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高的博客  
你未必能看到很喜欢的观点,但一定会进入挑战性的视野。  
https://blog.creaders.net/u/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高瑜说:没有什么可恐惧的 2014-05-09 16:57:24
高瑜去年在美东的一个研讨会上发言说:在国内我跟一帮学者聊天,有人认为习近平“819”讲话至少会管3个月到半年,压得知识分子一溃千里。中国知识分子应该把脊梁骨挺起来,继续发出宪政民主自由的呼吁。“六四”25周年,我们怎么办?每个人都应该把这段历史讲出来,没有什么可恐惧的


70岁的北京女独立记者高瑜,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失踪了十来天之后,当局宣布对她刑事拘留。消息先后传来,我始则悬心,继而震惊。
我去年见到到北美来开会的高瑜,但这个名字,我早就如雷贯耳:
联合国从1997年开始设立世界新闻自由奖,当年唯一得奖者是中国的高瑜;国际新闻学会2000年评出过去半个世纪中50位“世界新闻自由英雄”,两岸三地只有一人获奖,还是高瑜;30多年来,高瑜是中国获得国际新闻奖项最多的记者,但她却三次系狱——第三次,就是4月底的这一次,她与儿子都突然失踪,直到前天,央视屏幕上突然出现她的脸部被打了马赛克的镜头,说她承认,2013年8月将一份中共中央文件,泄露给海外某网站。
高瑜1944年出生于重庆。“文革”结束后,36岁的她调入中新社担任记者,自此迎来其辉煌的职业生涯,她采访过作家巴金、曹禺,学者吴敬琏、苏绍智,政府官员邓颖超、万里……自己也因此成为中国最知名的女记者之一。
1988年,中共改革派支持的《经济学周报》挖来高瑜当副总编。她在1989年春夏之交的北京学运中扮演了党内改革派与示威学生之间斡旋的工作,6月3日上午、开枪前半日,高瑜被当局绑架。
这是高瑜第一次被捕。1990年8月29日她被无罪释放,第二天高就回到母校拜访丁子霖,她也成为塑造“天安门母亲”形象的重要角色。但1994年11月,因她在香港《镜报》(这是香港的左派杂志,是全国政协常委徐四民创办并主管的媒体)上发表两篇有关中央讲话的稿件,被当局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判监6年。
我去年10、11月见到她,都是在明镜旗下的小型研讨会上。一次是讨论即将举行的中共中央三中全会,一次是讨论刚刚在网络上风行一时的电视专题片《较量无声》。本来是海外学人的讨论会,但是适逢高瑜、姚监复等国内学人、媒体工作者来到北美开另外的会议,开完之后尚未回国,于是明镜就便邀请他们一起讨论,希望能让海外读者多听到一些不同的声音。与会者的发言,后来都整理出来,发表在明镜旗下各种杂志上,随后又结集成书《红色帝国》(中国研究院编,明镜出版社,2014年2月)
这次她犯事,到底将什么中央文件泄露给海外?泄露给海外什么网站?
中国官方没有明说。但是坊间传说,她泄露的是“中共中央九号文件”——《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的通知》,实际上,在我看来,这不能说是“中共中央文件”,正确的说法应该是“中办文件”——它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在2013年4月发布的一份内部文件;
泄露给谁?传闻猜测说,她将之泄露给明镜新闻网;但新华社报导说“提供给海外网站刊登,引发多家网站转载”。所以这一点我也难以相信。因为我记得,去年8月、9月,明镜新闻网都並未在网上全文刊载这样一份中央文件,只是在香港出版的《明镜月刊》9月号上全文刊载,后来在网站上刊载过这份文件中的一些要点。
明镜集团董事长何频5月8日表示,“中共的指控和海外媒体的相关报导都不符合事实,事实上是早在2013年6月前,明镜就已获得了那份文件,而且来自中共中央宣传系统高层。”
退一万步讲,高瑜将这份文件给了明镜,是否犯了罪?这两天不少国内和海外的专业人士已经发表了看法,我将这些七嘴八舌加以梳理,综合如下:
第一,一个政党的文件不应视为“国家秘密”,即使党员,也没有保密的法律义务(只有组织义务),更何况非党员公民;
第二,就算依照中国的《保守国家秘密法》规定,“国家秘密”涉及的“国家安全和利益”,必须是具体和可识别的国家安全和利益,而不能将某个信息泄露所产生的抽象的所谓“影响”,视为法定的“国家安全和利益”受损;
第三,哪些东西属于国家机密,应是特定的国家机关依照国家法律确定程序,某个政党机构无权自行将本党文件确定为“国家机密”;
第四,该文件列明要反对七种“错误倾向”,那么,作为泱泱大国,堂堂大党,国策方针理应公开透明,将之列为“国家机密”不许公开,实有违公义。
我虽驽钝,觉悟不高,但我看这四条意见,都很在理啊!

