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高的博客  
你未必能看到很喜欢的观点,但一定会进入挑战性的视野。  
https://blog.creaders.net/u/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端午惊闻近30年破坏中国文化超过前30年 2013-06-11 16:44:05
  端午节前不久见到一位在河南兰考十年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的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她说:“改革开放以来30年,中国文化受到的冲击和破坏,要比‘文革’时期更严重!‘文革’时期是在‘硬件’上毁坏传统文化,砸庙啊砸碑啊;现在是从‘软件’上破坏传统文化,是要连根拔啊!”


  前半个月一个偶然机缘,见到一位中国农业大学女教授(副教授?),她从2003年8月就被上级安排在河南兰考县担任副县长,后来调到开封市任挂职副区长,随后又被任命为兰考县委常委,这次,她是到位于马里兰州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当访问学者来的。
  因为她长期从事“建设新农村”的项目,长期泡在河南农村,以她的出身、经历和身份,所讲的很多农村基层的现实情况,让我听得格外认真,这里且不细说了。其中她有一句话,让我悚然大惊:
  “改革开放以来30年,中国文化受到的冲击和破坏,要比‘文革’时期更严重!‘文革’时期是在‘硬件’上毁坏传统文化,砸庙啊砸碑啊;现在是从‘软件’上破坏传统文化,是要连根拔啊!”
  什么传统节日和新发明的各种名目的“文化节”,什么古迹景点,什么传统民俗,都不过是噱头而已——官员眼睛盯着的只是政绩,商家心里盘算的都是效益,而对于民众来讲,如果说有好处,也不过就是大家有了一个机会,凑到一起唱唱跳跳、吃吃喝喝,热闹娱乐了一番而已,“离真正的文化精髓,八杆子打不着”!
  对于中国礼崩乐坏的现状,我并非完全隔膜。但是这位教授说得这么沉重,尤其是她将改革开放30年和“文革”结束前30年对中国文化的破坏程度相比,认为超过了“文革”,而我们又是亲身经历过“文革”对中国文化的大扫荡、大摧毁的,听来格外让人心惊。
  她是否过甚其辞、危言耸听?请网友们鉴别吧。

  今天想起这位教授这番话,因为到了端午。
  在中国的传统节日中,比起中秋、重阳、清明……等等来,端午节应该要算最有精神内涵的一个了,因为它与中国最伟大的诗人、爱国者屈原的遭遇和结局相联系,数千年来一代又一代人寄予理想,注入自己的理解,至今积淀了丰厚的文化意蕴;同时,也形成了仅次于春节的丰富的成套的传统活动:吃粽子插艾饮雄黄酒赛龙舟……进入现代以来,诗坛文苑也藉此机会举行有关诗歌、文学、文艺的征文、比赛、表演、讨论。
  不过,正因为端午节算最有精神内涵的节日,所以近数十年来这个节日精神的坠落崩毁,也比别的节日显得更为突出、更为刺眼。记得《光明日报》前几年就有篇文章说,从儿时回忆的喜悦中醒来时,发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正被现代生活不断“抽空”,我们除了吃几个买来的粽子外,这个端午节已经“空壳化”,人们在节日里的公共生活日趋寡淡。
  前年曾有媒体归纳端午节在各方面的影响:
  ——浴兰香薰,端午节是中国人的养生节;
  ——龙舟竞技,端午节是中国人的健身节;
  ——美服佩饰,端午节是中国人的服饰节;
  ——女红竞巧,端午节是中国人的女儿节;
  ——“吃十二红”,端午节是中国人的美食节;
  养生、健身、服饰、女红、美食……这些都很不错,但是能说是端午节的文化精髓吗?

  一位网名为“文字狱”的朋友,几年前就在我的博客后面留言,贴出一首《七律 端午感怀》,写得十分精彩,诗与诗前小序如下:

  又过端午,再读九章。悲人疾世,厚古薄今。有感为韵,无力回天。

  纷庸岁月亦端阳
  世无烽烟国有殇
  楚风可传非粽叶
  骚魂不死赖桔章
  今哀郢陷无三闾
  再见楚亡岂顷襄
  鼓动人喧舟竟渡
  无关屈子汨罗江

  好一个“世无烽烟国有殇”!好一个“鼓动人喧舟竟渡,无关屈子汨罗江”!

