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高的博客  
你未必能看到很喜欢的观点,但一定会进入挑战性的视野。  
https://blog.creaders.net/u/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伏地魔之争:外交论战还是孩子骂架? 2014-01-15 17:04:57
  互骂“伏地魔”只会让国际上的旁观者觉得好笑甚至鄙视,觉得这两家伙太没水平、太没教养,“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江泽民名句),甚至干脆就认为一丘之貉,半斤八两。其实,他们有吵给各自国内民众听的动机,更是吵给各自的上司、从外交部长到党魁、元首听的


  老高按:年初中日驻英大使互骂“伏地魔”,着实让我开了眼界:原来堂堂外交官,也可以用青少年的小说中的大反派恶魔之恶名来加诸对方头上。我不由得想起我在武汉读小学五年级时,两拨学生先是大吵一架、骂得不可开交,差点打起来,后告到班主任、告到教导处主任、告到校长那里,其肇因,是其中一位“三好学生”被骂作“白骨夫人”,而另一位学生小干部被骂作“黄袍怪”——这都是《西游记》中的著名妖魔,他们都感到受到莫大污辱,眼泪婆娑,不依不饶,他们各自的好友也纷纷两肋插刀,加入混战,骂到后来自然什么脏话都出口了。
  如果说孩子真可能因为被“白骨精”“黄袍怪”这样的帽子扣在头上而恼火万端,我可不相信中国与日本的大使会因为被对方说成是“伏地魔”而真的大动肝火,更不相信大使先生会真的认为,甩给对方这样一个恶谥,会噎得对方喘不上气。
  说到底,这一类嘴仗,如同以前我曾经转载的一篇文章揭示的,其实是吵给旁观者听的,希望在国际上的旁观者眼里,自己的气势占了上风,自己的主张义正辞严,自己的妙喻出奇制胜,从而在感情上、观点上倾向己方。但是互骂“伏地魔”,岂不是让旁观者觉得好笑甚至鄙视,觉得这两家伙太没水平、太没教养,“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江泽民名句),甚至干脆就认为一丘之貉,半斤八两!
  除了吵给旁观者听,当然也有吵给各自国内民众听的动机,要让各自国民觉得自己的外交官“有种”;更是要吵给各自的上司、从外交部长到党魁、元首听,这些外交官要用出位的言论和強烈的分贝,赢得上司青睐的眼神——日本大使是否有这样的内心动机,我不敢下断言,对他们的国家制度、文化氛围,我缺乏了解;但是中国驻英大使,以及三十多位(一说四十多位)写文章痛批日本的中国驻各国使节,心里会这么想,这是八九不离十的。
  站到比较客观的角度,如何看待中日舆论战?正好读到一篇文章,似乎挺有理有据。我不知作者背景,甚至不敢肯定必是中国人。转载如下,供各位参考。


