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高的博客  
你未必能看到很喜欢的观点,但一定会进入挑战性的视野。  
https://blog.creaders.net/u/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醒醒吧,美国降到了第28,而且还在降 2020-09-11 09:23:39

  在全球列入评估的163个国家中,美国的社会进步指数倒退最明显——该指数收集营养、安全、自由、环境、健康、教育等50项指数来衡量生活质量。美国拥有巨大的财富、军事实力和文化影响力,但排名从2011年第19位一路下滑,排在捷克希腊等更穷国家之后


  老高按:从去年夏天到这个初秋,在美国跑了近三十个州,看到山川雄奇壮美的同时,也看到社会经济和文化领域大量令人警悚的现象和趋势;最近读了不少描述分析美国陷入危机的文章,左派右派都有,虽然诊断的病根和开出的药方南辕北辙,甚至针锋相对,但是尊重事实的人都承认:美国实在是病得很重!
  读到美国著名记者、专栏作家纪思道的文章《急速退步的美国,已不再是我们想象中那个国家》,心有戚戚焉。原文标题更直截了当:“We're No.28! And Dropping!”就我自己的感觉来说,今天的美国比三十年前我们刚来时的美国,科技确实有了改天换地的飞跃,但是整个社会人心陷入前所未有的迷茫、混乱和暴戾。


  急速退步的美国,已不再是我们想象中那个国家

  纪思道(Nicholas Kristof),纽约时报中文网2020年9月11日,中译:晋其角

  这应该是一个警钟:新数据表明,美国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正在倒退的国家之一。
  在周四上午正式发布之前,我得到了最新的社会进步指数(Social Progress Index)。该指数发现,在全世界接受评估的163个国家中,只有美国、巴西和匈牙利人民的生活比2011年该指数创建时更糟糕,而巴西和匈牙利的下降幅度小于美国。
  “这些数据描绘了我们国家令人震惊的状况,我们希望它能成为行动的号召,”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教授、社会进步指数(Social Progress Index)顾问团主席迈克尔·波特(Michael Porter)告诉我, “我们就像一个发展中国家。”
  该指数受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的研究启发,收集营养、安全、自由、环境、健康、教育等50项幸福指数来衡量生活质量。在2020年版中,挪威高居榜首,其次是丹麦、芬兰和新西兰。南苏丹垫底,排在它前面的是乍得、中非共和国和厄立特里亚。
  尽管美国拥有巨大的财富、军事实力和文化影响力,但其排名从2011年的第19位下滑至第28位。该指数现在把美国排在爱沙尼亚、捷克共和国、塞浦路斯和希腊等明显更为贫穷的国家之后。
  “我们不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个国家,”波特说。
  美国在大学质量方面排名世界第一,但在获得优质基础教育方面排名第91位。美国在医疗技术方面领先世界,但在获得高质量医疗服务方面排名第97位。
  社会进步指数发现,美国人的健康统计数据与智利、约旦和阿尔巴尼亚人不相上下,而美国孩子所受的教育与乌兹别克斯坦和蒙古孩子所受的教育大致相当。大多数国家的凶杀率比美国低,大多数其他发达国家的交通死亡率比美国低,卫生条件比美国好,互联网接入条件也比美国好。
  美国早婚率很高——大多数州在某些情况下仍然允许童婚——而且在所有公民平等分享政治权力方面也很落后。在对少数族裔的歧视问题上,美国可耻地排在第100位。
  最新指数的数据收集是在新冠病毒之前,新冠病毒对美国的影响非常大,似乎有可能加剧美国排名的下滑。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在美国,抑郁症状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增加了三倍,而心理健康状况不佳与其他影响幸福感的风险因素有关。
  发布社会进步指数组织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格林(Michael Green)指出,新冠病毒将影响健康、寿命和教育,对美国和巴西的影响尤其大。他说,该指数所衡量的公平性和包容性,似乎有助于保护社会免受病毒侵害。
  “包容、宽容和受教育程度较高的社会能够更好地控制疫情,”格林说。
  在过去十年中,美国在该指数上的下滑超过世界上任何国家,这提醒我们,美国人面临着结构性问题,它们在川普总统之前就已经存在,并且来自两党的领导人使其不断恶化。川普是这个大问题的一个症状,也是这种问题加速的一个原因。
  达特茅斯学院经济学家戴维·G·布兰奇弗劳尔(David G. Blanchflower)的最新研究表明,认为自己的每天心理健康状况处于不良状态的美国人,在过去25年里增加了一倍。“不断上升的痛苦和绝望主要是美国的现象,在其他发达国家都没有观察到,”布兰奇弗劳尔告诉我。
  对我来说,这种下降是极为个人化的:正如我写过的,在俄勒冈农村地区,我以前坐的6号校车上,现在已经有四分之一的人死于毒品、酒精和自杀——所谓的“绝望之死”。今年春天,我的一个朋友因为海洛因过量去世,而我被关进监狱的朋友都已经数不清了。由于一些家庭的功能失调,这些问题正在下一代身上自我复制。
  你们是纳税人,你们支付巨额费用来监禁我的老朋友们;如果把这些钱投资在教育他们、提高他们的工作技能或者治疗他们的毒瘾上,效果会好得多。
  这就是为什么这次选举类似1932年的那一次。就在那一年,美国选民果断地拒绝了赫伯特·胡佛(Herbert Hoover)的消极态度,并通过选举向富兰克林·罗斯福(Franklin Roosevelt)授权——包括参议院的翻转——这为新政和现代中产阶级奠定了基础。但首先,我们需要承认现实,我们走错了路。
  我们美国人喜欢说“我们是第一”。但新的数据表明,我们应该高呼:“我们是第28!而且还在下降!”
  醒醒吧,因为我们不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个国家。