下面我将高瑜在中国研究院第五次讨论会上的发言转贴于下。


《较量无声》对民众和知识分子的恐吓
高瑜2013年11月2日在电视专题片《较量无声》研讨会上发言


高瑜。(高伐林摄)



陈小平(主持人):高瑜,请你发言。
高瑜:比起各位的分析,我是直觉多一些。习近平与《较量无声》,精神是相通的,而且纪录片拍摄之前,完成之后,他应该立即听取了汇报,也做了摄制完成的审查。对军队这样多的要害部门和高级将领共同参与、并在其中出镜讲话的片子,他不可能不审批。他的“819”讲话,应该是征求了、也综合了党政军各方面的意见。“819”讲话中的观点,也来自包括这个片子运用的材料和表达的观念。
刚才大家说,这个片子是军方搞的。军方是谁?不光是三军上将,军委委员、副主席啊,应该还有他——军委主席。这部纪录片,很能代表他的观念,包括军事上、外交上的思路。有传闻说,对于现在中国周边和全球外交上孤立的处境,代表江泽民外交思路的李××说:“就是‘和平崛起’讲的太多了!”这还是对从去年8月钓鱼岛事件到今年“两会”期间的外交判断,4月之后,已经从“崛起”变“亮剑”了。作为要当“中兴之主”的第五代,就像伟东说的,他要与毛泽东对接,甚至把老邓、江、胡都甩开。我想起一件往事:当江泽民上台时,到木樨地22号楼一个已经退休老熟人家里去。江说:“我一天仗也没打过,也不会开枪呀,可我现在是军委主席呀!”这是江当年的活思想。胡呢,当了10年王储,战战兢坐上龙椅,却从来没有君临天下的气魄情怀,虽然胡的十年是中国发展最快的十年。现在习有当然取得党内核心的心理,因为他是少东家当家,军队就是看家护院的私产,“要忠于党的可靠的人”,就是这个意思,他需要获得军人本能的效忠,谁不这样做,就进不了军委。
《较量无声》宣扬的思想,属于“一蠢再蠢”范畴,刘亚洲不会这么蠢吧?他在美国也呆过,发表过那么多东西,还说过:“中国不缺毛泽东,中国只缺何家栋”,怎么就能在中国制造新的毛泽东呢?而且大放厥词释放军国主义理论?
这次是胜平先看了片子,看了之后警告说,你们几位国内的学者危险了。我这个人可能是粗心大意,看了之后丝毫没有恐惧感,我想到的是:你们为什么现在要玩弄这种军国主义思想?年过半百,竟然还像当年日本发动太平洋战争那些少壮派军人,像《海军啊海军》里边的角色。片子的制作者说现在中国情况是最好的,美国和西方是极糟的,经济一蹶不振,现在是中国的机会。我认为,这恰恰表达的是不自信——“三个不自信”。要真自信,弄这一套“一蠢再蠢”的东西做什么?你就悄悄去制造航母群吧,为什么一定要用“蠢不可及”的纪录片在网络上现眼呢?
现在国内矛盾尖锐到了什么地步了?一家维吾尔族人开车去撞天安门,官方说是东突搞的。东突难道没有热兵器吗?炸弹都造不出来吗?恐怖主义就是只有几把大砍刀吗?比广东、东北的黑社会、比毒贩子的武装装备还差远了吗?一个山东残疾人访民冀中星还能弄个大“麻雷子”——北京土话,“麻雷子”就是一响,“二踢脚”是两响,还算不上“自制炸弹”——没有什么爆炸威力,主要就是烟,只能把他自个儿的手给炸了。中国老百姓赤手空拳,怎么能和专政工具对抗?但是就是这样底层的民众在英勇地维权,是受够了政府欺压的最基层访民在反抗。官方知道这种情绪呀,不然为什么要抓大V呢?因为大V关注民众维权,为维权制造舆论。这个片子,明显是要转移矛盾嘛。其中点的都是谁的名字呀?挨个儿点的都是美国历届总统的名字,也把他们当成美国大V了?不可理喻!到人家庄园去跟人家会谈,说“中国梦和美国梦是相通的”,转过头回国内就这么骂人家,把中国的所有问题,连官员腐败,都说成是美国搞出来的!(陈小平:说是美国鼓励、下套) 是啊,说是美国先给钱,诱惑的。
