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林彪飞机的黑匣子现在何处?据传,里面林彪说了“回国”,又有人说林彪所说的是“回去”、“回家”。如果这个话是真的,林彪叛国投敌整个问题是否要翻盘?林彪的女婿张清林澄清说:这句话的来源是万里的儿子,“但是我听说林豆豆也问过万老大,万老大说:这个话不是我说的” 老高按:2011年9月4日于北京举行的“九一三”40周年文史研讨会,当事人与亲属,以及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多个单位的专家和独立学者50多人共聚一堂,追索真相,开了整整一天的会,从政治、法律、制度、思想、经济甚至心理诸多层面进行学术探讨,我已经贴出几篇文章。在这个研讨会的最后阶段,发言者又透露了若干零碎信息,虽说是一鳞半爪,或许对希望追寻这一事件真相的人,能提供一些线索,或廓清一些传闻。现将有关发言内容转贴如下。 另外,有读书甚多的朋友告诉我,丁凯文、司马清扬著《找寻真实的林彪》(香港文革历史出版社,2011年),是目前材料最翔实、分析最深入的林彪研究专著,有六百多页,林彪在解放后生涯中的几乎所有问题,例如在第一次庐山会议上如何批彭,七千人大会上为何挺毛,所谓委托江青召开的“部队文艺工作座谈会纪要”,林彪与“陆定一案”、“贺龙案”的关系,以及“九一三”,等等,两位作者都做出了较为客观全面的分析。 这本书我曾听说过,但一直还没有读到,在这里也向各位介绍,各位有机会不妨参看。下面是土豆网上简要介绍这本书的两分半钟凤凰视频: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M1fbyRBFZRw/ 征得该书作者授权,《新史記》杂志将在下一期选刊该书下编的第一章“罗瑞卿事件”,约25000字。敬请各位网友关注。 2011年“九一三”时,林彪的女婿张清林等人,四十年来首次前往蒙古温都尔汗林彪、叶群等坠机殒命处祭奠。 林彪飞机的黑匣子里究竟录下了什么? 张清林(林彪女婿):另外我补充一点:在玉泉山受审查的时候,我们给江青写信,目的是想试探谢静宜你究竟是江青的人、毛的人,还是汪东兴的人?以后,我和谢静宜大干了一架,一直干到了人民大会堂。到了人民大会堂以后,周恩来说谢静宜是主席亲自派来的,是代表毛主席的。 这里边是说毛林之间的关系,我觉得还得从深层次去分析。我是搞医的,不光是从政治上、历史上这个层面上进一步分析,是不是还得从其他的方面去分析,医学呀,心理学呀。毛要搞刘少奇是很简单的事呀,为什么要搞这么大的一场动荡?我认为这里面是不是有医学上、心理学上的问题?我现在一直在琢磨这个问题,我是看到苏联有《病夫治国》两本书,受了启发。他不是说“与人斗,其乐无穷”么,他是不是因为高高在上,一切都满足了,心里边空虚到了极点?他需要那种血腥、残酷、最惨烈的事件,那种刺激,才能满足他的病态心理,不然的话无法解释。 高瑜(中国著名记者):我谈两点。一是,《炎黄春秋》发表了阎明复的文章,说黑匣子好像已经到了中国,这是一个最大的问题。我们现在揭示真相,在座的有256号失事人员的家属,他们有权利知道自己的亲人是怎么死的,中国官方应该公布黑匣子。 李延明(社科院马列所研究员);那不可能的,只要公布,全世界一下都知道了。 高瑜:对,所以说现在是不敢公布,而且要牺牲失事人员亲属最起码的知情权。 李延明:这个黑匣子估计是对林彪有利,所以才不公布。 高瑜:除了黑匣子,李德生今年(2011年——老高注)去世,官方对其生平评价出奇的高,其中“1971年1月兼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在毛泽东、周恩来同志领导下,参与处置‘913’事件,为稳定北京局势、保卫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的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另外飞机翅膀下边那个弹洞……这些问题联系起来,还不能解决我们要求揭示的真相,在于邓小平主持通过的《建国以来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至今声称《决议》一个字不能动——实际上已经动了嘛,对华国锋的生平已经动了。