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在台湾戒严时期,要严防“共谍”渗透,更要防备对岸的思想,不仅是书籍,音乐也被政治审查。邓丽君的《何日君再来》被禁,最可笑的说法是被引申为期待八路军来,是“为匪宣传的左倾歌曲”。台湾流行歌后姚苏蓉的代表作《今夜不回家》被禁,因为“家”被认为代表大陆,“不回家”违反“反攻大陆”政策 老高按:前几天写了一篇《一句“四川人喜欢吃辣”引来了种种痛斥》,满以为或许能跟朋友、读者一起反省我们在辩论中若干思维方式的陷阱,大家共同警惕、杜绝诸多怪论。 但我显然是“too simple, too naive”(江泽民主席语)了。例如,我贴出《惨烈:共产党杀自己人比国民党杀的还多》一文,顿时就有多位网友义正词严地批评,或者列举资料批驳。 庄锐博反覆声称,并没有看我的文章(其实那并不是我的文章,是我转发的何立波在中国大陆《文史精华》2006年第2期的文章,材料翔实凝重,这里我还是建议他看看,必有收获),这却并不妨碍他一再劝诫我不要“借写历史间接号召大家造反”。 幸亏,“共产党杀自己人比国民党杀的还多”这句话,是中国官方的《环球时报》上的标题,是历经艰险的中共革命先辈自己总结的。否则,我这个“借写历史间接号召大家造反”的罪名岂不是坐实了? 更让我诧异的是,我这位校友还声称他的“这种思维正是学数学的自然思维方式”。 这着实让我大开眼界。“学数学的自然思维方式”是这样的?幸而我还有至少三位在美国大学当数学教授的朋友,其中一位还是中国恭请回去的学者(“长江学者”?),前天刚刚从北京回美国。我当请教他们,如何学会“学数学的自然思维方式”,克服我的普通常人的思维方式。 雾重重网友贴上了两篇长文《惨烈:国民党4.12政变杀了多少自己人?》《国民党退往台湾为保一隅之地究竟杀了多少人?》。他的用意,没有明说,“引而不发,跃如也”,是要我自己觉悟。从第一篇套用我的标题来看,我斗胆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他的意思是说:给你老高看看!国民党在1927年“412”政变时和退往台湾时也杀了大批人,包括大批“自己人”,你老高为何只字不提,偏偏要说“惨烈:共产党杀自己人比国民党杀的还多”?! 这种思维逻辑也让我无可奈何。这位朋友看来奉为圭臬的信条是:你没说的什么,必定是更重要的什么、必定是你极力迴避、极力掩盖的什么! ——你说了共产党杀人,就必是迴避、掩盖国民党杀人;你要说了国民党杀人,就必是迴避、掩盖日本人杀人;你要说了日本人杀人,就必是迴避、掩盖美国人杀人;你要说了美国人杀人呢,那当然就必是迴避、掩盖共产党杀人! 他转贴的文章在内容上是不能支持他的观点的——如果他有观点的话。今后若有时间,我或许来说道说道(有网友已经指出其中一条,党员重新登记时减少的人数与杀人人数,并不是一回事)。这里,我只想指出:按照他这种逻辑行事,还有哪个媒体、哪篇文章、哪个标题,能站得住呢? 随便从这些网友比较熟悉的新华网、人民网和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标题中举出一例: 北京房山80万人受灾损失61亿(新华网2012年07月25日) 按照雾重重网友的逻辑,这个标题,啧啧啧,问题实在太大了!如果不补充到如下长度是绝对站不住、绝对不能容忍的—— 北京房山80万人受灾损失61亿;而同期美国逾1/2国土遭遇罕见旱情,玉米大豆受灾严重;美国丹佛影院枪击案死者增至12人;同一天朝鮮江原道暴雨成災至少7人死亡;次日美军一架F-16战斗机在日本坠毁 以上是开开玩笑。雾重重网友所贴出文章涉及的问题,其实是我一贯的观点:共产党与国民党是双胞胎,都是苏联一手扶植的兄弟党,思维方式、行为方式,都能找到很多共同点。说“共产党杀自己人比国民党杀的还多”,并不意味着国民党杀人、杀自己人不多——只是比起共产党杀自己人,是小巫见大巫、自愧不如而已。 有一次我写了:“共产党与国民党确实是难兄难弟,但国民党之所以输给了共产党,重要原因之一,正是跟共产党相比还多少保留了一点‘洁癖’。至于后来转型,更是比共产党高出多少数量级。”有一位读者甚不以为然,表示不屑说:“居然还有人说国民党有洁癖,哈哈!” “洁癖”云云,当然是比喻,也就是说为人、为党的底线吧。国民党很滥,但与共产党相比,稍有底线——仅举三例,就是只有愿意自称为“教师”的毛泽东才干得出来,却是流氓出身的蒋介石绝干不出来的:一是以号召整风为名引蛇出洞,然后自食其言打了至少数十万“右派”的“阳谋”;二是饿死数千万民众(主要是农民)的大跃进、大饥荒;三是发动全面摧毁社会、摧毁中国文化的“文革”。(庄锐校友是否记得我们在上大学期间,适逢思想解放运动,全校演讲比赛大会,有位76级同学说,杜鲁门是向法西斯日本扔了原子弹,而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是在我们中国自己的国土上爆炸了巨大的原子弹!