这么多高干子女当政,连对国内公开家庭财产都不敢。倒是点了47个大V的名——咱们大家很荣幸啊,今天就见到其中了一位:伟东。(众笑)
何频:哪47个大V?有没有名单?
高瑜:名单有啊,但我知道得不全,就知道有3个是左派的大V,44个右派“公知”,名单中有李伟东、荣剑、贺卫方、薛蛮子、王功权、笑蜀……
当局确实是将底层的民众,包括一部分知识分子,都欺负够了。知识分子不就是要思想自由、言论自由嘛,可你拿9号文件来压。这次“819”讲的就更是杀气腾腾了,那种狠话,绝对超过毛泽东,有人说快成了“反右”前的那种形势了。我赶快把毛泽东给《人民日报》起草的那几篇社论找出来,跟当今比一比,比较之后老毛还是讲道理多了,没有这么多狠话。当然,毛泽东还有群众运动、群众专政、群众批斗。毛左大V蔡小心十八大前的微博说:“新班长说上台之后,对这些右派公知,一定要收拾他们。”果然印证了。这是当今的决心,就是要把国内的矛盾,包括底层民众对共产党最痛恶的腐败,都要转移到海外,把矛头转向西方、转给一连串美国的总统。这是很可笑的!你想转移?你转移得了嘛!
至于军方纪录片亮剑的时机,是在三中全会之前,是配合一系列最高讲话,极力为他造势,因为习就是军队的头。我就不信,他们敢弄一个跟他不同调的东西出来。刘亚洲怎么不把涉及西方宪政民主、推动改革的东西也弄一个电视片?
三中全会,他要在全中国、全世界的人面前拉开架势,要打扮成第二个邓小平——他这会儿就不是毛泽东了,是第二个邓小平了。9号文件、“819”讲话是要当毛泽东,可是就连毛泽东也讲不出这些话。
习近平上台之前已经鼓动著搞钓鱼岛。今年他的亚洲政策遭受了当头一棒。他本来也是将新加坡的威权主义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模式。但新加坡的李显龙到东京去讲:“(中国对钓鱼岛的做法)我们整个亚洲都会反对。”美国到日本也讲:“ 钓鱼岛的利益也是美国的利益。”后来到中国,公开批评习的外交政策。
这个片子,我看不是给美国看的——不能蠢成这样啊,就像张木生说的:“美国说我吃饭不吃屎,中国就说我就吃屎不吃饭?”这个纪录片,还是对国内民众,对知识分子的一种恐吓。
这种愚蠢的冷战思维及其民族主义宣传,35年以来,在中国人的思维中,不断反思,淡化,江泽民时期就不同,只是最近,在胡锦涛时期,在习近平准备上台的时候,才重新兴盛起来的。但是中共永远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鼓动民族主义、民粹主义,最后反的都是自己。去年“815”,毛左打出来的大标语是什么?——“钓鱼岛是中国的,薄熙来是人民的!”今年“918”,平平静静地过了,当局没敢再鼓动反日。
要崛起,就崛吧;造航母,就造吧,用搜刮来的民脂民膏去发展军火工业吧,跟美国进行军备竞赛的前苏联,就是一个榜样。但是你的腐败,没有人会认为是美国教出来的。我相信,13亿人除了愤青,再没有人会相信和认同这部片子,除了几个御用学者跟著鼓噪。那天我跟一帮学者聊天,有人认为“819”讲话至少会管3个月到半年,压得知识分子一溃千里。也有人当场反驳:风头来啦,闪一下身可以,但是不会一溃千里。我认为中国的知识分子应该把脊梁骨挺起来,继续发出宪政民主自由的呼吁。明年就是“六四”25周年,我们怎么办?每个人都应该把这段历史讲出来,没有什么可恐惧的!