遗憾的是《党史二卷》还拿它作为纲领,坚称对林彪和“四人帮”两个反革命集团审判的正确。……今天,我们揭示历史真相,不谈路线斗争好不好?起码要把真相告诉遇难者家属,他们有权知道黑匣子的内容。 还有“九一三”扩大化的10万人。你右派扩大化的55万人已经改正了,这10万人是不是应该改正?对待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的老一辈将领,包括王飞那样划成“死党”、又没有判刑的老军人,应该改善待遇。 贺铁军(原空军情报部部长贺德全的儿子):2009年4、5月份空军部门公布了,中纪委下了通知,涉及林案人员的平反工作一律暂停,中央会统一布置。起因是空军司令部通讯部的一个副部长,确实搞错了,打了一个平反报告,打到军委,然后中纪委就为这个事专门通知各地暂停,等于中央统一暂停,但是等了两年了,中央还没有落实。就是不让各地自己平吧。 张清林:1980年,我们给邓办打电话,邓办秘书回电:你们提出的问题太大了,不是一两个人能解决的。第二天又跑到中纪委,中纪委说你这个问题太大了,不是一两年能够解决的,后来我就给胡耀邦写信,胡耀邦通过中组部干审局给我们回了一封信,说你们给耀邦同志的信已收到,同意你们来北京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后来胡耀邦的处境大家都知道,就一直没见到了。1980年我们跑去,见了干审局一面。后来看见胡办和邓办干起来了,胡办说他们还是军队的,应该邓办管。邓办说他们已经转业了,应该胡办管。我们一看没有希望了,就又回去了。 中央没让驻蒙古使馆要黑匣子是有意还是无意? 杨继绳(《炎黄春秋》副社长):阎明复文章说到黑匣子。 丁凯文(海外学者):我对沈先生提一个问题,《炎黄春秋》阎明复先生的文章说苏联外交官顾大寿到现场看了,说发现飞机上有枪眼,你是当时去看的人,有没有看到飞机上有罹难人员?失事飞机上有没有枪眼? 沈庆沂(当年前往坠机现场勘察的驻蒙古大使馆翻译):我们当时就是了解这架飞机是怎么坠毁的?是不是被打下来的?现场每一片残骸我们几乎照下来了,有大有小,很小的我们也都照下来了。照了十几卷胶卷,洗出三百几十张照片。 丁凯文:没有发现弹孔? 沈庆沂:我们勘查现场,但是弹孔什么的,现场不一定能看到,因为它是一堆东西,很乱的,烧的,像这个照片是9月照的,上面有一个箭头。孙一先同志在国内也议论,是不是炸的?可能是炸的。 孙戈(当年前往坠机现场勘察的驻蒙古大使馆二秘孙一先的儿子):机翼下的大洞是炸的,已经登了。 沈庆沂:我们到了以后,蒙方已经把东西归类,手枪都堆在一起,都装在枪套里,9只手枪,蒙方说都没有开过,没有开枪痕迹。 但是黑匣子的事,我们大使,我们二位,都不知道,没有经验,这个方面没想到,上边也没有人提到过,1971年没有提过这个。 张清林:“九一三”发生四天以后,北京来人专门找我们谈。我们没有对事情表示任何态度,只是提出几个要求。我第一要求维护现场;第二就是保护好所有林办资料,特别是叶群的日记,因为叶群的日记对所有历次开会记录、电话记录都有记载,一共有好几箱子;第三,就是尽快要找回黑匣子。听说飞机掉下来之后,林豆豆首先提出黑匣子的事。 沈庆沂:当时孙一先也被问过,为什么不找黑匣子?我们没有常识。 听众:当时国内没有让找这个黑匣子? 沈庆沂:没有,有的话,我们肯定要知道的,要跟蒙古交涉的。我们没有这个常识。 还给你们说一件从来没有披露的事情,我们当时在现场的,都不知道这架飞机叫什么型号,有英文字母。我不懂英文,王也不懂英文,四个人都不懂英文,我们当时和蒙古人交谈,认为是“子爵号”。所以我回到使馆第一个就是查字典,我们有军事字典,有外国飞机的字典,一看三叉戟,报告大使,哎呀,三叉戟呀!