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高的博客  
你未必能看到很喜欢的观点,但一定会进入挑战性的视野。  
https://blog.creaders.net/u/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共元老选拔政治接班人一边下大棋,一边打小算盘 2022-09-14 07:04:06

  我对阎淮半开玩笑地说,瞧你考察甄选的这些人,都不怎么样啊!阎淮辩解说,这些干部在我考察时都很好啊,都很有改革思想!那么这就很值得深思:为什么好苗子被栽培、受重用,职务越来越高,权力越来越大,却越变越平庸、越保守、越世故,甚至变成权钱勾结的贪官?


  胡锦涛王兆国政治前途被元老拦阻

  《伐林追问》第17期 2019年11月06日首播

  高伐林



  这一期《伐林追问》我们继续追问中共如何挑选接班人。但這个话题,牵扯广泛,很可能一说又扯到十万八千里之外了。
  中组部前官员阎淮,写了一本回忆录《进出中组部》,电子版在网上到处流传,朋友们发给我的就不下十几二十次。我总是在回覆感谢时,又按捺不住虚荣心说,你们没注意到吗?这本书由明镜出版社出版,责任编辑就是我,你们还发给我干嘛?

1663163212461102.jpg

  阎淮回忆录《进出中组部》披露了大量中共遴选、提拔干部的黑箱作业秘辛。

  这本书三十多万字,有很多内容非常有含金量,但是读者恐怕最关注第五章:作者在中组部工作的经历和见闻。这确实是全书的重头戏,全书590页,这一章就占了107页。书中讲述了当年他参与挑选、考察省一级“第三梯队”后备干部的故事。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兼青年干部局局长李锐,是被陈云点名启用到中组部的,陈云办公室给李锐写了个名单,向他推荐一些干部,阎淮排在第一位,说这个人你一定得用。李锐只好收下阎淮,但心里不痛快,弄得很长一段时间,李锐对阎淮很有疑虑,觉得他就是陈云派来看住自己的,对阎淮重用是重用,一直不肯提拔。
  这件事告诉我们:人很容易看错人、很容易给人贴标签。李锐开始对阎淮就可以说是看错了。直到亲自接触一段时间,才发现阎淮虽然与陈云的孩子们,像陈元、陈伟兰关系非常好,但他是有自己独立思考、独立见解的。

017c.jpg

  李锐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身居选拔中共接班人的关键岗位。

  阎淮告诉过我:当年他所在的青年干部局地方干部处,只有三个人,每人负责两个大区的后备干部的考察。阎淮说,“李锐把他认为最重要的华北和东北交给了我。”这个工作量我们可想而知!东北三省,华北的内蒙、河北、天津、山东、山西五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考察任务真够繁重的!中共一大批后来的正国级、副国级官员,像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张德江、习近平,政治局委员李铁映、吴仪、张立昌……都得过他这一关,尽管他到后来到1986年离开中组部时,只是一个副处。这部回忆录披露中共选人用人那些猫腻,那些黑箱作业,让人大开眼界,我曾经对阎淮做过十次视频访谈节目,每次一个小时,就是整整十个小时,各位在YouTube上用“历史明镜”“阎淮”查找,都能找到,信息含金量很高。但远远没有讲完,后来不得不中止,多么可惜啊!
  我对阎淮半开玩笑地说,瞧你挑的这些人!都不怎么样啊!阎淮辩解说,这些干部在我考察时都很好啊,都很有改革思想,在他们主管一个企业、一个市的时候,很有章法,很有魄力,也很有成效!
  那么,这个问题就很值得深思:为什么好苗子被栽培,好干部受重用,职务越来越高,权力越来越大,却越变越平庸、越保守、或者越世故,甚至更糟糕,变成权钱勾结的贪官,利用职务之便敛财?
  我想,当年的、我认识的王兆国,撇开政治理念、价值取向,按照一般通用的标准,应该说也还算一个好官员。但是2015年,《纽约时报》记者傅才德发表了长篇报道,披露关于中国万达集团与高官千丝万缕的关系,就涉及王兆国的儿子。傅才德说:2007年,时任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的儿子王新宇的北京铭豪控股公司,获得了万达集团2.5%股份,成为最大的外部股东。傅才德说,贾庆林和王兆国家族两家公司拥有的万达股权市值“已经涨了1000倍”。“他们买的股权价格非常便宜。王兆国儿子王新宇的公司花了300万人民币,八年后,到2015年拥有万达股份市值超过6.4亿美元”。
  可惜阎淮当年只是主管東北、华北,而当时胡锦涛在甘肃,属于西北;王兆国在湖北,属于中南,都不属于阎淮的分管地域,所以我们没法得知更有趣的细节。

