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高的博客  
你未必能看到很喜欢的观点,但一定会进入挑战性的视野。  
        http://blog.creaders.net/u/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个文科生质疑“理科生”所谈毛泽东 2018-12-28 11:37:46

  过去有过这样的说法:“一个孩子提出的问题,十个大人也回答不了。”后来又有了其变种:“一个傻子提出的问题,一百个智者也回答不了。”今天则可以说:这样一位所谓“理科生”交出的文史答题,一千个文科生批改、纠错也忙不过来!


  临近年关,读到大量的好文章,一时眼花缭乱,不知该推荐哪篇。又一想,前天网友在我的博客文章后面的争论挺有意义,值得介绍一下。
  前天是12月26日毛泽东诞辰125周年,我发了一篇文章《山西农民回忆毛泽东时代》,引起了热烈的争论。有位网名叫“google007”的网友,连发多帖。“google007”这个网名,透露了这位网友一是相信和依靠互联网上的搜寻检索软件google,二是要效法英国电影中的著名间谍“007”,他用这个网名宣示了自己的雄心:用现代网络来追查真相。
  我为google007这个网名所体现的意图喝彩!
  google007的主要意思是说,其实毛泽东时代的罪恶,都是刘邓等人(尤其是邓)违背毛的本意搞的鬼,“历次整人整老百姓的运动无不出于刘邓之手”;邓在毛后的行径也劣迹斑斑。
  他的说法,我认为不无道理:毛泽东时代的罪恶,刘邓周乃至林彪、彭德怀、罗瑞卿、陶铸,乃至习仲勋、胡耀邦……中共高官谁能辞其咎?他们各有各的账,大小不等,有些人有功有罪。例如文革开始的“五十多天里”迫害大中小学师生,肯定是刘邓的手笔。更不要说土改、整高岗、反右、大跃进、四清、反修……但要以此为由,开脱毛泽东的罪责,在所有这些罪恶中把毛泽东的责任撇得一干二净,那完全是“不可能的任务”。今年我担任责任编辑的一本书《机密档案中新发现的毛泽东讲话》,就能证明毛泽东不可能厕身世外——他就是元凶!
  google007在帖子中猛烈抨击“文科生”。他抬举“理科生”如何重事实,把一系列事实串接起来,进行逻辑推理和系统分析,才最后得出结论;而“文科生”呢,头脑里充满个人喜好的想象,然后,去寻找“乡村野史”“贾雨村言”来充填自己的想象,用局部发生的现象代替全体,“是‘大骗子’手法”。
  这种说法是否有道理姑且不谈,看他的帖子,却满不是那么回事。google007发了多帖,节录如下:
  Google 49年后的中国历史,52年毛退居二线,中国历次整人整老百姓的运动无不出于刘邓之手。52年搞“二次土改”迫害地富及其子女,53年整死高岗,55搞肃反扩大化,56年带头反对毛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57年鼓动反右,……
  而毛呢,52年毛退居二线,“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57年明确指示“右派”是极少数,64年安排彭德怀任三线总指挥(相当第一副总理),64年纠正“四清”扩大化,66年北京针插不进,跑上海发表文章……
  毛时代判死刑要经中央最高人民法院批准,邓猫子搞严打“自由化”,有地方单位上报,地方法院执行死刑……

  我终于忍不住,要反诘他,避免他的说法惑乱读者:

  谢谢您的指教!作为“文科生”,我确实感到自己的知识结构有缺陷,深自反省,以期有所补救。
  “文科生”与“理科生”的分野,在英国斯诺(C.P.Snow)1959年提出“两种文化”,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在中国大陆产生影响(中译本2003年出版),也引起我的关注和反省。但我也注意到中文网络上的这么一种现象:很少见到(几乎绝无)“文科生”批评“理科生”的思维弱项;见到的,全都是“理科生”在恣意嘲讽“文科生”的知识短板。
  那么文科生是自惭形秽,知道自己在崇尚技术、以金钱为衡量标准的现代社会中穷途末路、因而甘拜下风?还是宽宏雅量,不屑与知识结构单一、人文修养浅薄的所谓“理科生”一般见识?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您的批评虽然值得我悚惕反省,但您,恐怕只是一位打引号的“理科生”。
  一位真正的理科生,怎么可能在短短百来个字的论述中留下如此累累硬伤?年份错,史实错……
  举例说明:
  52年毛退居二线
  子虚乌有的奇闻!
  52年搞“二次土改”迫害地富及其子女
  您凭空杜撰了一个刘邓主导的“二次土改”,于史无征。退一万步讲,此前毛主导的土改,难道没有“迫害地富及其子女”?山西老农民回忆1947年的土改对地主成批用石头砸死,轮奸其妻女……都不算“迫害”?
  52年提出“双百”方针
  1956年4月28日,毛泽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说,艺术问题“百花齐放”,学术问题“百家争鸣”。
  53年整死高岗
  查高岗1954年2月6日在中共七届四中全会开始挨批;2月17日高岗用手枪自杀未遂;1954年8月初,试图触电自杀未遂;8月17日,服大量安眠药自杀身亡。
  64年彭德怀任三线总指挥,相当第一副总理
  查彭1965年被任命为西南“三线”建委第三副主任,并继续受审查
  66年北京针插不进,跑上海发表文章
  查姚文元评《海瑞罢官》文章,是1965年11月发表。
  最搞笑也最容易被一眼看穿的荒诞不经说法是,竟然有这样的勇气胡说:“毛时代判死刑要经中央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如果这是真的,您怎么解释上面我转发的山西老农民们所回忆的对地主(及其家属)执行的死刑?都是“文科生”的杜撰?

  最后这个问题,要多说两句。有位“新天狱博”反驳我说:
  应该说至少文革以前的死刑核准还是要经过正式程序的。1954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组织法》中。第11条第5款规定,死刑案件的判决和裁定,一般由高级人民法院核准后执行,但在当事人对高级人民法院死刑案件终审裁定不服,申请最高人民法院复核的,最高人民法院应当复核……
  我不知道“新天狱博”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但他用这段话反驳我,不知道逻辑何在?
  我批驳的是google007“毛时代判死刑要经中央最高人民法院批准”的说法,并没有否定“文革以前的死刑核准还是要经过正式程序的”呀?
  (哪怕就是土改中对地主富农或者所谓“有民愤的恶霸”乱打滥杀,也是要经过“贫协”“工作队”乃至乡党委批准的。这样的“经过正式程序”,与毫无法治的私刑,有何区别?)
  而且google007说的是“毛时代”的死刑都要“经中央最高人民法院批准”。我们知道,“毛时代”在全国范围内,指的是1949年到1976年。这27年中的最初5年,没有这样的核准规定;1954年规定了要由“高级人民法院”(即省市自治区一级法院)核准,只是有争议时才报请最高法院(新天狱博上面这段话已经否定了google007的说法)。
  好在1957年第一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决定,死刑案由最高人民法院判决或核准(冀祥德《直面死刑复核程序》,中国法学网)。但这一规定不到十年,1967年初公检法被毛泽东下令砸烂,“公安六条”颁布,就更是形同废纸。1967年到1976年,不也是毛泽东时代吗?我说google007是“荒诞不经”的“胡说”,说错了吗?
  按照时下毛粉的说法,毛泽东时代的最辉煌岁月,是文革。我要问:文革之初的1966年、1967年、1968年,北京、湖南、广西等地对成千上万“黑五类”“黑八类”及其子女的杀害,经过司法程序了吗?
  1970年“一打三反”杀戮思想犯、言论犯的运动,确实也“经过程序”,有层层申报批准,但那是司法程序吗?那是在中共中央直接领导下,动用公检法机关的处置政治犯的运动。据已故的文革学者王年一先生在《大动乱的年代》中提供的史料,中共中央把死刑审核权下放到省一级,省一级只要把杀人人数报到中央备案即可。但有些省份又将此进一步下放,一直放到县一级都有权力宣布执行死刑,被判处死刑的一律立即执行,全国被杀的“数以千计”。而海外学者王友琴女士对此表示不同意,写道:“从各地都大批枪毙人的密度来看,全国被枪毙的人的数字不可能只是数千。”丁抒在《1970年一打三反运动记实》一文中认为,就全国而言,在“一打三反”运动中非正常死亡的人数,应在十万以上。
  王年一、王友琴可以归为“文科生”范畴,但丁抒可是清华大学理科高材生。(顺便说一句,在揭露毛泽东和中共罪行的人士中,有无数“理科生”——方励之、严家祺、万润南、陈一谘……太多了!我这里不涉及其具体功过和个人品德,只说其学历背景。)
  中共官方出版的《周恩来年谱》1970年1月30日记载:“1月30日将中共中央《关于打击反革命破坏活动的指示》的讨论修改稿报送毛泽东、林彪,并提出‘我们几经讨论,认为现在需要发这样一个指示,给在备战动员中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的破坏活动以打击。’毛泽东批‘照办’。31日,《指示》发出。”
  在当时的形势下,没有毛泽东批示“照办”,这场数百万人蒙冤、数万人被处决的运动,可能推行吗?毛泽东难道是无辜被栽赃被泼了脏水?