这个是从来没披露出来的。 张清林:林豆豆在事发之后说过,如果林彪被骗到苏联,一看是苏联机场,就会当场气死在舷梯上。这是当著我和杨森说的。她问我怎么看,我说飞机会掉下来。豆豆说掉下来,那就看黑匣子了。如果中央没有让使馆要黑匣子,那我就要质疑,这是有意还是无意了。 林彪是否在飞机上说了“回国”? 姚监复(前农村改革研究所研究员):传说黑匣子有人听过,里面有一句林彪的话“回国”,我忘记在哪听到的了。 闫明(前副总参谋长闫仲川的儿子):是舒云写的。 张清林:这句话的来源是万里的儿子。 闫明:去年10月份,舒云参加我的书签售会时,我跟她说这个事。我是听黄永胜的孩子,在吃饭时说,黑匣子在2008年已经交给中南海了,有人听了,有林彪的话,说是:“回去。”我就问你听谁说的?他说听万老大说的——就是万里儿子说的。我跟舒云讲,舒云还不太相信。会场上她还否认我写的东西。后来她跟我说,她认识中南海的孩子,她去了解一下。后来她就和我没有什么联系了。但是过了一阵子,我在她的博客上看见她写的一篇文章,她写了我跟她的对话,写了当时她不相信,然后去找很多人了解情况,确实有那么回事,但是知情人说林彪的话是“回家”。她说“回去”和“回家”实际上是一回事。如果这个话是真的,那么林彪叛国投敌整个问题就要翻盘。 她的博客是这么写的,是真的假的我不太清楚。(众议论:“建议把这个内容弄到网上去,迫使那个怕黑匣子的来辟谣,就说这个黑匣子里面就有这个内容,已经有人知道了,然后他就拿真东西来反驳你。”“现在这个黑匣子到底在哪里?”“反正在政府手里,不是俄罗斯政府就是中国政府。不在蒙古这边。”“说是2008年。”……) 张清林:但是我听说林豆豆也问过万老大,万老大说:这个话不是我说的。(众笑) 高瑜:还有一点:飞机上那么多人都是“反革命集团”的,只有飞行员是“烈士”,说邓小平认为他是好人。 胡耀萍(原“林彪死党”、空军副参谋长兼34师党委书记胡萍的儿子):那也是猜测。 沈庆沂:刚才吃饭时候,我问过潘景寅的女儿,她说我们不是要什么“性质”,是落实政策的问题,我问她父亲1971年到东北试飞飞机的时候,把一个女儿接回来了,她说正是她。 听众:不是烈士,就是“因公牺牲”,说他是因工作。 高瑜:那就是“殉职”了。 听众:对,殉职,没有说是烈士。 网传林彪飞机的机长潘景寅的病故证明。按照这个证明,并非“烈士”“因公牺牲”“殉职”等等说法,但将潘景寅归于“革命军人”。 张清林:还有这么一个问题:澳大利亚采访我,告诉我苏联说飞机上的手枪没有开过。林立果有没有向跳车的李文普开枪?一看枪就知道了。 沈庆沂:这个枪不可能在苏联,都在蒙古保管,当时在现场的东西,蒙古已经把这些东西保管起来了,我们看到皮箱子里面枪、手表和鞋子都在一起。 相关文章: 哈金《南京安魂曲》登上中国众多好书榜 六学者论毛林关系:权力之争还是路线之争? 知情人后代:我父亲不后悔被定“林彪死党” 林彪事件知情人的子女讲述更多细节 林彪女婿眼中的岳父:我原来对他没感情 再看“九一三”,疑点集中周恩来? |
|
|
|
|
|
|
|
|
文章评论 |
|
|
|
作者:高伐林 |
|
留言时间:2012-01-25 07:23:14 |
|
|
山哥好!对林彪是否要投奔苏联,在黑匣子之谜一时还没法揭开的情况下,人们仍然在通过各种途径探寻,推敲其孤证(即林彪的警卫参谋李文普所说的那句证词:林彪在车上问“到伊尔库茨克有多远”)的真伪也是途径之一。详情请看我1月24日贴出的《“九一三”林彪是否打算飞出国境投奔苏联》一文。 |
|
|
|
作者:山哥 |
|
留言时间:2012-01-20 16:21:06 |
|
|
老高追寻林彪事件的真相,应该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无论如何,事实都比轻率的结论重要。
我也希望揭开三叉戟黑匣子的秘密。这件事情太重要了。如果林彪没有叛逃苏联的意图,哪怕他当初要去广州,甚至是台湾,山哥认为都可以改写对林彪的结论。。。 |
|
|
|
作者:高伐林 |
|