  阎淮这本书中,提到胡锦涛和王兆国有多次。提到胡锦涛,是这么说的:

  1985年10月我们去了西南,在贵州补充第三梯队六人……在贵阳必然见了省委书记胡锦涛,我们在北京就熟悉,现在校友兼朋友,异地相见分外亲切,他送我两瓶茅台酒。

  当时胡锦涛刚从团中央调到贵州主政,不到三个月。那时的茅台酒,不像今天被炒成天价,但胡锦涛一下送给阎两瓶,确实可见“校友兼朋友”情谊非同一般——或者说,重视程度非同一般:阎淮是中组部下来考察第三梯队的“钦差”啊,胡锦涛不可能对每个中央下来考察的干部都这么送礼吧。

017d.jpg

  贵州省委书记胡锦涛(左二)、中办副主任温家宝(左一)陪同胡耀邦参加一个乡的春节民族团结联欢会。

  阎淮书中提到王兆国,是在一个相当特别的场合:
  1987年元月,胡耀邦被保守派元老逼宫辞职下台。1月30日,是中国春节初二,薄一波和王震召集陈元、刘泽彭、秦晓、薄熙成、王岐山、张延忠和阎淮共七人开个小会,都是“太子党”——王岐山不算太子,算驸马,他是姚依林的女婿;张延忠是中共元老张鼎丞的长女,算公主。这些人中有些还当过元老的秘书,像刘泽彭和秦晓是老中组部长宋任穷的前后两任秘书;而阎淮也当过副部长的秘书。这个小会,是在中南海的中顾委常委的小会议室召开的。

  薄一波拿王兆国开刀:“中央办公厅主任坐直升飞机上来的,没有地方党政工作经历,怎么能当好全党的大管家?应该下放到地方锻炼锻炼!”刘泽彭跟着说:“当年耀邦推荐王兆国当中组部长,被陈云和宋任穷拦下了。”我(阎淮)已听说王兆国在“帮助耀邦”的生活会上揭发胡之事,对王不满,也跟着敲边锣:“胡提倡穿西服,王说不穿西服不许进团中央大楼;‘清污’时又嫌女士的西服裙太短。他忽左忽右,政治上不成熟稳重。”会后,王从党和国家领导人之列的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办主任位置,调到福建省任二把手。

  王兆国被贬,当然不全是这几个太子党进谗言就拉下来的。但是他们的话,肯定給薄一波和王震提供了连珠炮彈。这里阎淮所说的“西服裙太短”,显然就是张炜所说的超短裙问题。

  说起来,八十年代初,挑选什么人到团中央当青年的领头人,中央是撒了大网的。我的武汉大学老校长刘道玉,1981年也在网中。

1663163489217410.jpeg

  武汉大学前校长刘道玉一度名列团中央书记的候选名单。

  刘道玉1933年生,到1981年,是48岁。他在他的回忆录《一個大學校長的自白》中写道:

  1981年8月3日,我被通知到了中央组织部,一位负责人对我说:“根据中央批示,最近在着手筹备共青团中央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经初步研究,准备要你担任团中央书记,请你来是想听听你的意见。”
  我表示:“我是绝对不适宜担任这个职务的,请组织上另选高明。”
  大约8月底,我又接到过中组部一次电话:“关于团中央书记一事,你考虑得怎么样?你是否愿意放弃你原来的意见?”我说:“我认真考虑过了,我不能担任这一职务!”

