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芹泥  
乘兴独行于文字之间, 或可与友人共娱, 或可会心自乐吧.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式爱国错在哪里?(ZT) 2019-08-21 16:32:06


浏览(1856) (27) 评论(5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8-28 23:02:17

我不是单指川普,按照我的认知和理解,川普也不能改变这些,只是reset。我的确觉得让四人帮来控制美国政府不是上策,也不是下策,美国最坏的是击鼓传花,因为法治双通道不解决,不让公民知晓,所有的政客都会利用来寻租和变寄生虫。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8-27 17:17:58
彻底audit美联储,阻止国际金融parasites继续危害real economy,看点是不惜放弃美元国际储备货币的地位,那样杜绝国际其他国家对美国value的侵蚀,为此我还是一如既往,支持川普连任。
---- 你这不是要他命吗? JFK 是怎么被暗杀的? 我看如果他做不了这些的话,还是建议远博sitting out 2020 吧。要做这些事,放眼望去,那个候选人有意愿,精验,经历来做这些。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8-23 22:55:40

我担心川普的人身安全。我一点不怀疑parasites在plotting的。parasites先是用通俄,然后是racist,现在和接下来是recession,不行的话,恐怕会杀死川普,如果川普不妥协,不被控制的话。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8-23 22:40:22

有意思的是川普总统说完,对付中国,i am the chosen one, 还短暂仰望天空,然后记者跟进问second coming问题。我希望川普做几件事来让我信服,彻底调查2016大选parasites们的阴谋,看点是要查到奥巴马。彻底audit美联储,阻止国际金融parasites继续危害real economy,看点是不惜放弃美元国际储备货币的地位,那样杜绝国际其他国家对美国value的侵蚀,为此我还是一如既往,支持川普连任。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芹泥 留言时间:2019-08-23 22:24:08

谢谢芹泥博的跟进回复。我再跟进说几句。我刚从德国希腊休假回来,这次去雅典卫城,整个trip都在思考中。古希腊三千年之前,城邦社会,西方文明的起源,到现今卫城的修补和周边现代雅典的破旧的映衬,让我感慨许多。苏格拉底对人获得knowledge深思,帕拉图尝试社会治理的理想王国,亚里士多德的美和virtue,没有对应的order of values,希腊就只给我们一些历史记载和赞叹。自由,民主 和理性,没有相对应的order of values, 就没有了框架和form。我想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延伸到家庭,小社区群体,到社会,再到族群和国家,人是渴望order的,美国西方的大试验,国际化和多元化,在我看来由parasites驱动,越来越是强调order,但是values呢?众说纷纭,文明之间的冲突,意识形态的各自自圆其说,而且各种科技手段和工具辅助。我想God second coming是必然的。

回复 | 1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9-08-23 16:19:05

但愿美国的政治智慧和纠偏能力,能够遏制世界政治上的全面左转。美国回归传统,将会带来全球的改變。

回复 | 3
作者:芹泥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8-23 16:10:41

谢谢木秀先生的诗

回复 | 1
作者:芹泥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8-23 16:07:47

”中国文化本质是parasitic的,特征是没有自由,连主观思辨的自由都是凤毛麟角。“

--中国的情况还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就是受害者还往往成为施害者的帮凶。这些愚众的推波助澜,互相”成就“,造成了中国集权社会的超级稳定。其实美国左派民主党的策略,利用黑穆墨的选民为他们站台,也是类似case。

回复 | 3
作者:芹泥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8-23 15:53:02

谢谢天雅先生前来留下精益的评论,

”关键是免于恐惧的自由!“,

--完全同意。

回复 | 2
作者:芹泥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8-23 15:51:39

”所以我认为美国是人类文明的希望,美国这个主体的健康决定了人类文明的走向。“

--这个结论我完全同意。这也是符合张洵先生所说的,美国的特殊地位,美国优先的必要性。与香港在中国的特殊地位,异曲同工。

回复 | 2
作者:芹泥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8-23 15:49:03

“新加坡模式通过政府管控,巧妙的把parasites转到非新加坡人社会主体,但是那只是城市国家的一个特点和优势。还有四小龙,parasites转到美国社会而得势,长远来说美国主体的健康就成了关键了。”

--有意思的观点。

回复 | 3
作者:芹泥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8-23 15:47:36

当然,有很多人认为没有党就活不下去,跟很多动物需要parasite的道理也是一样的。

--中国千年的专制和愚民政策让民众失去了自由思考的能力,他们以为那个伤害他们利益的是救星。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回复 | 3
作者:芹泥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8-23 15:44:55

比如中国的老百姓,包括很多海外华人分红,作为主体host,没有知觉,中共parasites一直在伤害他们的,这就是文化问题了。香港人的抗争无非是感知中共parasites的伤害。生物学上的道理同样适用的

--同意远方先生。 不过中国自古以来,所谓政府(朝廷)都是压榨百姓,寄生在百姓之上,危害百姓的。和西方政府的基础概念是有本质区别的。香港这么多年的自由民主体制,当然对独裁专制是有警惕性的。

回复 | 2
作者:芹泥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8-23 15:41:11

谢谢远方先生解惑。合理。右派的一贯立场就是小政府,把权力关在笼子里,这样可以遏制政府权力的无限扩张,保证公权力(政府)这个西方政治构架的合理性和合法性。我在理性-启蒙-革命一文中便介绍了洛克的这个政治学理念:

“人民自愿把一部分天赋权力交出形成公权力,这种公权力便是政府。政府的公权力实际是来自人民的一项信托或契约,政府的行为便是建立在这个社会契约之上,政府公权力的执行必须合乎政府初成立的目的,也就是保障人民拥有生命、自由、财产的自然权利,如果达不到目的违反了信托,政府便没有存在的正当性和合理性,可以以各种方式解体,如选举,或暴力推翻政府。 洛克将政府的公权力分为立法权,行政权和对外权。洛克创见性的政治学观点是现代社会政治构架的理论基础。”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8-23 01:07:03

绿水青山是乃大富贵,清风朗月无异真功名。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8-23 01:05:58

滚滚尘世,万丈红尘,人心早已成牢。心牢若是不解,身牢又有何伤。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芹泥 留言时间:2019-08-22 22:52:20

“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不能去香港。需要提前半个月办理香港通行证,每次只能逗留7天.”

这个比较是不确切的。护照本来就不应该是在一国内使用。大陆人持港澳通行证是可以多次长期往返的。但香港限购奶粉的同时,也加入了7天的限制。所以我虽然不赞同废青们的暴行,同时也不喜欢习惯政府的不作为和歧视大陆的立法。觉得香港政府也是罪有应得。大陆冷眼看着就是了。根本不用帮。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8-22 21:48:25

我认为美国应该要与中国切割基于我的这个认知,问题是美国这个主体要等到健康完全损坏的时候才会真正认识到,这是我的担忧。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8-22 21:42:12

我思考几年了,人类文明里的人和人的关系,从predator与prey慢慢演变成parasites与host。比如Google就是parasites,它不展现predator特征,但是确实隐藏着的parasites。中共在毛泽东时代是predator, 后来与时俱进,为什么他要砸烂孔家店,后来学美国西方,现在的CCP是predator加parasites。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8-22 21:29:58

香港人历来展现的是香港人跟大陆人是不同的,而且也不愿意变成一样,CCP是要把各地方人搞成一样,甚至还提出命运共同体。送中让香港人scare,要被逼成一样了,当然要抗争。中国式爱国就是把人搞成一样,parasites最喜欢的主体host。我刚写的一篇博文是想表达,parasites很少会kill主体host,所以我认为CCP不会用暴力,尽管香港人清楚CCP是parasites, 会是一直伤害主体的,但是他们也没有办法去除这个parasites,你说的那些文化暴露,其实是parasites的营养,说的不好听,中国文化本质是parasitic的,特征是没有自由,连主观思辨的自由都是凤毛麟角。

回复 | 2
作者:天雅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8-22 18:05:32
今天与一个香港来的同事聊了一下香港。她父母辈是从大陆逃港的,不赞成四年前的占中,认为太扰民。这次,她说尽管家人都不在香港,但她有很多朋友在那,她说感觉就是"they all scared"。。。我说的港人对中华文化,儒教文化保持得比大陆好,有些事列就从他那里看到。
回复 | 2
作者:天雅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8-22 17:56:16
那样一来,大众社会作为host就必然被少数具有knowledge的人作为parasite来掌控,大政府是管控方式,现在加上高科技,代价和伤害是freedom会是越来越少,美国西方很多人士欣赏中共模式是不奇怪的。用里根总统的一句名言,goverment is not the solution, govt is the problem. 这样一来民主多数选举制度就成了parasites的游戏,很遗憾美国西方这种趋势越演越烈,而中国模式历来就是parasites掌控的。
---- 这个解释明白了。
回复 | 3
作者:天雅 回复 芹泥 留言时间:2019-08-22 17:50:01
宁为小国人,不作大国奴。关键是免于恐惧的自由!
回复 | 3
作者:天雅 回复 芹泥 留言时间:2019-08-22 17:38:39
赞成
回复 | 1
作者:天雅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8-22 17:38:11
哈哈,那和你们比,我算左的了? 尽管我不信教,但是我对社会问题的看法还是比较保守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8-22 14:05:03

另外,美国欧盟的financialization和financial engineering是典型的parasitic economy,对real economy的伤害已经是很严重了。一个银行获得零利率的钱,却要收18%的信用卡利息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8-22 13:56:07

所以我认为美国是人类文明的希望,美国这个主体的健康决定了人类文明的走向。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8-22 13:53:48

我认为无论是上帝智慧设计还是进化论,如果人类社会主体是host的话,那么人类最需要关注的是parasites的作用和伤害,而衡量的标准就是不能是越来越大的政府管控。新加坡模式通过政府管控,巧妙的把parasites转到非新加坡人社会主体,但是那只是城市国家的一个特点和优势。还有四小龙,parasites转到美国社会而得势,长远来说美国主体的健康就成了关键了。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8-22 13:43:56

当然,有很多人认为没有党就活不下去,跟很多动物需要parasite的道理也是一样的。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8-22 13:41:30

比如中国的老百姓,包括很多海外华人分红,作为主体host,没有知觉,中共parasites一直在伤害他们的,这就是文化问题了。香港人的抗争无非是感知中共parasites的伤害。生物学上的道理同样适用的。

回复 | 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