  今天让我啼笑皆非的是,在谷歌上输入“端午节”,竟然出来一个专门提供作文的网站,“端午节”也被列为“热点话题”,看来该网站也十分注意应时应景。可想而知,如果中小学生不是当堂交卷,而是可以回家完成关于“端午节”的命题作文,可以说不费吹灰之力,按几下键就搞定了。其第一页的篇目如下(有十好几页呢!):
    2013-04-03端午节英语作文:端午节_900字
    2013-04-03端午节英语作文:快乐的端午节_150字
    2013-04-03端午节英语作文:我家乡的端午节_2000字
    2013-04-03端午节英语作文:端午节风俗习惯_1000字
    2013-04-02关于端午节的作文:赛龙舟_250字
    2013-04-02关于端午节的作文:端午节_600字
    2013-04-02关于端午节的作文:端午节_150字
    2013-04-02关于端午节的作文:端午踏青_350字
    2013-04-02关于端午节的作文:端午印象_500字
    2013-04-02关于端午节的作文:难忘的端午节_450字
    2013-04-02关于端午节的作文:我知端午节_750字
    2013-04-02关于端午节的作文:端午节_450字
    2013-04-02关于端午节的作文:包粽子_300字
    2013-04-02关于端午节的作文:小粽子_550字
    2013-04-02关于端午节的作文:快乐的端午节_200字
    2013-04-02关于端午节的作文:阵阵粽香入节日 _550字
    2012-12-27快乐的端午节_450字
    2012-06-01关于端午节的作文:充实温馨的端午节_550字
    2012-06-01关于端午节的作文:端午节遐想_1000字
    2012-06-01关于端午节的作文:端午节放河灯_550字
    2009-07-17关于端午节的作文:赛龙舟_250字
    2009-05-31端午节的彩绳_750字
    2009-05-31我家乡的端午节_700字
    2009-05-31我论屈原_600字
    2009-05-31端午的粽子_1000字
    2009-05-31屈原你的心情我最懂_750字
    2009-05-31读《屈原》有感_600字
    2009-05-31屈原沉江_650字
    2009-05-31端午节的沉思_550字
    2009-05-31行走在屈原伟大的人格中_900字
    2009-05-31耐人寻味的端午节_900字
    2009-05-31关于端午节的诗歌_100字
    2009-05-31屈原—郁园—曲圆_1500字
    2009-05-31我们的端午节_1200字
    2009-05-31我心中的屈原_1500字
    2009-05-26端午节英语作文:端午节计划_1500字
    2009-05-26端午节英语作文_600字
    2009-05-26端午节的英语作文:儿时的端午节_3000字
    2009-05-26关于端午节英语作文:Dragon Boat Festival_2000字


    最后,我将几年前写的一篇散文《屈原第三次落水》,稍作修改,重新贴在这里,结束今年的端午节有感——


屈原第三次落水

  三十年前在大学念书时,有天晚上,听我的一位同寝室的学兄讲述他当“红卫兵”时亲身参与的一幕:一九六六年八月底的某个凌晨,坐落在武汉市郊东湖畔那座屈原塑像,在一声爆响、漫天烟尘中,化作了遍地石砾碎片,随后被悉数抛进了浩浩湖水。当一切恢复平静后,晨光熹微,湖波无声,泪光点点……
  中国大陆全民发疯的年代,屈原塑像被归入十恶不赦的“四旧”。从此,那儿只剩了寂寥的石座,枯败的杂草。

  屈原两次葬于水中,而第二次更令人悲愤:
  第一次,是他自己投入清波,第二次,却是被炸碎了投进碧涛;
  第一次,有满江的小舟,满江的呼唤,满江的用竹筒装盛、苇叶包裹的米饭,担心“水深波浪阔,无使蛟龙得”(杜甫诗句);而第二次,人们却把《九歌》、《天问》、《离骚》,连同汉赋唐诗宋词元曲,统统都投进了熊熊烈焰……
  自然,此后十年,人们不再吃粽子,不再熏艾叶烧菖蒲,不再饮雄黄酒,更不去赛龙舟──端午节从日历上被一笔勾销了!
  记得那天我听同学讲完往事,趴在枕上写下了几行诗
  ……日历不是翻过了五月初五了吗
  你怎么又一次被波涛葬埋?
  他们禁止了一个端午
  又制造了一个端午
  三闾大夫,三闾大夫
  魂兮归来,魂兮归来!

