶段习包子调动武装力量,控制了京师和会议场地,使19大名单难产,形成了政治僵局,此时老江出面打圆场,跟习达成妥协,使三胡出局,使王沪宁入常,代替了三胡来掌管中央书记处。使三胡出局(没了接班人)和让赵入常掌控中纪委使习的目的达成。上海有两人入常,并且掌控书记处,可以说除习外,19大老江也是大赢家。

到底姜还是老的辣,19大一结束,江即和胡的残余势力联手,形成了统一战线,习的本意是李克强任总理,汪洋去政协坐冷板凳,因李怕习,唯习的马首是瞻,习等于又完全掌控了国务院,但现在老江他们正在幕后运作汪洋或韩正出任总理,要把习的势力排除在国务院之外,北京蔡奇的三炮未能打响,是遭到全党抵制的,习算是铩羽而归了,看来回到毛时代还有些阻碍,没包子想的那么顺利呢。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8-01-09 07:05:43

关于六四事件,随着历史的推移,真象会逐渐清晰的。

说邓是屠夫民贼,这个结论下得未免过早些。

北京的那场学生运动,目的是好的,但当时进入民主政治,中国的整个社会大环境还不具备。 当时社会上基本没有中产阶级,也没有资产阶级,民主制度靠谁来建立和支撑?靠学生和知识份子吗? 靠不住呀!

邓是调了兵,戒严主要是恢复社会秩序,说大屠杀是邓的命令并无事实根据,据现在英美解密的外交文件来看,制造大屠杀的仅仅是27军一个军所为,全军都为27军背了黑锅。 当时27军的军长是杨白冰的儿子,杨尚昆和杨白冰才是策划六四大屠杀的元凶。 大屠杀的真正目的是干掉老邓,乘机夺取军权,但这个目的并没有达到,因得知大屠杀的消息后,邓紧急空运12军进京,而且是全付武装,并且老邓直接给12军下达了命令,对敢于在北京再开枪的军队直接射杀,持续的屠杀才被制止了。

虽然开枪被制止,但六四长安街和天安门的大屠杀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效益,如果不打内战,这个黑锅也只有老邓来背,所以在局势稳定后,老邓就被迫辞职下台了。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1-09 03:48:49

华三俄杂,你最近跟着皇民找老蒋报仇,他们可都是陈水扁粉吧?

再说陈水扁的不是,小心被他们打屁股。

回复 | 1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8-01-09 03:46:04

"我没有变,是共产党变了"?

呵,呵,共产党从来没变,而是阮铭先生被共产党耍骗了。

15岁的中学生被耍骗了可以理解,86岁了还没发现就要自省了。

回复 | 2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1-09 02:34:31
阮铭是谁?美国“中国人权”理事,台湾陈水扁国策顾问。看看这头衔,就知道这厮是嘴里吐不出像牙的货色。
咱从来没有反对过对老毛晚年及文革的揭露与批判。文革是中国现代史上最大的灾难。老邓的功劳就是在历史
回复 | 2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8-01-08 22:14:02

看来万维博客只认简体字。重发一次。

==

呵呵,老高这句说得妙:“逻辑学家华山老友又来朝天吐唾沫了?”

能把老高这样一位文质彬彬的儒者激怒的,大概也没有几位了。

大概老高不好意思为自己的《历史明镜》做广告。本博恰好留下了《历史明镜》在youtube.com上有关采访阮铭先生的几乎所有的标题,放在这儿,供各位参考,看看老邓这位“设计师”设计了什么,又是怎么设计的。

在youtube.com上,键入下述标题,即可看到采访录像。

==

【外一段】冒升公安部长,又任省委书记兼省长的阮崇武

我没有变,变的是共产党(《历史明镜》第73期)

如果没有邓小平,中国本来更有希望 (《历史明镜》第74期)

邓小平帝国开场,靠的是以屈求伸(《历史明镜》第76期)

毛泽东帝国与邓小平帝国:相同与不同 (《历史明镜》第78期)

邓小平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上扮演什么角色 (《历史明镜》第80期)

邓小平为何阻碍平反冤假错桉 (《历史明镜》第82期)

直播:经济特区 - 在南海边画圈的那位老人是谁?(《历史明镜》第84期)

直播:陈云策动未遂政变要搞倒胡耀邦的前因后果(《历史明镜》第91期)

高饶联盟子虚乌有,邓陈联盟却千真万确(《历史明镜》第93期)

邓小平下令:反自由化要反七十年(《历史明镜》第98期)

直播:三十年前,邓小平与赵紫阳短暂的蜜月期(《历史明镜》第99期

直播:邓小平与赵紫阳:形象之争后面是在争什么?(《历史明镜》第102期

蒋经国用民主化破解了邓小平“一国两制”《历史明镜》第104期

西藏新疆:邓小平帝国两个越扯越紧的死结(《历史明镜》第106期)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8-01-08 21:51:30

呵呵,老高这句说得妙:“逻辑学家华山老友又来朝天吐唾沫了?”