留言时间:2012-01-20 12:56:19 |
|
|
谢谢cm10、方鲲鹏诸位来访留言! 潘景寅的病故证明书图片,是我从网络上找来的,真伪待查。 |
|
|
|
作者:方鲲鹏 |
|
留言时间:2012-01-20 10:06:15 |
|
|
我对证据有兴趣。仔细看了“潘景寅病故证书”,觉得假货可能性很大,而且潘不是病故,要给证书也是死亡证书才同“证书”上的文字吻合。 |
|
|
|
作者:cm10 |
|
留言时间:2012-01-19 15:24:49 |
|
|
我真是佩服这个工科教授,真是不知自己姓什么,好像自己多厉害,你当然不能和老毛比,是说你不可能那么混蛋。如果你有老毛百分之一的混蛋,你今天就不可能在这里胡说八道,因为这个社会的好人或者恶人早就要了你的命,你有什么本事保你命, 更不用说哦如果我是谁,如何收拾那些想要我的命的人。
别再幼稚了,更不要冒充教授。 |
|
|
|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
|
留言时间:2012-01-19 11:46:46 |
|
|
这就回到了研究林彪事件的核心问题:林彪到底有没有想杀掉老毛?林彪的老婆到底有没有想杀掉老毛?林彪的儿子到底有没有想杀掉老毛?炸桥?用轰炸机?刺杀?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炸药在哪里?放到桥底下了吗?
如果贫道是老毛,只要有人要炸我,我 TNND 老早就把贫道的"一贯道"给忘了。贫道出起手来, 肯定要比老毛还要不客气。 |
|
|
|
作者:新见 |
|
留言时间:2012-01-19 11:38:42 |
|
|
本人所说的“绑架”,并非像犯罪分子绑架人质那样用枪逼着林彪叛逃。事实很可能是:林立果背着林彪杀毛未遂后,才将事情的经过和结果告诉林彪。此时林彪已别无选择。所以林彪上飞机叛逃应该是他自己的决定,但也确是林立果的行为“绑架”了他,使他不得不这样做。所以,林彪问“去伊尔库茨克有多远”即便确有其事,也无法否定林是被绑架的。 另外,本人认为大家争论应围绕弄清事实真相上,至于谁君子谁小人不应是争论的焦点。老实说,本人也无兴趣。因为本人和毛林周都无亲无故,他们君子不君子与本人一点关系都没有。而本人的见解若真能在弄清真相上起点作用,那倒是本人的一个梦想。 |
|
|
|
作者:高伐林 |
|
留言时间:2012-01-19 11:31:24 |
|
|
美国工科教授这一层意思我完全赞成:不能双重标准。
不过,毛林周虽然都是中共领袖,对中共所犯罪错有责任,但是不能说都一样吧,要君子都君子,要小人都小人?他们干的事都一样吗?恐怕未必。即使都君子,也有功大功小;都小人,也有罪大罪小的区别。
现在人们并非给林彪及其同伙定性——至少除他们的子女之外的我们这些普通人不是这样,而是想弄清楚,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在这个事件中,林做了什么,毛做了什么,周做了什么……然后才谈得上去判定谁是“君子”谁是“小人”吧。 |
|
|
|
作者:高伐林 |
|
留言时间:2012-01-19 11:24:24 |
|
|
美国工科教授所言,进入诛心层次。“他们的意思是”云云,如何证明?到了这个层面,就很难讨论了,因为“他们的意思是”是什么,公说婆说都没有事实作为证据支撑,那就不妨各自保留意见吧。 |
|
|
|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
|
留言时间:2012-01-19 11:08:52 |
|
|
珍曼,您是太天真了啦!他们的意思是: (1)林彪没有想杀掉老毛。 (2)林彪不想跑。 (3)林彪不错,如果有错,那是林彪的老婆和儿子。 总而言之,林彪不错,林彪是正人君子,老毛,老周是小人。林彪的亲属不会满足于平反赔钱的, 也不会满足于下一代也可以加入领导核心的。他们要大家相信林彪是君子。老毛,老周是小人。问题是大家信吗?
