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高的博客  
你未必能看到很喜欢的观点,但一定会进入挑战性的视野。  
https://blog.creaders.net/u/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毛泽东心虚不敢见高岗,刘少奇趁机整垮政敌 2023-04-12 08:30:16

  有人分析:毛泽东定有一明一暗两套方案,明着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暗着指示刘少奇、周恩来对高岗要痛打落水狗。这种说法既缺史料作证,也不符合逻辑:毛对刘、周不满,才扶植高岗来抗衡,他若彻底整垮高岗,岂不让刘、周更得势?


  毛泽东心虚不敢见高岗,刘少奇趁机整垮政敌

  《伐林追问》第95期,2020年5月08日首播

  高伐林



  我们接着讲高岗。高岗事件的基本脉络大致清晰了:中共建国初期,毛泽东对刘少奇渐渐有了猜忌之心,也不满他坚持中共原来制定的新民主主义方略,产生中央分一线二线的设想,有意让高岗主持一线。高岗1953年进京后得到毛怂恿,串联各个山头想拱倒刘少奇。但在1953年财经会议和组织会议上,毛泽东看到了倒刘党内阻力很大,也看到了高岗打着毛的旗号、散布毛与他的私房话,造成党内有分裂危险,可能危及毛自身。在1953年底,毛泽东下决心与高岗切割,转而强调党内团结。
  进入1954年,这是高岗的大凶之年。
  官史记载:1954年2月6日至10日,刘少奇主持举行中共七届四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增强党的团结的决议》。会议公报说:出席全会的正式中央委员35人,候补中央委员26人,因病因事缺席的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9人。列席的党政军和人民团体负责人52人。毛泽东在杭州休假未出席这次中央全会。
  也就是说,列席人员(52人)占所有到会人员(113人)几乎一半,而有投票权的中央委员35人,仅占到会者三分之一。

95a.jpg

  1954年2月,中共七届四中全会代表合影。前排左起:徐特立、高岗、董必武、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陈云、张闻天、彭德怀、吴玉章、彭真。

  毛泽东自从掌握中共大权之后,对开全国代表大会、开中央委员全会,都是相当慎重的,“不打无准备之仗”,解决什么问题,有关格局如何,采取什么步骤……事先都周密筹划。唯独这次七届四中全会,似乎只是毛泽东心血来潮。
  毛泽东过完60大寿,1953年12月底动身去杭州休假,并修改首部宪法。这之前根本没提开全会的事。1992年退休的前国防大学教授林蕴晖,是对高岗、饶漱石事件深入研究的学者之一。写过《共和国年轮——1953》《刘少奇之路——辅助建国(1949-1956)》;主编有《50年国事纪要》等书。林蕴晖指出,毛泽东最初只是要求中央作一增强党的团结的决定,并未要求召开中央全会。所以,刘少奇主持起草了决定草案,经书记处扩大会议讨论通过,送往杭州,等着毛泽东最后审定了,就可用中央文件名义正式下达。

95b.jpg

  林蕴晖教授对高饶事件有很深入的研究。

  但1954年1月7日,毛泽东突然改了主意,给刘少奇写了一封信。
  此决议似宜召开一次中央全会通过,以示慎重。……此议是否可行,请你们考虑。如召开全会,时间以在1月下旬为宜。议程可有三个:(一)批准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二)决定于本年内召开党的全国代表会议讨论第一个五年计划纲要;(三)通过关于加强党的团结的决议。报告请刘少奇同志做,事先写好,有四五千字就够了。……此报告有三五天工夫即可写成,如时间许可,请用有线电发给我一看,如定于1月25日开会,则时间完全来得及。
  虽然毛泽东信中的话说得很婉转:“此议是否可行,请你们考虑”云云;但实际上他是相当急迫的:“如召开全会,时间以在1月下旬为宜。”毛泽东想起一出是一出,说得轻巧:从写信的1月7日起,到“定于1月25日开会,则时间完全来得及”,他才不管同事、下属,多少人会为这么仓促的中央全会弄得鸡飞狗跳、人仰马翻。后来果然,紧赶慢赶还是来不及,2月6日才开幕。
  自打1935年1月遵义会议上毛泽东进入中央核心决策圈以后,41年间,他只有两次全会缺席:1954年2月这次七届四中全会,和1975年1月的十届二中全会——那次他在长沙因病而缺席;而七届四中全会缺席的理由,全会公报只称:“毛泽东同志因在休假期间没有出席全会”。为何会议时间定得这样急?为何毛泽东不参加?既然领袖休假,中央全会为何不推后举行?他是趁开全会的机会休假,还是特地趁自己休假下令开全会?