  中组部当时酝酿让刘道玉当“团中央书记”,这个话比较含糊,团中央书记有很多位,是让他当一把手吗?我们不得而知。只是看到过了一年多之后,团中央的一二三把手全换了,换成王兆国、胡锦涛和刘延东,我推测,让刘道玉去,也至少也是前三位吧。
  另外一位,是比较明确地打算为安排团中央主要领头人的,这就是罗征启。
  罗征启1934年生,比王兆国大7岁,比胡锦涛大8岁。他也是清华帮,清华大学建筑系的高才生,很受蒋南翔校长器重;毕业后留在校团委,文革前他是清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蒋南翔不少所谓重要讲话,都由他执笔,被称为“第一笔杆”。

1663163625303510.jpeg

  罗征启深受胡耀邦重视。

  文革爆发,罗征启支持温和造反派“四一四”,和蒯大富的激进造反派“井冈山”对立。蒯大富得到中央文革支持,把罗征启等人打成“反革命集团”抓起来,关押在远郊区的黑据点,酷刑折磨。罗征启逃出来,在校友协助下东躲西藏,躲到广东。蒯大富抓不回罗征启,便把他弟弟罗征敷抓来做“人质”,竟活活整死。蒯大富失势、“工宣队”进驻清华以后,罗征启才回来。“四人帮”的干将迟群、谢静宜,想利用罗征启在师生中的声望,极力拉拢,而他却不为所动。1976年毛泽东去世,“四人帮”垮台后,时年42岁的他,被委任为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
  胡耀邦很欣赏罗征启,为培养接班梯队挑选一些年富力强的干部,调他上中央党校集训。第一期干部班共10人,有田纪云、尉健行等,后来都当了正国级、副国级大官,当时是任命罗征启当他们的班长和支部书记,所以他被戏称为接班人中头号“种子选手”。胡耀邦那时确实有意安排他到团中央当第一书记。
  没想到,由于他勇于对歪风邪气提出批评,得罪了党内大佬。他在清华时,学校得到一个去美国留学的名额,在清华读研的陈元,想走后门拿到手,在校内引起公愤。罗征启了解后出于善意地给陈云写信,大意是文革后人心思定,对老干部非常关注,希望他们严格要求子女,不负众望。不料陈云看信后很不高兴,指责罗征启“有自由化的倾向”,“不可重用”,这一下便让他靠边站了。冷藏好一段时间后,他才获准到深圳办学,成立深圳大学,任党委书记兼校长。

017h.jpg

  “东方不亮西方亮”,陈元走后门出国留学,在清华被拦住,自有其它途径。最后也成为“党和国家领导人”。

  到了1989年北京爆发学潮,罗征启仗义执言写信给邓小平,要求邓结束垂帘听政。“六四”以后,罗征启立即被下令“双开”逐出深圳大学。正如他自我调侃说的:“四无”,无党籍、无公职、无户口、无工资。幸得他夫人也是建筑系同期毕业的建筑师,能够负担他的生活。这桩冤案至今未被平反。
  有多位清华老校友找过胡锦涛,问他还记不记得罗征启?他说当然记得。但他们希望他协助解决他受到的不公待遇,胡锦涛面露难色。
  关于罗征启,我从三个方面得到交叉印证,一个就是阎淮,他是清华人,八十年代初在中组部任职;一个是陈楚三,这位中共创始人陈潭秋的小儿子,也是清华人,文革中与罗征启同在“四一四”组织,也因罗征启问题而遭到陈云批示了很重的话;还有一位是阮铭,五十年代当过清华团委书记,后来在中宣部和中央党校工作过,对罗征启事件相当了解。他们分别应我之邀,当嘉宾上《历史明镜》访谈节目时,都曾经提到罗征启。将来有机会,我会再来讲一讲其中不太为人熟知的故事。
  刘道玉、罗征启,都是有独立思想、独立人格的人,他们的名字,与王兆国、胡锦涛、刘延东等人的名字都在中央人事安排小组的名单上、被中共元老放在选拔接班人的天平,掂量来掂量去。最后,是王兆国和胡锦涛他们几位胜出,来到团中央书记处,当然是因为他们更听党的话,更少独立思考;也因为胡耀邦作为总书记,还有一定力量,能够拉他们一把。而陈云、宋任穷、薄一波、王震这些人,对王兆国、胡锦涛是看不上眼的。刚才我念了阎淮书中那一段,王兆国的仕途,据刘泽彭透露,确实是陈云和宋任穷拦下的。而胡锦涛的仕途,是被薄一波拦下的。
  1985年春,邓小平、胡耀邦等人决定:让乔石接替陈丕显的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职务,升为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书记处书记;又征得其他元老同意,让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尉健行接任乔石空出的中组部长职务。这就又空出了尉健行的中组部常务副部长职务,谁来接替?
  胡耀邦和乔石想拉开后备干部的年龄差距、形成梯队,提议让42岁的胡锦涛接替尉健行。从团中央第一书记到中共中央组织部的副部长,级别差不太多,但是中组部地位重要,常务副部长比团中央第一书记的权力含金量大得多。这个提议传到“太子党”耳朵里,他们心里不是滋味,便到薄一波等老人处告状。
  此时薄一波在中共“集体太上皇”——中央顾问委员会担任副主任,还担任中央整党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是有相当影响力的实权元老。他听了太子党的“小报告”之后发话,认为胡锦涛才到团中央还没两三年,到中组部担任这一要职“嫩了一些”。

