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高的博客  
你未必能看到很喜欢的观点,但一定会进入挑战性的视野。  
https://blog.creaders.net/u/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毛泽东根本没真想让病夫林彪接班 2016-01-04 08:00:57

  接班人问题,是所有专制政权的瓶颈。从历史上看,权力之争多在接班人问题上爆发。选谁是个难题,选定之后也是难题:得给他机会让他增长威望、培植亲信,又怕他抢班夺权。《林彪政变》揭示了毛泽东对林彪的小算盘,习近平恐怕也处在同样的为难处境中


  老高按: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明镜书刊”节目,主持人要我介绍一下最近刚刚出版的《林彪政变》(齐茂吉著)一书。1月3日,该台的网站和明镜新闻网都刊登出来,转载如下。
  因为只是一个几分钟的袖珍节目,无法展开。我读这本《林彪政变》时,也感到作者有些问题若能更进一步开掘才好。例如,本书封面上印上“毛泽东选择弱不禁风的病夫/一开始便没真想让林彪接班”,我认为,作者从这一点入手,指出林彪只是个有名无实的接班人、一个用来过渡的幌子,而这一事实是揭开“林彪政变之谜”的钥匙,是有见地的。问题是,作者有说服力地剖析了“毛泽东并不想让林彪接班”,接下来的必然还跟着会有两个问号:
  1,毛泽东从1966年八届十一中全会上软硬兼施、不由分说地将林彪提到党内第二位,推到仅次于“万寿无疆”的“永远健康”位置,随后在1969年的中共九大上,将“接班人林彪”写入党章……如果并非真想让林彪接班,动这么大阵仗,让林占这个位置,毛泽东的真实意图是什么、他真想让林彪干什么呢?
  2,毛并非真想让林彪接班,那么,他真想让谁接班呢?
  对于上述第一个问题,作者做了一定分析论述,但我觉得似乎还说得不够;而对第二个问题,作者就谈得更少。


  《林彪政变》:毛泽东钦定接班人是个圈套

  法广 索菲



  林彪“九一三”出走坠机事件,已经过去了44年,依然是海内外争论不休的话题,扑朔迷离,被视作中共党史上最大的、迄今未解的谜案。最近,一位台湾教授也加入了破解这个谜案的行列,在明镜出版社出版了《林彪政变》一书。这次“明镜书刊”节目,我们请参与此书编辑的明镜集团总主笔高伐林先生来介绍这本书。

Lin-cover.jpg

  《林彪政变》(明镜出版社)

  法广:明镜出版社非常关注林彪课题,给读者留下很深的印象。明镜出版过多少关于林彪的书?
  高伐林:从2004年以来,至少有十多种。最早的是上下册的《重审林彪罪案》(丁凱文主編)、上下册的《林彪事件完整调查》(舒云著),当时书一出来,在海内外有石破天惊之效。后来涉及的范围逐渐扩大,像《林彪画传》、《百年林彪》、《林彪与文化大革命》、《林彪元帅最新相册》、《百问九一三》……前两年,明镜又出版了《林豆豆口述》。这些书,不仅试图揭示林彪出走的“九一三”事件的真相,而且逐渐扩展到与此相关的话题,像1970年庐山九届二中全会、设国家主席、林彪是否策划政变谋害毛泽东,乃至更广泛的像林彪生平真相、林彪对“文革”的态度、林彪与毛泽东、与周恩来的关系,以及“林彪集团”成员的遭遇,等等。

  法广:为什么明镜对林彪问题这么执着?
  高伐林:从根本上说,这是因为读者的执着。林彪一夜之间,从中国的第二号神,变成了中国的第一号鬼,落差之大,将当时的中国人震惊得目瞪口呆。而这个事件又有如此之多的费解之处,官方对“九一三”、对林彪和他的部下的定性如此强词夺理,难以自圆其说,这就导致人们要追寻真相,要了解林彪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九一三”到底发生了什么,从而正确评价毛泽东和他的“文革”,洞悉中共政治体制的黑箱运作。他们希望得到满意的解答,兴趣持续不衰。明镜所出版的这些书得到读者的认可,就是这个原因。