  一晃又过去三十年了。当我写下上面那些诗行的时候,满心以为整个民族终于从“文革”噩梦中苏醒过来了:屈原塑像已郑重其事地重新竖起,那清癯孤傲的身躯又昂然独立在芳草萋萋的湖畔了。我坚信中国永远告别了放逐诗歌的岁月。怎么料想得到,屈原居然还会第三次被浪涛吞没!?
  ──我的那位老学兄从国内来信,勾勒了心灵塌方的众生相:屈原塑像前倒不时掀起语笑喧天,但那和屈原其实毫无关系。他依然茕茕独立,形影相吊……神州之大,有了许许多多的“龙舟节”,有了许许多多的亭台楼阁、祭天祭祖祭神,却都是招徕洋人游客的噱头;人们为歌星影星神魂颠倒,对名牌洋货趋之若鹜,却消泯了“上下而求索”的热望,熄灭了忧国忧民的激情,更远离了幽兰芳芷的真正的美!到处争说“下海”,屈原没有下海,却被横流的物欲、泛滥的商潮冲倒,谁还认识、谁还在乎这位峨冠博带的执拗地吟哦的老人!
  端午还在,诗魂却无。如果说当年“文革”是禁止了一个端午,又制造了一个端午,那么今天,是恢复了一个端午,又阉割了一个端午──端午完全变了质,还有什么比这次的悲剧更可怕的悲剧?
  魂兮归来。魂兮……是否还能归来?






  武汉市郊东湖畔的屈原塑像在“文革”中被炸毁,这一座是后来重新树立的。


  

  近期文章:

  关于近30年中国汪精卫研究的一份“导游图”

  “90后”问:处在那个时代我会怎么做?

  在仁义道德旗号下真实运作的规则

  历史学的关注重点在于把史实搞清楚

  星汉灿烂:谁来保护这样的星空?(组图)



浏览(6148) (1) 评论(4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ESS0N 留言时间:2013-06-12 20:43:35
谢谢GNBQCMPY。NZFP果然没种承认先骂人,只能证明他是贱货下三烂。
回复 | 0
作者:GNBQCMPY 留言时间:2013-06-12 20:41:14
瞎眼疯狗NZFP狗胆包天把反毛大佬 LESS0N 看成小毛粉 lesson,出口骂人,才引起这段。
瞎眼疯狗NZFP黔驴技穷把家底子都抖出来了,什么潘基文烂英文一起上,还狂咬劝
架的,流氓嘴脸大暴露。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06-12 20:18:34
谢谢博主!我能理解.你也看得出来吧,只有狗咬人,没有人咬狗.
回复 | 0
作者:LESS0N 留言时间:2013-06-12 19:49:59
谢谢高伐林好意。NZFP就一贱货。
回复 | 0
作者: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3-06-12 19:49:03
感謝吴言、鄙视五毛、万沐、洁静、gmuoruo、林子丹、LESS0N、NZFP、西岸、思羽、老帽、GNBQCMPY……诸位光临!大家端午节快乐,希望多包粽子、吃粽子!
大家关心中国传统文化的命运,有不同看法,十分正常,各人讲清自己的看法就非常好,有什么必要大动肝火呢?当然,更没有必要口出恶言,贬低他人人格啦。希望各位冷静。

