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高的博客  
你未必能看到很喜欢的观点,但一定会进入挑战性的视野。  
https://blog.creaders.net/u/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纽约时报警告:末日来临该做什么准备 2017-10-25 09:25:31

  这并非一个哲学或神学问题。在“世界末日”面前,政治局谁上谁下、习思想能否进党章……不都是一地鸡毛?人们之所以不太关注“世界末日”来临如何幸存的话题,不外乎觉得渺茫得像好莱坞电影,或者“是祸躲不过”,索性扔到一边不去想


  老高按:《你准备好迎接世界末日了吗?》——《纽约时报》中文网上这篇文章的标题。够耸动吧?
  差不多从中共十八大闭幕那天起,人们就呱噪着“十九大”“十九大”——悬念,谜团,疑云,迷宫,奥秘……到今天,总算可以换成呱噪“二十大”了!
  在十九大开幕的第二天,《纽约时报》中文网发表这样的文章(英文原文最初发表于9月23日),再耸人听闻,也注定要被掩没在关于习近平和党代会的声浪当中,无人理会。
  心理学家早就提醒:人们最注意的事情未必是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事情——这要看放在什么样的时间段的参照系来衡量。与“世界末日”这样的话题比起来,什么政治局谁上谁下、习思想能否进党章……不都是十分琐屑的一地鸡毛么!人们之所以不太关注在“世界末日”来临时如何幸存这样的话题,不外乎两个因素:一个是觉得太遥远渺茫(甚至就像好莱坞的科幻影片);另一个是觉得反正人力不可能回天、胜天,“是祸躲不过”,你死我死大家死,索性就扔到一边不去想。
  十九大的喧嚣已过。但是《纽约时报》中文网上这篇文章,虽然其行文带上游戏笔墨的语调,我还是建议您看一看:第一,未必离我们遥不可及;第二,未必只能束手待毙;第三——对我们来说,其重要性,未必比不上中共十九大。
  正如此文中所说:这并非一个哲学或神学问题。那么,看看作者开列的迎接“世界末日”清单吧,作者说了:谨以下述清单献给为末日做准备的新生存主义者。


  你准备好迎接世界末日了吗?

  Alex Williams,《纽约时报》中文网 2017年10月19日

   Leo Acadia


特朗普总统扬言要“彻底摧毁朝鲜”。又一场飓风肆虐。墨西哥再次发生大地震。恐怖分子袭击伦敦。这些,只是过去一周左右发生的事情。

是的,世界末日显然要到了。但你能做些什么准备吗?

这并非一个哲学或神学问题。并且,如果这个问题对你来说存在任何费解的地方,那你或许应该立即停止阅读本文。

但如果你是一个日益壮大的、掌握诸多奇技淫巧的周末妄想一族成员,在看过太多关于天灾人祸的头条新闻以后,开始沉迷于逃离城市的奇思妙想,那么,当你想到“生存主义者”这个词时,脑海中也许会出现不同的图景。你看到的或许不再是眼神狂野、身穿迷彩服、囤积罐头食品的穴居人。你甚至可能看到镜中的自己。

现今,防爆掩体已经取代特斯拉(Tesla)成为身份的象征,备受年轻的硅谷新贵追捧。在这样一个时代,似乎每个人都是“末日准备者”,即便所谓的“准备”仅仅意味着,在朝着康涅狄格州利奇菲尔德县方向的路虎上,他不仅放了LV行李箱,还放了一个配备齐全的“避难背包”。谨以下述清单献给为末日做准备的新生存主义者。


1. 求生包

避难背包是求生必备品。    Tony Cenicola/The New York Times

   避难背包是求生必备品。


电网已经崩溃。超市里的东西也被抢光了。当整座城市徘徊在崩溃边缘,这时除了赞安诺(Xanax),你最希望拿到的东西,就是一只配备齐全的“避难”背包。

对曼哈顿的末日准备者来说,类似Oru Beach LT的折叠式轻便皮划艇是必备品。    对曼哈顿的末日准备者来说,类似Oru Beach LT的折叠式轻便皮划艇是必备品。


