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高的博客  
你未必能看到很喜欢的观点,但一定会进入挑战性的视野。  
https://blog.creaders.net/u/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毛在抗战中是否策划15万精兵袭击国民党 2013-12-27 16:44:00
  毛泽东竟在抗战中向苏联提议“15万精兵计划”,攻打国民党后方?为弄清此事原委,美、欧、澳、中国十几位学者大动了一番干戈,并与大家尊敬的何方老先生沟通。这一风波,让我对何方、冯胜平等学者的认真精神大为感动:这是对历史负责,也是对毛泽东负责,对关心历史的读者负责


  11月23日,美国多位专业和业余的历史学者,在纽约举行了一次专题讨论毛泽东的研讨会。讨论发言的内容,最近半个月来,已经并正在陆续上网。这里我要说的是,会上提到一件史实,让我三次震惊——毛泽东竟然在抗战中策划“15万精兵计划”,攻打国民党后方。

  第一次震惊,就是在会上听到旅美学者冯胜平先生发言,披露毛泽东在抗战中期,向苏联建议,武装“15万精兵”,去攻打国民党后方,按苏德对波兰的瓜分模式,将中国南北分治:北部由苏联和中共管辖,南部由日伪统治。冯并说,此事记载于何方的《党史笔记》和张戎的《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
  在会上就有人追问这件事的真伪和资料出处;我后来也问冯,是否确有史料根据?

  第二次震惊,是在共识网上读到何方老先生一篇短文,明确否定此说!
  何老先生过去并非从事党史研究,而是长期跟随张闻天从事外交实务和外交研究,是退休之后才写出脍炙人口的《党史笔记》(上下两册),这是中共党史界绕不过去的重要著作。可想而知,他的短文让我如何深感震动了——

澄清一则传闻

何方,共识网


  我年过九旬,不会上网。近日有朋友告诉我,网上有一则传闻,说有一位名叫冯胜平的先生,在美国的学术讨论会上发言,说“研究中共党史的人都知道,毛泽东在政治上做的最过份的一件事,是在1940年底通过季米特洛夫给斯大林两封电报,提出‘15万精兵计划’:中共用15万精兵偷袭重庆,把蒋介石政府干掉。造成日本与汪精卫占领南中国,苏联与中共占领北中国的南北朝局面。(见何方《党史笔记》)这并非毛泽东突发奇想,他是受了1939年‘苏德条约’的启示:苏联和德国不就这么一人一半,把波兰给分了吗?波兰问题可以这样解决,中国为什么不可以?注意,这15万八路军精兵不是去偷袭日本关东军,而是去偷袭重庆!他前后打了两封电报,与苏联商议此事,结果被斯大林拒绝。(康正果:你说这个写在何方的《党史笔记》上?)关于这两份电报,何方和张戎的书中都有。”我看了十分惊谔。我不认识冯先生,也不知道这段话是不是他发言的原意?但我很清楚,我的《党史笔记》一书根本没有这个内容,我也从来没有听说过毛泽东给斯大林和季米特洛夫的要偷袭重庆的这两封电报。
  研究中共党史,本是史学的一个重要分支。我历来主张史学研究要言必有据,而不赞成信口开河。推进党史研究,一定要建立在坚实的史料基础上,来不得半点捕风捉影。对我的《党史笔记》一书,进行任何层面的学术争鸣,我都表示欢迎。但瞎编或传播一些无中生有的传闻,硬要安在我和我的著作名下,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共识网)

  一方面,佩服何方老先生的认真;另一方面,对这件事的真伪,就有了一份追问的责任——毕竟,这次关于毛泽东的研讨会,《新史記》是主办单位之一,我是《新史記》的负责人;而全部研讨会发言,都登载在《新史記》上,我有弄清真相、避免以讹传讹、出现硬伤的职责。
  当然还有不解:发言稿都是《新史記》人员根据录音整理的,然后经过发言者过目审订修改。当时正在排版、送往印厂的过程当中,何方老先生是从何得知这一发言内容的呢?而且,看其文字,也并非我们最后定稿呀?