95c.jpg

  毛泽东在杭州修改《宪法》草案。

  1954年1月7日,毛泽东给刘少奇和书记处写了上面说的这封信,并对加强党的团结的决定草案作了修改,交给杨尚昆,杨当晚启程回京。几小时之后,1月8日晨3时,毛泽东又另写了一封信给刘少奇个人,要他也在全会上作自我批评。
  毛泽东指的是刘少奇关于农业合作化、怎样对待富农党员和工会工作等问题上的“错误”——这些问题恰恰都是高岗多次指责刘少奇的。毛说:如各同志同意开全会,于你的报告稿宣读完毕后,似宜接着读你自我批评稿,两稿各有一小时左右即够。
  毛交待说:自我批评稿宜扼要,有三四千字即可,内容宜适当,不可承认并非错误者为错误。如可能,请一并电告我一阅。

95d.jpg

  毛泽东与刘少奇。

  刘少奇接到决议修改稿和信后,立即召集周恩来、陈云、邓小平等开会,落实毛泽东的圣旨,1月12日又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15日以中共中央书记处名义,签发七届四中全会定于1954年1月30日召开的通知。刘少奇对自己要作的自我批评也做了准备。
  高岗也得知毛泽东要求举行中央全会,便在1月19日写信给中央转毛泽东,要求到杭州面见毛。他在信中表示,他完全拥护和赞成关于增强党的团结的决议草案,并说他犯了错误,拟在四中全会上作自我批评,想于会前来杭州,与毛商量此事。
  1月21日,杨尚昆又充当邮递员,由北京再到杭州,带去刘少奇向四中全会的报告草稿和高岗这封信。

1681312218224838.jpg

  明镜出版社出版的《落井下石──重查高崗案》。

  这给毛泽东出了个难题。高岗这时还是政治局委员、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国家计委主席,要当面向毛做自我批评,于公于私,这个要求过分吗?一点不过分。但毛泽东不想见。他当即于1月22日打电报给刘少奇,告知收到了高岗来信。他的意见是:全会开会在即,“高岗同志不宜来此,他所要商量的问题,请你和恩来同志或再加上小平同志和他商量就可以了。”毛泽东还再次交待了四中全会的开会方针,给刘的电报中说:
  “关于四中全会开会的方针,除文件表示者外,对任何同志的自我批评均表欢迎,但应尽可能避免对任何同志展开批评,以便等候犯错误同志的觉悟……如你们同意这个方针,就请你们据此和到会同志事先商谈,并和高岗同志商谈他所要商谈的问题。”
  毛还专门交待说:此电请送高岗同志一阅,我就不另覆信了。
  毛泽东的态度,给高岗泼了一瓢凉水。
  2001年9月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杨尚昆日记》书中,记录了1954年1月28日毛泽东同杨尚昆谈话,商量如何在中共七届四中全会处理高岗问题。