  我尊重理科生。但对打引号的“理科生”如google007等人,我只能一笑置之,还能怎么办?但我还是写下这篇博文,目的不是为了批驳google007等人——许多博友劝我不要理他,有博友说:“我N年前已经这样开导过这位007N次了,他还是以N次方的频率顽强表述自己的粒科裸鸡(理科逻辑)以及对毛泽东生平的独特烟酒(研究)”。但我本着与人为善的态度,还是认真回答他的胡搅蛮缠,以免其谬说流传。或许这是最后一次吧!毕竟,人的精力有限,不可能耗在澄清各种上不了档次的谎言上。马克·吐温说过:“当真理还在穿鞋时,谎言已跑遍半个世界。”过去有这样的说法:“一个孩子提出的问题,十个大人也回答不了。”后来又有变种:“一个傻子提出的问题,一百个智者也回答不了。”今天则可以说:这样一位所谓“理科生”交出的文史答题,一千个文科生批改纠错也忙不过来!


  近期图文:

  极权国家要改革,必须以分权为要务  
  
山西农民回忆毛泽东时代  
  
历史上的今天:载入史册的几个圣诞节  
  
如何抗击明年必定冲过来的三头灰犀牛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神话和史实  
  
没有十一届三中全会就没有习氏“新时代”  
  
德皇五千万金马克与俄国的十月革命  
  
我们在同一条船上,我们不在同一辆车上  


浏览(5054) (40) 评论(16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小猪乔治社会人 留言时间:2019-01-04 00:30:56

一个政法委书记管他们

回复 | 1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1-03 11:58:42

他们要么智商不够,要么利益所在,要么良心很坏!

回复 | 1
作者:SimonN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9-01-03 10:14:48

新天狱博不会承认自己错的。左派人物都是一堆意识到自己错了就躲了,下次再出来献丑。

回复 | 3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1-02 12:01:39

各级公检法都有一个政法委书记管他们。

回复 | 4
作者:gmuoruo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1-02 08:37:52

请问老高:如果判你一个死刑,你会不会申请最高人民法院复核?

-------

新天狱同志,你屁民一个,也敢“申请最高人民法院复核“?