  法广:既然明镜出版了这么多关于林彪和“九一三”的书,为什么还要出版这本《林彪政变》呢?
  高伐林:《林彪政变》这本书有其特点。这本书是一位台湾的教授写的。作者齐茂吉,是台湾国立政治大学东亚研究所博士,现为台湾国立中央大学历史研究所专任教授。他的研究方向是中国共产革命史、当代两岸关系史及文革史。主要著作有《毛泽东和彭德怀、林彪的合作与冲突》、《蒋中正先生与台湾安全》,另有相关论文数十篇。齐茂吉教授长期关注林彪事件,早在35年前的1980年底中共对林彪、江青集团特别审判期间,他在《中国时报》任职,就发表专栏文章,质疑林彪政变及死因,在海外最早提出“林彪事件”的疑点。

  法广:是的,这就有了“旁观者清”的角度了。这本书本身有什么特点呢?
  高伐林:台湾学者研究大陆问题,是有不利条件的,他们不可能像舒云等学者那样采访那么多亲历者、知情人;但海外人士又有有利条件:齐教授可以遍览众多资料,在这本书中,有715个脚注,详细交代了史料出处;作者附在书后的“征引书目”达到17页之多。对于资料来源,作者也有相当严格的选择标准,这就给本书在学术上奠定了坚实基础,使它的每段论述和每个结论,都具有很强的公信力。

  法广:这本《林彪政变》有什么独到的发现呢?
  高伐林:这本书提出了分辨“林彪政变”真相的新的思路,这就是:毛泽东在1966年将林彪定为“接班人”,究竟是真是假?齐茂吉教授指出:毛泽东生前钦点的接班人中,有两位死于非命,一位是刘少奇,一位就是林彪。林彪在抗战期间遭到枪伤,中枢神经受损,他怕光、怕风、也怕水。中共建国后,林彪退居幕后,长期养病。以他的多病之躯,根本无法处理繁重的国政大计,他对接管最高权力也没有多少兴趣。但林彪的病情与退隐,反而成为林彪被选中的“最大政治资本”。

  法广:这是什么奥妙?
  高伐林:齐教授认为,以毛泽东的睿智,不会对林彪病病歪歪不知情。不过刘少奇的前车之鉴,令毛泽东深深感受到功高震主的威胁。他必须找到一个人来取代刘少奇,而这个人对自己要忠诚,又不能像刘少奇一样活力充沛,雄心勃勃,处处揽权。
  毛泽东是否真心地培植林彪为他的接班人?作者说,答案恐怕是否定的。在中国这样历史悠久的大国,哪个朝代雄才大略的开国君主会刻意选择一个弱不禁风的病夫来继承大统?所以唯一合理的解释应是,毛泽东根本从未打算以林彪作为他的真正接班人。换句话说,林彪只是个有名无实的接班人,只是一个用来过渡的幌子。这一事实,是揭开“林彪政变之谜”的钥匙。

  法广:接班人的问题,是所有专制政权的瓶颈。
  高伐林:是的,从历史上看,权力之争很大一部分都集中在接班人问题上爆发,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无不为这个问题头疼。他们要左挑右选自己满意的、能保证自己利益的、能延续自己路线的接班人。选择就是个难题,选定了之后也是难题:总得给他机会让他增长威望、培植亲信吧?否则接班了也无法正常掌权施政;但又怕这个接班人羽翼丰满之后抢班夺权,于是又不能不提防他、限制他。
  《林彪政变》揭示了毛泽东对林彪的小算盘,当今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恐怕也处在同样的为难处境中、也会感同身受:不到两年就要开中共十九大了,我们拭目以待:他将如何选择和对待自己的接班人?

