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高的博客  
你未必能看到很喜欢的观点,但一定会进入挑战性的视野。  
https://blog.creaders.net/u/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他脱口而出:就叫“多维”吧 2017-03-24 13:54:37

  虽然在北京发生了“六四”这样的大悲剧,但是中国岂是某些海外华人所想像的那么简单、落后呢?文革结束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变化,应该让世界了解。这个使命,中国官方的媒体担负不起来,他们受限于政治框架、受命于长官意志,又没有公信力


  老高按:不少人对存活了十年的多维还怀念不已,让我感动和感激。我也是多维的半路参与者,为健全多维的品牌洒下不少心血和汗水,后来也为这个品牌毁于一旦而叹惋。于品海的多维,不能说毫无贡献和长处,我听知悉内情的人士说,现在的多维总部设在北京南郊,有百余位编辑在日夜辛劳。但是它不再是独立的、多元的、中立的媒体,是不争的事实。对比十年前的多维只有不到十位编辑和记者(还同时要操作《多维时报》等多个媒体),确实是鸟枪换炮啦!
  各位对多维的怀念和关注,我的理解是,这并非对某个人的怀念,而是对一个独立的、多元的、中立的媒体的向往和呼唤。从这个意义上看,写出多维十年的经历,意义超出对某个中文媒体与媒体人的评价,而是可以让大家思考更多深层的问题。可惜当时我没有写完!而且直到今天,我仍然忙于各种事务,难以接续。
  我连载了几篇文章之后,跟帖不少,众说纷纭。这是在我预料之中的。但是不少跟帖所述并非事实,评论之弱智让我笑掉大牙。例如:
  有的说“老高的《發现》,就这繁体的名字也会让人联想起什么”……
  《发现》双周刊并非“老高的”,自不用我去辩白;写帖者如此神经过敏,难道不知道:中共“侨报网”上固然有简繁两种字体,也是以繁体为主,您输入www.usqiaobao.com,看看出来的是繁体还是简体?而且您没有读过印刷版《僑報》?看看是简体还是繁体?您从《僑報》这个繁体的名字“联想起什么”?
  有的跟帖说“何频是中文网剽窃盗版的鼻祖”。
  跟帖者难道不知道:多维创办于1999年,而此前多年已经有了若干中文网站?侵犯版权的行为,归功于何频为“鼻祖”,岂不是溢美、过誉?我当时在博库网工作,买下了中国大陆当红作家如王朔、方方、二月河、严歌苓等200多位中文作家的数千本书的电子版权,但在盗版横行的中文网络上一败涂地,就足以反证。
  当时多维如何为不触犯侵权的努力,下文我还会详细交代。
  有的说“何频这番解释纯属‘此地无银三百两’。媒体没有金主,那是骗三岁孩子的,当然有的金主是自己”;
  跟帖者如果不是逻辑没学好,就是有意搅浑水。我们谈多维有什么样的“金主”,所说的“金主”,正常思维的人都知道,指的是政府、财团或有背景的机构。跟帖者却混淆视听,扩大为一切掏钱的人。然后教训我说:媒体必然有人掏钱,说“没有金主是骗三岁孩子”。这正如一段问答:
  我说:“您这个手机真不错,谁掏钱给你买的?”
  您说:“没谁掏钱!”
  我义正词严地正告您:“买手机不可能不掏钱,你说没人掏钱,那是骗三岁孩子的,你自己没掏钱吗?”
  
  还有人谈起明镜网的若干预测失误,我已经在跟帖中做了回答,此处不赘。有位朋友抨击说,何频没有给出判断的出处,让我诧异:他自己的反驳给出了出处吗?例如他说令计划他爹到了晋察冀边区工作;例如他说令计划是1978年而不是1979年到团中央工作,薄熙来他爹当时还没有平反……这些不实之词居然还得到某些人点赞,让我这个团中央前工作人员、令计划的前同事、也算是知情人,苦笑无言。


  第一章 多维的创世纪(下)

  《多维十年》连载之五

  
高伐林《外参》月刊2010年


  (续前:很多靠大老板、靠基金会、靠政府拨款的经济实力相当强大的媒体,事情做不下去,或者做不出多少影响来;而何频在初期靠的不过是自己的薪水、稿费,居然在一片质疑声中做起来而能长期坚持。这里头有什么奥秘呢?何频当时自我总结了最重要的三条诀窍:)