这些忽然时髦起来的求生包,又叫冲锋包,通常是轻型军用级背包,塞满至少能让人撑过72小时的物资。现成的求生包主要装有净化水的药片、可供取暖20小时的暖暖包、多功能铲等等,花不了200美元就能从亚马逊(Amazon)买到一个。

不过,真正的末日准备者绝不会以为只点一下鼠标就能解决这生死攸关的大事,因此一些网站针对这种标准化装备给出了大量颇具创意的变通之道。Graywolf Survival(灰狐求生)建议用装在欧托滋薄荷糖(Altoids)锡盒里的锯链刀片来割柴火。Survival Life(幸存生活)建议用女性卫生用品去吸收从伤口里流出来的血——男性也可以用。

喷气背包走出了科幻小说。JetPack Aviation公司推出了一款功能强大的涡轮喷气式背包。    喷气背包走出了科幻小说。JetPack Aviation公司推出了一款功能强大的涡轮喷气式背包。


“工具只要管用就行,那才是最重要的,”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营销顾问及防灾教练安德鲁·庞修斯(Andrew Pontius)说。庞修斯参与运营着一个名叫Bug Out Bag Academy(避难包学院)的网站。


2. 准备些银子

两年前,在一场可能令欧元区分崩离析的债务危机肆虐期间,希腊被迫关闭了银行,并设定了每天60欧元的ATM取款限额。在美国,一些知名作者,比如资深对冲基金从业者詹姆斯‧瑞卡茲(James Rickards)和曾在里根政府中当过预算主管的戴维·斯托克曼(David Stockman),坚持认为一场更大的危机很快就会摧毁华尔街,搞垮美元。

难怪有那么多末日准备者——其中一些人身上穿着细条纹西装——会把金银视为用以对抗危机的必备之物。

虽然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不断登上报端,但很多末日准备者正悄悄地把一卷又一卷1965年以前的面值为10美分、25美分或50美分的硬币塞进避难包——它们的含银量为90%,你可以在钱币经销商和贵金属网站上买到(当前的银价约为每盎司17美元)。“除了子弹,这会是金融系统崩溃后我最青睐的贵金属类型,”一名末日准备者在SurvivalistBoards.com(生存主义者论坛)上写道。

不同于黄金——其价格徘徊在每盎司1300美元左右——这些老银币面额足够小,一旦经济陷入“疯狂的麦克斯”(Mad Max)式的场面,可以用来换取一块面包,或一把套筒扳手。尽管如此,一些生存主义者还是对银存有疑虑。“假设100美元能换5枚银币吧,”一个自称“de guerre Selco”的城市避难准备专家说。“那你为什么不买100罐汤?”


3. 为世界末日准备替代货币

想象一下真正的经济灾难,会让德国1920年代的恶性通货膨胀——当时的人们要用手推车来运载几近毫无价值的纸币——相形见绌的那种。为了迎接最最糟糕的情况,一些末日论者更愿意把日常物资,比如卫生棉条、蔬菜种子和香烟(监狱中永恒的硬通货),当成货币来囤积,而不是囤积金银。

酒——尤其是适合以物易物的小包装酒——最终也有可能成为一种抢手的商品,因为它不仅能缓解生活在后末日时代的荒原上的痛苦,而且就像一个名为Survival Mom(幸存妈咪)的博客作者所指出的,还能派上一些标签上未标明的用场,充当消毒剂或制备草药酊剂的原料。

和妻子埃莉斯(Elise)一同运营英国网站MoreThanJustSurviving.com(不仅仅是生存)的泽维尔·托马斯(Xavier Thomas)说,易货经济不一定是末日论者的疯狂梦境中才有的东西。

“研究一下系统性社会崩溃的案例,比如2001年的阿根廷,或者巴尔干地区的战争,我们会看到,在交换中最具价值的是那些人凭直觉就能意识到的东西——罐头食品、汽油、电池、廉价的Bic打火机,”他说。“一条非常有用的法则是:如果你发现它在紧急情况下有用,那你就能找到会在紧急情况下用别的东西换它的人。”