曾经读到一个西方小幽默——
儿子问爸爸,战争是怎么引起的。
爸爸:“例如法国和意大利之间发生争执的话……”
妈妈:“不对,法国和意大利绝对没有争执。”
爸爸:“我知道,我只不过是假设……”
妈妈:“这样假设完全是误导!”
爸爸:“什么?!误导?你这是假充内行!”
妈妈:“我假充内行?你不要血口喷人!”
爸爸:“你才是……”
儿子:“爸爸,我知道战争是怎么引起的了。”
回复 | 0
作者:LESS0N 留言时间:2013-06-12 19:47:31
下三烂小爬虫NZFP有种承认先骂人老子就放你一马。你要没种承认先骂人你也知道你
算个什么东西。
回复 | 0
作者:LESS0N 留言时间:2013-06-12 19:44:45
老子什么时候怕过土流氓?NZFP这种小爬虫算个屁。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06-12 19:43:02
下流胚!尽管在这充分显示你的下三烂!后悔与下三烂抬杆,太掉价!
回复 | 0
作者:LESS0N 留言时间:2013-06-12 19:42:17
土流氓土文盲贱奴NZFP以为他会骂人人家就该怕他。
回复 | 0
作者:LESS0N 留言时间:2013-06-12 19:38:52
毛厕洞的干孙子老红卫兵毛粉NZFP现在成了潘粉。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06-12 19:37:29
谁是流氓,众目睽睽!
回复 | 0
作者:LESS0N 留言时间:2013-06-12 19:36:35
可惜潘基文还不知道他已经有了个叫NZFP的干儿。
回复 | 0
作者:LESS0N 留言时间:2013-06-12 19:34:15
NZFP跟土干爸潘基文学了点蹩脚英文就以为可以挟洋自重?越显摆蹩脚英文越显你乡
下土文盲加流氓的本质。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06-12 19:33:15
LESS0N,你真让人瞧不起!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06-12 19:31:31
GNBQCMPY真是瞎了眼的疯狗!(来而不往非礼也!)
回复 | 0
作者:LESS0N 留言时间:2013-06-12 19:30:32
NZFP跟土干爸潘基文学了点蹩脚英文?你这是狗改不了吃屎。你的贱奴本性难移。
回复 | 0
作者:GNBQCMPY 留言时间:2013-06-12 19:26:33
NZFP真是瞎了眼的疯狗,连LESS0N是著名反毛人士都不知道,纯老文盲啊。他指出你先骂人,说不怕你个流氓,可没说不会反击。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06-12 19:23:56
LESS0N,

你又上来证明一下你的下三烂? 你的骂人功夫?真是 It is easy to change a dynasty, but it is difficult to change a person's nature.
回复 | 0
作者:LESS0N 留言时间:2013-06-12 19:13:09
更正。说蹩脚英文的潘基文不能算洋人。如果说中国是亚洲的大城市,韩国就是大城市的郊区,潘基文就是郊区乡下人。所以NZFP是有个土干爸。对NZFP等贱奴,有权有势的土乡巴佬放个屁都是香的。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06-12 18:51:43
GNBQCMPY,

学你一下,GNBQCMPY真是疯狗啊!(不好意思,不得已而为之)

难道LESS0N不是那个lesson?


这下挨骂
-------
奇了怪了!那个LESS0N不是老说我骂他,他不骂人吗?原来你来这上贴是来证明是他在骂人!太好了,谢谢啦!
回复 | 0
作者:GNBQCMPY 留言时间:2013-06-12 18:40:32
NZFP真是疯狗啊,居然骂著名万维反毛大佬LESS0N“毛粉”。这下挨骂,活该。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06-12 18:35:41
NZFP狗急跳墙连潘基文都搬出来了。潘基文是你洋干爸?够吓人的。对你这种贱奴有权有势的洋大人放个屁都是香的。
------------------------------------------------------------
潘基文是韩国人,不是洋人! 他是亚洲人! 黄皮肤,黑眼睛.他是联合国秘书长,中国是联合国5个常任理事国之一. 有理说理,骂骂咧咧的,只不过在众人面前显示你的无能及下三烂!黔驴技穷了?

骂人是你开的头
-------------
我的哪句话是骂人话?请拷贝!栽赃很可耻!令人鄙视!

真正的骂人话如下:

臭流氓文盲贱奴NZFP听好了:骂人是你开的头,老子不得不奉陪。你小子把狗眼睁大
回复 | 0
作者:LESS0N 留言时间:2013-06-12 18:16:21
臭流氓文盲贱奴NZFP听好了:骂人是你开的头,老子不得不奉陪。你小子把狗眼睁大
了看看,谁是毛粉,谁主张文革再来一次?发神经病血口喷人,老子怕你不成?
回复 | 0
作者:LESS0N 留言时间:2013-06-12 18:10:55
NZFP狗急跳墙连潘基文都搬出来了。潘基文是你洋干爸?够吓人的。对你这种贱奴有
权有势的洋大人放个屁都是香的。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06-12 17:47:06
我不过是表述了一个现象
---------------------
别狡辩! 这是你说的:"西风东渐,一切向钱看,全世界如此。中国传统文化之毁灭,是世界传统文化毁灭之一部分。看看美国:男女结婚越来越少,同性恋结婚越来越多。",你的意思难道不是说,同性恋毁灭世界传统文化吗?

老子对你是客气的。要骂人,你自己想好了,别以为你是流氓老子就怕
你。
-----------------------------------------------------------
这才是真正的流氓口吻! 请考贝一下我的"流氓"话,或行为! 有吗?

