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爪四哥的博客  
乐晕你没商量  
网络日志正文
问世间球为何物,直叫人迷信相许 2016-09-08 16:41:15

今晚 NFL (美式橄榄球) 季赛将正式拉开序幕。对我这个 die hard JETS fan 而言,又将是为期近五个月的狂欢节的开始。

J E T S   Jets!Jets!Jets! 

为了奖励我今年狠狠自律自制(NY Jets的四场季前热身赛竟然一场未看),四嫂今晚专门做了韮菜馅饼与芝麻酱糖饼。欧耶!

坐在 deck 上,想着今晚的开幕赛,吃着馅饼与芝麻酱糖饼,心情舒畅极了。信手打开一瓶啤酒,抬头远望,见云淡风轻,晚霞斜陈,弯月如眉,秋色若织...未喝先醉了。


jets-1.jpg



两只五彩斑斓的知秋鸟比翼双飞,扑楞扑楞翅膀,落脚在 deck 栏杆旁的花枝上,叽叽喳喳地叫着。

一只鸟尖声尖气地说:New England Cheatriot...

另一只鸟粗声粗气地回应:Cheater!Cheater!Cheater!

马牙一声偶滴天,我吃惊得差点儿把酒瓶扔 deck 上!使劲揉揉眼睛,难道喝醉啦? 不对呀,这才可刚喝了半瓶不到。鸟说人话,这..这..这也太神奇了,简直难以置信!于是又竖起耳朵仔细听:

一只鸟拉长声音说:J  E  T  S ...

另一只鸟立马大声回应:Jets!Jets!Jets!

马牙两声偶滴天,这下子绝对没有听错!两只鸟不仅会说人话,还句句都说到俺的心坎上。乖乖,弄得我这个无神论者都快有拜大神的冲动了。

其实说起拜大神来,我敢保证全美国任何一个橄榄球迷,不管他或她信不信神,都曾有过为了保佑自己的球队获胜,而搞出的五花八门的迷信活动。远的不说,就说说俺们 Jets 球迷吧。

Bud Light 这几年在橄榄球赛季一直在做一个广告,是讲橄榄球死忠的球迷们想通过自己的迷信来影响比赛结果的“光荣表现”。俺们 JETS 球迷也以此为题目,在自己圈子内做过一次“迷信”调硏。

我最常去的球迷论坛叫做“ gang green nation”。几个橄榄球知识渊博到可以做教练的版主们把网站维持得很好。大家可以脸红脖子粗地讨论问题,但不能说脏话,进行人身攻击。总版主 John B. 看到 Bud Light 的广告后,就建议大家把每个人的迷信行为都拿出来洒一洒。好家伙,一眨眼的工夫几百个回复汹涌而来,让人目不暇接。

记得我当时一边看一边哈哈大笑,把全家人都吸引过来。平时都是我逗大家笑,所以他们很好奇地想看看到底是啥东东能让我狂笑不已。最后连狗狗都揺着尾巴,叼着玩具跑进来,以为家里开 party 了呢。

现在我就凭记忆把我们可爱的 JETS 球迷的封建迷信写下来给大家开心一笑。要全摆出来的话,恐怕一百页纸也装不下。那就挑其中五个最有趣的给大家讲讲吧。

首先呢,先讲一讲我自己的迷信吧。每次看 JETS 比赛,我都会一个人把自己关在主卧室里,家人一律不让入内。拉上所有窗帘,把电视声音掐掉(有声音的话我会紧张的心脏受不了)。先坐在沙发上看,如果 Jets 落后了,就降格坐小板凳上看。如果落后更多,则坐在地上看。唉,这过去几年中净尼玛坐地上看球啦!