4. 不仅仅是“卧倒、隐蔽”

当特朗普总统在联合国大会上对朝鲜发出威胁的时候,很多末日准备者做出了近乎巴甫洛夫式的反应:检查它们的核生存工具包。自从后院的防空洞消亡以来,蘑菇云之下的生存似乎一直是值得考虑的事。

一些末日准备者将希望寄托在效果未经证实的家居补救措施上,比如往床单上洒婴儿爽身粉,希望以此阻挡X射线,或者把大量姜黄粉和黑胡椒粉混合,希望以此阻止肿瘤的生成。另外一些人把目光投向基本的东西,比如盖革计数器、钱包大小的辐射探测器碘化钾片或者Seychelle牌家用辐射过滤水壶——其生产商称,它“能滤除核爆发生后出现的99.99%的主要污染物。”

或者人们可能只是储备袖毯、复活节巧克力兔子,胡美尔(Hummel)小摆件或者有年头的“后街男孩”(Backstreet Boys)周边产品,它们在遭受直接打击的情况下具有同样效用。


5.另一种逃生包

末日灾难降临时,带上避孕套。这看上去可能像是兄弟会派对T恤上的口号,但是末日幸存者对避孕套绝对钟爱有加。求生指导者、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克里克·斯图尔特(Creek Stewart)说,它又轻又小,而且非常耐用。避孕套(请使用非润滑型)可用作储水的临时容器;还可以用来生火;或是当做橡皮筋,制作狩猎小型动物的简易弹弓。

根据“理性准备者”(SensiblePrepper)视频节目所说,充气之后,它们还可以在钓鱼时当浮标用,或者在打旗语时用作信号装置。哦,还有,它们原本的用处也挺好的。

6. 武装到牙齿,但是用什么武装?

刀是一种防身手段。   Tony Cenicola/The New York Times

  刀是一种防身手段。


如果发生大规模的飓风或核反应堆崩溃,街头的法律和秩序就会崩溃,在纽约,避孕套做成的弹弓可能会派上用场,因为在那里,末日生存者用来自卫的最重要的武器——枪支——受到法律的严格限制(同样受限的还有手指虎、双节棍、忍者镖、开刃刀、腕带弹弓,以及热衷自己动手的末日准备者们的最爱——装有鬼辣椒粉球的彩球手枪。)

那么,一个手无寸铁、遵纪守法的末日生存者该怎么办呢?前海豹突击队员克林特·埃默森(Clint Emerson)的《致命技能一百种》(100 Deadly Skills)是末日准备者们的圣经,里面写了各种可以临时制作的另类武器,比如内装扳手的折叠伞,一个纽约警察局的发言人说,“持有这种东西不算非法”,但是“如果你把它用到某人身上,它就会被视为武器。”

当然,你也可以学习巴西柔术。“但是到实战的时候,徒手自卫效果不过如此,”消防员及纽约市末日准备者网络(New York City Prepper’s Network)的组织者杰森·查尔斯(Jason Charles)说。求生包中的物品必须兼顾合法性与杀伤力,他说,“工具必须简单一点——锤子、小斧头、某些重型工具”。用纸卷起来的旧银币也可能派上用场。


7. 安全涉水

曼哈顿人面临着那些藏在偏僻沙漠掩体中的西部人所不了解的挑战。毕竟,他们的家园所在的地方不仅是一个首要打击目标,而且是一个岛屿。在发生灾难性的紧急情况时,桥梁和隧道可能会被关闭,或者被抢劫的暴徒阻断,幸存者只能考虑通过水上逃生。

类似Oru Beach LT的折叠式轻便皮划艇是个明智而昂贵的选择(1299美元),它只有30磅重(如果叫车软件Lyft崩溃了的话,你能轻松地背着它走到哈德逊河),它能折叠成手提箱大小,非常适合上西区的小橱柜。

