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爪四哥的博客  
乐晕你没商量  
网络日志正文
“勇敢“的爪爸爸 2016-01-22 03:42:51

MLK(马丁路德金)长周末带女儿去宾州的 Lancaster 参加排球比赛...


bree volleyball.JPG


周六与周日的比赛,女儿的球队“CJVA Chaos”六战六胜,以不败的战绩昂首进入星期一的淘汰赛. 结果第一场比赛碰上的即是地头蛇 “PA Crusher”. 比赛第一局 Chaos 以21:25 输掉. 第二局又 7:15 落后. 我做为球队里两个亚裔家长之一(还有一个越裔),心急如焚,坐立不安.

打到 9:17 时,看到女儿球队好不容易赢了一分,但场边的记分员却没有翻牌儿把分加上,我急得大声喊:“Please add the score”!不知为啥,那个计分员无动于衷,我就冲到场边大喊:“Please add the score”!

PA Crusher 的白人教练听着很不爽,就冲我大喊:“You shut up,get out of the court”! 

我当仁不让地回敬他:“You shut up man, add the score to our team”! 

于是两个大人唇枪舌剑地吵上架,让两个队的孩子们看得目瞪口呆.

最后还是主裁出面把我们“劝”开,各打五十大板,每人给一张黄牌警告,但最终把那一分加给我们队. 不知是受到我的鼓舞 or for whatever reason, 这以后女儿的球队士气大振,奋起直追,以 25:22 赢了第二局. 第三局决胜局竟然以 15:4 狂胜对方!欧耶,顺利杀入下一轮.

赛后女儿所有的队友都跑来给我 big hug,都说:“ Mr. Zhang,you are such a BRAVE daddy! We are so proud of you”!

我听完后很高兴,觉得这场架没白吵. 于是很得意地大声用英语问女儿:“Sweety,  your daddy's spoken English is pretty good,right”?

女儿连忙冲我摆手,压低声音用中文跟我说:爸爸你小点儿声. 她们认为你 BRAVE,是以为你在用中文跟对方教练吵架呢 !!!


后记:

您瞅瞅,都已经是高中二年级的学生呢,这英语都咋学滴?!俺这么流利的英语竟被她们听成俺在讲中文?!

小孩子咱就不跟她们计较了.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被不好好学英文的美国白人误解了. 多少次俺在麦当劳想要点儿 salt,总是给我拿成 sauce,在 Subway (不要误会,俺说的不是地铁,是饭店)说要添 onion, 总是给我的 sub 里面加一堆的 olive! 

唉,真拿这些不好好学习英语的美国白人没办法!再这么下去,一律轰到北京去"新东方"补习英语去!

浏览(2313) (1)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爪四哥 留言时间:2016-01-23 05:10:33
@雪草:哈哈,俺家的美帝狗狗从不咬人,只有万维上的两条疯狗才会到处乱咬人. 俺已被这两条疯狗偷袭咬过,刚打了防疫针...雪草千万要小心,可别让这两条疯狗咬到.
回复 | 0
作者: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16-01-22 23:15:02
真的假的,这么勇敢地狂叫?有没有叫你家美帝狗狗咬了? 最近中美关系不太好,国民党又跌下台了,爪哥要小心啊
回复 | 0
作者:爪四哥 留言时间:2016-01-22 17:08:54
@华山:哈哈,平时用四爪,另外四爪应急用.
俺昨天就shopping完毕,今天给driveway插标志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 也不知是哪个脑残设计的,插端是平的. 需要先在地上打眼... 儿子上大学去了,帮忙的走了,俺也歇了,从今以后就请人来铲雪啦.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1-22 15:40:44
Mr. Zhang,章鱼啊!怎么才四个爪?

咱正在等待据说的暴风雪的到来。下班去了一下超市,有些架子已经空了。家家户户都在“备战备荒为人民”。那室外的空气似乎快要凝结,路上的车辆也已减少。

咱在想,当年美国准备空袭伊拉克时,巴格达市民的情绪是否跟咱们现在差不多。
回复 | 0
作者:爪四哥 留言时间:2016-01-22 11:31:01
@宁老乡:哈哈,笑中带乐就行啦,周末快乐😊
回复 | 0
作者:爪四哥 留言时间:2016-01-22 11:29:09
@阿立:乖乖,说反了,是君子动口不动手. 让阿立把我绕晕啦😇
回复 | 0
作者:爪四哥 留言时间:2016-01-22 11:27:29
@阿立:哈哈,俺是君子动手不动口!
回复 | 0
作者:甯宁寧 留言时间:2016-01-22 08:22:40
哈哈,为老乡的勇敢与感慨笑中带泪啊。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1-22 04:24:44
这是大家看见的。

私底下,有木有悄悄左手的尖利四爪朝那娇恋晃两下?有木有右手一个无敌汉堡朝猪财攀抖了几抖?。。。。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