好啦,现在让我们看看我们可爱的球迷童鞋们是怎么搞迷信的吧:

5th place: 一个叫 NJ78 的球迷,自称有三百磅重,最大的嗜好就是吃。为了 JETS 能赢球,每次看球都戒饮戒食。将近4个小时的比赛在高度紧张,亢奋,不吃不喝的情况下看下来,不减肥才怪。赢了还可以去狂饮暴食庆祝一番,这一输球嘴里就象吃个苍蝇,胃口全无,就想找个没人的旮旯呆着,于是乎就达到双倍减肥效果。想想看吧,俺们 Jets 这几年来的战绩是负多胜少,NJ78 这位爷一百磅怎么都该减下来吧。

4th place: 一位叫 Ilovejetsandsex ( I love JETS and SEX) 的球迷,从他的笔名可想而知这位爷对 sex 那是狠狠热爱滴。但只要 Jets 能嬴,老兄则自觉戒欲一周。下周再能赢,就接着戒欲。但如果 Jets 输了,则每天都不会放过太太。弄得太太跟闺蜜哭诉:这啥烂球队呀,净尼玛输球!弄得我这几年啥也没干,一天到晚就在床上鬼混啦!

3rd place: 一个叫 foreverJets 球迷的迷信是看球时 undress 自己。JETS 一旦落后就开始脱衣服,输得越多脱得越多。脱光了还输就开始一件一件穿太太的衣服。后来让儿子发现了这个小秘密,就偷偷地拿手机给老爹照了张相,放到 Facebook 上。结果老爹成了名人,还上了当地的报纸。乖乖,行行出壮元哈。

2nd place:一个叫 Broadway Joe 的JETS fan 的绝招是一旦 JETS 落后,则打开窗户向外面大喊:I am a piece of bull shit!I am a sucker!后来邻居敲门来说:俺们知道您是 bull shit 和 sucker 了,能否不再大声告诉俺们啦?俺的一岁的孩子现在一听到 bullshit 和 sucker 就吓得哇哇地哭!哈哈,还记得我与大李老华保佑中国女排获胜的绝招吗?... 就是跟这位爷学的!迷信成功保佑女排夺冠

And here comes the 1st place: 一个叫 Jetsmetsdevilfan 的球迷讲述了他五年前的一段经历。那是 Rex Ryan 接手 JETS 的第二年,也是俺的队连续第二年杀入季后赛。第一场外卡赛遭遇到 Payton Manning 的 Indiana Colts。Jets 全场落后,我们这位球迷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屋漏偏逢连绵雨:他的二岁的正在 potty training 的小儿子一不小心在电视机前拉了一小堆粑粑。当时比赛时间所剩无几,Jets 在做最后一次进攻. 关键时刻他也无暇顾及地毯上的粑粑啦。

后来Jets 四分卫 Sanchez 扔了一个高远球,俺一直都喜欢的接球员 B. Edward 在对方十五码线处接球成功,Jets 胜利在望!于是我们这位球迷好兄弟激动得上窜下跳,放声狂啸。当太太虎着个脸来清理粑粑时,球迷童鞋急得个什么似滴,坚决地制止了太太的行动。他说儿子的粑粑给球队带来好运,绝对不允许淸理走!于是儿子的粑粑就原封不动地在客厅地毯上整整呆了一个星期!!!

下一场是与一号种子 New England Patriot 的比赛。结果 Jets 大爆冷门,在客场获胜。我们这位球迷童鞋更是把儿子的粑粑视若珍宝,期望着能保佑 Jets 再胜一场,相隔42年后再进超级杯。后来地毯上那块有粑粑的地方开始长霉变色。太太实在是忍无可忍,趁着老公上班的时间把粑粑清理掉,把地毯洗干净。我们这位球迷童鞋下班后发现吉祥物木有了,大发雷霆。摔了三个枕头,踢倒两个垃圾桶。但木已成舟,能有什么办法呢?

结果下一场与 Pittsburg Steeler 的AFC冠军赛 Jets 整个上半场如同梦游,以 3:24 落后。下半场虽然奋起直追,但为时已晩,惜败于钢人队手下。于是我们这位球迷童鞋就把 Jets 未能杀入超级杯都怪罪在太太把粑粑清理掉,到现在还一直耿耿于怀。听完了他的故事,gang green nation 的小伙伴们居然有好几百人给他点赞 (也包括我在内哈)!