当然,皮划艇专业人士不建议新手尝试横渡哈德逊河。“河水湍急,几乎没有可以安全下河或上岸的地方,还有大量商业船只和渡轮经过,”纽约皮划艇公司(New York Kayak Company)的兰德尔·亨里克森(Randall Henriksen)说。但是如果要在武装暴徒和汹涌的河水之间做选择,估计很多纽约人会伸手去拿船桨。

8. 从天而降

便携式降落伞是摩天大楼居民的潜在生命线。SOS Parachute足够小巧,可以放在一个小隔间里。    Tony Cenicola/The New York Times

   便携式降落伞是摩天大楼居民的潜在生命线。SOS Parachute足够小巧,可以放在一个小隔间里。


自9·11恐怖袭击以来,很多在小隔间里工作的人时常担心,灾难发生时,自己会被困在摩天大楼里。事实上,世界贸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的悲惨照片衍生出了一个提供高楼逃生方式的微型产业。现在有了逃生槽(基本上就是巨大的可折叠织物管道,用来往下滑)和小型降落伞。

SOS降落伞(约2400美元)体积很小,可以放在小隔间里,大约只需两秒钟就能打开,可在11层及以上使用。当然,它不是第82空降师使用的那种降落伞,200磅重的人着陆时可能会比较难受。“你可能会扭伤脚踝,”该公司的高管尼古拉斯·哈维特(Nicolas Havett)说。但在需要使用降落伞的紧急情况下,很多人愿意付出这样的代价。


9. 你说谁是“火箭”?

他们是007电影《霹雳弹》(Thunderball)中的科幻想像,是《盖里甘的岛》(Gilligan’s Island)的太空时代恶作剧。但半个世纪后,喷气背包真的问世了。两年前,加州的JetPack Aviation公司推出了一款功能强大的涡轮喷气式背包,它能在空中停留10分钟,速度可达每小时100英里。目前的款式仅供军队使用,但该公司的创始人戴维·梅曼(David Mayman)表示,他计划在18个月内推出一个民用版。

对于坚定的末日论者来说,以下的场景用不着喝光自己储藏的民航小瓶酒就能想象得到:比如纽约在遭到电磁脉冲攻击后全城断电的情景(就像朝鲜前不久威胁的那样)。桥梁和街道上的情况会像约翰·卡彭特(John Carpenter)的老片《纽约大逃亡》(Escape from New York)中的场景,但少数特权人士可以快速飞越哈德逊河,到达安全地带(或者至少到达新泽西州)。“从按下按钮时起,你可以在不到30秒内升到空中,”梅曼说。

当然,这是要付出代价的——大约25万美元,该公司希望能把价格降到“豪华轿车的水平”。至于现在,你就权当它是生存主义者的迈巴赫(Maybach)超豪华车。


10. 没什么地方能比得上圆顶建筑

Intershelter公司生产的雪屋形圆顶屋,让人想起《星球大战》中天行者卢克的老房子。    Intershelter公司生产的雪屋形圆顶屋,让人想起《星球大战》中天行者卢克的老房子。


飓风“桑迪”(Sandy)不是第一个彻底摧毁纽约一个城区的飓风。1893年,一场威力巨大的飓风席卷了该市,把一整个岛屿从地图上抹去了,那就是霍格岛(Hog Island),它曾是罗卡韦湾附近的一个富有的度假胜地。如果发生特大灾难,致使该市的某些地区完全无法居住,那么幸存者可能需要能抵挡暴风雨的廉价住处,开始新生活。

在理想情况下,由于成本低,对环境的影响很小,用预制构件组装的圆顶小屋得到了环保主义者和节俭人士的好评。

一家名为Intershelter的公司销售一种圆顶玩乐小屋,它有点像天行者卢克(Luke Skywalker)在塔图因上住的老房子,售价仅为1.2万美元,而且足够大,包含一个厨房;只需几个小时就能搭成一个简易狩猎或钓鱼小屋。但在最坏的情况下,这种“为抵抗飓风或地震而建”的圆形小屋是灾民的理想避难所,理论上,对那些在匆忙撤退时寻找生存居所的城里人来说,它也会是理想的掩体。