全校师生听众对这句话报以暴风雨般的掌声。这种在自己国土上放原子弹的事,国民党就干不出来!) 下面,我转贴一篇揭露国民党在台湾统治的文章。各位可以看看国民党与共产党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何其相似乃尔!也不妨对照一下我们在大陆经历过的同样的岁月,看看国共两家治下,社会生活有没有区别? 后集权统治下的台湾 纪彭,《文史参考》2012年第13期 内战进入1948年,战局对国民党一方越发不利,11月,东北全境被共产党军队占据,徐蚌战场上黄百韬兵团全军覆没;12月,黄维兵团被团团包围,从徐州撤退的30万军队亦是步履维艰。 蒋介石第三次宣布下野前3天,也就是1949年1月18日,任命陈诚为台湾省政府主席兼台湾省警备总司令,蒋经国为国民党台湾省党部主任。5月19日,陈诚颁布《台湾省戒严令》:自5月20日零时起在台湾省全境(含台湾本岛、澎湖群岛及其他附属岛屿)实施戒严。戒严,这个临时措施,在台湾总共“临时”了38年又56天,是世界上持续时间最久的戒严。 败走台湾谨防“共谍”渗透 《台湾省戒严令》颁布后,国民党政权在大陆的情势持续恶化,被迫于12月迁台。跟随国民党政权一同来到台湾的还有一百多万军政人员和数十万平民,当然也很可能混入大量“共谍”。提起“共谍”,蒋介石就痛心疾首,内战中,国民党内处处潜伏着“共谍”,军政大事毫无机密可言,战场上处处丧失先机陷于被动,最终一败涂地。蒋介石带领残兵败将撤到台湾后,第一要务就是谨防“共谍”渗透。 迁台后,警备总司令部将台湾省全境分为五个戒严区。台北市戒严区:以警备旅旅长任世桂兼任戒严司令,宪兵第四团团长曾佑民兼任副司令;北部戒严区:包括台北县、新竹县和基隆市、新竹市,以第六军军长戴朴兼任戒严司令;中南部戒严区:包括台中县、台南县、高雄县和彰化市、嘉义市、屏东市,以第八十军军长唐守治兼任戒严司令;东部戒严区:包括花莲县、台东县,以宪兵教导第一团团长欧廷昌兼任戒严司令。澎湖戒严区:包括澎湖群岛全部,以马公要塞司令李振清兼任戒严司令。1949年底,又陆续颁布相关管制法令:《戒严期间防止非法集会结社游行请愿罢课罢工罢市罢业等规定实施办法》、《戒严期间新闻杂志图书管理办法》、《惩治叛乱条例》等。 “戒严”之下,人民无结社、集会、请愿、游行的自由,不得组织新党、创办新报纸。军方可以取缔其认为“有碍军事”的言论、新闻、杂志、标语及其他出版物,军事法庭可以审判所谓“匪谍”、“叛乱”罪等等。台湾当局一句“戒严”,从此限制了人民生活的自由和民主权利,并借此镇压民众的反抗。 为了防止“共谍”进入政府,1949年7月9日,台湾省政府开始全面实行省政府员工的连坐保证制度,未有保证人具保者不予雇用。从公务人员开始,该制度逐步扩及到台湾社会几乎所有公私机构单位,成为戒严时期遍及台湾绝大多数人口的基本政治审查制度。 检举“共谍”奖赏高达20万 就在国民党对“共谍”严防死守之时,共产党却从未放弃对台湾的渗透。早在1947年10月,共产党人就成立了台北市工作委员会,该委员会以台大医院台湾共产党党员为主要干部。此后,又成立草山支部、专卖局支部、台北电信局支部、士林热带医学研究所支部、双园支部、和尚州支部及第一至第五之台北街头支部等等。不过,从现在的资料看,除台北市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有较严密的组织之外,其余支部并不真实存在,最多也仅以读书会形式存在,宣传左翼思想而已。 1949年10月,共产党员郭琇琮以读书会等形式扩充委员会,并将台湾省地图与《台北市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书》等资料,交给共产党员林秋兴带回大陆。不久,林秋兴在基隆被捕,国民党按图索骥,迅速逮捕了郭琇琮等重要干部。台北市工作委员会遭台湾保密局破获后,台湾政府即举行未公开之审判,初判将读书会成员中涉案情节重大的郭琇琮、吴思汉、谢涌镜等十人判处死刑。 1950年9月21日,台湾省保安司令部将所谓“匪台北市工作委员会叛乱案“的判决书呈报国防部总政治部主任蒋经国最后定夺。为了杀一儆百,蒋经国决定将初判12年的刘永福、蔡炳、李东益三人与无期徒刑的谢桂林改为死刑,苏友鹏、吴振寿十几人均加重刑期。今日看来,这些所谓的“共谍”绝大多数是冤枉的,如苏友鹏不过是阅读《狂人日记》、吴振寿则只是帮李东益修理收音机。 在贫穷的年代,台湾人均月薪是200元,而检举“共谍”的奖赏却常高达20万元,大量冤假错案便应运而生。一位中学英语老师,因为思想“左倾”而被监禁了17年。据说,罪证之一是他有一本《汤姆历险记》,作者是马克·吐温,和马克思有关系,都姓“马”。今天为人们熟知的作家柏杨、李敖、陈映真,都曾在戒严年代被捕入狱,知识分子、进步青年是当年“白色恐怖”严厉打击的主要对象,他们纷纷成了“政治犯”、“思想犯”。 