老高先捅破了你”最高人民法院“的谎言,只能再编一个谎言来圆前一个谎言。

回复 | 6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1-02 01:59:39

几天没工夫上网,关于老高伪命题的辩论变成关于毛的评价的辩论了。。。呵呵呵呵呵呵

老高明明知道1954年起死刑的最终审批权在最高法,只是因为文革的混乱,才被打断,但是他非要狡辩说【一般由高级人民法院核准后执行】,故意不提【当事人对高级人民法院死刑案件终审裁定不服,申请最高人民法院复核的,最高人民法院应当复核】。请问老高:如果判你一个死刑,你会不会申请最高人民法院复核??所以最终的决定权是不是在最高法院???文科生难道连这点道理也不明白吗??

其实老高只是在装傻,就像老高【其实知道日军轰炸过延安】,还故意转发【为什么日军从未轰炸延安】这样的伪命题文章,经我纠正才不得不羞答答地改为【为什么日军“几乎”从未轰炸延安】的“几乎"是伪命题的题目。怪不得宣传部要把老高选进北京,原来老高是一个宣传奇才:先搞一个伪命题,你要是不揭露我,就算我赚到了。如过揭露我,就给你一个羞答答地【几乎】搪塞,反正我的目的达到了。。。呵呵呵呵呵

同样的例子还有何频的所谓【令狐野与薄一波交厚】之类的呵护胡锦涛的宣传,那更是赤裸裸的造谣。。。

回复 | 3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2-31 16:54:55

可惜狂犬疫苗对猴无效。

+++++++++++

很多猴子也是保护动物,通过你把狂犬病传给猴子你也是很没人性的。

回复 | 7
作者:SimonN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8-12-31 16:54:40

穿上西装涂上口红,不时抄个康德,但终究是土共包子,洗脑废品。

/////////////////////////

呵呵,不过你忘了这几傻三句话就必须炫一下的凯恩斯这个大名了!

回复 | 5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2-31 16:45:14

不是不敢抄,而是不忍万维狂犬病大流行。

++++++++++++

关键是现在大家都通过你,由于你,因为你可以使“万维狂犬病大流行”!

你太厉害了!

拜托你告诉万维怎么才能防止你的狂犬病大流行?

你不怕你的狂犬病会传染给google007,新天狱博,香椿树,chedanv2, hapoi他们吗?

回复 | 5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12-31 15:29:27

【不怕,我们都打了狂犬疫苗。哈哈哈!】

--- 可惜狂犬疫苗对猴无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2-31 11:44:25

--- 不是不敢抄,而是不忍万维狂犬病大流行。

+++++++++++

说你自己是狂犬?

不怕,我们都打了狂犬疫苗。

哈哈哈!

回复 | 5
作者:gmuoruo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2-31 05:18:18

穿上西装涂上口红,不时抄个康德,但终究是土共包子,洗脑废品。

回复 | 1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8-12-31 04:28:33

【再不敢抄康德了。】

--- 不是不敢抄,而是不忍万维狂犬病大流行。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8-12-31 02:30:54

我想清楚地表达的政治观点是,1)中国自辛亥革命推翻皇权以来,民主授权政府及民意代表是全民共识,问题仅仅是这个民主选举的公正性问题。但现在的中国一股官方支持的实权主流直接质疑民主选举的制度。2)民主的定义就是民众对国家或地方政府或民意机构的政治授权,而政治制度是任期不断授权后建立及改进完善的治理体系。民主属政治范畴,不必然带来富裕,不必然带来世界和平,不必然与民主国家关系友好,不必然和专制国家敌对,不保证成年人的性高潮,不保证中国饭量特别大的“饭桶”吃得饱。民主就是解决非皇权国家的政权合法性问题。当然统治者往往可以用战争或特殊时期长期推迟民主选举。比如蒋介石以“动员戡乱”时期为由推迟选举,毛泽东以各种运动及文化大革命来推迟民主选举对政权的正式授权。3)毛泽东之后的中共当局完全是政治文盲治国,没有政治授权的半点意识,就后来的接班人形成习惯,成为世界奇葩。4)为了说明剥夺中国人民政治权利的合理性,大肆宣传中国民众在海外行为没有礼貌没有教养没有素质,不能搞民主。5)中国的政治领导人伪装经济能手,他们最大的政治就是不准别人涉足政治,而他们自己腐败窃国捞钱为主。