  法广网址:http://cn.rfi.fr/
  明镜新闻网:http://www.mingjingnews.com

  近期图文:

    否定“袁世凯导演兵变”的几段史料    
    
岁末之问:“我是谁”与“我们是谁”    
    
怎样向子女如实讲清自己的文革经历    
    
抽象的魅力:书法、音乐与数学相通    
    
“中国式病毒”这个概念确有开创之功    
    
毛泽东发动文革:率性而为?深思熟虑?    
    
红色帝国子民的三重信仰危机   

浏览(6110) (12) 评论(1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16-01-06 17:22:26
作者大概不知道,但老毛知道:林彪身体没有大的毛病。傅连璋等人一直向老毛报告。
回复 | 0
作者:小思 留言时间:2016-01-05 18:40:32
祝高伐林先生心情愉快,新年快乐,合家幸福,健康长寿!新年多出好文,给大家伙有玩有谈的!
回复 | 0
作者:小思 留言时间:2016-01-05 18:40:30
祝高伐林先生心情愉快,新年快乐,合家幸福,健康长寿!新年多出好文,给大家伙有玩有谈的!
回复 | 0
作者:东晓风林 留言时间:2016-01-05 06:28:57
不同意阿妞关于亩产万斤的猜测。

亩产万斤,是在反右之后,民间无人敢提意见,官媒天天放卫星,谎言重复几万遍,所以搞到伟大领袖自已都昏了头。
亲信彭德怀也被打倒后,身边更没有人敢说实话了。

所以,毛是被自已的官僚和官媒骗了。当时毛最担心的是粮食吃不完。

=============================

1958年,据新华社的公开报道,水稻亩产量最高达130434斤10两4钱,小麦亩产量最高为8585斤6两,玉米亩产量最高为35393斤,山药亩产120万斤,一棵白菜520斤,小麦亩产12万斤,皮棉亩产5000斤。毛泽东开始担心粮食多了怎么办?1958年夏天,毛泽东请来访的赫鲁晓夫吃饭时,问到苏联有无粮食多了怎么办的问题。赫答:苏联没有这种经验。(《直言——李锐六十年的忧和思》,今日中国出版社,1998,第69页)

1958年8月4日,毛泽东视察河北省徐水县时说:“你们全县 31万人口怎么吃得完那么多粮食啊?你们粮食多了怎么办?” 8月6日晚,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并讨论毛泽东的指示。8月7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整风领导小组会议上,再次传达了毛泽东的指示。8月中旬,中央领导人在北戴河避暑,各部部长们都去那里开会,研究毛泽东提出的题目:粮食多了怎么办?

毛泽东不仅非常着急地要求大家一起想办法,亲自下达指示,要求科学家一起参与到轰轰烈烈的大跃进运动中来,与农民一起想想办法,拿出切实的措施,解决“粮食多了怎么办”的实际问题。

毛泽东自己也想了三个办法。

办法1、多吃嘛!一天吃五顿也行嘛!

(毛泽东)算帐一般地说:“你们夏收才拿到九千多万斤粮食呢!秋季要收十一亿呀!你们全县(徐水县)三十一万多人口,怎么吃得完那么多粮食啊?你们粮食多了怎么办啊?” 大家一时被毛泽东问住了。后来,张国忠答道: “粮食多了换机器。” 毛泽东说:“又不光是你们粮食多,哪一个县粮食都多!你换机器,人家不要你的粮食呀!” 李江生说:“我们拿山药造酒精。” 毛泽东说:“那就得每一个县都造酒精!哪里用得了那么多酒精啊!” 毛泽东呵呵笑着,左右环顾地看看大家。大家不觉都跟着笑了起来。张国忠也笑道: “我们只是光在考虑怎么多打粮食!” 毛泽东说:“也要考虑怎么吃粮食哩!” 很多人都在私下里互相小声说着:“毛主席看问题看得多远,看得多周到啊!” “其实粮食多了还是好!”毛泽东又笑道,“多了,国家不要,谁也不要,农业社员们自己多吃嘛!一天吃五顿也行嘛!”(来源:1958年8月11日《人民日报》人民日报特约记者康濯)