能把老高这样一位文质彬彬的儒者激怒的,大概也没有几位了。

大概老高不好意思为自己的《历史明镜》做广告。本博恰好留下了《历史明镜》在youtube.com上有关采访阮铭先生的几乎所有的标题,放在这儿,供各位参考,看看老邓这位“设计师”设计了什么,又是怎么设计的。

在youtube.com上,键入下述标题,即可看到采访录像。

==

采访阮铭:

【外一段】冒升公安部,又任省委兼省的阮崇武

我没有,的是共(《史明》第73期)

如果有小平,中本更有希望 (《史明》第74期)

小平帝,靠的是以屈求伸(《史明》第76期)

毛帝小平帝:相同不同 (《史明》第78期)

小平在十一三中全上扮演什麽角色 (《史明》第80期)

小平何阻平反冤假案 (《史明》第82期)

直播:特 - 在南海圈的那位老人是?(《史明》第84期)

直播:策未遂政要搞倒胡耀邦的前因後果(《史明》第91期)

高盟子有,盟千真(《史明》第93期)

小平下令:反自由化要反七十年(《史明》第98期)

直播:三十年前,小平紫短的蜜月期(《史明》第99期

直播:小平紫:形象之後面是在什麽?(《史明》第102期

用民主化破解了小平“一制”《史明》第104期

西藏新疆:小平帝越扯越的死(《史明》第106期)

回复 | 0
作者:高伐林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1-08 20:46:42

逻辑学家华山老友又来朝天吐唾沫了?

华山责备补鞋匠光盯着鞋上小破洞,不看全身衣裤袜帽多光鲜讲究;华山责备泥瓦匠光盯着屋瓦小裂缝,不讴歌雕梁画栋多富丽堂皇……

揭露毛泽东时代罪行,等于“否定甚至扭曲历史的主流进展”;

厘清邓小平帝国真伪,又等于“在海外为新皇帝鸣锣开道”!

真不愧为“有中国特色的逻辑学家”。

推荐华山好好看看阮铭对“邓小平帝国”的全面剖析,尤其是即将播出的最后总结:邓小平留下的正面遗产和负面遗产。

回复 | 2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1-08 20:06:48

一些跟不上时代的穷猴子们希望再一次共产(与美国白垃圾类似)。

++++++++++

中国的穷猴子和美国的白垃圾具有可比性?您又吃错药了吧?

回复 | 2
作者:hapoi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1-08 19:49:55

邓小平就是屠夫,民贼。

回复 | 1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1-08 18:39:33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习包子称帝,中国国内一股崇毛的风气陡然上扬。与以往不同的一个显著的特点是,这次不谈历史往事,集中力量在文革与文革后的改开上扬毛抑邓。所有的坏事,甚至文革的起源等都让邓担上,而改革开放,则起始于老毛。老毛死后,则尽量找些其它人物出来,意指邓小平是贪天之功。今天收到的一则消息是,恢复77高考,并不是邓的主意,似乎邓还想阻止这次高考。这样的所谓史实在微信群里传播很广,很像是受到当局的默许和纵容。

看来自从19大习思想比肩毛思想以来,习大想趁胜追击,让中共党史只剩下毛习两人。胡的和谐论在反腐运动中早已被扔进垃圾桶;江的三个代表继承的是老邓的“白猫黑猫”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论。由于社会贫富差距加大,一些跟不上时代的穷猴子们希望再一次共产(与美国白垃圾类似)。习大很希望利用这股势力巩固皇位,但一时还下不了决心,所以先不时地放出一些风来试探。对习大而言,放到老邓,有百利而无一弊,至少他不会为自己的工农兵学员出身而自卑,更不怕为返回以阶级斗争为纲,路线斗争为纲的老路而遭诟病。

想不到老高也在海外为新皇帝鸣锣开道了。而专注一些小的所谓“真实的历史”而否定甚至扭曲历史的主流进展更是老高的特长。一向以反共著称的老高,这次却与党中央心有灵犀,虽说是意料之外,实属情理之中。

回复 | 3
作者:wanwei yonghu 留言时间:2018-01-08 18:31:17

我对阮先生的回忆比较有兴趣, 毕竟他有一定资历. 但我想, 如果把这个时期的中国称作"邓小平帝国", 那主要的功和过应该都算在邓身上吧?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8-01-08 18:18:56

同意pia@对邓大人的评价。

回复 | 1
作者:hapoi 回复 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8-01-08 16:15:02