  纪思道(Nicholas Kristof)自2001年成为时报专栏作家。他曾因对中国及达尔富尔的报道两次获得普利策奖。


  近期图文:

  若国不知有民,则民不知有国  
  
中国革命留下了一项心理遗产  
  
多读读金庸,能对当下社会人心看得更透  
  
“血酬史观”比“唯物史观”更有说服力  
  
苏联坍塌之后,回想墙上那一道道裂缝  
  
如何避免中美之间堕入最糟结局  
  
有时恰恰需要通过寓言才能理解现实  
  
回忆33年前那次“中国的一日”全国征文  
  
让伟人活在大时代,让凡人活在小时代  
  
史学泰斗许倬云这样回答现实问题  

浏览(2928) (13) 评论(2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高伐林 回复 開明 留言时间:2020-09-14 09:53:31

多谢推荐!那段历史确实非常值得深究,中国和西方许多学者投入大量精力,探讨中国一个世纪以来悲剧的源头。

遗憾的是,鉴于海外中文图书市场已经基本上毁于一旦,明镜已经完全转向网络视频业务,已经不再出书了。

回复 | 0
作者:開明 留言时间:2020-09-12 20:38:16

老高:我最近从亚马逊买了美国学者Bruce A. Alleman写的 Diplomacy and Deception (The Secret History of Sino-Soviet Diplamatic Relations, 1917 - 1927) 一书,刚看完。专讲苏共如何欺骗国共两党并将苏共那一套引入中国使中国百年万劫不复。作者是美国海军学院教授。网上能找到。建议明镜跟他联系一下,找人翻译并出一本中文的。我觉得非常值得。杨开明,温哥华。

回复 | 1
作者:双不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20-09-12 12:06:47

同意,苏联垮台对美国的影响是美国失去了方向。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0-09-12 08:23:01

发出惊呼美国走在下坡路上了?这回真要玩完了?是不是啊?问题在于美国的这路惊呼,大家还没听烦吗?大萧条,民权运动,反战运动。美国一路走来,什么时候缺过惊呼的声音?反观日本,德国,苏联,玩完之前见过那么热闹的惊呼吗?没有?所以,大家应该记住,真要玩完的主,不一定真会发出什么惊呼来,就算老百姓已经感觉到有什么不妙,记住!不会有有惊呼!因为不敢!所以真想看下回谁会玩完,盯着那成天惊呼的,你可能会失望,真命天子可能是高唱形势大好的那位也说不定。

回复 | 1
作者:gugeren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0-09-11 19:56:22

【华人那些主张民主而有支持川普的人,恰恰无一例外的是从个人利益,所谓“族群利益”角度出发的。其实从利益出发,正是华人文化的特性,是‘’六根未尽”的“民主派”呀。】

老兄,你这叫转移话题而不自知。

你前面问了为什么华人具有民主信念又支持川普,我说了理由,你不同意,就应该就我的话题来反驳。

现在你又提到什么大富翁某某某,什么美国精英,却不提你为什么反对川普当选,他为什么没有资格继续当选美国总统。

你又提到美国华人的个人利益。

你做过关于“美国华人的个人利益”的统计吗?美国的华人五花八门,来自大陆、台湾、香港等地。即使来自大陆,又有几十各省市自治区,思想也不可能一样。怎么能用几句话就概括了呢?