至少,贫道是不信的。你要讲林彪是君子,那么老毛,老周也是君子。你要讲老毛,老周是小人,那么林彪也是小人。 |
|
|
|
作者:高伐林 |
|
留言时间:2012-01-19 10:51:00 |
|
|
珍曼的问题,我看难答。人家现在并没有说那么多,只提出要恢复历史真相,这总还在合理要求范畴以内;至于这个合理要求后面的动机中有多少自私的成份嘛——谁又敢说自己没有功利企图心呢?我们没法要求那些自认为受到历史不公待遇的人都先端正动机。 |
|
|
|
作者:高伐林 |
|
留言时间:2012-01-19 10:44:46 |
|
|
现在能证实林彪想出逃的孤证,就是跳车的林彪秘书李文普的证词:林彪问:“到伊尔库茨克有多远”(并非原话)。这一孤证,有多人剖析、质疑。那么,林彪为什么会爬上飞机(有目击者称他是自己登上舷梯的),有很多种猜测和假说,在海外出版的多种翔实的研究专著和文集,如《林彪事件全景调查》(上下)《百问九一三》《重审林彪罪案》(上下)中有大量文章。此处无法细说,请gskhgd参看(许多文章也上了网)。
事情经过之后,尤其在四十年之后我们有各种分析。但是在当时,林彪对毛的意图怎么判断?毛、周对林的意图怎么判断?他们怎么互动的?恐怕不是笨不笨那么简单。 |
|
|
|
作者:珍曼 |
|
留言时间:2012-01-19 10:39:32 |
|
|
我在想,林彪的亲属要是被平凡了, 又被赔了很多钱, 还有他们的下一代也可以加入领导核心了...他们是否就满足了? |
|
|
|
作者:高伐林 |
|
留言时间:2012-01-19 10:37:41 |
|
|
同意新见的看法。上面我说“官方拿出的林反毛的证据也十分虚弱”,是指官方指控的“林彪搞阴谋反毛”,实际上当时林对毛的不满是公开表露的。 |
|
|
|
作者:新见 |
|
留言时间:2012-01-19 10:17:20 |
|
|
本人同意林没有要杀毛的意图。最后的所谓“叛逃”完全可能是为毛所逼和被林立果的行为所绑架。在这点上我同意林豆豆的观点:林立果和叶群绑架了林彪。有很多文章证明,九届二中全会后林是豁出去与毛公开作对的。例如1971年“五一”,林很晚才去天安门,而且很快离开,与毛没有任何交谈。在这种场合如此不给毛起码的面子,说明林彪是豁出去与毛对抗到底的。而这恰恰证明林无害毛之意。如林要害毛,恰恰要在表面上装作拥毛爱毛,以便麻痹毛而便于下手。这点连普通百姓都明白的道理,林作为那么能干的军事统帅绝不会不知道。所以说,林反毛没错,但林害毛则不成立。 |
|
|
|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
|
留言时间:2012-01-19 09:52:27 |
|
|
北韩黄长华, 北越黄文欢, TNND, 人家跑的时候带老婆了吗?你林彪怎么就不学学他们,自己不长进,下一代就不要乱弹琴了。 |
|
|
|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
|
留言时间:2012-01-19 09:44:38 |
|
|
你总不能讲,林彪不想跑,是他老婆叫他跑的吧!老毛不怕江青,你林彪为何要怕老婆?如果林彪是这样笨的副统帅,摔死了反而是中国的大幸。 |
|
|
|
作者:gskhgd |
|
留言时间:2012-01-19 09:42:33 |
|
|
|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
|
留言时间:2012-01-19 09:37:43 |
|
|
林彪斗不过老毛可以原谅,林彪笨到连想跑也跑不了,这是不可原谅的。
北韩黄长华, 北越黄文欢, TNND, 人家不是轻轻松松跑了吗?你林彪比他们聪明,你林彪是会兵法的,为何笨到连想跑也跑不了? |
|
|
|
作者:高伐林 |
|
留言时间:2012-01-19 09:22:38 |
|
|
工科教授说的三条,我看两条半是事实。而他是不是想跑,存疑。 当然,他如果不想跑或者不跑,工科教授同样也可以说:“笨到连跑也不跑。如果林彪是这样笨的副统帅,摔死了反而是中国的大幸。” |
|
|