为了响应号召,解决粮食吃不了的问题,江苏省苏州地区有个县下发文件鼓励农民“放开肚皮吃饭”,甚至提出了要放吃饭的“卫星”,文件明确规定:一天要吃五顿干饭,如要换换口味,改吃稀饭必须打报告经上级批准后方才可行。

1958年8月下旬中央召开的北戴河会议上,为了解决粮食多了怎么办的问题,毛泽东提出“现在看来搞十几亿人口也不要紧,把地球上的人通通集中到中国来粮食也够用。将来我们要搞地球委员会,搞地球统一计划,哪里缺粮,我们就送给他!”

参 考 文 献

1.新华社(1958年8月)10日电:毛主席视察河北农村,指示要及早抓明年粮食规划,还应该考虑生产这么多粮食怎么办的的问题,《文汇报》1958年8月11日。

2.康濯:毛主席到了徐水,《人民日报》1958年8月11日。

3.中国科学院党组会议记录(1958年8月6日下午七时),院档1958-1-18。

4.中国科学院党组会议记录(1958年8月7日下午),院档1958-1-21。

5.中国科学院档案《科学简讯》1958—0011,应用化学所、石油所、化学所和中科院上海分院何惧的报告。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6-01-04 20:26:21
高伐林,润淘盐,阿妞经常提出一些

初看匪夷所思,却又那么明显,绝大多数人又没有去想过的问题。

绝大多数人,没有那种坐着板凳看蚂蚁打架那种心态看中国,故而少了独立冷静的思考。

类似的还有我听一个老头悄悄说的:毛臊酱有些汉献帝滴味道呢!

呵呵!

明眼人少哇!谢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04 17:54:19
俺其实不要求甚至不希望任何史学家现在去穷经皓首考证,林彪所谓作为毛泽东的法定接班人不是毛泽东和中共做出的认真安排,而不过是毛林之间以及包括周恩来江青等都心知肚明的一场猴戏。或者大跃进绝不是因为毛泽东和当时整个中共领导层都在发高烧打摆子,吃错了药,而只是毛泽东和整个中共最高层核心最理性冷酷计算安排的“国家民族腾飞”的巧妙成功布局。
未来中共倒台,整个历史档案解密,将明白无误地袒露这样的真相。就像苏共倒台之后,有关卡廷惨案的历史探究与争论,以及一切捏造粉饰宣传鼓吹,都没有必要了一样。
而在这之前,伟光正的宣传虽然是明白无误的畏光症,但是对于那些青光眼睁眼瞎,什么历史真相的探索研究,都没用。
谁去告诉朝鲜人,金三胖虽然并非弱智,但也不过是饿他三天一样喊爹叫娘的娃子。朝鲜人一定认为你是疯子傻瓜反革命。朝鲜人是聪明正确的,因为谁也没法让金三饿饭。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04 17:51:39
刘少奇后来回老家湖南宁乡考察,发现他自己的亲姑姑一家子都被炼油了,才找老毛挑起关于上史书的争吵。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04 17:48:16
谢谢sunriser。十年八年赶英超美,老毛当然自己也不信,但那是说给中国党内外的知识分子听的——激发民族复兴祖国强大的壮志雄心嘛。至于生产队长和贫下中农,就只要知道英美帝国主义人民都是生活在地狱就行了。你老看见过《人民日报》有登过英美当时到底是什么生活与国力的报道吗?赶英超美,老毛和中共有把英美这个目标摆出来过吗?有任何党的文宣介绍,英美当时事实上远胜苏联,赶英超美就是要超越苏联吗?有任何大头知识分子这样逻辑联想过吗?现在有人能够接受俺这个马后炮的逻辑思考吗?
俺曾经说过,俺要是在毛泽东的位置,如果提出用中国三亿人炼油,余下的三亿人就是拥有世界第一油源的,人口仍旧第一的大国,不但周恩来刘少奇会同意,全国人民都会赞成呢——只要你不在那被炼油的三亿人之内。
现在中国的精英,还有着跟一样伟大英明的理性思维呢,只是他们不愿意明白说出来——有些人其实真的几乎和俺一样袒露出了这样的思维逻辑,赢得举国欢呼呢。
回复 | 0
作者:春秋戈博客 留言时间:2016-01-04 17:46:08
新视角,新视野,不落俗套。非常有意义的探讨。
回复 | 0
作者:sunriser 留言时间:2016-01-04 17:10:01
阿妞同学可能没有亲身经历那段日子,才有这样的联想吧。