95f.jpg

  杨尚昆日记上下册,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

  日记写得很详细:会议宗旨,会期几天,可能遇到什么情况,如何应对,极力避免什么情况……有一千来字,但日记用了很多简略语,例如:“自我批评,交?登?”“19日,信送来,交刘,刘约周、陈、小、彭、李谈话。”念起来不好懂,我这里就不念了。
  林蕴晖教授分析,毛与杨的谈话,主要涉及以下几层意思:
  一,对高岗要来杭州与毛面商一事如何回应?谈话提出了“四种方案”——推断是杨尚昆提出四种供毛选择的方案,而毛逐一裁决,即:
  1、让高岗来杭州——不好处理;
  2、毛泽东回北京——也不好处理;
  3、由毛泽东指定书记处与高岗谈话——太重,不妥;
  4、具体指定刘少奇、周恩来与高岗谈,邓小平可参加,陈云不参加为好。
  毛泽东同意了最后这个方案。

95g.jpg

  杨尚昆深谙毛泽东的内心与策略。在杭州向毛泽东提出供选择的处理高岗问题的多个方案。

  二是与高岗谈话的方针:听高岗自己说,避免“对质”;按决议精神,只作“自我检讨”;对具体事实不深究,讲到别人,暂不深问;检讨一次不好,可作二次,这次不好,以后还可说。
  三是对高岗等人是否会在四中全会上攻击其他人作了预测:1、刘少奇、周恩来、陈云不冲,可保证;2、到会人,事先招呼好,可以不冲;3、高岗攻击彭真,不要紧,可解决;4、高岗攻击刘少奇,他自己把问题扯开,牵涉很多人(这种可能性不大,但准备着),这样会期就得拉长,或开小会,甚至需要毛泽东亲自回京处理。应极力避免此种可能,“是可以避免的”。
  四是四中全会的方针:只作正面说明,会上说话的人不要太多,至于会期,日记中先说了“开两天”,后说“开三天为好,必要四天”。会上不对任何同志展开具体批评,先给大家打招呼,是可以达到“和平会议”的目的。方针是:坚持正面批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争取高岗逐步改变,决议通过后造成不利其阴谋活动的环境;给一条路让他走,有好路可走,就不走绝路了,当作一种可能性来争取。
  毛泽东所有这些想法,都围绕一个中心:开一个“和平会议”。“极力避免”闹得必须自己从杭州返回北京解决。
  看来毛泽东真有难言之隐?

1681312459692815.jpg

  1954年毛泽东与工作人员打扑克。他是否也能从中领悟到权斗驭人之术?

  我的推测是,毛泽东之所以不让高岗来,也不想回京参加全会,极力回避和高岗面对面,是因为见面了就很可能对质。毛泽东明白,高岗问题与自己有直接关系,不仅同自己的思想、路线一脉相承,甚至可以说自己是引发风波的源头,让高岗来杭州见面把话说穿,实在难堪,在会上若高岗当着众人掀开自己老底,就更是不可收拾,回避才是上策。先对高岗忍痛割爱,舍车保帅。高岗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使自己十分被动,处境尴尬,只好把他放出去挨一顿痛批了。但毛泽东还是要保高过关的,所以对会议再三要求只作正面说明,会上发言人不要太多,开两三天为好,不对任何同志展开具体批评云云。
  刘少奇某些方面照毛泽东的指示办了。约了周恩来、邓小平一起于1月25日和2月5日,两次找高岗谈话;也找饶漱石谈了话。向高、饶二人传达毛泽东确定的四中全会的方针,希望他们向全会作彻底交代和深刻检讨。

1681312849127718.jpg

  刘少奇抓住了整垮政敌的机会

  不过,刘少奇、周恩来有自己的想法,导致后来的事态发展偏离了毛泽东原来的设想。据官方记载,刘少奇主持七届四中全会,报告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接着,就有关增强党的团结问题作了长篇说明:
  中央政治局认为应当严肃地指出:对于党最危险的,乃是敌人在我们党内制造分裂,利用某种派别作为他们的代理人的危险;因为敌人和我们同样明了这个真理:堡垒是最容易从内部攻破的。
  中央政治局在这个时候向全党提出增强党的团结的问题,绝不是无的放矢……党内相当多的一部分干部滋长着一种极端危险的骄傲情绪,他们因为工作中的若干成绩就冲昏了头脑,忘记了共产党员所必须具有的谦逊态度和自我批评精神,夸大个人的作用,强调个人的威信,自以为天下第一,只能听别人奉承赞扬,不能受人批评监督,对批评者实行压制报复,甚至把自己所领导的地区和部门看作个人的资本和独立王国。