龙应台引述了一组数据:仅20世纪50年代,国民党当局军事法庭受理的政治案件有29407件,受难人大概有14万人。当时所谓的“共谍”里,真正的共产党人只是极少数。 930余首歌曲遭禁 据台湾作家廖信忠回忆:80年代初,台湾小学教育的课程还保留着“保密防谍”教材。教材里面有许多的小故事,不外乎受不了美色诱惑、食物诱惑或金钱诱惑就出卖了机密和情报等。小朋友哪懂得那么多大人的世界啊!只有每次在保密防谍的演讲比赛上,最后总是要加一句“小心匪谍(音拉长),就在你身边(加重语气)”,然后再重复一次。 在戒严时期,不但要严防“共谍”渗透,更要防备对岸的思想,不仅是书籍,音乐也被政治审查。当时,国民党当局实施歌曲审查制度,未通过的歌曲要修改到合格才可以出版。审查歌曲每周一次,1979年到1987年共审查了320期,930余首歌曲遭禁。 歌曲被禁的理由不一而足,有的被认为是意淫、文词轻佻、妨害社会善良风俗的“靡靡之音”,有的则被认为是为“匪”宣传、隐含政治暗示等。“我的热情,啊,好像一把火……”这首后来热到大陆的《热情的沙漠》被禁的理由是,当局认为歌中的“啊”太淫秽,容易让人产生性幻想。邓丽君的《何日君再来》被禁有几种说法,其中最可笑的是被引申为期待八路军来,是“为匪宣传的左倾歌曲”。早期台湾流行歌后姚苏蓉被禁的歌曲高达八九十首,她的代表作《今夜不回家》,因为“家”被认为代表大陆,而“不回家”违反了“反攻大陆”政策,所以被禁。齐豫的《橄榄树》、罗大佑的《鹿港小镇》也曾被禁或被要求修改歌词,台湾民众多能哼唱的闽南语歌曲都曾被列为禁歌。《四季红》因为影射红军,被迫改成《四季谣》。《烧肉粽》、《补破网》等因为当局认为歌词暗指政府无能,导致民众生活困苦而遭禁。还有一首民歌《捉泥鳅》,原本歌词是“小毛的哥哥,带他去捉泥鳅”,因为“小毛”被联想成了毛泽东,硬生生地被改成了“小牛”。 林宅血案与陈文成命案 1975年,蒋介石撒手人寰,台湾这个由他带领的200万军政人员幻化出来的“国家”顿时失去了精神依托,为“反攻大陆”而生的这台机器失去了操控者。1979年1月,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同时中止对台湾的外交关系,台湾当局再遭打击。这年世界人权日,发生了“高雄事件”,演讲者把数千名民众情绪煽动到高度兴奋状态,“群众备有火炬、铁条和化学品”,《美丽岛》杂志总经理施明德,爬到载着扩音器的卡车顶上,领导一群年轻人前进,奉令“打不还手”的宪兵,隔街站成一线。暴乱持续到半夜,军队才动用催泪瓦斯,驱散民众。当天夜里,共有183名警员、92名示威群众受了伤。 第二天上午,国民党“十一届四中全会”上,与会人士对于高雄暴乱大为震撼。蒋经国也慌了。考虑几天之后,他批准逮捕美丽岛集团首要分子,同时把《美丽岛》及温和的《八十年代》统统停刊,被逮捕的党外人士中就有“省议员”林义雄。 2月28日,林义雄的妻子方素敏一大早与林之秘书田秋堇前往“军法处”会见林义雄。当时家中留有林义雄一对6岁双胞胎女儿林亮均、林亭均。林义雄60岁的母亲林游阿妹正外出帮人烧饭,9岁的大女儿林奂均则在学校上课。中午,方素敏打电话回家,没人接听,于是她叫田秋堇拿钥匙回去看看。田秋堇回到林宅后,见大门锁着。开门进去后赫然发现满身鲜血的林奂均蜷曲在床上,气若游丝。田秋堇冲往地下室查看,还未下楼梯即看见林游阿妹躺卧在楼梯转弯台阶上,血流满地。 惨案发生后立即震惊当局高层,蒋经国当天即下令立刻保释林义雄处理善后。而林义雄夫妇二人此刻均不知家中遭逢剧变。后来林义雄察觉四周友人的气氛不对,遂不断追问,康宁祥只得告诉他,林家人已遭人杀害。林义雄立刻痛哭失声,凄厉地喊叫。台湾舆论均以“人神共愤”表达对此事件的感受,并呼吁当局应尽速将凶手缉拿归案,昭信天下。在各界的期盼下,警方动员庞大人力物力,扩大侦查工作,并宣布掌握了具体线索,有信心破案。然而事实上,命案现场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线索,财物未有丝毫损失。凶手泯灭人性,下此毒手,犯罪动机与一般劫财情杀明显不同。此后案情胶着不前,历经数位“行政首长”均一无所获,成为悬案。 由于林义雄的反对运动政治背景,以及凶案发生在“二二八”这个特殊的日子,许多反对派人士深信此案为国民党当局所为,目的在吓阻反对派人士。无论真相如何,林宅血案激起了反对派人士对当局的强烈恨意,许多反对派人士坚信林宅血案本质上为政治屠杀。 林宅血案的第二年,又发生了陈文成命案。美国华裔学者陈文成于1981年7月从美国回台探亲,因为曾在海外向《美丽岛》杂志捐款,而被台北警备总部约谈,隔天后被发现陈尸在台大图书馆旁。国民党当局起初说他是“畏罪自杀”,但陈文成实在没什么自杀理由。而过去只要国民党一说是“自杀”,民众久而久之已经培养出一种敏感——这其中肯定有什么猫腻。因为陈文成是美国公民,因此惊动美国国会,美方派了陈文成的同事及验尸官来台。一切都指向陈是生前遭凌虐并灌毒致死。