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高的博客  
随着岁月流逝,我从一个文学爱好者变成了一个历史爱好者,从想象的云天落到了史实的丛林。  
        http://blog.creaders.net/u/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正视东亚危机: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 2017-03-09 09:23:17

  朝鲜无视中国利益,坚持发展核武,韩国不顾北京反对,坚持部署萨德,突显了中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外交失败。中国民众针对乐天的示威抗议,是搞错了对象,与其跟随当局反对防御性的美韩萨德,不如要求政府翦除攻击性的朝鲜核武


  老高按: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急剧升高,双方剑拔弩张,举世关注。我接连收到朋友们通过微信发来的中国大陆民众向韩国乐天集团示威的视频。有一则视频,是在雄壮的国歌伴奏下,压路机在乐天商店门口将韩国产品(好像是瓶装饮料之类)反覆碾压成齑粉,大批民众围观;今天上午看到的一则视频,是长春民众的示威,至少有三四十辆车聚集在韩国的乐天马特超市门前抗议和驱赶。车上的大幅标语基本一样,看来是示威组织者统一拟订的,一条是:“抵制韩货,乐天滚蛋”,另一条是:“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我相信,多数海外的中国人看到这一类视频,会非常揪心。这些景象,与文革中伟大领袖鼓动暴民骚乱,实在是太像了!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引起我的联想。这句话是由“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演化而来,当代许多国人喜欢引用这句话,但並不知道其来历。
  “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这句话,出自西汉年间的陈汤,而此人实在是劣迹斑斑。《汉书·陈汤传》记载了他的生平和事迹:
  陈汤少时家贫好学,有大志,但是品行不端,不为乡里所称。后赴长安求官,与张勃相识。汉元帝初元二年(公元前47年),张勃推荐陈汤为官,但是陈汤在待选期间父亲过世,按照律法,他应该回家奔丧。陈汤隐瞒了此消息,结果事情败露而下狱。
  出狱后,他被授予郎官闲职,多次请求出使西域,后于建昭三年(公元前36年)出任西域都护府副校尉。建昭三年秋,陈汤矫诏(“矫诏”即“假托圣旨”之意),擅自调发屯田兵士和西域各国军队共4万人远征郅支单于,胁迫上司西域都护府校尉甘延寿服从其事。好在这一仗打赢了,全歼郅支单于部众3千人。大捷后,两人上疏朝廷报告此事,其中就说了这句话:“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
  但陈汤却不争气,私自贪污了部分战利品,当司隶校尉查办时,他反而指责司隶校尉“是为郅支报仇也”。汉成帝继位后,陈汤贪污受贿事发,被罢免了官位,随后下狱被判死罪。有官员为其求情,使其得免一死,免爵充军。
  陈汤复出后投靠王莽,仍然经常受贿,后又东窗事发,再次被发配敦煌,后又被赦回,总算死在长安。
  这么一个人,他发出的豪言壮语“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究竟有多少份量?
  我们当然不应由于陈汤品行不端而因人废言,但问题是,要说“犯我中华者”,明明朝鲜不断在中国边境又是核试验又是导弹试射,对中国的危害更大,不听规劝,甚至恶语詈骂,才更是“犯我中华者”呀!核导弹是进攻性武器,萨德是防御性设施,且是因朝鲜发展核与导弹而起,何以这些中国民众,却不去针对朝鲜示威,也不去针对美国示威,甚至也不去针对韩国政府示威,却偏偏针对韩国的一个企业又骂又砸又赶?他们违犯了中国的什么法律?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提议“双暂停”。他说:“就像两组不断加速的列车,互不相让……当务之急要做的就是亮起红灯、同时刹车。”中方的建议是,“作为第一步,朝鲜暂停核导活动,美韩也暂停大规模军演,通过‘双暂停’摆脱目前的安全困境,并且使各方重新回到谈判桌前。”迄今,这一建议没有得到各方的正面响应
  照我这个对于政治一窍不通的人看来,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我相信中国当局所说不错:萨德建立之后,肯定严重威胁中国的战略安全;但既然萨德是因朝鲜发展核与导弹而起,中国反萨德,首先应该根除朝鲜的核与导弹设施。而民众也要认清这一点,应该将反对的矛头,集中指向朝鲜的核与导弹设施。
  微信上流传一个中国网民冷嘲热讽的段子:中国制止不了一条疯狗,反而惩罚这条疯狗要咬的邻居,因为这个邻居去向美国要求帮助建一道篱笆来挡住疯狗。
  一针见血!