哈哈,我的 Jets 球迷搞迷信的故事讲完啦。别的球队的球迷为自己球队搞起迷信来也肯定是鞠躬尽悴,死而后已。正如谓问天下球为何物,直叫人迷信相许


晒晒俺的Jets 收藏哈:


jets-2.jpg

这是俺的两只吉祥熊。最后...最后..变成四嫂出门看女儿比赛时的坐垫了


jets-3.jpg

        这是俺的Jets uniform,十好几件,难怪太太劳工节扫货啥衣服也木有给俺买!

jets cap.jpg

绿帽子,还是两个...嘿嘿,就不说了吧

jets-4.jpg

看到这个橄榄球木有?这是俺的看家宝!上面有Joe Namath,Vinny Testaverde,Chad Pennington 的亲笔签名,嘿嘿...

浏览(3397) (1) 评论(1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爪四哥 回复 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16-09-10 05:01:11

回复 | 0
作者: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16-09-09 22:08:59

哈哈,一般而言,一旦成了一个球队的球迷,是很难再switch to 另一个球队的。好在现在有NFL network, 在外州也可以看Jets啦

祝北雁MM及北雁先生周末愉快,Jets 本周开球就掰。。。。掰。。。。。掰。。。。

回复 | 0
作者:爪四哥 回复 逍遥号 留言时间:2016-09-09 15:07:55

哈哈,对,为了放开吃...游呀!

回复 | 0
作者:爪四哥 回复 温润如玉 留言时间:2016-09-09 15:07:17

哈哈,啥时候有空来新泽西,让四嫂亲手收授

回复 | 0
作者:逍遥号 回复 爪四哥 留言时间:2016-09-09 13:03:55

看样子人生还是不能偷懒,1500米,啧啧

回复 | 0
作者:温润如玉 留言时间:2016-09-09 10:53:33

又见帅哥,哈哈。俺对韭菜馅饼和芝麻酱糖饼很有兴趣,特别是芝麻酱糖饼,啥时候等四嫂不忙了,传授一下手艺吧。

回复 | 0
作者:爪四哥 回复 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6-09-09 10:15:21

哈哈,一般而言,一旦成了一个球队的球迷,是很难再switch to 另一个球队的。好在现在有NFL network, 在外州也可以看Jets啦

祝北雁MM及北雁先生周末愉快,Jets 本周旗开得胜

回复 | 0
作者:爪四哥 回复 逍遥号 留言时间:2016-09-09 10:10:43

哈哈,秘方就是锻炼身体。脚伤了踢不了球了就改游泳。每天一千五百米...每当游得筋疲力尽时就想一想满桌的鸡鸭鱼肉,就又有了动力:锻炼身体是检验美食的唯一标准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6-09-09 08:42:03

我们原来住在纽约附近时,我先生也是Jets的球迷。

大馅饼,真馋人!

回复 | 0
作者:逍遥号 留言时间:2016-09-09 06:41:15

原来爪四哥是个球疯子!四嫂也得担待5个月,还好吃好喝的候着。。啧啧。。四嫂的饼也没用把爪四哥喂胖,啥秘方啊。。

回复 | 0
作者:爪四哥 回复 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6-09-09 05:51:32

哈哈,包子馅有假,俺这饼子的馅可是货真价实。是专门从美东超市买的$4.99/磅的头里肌,自己剁的馅。千万不要买现成的肉馅,否则不够正宗

回复 | 0
作者: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6-09-09 05:28:21

四哥,牛!

到底改吃饼了?不过这饼好像也是有馅儿滴?

回复 | 0
作者:爪四哥 回复 摩诃笨蛋 留言时间:2016-09-08 19:47:41

哈哈,那俺就是球星啦

回复 | 0
作者:摩诃笨蛋 留言时间:2016-09-08 18:25:47

问世界球为何物,段子顶个球🏀😁😁😁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