一般认为是警备总部所为,但结果还是不了了之,凶手也没找到,政府也没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 一个政权不能永远端着枪 随着台湾民众民主意识的不断觉醒,自六十年代末以来,台湾岛内要求国民党当局解除“戒严令”的呼声从未间断,一些非国民党籍政治人士利用官方“立法院”、“议会”等场所,不断发出呼吁和抗议,但台湾当局却一再以“反共”为借口,坚持“戒严”不变。但一个政权不可能永远端着枪。 进入八十年代,蒋经国已经开始考虑结束“戒严”。但是,“党内一些保守势力,包括一些大佬,他们认为时机还不成熟,认为这个决定会引起很大的冲击。” 面对“解严”可能导致的社会失序,蒋经国也有过考虑。 当时,台湾的现代化建设已经到了一定程度,蒋经国晚年已经看得很清楚了,戒严这个体制绝对不能够再维持了,这个对于台湾的发展是非常不利,最终对于中国国民党的发展也是非常不利的。 蒋经国时代的国民党秘书长李焕透露,蒋经国曾对他坦言心中有改革国民党、解除戒严与开放中国大陆探亲三大愿望,坚持推动解严,不完全是被逼无奈。蒋经国在解严前曾经讲过一句非常重要的话:由于时代在变,潮流在变,环境在变,所以才决定解严。 时任蒋经国英文秘书的马英九还提供这样的一个细节,因为马英九是在哈佛读法律的,对于法律比较熟悉。蒋经国开始考虑要解除戒严时,特地问马英九,“戒严”这个词在英文是怎么讲的,马英九就把这个词无论是在英文,还是其他外文里的意思告诉他,其实翻译成中文的话,就是军事管制。蒋经国原来不太注意这方面的细节,他明白这个词在国际上通行的含义是“军事管制”时,他觉得台湾没有军事管制,既然没有军事管制,为什么我们还要维持这样一种戒严? 1986年3月,时任“检查部长”的钱复曾到中山楼和蒋经国谈了一小时,向蒋经国汇报说:“美国政府将对友邦的人权状况认真检视,如不理想则不能获得军售。” 由于台湾当时在几年内发生了林宅血案、陈文成命案和江南案等十分恶劣的案件,在国际上的形象很坏,这些案件基本上都有情治机关滥权的事实,而情治机关之所以能如此,全是所谓“戒严时期”在作祟。 钱复具体请求蒋经国结束“戒严”以改善台湾在国际上的形象。“这一段话,我说了约半小时,蒋经国很慈祥地听没有打断我”,听完钱复的汇报,蒋经国回答说:“我晓得你在这个问题上受了许多委屈,我要告诉你,这个问题我也想了很久,不能做,做了会动摇国本的。”四天后,蒋经国又要钱复将四天前报告重谈,不过他听完后还是那句话:“会动摇国本。” 四个多月后,代表处国会组秘书王豫元来看钱复,说台湾正在积极处理一些敏感的政治问题,最先解决的可能是戒严问题。之后不久,钱复又接到蒋孝勇自台北来的长途电话:“父亲要我告诉你,他想了很久,认为还是君复的意见对。”三周后,蒋经国会晤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行人葛兰姆夫人,直截了当地表示将很快终结此项紧急命令。 1987年7月14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蒋经国颁布“总统令”,宣告自同年7月15日零时起解除在台湾本岛、澎湖与其他附属岛屿实施的戒严令,在台湾实施达38年的戒严令自此走入历史,至今整整25年。 近期图文: 进现代艺术博物馆总感到自己是白痴(组图) 围绕中国作协名单的文坛领导权争夺战 怀念故乡别苟同成见,喜爱美国别顶礼膜拜 中国的美术大师们在大饥荒年代画了些啥? 北京的礼花和美东小镇的焰火(组图) 为什么光有林则徐这种爱国主义还不够 三民主义追根溯源追到葛底斯堡(组图) 世人欲杀,吾意怜才——再谈汪精卫诗词 7月14日是法国的好日子,7月15日是中国的好日子
|
|
|
|
|
|
|
|
|
文章评论 |
|
|
|
作者:硅谷宅人 |
|
留言时间:2012-07-28 21:13:50 |
|
|
在一次会议上,中共元老之一的陈云讲了一句话来评价毛泽东一生的功与过。他说,毛泽东是“建党他有份,建国他有功,治国他无能,文革他有罪”。陈云还向大家做了解释。他说,如果说中国共产党是毛泽东缔造的,那么李大钊和陈独秀的地位怎么说?所以只能说他有份。在座的建国都有功,但只不过没有他的功劳大。二战结束后,日本比我们还困难,可短短十几年,日本一跃成为世界经济强国,而我们整天搞阶级斗争,政治运动没完没了,把国民经济搞到崩溃的边缘,这是不是治国无能?我们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死于战场的高级将领只有左权同志一人,可大家想一想,在文化大革命中单单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被整死的有多少人呢?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文化大革命是不是有罪呢?