为什么伏地魔论战中国无法占上风?
黎蜗藤,作者博客 2014-1-14


  新年伊始,中日两国外交家就为世界人民奉献一出“伏地魔大戏”。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1月2日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上撰文,直指参拜靖国神社的安倍晋三是复活伏地魔。这样在第三国以一个臭名昭著的恶魔去形容一个国家的领袖是非常罕见和不得体的。但这仅仅是中国大规模舆论战的一部分,在往后一个多星期,中国发动超过30个国家的大使在各国媒体撰文狠批安倍和日本,这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国际舆论战。日本当然亦不甘示弱,驻英国大使林景一在1月5日在同一份报纸中撰文反驳,对中国反唇相讥,直指如果中国不遵守国际规则,那她才是真正的伏地魔。安倍同时指示日本驻各国大使馆,要求对中国舆论战进行回击。
  中日互指伏地魔顿时引起国际的关注。BBC不失时机地在1月8日制作了一个新闻节目,让两国大使分别解释自己的观点。尽管两国大使都不肯与对方同台,主持人在短短不到10分钟的节目中需要从一个房间走到另一个房间,但这总算是双方一次有纪念意义的交锋。在节目中双方大使的表现自是判若云泥。刘大使高大威猛,牙尖嘴利,而林大使鼠头獐目,连英语也说不大清。就节目而言,中国就先胜了一仗。
  可是,在电视上看起来占上风了,并不等于真的就在舆论战中赢了。中国大使们纷纷撰文了,但是在国际上还是处于寡助的局面。中国官媒《环球时报》也不得不承认,中国无法彻底取得对日的舆论胜利。自中日钓鱼岛危机以来,中日之间就一直打舆论战,中国全面处于下风。安倍莽撞而不恰当地参拜靖国神社行为固然为中国提供了一些弹药,让中国看到了扳回一局的机会,但是这个机会并不足以扭转在舆论战上日强中弱的局面。
  日本以伏地魔还击,看上去有点Low,但是日本愈来愈意识到,对中国上纲上线的批判方式最好的还击方法就是针锋相对。去年9月,安倍在纽约辩解自己不是军国主义,却被中国传媒掐头去尾抹黑成了“安倍自认搞军国主义”。这对于日本是一个教训。在12月中日关系研讨会上,中国再次攻击日本搞军国主义时,日本副大使就直接说,按照中国的标准,搞军国主义的是中国而不是日本。中国一众专家少将顿时哑口无言,没有一个能够辩解。显然日本也学精了,中国说日本“伏地魔”,日本也不妨指中国“伏地魔”。到了双方都说“你全家都是伏地魔”时,外国人就当是看笑话了。

  日本大使形象不好,言语不清,但是文章写得还可以(也可能文章不是他自己写的),就《每日电讯报》上的反击文章来看,还是颇见功力的。与之相比,刘大使的文章虽然辞藻华丽,但是大部分都非基于事实。这样的文章,中国人读起来觉得解气,但是对于有分析力的读者(爱看这种和自己八辈子搭不上关系的文章的外国人多少有点分析力),其说服力并不如日本大使的文章。
  日本大使的文章指出了中国论战中的几个主要的弱点。
 
  首先,中国是不愿遵守国际法而宁愿采用胁迫方式去处理问题的一方。
  日本大使首先指出在钓鱼岛事件上,日本和平地实控了钓鱼岛,中国长期没有对此表示异议。在钓鱼岛危机中,中国是采用武力胁迫以改变现状的一方,而日本一直处于忍让状态。日本的说法在细节上有点可供讨论的地方,但是基本说法还是站得住脚的。
  日本继续指出,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不愿按照国际法去解决问题,亦拒绝和日本对话。这也是事实。尽管中国指安倍不承认钓鱼岛存在主权争议。但是在野田时期日本就提出过依据国际法解决问题,却被中国以“不要以国际法狡辩”来一口拒绝。即便在安倍当政时,日本也向中国提出依照国际法解决问题,却再次被唐家璇一口拒绝。
  中国不肯依照国际法而宁愿采用单边主义方式行事被中国单方面设立不符合国际法的防空识别区、在南海持续的胁迫行为、以及中国拒绝菲律宾在国际法庭对九段线问题的仲裁等例子所再三例证。有了这些事实的根据,中国在国际社会角度处于下风是可想而知的。这是中国在舆论战中处于劣势的最根本原因。