017i.jpg

  尽管仕途之路一度被薄一波阻挠,但胡锦涛仍要对薄毕恭毕敬。

  薄一波这么说了,中央其他人都没吭声,但此事就这么搁浅,再无人提起。
  薄一波瞧不上胡锦涛,瞧得上的是谁呢?恰好阎淮的书中有一例。1983年,他代表中组部参加中央北京考察组,到北京市考察干部,考察对象名单上,就有阎淮多年的朋友薄熙成,他是薄一波第三子——大哥薄熙永、二哥薄熙来,老三薄熙成,四弟薄熙宁。
  薄熙成当时不到32岁,在北京市旅游局下属的工艺品公司当总经理,表现据说不错。阎淮写道:

  我们一致同意提拔薄为副局长。5月底,考察组与市委讨论局长人选。北京市委书记段君毅说:“我看小薄可以当旅游局正局长。”我说:“我和熙成算朋友,他才三十出头,副局长锻炼几年再转正,对他和薄老都有益无害、对改善老干部和干部子弟的形象也有利。”再次开会时,段书记对我说:“小阎,我问一波同志了,他说熙成当正局长好。”我哑口莫言。


  近期文章:

  这位政治新贵多次训过人,也意外地挨了训  
  王兆国与胡锦涛仕途悬殊,在团中央就埋下伏笔  
  政坛并无“甘肃帮”,但确刮过“西北风”  
  入土为安了,让我们放下激情,理性分析历史是非功过  
  赵紫阳对“六四”不松口,当局对赵紫阳就不松手  
  前领导人的噩耗让中南海诸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赵紫阳子女的祭文展示了不一样的赵紫阳  
  以习近平时代为参照系,回望胡锦涛执政岁月  
  
专制国家阅兵给专制者看,民主国家阅兵给老百姓看  
  
习近平怎能理解俄罗斯人真正的血性?  
  
读史多疑问,事事须追问;问了也白问?白问也要问  
  
  


浏览(7243) (1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renweida 留言时间:2022-09-17 07:43:50

酱缸里居然有刘道玉和罗征启这两朵莲花一样的美人。

令人敬佩啊,本大天神向他们致敬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9-15 02:08:29

老高的这些回忆评说很有趣。这回俺不拿中共绞肉机性质特色做文章,仅仅从超越政治意识形态的关于任何官僚机构的运作基本现象与规律来说,“黄钟毁弃瓦釜雷鸣”是不稀奇的,甚至是必然现象。即使假定真正以贤人政治为目标准则,任何组织官僚机构也极大概率是庸人治之。这个道理很简单:三个人一组,组长工作极为出色,就提拔担任管理九个人。他还是极为出色,就提拔到管理九十人。然后平庸了,就在那呆着。这算是最佳状态,那么实际上呆在任何位置上的就都是平庸的,尤其是最高位那个。为了从一个三人小组长工作出色到被提拔,首要的是让上层能看见他这个组长而不是其他两个,让自己“出水”,不是让底下两个托起他,就是要把那两个踩在水里甚至泥里啊。即使真的是被托举出来的,被提拔到的最后位置就肯定是平庸到没有更大的提拔空间了。这时候要更伟大,就是让大家都趴下甚至跪下。伊莉萨白女王避免了这种格局,因为她的英国王室不再肩负任何“伟大使命”了,只被要求保持一种高尚的平庸。他一家子都平庸至极,就接上了地气啊。