////////////////////////////////////////

你说的基本合理,但是你怎么不知道毛其实是祸害的根源。清君侧没有用,因为问题其实出在君身上。

回复 | 6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12-30 12:08:24

AAA

回复 | 1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8-12-30 11:59:33

一群文盲治国

+++++++++++++++++++++++++++

第十届政治局常委:

毛泽东(中专)、

王洪文(夜校初中毕业)、

叶剑英(东山中学肄业,云南讲武堂)、

朱德(云南陆军讲武堂,莫斯科中山大学学习)、

李德生(1957年入南京高等军事学院学习)、

张春桥(山东济南私立正谊中学读书)、

周恩来(南开中学,南开大学肄业)、

康生(诸城教师讲习所、上海大学学习)、

董必武(文普通学堂,日本东京“私立日本大学”学习法律,)

=====

第十四届政治局常委:

江泽民(南京中央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李 鹏(苏联莫斯科动力学院水力发电系毕业),

乔 石(华东联合大学文学系)

李瑞环 (北京建工业余学院进修)

朱基(清华大学)

刘华清(中共中央北方局党校学习,苏联伏罗希洛夫指挥学院学习)

胡锦涛(清华大学)

+++++++++

今天你又忘记吃药了吧?

回复 | 4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8-12-30 10:43:27

下一步的批斗会他将交代毛泽东的历史犯罪事实。

回复 | 4
作者:gmuoruo 回复 留言时间:2018-12-30 09:18:31

嘎拉哈,你就只剩下驴打滚骂街的招术了。

再不敢抄康德了。

回复 | 4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18-12-30 08:54:47

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政治领导人都伪装成经济能手,其最大的政治就是不准他人涉足政治。把民主的概念异化为“集体决策”,把寡头政治当作一种进步。一群文盲治国,还洗脑出一大批概念模糊,“如同在清朝骂明朝,并天天逼清朝当局彻底清算明朝余孽,明朝同情分子的所谓清朝当局的反对派。”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牛仔 留言时间:2018-12-30 08:48:04

跟精神病傻瓜们的确什么都讲不清楚。

回复 | 7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18-12-30 08:18:43

我想清楚地表达的政治观点是,1)中国自辛亥革命推翻皇权以来,民主授权政府及民意代表是全民共识,问题仅仅是这个民主选举的公正性问题。但现在的中国一股官方支持的实权主流直接质疑民主选举的制度。2)民主的定义就是民众对国家或地方政府或民意机构的政治授权,而政治制度是任期不断授权后建立及改进完善的治理体系。民主属政治范畴,不必然带来富裕,不必然带来世界和平,不必然与民主国家关系友好,不必然和专制国家敌对,不保证成年人的性高潮,不保证中国饭量特别大的“饭桶”吃得饱。民主就是解决非皇权国家的政权合法性问题。当然统治者往往可以用战争或特殊时期长期推迟民主选举。比如蒋介石以“动员戡乱”时期为由推迟选举,毛泽东以各种运动及文化大革命来推迟民主选举对政权的正式授权。3)毛泽东之后的中共当局完全是政治文盲治国,没有政治授权的半点意识,就后来的接班人形成习惯,成为世界奇葩。4)为了说明剥夺中国人民政治权利的合理性,大肆宣传中国民众在海外行为没有礼貌没有教养没有素质,不能搞民主。5)中国的政治领导人伪装经济能手,他们最大的政治就是不准别人涉足政治,而他们自己腐败窃国捞钱为主。

回复 | 1
作者:牛仔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12-30 08:18:01

“您要记得按时服药。”