  分析:萨德之争传达的地缘政治信息

  布赖恩·哈里斯(首尔),迪米(华盛顿),查尔斯·克洛弗(北京)报道,英国《金融时报》

  对很多人来说,韩国决定部署美国的一套反导弹系统,作为防御其敌对北方邻国的手段,是没什么可争议的事情。
  仅在过去一个月,朝鲜就发射了六枚弹道导弹,包括本周一成功试射四枚,平壤方面就此夸耀称,这是打击美军驻日基地的演练。
  但是,在一个历史怨恨持续发酵的地区,首尔方面的举动引发了一场极其不快的风波,而且几乎没有减轻的迹象。
  北京方面感到愤怒的是,在它眼里这是美国的一个企图,目的是增强对中国自己的导弹系统的雷达监测。为此,中方已经对韩资企业进行报复,并且叫停了组团旅游。韩国的反对党政界人士要求推迟部署。平壤方面则称,这个平台是美韩先发制人打击计划的一部分。
  分析人士表示,这场争议的核心是,部署由美国操作的“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中文简称:萨德)向东北亚地区发出了什么战略信息?


03c.png

  此举突显了韩国优先考虑其与美国之间的军事和意识形态纽带,将其置于韩中经济和历史关系之上。这既表明了华盛顿方面对该地区的承诺,也说明北京未能把首尔拉出美国安全轨道。
  美国已经在关岛和夏威夷操作萨德系统,在日本和海基系统还部署了强大雷达。日本也正在考虑设立一个萨德阵地。“部署萨德意味着国家已被吸引到美日导弹防御同盟,该同盟不仅针对朝鲜,也针对中国,”新书《关于萨德的那些事儿》(All about Thaad)的作者成宇石(音,Cheong Wook-sik)表示。
  中国外长王毅周三警告,萨德是“目前影响中韩关系的最大问题”。
  “萨德反导系统的监测预警范围远远超出了半岛,它危害中国战略安全的企图已经是路人皆知,”他在北京对记者们表示。“引进萨德显然是一个错误的选择,不仅有违为邻之道,而且很可能使韩国陷入更加不安全的境地。所以我们奉劝韩国国内某些势力不要再一意孤行,否则结果只能是损人又害己。”
  在“火控模式”下拦截敌方目标时,萨德雷达的最大探测距离为800公里。然而,当进入“前沿阵地模式”以探测导弹发射时,它的探测距离大得多。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 Judith Reppy和平与冲突研究所的物理学家和导弹防御专家乔治·尼尔逊·刘易斯(George Nelson Lewis)表示,探测一枚或几枚导弹发射的距离可能高达3000公里。
  然而,他不认为萨德系统的雷达对中国构成重大威胁。
  “它有可能收集一些有关他们的导弹飞行试验的有用情报,或者如果中国向美国发射导弹,它可能会有轻微的帮助,”他表示。“我认为它加剧了中国对于美国用军力包围它的感受。”
  韩国和美国分析人士驳斥了中国对萨德系统可能削弱中国核打击能力的担心。在首尔的一位美国官员补充说,“中国会反对削弱其在亚洲霸主地位的任何事情”。
  但是,北京的反对强度让首尔措手不及。
  北京已禁止中国旅行社组团赴韩旅游。此举出炉之前的几个月里,韩国在华商业利益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
  首先,韩国的名人们发现自己不受欢迎,音乐会和电视出场安排被取消。然后,北京对韩资企业加大压力,韩国第五大综合企业集团乐天(Lotte)的在华业务首当其冲。
  该集团已向韩国政府转让了部署萨德所需的土地,而中国公开宣告此举会有“后果”。
  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首尔的政界人士痛苦地知道他们对庞大邻国的依赖。周二,韩国政府承认“正在积极考虑”就中国禁止赴韩旅游团的决定向世贸组织(WTO)提出申诉。
  然而,北京的强硬回应可能引发反弹。在韩国,部署萨德从一开始就是有争议的,反对党政界人士抱怨称,政府没有走正当的程序。在今年晚些时候预计将会举行的选举之后,新政府可能会重新考虑这一部署。
  但是中国的报复措施反而对韩国举国上下起到了激发人心的作用。“韩国基本上用手指着中国人说,‘你可以施加非关税壁垒和阻止游客,但我们非做这件事不可,”Cha先生说。
  本周,首批萨德组件在首尔以南70公里处一个美国陆军基地从一架C-17运输机卸下。
  韩国官员打算在该国中部的星州郡(Seongju)构筑萨德阵地,包括6套车载发射装置、48枚拦截弹和一台雷达。这似乎表明,该系统的主要目的是保护在导弹拦截器200公里范围内的美军基地。
  它在保护韩国民众方面的能力有限。韩国国防部向英国《金融时报》承认,首尔“超出了萨德的防御覆盖范围”。
  甚至在拦截弹的射程内,萨德系统的有效性也受到质疑。 该系统在40公里至150公里之间的高度拦截导弹,这意味着对于朝鲜的短程火炮或低角度发射的导弹,它基本上是无用的。
  “200公里的有效覆盖范围只是一个数学计算,”庆南大学(Kyungnam University)的朝鲜专家金东烨(音,Kim Dong-yup)表示,“我怀疑萨德是否将被证明能够有效拦住北韩的导弹。”
  Kang Buseong补充报道,译者/何黎