|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
|
留言时间:2012-01-19 09:04:45 |
|
|
按照高先生的说法,我们已经可以下结论了: (1)林彪没有想杀掉老毛。 (2)林彪管不住自己的儿子。 (3)林彪斗不过老毛,笨到连想跑也跑不了。
如果林彪是这样笨的副统帅,摔死了反而是中国的大幸。 |
|
|
|
作者:高伐林 |
|
留言时间:2012-01-19 09:02:23 |
|
|
补充上面对美国工科教授的回覆。林杀毛的官方直接证据如上所述就是“五七一”,而官方拿出的林反毛的证据也很虚弱。下面是李德生回忆录中关于认定林参与反毛阴谋的一段:
对于林彪反革命政变阴谋的清查,进展非常迅速。 首先是直升飞机迫降后,从这架飞机上缴获了林彪反革命集团的大量罪证,其中有林彪的反革命手令,大批机密文件和美金等等。 林彪用红铅笔写的手令是: 盼照立果、宇驰同志传达的命令办. 林彪 九月八日
永胜同志:很惦念,望任何时候都要乐观,保护身体,有事时可与王飞同志面洽。 敬礼 林彪。
直升飞机迫降后,周宇驰为毁灭罪证,将这两个反革命手令撕成几十块碎片,当部队、民兵在现场搜集上缴后,周总理在他的办公室和我们几人一起辨认,他亲自仔细拼对,确认是林彪亲笔所写。 这就证据确凿地证明,这场反革命事件的头子是林彪。(引文完)
在政治斗争中,这能否说“证据确凿”都存疑,从法律上说,作为证据更站不住脚。对这些手令,研究者都有很深入的探究,发表过很多文章。此处不贅。 |
|
|
|
作者:高伐林 |
|
留言时间:2012-01-19 08:28:45 |
|
|
新见的看法有道理,这些子女们应该更深更全面地反省(这么做的人也有,但少。多数人盯住的是历史对自己的不公)。 但也要看到,每个人的看法都会有自己的局限性,在一个有一定主题、有时间限制的座谈会上的发言,更不可能全面。我们这些对林彪和九一三事件感兴趣的听众,将民间与官方,这次与其它次,众多有局限性的发言、文章、证词等等综合起来,就能对其人其事有比较接近真相全貌的了解。 |
|
|
|
作者:高伐林 |
|
留言时间:2012-01-19 08:26:31 |
|
|
谢谢上面三位留言!
美国工科教授的看法有道理。实际上我看到的几乎所有研究林彪事件的学者(官方学者和独立学者),都是从这个问题入手的,而结论也就是一个:林彪没有想杀掉老毛。 官方学者說得比较隐晦,民间独立学者(包括前官方学者)說得十分明确。没有就是没有。
指控林彪要杀毛,官方唯一的证据,就是“五七一”。但这充其量只能跟他儿子联系上。当然,如Icream所说,按照自古以来的规矩,儿子杀毛,老爹也同罪。但中共恐怕还不敢这么公然宣称吧。 |
|
|
|
作者:新见 |
|
留言时间:2012-01-19 06:44:11 |
|
|
要还原历史,就要对历史负责,给历史一个全面的复原。所谓全面复原,就是对自己及自己亲近的人,当前的红人及亲属朋友在当年的负面行为也要如实公布出来。比如这些“受害者”,当时被审查时,不可能不揭发林彪罪行,而且有些病不真实。因为在那个年代,真要拒不揭发,是活不到今天的。而在文章中看不到这样的“自我批评”,可见并没有完全还原真实的历史。 |
|
|
|
作者:Iscream |
|
留言时间:2012-01-19 05:58:21 |
|
|
林彪可能没有弑君之心,但其子肯定有。子谋逆,其父难逃一死,不论知情与否,自古皆然。 |
|
|
|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
|
留言时间:2012-01-19 00:38:15 |
|
|
研究林彪事件的核心问题应该是:林彪到底有没有想杀掉老毛?炸桥?用轰炸机?刺杀?如果林彪想杀掉老毛,那么这事是老毛有理。如果林彪没有想杀掉老毛,那么这事是老毛无理。
林彪怎么这么没有用呢?这么多办法都杀不掉老毛,难道老毛真的是仙人吗?退一万步来讲,就算老毛是仙人,没法下手,你林彪打不过,跑总会跑的吧?林彪跑不了,绝对是一件不可理解的事!!
其他问题就暂时不要研究了。先研究一下林彪到底有没有想杀掉老毛?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