你是毛粉,冤枉你了? 你不是主张再来一次文革吗? 为毛恶魔辩护的话,你还少说吗?

狗急跳墙? 反驳你就是狗急跳墙? 考贝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话就是狗急跳墙? 说不定你被击中要害了,狗急跳墙了吧.
回复 | 0
作者:LESS0N 留言时间:2013-06-12 17:27:48
NZFP心理阴暗。我不过是表述了一个现象,你小子就狗急跳墙,连“毛粉”的帽子都
端出来了。老子对你是客气的。要骂人,你自己想好了,别以为你是流氓老子就怕
你。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06-12 14:48:25
NZFP很会上纲上线啊。我不过是说了一个现象而已。
---------------------------------------------
毛粉LESS0N,我上了你的什么纲?什么线?是不是你可以说,"看看美国:男女结婚越来越少,同性恋结婚越来越多。", 而我不可以说,"民国初年,"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结婚越来越少,自由恋爱结婚越来越多。"?

我说,"痛哭吧! LESS0N! 多数人可以肆无忌惮地歧视,迫害少数人的年代就将一去不复返!",上了你的什么纲?什么线?这句话不是事实吗? 比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的话还差的远呢! 他说,"我要对这些同性恋、双性恋或变性者说:你们并不孤单。你们争取结束暴力与歧视的斗争,是我们共同的斗争,对你们的攻击就是对我宣誓捍卫的联合国普世价值观的攻击。"

现在,我真的要给你上纲上线了! 听好了:你对同性恋的攻击就是对联合国普世价值观的攻击!!! 这下,你就舒服了!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06-12 14:27:28
老帽,

你还真有自知之明,取了个这么贴切的网名! 老帽----老爱毫无根据给人戴帽子! 你这个文盲加流氓! 得毛贱人的真传! 你除了扣帽子,能讲点道理吗?

我说的话哪一句是文盲? 哪一句是流氓? 我说的,"民国初年,"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结婚越来越少,自由恋爱结婚越来越多。",是针对LESS0N先说的,"看看美国:男女结婚越来越少,同性恋结婚越来越多。", 文盲了?流氓了?

我说,"痛哭吧! LESS0N! 多数人可以肆无忌惮地歧视,迫害少数人的年代就将一去不复返! ",不对吗?错了吗?看看联合国秘书长是怎么说的:

转贴:http://www.kaoshi110.net/news/201208/14/106930.html / 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结束性取向歧视的讲话

2012年3月7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19届会议召开讨论会,关注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所遭受的暴力与歧视问题,并且听取了人权高级专员皮莱提交的研究报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会议强调,因性取向或性别认同而对一个人进行的攻击是对联合国普世价值观的攻击。

我要对这些同性恋、双性恋或变性者说:你们并不孤单。你们争取结束暴力与歧视的斗争,是我们共同的斗争,对你们的攻击就是对我宣誓捍卫的联合国 普世价值观的攻击。今天,我与你们站在一起,我呼吁所有国家和人民也与你们站在一起。一个历史性的转变正在进行中,更多的国家看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我们必 须反对暴力,将双方同意的同性关系合法化,禁止歧视,教育公众。这个时机已经到来。

转贴:http://page.renren.com/601046967/note/810686472 / 联合国呼吁结束对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的暴力与歧视

皮莱说:“不论个人观点或宗教信仰多么广泛或深厚地植入人心,都不能成为剥夺一个人基本权利的理由。”
------------------------------------------------------------

事实是:你才是被你自己骂的,货真价实的文盲加流氓! 一个讲不出道理,只会乱扣帽子的文盲加流氓!
回复 | 0
作者:思羽 留言时间:2013-06-12 13:54:00
不要偷换概念。中国历史上改朝换代时古建筑,古书毁于兵火者不少,那是战乱造成的。上下五千年,承平时代,有意识大举毁灭文化的,除了秦始皇和清朝的乾隆,不就是发动文革的老毛了么?你再举个例子给我听?