  近期图文:

  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红二代”  
  
为何文革中普通人会自愿参与集体杀戮?  
  
所谓1950年中苏“特别协定”是伪造的  
  
胡适祭:抵抗黑暗,最好是让自己光明  
  
毛泽东为何对革命文人比对反动文人更狠  
  


浏览(2976) (14) 评论(3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凌吉可 回复 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7-03-10 17:41:23

老高果然火眼金睛!不过那是美国《世界日报》的眼睛,不知道看哪儿去了?

俺还是建议老高好好比较一下老祖宗的太极八卦图和韩国国旗上的“太极四卦”:

老祖宗的阴阳两极里,各有重要的两个点:阴中有阳,阳中有阴。这两个点,就是慧,即眼珠子。两个棒子互相排斥,互相憎恶,互不相容,互相残杀,就是因为没有两个眼珠子:当今这样的瞎子很多很多。

愿老高能用老祖宗的眼珠子看世界

回复 | 2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7-03-10 13:03:23

去年中国在南海人造岛礁上部署飞弹,遭到舆论批评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回应是:“我在自己的土地上装个弹弓,别人管得着吗?”那么南韩现在在自家土地上“装个弹弓”,中国又有何权利反对?而北韩把它的核武基地部署在距中国东北仅数十公里处,中国又何曾反对过?

=================

这正是《世界日报》之流的媒体的愚昧之处,

所以, 世界日报究竟想以此说明什么呢? 按照世界日报的逻辑, 就是P话, 除了推出个丛林法则还能什么? 鸡生蛋,蛋生鸡,最后力量说了算! 还能说明什么?