  第一是他熟悉网络,擅长于获取网上资源,大大降低成本;
  第二,得益于他后来津津乐道的“中央厨房”概念:生产了一件产品之后,通过多种媒体,物尽其用,最大限度地实现它的价值、最大限度地渗透到不同的读者群中——我们看到,他将明镜出版社出版的书中某些章节,在杂志上选刊,又在网络上连载;或者倒过来,在网上推出的文章,随后刊登在杂志上,过一段时间辑录成书;
  第三,何频在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和北美从事过几乎每一种媒体:报纸,电台、电视,杂志,出版社,网站……“我不仅熟悉四地,而且体察各种媒体的特点——不仅如此,我从在中国大陆当报纸编辑、电台编辑和出书的时候起、就有意识地不仅在自己采访和编辑的业务上磨练,而且去熟悉整个流程,参与每一个环节。”
  何频曾经跟美工学画版,跟排版编辑去看菲林,到印刷车间了解情况,跟送报员送报,跟广告业务员去游说客户……对每个流程,他都熟悉,许多事情可以自己下手,也可以随时顶班。何频不无得意地说:“在多维出报纸时,从编辑身边走过,他会叫:何频,我这篇稿子标题想不出来!我马上给他安一个标题;从排版员旁边经过,他说:快帮我,这篇多出了几个字!我一秒钟都没有就给他删得长短正合适;从广告设计者身边走过,他会叫:帮我想个最响亮又妥帖的广告词!我也马上给他想出一句话来……很多文化人去做媒体,因为不熟悉各个环节,于是千难万难,搞半天搞不出来。我是性子很急的人,同时也是个高效率的人,为什么会比别人快?就是因为我在走第一步时,我已经想好了第二步、第三步……绝对不能因为第二步出现问题,影响第三步;我在考虑第二步的时候,就想出了几个替代方案。减少环节、节约成本。”
  何频说,到那个晚上的聚会为止,他居然压根没想到到哪里找钱、到哪里去找投资人的问题:搞起这样一个网站,需要“烧钱”吗?能“烧”多少钱呢?
  见他诚心诚意地集思广益,大家也不客气,七嘴八舌,有泼冷水的,更有扇热风的,网站的内容,特点,资源,运营模式……多数人只是兴之所至,说说醉话而已,但是何频后来说:那天晚上的讨论,可以算是关于多维网的第一次筹备研讨会吧。

  “多维——这个名字好!”