最后这句话, 很容易验证: 把知名的高级将领,省部级高官的死因列一下. |
|
|
|
作者:江渚客 |
|
留言时间:2012-07-28 14:08:22 |
|
|
哈哈,在老高的博客里倒很少看到脱光衣服,撕破脸的肉搏。是战火漫延,还是火种穿入?隔代的孙子们何苦如此投入?冷静点,多看看,多想想。看看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历史,譬如:法国的大革命,俄国的十月革命......大概能受到一点启发吧。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2-07-26 20:50:33 |
|
|
很好奇:有人听说过在中共(至少毛时代)的监狱中,有什么人,包括久经国民党监狱考验过的人,发动组织过要求人道待遇的斗争并且获得哪怕极有限度的胜利的故事吗?李敖李大嘴在蒋介石的牢房里居然还通读了毛选呢。就算李敖瞎编的,中共后来平反的老革命,能否也可以瞎编几个这样的在毛牢通读《孙文文集》的故事说来听听? 当然,刘少奇也在毛牢里被通读了他自己主编的全套《毛选》。 |
|
|
|
作者:随笔1 |
|
留言时间:2012-07-26 18:09:49 |
|
|
在国共历史上有一点是无容置疑的,那就是共党先吃国民党老蒋的一闷棍,才有后来的血腥。 27年4。12事件是国民党开始以屠杀的方式清算包括共党在内的所谓的“左派”。 这次清算是之后几十年暴力的开始。 最后以老蒋狼狈的逃到台湾为结束。 这就是K-a-r-m-a. G大傻。 这么复杂的问题,不求你懂,只求你装懂,好让你冤死的爹娘在天之灵能得到少许的安慰: 吾儿好歹也长成个正常人! |
|
|
|
作者:高伐林 |
|
留言时间:2012-07-26 18:09:47 |
|
|
诸位,欢迎讨论问题,注意口腔卫生。不要让我来费力打扫清洁。拜托了! |
|
|
|
作者:随笔1 |
|
留言时间:2012-07-26 17:57:41 |
|
|
就像G大傻这种人,就是有人把帅孟奇残缺的身体排成照片放到你直瞪瞪的瞎眼跟前,你丫也视而不见呢。 你丫唯一能看见的就是蒋介石那不能入土的干尸。 |
|
|
|
作者:皇上 |
|
留言时间:2012-07-26 17:51:13 |
|
|
嘻嘻阿妞,
普京这一跪,“欧洲与世界现代民族”怎么还是要在波兰部署弹道导弹对付俄罗斯?
怎么美国西方还是要说高票当选的普金是俄国独裁?还忙了要他再把他推到跪下?
你的 “基本价值观上立足于欧洲与世界现代民族之林” 出什么事了?
朕不是你阿妞,“下面的部分”是永远“开窍”的。
哈哈哈哈! |
|
|
|
作者:随笔1 |
|
留言时间:2012-07-26 17:46:42 |
|
|
不孝的G大傻, 你爹娘虽未养你,倒也赋予了你的生命, 给父母收尸是基本的孝道,你怎么也没有学会。 回去收尸吧, 听劝! |
|
|
|
作者:随笔1 |
|
留言时间:2012-07-26 17:38:48 |
|
|
一说到国民党就象刨了G大傻的祖坟。 你丫知道你爹娘埋在在哪儿吗? 野狗逃窜的荒冢野地。你娘的大腿骨正在被野狗叼着到处跑。你丫还不赶快反共大陆去收尸-对不起, 说错了,回去收骨。 - 呵呵 |
|
|
|
作者:随笔1 |
|
留言时间:2012-07-26 17:31:06 |
|
|
共党在G大傻身上是有点缺德,哪能把人爹娘都杀了。 留下个这么个孤儿,没爹没娘的,教养差也就罢了。 智力成长也受到阻碍。 一要辩论,只会抄袭别人的东西,大段地抄。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2-07-26 17:16:11 |
|
|
沫若兄,你太残酷了。共产党也不过对78岁的老妇人老革命大打出手,你可是对随笔同志当胸一拳啊。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2-07-26 16:11:29 |
|
|
皇上啊,你那金冠下面的部位就为什么没有龙袍下面的部分那么容易开窍呢? 普京这一跪,就让俄罗斯在基本价值观上立足于欧洲与世界现代民族之林啊。
看看明镜那边的网友,逻辑思维就是同你的裸鸡不一样。
就是29楼 评论: 2012-07-26 @ 16:11 (编辑) 这确实是个正确的逻辑论证。但有了陈独秀李大钊这几个人和有了毛朱是个已知的事实,共产党在全中国彻底的胜利是个已知的事实。一个货真价实的专制是个已知事实。为什么?难道去研究它的历史原因(不是决定)就一定是多余的废话?
阿妞不牛 评论: 2012-07-26 @ 16:34 (编辑) 难道去研究它的历史原因(不是决定)就一定是多余的废话? 这也问的好。 但是历史原因就很复杂。首先就是历史场景的偶然性还是决定性还是宿命的问题。人文研究不象数学,简单从已知导出未知,从结果到原因,或者从原因到结果。因为数学虽然也有假定,但是假定是建立在公理之上。而人文研究里的公理,连“人总是要死的”也不算。1976年之前有哪个中国人敢说毛一定会死?你能肯定没有真正相信毛万寿无疆的中国人?他们这种信仰,难道你能用数学证明去改变?在今日朝鲜,谁能假定金三会犯错误会得病会死?谁能假定金家之外的人也能领导朝鲜把他们送进天堂? |
|
|
|
作者:皇上 |
|
留言时间:2012-07-26 14:18:59 |
|
|
阿妞啊,普金在卡庭下跪,但在俄罗斯可一直是站着的。你说他是不是跪错了地方?
哈哈哈哈!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2-07-26 11:57:50 |
|
|
突然悟出来,共产党人自己一直坚持,没有毛泽东,他们如今可能还在打洞,实际上就是否认了他们在另外时辰鼓吹的历史决定论以及中共革命必胜论。他们也还没有朝鲜金家那样的能耐,证明毛不是肉身,刀枪不入,百病不侵的。假如毛在延安吃鸡碰巧吃到一只瘟鸡而暴毙,共产中国就连童话都没有了。
共产党的古怪逻辑真是古怪裸鸡。 |
|
|
|
作者:3cha |
|
留言时间:2012-07-26 11:40:18 |
|
|
我以前听到的说法是:共产党杀共产党比国民党杀的共产党还多(指红军时期)。那时部队减员因为掉队、开小差、因伤离队等比战死的多得多。真正被国民党打死的红军人数没有宣传的那样多。 红军队伍里党员比例并不高,战死的党员比肃反死的少是可信的。有位开国将军回忆,他当时不愿意入党,怕入党后当作改组派杀掉。 老高自己定位说是历史爱好者。他不是高华那样的党史专家,也没有出专著或发表学术论文提出自己的观点。他做的是写博克等普及历史知识的工作。他只是引用、访谈,自己并没有编造、曲解。让他去算数字,对他来讲是过于苛求了。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2-07-26 09:55:05 |
|
|
刚表扬完“皇上”的见识, 他又让俺开眼界了。 勃兰特和普京都到波兰下跪干什么? 佛朗哥死后西班牙共产党的领袖与国王政府首相部长一起向上帝和国民忏悔什么?