既然当今人类世界尚未完全脱离丛林法则, 那么,所谓“普通世价值", “人权自由尊严”就根本不可能存在一种世界各国都享有的,统一“标准"。

一个国家有什么能力,有什么力量, 就享有什么档次的自由,国权,人权标准. 享有什么样的社会制度形式. 订定什么样的价值标准意识形态。各国自己的这.种标准在国际间与谁有“交集”就在交集范围内来往,没有交集,就别来往。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3-10 09:07:45

美国在南韩部署萨德,是南韩为平衡北韩核武而要求的和平行为。但是,对护卫南韩其实没有多大作用,因为首尔离三八线太近了。如果北韩真正是“疯狗”,首尔就保不住了。

中国无法阻止北韩发展核武,也就无法阻止美国在南韩部署萨德。所以中国自己也对美韩无可奈何,让人们先拿南韩小资本家出出气。

不会有疯狗行为出现,也不会有“斩首行动”发生,除非有谁要彻底打破朝鲜半岛现在的和平平衡。所有相关六方都得掂量自己的利益和损失。

现在朝鲜半岛利益受损的是北韩,他们努力目标是争取更大生存利益而不是寻死。不愿意看到朝鲜和平统一的是美国,在朝鲜脖子上套绞索的也是美国。让“疯狗”不疯的唯一办法就是解除对朝鲜的制裁。

嘿嘿!

回复 | 1
作者: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7-03-10 07:43:22

美国《世界日报》今天发表社论,其中有几段话,转抄如下:

北京的担忧并非没有道理,然而北京反对南韩部署“萨德”,气虽壮理却不直,也反映中国在朝鲜问题上可打之牌有限。首先,北京当局以“萨德”的雷达系统会让中国的导弹部署暴露在美军的监视下为由反对,是自打嘴巴。去年中国在南海人造岛礁上部署飞弹,遭到舆论批评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回应是:“我在自己的土地上装个弹弓,别人管得着吗?”那么南韩现在在自家土地上“装个弹弓”,中国又有何权利反对?而北韩把它的核武基地部署在距中国东北仅数十公里处,中国又何曾反对过?

其次,中国针对南韩部署“萨德”系统采取的反制措施,也自相矛盾。尽管中国口口声声要南韩后果自负,媒体也夸口有40种方法制裁南韩,但迄今为止,北京祭出的手段除口诛笔伐外,只有惩罚为“萨德”部署而同意与政府换地的南韩企业乐天集团,导致这家公司在中国经营几陷停顿。中国难以自圆其说的是,当中国的中兴公司违规向伊朗出口而遭美国罚款,中国表态反对美国以国内法制裁中国企业的同时,自己却以“伤害中国人民感情”为由,制裁一家在中国合法经营的南韩企业。如果南韩企业因支持自己的国家要受到中国制裁,那么中国又怎样去说服本国的企业去支持政府呢?而且制裁乐天、“限韩令”这样的措施也明显违背世界贸易组织(WTO)的精神,难怪南韩会因此向WTO提告。…………

……中国若果真认为“萨德”系统是心腹大患,就应以实力、诚意和大国应该有的担当,采取有效措施,抑制北韩领导人金正恩的“暴走”,与美国合作,彻底解决朝鲜半岛面临的紧迫问题。

回复 | 3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7-03-10 07:12:22

朝鲜无视中国利益? 作者啥时候开始惦记着“中国的利益” 了?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7-03-10 07:10:10

俺早说过,朝鲜问题唯一解决之道,是中俄默许美国先发制人对金三去势阉割

-----------------------

当今人类在特定经济模式之下的所有问题的唯一解决之道是:

把人类一切可以伤人的武器都销毁了.

回复 | 1
作者:五步蛇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10 07:07:13

俺早说过,朝鲜问题唯一解决之道,是中俄默许美国先发制人对金三去势阉割

===============

悄悄告诉你一句, 当今人类智慧关心的问题不寻求“朝鲜问题唯一解决之道”而是世界问题解决之道. 再说得更更小点, 是美中俄三国问题解决之道.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10 06:59:35

西岸这里纯粹是不着调。萨德是防御性,是盾。金三的蛋蛋是矛。

----------------------

告诉您一秘密, 光拿盾不拿矛的,那是阿庆嫂。 光有刀,没有盾的,那是金胖子。

回复 | 0
作者:过客甲 留言时间:2017-03-10 06:57:56

我说阿牛妞是越老越糊涂了。可牛怎么不见了?