  其次,中国指责日本复活军国主义缺乏说服力。
  中国总是高调指责日本搞军国主义,但是在国际社会看来,这个说法并不可信。刘大使所说的安倍要修改宪法等等即便真的成功了,也只是日本要国家正常化,而国家正常化并不等同于军国主义,否则是否每个“正常国家”都要搞军国主义?
  日本大使的文章指出,在战后70年,日本成为一个民主国家,没有一个人因为批评政府而被入狱,日本一直坚守和平主义,没有参与任何一场战争。而日本的军费18年来都没有增长,仅仅在这两年因为钓鱼岛危机而增长不到2%。这还是以日元为参考量的,算上日元贬值的因素,事实上军费还萎缩了。在2008年,胡锦涛和福田会面中发布的《中日关于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的联合声明》还明确指出“日本在战后60多年来,坚持走作为和平国家的道路,通过和平手段为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中方对此表示积极评价。”这样一个国家怎么会在短短几年间就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军国主义国家?
  日本大使没有说出更多的例子,显然是留了底牌。可以想象的底牌有两个:
  第一是通过军事的数据说明谁更像军国主义。比如中国连续十几年军费增长超过两位数,目前军费是世界第二,是日本的三倍,是后面几个国家的总和;近年来中国的攻击性顶级武器层出不穷,航母、洲际导弹、四代机、核潜艇等等令人目不暇接;中国是近年来唯一增加核武器的拥核国家;中国战机数量超过俄罗斯成为世界第二,是日本的5倍多,战舰数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等等。
  第二是通过历史来说明中国的侵略性。比如在战后日本一直坚持和平主义的时候,中国却陷入了好战模式,在短短30年中,就有“侵略朝鲜”(这是经联合国定义并谴责的)、“侵略印度”和“侵略越南”三场战争。中国当然不认为那些是侵略,但是等一等,这岂不是为安倍说的“侵略并没有一个公认的定义”作了注释?这还不算中国在东南亚输出革命搞得邻国鸡犬不宁,甚至引发了波尔布特大屠杀的人道主义悲剧。总之,由于中国在战后30年劣迹不少,要纠缠起来,即便在历史问题上,中国也不见得能站在道德高位。

  最后,即便在中国攻击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上,日本也不是没有反驳的余地。
  日本大使强调了在安倍参拜中中国媒体基本没有提及的两点:第一,安倍在参拜时表示,日本永远不会走上发动战争的道路;第二,安倍同时也参拜了纪念其他国家在二战中牺牲者的“镇灵社”。这两个处理的方法使得日本在解释安倍参拜行为不等同于认同军国主义的论点上增加了论据。
  中国在指责日本参拜时总是喜欢把参拜靖国神社和“参拜希特勒”相提并论。这种类比并非贴切。靖国神社里面供奉250万个名字,甲级战犯只是其中的14个,只占不到百万分之六,其余绝大部分都是参与明治维新以来历次战争的普通士兵。把甲级战犯和这些普通士兵放在一起固然不是合适的做法(我和大部分国人以及为数众多的日本反战人士一样对此感到深恶痛绝),但是直接把参拜靖国神社等同于参拜这14个日本甲级战犯,再等同搞军国主义也是夸大其词。事实就是,即便是中国公认的老朋友田中角荣(5次)、大平正芳(3次)和中曾根康弘(10次)等日本著名的亲华的和平主义者,也多次参拜靖国神社。难道他们也搞军国主义?
  其实,把参拜靖国神社和军国主义相联系是1985年才开始的事。日本大使提及重要的一点:即便在1978年甲级战犯移入靖国神社后,中国也在长达7年的时间内对日本首相总共22次参拜行为没有提出任何抗议(大平正芳和中曾根康弘的参拜都是在这个时期),只是到了1985年8月15日中曾根的参拜才开始进行抗议。日本方面解释,中国把参拜靖国神社和军国主义相联系只是后来才出现的政治需要。这种解释不能说是毫无道理。BBC主持在访谈中也问及了刘晓明大使这个问题,刘大使亦难以应对,只得撒了一个谎(说这22次参拜在1978年之前)蒙混过关,可见这个问题是中方很头痛的问题。