(原载《内幕》杂志23期)






近期图文:

费城众多巨幅壁画值得一看(组图)
毛泽东编造子虚乌有的“密电”自有苦衷
在刘宾雁传记发布会上争论的两个问题
中国需要什么样的历史教科书?
对习总说的私房话传到网上了
毛泽东在120周年冥诞重新被供上神坛
毛泽东一辈子究竟要革谁的命
执政者为何宣传“历史必然规律”?


浏览(3344) (3)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11 01:32:17
川话,”不是吃醋的“,即,是玩真刀真枪的。别观察了,信我的划得来。活天冤枉!我洋话都说不清楚。

北京土话 “巴黎老高,习近平是否吃醋,(本人不太明白吃醋什么意思)我们可以再观察个一年半载。
你洋就洋在吃饭经常打嗝。”
回复 | 0
作者:不一样 留言时间:2014-05-11 01:15:14
谢谢介绍高女士。
回复 | 0
作者:北京土话 留言时间:2014-05-11 01:03:47
巴黎老高,习近平是否吃醋,(本人不太明白吃醋什么意思)我们可以再观察个一年半载。
你洋就洋在吃饭经常打嗝。
回复 | 0
作者:changsha 留言时间:2014-05-10 19:55:03
不太同意北京土话的观点,什么叫解决周永康啊,实际是要解决老人干政的问题。也就是说,谁当政谁负责,退休的人都不要发话。只有如此,习才能做一点事。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10 12:49:23
!,,,我得的是新闻勇气奖,说实话,我两次坐牢没有掉过一滴眼泪。我的律师张思之跟我的儿子说,你妈被判6年,在走廊里远远看见我们,笑着打招呼,简直是太棒了。为什么?因为在自由与独裁、真理与谎言之间,没有中间道路可走。我不可能再有其他的选择。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10 12:38:23
,,,,从文革开始党内就是一派专政了。所以何家栋和李慎之谈得最深的就是,咱们是咱们的共产党,他们是他们的共产党,最好中共党内好人坏人分家,这不就是多党制了吗?这样就公开化了,也就把共产党的黑帮制度——从它成立之初的不公开化,密室操作瓦解掉了。为什么邓力群的《十二个春秋》让共产党恨成这个样子?邓力群披露了一些共产党高层运作的事实。比如当年政治局常委5个人,邓小平、陈云、李先念这3个人从来不开常委会,每次开会就是胡耀邦和赵紫阳两个,还得开成扩大会议,因为那3个派秘书来听会。后来胡耀邦倒了,就剩下赵紫阳一个了,常委会怎么开呀?这本书最要害的,是揭出中共什么问题都是几个大老一嗫咕,一拍板解决的,根本就没有一点程序公正与透明。

在真理与谎言之间,没有中间道路可走

亚衣:很抱歉占用了您的很多时间,是不是可以谈谈您以后的工作打算?