回复 | 0
作者:过客甲 留言时间:2017-03-10 06:55:13

哎呦,我看阿是越老越糊涂了!别的几位,图样图森破,那就需要点化一下了:

矛与盾怎么能分开说呢?人家的盾无坚不防,你的矛不就形同虚设了么?没有矛只有盾的玩主还能在地面儿上混吗?

中国为什么要死保两韩分治,宁可容忍金三小儿发点核弹玩玩,不是普天之下,最浅显的道理吗:战略平衡,是稳定的前提。缓冲地带,也是稳定的前提。 当年出兵朝鲜,同样不是为了防止美军直接驻扎在鸭绿江边吗。苏东区不也正是两大敌对势力的缓冲地带吗?虽然在此处仍是寸土必争,寸炮必争。毕竟保了七十年和平。

平衡,永远是动态的,有予有取。而且地区的平衡,永远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是在全球平衡的大棋盘上下的。

希望中国灭国的,不需要看这段。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10 06:53:03

西岸这里纯粹是不着调。萨德是防御性,是盾。金三的蛋蛋是矛。

--------------

扯谈! 你以为当今人类仍然生活在刀枪棍棒的时代!

即便哪个时代, 兵士也是一手握盾一手拿刀, 知道吗? 哟, "萨德是防御性"的, “是盾”, 小鬼知识面挺广的, 有发展前途。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09 22:48:49

报告网管:

我的博文发表之后不显示。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09 22:18:33

阿妞说的不错,西朝鲜本没有那治得了北棒子的金钢钻,毛帝初年替斯大爹打冲锋作炮灰,劳民伤财算是换来苏老大的青眼和扶持。金大胖也不是善茬,玩主体把外国势力一股脑儿清洗扫尽,奠定白头山万世基业。邓垂帘时明白时势,与南棒修好,可惜首鼠两端,跟金家藕断丝连,错估所谓北韩战略缓冲区的作用。后几位接班人更是迷迷瞪瞪,以为可以“控制”金二、金三,实际上是毫无进取心,毫无影响力。金二家大公子被刺一事足以证明这一点。可笑西政委还在梦呓“控制局势”。谁去控制?拿甚么控制?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09 21:27:57

俺早说过,朝鲜问题唯一解决之道,是中俄默许美国先发制人对金三去势阉割。而不斩首。可是中俄坚决不配合,美国也动不了手。而朝鲜局势不论现在将来,对美国的威胁远远低于对中国韩国的威胁。这连川普忙于打房地产官司时都看得出来。那么,这金高丽参,就当是中共的壮阳补药吧。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09 21:11:14

西岸这里纯粹是不着调。萨德是防御性,是盾。金三的蛋蛋是矛。

没错,美国的萨德全球部署,就是防范中俄的导弹。朝鲜只是给美国提供借口。东亚萨德部署完成,中国那些导弹的战略威慑就打大折。难道那样就构成了美国对中国先发制人核打击的危险?那么这里的假定, 就是中共一直铁定坚持与美国为敌,要敌对到进行核武对抗的程度。如果这个假定铁定,美国萨德入韩, 你就更没有什么好反的了。另外,如果这个逻辑成立,岂不是所有中国周边国家都在中国先发制人核打击的时刻致命威胁之下?国际联合制裁都对穷的响叮当的平壤不起作用,中国哪怕跟韩国断交断贸易,韩国就乖乖撤萨德?