  此外,中国还在继续那个“维持二战后秩序”的陈词滥调,这种论调早就被证实,毫无打动国际社会可能。
  中国自己本身就是二战后秩序的最主要破坏者。如果以开罗会议的蓝图作为战后国际秩序的模板,中国本来是美国和自由世界的盟友,是抵抗共产主义扩张的前线。但是二战结束仅仅四年之后,中国就一面倒投靠苏联,成为共产主义的桥头堡。如果把美苏对峙作为战后国际秩序的模板,中国在当了多年苏联的小弟之后却突然投向了“美帝”,当了共产主义阵营的“二五仔”(这个词我不知何意,查维基百科:粤语俚语,即告密者或者出卖其他人者的俗称,同反骨仔、鬼头仔及叛徒等。——老高注),在背后插了老大哥一刀。正是由于中国背叛了共产主义阵营,很大程度上导致了以苏联为首的共产主义阵营的崩溃,乃至最后雅尔塔体系结束,二战后秩序荡然无存。中国在战后的两次“背叛”行为都直接破坏了二战之后的秩序。由一个秩序的破坏者谈维护二战后秩序的必要性,是不是太可笑了?
  况且,欧洲各国早就在20多年前从倒塌的雅尔塔体系废墟中走出来,而中国在70年后的今天还重提那个被历史车轮扔进垃圾堆的二战后秩序,这只能让世界各国感到陈腐气息。在我看来,没有一个比这个更加糟糕的宣傳策略了。
  日本还有很多宣傳策略没有出来,比如在民主人权价值观等方面对中国进行攻击,这些策略对中国人可能没有效,但是在国际上愿意听到的还真不少。可见,在中国已经几乎出尽法宝的同时,日本目前还留有余地,还没有准备对中国打一场完全拉下脸面的舆论战。万一如此,中国的局面更加不容乐观。
  在国际政治上,现实因素永远比历史因素重要。除了中国和韩国,国际社会也很难理解为什么还要继续纠缠于70年前的战争。在国际社会看来,这些历史应该把它们真正当作历史去认识,而不是作为政治斗争的工具。因此,把历史问题和现实问题混为一谈其实并不是一个合适的策略。中日两国应该停止这种无聊的抹黑战,真正地就钓鱼岛问题和中日关系展开对话,这才是对世界和平作出的实质贡献。
  最后,既然说到了伏地魔,我也想说说在这个问题上我自己的看法。
  在《哈利·波特》小说中,伏地魔并不是简单的一个人,而是一种思想,或者说是一种魂魄。这种魂魄附着在某个人身上,就会使这个人变为恶魔一般。奇洛教授本来是一个正派人,但是被伏地魔的魂魄依附上之后,就成为一个无恶不作的坏蛋。即便是大正派哈利·波特,被伏地魔的魂魄碎片依附之后也会影响心智和情绪。
  军国主义在技术上说来只是日本(特定国家)在20-40年代(特定时期)的一种意识。但是广义地看,军国主义正是人类历史上侵略与嗜杀的魔性的一种表现形式。这种魔性正是伏地魔的魂魄,它在20-40年代依附在日本身上成为军国主义,在30-40年代依附在德国身上成为纳粹主义。纳粹主义严格说来不是军国主义,但是纳粹主义比军国主义好吗?它们在本质上根本毫无二致。
  我们也不能忘记,在历史上,这种思想曾经依附在几乎每一个国家身上,从而取得肉身,让魔性肆虐。伏地魔在历史上出现之久,范围之广,显然不单单局限在一个日本军国主义中。中国历史上也有这么侵略成性杀人如麻的时刻。可见伏地魔既曾经依附在日本身上,也曾经依附在中国身上。因此,世界上每一个爱好和平的人,都应该对伏地魔提高警惕:既要警惕伏地魔再度依附在日本身上,也要警惕伏地魔依附在其他国家身上。把伏地魔仅仅视为日本的事,无疑是对伏地魔的一种狭隘的认识。

  近期图文:

  青春的名片上印着“自由”
  “被毙稿次数最多的中国作家”一席谈
  执政者为何宣传“历史必然规律”?
  毛泽东一辈子究竟要革谁的命
  对习总说的私房话传到网上了
  父亲百岁生日断想
  他看到一个独特的毛泽东

  
   


浏览(2089) (4)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4-01-22 09:21:12
下面是共识网今天刊出的反驳黎蜗藤的文章:

与黎蜗藤先生商榷
作者:武林外传,共识网 2014-01-22

  黎先生的大作《为什么中国在伏地魔论战上无法占上风?》虽然在日本军国主义没有复活、中国无法在钓鱼岛的舆论战中占上风等方面是正确的,但是关于事实方面的硬伤也非常明显,比较主要的有3地方:1日本和平地实控了钓鱼岛;中国长期没有对此表示异议;2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不愿按照国际法去解决问题,亦拒绝和日本对话。3通过军事的数据说明谁更像军国主义。

  下面我分别说明:

1日本和平地实控了钓鱼岛;中国长期没有对此表示异议

  美国在1972年5月把冲绳“归还”日本,其中包括钓鱼岛。1970年12月4日,《人民日报》第五版发表了新华社题为《美日反动派阴谋掠夺中朝海底资源》的长篇通讯。文章将此次联络会议抨击为“侵略者和卖国贼间的肮脏交易,是日本军国主义掠夺中朝海底石油资源的阴谋”。要知道这是在美国把钓鱼岛“归还”日本的一年半之前。既然早在美国把冲绳“归还”日本之前,中国就表示过反对,何来“中国长期没有对此表示异议”?如果说这个时间还不够早,那么日本自己主张钓鱼岛是日本的“领土”的“证据”:1884年日本人首次发现钓鱼岛,1895年日本把钓鱼岛纳入自己国土。请注意:1895年这个时间,这一年的4月17日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签订,日本强占台湾及其附属岛屿,这里面当然包括钓鱼岛。就是在这以后,日本开始声称钓鱼岛是日本领土,在日本的实际管辖之下。从1895到1945的50年时间里,中国处于那样“弱肉强食”的世界当中,肯定不能对日本控制钓鱼岛表示异议,但那是被迫不是自愿。日本既然一开始是通过侵略战争的方式控制钓鱼岛,何来“和平地实控”?直到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日本被美国占领。日本本土不包括冲绳的管辖权是在1951年《旧金山和约》签订以后重新获得,而冲绳是1972年才获得管辖权的。

2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不愿按照国际法去解决问题,亦拒绝和日本对话

  看上去日本说的好像是真的,但实际不是如此。日本首相从民主党的野田佳彦到自民党的安倍晋三都异口同声说:“钓鱼岛是日本领土,没有异议。”日本最高领导人既然这么说,我不知道日本和中国为此召开的会议有什么作用?又会得出什么样的结果?在这个问题上,日本是“挂羊头卖狗肉”。一方面,说“钓鱼岛是日本领土,没有异议”,那么谈判的结果就大家都心知肚明,不可能有任何结果。一方面,又要双方对话,它的目的是什么?既然双方政府对话,领导人肯定免不了见面,既然双方领导人见面,那么日本“购岛”没有妨碍双方领导人见面、没有妨碍双边关系。这就是日本一边明知对话不可能取得任何成果,而另一边却三番五次要求对话的实际用意。

3通过军事的数据说明谁更像军国主义

  首先,军国主义的定义不是军事实力强大、军费高就是的军国主义。军国主义定义:军事实力强大、军费高而且使用这种力量侵略他国。前者是客观条件,后者是主观意愿。只有客观条件没有主观意愿,即侵略他国绝不是军国主义。否则,按此标准美国肯定是军国主义,可世界上充其量有人说美国的帝国主义却没有人说军国主义。黎先生把这么简单的问题搞错,真的令人大跌眼镜。其次,再说说军费的问题。中国连续20多年军费每年增长10%以上。这是一个事实,没有什么好避讳的。这也是日本媒体炒作“中国威胁论”的一个“证据”。中国人口是日本10倍,国土面积是日本的25倍。日本可是享受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美国的保护,在安全方面中国只能靠自己。中国军费从1989年开始两位数增长,一直到2006年才超过日本这个以“和平主义”立国、没有交战权的“非正常国家”。那么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就要问问为何中国军费连续增长18年以后才超过日本?中国军费超过日本不正常是“危险”,那么日本连续几十年军费超过中国就正常、不是威胁?可日本媒体只说其一,不说其二。这么简单的逻辑,先生还是不觉其谬!
回复 | 0
作者:广东人 留言时间:2014-01-17 13:50:15
哪里来的大惊小怪。民主政治使然,争取普通民众,这类语言是民主社会常见的。即非正式外交,也非学术讨论,宣传大多必须通俗化,形象化,极端化和两极化。大民主的文革和小民主的普式形态,都一样,只有程度不同。
回复 | 0
作者:寡言 留言时间:2014-01-16 17:31:14
很多中国人认为黎蜗藤是日本人,也有称他为深右、是日本人、美国人、菲律宾、越南人..., 所以白熊把他说成国民党也不算太荒谬。但他的博文发在新浪,他微博说他是历史学者,来自北京东城区。