  在会议上,明确点出了高岗问题的性质,是分裂党、是个人主义野心家。2月10日,四中全会最后一天,刘少奇对会议作了结论,然后作了自我批评。官方记载说,在全会上,邓小平驳斥了高岗攻击刘少奇所散布的流言蜚语,对刘少奇为顾全大局在全会上作的自我批评,说了一席“公道话”。

95j.jpg

  邓小平在七届四中全会上的发言要点手迹第一页。全文共七页。

  尽管会议确实没有直接批评高饶,但会议开了五天,而不是毛泽东所希望的三、四天甚至两天;发言者众多,并未遵守毛“说话人不要太多”的要求;虽未点名,但会上高岗饶漱石分别检讨,不点名的压力同样沉重。
  更可以说与毛原来指示相比翻了个儿的是:四中全会结束后,中央书记处认为高、饶的检查是避重就轻,决定召开两个座谈会来“对质”,一个是高岗问题座谈会,由周恩来主持;一个是饶漱石问题座谈会,由邓小平、陈毅、谭震林主持。参加的有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37人,重要工作人员40人。这些人大都是东北和华东两个大区的在京干部,同高岗、饶漱石有关的干部。周恩来受刘少奇的委托,传达了刘少奇对高岗检讨的意见,并介绍了高岗进行分裂活动的有关事实。朱德、陈云等44人作了批判高饶发言。这就改变了毛泽东原来不让搞对质的指示。如此重大的改变,若不是毛泽东本人发话,说不过去。马畏安《高岗饶漱石事件始末》一书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中共中央召开四中全会,目的是就高、饶事件,向全党敲起警钟,对高、饶本人,则是希望他们沉痛反省,悬崖勒马,采取的方针是治病救人,等待觉悟。如果高、饶能作深刻自我批评,切切实实痛改前非,结局会完全是另一种样子。
  然而,高岗、饶漱石在四中全会上的“检查”,一个虚晃一枪,一个不痛不痒。刘少奇、周恩来当然很不满意,便向远在杭州的毛泽东如实报告。刘少奇、周恩来很快得到毛泽东的答复:“公开揭露!”

  作者的意思是说:高饶做了检查,但“刘少奇、周恩来当然很不满意”,他们向毛泽东汇报——汇报等于是给毛施加压力,毛无法驳回他们,只好下令“公开揭露”。但,我没有看到能证实这种说法的权威根据。
  开座谈会批高岗,导致矛盾更激化,2月15日座谈会开始,17日高岗就开枪自杀,被秘书、妻子、警卫夺下了手枪。

85o.jpg

  邓小平是高饶垮台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毛泽东通过多种方式表露的处理高岗问题的意图,与后来实际操作达到的效果,反差也太大了。从现在公开的资料看,毛泽东的本意并非要除掉高岗,而是给高岗狠敲一记警钟,要他收敛,然后降温灭火。毛仓促提出召开全会,又要求全会“只作正面说明”点到为止,显然是想趁自己不在京的时候,在都不撕破脸皮的情况下,赶快翻过这一页,保高岗过关,准备日后起用。但刘少奇烧火升温,激化矛盾,唯恐事情闹得不大,他是唯恐养虎遗患,留下高岗,未来构成大威胁。
  高岗的夫人李力群透露:“四中全会根本不准他高岗说话。他说,他妈的,我们共产党实事求是,现在没有真实性了,怎么能够这样对我?他个性很强的,他受不了这个,回来情绪很坏,说怎么一直对着我,都是莫须有的事。……哪里是实事求是?”