那时毛鼓吹,但是下面人人也头脑发热,大炼钢铁,放卫星,献礼,食堂随便吃,几乎是同时发生的。非说亩产万斤粮是为了收租子,有点牵强。那超英赶美又是为了什么?毛没有那个远见。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04 15:20:37
俺那篇关于国营农场没有亩产万斤的博文,和俺不少雄文雌文一样,在遭遇多次骇客袭击之后,在俺的万维存档消失了。(俺记得每次俺的万维博客被黑,最大的损失好像只是俺的博客点击一下少了上百万点,实际上是许多被消失的博文射进了共产党的心脏,俺一点也不可惜那些子弹)
多亏有其他网站转载。下面是博讯当时的转载:
为何国营农场没有“亩产万斤”?
雷声按语:
红色魔头毛贼东搞了“三面红旗”“大跃进”,吹牛“亩产万斤”“亩产十万斤”,接下来对农民高征购,农民的存量种籽粮被迫交出去,造成数千万人饿死的人间惨剧。

那么为什么吹牛的“亩产万斤”,造成大规模饿死人的都是人民公社,而不是国营农场,军垦农场呢?阿妞不牛的这篇文章试图解释这一点:

阿妞这个发现的确很重要,发人所未想。

老毛的大跃进就是一个大忽悠。而毛贼东自己是一个农民的儿子,他难道不知道一亩地产不了上万斤小麦?鬼都不信。自己也说过,他不相信那些“放卫星”, 但为什么不制止?

记得在延安时期,毛贼东说过要给猫屁股抹辣椒粉的事。毛贼东對中國農民一貫是極其鄙視的,認定他們心思詭詐,不會交糧的。用這个阿妞點出的高招,给他们帶高帽:大丰収了,亩产万斤,十万斤了,你還能不多交點?不交更是反革命。各地雷厉风行的反右倾,反瞒产,迫使干部们逼迫农民交出粮食,对农民搞高征购,农民的存量种籽粮被迫交出去,造成数千万人饿死的人间惨剧。


阿妞不牛:

为何大跃进期间没有国营农场“亩产万斤”?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仿照苏联,早在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之前,在许多地区建立了一大批国营农场。50年代和60年代初,是国营农场数量增长最快的时期。这些国营农场,除了军队的军垦农场,还有国家直接管理经营的农工农场。这些农场,中共除了集中人力资源之外,大多还是水草肥沃的平原河谷,配备了当时最先进的苏联制造的拖拉机等大型农业机械,以及化肥农药,还有专业的农业科技人员。应该说,这些国营农场才是创造“亩产万斤”的先进示范理想地方。

可是,查遍当年中共的党报党刊,几乎完全没有见到有关某某国营农场放惊人高产“卫星”的报道。亩产万斤甚至十万斤的,都是纯粹牛耕人种甚至人拉犁耙,既无现代农业机械,化肥农药,更无现代农业科技的穷乡僻壤“人民公社”。而且不止一两个“公社”一两块“试验田”,而是整个的乡整个的县甚至整个的地区甚至几乎整个省(象李井泉的四川),都亩产万斤了。多年来连俺这个为了研究大跃进以及中共辉煌历史而几乎翻遍中共“古典”《人民日报》《红旗》杂志的人,都忽略了这个问题。