中共种下金家这个高丽参,自己吃吧。

回复 | 4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3-09 20:27:49

所以,唯一现实的就是控制局势。而目前的局势明显是军备竞赛的性质,你有盾我就发展矛,最终可能失控。

这就是反萨德的原因,因为属于降低军备竞赛的可能。

其实南北韩的局势本来是没什么的,北韩那几个导弹是不敢使用的,不过就是告诉外面咱现在有家伙了,别惹我。在没有中国的同意下,北韩不敢越界。

更不用说萨德问题对亚洲经济体整合的危害了,中日韩的经济整合是不可能不让中国当头的,因为控制着市场。

回复 | 1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3-09 20:21:36

北韩的核武是没法反的,不是不应该反,或者不想反,而是没法反,比如你说怎么算是有效地反?

北韩发展核武显然是要达到核威慑的目的,即不被核讹诈,也就阻止了他人的军事干涉,这与当初中国发展核武是一回事。

但核威慑是自卫的性质,不是用于进攻,你不可能对有核国家进行核讹诈,而南韩的核安全是美国保证的。

因此不论你如何制裁,都是不会有明显效果的,毕竟安全问题高于粮食和能源什么的,想想当初中国有什么当了裤子搞原子弹的说法,是一回事。唯一可行的是北韩的安全有保障,这就是为什么北韩一直要求美国直接谈判,不要六方会谈的原因。

北韩提出过与美国签署和平协议,因为目前三八线是停战协议,不是和平协议。如果有了和平协议,美国在法理上不能突然对北韩进攻,除非是自我性质。而北韩不至于愚蠢到主动进攻南韩,毕竟是与美军作战,不是南韩。

但这显然不是美国想要的,因为美国一旦与北韩签署和和平协议,就会被南韩踢出半岛,那么在亚洲的话语权就少了。美国是希望南北韩永远不要统一,而且有紧张局势,但在可控范围的。

想想北韩是怎么重开核武发展的,是在克林顿时期签署了四座核电站的协议,来换北韩停止核武实验。但克林顿先毁约,拒绝建核电站,导致北韩核武重开。

这件事里有双方彼此不信任的因素,难说谁的责任,但可以看出这件事上的难度。

北韩已经退出了核不扩散条约,在法理上是没有国际条约能制约的。

而发动对北韩的战争是不可想象的,因为不可能打赢,中国出于自己的利益会利用这种事情。那么最低也是会出现伊拉克局面,即伊朗支持伊拉克的什叶派那种事情,能让北韩不败。何况一个统一的朝鲜,不论谁统一谁,都会把美国踢出去,然后与中国讲价进入经济圈。

回复 | 1
作者: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7-03-09 19:48:55

大约是萨德之事刚起之时,少将乔良有过一点分析,一是要看到北韩搞原子弹的国际背景,二是不要过分渲染萨德对中国的威胁,雷达毕竟还不是原子弹等攻击性武器。

回复 | 0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7-03-09 18:33:06

老高说的有道理,不过窃以为抽错了薪。

朝鲜半岛的问题看上去是南北对峙的结果,根源其实谁都知道是邪恶米国佬霸权战略。米国佬的战略目标自然是用切香肠的方法打掉北朝,然后形成直接威胁中、俄的态势。米国佬不停地在半岛烧火,北朝的不安全感越甚,于是紧张状态螺旋上升。

既然根结如此,中国不如把事情摆在明处得了。直接声明保证北朝国家安全并争取在北朝驻军。如此,南朝鲜可以消停了,米国佬该干嘛干嘛,半岛恢复冷和平,顷刻间的事情。

面对邪恶米国佬的强大攻势,中国继续搞鸵鸟政策是行不通的!

回复 | 0
作者:凌吉可 回复 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7-03-09 18:07:45

说实话,老高绝不是“糊涂蛋”,而是太清楚了;也绝不是“鼠目寸光”,而是火眼金睛。

但问题可能却出在这里。

核导弹和萨德,北韩和南韩,引出中国和美国,等等,的确是针锋相对,水火不相容。但实际上,这棒子俩兄弟的确是一家,而且本质上并无区别,只不过因为“抱大腿”的传统而没有安全感,内心深处寻找大救星红太阳,人性弯曲异化,终于精神分裂而已。当下,这哥俩也颇象猴哥和八戒,干上了。