顺便说一句,我不知道为什么白熊博老能从别人文章看出别人没有写的东西,实在惊奇。
回复 | 0
作者:fann 留言时间:2014-01-16 11:50:26
这也不奇怪。现今中共的外交官基本上是红卫兵一代,这批人是喝狼奶长大的,又没有多少文化,读的书太少,不仅没有普世价值的观念,而且脑子里充满了对西方世界的仇恨。所以在涉外关系时常表现得没有起码的教养,甚至爆粗口,蛮不讲理,本质上是共党土匪文化的反应。
回复 | 0
作者: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4-01-16 06:43:28
上面我刚才的帖子说法有误——我确实是文字表达能力大为退化了!应为:
好好驳倒这位黎蜗藤在文章中所列举的日本的说辞,驳倒了日本说辞(而不是靠几十个使节的声浪压倒),
回复 | 0
作者: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4-01-16 05:32:57
谢谢gmuoruo、远方的孤独、balancedview、白熊的博客诸位留言。

白熊的博客让我惭愧。我觉得我在开头已经说得很明白了:互骂“伏地魔”只会让国际上的旁观者觉得好笑甚至鄙视,觉得这两家伙太没水平、太没教养……在我看来,堂堂外交官根本不应该像孩子一样骂架。却让白熊的博客理解为我认为中国是“伏地魔”!这说明我的文字表达能力实在太差。
“日本人都支持他们的大使的言论”?——我不知道,或许白熊的博客确有根据,而不是信口一说;“而中国在对日问题上还是两种意见”——这不是很正常吗?
“老高是国际上的旁观者吗”——我还能是别的什么身分吗?中国国内同胞?日本人?
“还转贴了一篇国民党的文章来替你说话?”我不知道作者是谁,真是国民党人,文章不能转贴吗?不是连老毛在大名鼎鼎的老三篇里都说过:“不管是什么人,谁向我们指出都行。只要你说得对……”

白熊的博客如果真想“替大陆说话”,倒不如好好想想如何运用历史和现实的理据,好好驳倒这位黎蜗藤在文章中所列举的日本的说辞,驳倒了他(而不是靠几十个使节的声浪压倒他),自然能赢得国际旁观者的支持,甚至赢得日本人心,让他们看到自己政府用心的荒谬、险恶,失道寡助。
回复 | 0
作者:白熊的博客 留言时间:2014-01-15 20:43:18
老高认为中国是“伏地魔”吗? 真有你的,反共反的没有国格了。日本人都支持他们的大使的言论,而中国在对日问题上还是两种意见。老高是国际上的旁观者吗?还转贴了一篇国民党的文章来替你说话?看来要是日本占了钓鱼岛,你也不会替大陆说话,因为大陆是共产党。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1-15 20:17:5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bLaPRh71Tc

balancedview:

I have the youtube link for you to watch. The English you wrote shows your English sucks. "you either is a liar or doesn't understand English." The correct English is You are or you don't. Enough English lesson here.

The people, the party, and the govt you support have been using this issue for the domestic consumption to have political gain That is the fact and is well known and it has been exposed over the whole history of your party. Have you watched the movie " Wag the dog"? Please find the time to watch it. And please, at least be a person with some integrity!! Best wishes!!
回复 | 0
作者:balancedview 留言时间:2014-01-15 18:59:40
远方的孤独,