  何频请了一个朋友小朱,就在自己家的书房鼓捣,进行新闻网站的设计。
  网站取什么中文名字呢?当时在美国的华人搞企业、搞网站,起名离不开“中国”与“中国人”的概念——不是“美华”就是“华美”,再不就是“大中华”“国际”“太平洋”“亚洲”……有一次,何频与费城的一个新闻界朋友——她是多维初期的参与者和后来的领导人之一——通电话聊天时,突然脱口而出:我想到了一个名称,叫“多维新闻网”,怎么样?那朋友一听:这名字好!就是它了!
  想到用一个标明理念的概念来命名的人不多。很多人开头并不习惯这个名字,有人叫成了“维多”,还有人问,这个名字是否从“万维网”来?他说,“其实都不是,这是我多年来的一个理念很自然的流露。”
  何频那天晚上对一起喝酒的朋友简略地讲过,后来他多次对多维的员工、对关注海外中文媒体成长的学者和同行也讲过,例如,他在新泽西的一个中文媒体研讨会上,在哈佛的研讨会上……一次比一次表达得完整:
  纵观上个世纪末的海外华人媒体,凡是有点规模的,都是来自香港和台湾,“香港、台湾发生的芝麻大的事,也看成天大的事,反复报导”,而对中国大陆的报导,简直少得可怜,微不足道。香港媒体很多涉及中国大陆话题的专栏文章,都是八股,那种看不起大陆人的口吻,让何频很受刺激——他们哪里了解大陆!台湾媒体,也好不了多少。这些媒体,意识形态的气味那么浓,对海外华人本身的生存状态却很少着墨,连编译美加的新闻都很少。而华人的社团虽然山头林立,也多半是基于血缘、地域:台湾同乡会,北京联谊会……各自为政,分成很多很多小圈子。
  何频进一步说:粗粗分一下,当时在美国的华人大体上有三股力量:第一股,是1949年之前来到美国的“老广”,很多人来后再没有回过国,他们对中国的印象,始终停留在1949年前;第二股,是香港来的新移民,他们害怕1997年香港回归的大限;第三股,是台湾来的移民,多半是外省人,由于历史原因,他们当然讨厌中共。“我九十年代初期接触的就是这三个群体,海外中文媒体、经济命脉、政治资源,都掌握在这批人手中。”
  那么八十年代之后来美国的中国大陆人呢?何频回忆说,改革开放后,中国大陆不少人到美国,但是主要是穷学生,少数是来投亲靠友的。海外华人除了对刚刚过去的“六四”留下了强烈的印象,不太了解大陆,大陆来的新移民仅仅是他们同情和帮助的对象,“本地老华人华侨给了我们很多关怀,但是大陆人基本没有力量,更没有话语权。”
  何频感到更震惊的是,服膺民主、鼓吹自由的一些学人,在意识形态上的固执,并不亚于他们极力抨击的对手,甚至比其对手,更少包容气度,更党同伐异。这里面当然有很多原因,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被迫害、打压得太厉害了,以致于他们的心态也畸变,向打压他们的人的心态偏移。这使得他们创办的一些媒体,也充满容不得一点不同意见的杀伐之声。
  何频要搞中文网络新媒体,就是基于这种现状:虽然在北京发生了“六四”这样的大悲剧,但是中国岂是某些海外华人所想像的那么简单、落后呢?“文革”结束以来,中国发生了深刻变化,应该让大家了解、让世界了解。这个使命,中国官方的媒体是担负不起来的,他们受限于政治框架、受命于长官意志,既有诸多禁忌,又没有公信力;
  另一方面,正因为海外有点规模的媒体,像《世界日报》《明报》《侨报》《星岛日报》,多是中国大陆和港台媒体母体的延伸,着眼的都还是故土情结,报导的焦点便多集中在故土的人和事上,反而漠视了移民的生存状态,忽略了移民的各种权益。何频后来还接触了东南亚的华人,也同样存在这一问题:因为媒体对来源不同、背景不同、意识形态不同的华人,都只“投其所好”,报导其故土的热点,导致他们彼此之间缺乏共同话题,对起话来也是鸡同鸭讲,很难凝聚起所有黄皮肤黑眼睛的华人的共识。何频认为,必须要有一个共同的平台,不仅是关心台湾的新闻、香港的新闻、中国大陆的新闻,而是要讨论华人共同关心的问题,哪怕是争辩呢,也要交流起来,才能打破藩篱。
  何频强调:“事实应该先于、重于、高于价值理念、意识形态!——可惜这个概念在当时很少有人能接受。”
  何频认为,传统平面媒体要做到包容,有很多技术上的困难,但是网络媒体有可能做到。网站比任何书籍、杂志或报纸,有大得不可比拟的空间,足以让不同的声音都可以发出来,读者可以自己去从中找到自己喜欢的声音,对不喜欢的,也可以发表自己不同的看法……
  当然,一些人从不同的角度看到了自己不喜欢的文章,也会给多维网贴上某个标签——何频说,这也是很正常的。
  初期的投资完全是何频一个人投下的,包括给技术员的酬劳。既然打出了24小时滚动的特色招牌,就得做到。初期没有财力雇很多编辑,于是何频就自个儿“滚动”,起早睡晚,瞅个机会就上去发一篇稿,读者看来,这个网站可不真就是时时在更新嘛!而当时其它网站多是平面媒体的网络版,定期更新,每天一次。后来,费城那位朋友也“滚动”起来,多维新闻网的信息流速更大为增加。

  “几乎”“是中文新闻网站的先锋”