回复 | 3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20-09-11 18:53:52

美国曾经的伟大是由于各种因素造成的,其中一个因素是美国当时的progressive政策,另一个因素是苏联和中国的政策失误。

从里根政府开始占了上风的政治上新保守主义和经济上的新自由主义,一开始似乎占了上风,随着苏联的解体,好像成了世界潮流。但是,很快这些政策的弊端就开始显现。首先是美国国内的两级分化日益严重,美国资本为了追求更高的利润开始向国外转移,trickle down变成trickle out。美国的金融经济和虚拟经济开始代替实体经济,年轻人消尖了脑袋往华尔街钻,他们更愿意做哪些私募、上市和倒卖公司而获利的事情,不愿意做那些【费力不讨好】的实际工作;与此同时,美国大量的工作流失,因为让外国人做这些工作会使公司盈利更多,会使股东们和华尔街更满意。换句话说,在没有了社会主义阵营这个对手之后,国内的矛盾变成了主要矛盾,资本追求更大利润的本质开始把目标对准美国人自己。这也是一些【老白穷】对川普抱有幻想的根源,其实他们是对资本这种贪婪的本质【愤怒、失望、无所适从】,但是他们支持川普是【蚊子叮泥胎】找错了人。川普不但本人就是这个资本转移过程的受益者,而且他还是一个更加露骨、更加疯狂、更加不顾一切的自恋狂,只能使美国更快地衰落。

一个两党都不愿意提到的问题是:美国政府自川普上台以来,债务高涨,赤字累累,今年的赤字更高达3.7万亿美元。这要比奥巴马政府的赤字高出很多,而那些攻击奥巴马花了太多钱的共和党人却装看不见。万维前两天有一位网友发文说【为了保护SSI一定要选川普】,请问:为什么川普花比奥巴马更多的钱,而你的SSI却可以得到保护??

更有意思的是,国内一些经济学人还想把新自由主义经济这一套搬回国内,认为全面【市场化】、【私有化】、【trickle down】是可以使中国腐败消失、经济繁荣、人民受益的一副治百病的灵丹妙药。好在这次疫情使大家看到中美两国的对比,不再盲目相信这些人的胡言乱语。


回复 | 5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0-09-11 18:37:52

米国工业产值里一半和军工有关。如果军费降到欧洲水平,那当总统的就会i和JFK一个下场

回复 | 1
作者:fangbin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9-11 18:35:51

美国的伟大恰恰在于美国有一大批人,尤其是真正的社会精英,比如洛克菲克、卡内基等人,还有无数那些要求给自己加税的百万富翁们不从自己的利益出发而造就了这个国家。因为华盛顿给他们建立了历史的楷模“美国应当由更聪明的人领导这个国家。”


华人那些主张民主而有支持川普的人,恰恰无一例外的是从个人利益,所谓“族群利益”角度出发的。其实从利益出发,正是华人文化的特性,是‘’六根未尽”的“民主派”呀。

回复 | 2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9-11 18:27:03

老高转帖,先该留意一下是不是 garbage in,garbage out 的所谓研究。本人略查一下,很像哦:


“The U.S.'s fall in the index can be attributed to declining scores in rights and inclusiveness -- trends that accelerated in 2016。“


这种得分随便研究者说了。TDS 重患者,恐怕跟反川大学的一草教授一样,自然从 2016 年起就活得太难过了,怎可能不给美国低分?

回复 | 3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9-11 18:19:08

不支持川普,就只能支持跟土共打得火热的拜登左媒华尔街了。

也就是既支持土共极权,又伤害美国人民了。


回复 | 3
作者:gugeren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0-09-11 17:35:17

【这么多华人民主信念者,支持川普为哪般?】

答案也很简单:川普的做法符合美国多数人的利益。

无论是在经济方面、政治方面,川普都体现了美国多数人的利益,而不像如今的民主党,出于一党私利,一门心思地讨好某些族裔以争取选票。

不管民主党的这种做法是不是能达到其拿到美国总统位置的目的,从一党利益出发而行事,与中共又有什么区别?