高瑜:我虽然是个干部子女,但是父亲死得早,11岁时候爸爸就死了。我父亲是搞白区工作的,本来要上延安,但是我母亲晕车非常严重,所以一直在重庆,没有去延安。人家说老高为了爱人没有革命到底。父亲是9级干部,到延安可能级别更高,不过也可能被整死,扔茅坑或者枪毙。我没有享受到高干子女的待遇,母亲一直对我说云游四方的僧人的故事,给我影响非常深。什么事情都要丢得起,放得下。在64的打击之下母亲后来中风,成了植物人,我一直守在母亲身边直到她去世。我现在的情况也很困难,儿子原来在《人民日报》一个公司工作,因为作我的新闻发言人承受极大的压力,后来辞职了,一直没有正式的工作;丈夫生糖尿病,今年又中风。国内有些杂志来找我约稿,比如《家庭》杂志,稿费高。如果给他们写一个头条,写那些退休的名人权贵的家庭生活,一篇稿子4000字,起码1万 5千元。比香港稿酬优越得多。在北京的高干子弟、将军遗孀有的是,一个一个写过来,钱又多,又没有风险,日子会过得很好。而现在写这些东西当局看了很不高兴。你说我何苦?但是我放不下呀,有些事情你不干就没有人干了。我今天到哥伦比亚大学,他们介绍说我原来要在那里做访问学者的。军涛跟我说,哥大一直给我保留着名额。我说中国如果有独立精神的人都走到国外去,中国的新闻状况就会更加糟糕。我得的是新闻勇气奖,说实话,我两次坐牢没有掉过一滴眼泪。我的律师张思之跟我的儿子说,你妈被判6年,在走廊里远远看见我们,笑着打招呼,简直是太棒了。为什么?因为在自由与独裁、真理与谎言之间,没有中间道路可走。我不可能再有其他的选择。



亚衣:谢谢您接受采访,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10 12:09:33
北京土话,我终于发现,你土就土在——以为习近平是吃醋的。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10 12:06:44
亚衣:第一次被抓是与八九民运有关?



高瑜:1989年6月3日早晨9点半我上班经过社区边上的报亭,看见那里停了一辆黑色轿车,有人上来问我是高瑜吗,我说是的,他们说跟我们走一趟。我说干嘛?还没有说完就已经被塞到车子上了,我当时想要是会拳脚功夫就不至于束手待擒了。车子一直拉到平谷县安全局的一个学校,把我关在一座楼里。我累得晚上呼呼大睡,城里开枪根本听不到。3个半月之后才办了“监视居住”,等于秘密监禁。(亚衣:为什么原因抓您?)绑架之后他们让我交代,从胡耀邦死后每天干什么。我避重就轻,说在单位值班,到内蒙采访。实际上当局的目的很清楚,是为了整胡绩伟。当时我是社科院《经济学周报》的副主编。(亚衣:是和王军涛一起的)是的。何家栋是总编,王军涛原来是副总编,后来不让当了。我采访过严家其和温元凯,讨论过经济问题和政治改革。1989年5月21日,记得是星期天,胡绩伟给我打电话,要我到天安门广场去劝学生快退,不管什么条件都可以答应。我当时正得尿道炎,疼得不得了,连腰都直不起来,怎么去?老人家在电话里说:“不成啊,我儿媳妇已经在准备急救包了,她是在部队医院里的,当然不是准备救学生的,而是救‘他们’的,再不退就要晚了!”。我就让儿子陪着我,拦了一辆面包车到了天安门,我用了6个钟头才走到旗杆子底下。找到了王丹,我跟王丹说,我是代表胡绩伟来的,你们得赶快退。边上的人揪住我的衣服领子问我你是干什么的?王丹赶快说,不、不,她绝对可靠。我就对那些学生领袖包括王超华等人做工作,嘴巴都说破了,最后他们答应发一个《告全国人民书》,决定王丹起草,王丹把我拉到一边说:“高老师我头疼得写不出来,你帮我起草吧。”我在地下捡了一张大字报纸,就代他们起草写了《告全国人民书》。第一次作出了军队不进城,学生撤出广场的表态,那时谁能让学生说撤呀?