邪恶永久,中共万岁! |
|
|
|
作者:忘了我 |
|
留言时间:2012-07-26 08:34:57 |
|
|
彻头彻尾的反共分子,最大的本事就是躲在帝国主义的屁股底下凄惨的嚎叫几声。你爸准是镇反时被枪毙的鬼民党。我看只有美国的警察时时端着枪对准人民呢。 |
|
|
|
作者:随笔1 |
|
留言时间:2012-07-26 08:18:52 |
|
|
女共党帅孟奇1932年被老蒋国民政府抓捕。在监狱里,国民政府客气的让她品尝了种种"礼遇",坐老虎凳,砖头加到6块,踩杠子,她的左腿骨被压折;灌煤油,她呛得七窍流血,左眼失明. 乳头被割掉. 她后来出狱.终身未婚. 据说就是因为无法把一个正常的女人身体展现给自己的爱人所带来的屈辱是她不嫁的. 世界上谁都有权利谴责中共的残忍, 可国民党没有这个权利. 本人有一莫年交朋友. 台湾来的. 49年随国民党退到台湾的. 非常慈祥的一位老者. 70代留美生, 和他成为挚友后, 他才吐露真言. 二次国共内战期间(1946-1949), 他们苏北地区的"土共"和"土豪"之间的斗争是非常残酷的, 地盘争夺来回拉锯, 每一个回合很血腥. 他本人就曾经参与轧刀杀共党. 他平静的描述了轧刀杀人的过程, 得把共党的颈脖处捆上干草, 这样一刀下去, 才能干净利落的轧下共党的人头. 老先生几年前已经过世. 真正的一位和蔼的老者. 当然, 共党也不是省油的灯, 这个gmuoruo定有至亲死于共党之手. 这个现象用藏传佛教来解释最合情合理: "Karma!"
<p><br /> </p> <p> </p> <p> </p> <p><img border="0" alt="" src="http://blog.creaders.net/upfile/20120726/20120726072127_27930.jpg" /></p> <p> </p> 帅孟奇照片 |
|
|
|
作者:皇上 |
|
留言时间:2012-07-26 05:25:43 |
|
|
嘿嘿阿妞,有趣你还扯出弗朗哥。
你倒是猜猜为啥西班牙民主了那么久,也没看到谁出来为了弗朗哥做的事出来"公开认识宣告‘’什么‘野蛮反人类’的调调儿?
其实也没啥大不了的,就是大部分西班牙人还在怀念佛朗哥老兄呢。
有时侯别那么肯定你就能代表全人类。这就是共党以前犯的最大的错误。你可别犯同样的错误。
哈哈哈哈! |
|
|
|
作者:皇上 |
|
留言时间:2012-07-26 03:27:37 |
|
|
嘿嘿阿妞,朕不知道你到底想说什么。大概也就是你如何同共党苦大仇深,不共戴天吧。
不过呢,朕劝你一句,刘少奇也好张志新也罢,都是共党自己人。朕早说了,谁叫你去革命的?你既然投身革命,也就别抱怨抛头颅洒热血。至于是谁动手让你抛头洒血的,就看你运气了,既然是你自找的,冤枉鬼叫什么?
至于冤枉死掉的平民,大半个20世纪的殖民战,革命,内战,二战,再内战,战乱疾病饥荒死掉的有多少?你怎么不去帮他们喊声冤枉? 这就是生活在这个时代的老百姓倒霉,轮得到你来分析“共党独特的N点”?你怎么不告诉朕一下被原子弹和燃烧弹炸死死的人的“独特的三点”?
“共产党从来没有正面公开认识并宣告这样的手段以及为此达到的目的都是野蛮反人类的”?
啊?你要谁来“公开认识并宣告”?胡锦涛还是温家宝?张志新的喉咙是习近平割的? 普金是否为贝利亚干的事出来“公开认识并宣告”过什么? 美国人有没有为了种族灭绝印第安人 “公开认识并宣告这样的手段以及为此达到的目的都是野蛮反人类的”?
如果都没有,为啥没有?是不是因为这些事跟他们都没关系?
“封锁史料”?老高“揭露”出的史料是哪里来的?还不都是老共自己拿出来的?现在是2012年,老兄啊,就是他把上世纪三十年代自己的“革命史”尽数拿出来让你高兴高兴,这世上除了几个老朽,还有谁有兴趣要看?你知道了又怎么样?他需要封锁这些成年臭屁么?
“既然如此,请问皇上,为什么要结束文革?为什么不把薄熙来五花大绑押往重庆召开万人公审大会批斗割喉枪决?”
朕不知道结束文革和老共封锁史料有什么关系。不过既然你问“为什么要结束文革”?不知道啊,想必是因为老毛死了,就算全民发疯,到最后也总有发不下去的一天。大多数正常人最后还只是想过太平日子的关系吧,和你阿妞这个永久民主革命者不大一样,你说呢?