据该公司创始人唐·库布利(Don Kubley)称,这种圆顶小屋非常结实,“现在买一个,将来你的孙子们还可以在里面玩。”希望如此。

要是没发生灾难呢?你可以把它当成自己的宅男天地或后院小屋。


11. 是宠物还是肉

一旦食物供应中断,导致在周六的晚上,富威超市(Fairway)的货架空空如也,Le Coucou餐厅空无一人,但你还是得吃东西。一天得吃好几顿。

所以,很多生存主义者把希望寄托在了兔子身上。兔肉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肉类,被迈克尔·波伦(Michael Pollan)等可持续食物倡导者称为“新鸡肉”。“饲养肉兔是最节省空间的一种通过饲养家畜获取肉类的方法,”Survivalist 101网站称。

从家畜的角度讲,兔子也比较干净、安静。它可以依靠厨余菜叶甚至青草为生,它的一个额外益处是,能为临时拼凑的冬装提供珍贵的皮毛。而且,兔子的繁殖力真的很强。据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进修部(Penn State Extension)的研究人员称,一只雌兔每年能生多达50只幼兔,产出250磅肉。


12. 超越中世纪

学习射箭和大刀格斗;学习手工制作织物、面包、陶瓷厨具和木制家具;改进前工业化时代的铸铁和制革工艺:是的,末日世界的可怕,仅靠一张复古协会(Society for Creative Anachronism)会员卡是不够应付的。

在正常情况下,这个国际历史重现组织似乎只不过是一群喜欢文艺复兴集会的人在周末穿着盛装,庆祝17世纪前欧洲的艺术、技能和服装。

但是,如果世界末日到来——比如,局部核武交火、全球瘟疫或超级网络袭击——那么这些爱好可能意味着你能活下去。换句话说,骑士精神不会完全消亡。


13. 最后的边疆

有的逃亡那才叫真正的逃亡。在地球满目疮痍的情况下,在喷气背包也不足以逃离伤害时,那些财力雄厚、喜欢阿瑟·C·克拉克(Arthur C. Clarke)的人可能会考虑终极逃亡:将自己的DNA发射到太空中。

前不久,一家名叫Celestis的专门从事“太空飞行悼念”(将骨灰送入太空)的公司推出了“基因太空飞行”。例如,那些放眼宇宙的人可以以12500美元的价格,将自己的DNA(口腔拭子或头发样本)送入太空,执行一次“真正的探索任务”,乘坐宇宙飞船,在“比月球还要遥远的太空进行一次永久的旅行”。

谁知道呢——将来,一些超级聪明的外星生物可能会发现它,利用你的基因密码,让人类的一个种族在遥远的星球上复活。但愿那些人类别再把自己炸个粉碎了。



  高看(每日一图,与文无关。十月图片主题:秋韵)

17家旁.JPG

  前几天我发了一张南瓜田的照片,有人说,南瓜太少!最近几天我在新泽西周游,确实发现今年南瓜大丰收,众多农庄都堆满了南瓜。不过这张不是今年拍的。


  近期文章:

  十九大开幕之际略谈共青团派的兴衰  
  
中共政坛上的共青团派已经进入残局  
  
共青团会存在下去,但共青团派画了句号  
  
数码文化崛起,改写文化和学术殿堂规则  
  
迟到的正义,算不算正义?  
  