  以后的事态发展,比何频预料的要顺利。
  尽管没有在任何媒体上做广告,多维网还是开始有了一定知名度,读者们不请自来,越聚越多,浏览量增长得很迅速。
  何频分析说,可能是我们这种作法比较新颖:批评共产党的和赞扬共产党的、抨击台湾当局的和支持台湾当局的报导和文章,破天荒地在同一个平台上呈现,加上明镜出版社诸多书稿的资源,内容也显得很丰富、很吸引人。世纪之交那段岁月,海外几乎还没有专门的中文新闻网站,像新浪这样的大型综合性网站,也正在合纵连横、购并整合的过程当中,尚未起步;多数中文网站还是论坛式的。多维明确打出“中文新闻网站”的旗号,横空出世,带动了很多网站走向新闻化。何频说得比较谨慎:多维“几乎”“可以说是中文新闻网站的先锋”——但据我检索,还没有查出更早的中文新闻网站。
  网站试运行了一段之后,申请了独立域名:www.
  这时,何频也为之正式注册了一个独立的公司。
  拉开架势要正式大干,就需要有专业的行家。有一个朋友给何频介绍了一位电脑软件专家赵小麟,他是哥伦比亚大学博士,正在哥大做研究员,非常聪明,何频设想的意图,赵小麟都能写出程序来加以实现。
  何频告诉我,小赵与小朱,是性格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小朱的性格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他一心只盯着技术难题,别的都不在他视野以内,他成天默默无言,扮演的纯粹是技术员的角色;而小赵就有很高热情,他自己也写文章,而且写得还不错;他对新闻网的内容,有很强的参与欲,甚至忍不住会以他的价值观来干预编采——这就埋下了后来何频不能接受的伏笔——本书后面还会详细写到。
  何频拿出部分股份,给了小赵、小朱两个技术员,公司就成了股份有限公司,最初的股东,就是他们三人。
  随着知名度暴涨,很多中文、英文和日文的媒体介绍了多维网的作法;多维原创的一些稿件,被不少媒体转载;学者们也注意到了多维。投资者也找上门来了。
  何频回忆说,“很多人找到我,要来投资。我对‘风险投资’并没有概念,对发财也毫无想象力,我所要的资金,只是能让多维新闻网能够运行、能够发展,而且——最关键的是:能保持独立性!我对任何投资者的要求,第一句话就是:你投资,但你不能干涉多维的新闻运作。我是从中国大陆出来的,我对宣传部、对任何人的干涉新闻自由深恶痛绝。对新闻自由的尊重,是我不能触动的底线!一直到我离开多维,我始终坚守这一点。”
  新泽西的一位商人,找到何频谈投资,但他希望多维公司搬到新泽西他的很宽大的办公室去,何频婉拒了;香港一位投资者也很有兴趣,专门从香港飞过来,希望多维将总部改设在香港,以香港为基地,何频也婉拒了;台湾一个企业家在纽约跟何频谈过几次,但理念相差太远,何频同样婉拒了……
  何频对有意投资者经过一番权衡挑选,很快多维媒体公司有了“升级版”——由四个实质的投资者组成了新的多维媒体公司。除了何频本人,另外参与了初始投资的三人,两位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一位是毕业于宾州大学华顿商学院。
  对这些投资者,本书后面还会写到。多维的投资者并不像外界所绘声绘色地臆测风传的那样,也不像某些人所自我吹嘘的那样。
  (未完待续)



  近期图文:

  多维创办人何频告别多维的一段秘辛(之一)  
  
多维创办人后台金主是谁?人们各有答案(之二)  
  
揭一揭多维创办人何频的老底(之三)  
  
媒体在左右夹攻中挣扎求存的一次预演(之四)  
  
  
造访纳粹德国集中营的样板——达豪(组图)  
  
毛泽东为何对革命文人比对反动文人更狠  
  
说不完的毛泽东,写不尽的邓小平  
  
毛泽东为何对革命文人比对反动文人更狠  

浏览(2383) (16)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庄户 留言时间:2017-03-26 17:36:27

给高博转贴一下,免得错过。

回应高伐林兼谈何频-你是否认真过了脑子?2017-03-25 08:02:54

最近老高在连载多维创业史,我因为点赞了新天狱博关于令计划父亲和薄熙来父亲关系的一个跟帖,遭到老高如此诘问:“具体说到新天狱博所讲述的对明镜说法的反驳,其中有不少错误,不知相食博在猛夸新天狱博时,是否认真过了脑子?”

老高啊,新天狱博反驳明镜的说法,我夸(在老高嘴里是猛夸)新天狱博让你不舒服了?你作为一个号称最中立的华文媒体的资深主笔,出语如此粗鄙太有失风度有辱斯文了吧?

因为李源潮帮令计划搞了中委海选摸底,包子一心要扳倒李,5年来把过去跟李有工作关系的主要官员几乎全抓起来了,甚至把早已退休8年的前江苏省委秘书长也抓了,甚至说把李的秘书司机小舅子都抓了。如此费尽心机设局构陷,如果能找到任何的贪腐证据,李恐怕早就是令的下场了。

既然包子如此疯狂不惜一切代价都不能拿下李,是不是反证了李的清白?经常炫耀在各界高层次重要渠道有众多信息来源、对中国政体有深刻认知对中国政局有及时了解的何频,如果说初期对李源潮事件所知不多对李的负面报道是囿于信息有限有失偏颇的话,那他为什么在包子5年来怎么也搞不到李贪腐证据的情况下,还一直罔顾事实不遗余力地坚持泼粪李源潮?

连对李源潮很有意见的郭文贵,也在你们明镜电视上公开说谣传中的日本房产根本不是李源潮的;连你本人也不同意何频评论李源潮时的说法和用词。那么请问,何频如此明显长期坚持对李有欠公允的不实指责,不是与他一贯标榜的中立媒体的定位自相矛盾吗?他这样一个左右逢源八面玲珑的聪明人怎么会干这种自相矛盾的蠢事?他如果这样做不是在干蠢事,那就是故意为之了吧?