朕相信,共党和国民党杀掉的人,都是他们想杀的,即使后来觉得偶尔有个别“杀错”,那也是宁可错杀三千不妨过一个的问题。朕在上面的回帖里不已经告诉你了,新生政权,遇到“莫须有”的威胁,就开始杀人了。这古今中外都不稀奇。不过到了今天,共党脚跟已经站稳,不需要大开杀戒了,今天你阿妞就是要站在天安门前强烈要求他割了你喉咙,他多半也就喷你一脸辣椒水拉你阿妞去精神病医院检查一下。
对你够人道了吧,阿妞?谁说时代不是在进步的?
哈哈哈哈!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2-07-26 00:47:18 |
|
|
老穆“皇上”上面的发言,显示了学识,但是漏出了血丝。
没错,这种人类团伙内部的血腥残杀,不是中国独有的现象,也不是中共特有的现象。但是,中共独特的地方是三点: 一是在中国特定的家庭亲情家族观念传统最深厚的时代,公开以党性消灭人性作为指导思想,特别要求夫妻父子兄弟相残出手来显示党性的坚定;同时以游街批斗加活埋为例行手段方式。象陕北的“开明士绅”牛某,被自己的共产党儿子亲自用铁丝穿鼻子游乡示众的事,国民党有没有过? 二是共产党从来没有正面公开认识并宣告这样的手段以及为此达到的目的都是野蛮反人类的。而只是在事后“检讨”“误杀”“平反”。意思就是说,那个牛某确实曾经是“开明士绅”,因此不该穿鼻子游乡。张志新确实是真诚的共产主义者,因此要平反。如果牛某和张志新确实是反革命,就应该百般凌辱食肉寝皮,无可厚非。并且,这些“误杀”不但不是可以避免的,而且在当时情况下也是为了革命的胜利,为了反击反动派的奸细混入,为了纯洁革命队伍,必要的手段。这就是说,哪怕是今天,“皇上”被查出确实是一个披着五毛外衣的帝国主义特务,就可以也应该被食肉寝皮。刘少奇死无葬身之地,要平反,只是因为他不是叛徒特务。如果哪天查出来他对国民党自首是真的,还要开棺鞭尸戳骨扬灰。 第三,中共对历史也一直象当年对待习仲勋等一样搞活埋,不让史料公开不准民众检视他们的真正“革命史”。而且在封锁史料限制甚至禁止史家认真调查的情况下,一口咬定任何令人发指的罪行都是“极个别现象”,同时指责别人史料不全,没有令人信服的统计数据。再就是国民党甚至美帝都是一样,不要说只有共产党是魔鬼。
既然如此,请问皇上,为什么要结束文革?为什么不把薄熙来五花大绑押往重庆召开万人公审大会批斗割喉枪决?不但我党历来如此,国民党和佛朗哥都干过,为什么不继续发扬这种人间正道?
俺老实说,俺对共产党的厌恶,就是开始于对张志新的平反。当年共产党一片嚎啕之声,只是因为“错杀”了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 而不是检讨反思这种在和平年代制度性政策性杀人的手段所代表的共产党的真正反人类反人性反文明的本质本性。通览当年所有的党报文章,都是“错杀”,实际上都是在继续支撑这个杀戮凌辱的必要与合理甚至正义。如今的“皇上”,就是朕朕有词这样庄严宣告着,现在进行时啊。 |
|
|
|
作者:皇上 |
|
留言时间:2012-07-25 23:08:48 |
|
|
这样吧,老高,能者多劳,还是让朕从另一个角度来帮你老兄分析一下这个自己人杀自己人的革命现象,也顺便让你看看你在长吁短叹的所谓“历史”,到底有多少意义。
大家都熟悉法国大革命1793到1794年的“恐怖统治”时代吧,大家想必也知道1936年西班牙革命时的红色和白色恐怖吧。其实西班牙内战最初几个月,双方几乎所有的伤亡都来自自己后方内部的政治处决。至于后来的苏联内部大清洗,直到朝鲜战争时南韩的数次 肃共大屠杀,等等等等无数内部自相残杀比比皆是。有多少事情真正有过了断?最终的和解,还是得靠时间的推移和社会的稳定。
你老兄搞历史没关系,朕也知道你没有本事和能力把历史来横向纵向加以比较。最多也只能把历史象块肉一样斩断一块,加以研究。可是你知道中国不是个真空世界, 蝴蝶效应你知道吧?也就是当时世界历史的任何重大事件,都会对中国的事情造成影响。而其中许多的事都是相通的。残酷的内部清洗是一个共同现象。
在一个初生政权面对生存威胁时,这是最正常不过的缺乏理性的反应。这个问题,也早就给无数历史学家研究得透了,你不知道没关系,多看看书,就不会少见多怪了。
哈哈哈哈! |
|
|
|
作者:皇上 |
|
留言时间:2012-07-25 22:26:11 |
|
|
嘿嘿,这算什么?老高啊,朕还是要说你孤陋寡闻了。自己人杀自己人就是“革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你看哈,从法国大革命到俄罗斯革命,到西班牙内战革命,到全世界乱七八糟的各类革命,到中国的文化革命,自己人杀自己人乃是家常便饭。
你好像发现什么新大陆似的。这有啥稀奇?你觉得被自己人杀掉的冤枉窝囊?是啊,不过,谁叫你革命的?