亚衣:我记得这是以天安门广场各高校代表的名义发表的,其中包括拥护召开人大常委会紧急会议,请人大常委会派代表和学生直接对话,讨论撤除军队,学生返校复课问题的内容。



高瑜:曹思源是6月3日中午出去买烧鸡的时候被抓的,他们抓曹思源是为了查胡绩伟让曹思源找人大常委委员签名要求召开人大紧急会议的事情。我起草好稿子后,广场的几个学生就借了一辆工艺美术学院的车,把我送到胡绩伟家。他女婿给我一些白纸,我把《告全国人民书》的草稿誊写出来,交给胡绩伟。胡绩伟和他的夫人非常热情,问王丹来了没有,又拿面包又倒水,叮嘱学生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第二天严家其叫我到社科院开会,很多知识分子在场,讨论当前的形势。当时胡绩伟又给我家打了一个电话来,说《告全国人民书》写得很好,你是不是再写一个学生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信,作为一个呼应,这样就全了。这些事情我关在里面全没交待,几个月以后,警察把我当时写的《告全国人民书》复印件给我看了,旁边有胡绩伟修改的两行字,还跟我比划着那天胡绩伟坐在沙发上说“敌进我退,敌疲我扰”的样子。我想肯定是和我一起去的学生中有人作了交待,我还有什么话好说?我祇后悔应该一个人去胡家。从1990年元旦开始我患了心绞疼,8月10 日发了心脏病,18天之后就把我放了。8月28日那天晚上8点半,专案组长忽然用车把我送到家里,社区邻居对我夹道欢迎。

我很犹豫:祇有7 个半月了,为什么不把牢底坐穿?但在走向监狱大门的路上,我还是两步并成一步赶紧跑。

亚衣:第二次牢狱又是怎么回事?