建议老兄去看一看韩国的国旗:貌似八卦,却只有一半:少了四卦;而且阴阳两极里,少了重要的两个点:本来应该是阴中有阳,阳中有阴,这下阴阳分离,硬碰硬,能不乱吗?这是俺昨天看一篇文章讲的,很有意思。

再来看看中美这哥俩,其实恰恰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反而安全。这哥俩其实是糊辣八涂地,南辕北辙,一个昨天伟光正,一个今天正光伟,你来我往,不打不成交。只要不走上叛徒犹大的自杀之路,哪有问题?当然两国里的犹大的确不少,这也是当今的现实:世界是属于媚潮疯的。

私以为,毛粉毛愤,共粉共愤,其实都像高丽两傻兄笨弟一样:东施效颦,阴阳失调,从而神经错乱,就像中了自伤自残的麻风病毒。如果毛粉里有毛愤,毛愤里有毛粉,阴阳平衡,那不就妥了!

还是那句老话,知足常乐,难得糊涂,因为天恩浩荡。何必吃着垃圾食品,操玉皇的心呢!

回复 | 1
作者:1阅人 留言时间:2017-03-09 17:56:16

"逢中必反"+"反华水客"? 看来“中共=中国=中华民族”这个公式还是大有市场的,就这么几个跟帖人中至少就有“老庄户”和“Li.junzy"两人喜欢这个公式。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7-03-09 17:25:38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价值观上跟白头山血统是一路,经济利益上却与南棒子更合。两头的好处都想占,可是又没有这金刚钻。行为分裂,人格分裂不可避免。里外不是人是必然的结果。海外五毛的精神分裂症与此如出一辙。结局也不会两样。

回复 | 6
作者:年月日 回复 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7-03-09 16:39:24

欺软怕硬呗。韩国对中国贸易有顺差,中国对美国贸易有顺差。土共要靠着对美国的贸易顺差给经济输血啊,所以千万不能直接和美国闹。共产党愚弄群众那一套是多年练就的功夫。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7-03-09 16:33:54

(为什么中国人民要抵制萨德,不到美国大使馆、各地总领馆、韩国大使馆、各地总领馆去示威,却都跑到乐天超市门口去闹腾个没完没了,呼口号、砸商品?)

不要急嘛。中国人民哪天还可以砸越南,砸缅甸,砸蒙古,砸菲律宾,砸大日本的。等到可以砸美国使馆的时候,中南海也就会同时砸了。在此之前,去乡政府抗议乡长都是犯法的,你怎不能让中国访民游民没有爱国的自由吧。

回复 | 6
作者: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7-03-09 16:29:08

我的思维的另一个卡壳之处是:

不管怎么说,对中国来讲,美韩萨德是一个十分严重的威胁,朝核导弹则是一个十分急迫的威胁。哪个是当务之急?为何这些义愤填膺的爱国者,只反萨德,不反朝核?

不懂!

请各位指教我这个“鼠目寸光”的“糊涂蛋”。

回复 | 5
作者: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7-03-09 16:22:11

希望各位争辩是非,文明发帖,摆事实讲道理(西岸这一点我最敬重)。不要对不同意见者进行人身攻击、破口骂人。

大家共同保持精神环境卫生,不要让我辛辛苦苦来打扫。

回复 | 0
作者: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7-03-09 16:16:51

感谢各位赐教!

“逢中必反的主”“反华水客”,这类美誉我姑且不去争辩;但我是“糊涂蛋”“鼠目寸光”是毫无疑问的。

我的思维是卡在这儿,就是过不去。各位赐教请索性再讲得透彻一点,帮我弄明白这是怎么一个逻辑:

美国是别有用心,韩国是另有所图,那乐天呢,充其量也就是一个小帮凶吧。为什么中国人民要抵制萨德,不到美国大使馆、各地总领馆、韩国大使馆、各地总领馆去示威,却都跑到乐天超市门口去闹腾个没完没了,呼口号、砸商品?