1681313112977414.jpeg

  高岗遗孀李力群

  陈云发言披露高岗向他游说要当党中央副主席,高岗更为震惊。李力群辩解说:“陈云讲的,‘你一个,我一个’,是毛主席说将来他到二线,是不是中央可以轮流值班。高岗回来就跟陈云商量,陈云表示支持这个轮流,支持‘你一个,我一个’。结果,座谈会上不准高岗讲话,四中全会以后,只准他们揭发。陈云就起来说,‘你一个,我一个’是你说的。高岗说,你没有脸面,是你说的,怎么能说是我说的?”
  有人分析:权谋大师毛泽东必定有一明一暗两套方案,明着,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暗着,指示刘少奇、周恩来不能心慈手软,对高岗一定要痛打落水狗。我认为这种说法,既缺史实作证,也不符合逻辑:毛泽东对刘少奇、周恩来相当不满,才扶植高岗来抗衡,他为什么要彻底整垮高岗,岂不让刘周更得势,更壮大挑战自己的势力?
  根据目前获得的史料来看,最合乎逻辑的推断是:刘少奇等趁毛泽东不敢、不愿与高岗对质,于是趁热打铁,为根除后患而逼宫成功,让毛泽东吃了个闷亏。而高岗后来连续多次试图自杀,更使情况急转直下,让毛泽东没有了回旋的余地。后来毛多次在高岗问题上高调表态,一来是被高岗自杀弄得恼羞成怒,二来也是企图在全党面前化被动为主动,以挽回面子和威信而已。


  近期文章:

  毛泽东怂恿高岗挑战刘少奇,见势不妙便倒打一耙  
  私拟政治局委员名单闹得高层不合,私拟者却升了官  
  高岗越胆大心狠越得毛泽东欢心,却挨了刘少奇几闷棍  
  高岗与林彪联手挤走彭真,党政军三大权一把抓  
  陕北肃反责任人竞相甩锅,甩出了重磅炸  
  陕北肃反一本烂帐为何半个世纪算不清、摆不平?  
  中共的“整人传递链”长得无穷无尽  
  迫害狂、野心家加临时工联合启动了“绞肉机”  
  内斗是中共的宿命:陕北肃反的由来  
  习近平的上任与高岗案的平反  
  

浏览(5920) (17)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司机 留言时间:2023-04-13 21:02:35

高岗不死,说不定后面林彪反而活了。还是老邓nb能屈能伸,高岗在,高林联手,老邓可能最多只是总理

回复 | 2
作者:司机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3-04-13 21:00:41

刘少奇彭德怀

回复 | 1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23-04-12 21:41:26

高岗,不知死所。


今天共产党里也有不知死所之辈。拉着人民作人质,就怕有拉不住的一天。

回复 | 1
作者:frank_ly 留言时间:2023-04-12 19:33:33

中共是绞肉机,人类社会的病毒。

回复 | 5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23-04-12 13:28:53

很简单的问题,那时毛有可能发动“文革”吗?如果不能,面对刘、周、陈、邓。他不抛弃高岗,又怎么办呢?毛其实也是留一手的,听说高岗自杀,反而责怪他。毛集中国专制恶法大成者,他什么阴毒手法使不出来?历史性的报复是毛最擅长的手法。毛从来没与什么心虚,但凡毛打算抛弃某人,从来都是以“不见某人”开始的。高岗、田家英、陈伯达、林彪,那个不是如此?这是毛泽东的一贯无赖手法。老高研究半天历史,有点健忘。