回复 | 5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0-09-11 16:44:40

美国的确在走下坡路,日益昂贵的医疗系统是最明显的缩影。不知如果美国军费开支与欧洲持平的话对小百姓生活会又多大改善。

回复 | 1
作者:gugeren 回复 van68 留言时间:2020-09-11 15:05:38

【仨月后,看看你会不会比他们还肥胖。】

连吃3月?3年也吃不成重达200磅!

他们可是一出生就开始吃起的!

不是说:一口吃不出一个胖子吗?

可见,你没有试过!

还是请您自己先试试!


回复 | 3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20-09-11 14:52:36

都是川普搞的。我就奇怪了,这么多华人民主信念者,支持川普为哪般?

回复 | 3
作者:van68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9-11 14:48:30

你还可以与那些大胖子互换食物,把你的昂贵有机食品给他们吃,把你平时根本不会正眼瞧的,他们的免费垃圾食物拿回家吃。仨月后,看看你会不会比他们还肥胖。

回复 | 0
作者:van68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9-11 14:41:58

实践出真知。你是这样,暂停你的饮食习惯,你花钱买那些大胖子吃的免费食品,连吃仨月,看看是不是能吃的与他们同样的200磅重。

回复 | 0
作者:van68 留言时间:2020-09-11 14:37:15

川普上台后,美国一直在缓慢的往下掉,今年,高速直线下降

回复 | 8
作者:海不归6 留言时间:2020-09-11 14:06:07

一直以来美国的确是在走下坡路,所以民众选了川普。川普的几年里,实实在在感觉美国在复兴,直到武汉病毒袭来。

回复 | 9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20-09-11 13:28:40

美国的白人人口比例下降太多。我是实事求是。丝毫没有歧视其他民族或族裔的意思。发展中国家来的移民太多,降低了人口的素质。社会进步指数也会下降。

回复 | 6
作者:anti0 留言时间:2020-09-11 12:51:39

美国的一个强大之处,就是任由这种批评美国的东西自由发表。如果是说的是真的,到时候总会有人出来做出改变。如果是假的,出于某种目的,也无所谓,美国照样前行。

回复 | 16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9-11 11:27:17

还是找找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吧:

--我们这个地区的拉丁裔和非裔人口聚集区的小学设施都非常高级,小学操场的跑道都用上了塑胶跑道;但是学校成绩排名却落在那些设施远不如他们的亚裔占多数的学校。这是教育方面的原因。

--美国中小学教师的主要来源是什么?是那些从企业淘汰下来的员工,是想捧政府铁饭碗的人。有多少当中小学教师的人是真正想教书育人的?中小学教师的水平不行,基础教育就不行,美国全面的教育水平能提高吗?

--美国人的期望寿命被什么原因拉低了?肥胖引起的疾病,心理精神方面的疾病占了很大的百分比。人怎么变肥胖的?是基因引起的肥胖吗?显然不是;否则那些胖子的母亲生这些胖子时个个都要剖腹产了。吃成一个胖子,大概是免费的政府食品吃得太多了吧?不到三十四十岁的人就超过200磅,吃不到免费的食品恐怕很难变胖;而拿到免费的食品是要有条件的!


回复 | 6
作者:AYA_ 留言时间:2020-09-11 10:52:43

此命题很惊悚,但必须分析细节,而且要放在一个具体现实和历史条件里看,才有意义。此文缺乏仔细分析,检点音容一种粗暴观点,并且有标题党之嫌疑。

我认为,要全面了解美国现状除了要有客观准确数据外至少还要做到以下几点:

1. 评估体系设计细节 - 判断评估本身出发点和公允性(可靠性)

2. 评估体系固有倾向,理论依据 - 判断其是否有固有偏见 (客观性)

3. 纽时刊登文章近年来质量严重退化,特别是在唱衰现政府时不遗余力夸大,扭曲,不顾事实,观点偏见显而易见,不值得信赖。

4. 但看评估方面分类就大致可以看出时有偏好社会文化丰富欧洲社会倾向,这一点可以从前20名几乎被所有西北欧国家囊括看出。就连经济十分落后的爱沙尼亚,斯洛文尼亚,捷克,塞浦路斯,马耳他等国都在二十几名,排名相当于美国,新加坡,南韩等发达国家国家。

5. 仔细查看该指数介绍后发现,果然有批评指出其重要缺陷:忽视居民生活满意度,心理健康,财富聚集,司法效率以及交通运输设施,国民生产总值等。

回复 | 4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9-11 10:06:56

纽时突然发现美国曾经的伟大?

拜等也想學川普的 MAGA了?