You said that you watched the bbc video. If that is true, you either is a liar or doesn't understand English.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1-15 18:39:26
我看了BBC对两位大使的电视采访。日本大使除了英文词汇不够外,人家的事实是你1985年之前从来没有抗议参拜靖国神社。你现在就是国内政治的需要。我认为就这一点说明中共所有的舆论攻击都是无效和无聊的,只能暴露自己的人格缺陷问题。 国内政治需要是人人明白的事实。我还真担心当时日本大使要是说你们毛主席曾经感谢日本的侵略呢。毛泽东的感谢还不能说明国内政治的需要这个事实? 这样的爱国其实是最丢人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高伐林
注册日期: 2010-05-22
访问总量: 15,595,3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文章欢迎转载,请注作者出处
最新发布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友好链接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旅泉:旅泉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 海天简牍:海天别院
· 云乡客:云乡客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吴言:吴言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虎猫:张石的博客
· 郭家院子:郭家院子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王清和:《金瓶梅》揭密市井私生
· 晚秋心情:不繫之舟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汪翔:汪 翔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怡然:怡然博客
分类目录
【诗】
· 一部童话引发图书界难得一见的翻
· 读书要读有趣的书:走这一条捷径
· 《长安三万里》藏着大国由盛转衰
·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不受瘟疫侵袭
· 推荐三部中国作家描写瘟疫的优秀
· 横跨美国之旅(后记):来,享受
· 母亲节回忆与母亲有关的若干小事
· 中国百姓的诗歌江山被他们这样一
· 余英时先生在“祖国”“故乡”安然长
· 请告诉我哪句可原谅,哪句必须批
【识】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书里的乌托邦是曙光,现实的乌托
· 过去数十万年从动物升为主宰;今
· 孩子一出生,就能算出有多大几率
· 美国驴象两党究竟各自代表哪些选
· 以江泽民冠名的“三个代表”理论从
· 宪​法学教授眼里美国宪政
· 顾维钧和汪精卫看法相近,冯友兰
· 到美国查阅档案成了座上宾,回中
【史】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 人类文明的竞争过程中,病菌插进
· 鲁迅说“民国以来最黑暗一天”留下
·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背面的
· 夺得了令举世振奋的“大捷”?来,
· 文革最大受害者的另一个身份:文
· 不实之词无处不在,《革命烈士诗
· 连周恩来都承认:蒋介石还算一个
【事】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犹太人和黑人:索维尔笔下的美国
· 一个青年干部的婚姻危机怎样惹翻
· 我的儿子,你的秘书:《进出中组
· 文革多少杀人犯,他是忏悔第一人
·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 袁世凯大哉问:中国实现共和需要
· 中共的公信力是怎样磨损到最终折
· 华国锋让军权落到邓小平手里,不
【视】
· 好莱坞科幻题材电影大盘点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续):如何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在“911
· 横跨美国之旅(第16天):见识了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续):地平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第一位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续):一所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不期而
· 横跨美国之旅(第13天):在造物
· 横跨美国之旅(第12天):把开胃
【拾】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为何这么多人认为中美难免一战?
· 科技不断进步,过去的社会形态绝
· 几乎没什么比实现中国民主宪政更
· 国家能力过于强大,就只能靠“死
· 你如果不想当井底之蛙,就不能不
· 大数据的神器也救不了计划经济的
· 一种解释:为何中国坚持另搞一套
· 俄乌只能在战场决出胜负?各方基
· 现在乌克兰战事在军事上结果已经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17 - 2024-02-28
2024-01-02 - 2024-01-02
2023-12-04 - 2023-12-26
2023-11-06 - 2023-11-27
2023-10-02 - 2023-10-30
2023-09-04 - 2023-09-25
2023-08-01 - 2023-08-28
2023-07-03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0
2022-12-07 - 2022-12-30
2022-10-03 - 2022-10-17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29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3 - 2022-05-30
2022-04-06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2 - 2022-01-27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4 - 2021-11-23
2021-10-01 - 2021-10-30
2021-09-04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24
2021-07-01 - 2021-07-28
2021-06-02 - 2021-06-28
2021-05-06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6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2 - 2021-02-25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7 - 2020-10-29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9
2020-06-02 - 2020-06-24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0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27
2019-12-05 - 2019-12-27
2019-11-08 - 2019-11-26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27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17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5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18
2018-09-03 - 2018-09-28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29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8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3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3 - 2016-10-22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14 - 2016-07-29
2016-06-01 - 2016-06-22
2016-05-02 - 2016-05-31
2016-04-04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1
2015-09-01 - 2015-09-28
2015-08-01 - 2015-08-28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7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23
2014-11-03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2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2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29
2013-06-02 - 2013-06-28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10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27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1 - 2012-02-27
2012-01-02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2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29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2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4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1 - 2010-08-31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1 - 2010-06-30
2010-05-21 - 2010-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