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爪四哥的博客  
乐晕你没商量  
网络日志正文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爪哥有文化 2017-03-23 05:06:09

今天大李在微信上看到两则励志名言,打算用来教育自己不懂事的孩子...

1.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尤未悔。

For the ideal that I hold near to my heart, I'd not regret a thousand times to die。 

2. A Good book is A precious lifeblood of A master spirit, imbalmed and treasured up on purpose to A life beyond life。

大李生怕在孩子面前露怯,于是就转给我,并虚心求教说:爪哥您对中国历史最门清,能给咱讲讲第一则名言的来历不?另外,求爪哥把第二则名言翻译成优美的中文...

哈哈,这有何难?!俺二话不说,立马回贴如下:

这第一则名言出自离骚,故事情节如下:

很久以前,楚国有个大知识分子叫屈原。那时候楚国福利制度很好,不仅养了很多懒人,连猫都变成懒猫。屈原就养了这么只懒猫,名字叫屈臣氏闷骚,小名叫骚。骚自诩悯天怜人,吃斋念佛,光吃粮食不吃老鼠。嘿嘿...

后来爱修长城的秦王川普要灭楚,兵荒马乱,粮食吃紧。屈老师告诉骚说:不管黑猫白猫捉住耗子就是好猫,我都被你吃穷了,不能再酱紫啦!

但骚这只懒猫根本不听,就是好吃懒做不抓老鼠。气得屈老师吹胡子瞪眼,把猫往死里揍。但猫有九命,直到第十次才终于把猫揍死了。后来爱修长城的秦王川普灭了楚,取消楚国一切福利制度。屈老师也没了口粮,饥寒交迫中欲投江自尽。临死前想起骚,觉得很后悔,就写了离骚来纪念这只猫。其中就有了“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尤未悔”。翻译成白话文就是:你这只圣母婊真尼玛会装B,揍死你九回也不肯去抓老鼠自食其力。

大李:如雷贯耳,如雷贯耳,涨姿式,涨姿式。这真是三天不学习,比不上刘少奇。爪哥再接再励,替俺把第二则名言翻译成优美的中文吧!

爪四哥:哈哈,这又有何难!先给你翻译成优美的北京话!瞅瞅,咋样?

A Good book is A precious lifeblood of A master spirit. imbalmed and treasured up on purpose to A life beyond life。

北京话版本:

卧槽,这书真特莫牛B, 够你丫读几辈子的!


大李:卧槽x 4!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爪哥有文化!


天不怕地不怕,千万别学爪哥有文化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富婆假装有文化!

这段子被兄弟们演义成聊斋故事了!

学习川普好榜样的得意之作!

你骚得不轻

让爪四哥加入诗社的后果

不让爪四哥演渔民,原来是因为...

这下知道什么是躺着中枪了!

这是要把孟浩然气活过来的节奏

生活不是眼前的苟且,还有...

雪岛爪立.赤壁赋

浏览(2029) (4)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爪四哥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7-03-24 12:19:57

还真是,俺的算术是体育老师教的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7-03-24 10:19:47

有九命,第九次就揍死了。

你亚吹捧老毛,罪该万死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