回复 | 9
我的名片
高伐林
注册日期: 2010-05-22
访问总量: 15,591,8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文章欢迎转载,请注作者出处
最新发布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友好链接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旅泉:旅泉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 海天简牍:海天别院
· 云乡客:云乡客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吴言:吴言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虎猫:张石的博客
· 郭家院子:郭家院子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王清和:《金瓶梅》揭密市井私生
· 晚秋心情:不繫之舟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汪翔:汪 翔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怡然:怡然博客
分类目录
【诗】
· 一部童话引发图书界难得一见的翻
· 读书要读有趣的书:走这一条捷径
· 《长安三万里》藏着大国由盛转衰
·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不受瘟疫侵袭
· 推荐三部中国作家描写瘟疫的优秀
· 横跨美国之旅(后记):来,享受
· 母亲节回忆与母亲有关的若干小事
· 中国百姓的诗歌江山被他们这样一
· 余英时先生在“祖国”“故乡”安然长
· 请告诉我哪句可原谅,哪句必须批
【识】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书里的乌托邦是曙光,现实的乌托
· 过去数十万年从动物升为主宰;今
· 孩子一出生,就能算出有多大几率
· 美国驴象两党究竟各自代表哪些选
· 以江泽民冠名的“三个代表”理论从
· 宪​法学教授眼里美国宪政
· 顾维钧和汪精卫看法相近,冯友兰
· 到美国查阅档案成了座上宾,回中
【史】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 人类文明的竞争过程中,病菌插进
· 鲁迅说“民国以来最黑暗一天”留下
·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背面的
· 夺得了令举世振奋的“大捷”?来,
· 文革最大受害者的另一个身份:文
· 不实之词无处不在,《革命烈士诗
· 连周恩来都承认:蒋介石还算一个
【事】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犹太人和黑人:索维尔笔下的美国
· 一个青年干部的婚姻危机怎样惹翻
· 我的儿子,你的秘书:《进出中组
· 文革多少杀人犯,他是忏悔第一人
·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 袁世凯大哉问:中国实现共和需要
· 中共的公信力是怎样磨损到最终折
· 华国锋让军权落到邓小平手里,不
【视】
· 好莱坞科幻题材电影大盘点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续):如何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在“911
· 横跨美国之旅(第16天):见识了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续):地平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第一位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续):一所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不期而
· 横跨美国之旅(第13天):在造物
· 横跨美国之旅(第12天):把开胃
【拾】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为何这么多人认为中美难免一战?
· 科技不断进步,过去的社会形态绝
· 几乎没什么比实现中国民主宪政更
· 国家能力过于强大,就只能靠“死
· 你如果不想当井底之蛙,就不能不
· 大数据的神器也救不了计划经济的
· 一种解释:为何中国坚持另搞一套
· 俄乌只能在战场决出胜负?各方基
· 现在乌克兰战事在军事上结果已经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17 - 2024-02-28
2024-01-02 - 2024-01-02
2023-12-04 - 2023-12-26
2023-11-06 - 2023-11-27
2023-10-02 - 2023-10-30
2023-09-04 - 2023-09-25
2023-08-01 - 2023-08-28
2023-07-03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0
2022-12-07 - 2022-12-30
2022-10-03 - 2022-10-17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29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3 - 2022-05-30
2022-04-06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2 - 2022-01-27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4 - 2021-11-23
2021-10-01 - 2021-10-30
2021-09-04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24
2021-07-01 - 2021-07-28
2021-06-02 - 2021-06-28
2021-05-06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6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2 - 2021-02-25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7 - 2020-10-29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9
2020-06-02 - 2020-06-24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0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27
2019-12-05 - 2019-12-27
2019-11-08 - 2019-11-26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27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17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5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18
2018-09-03 - 2018-09-28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29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8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3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3 - 2016-10-22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14 - 2016-07-29
2016-06-01 - 2016-06-22
2016-05-02 - 2016-05-31
2016-04-04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1
2015-09-01 - 2015-09-28
2015-08-01 - 2015-08-28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7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23
2014-11-03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2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2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29
2013-06-02 - 2013-06-28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10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27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1 - 2012-02-27
2012-01-02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2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29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2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4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1 - 2010-08-31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1 - 2010-06-30
2010-05-21 - 2010-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