  
  
  
  
  

浏览(3396) (7)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人微但可信 留言时间:2017-10-25 03:13:06
谢谢分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高伐林
注册日期: 2010-05-22
访问总量: 15,556,1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文章欢迎转载,请注作者出处
最新发布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友好链接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旅泉:旅泉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 海天简牍:海天别院
· 云乡客:云乡客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吴言:吴言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虎猫:张石的博客
· 郭家院子:郭家院子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王清和:《金瓶梅》揭密市井私生
· 晚秋心情:不繫之舟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汪翔:汪 翔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怡然:怡然博客
分类目录
【诗】
· 一部童话引发图书界难得一见的翻
· 读书要读有趣的书:走这一条捷径
· 《长安三万里》藏着大国由盛转衰
·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不受瘟疫侵袭
· 推荐三部中国作家描写瘟疫的优秀
· 横跨美国之旅(后记):来,享受
· 母亲节回忆与母亲有关的若干小事
· 中国百姓的诗歌江山被他们这样一
· 余英时先生在“祖国”“故乡”安然长
· 请告诉我哪句可原谅,哪句必须批
【识】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书里的乌托邦是曙光,现实的乌托
· 过去数十万年从动物升为主宰;今
· 孩子一出生,就能算出有多大几率
· 美国驴象两党究竟各自代表哪些选
· 以江泽民冠名的“三个代表”理论从
· 宪​法学教授眼里美国宪政
· 顾维钧和汪精卫看法相近,冯友兰
· 到美国查阅档案成了座上宾,回中
【史】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 人类文明的竞争过程中,病菌插进
· 鲁迅说“民国以来最黑暗一天”留下
·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背面的
· 夺得了令举世振奋的“大捷”?来,
· 文革最大受害者的另一个身份:文
· 不实之词无处不在,《革命烈士诗
· 连周恩来都承认:蒋介石还算一个
· 从长津湖到上甘岭:他的回忆颠覆
【事】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犹太人和黑人:索维尔笔下的美国
· 一个青年干部的婚姻危机怎样惹翻
· 我的儿子,你的秘书:《进出中组
· 文革多少杀人犯,他是忏悔第一人
·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 袁世凯大哉问:中国实现共和需要
· 中共的公信力是怎样磨损到最终折
· 华国锋让军权落到邓小平手里,不
【视】
· 好莱坞科幻题材电影大盘点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续):如何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在“911
· 横跨美国之旅(第16天):见识了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续):地平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第一位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续):一所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不期而
· 横跨美国之旅(第13天):在造物
· 横跨美国之旅(第12天):把开胃
【拾】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为何这么多人认为中美难免一战?
· 科技不断进步,过去的社会形态绝
· 几乎没什么比实现中国民主宪政更
· 国家能力过于强大,就只能靠“死
· 你如果不想当井底之蛙,就不能不
· 大数据的神器也救不了计划经济的
· 一种解释:为何中国坚持另搞一套
· 俄乌只能在战场决出胜负?各方基
· 现在乌克兰战事在军事上结果已经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18
2024-02-17 - 2024-02-28
2024-01-02 - 2024-01-02
2023-12-04 - 2023-12-26
2023-11-06 - 2023-11-27
2023-10-02 - 2023-10-30
2023-09-04 - 2023-09-25
2023-08-01 - 2023-08-28
2023-07-03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0
2022-12-07 - 2022-12-30
2022-10-03 - 2022-10-17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29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3 - 2022-05-30
2022-04-06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2 - 2022-01-27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4 - 2021-11-23
2021-10-01 - 2021-10-30
2021-09-04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24
2021-07-01 - 2021-07-28
2021-06-02 - 2021-06-28
2021-05-06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6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2 - 2021-02-25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7 - 2020-10-29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9
2020-06-02 - 2020-06-24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0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27
2019-12-05 - 2019-12-27
2019-11-08 - 2019-11-26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27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17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5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18
2018-09-03 - 2018-09-28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29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8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3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3 - 2016-10-22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14 - 2016-07-29
2016-06-01 - 2016-06-22
2016-05-02 - 2016-05-31
2016-04-04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1
2015-09-01 - 2015-09-28
2015-08-01 - 2015-08-28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7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23
2014-11-03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2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2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29
2013-06-02 - 2013-06-28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10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27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1 - 2012-02-27
2012-01-02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2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29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2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4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1 - 2010-08-31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1 - 2010-06-30
2010-05-21 - 2010-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