如果007和hapoi就是阿妞说的装睿“教授”,那是无药可救的了。吃什么药都无济于事。

回复 | 7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18-12-30 08:09:02

我们就认真有逻辑地讨论一下毛泽东吧。我可是独立意志,请别用愚昧无知的四川龙门阵逻辑来发问,这是你们被邓小平厚黑四川龙门阵逻辑洗脑过后的恶果,我也许会实时指出。

首先我简单说一下我对几个前提性大历史的看法。

1)马克思主义主要是一种关于19世纪资本主义的经济学说,也有历史看法,甚至革命理论,但并不具实际的实践证明,和实施经验。所以毛泽东的实践是否符合马克思的理论并没有什么硬性规定和判断的必要,当然左翼道路也是多元的。

2)俄国是个专制传统根深蒂固的国家,最后的事实证明苏联的等级专制制度失败了,毛泽东判断是对的。不是比苏联更左的问题,而是社会主义变为等级世袭制度是不可接受的,毛泽东反苏的一贯性具有历史性地一贯正确。

3)虽然在苏联对中共的援助过程中,亲苏是一个客观必然的关系,这种局面毛泽东也无力量作直接对抗,但在1954年收回大连军港后,毛泽东选择了和霸权主义专制等级国家(修正主义国家)决裂的道路。中共大量的苏俄卧底,亲苏分子,爱好苏联的红后代,必须予以全面打击与清除。毛泽东一直到与尼克松握手时才取得了全面对亲苏分子的暂时胜利。

4)亲苏分子借华国锋政变后夺得大部分权力,但中国经济和苏东坡国家几乎同时在1989年前后崩溃,苏联式社会主义经济模式宣告彻底失败。

5)毛泽东是认同罗素杜威的部分思想方法,在与柳直荀办《新湖南》受美国新教伦理影响,也学习了门罗主义。毛泽东登上世界政治舞台中央也是美国记者的《红星照耀中国》之功。他的民权观念是更认同美国的。毛泽东和尼克松握手,是民权意志的结盟,宣告专制主义必须失败!

回复 | 3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8-12-30 07:49:52

您要记得按时服药。

回复 | 3
作者:hapoi 回复 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8-12-30 07:48:10

其实全是四川龙门阵逻辑,邓小平那一套。胡搅蛮缠,信口开河,围攻造势,就是中共当局的五毛,骂毛泽东有赏,骂邓小平就跟你急。

回复 | 4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2-30 07:43:05

说着说着就下道了。不玩喽。

+++

你以为我在跟你开玩笑?这一切都是真实发生在那个年代!

回复 | 4
作者: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8-12-30 07:10:37

我们这里演出的是:新编历史剧《文化大革命》

编剧:高老头。 导演:大傻妞

主要演员:若干,,请自觉对号入座。

剧评:我们的演员都是来自”海外精英“,虽然他们都在 民主 法制 的酱缸里 浸泡多年,但是他们毫无染上”民主 法制“的恶习。他们在对待”持不同意见的人“,毫不犹豫的运用”围攻,谩骂,人身攻击“的有力武器,把”不同意见的人“批倒批臭,用唾沫也要把他淹死,再踏上一只脚。”独裁 专制“是我中华的文化传统,不能让西方文明来侵蚀。但是,我们口头上要把”民主 法制“喊得更响。因为在这里我们需要”狗粮“。我们需要别人给我们”民主 法治“,我们决不能给别人。就像赚钱一样,钱装在自己的口袋里,要把别人口袋里的钱掏出来。 祝贺大家的演出成功,建议”万维“发”劲球“大奖。

回复 | 16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12-30 04:24:07

说着说着就下道了。不玩喽。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2-30 03:47:33

或者把你的尸体丢在刑场上,有一个变态的老姑娘,把你的生殖器割下来,泡她家的酒坛子里!

回复 | 6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8-12-30 03:41:32

没人给他收尸,他家属都不敢,明天派你去他家收取子弹费。他的尸体给医学院当教学用具。

回复 | 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