只是在俺得出了这个结论之后,才更加明白了这个被俺和其他人忽略的现象与事实:毛泽东搞大跃进炮制诱导鼓吹“亩产万斤”大放“卫星”的险恶用心精细算计,是要通过诱导强迫农民交出口粮,换取苏联工业设备技术资金建立中国工业以及军事基础,迅速打下他同克里姆林宫“天公试比高”的帝国基础。农民,也就是农村最底层的传统农民,也就是这些拿出自己口粮送出自己儿子丈夫推车支援“解放战争”的“翻身”农民,只有他们,他们的躯体骷髅,才是毛泽东要用来换卢布搞“建设”打地基建大厦的水泥。

而国营农场,特别是军垦农场,恰恰是毛试图要建立的“社会主义现代工业化体系”一部分。他不需要也不准许这些国营农场交出口粮绝户垮台。因此,假如当时有哪些个军垦或者国营农场的土老帽头儿为了赶浪潮,也曾经向上级吹嘘过”亩产万斤“,毛泽东一定密令过中宣部不要理睬,不得报道宣传,也就不准军垦与国营农场加入这场荒诞的”放卫星“比赛。因此,党史就留下了这样的滑稽篇幅:刘少奇邓小平薄一波胡耀邦都成了“亩产万斤”的吹鼓手,而在领导军垦农场戎边垦屯的王震将军,没有加入这样的大合唱。

如果有专门研究造诣的朋友,提出当年报道某某军垦或者国营农场放了特高产卫星的报道,并广泛被宣传过,请通知在下,让毛主席瞑目。
(2013/09/12 发表)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04 15:00:53
哈哈, 俺老早发现的这个秃子头上的虱子,终于有了学者的严谨考证。
老高可能记得俺这个林德巴赫猜想吧:
阿妞不牛;《林彪是因为“忠诚”而被毛选为“接班人”的吗?》2011-02-21
http://blog.creaders.net/u/3068/201102/80248.html

俺还有一个重要发现与猜想,大跃进不是毛的乌托邦胡搞毛搞,而是极为理性残酷的有计划的全套设计,并且老毛与中共关于快速工业化的目的真的达到,只是后来为了代价与历史上书的问题,要擦屁股,于是文革理所当然:把用中国农民熬油换工业化的责任推到刘少奇等身上,并树立起毛太祖永久的神主牌位。
这个立论的一个重要依据,就是亩产万斤的都是农民乌合之众的“人民公社”,而没有国营农场,特别是王震主理的有着当时最现代化的机械与农药化肥的军垦农场。并且王震是最早反对什么亩产万斤的荒诞提法与要求的。
希望老高找出并提供有关学者关于这一鲜明论点的严谨论证。
阿妞不牛:《大跃进不是毛的乌托邦实验而是成功血腥资本原始积累》2013-06-12

关于毛公中国,俺经常有尤里卡,提出发现猜想,但是俺不能制造灯泡,不能钻进故纸堆垃圾堆进行专业整理处理。俺认得虱子与垃圾和毛虫,但是不能进去翻查整理。
回复 | 0
作者:sunriser 留言时间:2016-01-04 13:56:53
开始时是想的,因为那时毛的力量不够,面对刘邓大军,需要林的支持。但是,林渐渐把自己的御林军全都编入政治局,就引起了毛的警惕,才有了后来的南方游走。毛并非圣人,看不了那么远的。
回复 | 0
作者:无限大 留言时间:2016-01-04 11:04:57
你是毛泽东肚子里的蛔虫吗?