此文所写的,是中国传统文化在前三十年遭到文革的毁坏,后三十年在商品经济大潮的影响下,更日渐势微。偷换概念者一会说西方文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冲击,一会儿说在西方也是现代文化取代传统文化,声东击西,指鹿为马,真不知道谁没文化,谁是流氓。
回复 | 0
作者:老帽 留言时间:2013-06-12 13:04:55
LESS0N说得有理。奉劝思羽,NZFP稍微读点书,不要当老毛最欣赏的文盲加流氓。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高伐林
注册日期: 2010-05-22
访问总量: 15,555,9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文章欢迎转载,请注作者出处
最新发布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友好链接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旅泉:旅泉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 海天简牍:海天别院
· 云乡客:云乡客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吴言:吴言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虎猫:张石的博客
· 郭家院子:郭家院子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王清和:《金瓶梅》揭密市井私生
· 晚秋心情:不繫之舟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汪翔:汪 翔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怡然:怡然博客
分类目录
【诗】
· 一部童话引发图书界难得一见的翻
· 读书要读有趣的书:走这一条捷径
· 《长安三万里》藏着大国由盛转衰
·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不受瘟疫侵袭
· 推荐三部中国作家描写瘟疫的优秀
· 横跨美国之旅(后记):来,享受
· 母亲节回忆与母亲有关的若干小事
· 中国百姓的诗歌江山被他们这样一
· 余英时先生在“祖国”“故乡”安然长
· 请告诉我哪句可原谅,哪句必须批
【识】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书里的乌托邦是曙光,现实的乌托
· 过去数十万年从动物升为主宰;今
· 孩子一出生,就能算出有多大几率
· 美国驴象两党究竟各自代表哪些选
· 以江泽民冠名的“三个代表”理论从
· 宪​法学教授眼里美国宪政
· 顾维钧和汪精卫看法相近,冯友兰
· 到美国查阅档案成了座上宾,回中
【史】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 人类文明的竞争过程中,病菌插进
· 鲁迅说“民国以来最黑暗一天”留下
·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背面的
· 夺得了令举世振奋的“大捷”?来,
· 文革最大受害者的另一个身份:文
· 不实之词无处不在,《革命烈士诗
· 连周恩来都承认:蒋介石还算一个
· 从长津湖到上甘岭:他的回忆颠覆
【事】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犹太人和黑人:索维尔笔下的美国
· 一个青年干部的婚姻危机怎样惹翻
· 我的儿子,你的秘书:《进出中组
· 文革多少杀人犯,他是忏悔第一人
·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 袁世凯大哉问:中国实现共和需要
· 中共的公信力是怎样磨损到最终折
· 华国锋让军权落到邓小平手里,不
【视】
· 好莱坞科幻题材电影大盘点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续):如何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在“911
· 横跨美国之旅(第16天):见识了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续):地平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第一位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续):一所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不期而
· 横跨美国之旅(第13天):在造物
· 横跨美国之旅(第12天):把开胃
【拾】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为何这么多人认为中美难免一战?
· 科技不断进步,过去的社会形态绝
· 几乎没什么比实现中国民主宪政更
· 国家能力过于强大,就只能靠“死
· 你如果不想当井底之蛙,就不能不
· 大数据的神器也救不了计划经济的
· 一种解释:为何中国坚持另搞一套
· 俄乌只能在战场决出胜负?各方基
· 现在乌克兰战事在军事上结果已经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18
2024-02-17 - 2024-02-28
2024-01-02 - 2024-01-02
2023-12-04 - 2023-12-26
2023-11-06 - 2023-11-27
2023-10-02 - 2023-10-30
2023-09-04 - 2023-09-25
2023-08-01 - 2023-08-28
2023-07-03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0
2022-12-07 - 2022-12-30
2022-10-03 - 2022-10-17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29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3 - 2022-05-30
2022-04-06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2 - 2022-01-27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4 - 2021-11-23
2021-10-01 - 2021-10-30
2021-09-04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24
2021-07-01 - 2021-07-28
2021-06-02 - 2021-06-28
2021-05-06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6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2 - 2021-02-25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7 - 2020-10-29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9
2020-06-02 - 2020-06-24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0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27
2019-12-05 - 2019-12-27
2019-11-08 - 2019-11-26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27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17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5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18
2018-09-03 - 2018-09-28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29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8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3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3 - 2016-10-22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14 - 2016-07-29
2016-06-01 - 2016-06-22
2016-05-02 - 2016-05-31
2016-04-04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1
2015-09-01 - 2015-09-28
2015-08-01 - 2015-08-28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7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23
2014-11-03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2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2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29
2013-06-02 - 2013-06-28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10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27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1 - 2012-02-27
2012-01-02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2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29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2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4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1 - 2010-08-31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1 - 2010-06-30
2010-05-21 - 2010-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