我认为政治领导人的贡献主要表现在重大决策上,毛泽东突然戏剧性地和美国改善关系,与尼克松握手,与日本建交等等是重大决策,这导致了西方文明又和中国开始了全面交流,即开放的最大功臣是尼克松与毛泽东,他们的决定改变了世界。而田中角荣带来了日本经济起飞的经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带来了对民主的议会制度的说明,这就有了四届人大提出的四个现代化,这个现代化目标是参考日本的近代化思想的,而批林批孔是仿造日本的明治维新的批儒教的思想革命,而四届人大代表的广泛性人民性倒是参考了特鲁多对毛泽东的议会制度介绍。后来的放弃阶级斗争口号等等确实是老干部们对文革体念的厌恶反映,应该是集体决策。邓的贡献主要是解放了神功(特异功能),解放了武侠小说,提出了通俗易懂的动物直觉判断标准。

回复 | 3
作者:google007 回复 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留言时间:2018-01-08 16:14:30

污水,臭气,贪官,刁民。--这就是 猫论 的结果。

回复 | 5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8-01-08 16:02:02

邓的正面形象是肯定的,但限于时代还是不够完美。我对邓大人所做最为纠结的事是邓的农村改革,从根本摧毁了现代农业,如果邓的框做法不被改变,农业没好。

回复 | 1
作者:和谐之父 留言时间:2018-01-08 15:54:18

巴比伦大淫妇罪恶的巴比伦世上最繁荣的罪恶之都。

回复 | 2
作者:和谐之父 留言时间:2018-01-08 15:53:23

邓小平没有救中国,反而让中国成为一个空前强大的反民主反自由法西斯专制独裁国家,是对世界民主公义的一个重大威胁,人类世界的一个毒瘤,一个仇恨公义公平鼓吹特权狼图腾的邪恶撒旦帝国。

回复 | 4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8-01-08 15:47:07

国学治国有“内圣外王”之说,毛与邓是完美结合。对外用毛太祖之王道,敢于毛美争锋。对内用邓大人之圣道,发家致富民生第一。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path2light 留言时间:2018-01-08 15:43:48

公有制是全球性灾难,陷民生于水活。私有制能更好发挥市场效率,优化第一次分配,使蛋糕做大。之后进行旨在优化二次分配的社会性模式,使蛋糕分妥。这本身就是个很理性的系统。

回复 | 2
作者:path2light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8-01-08 15:34:48

饼是做的不小,却少数人垄断。私有率高于西方老牌资本主义国家,赤裸裸瓜分国家财产。谁是盗国贼?

回复 | 1
作者: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回复 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8-01-08 15:27:42

你告诉我,哪个发展的有点眉目的国家之前没有黑历史跟弯路?成天浸淫在过去的黑暗面,选择性瞎进步面有意思吗?读史明智是不错,但绝不是抱着历史黑暗面不撒手,否定一些国家和民族发展需要的精神力量,你整天讨论英国的殖民和美国的奴隶政策,人家都不活了?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1-08 15:18:33

否定邓大人的改开是自毁长城。邓大人修正毛的红色计划公有,中国经济才有市场效率,中国经济的私有率高于西方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它是经济活力的源泉。邓大人的对外开外使中国经济的相对竞争优势 (comparative advantage)在全球化氛围中充分发挥。这两点成就了中国的经济奇迹。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这是经济学的真谛,cash flow才是重要。

回复 | 2
作者:pia@ 回复 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8-01-08 14:42:02

老高写邓大人功过,却不了解邓大人。本博给老高补补课。

邓大人修正了毛时代的计划公有制,恢复私有制,对外开放,这是改开的基石。私有经济是中国经济奇迹的key driver。老高对这个事实有异议吗?

回复 | 2
作者: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8-01-08 14:02:51

开放初期是胡耀邦,赵紫阳和万里,邓立刻制定“四个坚持”,实际上给 开放 下了一个紧箍咒。废 胡,倒 赵,天安门镇压6.4就是对中国走向民主 法制的镇压,邓是中国历史上少见的政治痞子。---没有 邓 中国会更好!(阮铭语)非常正确。

回复 | 8
作者:高伐林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8-01-08 13:58:33

我十分诧异:该学习“尊重事实”的是谁?

我已经多次说过,没有谁否认改革开放的经济成就。我对这一事实表示过异议吗?

阮铭的访谈,质疑的只是: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归在邓小平名下。

您口口声声“邓大人的改开”,您是否能“尊重事实”,具体说明改革开放哪项成就是邓小平的功劳?

回复 | 3
作者:pia@ 回复 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8-01-08 13:27:10

老高,你需要学习的是尊重事实。

全球近百年来,有比邓大人改开更卓越的经济成就吗?没有,邓大人的改开独领风骚。这是事实。问老高:对事实异议吗?

回复 | 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