胡锦涛算得上保持了某种道貌岸然的平庸。刘道玉是真君子,不吃那份荤腥。他也真的不是那酒肉穿肠过的少林寺主持的料。

回复 | 3
我的名片
高伐林
注册日期: 2010-05-22
访问总量: 15,591,7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文章欢迎转载,请注作者出处
最新发布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友好链接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旅泉:旅泉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 海天简牍:海天别院
· 云乡客:云乡客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吴言:吴言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虎猫:张石的博客
· 郭家院子:郭家院子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王清和:《金瓶梅》揭密市井私生
· 晚秋心情:不繫之舟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汪翔:汪 翔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怡然:怡然博客
分类目录
【诗】
· 一部童话引发图书界难得一见的翻
· 读书要读有趣的书:走这一条捷径
· 《长安三万里》藏着大国由盛转衰
·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不受瘟疫侵袭
· 推荐三部中国作家描写瘟疫的优秀
· 横跨美国之旅(后记):来,享受
· 母亲节回忆与母亲有关的若干小事
· 中国百姓的诗歌江山被他们这样一
· 余英时先生在“祖国”“故乡”安然长
· 请告诉我哪句可原谅,哪句必须批
【识】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书里的乌托邦是曙光,现实的乌托
· 过去数十万年从动物升为主宰;今
· 孩子一出生,就能算出有多大几率
· 美国驴象两党究竟各自代表哪些选
· 以江泽民冠名的“三个代表”理论从
· 宪​法学教授眼里美国宪政
· 顾维钧和汪精卫看法相近,冯友兰
· 到美国查阅档案成了座上宾,回中
【史】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 人类文明的竞争过程中,病菌插进
· 鲁迅说“民国以来最黑暗一天”留下
·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背面的
· 夺得了令举世振奋的“大捷”?来,
· 文革最大受害者的另一个身份:文
· 不实之词无处不在,《革命烈士诗
· 连周恩来都承认:蒋介石还算一个
【事】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犹太人和黑人:索维尔笔下的美国
· 一个青年干部的婚姻危机怎样惹翻
· 我的儿子,你的秘书:《进出中组
· 文革多少杀人犯,他是忏悔第一人
·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 袁世凯大哉问:中国实现共和需要
· 中共的公信力是怎样磨损到最终折
· 华国锋让军权落到邓小平手里,不
【视】
· 好莱坞科幻题材电影大盘点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续):如何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在“911
· 横跨美国之旅(第16天):见识了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续):地平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第一位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续):一所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不期而
· 横跨美国之旅(第13天):在造物
· 横跨美国之旅(第12天):把开胃
【拾】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为何这么多人认为中美难免一战?
· 科技不断进步,过去的社会形态绝
· 几乎没什么比实现中国民主宪政更
· 国家能力过于强大,就只能靠“死
· 你如果不想当井底之蛙,就不能不
· 大数据的神器也救不了计划经济的
· 一种解释:为何中国坚持另搞一套
· 俄乌只能在战场决出胜负?各方基
· 现在乌克兰战事在军事上结果已经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17 - 2024-02-28
2024-01-02 - 2024-01-02
2023-12-04 - 2023-12-26
2023-11-06 - 2023-11-27
2023-10-02 - 2023-10-30
2023-09-04 - 2023-09-25
2023-08-01 - 2023-08-28
2023-07-03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0
2022-12-07 - 2022-12-30
2022-10-03 - 2022-10-17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29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3 - 2022-05-30
2022-04-06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2 - 2022-01-27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4 - 2021-11-23
2021-10-01 - 2021-10-30
2021-09-04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24
2021-07-01 - 2021-07-28
2021-06-02 - 2021-06-28
2021-05-06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6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2 - 2021-02-25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7 - 2020-10-29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9
2020-06-02 - 2020-06-24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0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27
2019-12-05 - 2019-12-27
2019-11-08 - 2019-11-26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27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17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5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18
2018-09-03 - 2018-09-28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29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8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3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3 - 2016-10-22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14 - 2016-07-29
2016-06-01 - 2016-06-22
2016-05-02 - 2016-05-31
2016-04-04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1
2015-09-01 - 2015-09-28
2015-08-01 - 2015-08-28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7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23
2014-11-03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2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2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29
2013-06-02 - 2013-06-28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10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27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1 - 2012-02-27
2012-01-02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2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29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2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4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1 - 2010-08-31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1 - 2010-06-30
2010-05-21 - 2010-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