  我当即将何方短文的链接转发给了冯胜平,请他细看并作出解释。
  第三个震惊来了:冯胜平解释说:当时,他将我给他的发言录音整理草稿,给了自己几位朋友征求意见,好汇总之后再修改,让自己的发言更能立得稳。他早已給我返回的修订稿,对此处文字做过订正,我们据此付排、付印。但没想到,他的改定稿虽然给我们了,那些发出去征求意见的草稿,还在朋友中流传,并竟被拿到何方老先生那儿,让老先生大不以为然。而冯胜平告诉我:
  ——千真万确,何方《党史笔记》下册212页对此确有记载!
  他并一字一句地给我念了何方书上的这一段话。

  后来几天的过程,我就不一一细讲了。总之,对于弄清这件事的原委,并要与大家所共同尊敬的何方老先生进行沟通,美国、欧洲、澳洲、中国差不多十几二十位学者大动了一番干戈;冯胜平自己更是查资料,写文章,最终写出了下面一篇文章,在共识网首发,随后明镜新闻网以头版要目形式加以转载。
  事过之后,看这一段小小的公案风波,我很感动于何方、冯胜平以及其他诸位协助找史料依据、推敲文字、互相驳难的学者的认真精神。这是对历史负责,也是对毛泽东负责,对关心历史的读者负责。
  冯胜平的文章全文如下:

对何方《澄清一则传闻》的澄清及致歉
冯胜平,共识网

  在2013年秋季的一次会上,我谈到:
  毛泽东曾在1940年底通过季米特洛夫给斯大林两封电报,提出‘15万精兵计划’:中共用15万精兵偷袭重庆,把蒋介石政府干掉。造成日本与汪精卫占领南中国,苏联与中共占领北中国的南北朝局面。(见何方《党史笔记》)
  在这个发言中,“中共用15万精兵偷袭重庆,把蒋介石政府干掉”,没有逐字引用何方先生《党史笔记》原文,仅评记忆及印象说出。
  但“15万精兵计划”的提法,最早确是从何方先生书中读到的。何先生写到:
  “官方党史著作和传记年谱还有意隐瞒许多重要史实,如准备主动分裂国共合作抗日的所谓十五万精兵计划、毛泽东向斯大林的一些重要请示汇报、1943年底季米特洛夫致毛的一封关系重大的密信等。”
  (《党史笔记》下册,P212,香港利文出版社,2005年)

  当然,何先生知道多少,我无从置喙,也可能《党史笔记》书中所述就是何先生所知的全部。何先生也因此才会“十分惊愕”。
  2006年9月《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一书出版,作者张戎。第二十一章的回目是“盼望苏日瓜分中国”,论述毛泽东以波兰模式解决中国问题的战略构想:
  1939年8月23日,苏德签订互不侵犯条约,瓜分了波兰。这年9月底,斯诺问毛:“苏联对中共的帮助是否会采取占领半个波兰那样的形式?毛积极肯定地答复:‘按照列宁主义,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波兰模式是毛的期待。”(P189)
  第二年,在法国被划分为德国占领区和维琪政府时,毛在11月1日的一个指示里写道:“苏联出面调整中日关系的可能性仍是有的,中国要争得比法国优胜的地位,只有苏联出面调整与我们坚持努力才有可能。”毛设想的一个前景是:日本扶持国民党傀儡政府,苏联出兵,帮助中共,‘国共划界而治’,以长江为界,‘隔江而治’,搞‘南北朝’。”(P190)
  “十一月七日,“十月革命”节,毛向莫斯科空前强烈地恳求批准他大打内战。电报由毛本人署名,收电人不仅是通常的季米特洛夫,而且加上毛在共产国际内的主要支持者曼努伊尔斯基,特地注明抄送斯大林和国防部长铁木辛哥(SemyonTimoshenko)。毛报告说他的计划是‘出十五万精兵抄到他(蒋介石)後方,打几个大胜仗’,把这一行动称为‘预防性的先发制人’。(P195)
  11月25日,克里姆林宫命令毛:“目前暂时不要动,争取时间,在华中地区军队北移问题上,与蒋介石尽量周旋,讨价还价……绝对关键的是你不要首先挑起军事行动”。(P196)

  我在仅凭记忆的发言中,没有把何方先生的史实陈述和张戎女士的意见加以区分。关于偷袭重庆的说法也是不准确的:电报原文是“出十五万精兵抄到他(蒋介石)後方,打几个大胜仗。”而非我在发言中说的“重庆”。
  何方先生在《澄清一则传闻》中引述的笔者发言,是未经最后校订的整理稿,在朋友中征求意见,不知怎么就流传到国内网上。
  何方先生是我国著名党史专家,是历史的亲历者,所著的《党史笔记》是研究中共党史不可不读的书目,在我的心目中,何方先生一直是具有大智慧的勇者,直面历史、认真剥析的开路人。对于我的上述错处给何方先生造成的任何不便或者伤害,笔者谨在此表示真诚的歉意。
  现在,该发言已正式整理发表,以上各处已做了修改。