你在指责我维护他之前,是否象我这样对他的言行问了几个为什么?也就是你“是否认真过了脑子?”还是已经“认真过了脑子”但还是要指责我维护他?

当然,鉴于你和何频之间的关系,如果是后者也可以理解。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高伐林
注册日期: 2010-05-22
访问总量: 15,595,4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文章欢迎转载,请注作者出处
最新发布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友好链接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旅泉:旅泉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 海天简牍:海天别院
· 云乡客:云乡客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吴言:吴言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虎猫:张石的博客
· 郭家院子:郭家院子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王清和:《金瓶梅》揭密市井私生
· 晚秋心情:不繫之舟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汪翔:汪 翔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怡然:怡然博客
分类目录
【诗】
· 一部童话引发图书界难得一见的翻
· 读书要读有趣的书:走这一条捷径
· 《长安三万里》藏着大国由盛转衰
·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不受瘟疫侵袭
· 推荐三部中国作家描写瘟疫的优秀
· 横跨美国之旅(后记):来,享受
· 母亲节回忆与母亲有关的若干小事
· 中国百姓的诗歌江山被他们这样一
· 余英时先生在“祖国”“故乡”安然长
· 请告诉我哪句可原谅,哪句必须批
【识】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书里的乌托邦是曙光,现实的乌托
· 过去数十万年从动物升为主宰;今
· 孩子一出生,就能算出有多大几率
· 美国驴象两党究竟各自代表哪些选
· 以江泽民冠名的“三个代表”理论从
· 宪​法学教授眼里美国宪政
· 顾维钧和汪精卫看法相近,冯友兰
· 到美国查阅档案成了座上宾,回中
【史】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 人类文明的竞争过程中,病菌插进
· 鲁迅说“民国以来最黑暗一天”留下
·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背面的
· 夺得了令举世振奋的“大捷”?来,
· 文革最大受害者的另一个身份:文
· 不实之词无处不在,《革命烈士诗
· 连周恩来都承认:蒋介石还算一个
【事】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犹太人和黑人:索维尔笔下的美国
· 一个青年干部的婚姻危机怎样惹翻
· 我的儿子,你的秘书:《进出中组
· 文革多少杀人犯,他是忏悔第一人
·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 袁世凯大哉问:中国实现共和需要
· 中共的公信力是怎样磨损到最终折
· 华国锋让军权落到邓小平手里,不
【视】
· 好莱坞科幻题材电影大盘点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续):如何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在“911
· 横跨美国之旅(第16天):见识了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续):地平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第一位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续):一所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不期而
· 横跨美国之旅(第13天):在造物
· 横跨美国之旅(第12天):把开胃
【拾】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为何这么多人认为中美难免一战?
· 科技不断进步,过去的社会形态绝
· 几乎没什么比实现中国民主宪政更
· 国家能力过于强大,就只能靠“死
· 你如果不想当井底之蛙,就不能不
· 大数据的神器也救不了计划经济的
· 一种解释:为何中国坚持另搞一套
· 俄乌只能在战场决出胜负?各方基
· 现在乌克兰战事在军事上结果已经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17 - 2024-02-28
2024-01-02 - 2024-01-02
2023-12-04 - 2023-12-26
2023-11-06 - 2023-11-27
2023-10-02 - 2023-10-30
2023-09-04 - 2023-09-25
2023-08-01 - 2023-08-28
2023-07-03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0
2022-12-07 - 2022-12-30
2022-10-03 - 2022-10-17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29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3 - 2022-05-30
2022-04-06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2 - 2022-01-27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4 - 2021-11-23
2021-10-01 - 2021-10-30
2021-09-04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24
2021-07-01 - 2021-07-28
2021-06-02 - 2021-06-28
2021-05-06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6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2 - 2021-02-25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7 - 2020-10-29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9
2020-06-02 - 2020-06-24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0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27
2019-12-05 - 2019-12-27
2019-11-08 - 2019-11-26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27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17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5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18
2018-09-03 - 2018-09-28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29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8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3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3 - 2016-10-22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14 - 2016-07-29
2016-06-01 - 2016-06-22
2016-05-02 - 2016-05-31
2016-04-04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1
2015-09-01 - 2015-09-28
2015-08-01 - 2015-08-28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7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23
2014-11-03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2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2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29
2013-06-02 - 2013-06-28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10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27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1 - 2012-02-27
2012-01-02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2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29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2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4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1 - 2010-08-31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1 - 2010-06-30
2010-05-21 - 2010-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