高瑜:当年北京申请2000年奥运会主办权,北京申奥委给中央打报告,说必须放了魏京生,否则申奥没有希望。当时魏京生的15年徒刑还差6个月,在国际奥委会表决前半个月放了出来,可是国际奥委会投票结果,北京败给了悉尼。这个时候中国要向西方表示强硬的态度,又要打人质牌,叭叭叭筛选一遍就选上了我。10月2日把我抓了起来,差两天我就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做访问学者了。本来我是9月23日的飞机票,因为要到香港作两个讲演,另外28日是农历8月15 日,我想索性过了中秋节再走吧,就把机票改成10月4日,这一改就把自己给改了进去。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4-05-09 18:29:23
欲加之罪,何患无词!这是典型的政治迫害。向高瑜致敬!
回复 | 0
作者:北京土话 留言时间:2014-05-09 17:50:19
高瑜说的都对。可是本人不同意高瑜目前的做法。如果周永康,李鹏这样的老虎打不掉,还谈什么平反64?官员公布财产?现在只有华山一条路,在现行的体制下解决全国人民痛恨的周永康,谷俊山,李鹏等等,
才有可能走下一步。如果习近平在虎视眈眈的包围下谈什么普世价值,有可能比胡耀邦,赵紫阳的下场更惨。习近平必须树立自己的权威,解决不了周永康,就是个儿皇帝。
至于以后能否在制度反腐上走出第一步,本人目前还没有绝望。今天看到国内官方消息,要解决国企高管的高薪问题,还有全国不动产登记,本人认为这些都是好的现象。当然,如果习近平真的要在毛泽东的道路上走到底,那么他最后的结局必定失败。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高伐林
注册日期: 2010-05-22
访问总量: 15,595,9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文章欢迎转载,请注作者出处
最新发布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友好链接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旅泉:旅泉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 海天简牍:海天别院
· 云乡客:云乡客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吴言:吴言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虎猫:张石的博客
· 郭家院子:郭家院子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王清和:《金瓶梅》揭密市井私生
· 晚秋心情:不繫之舟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汪翔:汪 翔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怡然:怡然博客
分类目录
【诗】
· 一部童话引发图书界难得一见的翻
· 读书要读有趣的书:走这一条捷径
· 《长安三万里》藏着大国由盛转衰
·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不受瘟疫侵袭
· 推荐三部中国作家描写瘟疫的优秀
· 横跨美国之旅(后记):来,享受
· 母亲节回忆与母亲有关的若干小事
· 中国百姓的诗歌江山被他们这样一
· 余英时先生在“祖国”“故乡”安然长
· 请告诉我哪句可原谅,哪句必须批
【识】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书里的乌托邦是曙光,现实的乌托
· 过去数十万年从动物升为主宰;今
· 孩子一出生,就能算出有多大几率
· 美国驴象两党究竟各自代表哪些选
· 以江泽民冠名的“三个代表”理论从
· 宪​法学教授眼里美国宪政
· 顾维钧和汪精卫看法相近,冯友兰
· 到美国查阅档案成了座上宾,回中
【史】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 人类文明的竞争过程中,病菌插进
· 鲁迅说“民国以来最黑暗一天”留下
·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背面的
· 夺得了令举世振奋的“大捷”?来,
· 文革最大受害者的另一个身份:文
· 不实之词无处不在,《革命烈士诗
· 连周恩来都承认:蒋介石还算一个
【事】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犹太人和黑人:索维尔笔下的美国
· 一个青年干部的婚姻危机怎样惹翻
· 我的儿子,你的秘书:《进出中组
· 文革多少杀人犯,他是忏悔第一人
·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 袁世凯大哉问:中国实现共和需要
· 中共的公信力是怎样磨损到最终折
· 华国锋让军权落到邓小平手里,不
【视】
· 好莱坞科幻题材电影大盘点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续):如何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在“911
· 横跨美国之旅(第16天):见识了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续):地平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第一位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续):一所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不期而
· 横跨美国之旅(第13天):在造物
· 横跨美国之旅(第12天):把开胃
【拾】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为何这么多人认为中美难免一战?
· 科技不断进步,过去的社会形态绝
· 几乎没什么比实现中国民主宪政更
· 国家能力过于强大,就只能靠“死
· 你如果不想当井底之蛙,就不能不
· 大数据的神器也救不了计划经济的
· 一种解释:为何中国坚持另搞一套
· 俄乌只能在战场决出胜负?各方基
· 现在乌克兰战事在军事上结果已经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17 - 2024-02-28
2024-01-02 - 2024-01-02
2023-12-04 - 2023-12-26
2023-11-06 - 2023-11-27
2023-10-02 - 2023-10-30
2023-09-04 - 2023-09-25
2023-08-01 - 2023-08-28
2023-07-03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0
2022-12-07 - 2022-12-30
2022-10-03 - 2022-10-17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29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3 - 2022-05-30
2022-04-06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2 - 2022-01-27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4 - 2021-11-23
2021-10-01 - 2021-10-30
2021-09-04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24
2021-07-01 - 2021-07-28
2021-06-02 - 2021-06-28
2021-05-06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6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2 - 2021-02-25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7 - 2020-10-29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9
2020-06-02 - 2020-06-24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0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27
2019-12-05 - 2019-12-27
2019-11-08 - 2019-11-26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27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17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5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18
2018-09-03 - 2018-09-28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29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8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3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3 - 2016-10-22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14 - 2016-07-29
2016-06-01 - 2016-06-22
2016-05-02 - 2016-05-31
2016-04-04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1
2015-09-01 - 2015-09-28
2015-08-01 - 2015-08-28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7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23
2014-11-03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2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2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29
2013-06-02 - 2013-06-28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10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27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1 - 2012-02-27
2012-01-02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2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29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2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4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1 - 2010-08-31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1 - 2010-06-30
2010-05-21 - 2010-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