哈哈哈哈! |
|
|
|
作者:高伐林 |
|
留言时间:2012-07-25 22:09:05 |
|
|
再补充几句。共产党人被自己人当成敌人杀死,比死在国民党(以及日寇、北洋军阀、土匪等等所有敌人)手里,确实让我觉得更惨烈,他们的命运引起我更多的思索: 在战场上,在秘密战线,两军对垒,你死我活,不共戴天,死得其所——且不说被自己阵营的同志所缅怀、所纪念、所崇敬、所抚恤……他是烈士; 而被自己的同志杀死呢?他被冤枉、被唾弃、自己和家属背着黑锅。就算毛泽东说了,被误杀的也都算烈士,但这个烈士当得何等窝囊?! 七大代表举的那位连长例子,各位难道听了无动于衷?——“1934年秋,我们三军九师部队有位连长,上午打仗负了重伤,腿都断了,不能行走,可是晚上就把那位连长拉去杀了。因为腿断了不能走,硬是两个人拖出去杀了。这个例子刺痛了更多人的心,全场出现了失声痛哭、擦抹眼泪的悲惨景象。” |
|
|
|
作者:高伐林 |
|
留言时间:2012-07-25 21:54:05 |
|
|
欢迎俺是吾丁、阿妞不牛、枫苑梦客、华山、JinShanDuXiu、逍遥津、随笔1、皇上各位前来讨论!很荣幸成为各位议论的对象。
“共产党杀自己人比国民党杀的还多”,我相信,这确实是那位中共七大代表的愤激之辞,或是他有限经验范围以内的看法,并不是经过全面严格调查统计之后的结论。但就算组织大规模统计,到最后,证明了杨尚昆或那位七大代表说错了,共产党杀自己同志不比国民党杀的还多,又怎么样呢?国民党杀的共产党有100万,共产党杀的共产党只有90万,老高说“惨烈”就错了吗?诸位看到我转贴的关于夏曦的文章,难道竟然一点不觉惨烈吗?各位为何不追究共产党为何杀自己人如此惨烈,不思考如何杜绝悲剧重演;为何一定要驳倒那位七大代表的看法、论证出“不比国民党杀得多”?各位与那位七大代表一样,也都没有统计,这种多与不多的争论有何意义呢?
我同意随笔1所说:“建立在统计之上的验证科学”,“老高和文史学方面学术正规军的差异也在于此”。但是,博客是我每天写的网络日记,每天下午有半个多小时休息一下,便有感而发些议论。我写的百把来字的按语,充其量是工作之余的一篇精神放风、思想散步而已,提供一个角度、一个层面、一个思路,引荐一篇文章,介绍一则史料,与读者分享、供读者思索,我什么时候自吹过我这些文字是学术论文?诸位不至于像《一句“四川人喜欢吃辣”引来了种种痛斥》中的那位G的思路吧! |
|
|
|
作者:逍遥津 |
|
留言时间:2012-07-25 21:27:25 |
|
|
对于高华的研究成果我是尊重的,但是对作者的一些政治判断和推论,並不全然接受。看东西要分清什么是史实,什么是作者的个人臆想,是重要的。高华的史料没有硬伤。
阿妞,你是专捣浆糊的。估计在家里既使你老公躲到屋梁头上,你也有本事撒歪尿将他"提醐灌顶"。
撤了。 |
|
|
|
作者:华山 |
|
留言时间:2012-07-25 21:17:10 |
|
|
阿妞啊,同意你的观点,共党杀了自己千百万。但就不明白,那国民党就傻成这样?内战时,看着共党消灭自己,那八百万美械装备的,眼看共党自残,不抓紧进攻,反而后退,是不是看共党杀自己人害怕了,吓得屁滚尿流去了台湾?大陆丢掉后,共党又杀自己几百万,那老蒋小蒋怎么不回来,共党都被杀光了,谁还会阻碍总裁复国啊?
联想到大纪元的共党退党一亿,觉得有点赶不上时代了,应该有阿妞更正为共党杀共党一亿,有万维史料为证。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2-07-25 21:01:25 |
|
|
逍遥津认可高华的研究成果,难得。还说高华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左右的认可。可是,别忘了,高华的著作无法在大陆出版,党中央从来没有正式公开认可。党中央是左还是右? 一句话,探究与还原历史,都会还是那句话:“会动摇国本。”党国之本啊。 所以,庄博的见解不无道理:“借写历史间接号召大家造反”。老高要听,华山随笔逍遥津同志,都要切记啊。 历史的事实与经验教训是:共产党杀自己人杀太少了,杀的远远不够。不知道是谁那样愚蠢,竟然阻止共产党无休止无羞耻地自残自杀。文革都只让搞一次。毛主席明明说了“隔七八年来一次”的。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2-07-25 20:42:24 |
|
|
哈哈,这里到底是谁反共啊? 据说是杨尚昆这样的共产党头子或者大陆共匪刊物上的话,老高在宣传,华山随笔逍遥津同志们都在批判。你们不是要强迫G沫若和吾丁和俺还有老高都来同意你们吧:荒唐!共产党杀自己人就是杀少了!比国民党杀的要少多了。精确的说,共产党杀自己人才杀了一千二百万零三十八个半。习仲勋就是失手跑掉的半个。这半根秧苗,就留下了强大中国的掌舵人。再比试一下如何?到那时候用不着国民党动手,咱们自己多努力一哈,同时请你们监督执行,详细记录在案,再看咱们的成果吧。 |
|
|
|
作者:皇上 |
|
留言时间:2012-07-25 20:41:03 |
|
|
逍遥老兄,
老高老兄不是“搞历史”的,他是记者出生,搞宣传的。以前是拥共宣传,现在是反共宣传,换了个东家,同样的活。“历史”不过是他笔下随意打扮的小姑娘。
不过你说他“搞”历史倒也没全说错,历史不就是让大家搞的嘛。
哈哈哈哈!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