  这里,我将登载在《新史記》17期上冯胜平的发言正式稿中这一段,选录如下:

  理想主义是毛泽东生命中的一个基调,但不是全部。在整个夺取政权的过程中,毛是相当现实、甚至不择手段的。研究中共党史的人都知道,毛在政治上做得最过分的一件事,是在1940年底通过季米特洛夫向斯大林提出“15万精兵计划”:中共用15万精兵偷袭国民党后方,把蒋介石势力干掉,造成日伪占领南中国,苏联与中共占领北中国的南北朝局面。何方《党史笔记》和张戎《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都提到此事。
  这并非毛泽东突发奇想,他是受了1939年苏德条约的启示:苏联和德国不就这么一家一半,把波兰给分了吗?波兰问题可以这样解决,中国为什么不可以?这15万八路军精兵,不是去攻击日本侵略军,而是去攻击国民党军队!他向苏联建议、请示,被斯大林拒绝。
  康正果:你说这个写在何方的《党史笔记》上?
  冯胜平:《党史笔记》下册212页提到此事,张戎的书21章更详细叙述这个计划。此外毛还宣称抗日是“三国演义”,主张“爱国就是要丢更多的国土,否则就是爱蒋介石的国”。正是毛在权力斗争中这些行径,使人很难相信:他究竟还有多少理想主义?!(刊于《新史記》17期。余略)



  近期图文:

  曼哈顿后院的舒缓节奏(组图)

  毛泽东在120周年冥诞重新被供上神坛

  他看到一个独特的毛泽东
  超大规模《袁世凯全集》出版,震动史界
  感恩节感念数千万救命恩人
  开放港版图书带动言论自由:这个建议不错
  公共争论是说给“第三者”听的
  打出来的天下,谈出来的国家
  “爱国主义”这把双刃剑
    



  
浏览(6887) (3)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13-12-31 13:18:47
1,何方也有胡说的时候。例如,张闻天从1935年1月到1937年12月,总共当了不满三年的总书记,但何方却谎称张在“遵义会议后当了名副其实的三四年总书记”,公然篡改事实。

2,毛粉“华山”大概不知道,所谓“划江而治”是毛哈叭编出来的故事。毛哈叭的翻译师哲出了回忆录:毛泽东的洋主子非但从未劝阻过他过江,反而催促他尽快过江占领南京上海。靠假话遮掩不了走狗的真面目。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2-28 20:31:15
哈哈,华山有点象邓小平:我不懂经济,但听得懂。
华山这个逻辑分析是对的。也就是说,至少不会从逻辑上否认毛泽东当时确实有这样打算。也就是说,即使这个史料是真实的,也没有什么爆炸性,对我们了解评价毛泽东来说,几乎无关宏旨。这点俺和华山这次很合拍。(当然对党抗日中流砥柱的神话有毁灭性)
华山提到后来老毛反对斯大林提出划江而治,俺是毛泽东也不干了。斯大林决不能拿出毛泽东几年前的电报来说,现在批准你划江而治的报告蓝图。
至于华山说的如果真的在1949年划江而治,对中国百姓是大苦难,俺不知道华山是否北方人。俺是南方人,根据斯大林的划长江而治,俺会在国民党统治下讨生活。虽不敢仰望华山之高而羡慕,但是跟台湾人一样经历一些白色恐怖或许比经历大跃进文革要幸福一些吧。
华山同志多么羡慕今日朝鲜人而悲悯韩国人啊,佩服你的胸怀祖国放眼世界。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3-12-28 17:37:00
---毛报告说他的计划是‘出十五万精兵抄到他(蒋介石)後方,打几个大胜仗’,把这一行动称为‘预防性的先发制人’。
  然而,克里姆林宫命令毛:“目前暂时不要动,争取时间,在华中地区军队北移问题上,与蒋介石尽量周旋,讨价还价……绝对关键的是你不要首先挑起军事行动”。

如果上述属实,那证明老毛的预见正确,因为看到了国共摩擦的不可避免性。如果采取预防性先发制人的战术,也许就能避免接踵而至的皖南世变。过去总把错误责任推给项英,“周旋再周旋”,和豺狼怎么周旋?结果全军覆没。看来后面还有共产国际的瞎指挥。

估计正因为这样的血的教训,所以到49年解放大军抵达长江北岸时,老毛坚决抵制了斯大林划江而治的意见,打过长江去,实现了大陆的全部解放,否则中国将会是像朝鲜,越南那样分割,造成更大的民族苦难。