什么“根本没有”,整一个乱七八糟!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高伐林
注册日期: 2010-05-22
访问总量: 15,557,7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文章欢迎转载,请注作者出处
最新发布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友好链接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旅泉:旅泉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 海天简牍:海天别院
· 云乡客:云乡客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吴言:吴言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虎猫:张石的博客
· 郭家院子:郭家院子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王清和:《金瓶梅》揭密市井私生
· 晚秋心情:不繫之舟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汪翔:汪 翔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怡然:怡然博客
分类目录
【诗】
· 一部童话引发图书界难得一见的翻
· 读书要读有趣的书:走这一条捷径
· 《长安三万里》藏着大国由盛转衰
·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不受瘟疫侵袭
· 推荐三部中国作家描写瘟疫的优秀
· 横跨美国之旅(后记):来,享受
· 母亲节回忆与母亲有关的若干小事
· 中国百姓的诗歌江山被他们这样一
· 余英时先生在“祖国”“故乡”安然长
· 请告诉我哪句可原谅,哪句必须批
【识】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书里的乌托邦是曙光,现实的乌托
· 过去数十万年从动物升为主宰;今
· 孩子一出生,就能算出有多大几率
· 美国驴象两党究竟各自代表哪些选
· 以江泽民冠名的“三个代表”理论从
· 宪​法学教授眼里美国宪政
· 顾维钧和汪精卫看法相近,冯友兰
· 到美国查阅档案成了座上宾,回中
【史】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 人类文明的竞争过程中,病菌插进
· 鲁迅说“民国以来最黑暗一天”留下
·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背面的
· 夺得了令举世振奋的“大捷”?来,
· 文革最大受害者的另一个身份:文
· 不实之词无处不在,《革命烈士诗
· 连周恩来都承认:蒋介石还算一个
· 从长津湖到上甘岭:他的回忆颠覆
【事】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犹太人和黑人:索维尔笔下的美国
· 一个青年干部的婚姻危机怎样惹翻
· 我的儿子,你的秘书:《进出中组
· 文革多少杀人犯,他是忏悔第一人
·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 袁世凯大哉问:中国实现共和需要
· 中共的公信力是怎样磨损到最终折
· 华国锋让军权落到邓小平手里,不
【视】
· 好莱坞科幻题材电影大盘点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续):如何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在“911
· 横跨美国之旅(第16天):见识了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续):地平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第一位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续):一所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不期而
· 横跨美国之旅(第13天):在造物
· 横跨美国之旅(第12天):把开胃
【拾】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为何这么多人认为中美难免一战?
· 科技不断进步,过去的社会形态绝
· 几乎没什么比实现中国民主宪政更
· 国家能力过于强大,就只能靠“死
· 你如果不想当井底之蛙,就不能不
· 大数据的神器也救不了计划经济的
· 一种解释:为何中国坚持另搞一套
· 俄乌只能在战场决出胜负?各方基
· 现在乌克兰战事在军事上结果已经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18
2024-02-17 - 2024-02-28
2024-01-02 - 2024-01-02
2023-12-04 - 2023-12-26
2023-11-06 - 2023-11-27
2023-10-02 - 2023-10-30
2023-09-04 - 2023-09-25
2023-08-01 - 2023-08-28
2023-07-03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0
2022-12-07 - 2022-12-30
2022-10-03 - 2022-10-17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29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3 - 2022-05-30
2022-04-06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2 - 2022-01-27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4 - 2021-11-23
2021-10-01 - 2021-10-30
2021-09-04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24
2021-07-01 - 2021-07-28
2021-06-02 - 2021-06-28
2021-05-06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6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2 - 2021-02-25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7 - 2020-10-29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9
2020-06-02 - 2020-06-24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0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27
2019-12-05 - 2019-12-27
2019-11-08 - 2019-11-26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27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17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5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18
2018-09-03 - 2018-09-28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29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8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3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3 - 2016-10-22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14 - 2016-07-29
2016-06-01 - 2016-06-22
2016-05-02 - 2016-05-31
2016-04-04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1
2015-09-01 - 2015-09-28
2015-08-01 - 2015-08-28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7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23
2014-11-03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2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2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29
2013-06-02 - 2013-06-28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10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27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1 - 2012-02-27
2012-01-02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2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29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2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4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1 - 2010-08-31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1 - 2010-06-30
2010-05-21 - 2010-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