回复 | 13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0-09-11 09:54:48

就是因为纽时这样的左派,美国才如此混乱。

回复 | 16
我的名片
高伐林
注册日期: 2010-05-22
访问总量: 15,555,2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文章欢迎转载,请注作者出处
最新发布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友好链接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旅泉:旅泉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 海天简牍:海天别院
· 云乡客:云乡客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吴言:吴言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虎猫:张石的博客
· 郭家院子:郭家院子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王清和:《金瓶梅》揭密市井私生
· 晚秋心情:不繫之舟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汪翔:汪 翔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怡然:怡然博客
分类目录
【诗】
· 一部童话引发图书界难得一见的翻
· 读书要读有趣的书:走这一条捷径
· 《长安三万里》藏着大国由盛转衰
·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不受瘟疫侵袭
· 推荐三部中国作家描写瘟疫的优秀
· 横跨美国之旅(后记):来,享受
· 母亲节回忆与母亲有关的若干小事
· 中国百姓的诗歌江山被他们这样一
· 余英时先生在“祖国”“故乡”安然长
· 请告诉我哪句可原谅,哪句必须批
【识】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书里的乌托邦是曙光,现实的乌托
· 过去数十万年从动物升为主宰;今
· 孩子一出生,就能算出有多大几率
· 美国驴象两党究竟各自代表哪些选
· 以江泽民冠名的“三个代表”理论从
· 宪​法学教授眼里美国宪政
· 顾维钧和汪精卫看法相近,冯友兰
· 到美国查阅档案成了座上宾,回中
【史】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 人类文明的竞争过程中,病菌插进
· 鲁迅说“民国以来最黑暗一天”留下
·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背面的
· 夺得了令举世振奋的“大捷”?来,
· 文革最大受害者的另一个身份:文
· 不实之词无处不在,《革命烈士诗
· 连周恩来都承认:蒋介石还算一个
· 从长津湖到上甘岭:他的回忆颠覆
【事】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犹太人和黑人:索维尔笔下的美国
· 一个青年干部的婚姻危机怎样惹翻
· 我的儿子,你的秘书:《进出中组
· 文革多少杀人犯,他是忏悔第一人
·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 袁世凯大哉问:中国实现共和需要
· 中共的公信力是怎样磨损到最终折
· 华国锋让军权落到邓小平手里,不
【视】
· 好莱坞科幻题材电影大盘点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续):如何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在“911
· 横跨美国之旅(第16天):见识了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续):地平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第一位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续):一所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不期而
· 横跨美国之旅(第13天):在造物
· 横跨美国之旅(第12天):把开胃
【拾】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为何这么多人认为中美难免一战?
· 科技不断进步,过去的社会形态绝
· 几乎没什么比实现中国民主宪政更
· 国家能力过于强大,就只能靠“死
· 你如果不想当井底之蛙,就不能不
· 大数据的神器也救不了计划经济的
· 一种解释:为何中国坚持另搞一套
· 俄乌只能在战场决出胜负?各方基
· 现在乌克兰战事在军事上结果已经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18
2024-02-17 - 2024-02-28
2024-01-02 - 2024-01-02
2023-12-04 - 2023-12-26
2023-11-06 - 2023-11-27
2023-10-02 - 2023-10-30
2023-09-04 - 2023-09-25
2023-08-01 - 2023-08-28
2023-07-03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0
2022-12-07 - 2022-12-30
2022-10-03 - 2022-10-17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29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3 - 2022-05-30
2022-04-06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2 - 2022-01-27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4 - 2021-11-23
2021-10-01 - 2021-10-30
2021-09-04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24
2021-07-01 - 2021-07-28
2021-06-02 - 2021-06-28
2021-05-06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6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2 - 2021-02-25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7 - 2020-10-29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9
2020-06-02 - 2020-06-24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0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27
2019-12-05 - 2019-12-27
2019-11-08 - 2019-11-26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27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17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5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18
2018-09-03 - 2018-09-28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29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8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3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3 - 2016-10-22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14 - 2016-07-29
2016-06-01 - 2016-06-22
2016-05-02 - 2016-05-31
2016-04-04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1
2015-09-01 - 2015-09-28
2015-08-01 - 2015-08-28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7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23
2014-11-03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2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2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29
2013-06-02 - 2013-06-28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10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27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1 - 2012-02-27
2012-01-02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2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29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2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4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1 - 2010-08-31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1 - 2010-06-30
2010-05-21 - 2010-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