阿妞,在这点上,老毛比汪精卫高明多了吧?服了吧。当然真如阿妞所说,老毛成了汪精卫,那老高今天肯定不遗余力为老毛翻案了,毕竟老毛的诗词书法比汪高明,稍稍来几首老毛诗词解,就足以凑一版面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2-28 11:46:54
这个史实其实不难查证,只要中共开放史料,开放对毛泽东的自由学术研究。
其实这个史实即使中共不开放史料,也可以查证,因为俄罗斯开放了前苏联的史料,还有何方等老学者健在以及他们出版的著作。
另外,这个史料,也只是一个细节。毛泽东在抗战时期的言行,还有不少历史记录,台湾都应该有保存,世人如今也了解的很清楚。
中共当时是苏联卵翼下的一个共产国际的支部,一切生存发展大的行动,都必须听从莫斯科的指令。毛泽东还轮不到直接向斯大林请示报告的地位,就等于毛时期柬埔寨的波尔布特马来亚的马共一样,由一个政治局委员甚至普通中央委员正副部长管理着。
这就表明,第一中共和老毛必须服从莫斯科的世界战略大局,第二老毛和中共在急不可耐地寻求自己利益最大化。
什么是当时苏联大世界战略大局?斯大林面对欧洲战局,希望把法西斯祸水引向西方,挑动德国进攻英国。在斯大林眼中,德国法西斯和英美民主国家,没有什么正义邪恶之分,只有如何对苏联自己的安全保障。因此苏德瓜分波兰就顺理成章。毛泽东应该完全理解赞成这个基本思路。
那么到东方,日本进攻中国,完全可以同波兰局势类比。日本如果完全占领中国,对苏联也造成威胁,对毛泽东的共产党也是灭顶之灾。但是不但苏德没有交战,苏日也没有交战,而且在蒙古满洲问题上苏日达成了战略妥协,这个战略妥协的内涵与结果跟苏德瓜分波兰是一致的。毛泽东当然明白这点。
但是中国不同的是,除了领土疆域远比波兰辽阔,而且除了蒋介石政府,汪精卫势力,还有一个毛泽东的共产党。而毛泽东共产党政权的最初建立,就是分裂中国建立一个国中之国,成为苏联附庸。无论毛和中共是否有未来统一全中国的宏图大业,当时最迫切的目标,就是霸占中国一方,建立起一个自己的共产党独立朝廷政权。国中之国,中国大分裂,以及南北朝,毛老早就公开发表了文章言论。他那篇《为什么中国的红色割据能够存在》就是证明。因此,在当时的国际态势下,毛泽东急切的希望苏联援助,至少是默许他乘机从虚弱的蒋介石国民党的大后方扩展势力,取得一个远大于波兰的中共控制区,他认为这不但是中共必须立即抓住时机建立朝廷的机会,也认为这也完全符合苏联的利益。因此,他向莫斯科提出这样的要求构想,是完全可能的。
为什么莫斯科反对呢?站在莫斯科的世界战略高度以及苏联自己的利益,这是明显的冒险与得不偿失。因为蒋介石政府的势力在中国毕竟是当时最大,也是阻挡日本迅速完全占领中国造成对苏联逼迫进犯,再同德国结盟东西合击苏联态势的巨大安全屏障。因此苏联一直同蒋介石政府保持正常友好外交关系。如果世界战局发生逆转,德国进攻苏联,(斯大林不是蠢货,希望德国向西并不以为德国不会向东),苏联有同英美结盟之可能与需要, 因此也有同蒋介石政府合作甚至结盟的可能与需要。利用一个现存的国民党政府,比起扶植一个窑洞里的匪帮势力来,对苏联哪一头大,只要斯大林脚指头的智慧都可以做出决断。
而窑洞里的毛泽东,当时不可能有这种世界大局战略眼光,他有的只是自己尽早尽快称王的野心,哪怕当个孙子王。如果日本人看上他,让他顶替汪精卫,他老毛说不定也会积极向天皇表忠的。
回复 | 0
作者: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3-12-27 19:45:40
谢二位光临!