回复 | 4
作者:老庄户 回复 检察官 留言时间:2017-03-09 16:05:55

检察官,你不装逼,你SB!你真以为朝鲜不试射导弹美国就不弄这个萨德啦?

回复 | 0
作者:lijunzy 留言时间:2017-03-09 15:13:15

没有朝鲜核弹, 也会有南韩萨德。作者如果不是鼠目寸光, 就是反华水客。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7-03-09 15:10:15

告诉作者一秘密

问题在于, 这个邻居也忒窝郎, 论银子, 论力气,论功夫,论技术样好象哦呀呀呀呀, 样样胜 "疯狗” ?怎么着 建个挡疯狗的 “篱笆”都没能力?

咋没人问: 银子被谁腐败啦?“纳税人的钱都哪去了”?

回复 | 0
作者:检察官 留言时间:2017-03-09 15:07:06

西岸自作聪明的毛病看来是改不了了。老庄户装逼给人扣帽子特恶心!

回复 | 2
作者:老庄户 留言时间:2017-03-09 14:41:04

西岸是明白人说明白话。

博主如果不是糊涂蛋就是逢中必反的主。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3-09 12:43:08

萨德这东西与北韩核武没什么必然联系,不过就是找了个借口罢了。

从美国一向的反导系统的运作来讲,朝鲜半岛这么小的范围,即使能预警也没有时间反导,何况北韩并不需要使用核武,导弹也是弹。

萨德的作用与美国支持乌克兰大选亲西方候选人是一回事,都是要打破当地的经济整合。

乌克兰事件之前,德国已经开始利用俄国的能源,俄国甚至有可能进入北约。而一旦欧洲没有了军事威胁,美国也就不被需要了。

萨德是同样的作用,如果中日韩经济体成熟,美国在亚洲最多就是大大边角,因为既没有足够匹敌的市场,也因为距离太远而导致贸易成本增加。

引进萨德,与北韩没什么关系,但只要让中韩不对付,日韩就不得不继续以美国为轴心。

至于韩国并非不懂这个道理,所以过去并没有积极折腾这事,但朴丑闻爆发后,政府需要用什么来转移国内注意力,所谓wag the dog的方式(比如克林顿的科索沃战争),所以突然开始不顾一切支持萨德。

中国也是在利用这个机会来在两会期间整合国内意识,避免因为国内问题导致两会出问题,毕竟这是给人发牢骚的机会,最低也是给什么地方大员抹黑。

这才是不论哪一方都在大声喧哗的原因,唯恐大家不注意。以中国目前的实力,在亚洲害怕谁?连美国都不占优势。要是去掉了韩国在中国的汽车份额,韩国的经济就能垮一半。因为其他地方是无法替代的,中国的汽车市场是美国的四倍多。

等到双方各自需要解决的问题不存在了,比如朴政权保住了,或者新政府上台了。中国两会完成了,对萨德的注意也就不需要了,你不会见到那一方再继续叫唤,而是开始实质性的动作。

萨德这东西是一定会被拆掉的,因为韩国无法承受中国的经济打压。

当然,美国也不会空手,能在亚洲继续获得一定经济市场。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09 12:05:20

哈哈哈,釜底抽薪,这煮豆燃豆萁,锅灶天造地设,既没法抽薪,也没法砸锅拆灶。就看疯景吧。

回复 | 1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3-09 11:39:14

1】反“乐天”,其实与官方脱不了干系。没有官方暗中的挑动和组织,有谁能组织起人群的活动?想也别想!

另外,有人想过没有,乐天雇用了许多中国员工。把乐天弄垮台了,那些中国职工到哪里上班去?

2】【中国制止不了一条疯狗,反而惩罚这条疯狗要咬的邻居,因为这个邻居去向美国要求帮助建一道篱笆来挡住疯狗。】

这句话说到点子上了。萨德是针对中国的吗?要对付中国,还需要建立萨德吗?

回复 | 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