gmuoruo,您可能不知道:不仅我推崇沈志华,冯胜平同样推崇沈志华。

幸福鬼,看来您也是何方先生的读者。您的问题,据我所知,何方老先生也一度提出来过——下册根本没有212页。这有几种可能:一是版本年份不同,二是可能有盗版。后来冯给他老人家讲清了章节(第十七篇第二节),他不再表示异议。
回复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3-12-27 19:28:21
怎么回事? 我手头的《党史笔记》是利文2008出版的,下册的页数编码接着上册的尾巴,下册根本没有212页。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高伐林
注册日期: 2010-05-22
访问总量: 15,594,3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文章欢迎转载,请注作者出处
最新发布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友好链接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旅泉:旅泉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 海天简牍:海天别院
· 云乡客:云乡客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吴言:吴言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虎猫:张石的博客
· 郭家院子:郭家院子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王清和:《金瓶梅》揭密市井私生
· 晚秋心情:不繫之舟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汪翔:汪 翔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怡然:怡然博客
分类目录
【诗】
· 一部童话引发图书界难得一见的翻
· 读书要读有趣的书:走这一条捷径
· 《长安三万里》藏着大国由盛转衰
·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不受瘟疫侵袭
· 推荐三部中国作家描写瘟疫的优秀
· 横跨美国之旅(后记):来,享受
· 母亲节回忆与母亲有关的若干小事
· 中国百姓的诗歌江山被他们这样一
· 余英时先生在“祖国”“故乡”安然长
· 请告诉我哪句可原谅,哪句必须批
【识】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书里的乌托邦是曙光,现实的乌托
· 过去数十万年从动物升为主宰;今
· 孩子一出生,就能算出有多大几率
· 美国驴象两党究竟各自代表哪些选
· 以江泽民冠名的“三个代表”理论从
· 宪​法学教授眼里美国宪政
· 顾维钧和汪精卫看法相近,冯友兰
· 到美国查阅档案成了座上宾,回中
【史】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 人类文明的竞争过程中,病菌插进
· 鲁迅说“民国以来最黑暗一天”留下
·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背面的
· 夺得了令举世振奋的“大捷”?来,
· 文革最大受害者的另一个身份:文
· 不实之词无处不在,《革命烈士诗
· 连周恩来都承认:蒋介石还算一个
【事】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犹太人和黑人:索维尔笔下的美国
· 一个青年干部的婚姻危机怎样惹翻
· 我的儿子,你的秘书:《进出中组
· 文革多少杀人犯,他是忏悔第一人
·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 袁世凯大哉问:中国实现共和需要
· 中共的公信力是怎样磨损到最终折
· 华国锋让军权落到邓小平手里,不
【视】
· 好莱坞科幻题材电影大盘点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续):如何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在“911
· 横跨美国之旅(第16天):见识了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续):地平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第一位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续):一所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不期而
· 横跨美国之旅(第13天):在造物
· 横跨美国之旅(第12天):把开胃
【拾】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为何这么多人认为中美难免一战?
· 科技不断进步,过去的社会形态绝
· 几乎没什么比实现中国民主宪政更
· 国家能力过于强大,就只能靠“死
· 你如果不想当井底之蛙,就不能不
· 大数据的神器也救不了计划经济的
· 一种解释:为何中国坚持另搞一套
· 俄乌只能在战场决出胜负?各方基
· 现在乌克兰战事在军事上结果已经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17 - 2024-02-28
2024-01-02 - 2024-01-02
2023-12-04 - 2023-12-26
2023-11-06 - 2023-11-27
2023-10-02 - 2023-10-30
2023-09-04 - 2023-09-25
2023-08-01 - 2023-08-28
2023-07-03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0
2022-12-07 - 2022-12-30
2022-10-03 - 2022-10-17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29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3 - 2022-05-30
2022-04-06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2 - 2022-01-27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4 - 2021-11-23
2021-10-01 - 2021-10-30
2021-09-04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24
2021-07-01 - 2021-07-28
2021-06-02 - 2021-06-28
2021-05-06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6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2 - 2021-02-25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7 - 2020-10-29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9
2020-06-02 - 2020-06-24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0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27
2019-12-05 - 2019-12-27
2019-11-08 - 2019-11-26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27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17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5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18
2018-09-03 - 2018-09-28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29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8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3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3 - 2016-10-22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14 - 2016-07-29
2016-06-01 - 2016-06-22
2016-05-02 - 2016-05-31
2016-04-04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1
2015-09-01 - 2015-09-28
2015-08-01 - 2015-08-28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7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23
2014-11-03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2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2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29
2013-06-02 - 2013-06-28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10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27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1 - 2012-02-27
2012-01-02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2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29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2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4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1 - 2010-08-31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1 - 2010-06-30
2010-05-21 - 2010-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