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上的云  
人生感悟,生活点滴  
网络日志正文
我和蔡琴以及蔡琴五月纽约义演 2011-02-28 05:04:24

( 这本来是我准备在教会春节晚会上打的演讲腹稿,可晚会主持人之一对我说:如今台湾人创办的教会里大多是大陆人,大陆人不知道蔡琴是何许人也!我说我也是从大陆来的,想说的原本就是一段认识并喜爱蔡琴的渊源和一份深深地感动!可是我们一家第一次全家出动做义工的热情,就这样因为不了解而被泼了一盆冷水!

不过,我们并没有气馁,接到印好的海报,我们终于决定不依靠教会,和各大中国超市联系,中国超市全部都欢迎我们前往张贴海报,所以,如果你在新州的华人超市看见下面的这张蔡琴演唱会的海报,你知道是海云一家的杰作!

我特此说明:我们是义工,无论演唱会票售出多少张,都是为了华人癌症基金会和角声(华人基督教中文报纸)基金会,我们是无酬工作!去听演唱会我和大家一样要买票,且没有任何的 discount. )

说起我和蔡琴的关系,除了歌星和歌迷的关系,还有一层,是什么,且听我慢慢道来。

二十多年前,我在夏威夷读书,有位台湾来的同学送了我一盘蔡琴的磁带,那个年代听音乐都是磁带和录放机。磁带盒子的封面上有个年轻的女子,穿着一件黑色的背心裙,直直的头发到肩上微微的往外卷,这个长得很普通的女子就是歌星蔡琴。她的样子没能引起我的注意,但是,她的歌声却深深地打动了我。

她的歌声很特别,声音低沉醇厚,比中国的关牧村要清亮一些,比香港的梅艳芳要明快一些。记得那首: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恰似一张破碎的脸 …… 《恰似你的温柔》我一直以为是邓丽君唱出名,其实那是蔡琴的成名之作。

那盘磁带里有“读你”“你的眼神”“最后一夜” …… 每一首都那么动听那么抒情,在我刚到美国极度思乡的那段时间里,蔡琴的歌声陪伴我度过了无数个孤独的夜晚,我就是从那时起,成了她的歌迷!

十多年前,我已定居在加州的硅谷,一天看到一张蔡琴要到硅谷来开演唱会的海报,我兴奋激动,第一时间买了演唱会的门票去亲眼亲耳感受我喜爱的女歌星。

舞台上的蔡琴,不仅歌声动听,更是风姿迷人!我第一次亲眼看见蔡琴,她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原来她不仅能演译柔情似水的爱情歌曲,她其实是个口齿伶俐还有些伶牙俐齿头脑反应快捷的聪明女人!我记得那场演唱会是由当时我们湾区的中文电视台的男主播主持,他和蔡琴你来我往唇枪舌剑好不热闹,男主持说:“蔡琴,我们都非常关心你,听说你前不久离婚了,你不忌讳我问这件事儿吧?”蔡琴微微一笑,回答:“是的,你想啊,我蔡琴现在还过得去,以前不是老有人说我长得一般,我嫁的那位是位电影导演,身边美女如云,我被甩是早晚的事 ……” 我惊奇与她的坦然、幽默和见招拆招的机智,一个女人敢于用自己的容貌和婚姻开玩笑,其实除了幽默感之外还需要太多的内心的淡定从容。我也是第一次知道蔡琴婚姻上的不幸,对那个负心汉,我没有兴趣了解太多。

四年前,蔡琴又一次在雷诺的赌场开演唱会,我和朋友一起乘旅游巴士从加州湾区去内华达的赌场欣赏蔡琴演唱会。那是 2007 年的三月,那场演唱会叫“新不了情”。舞台上的蔡琴,没有伴舞,没有华丽的背景,偌大的舞台上只有蔡琴孤孤单单的一个身影来来回回地走动,一首首老歌,从白光、周旋的歌到台湾校园歌曲到蔡琴自己唱红的多个经典歌曲,从舞台上蔡琴孤单的身影处飘出,温暖感动着我们的心,我们随着她的歌声沉醉,一个美好的夜晚就那样在歌声中过去。第二天我们遭遇大风雪,被堵在雷诺的山里。但是想到那场令人如痴如醉的音乐会,我们一点儿都不后悔。

那年的夏天,导演杨德昌病逝。所有的中文媒体包括美国加州的各大中文电台电视台疯子一般地追逐着蔡琴,请她谈一谈她的前夫去世她的感受。在这些报道中,我才知道,蔡琴和杨大导十年无性的婚姻,杨大导后来的背叛以及蔡琴的万念皆灰倍受伤害并发誓终身不嫁的种种,也是在这场媒体的追逐战中,我读到蔡琴写的公开信。从这份信中,我才知道蔡琴原来和我是主内姐妹!这份信也让我看到信仰给人的强大的支撑力量!我几乎每一次读这封信,都无法抑制住感动的眼泪!

信仰给蔡琴的力量 … 蔡琴的公开信(节选)

直到一天將尽,從电视上,我已看过他那被重复了又重复的身影后, 一阵强烈而尖锐的刺痛,才刺醒了我的感觉! 深埋在我心底,長久不愿再去回想曾经对他的记忆,突地袭上來; 我脫口轻喊出一句:杨德昌!你怎么可以这样就走了呢?!

跪在圣经台前,我为他的灵魂急求,求主以神自己的名領导他走义路,让他行过死亡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
我感谢主在他生命結束前,是与他的最爱在一起。

我抬起不停涌上泪水的眼睛,坚定的告訴 上帝:我可以站起來!我深深的感谢上帝,让我与他轰轰烈烈的爱过 …我安靜的、肯定的用手拭摸著夾在圣经中的小十字架;闭上眼, 再感受一次这曾经的爱情 … ,一次比一次平靜、勇敢。

蔡琴就要来纽约开演唱会了,“ 2011 新不了情”演唱会将在纽约的林肯中心音乐厅于五月十号和十一号举行两场,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蔡琴的歌声,感动蔡琴的人生经历,我邀请你和我一起去欣赏这场蔡琴的慈善义演!

蔡琴 “ 新不了情 ” 慈善演唱会

时间:五月十号 (Tue) & 五月十一号( Wed)

When: 晚 8 : 00PM

地点:纽约林肯中心音乐厅

Where: Avery Fisher Hall, Lincohn Center

票价的 50% 可抵税!!! 订票请E-mail: tigert628@gmail.com

主办单位:华人癌症协会

协办单位:基督教角声基金会

后序:

带着孩子去做义工,本是件很开心的事情!虽然在开始,儿子对于“蔡琴是谁?”根本不了解,我告诉他蔡琴是我最喜爱的歌手之一,他听了我选放的两首歌说节奏太慢了,嘿嘿,明显代沟!不过,对于他参加这样音乐会的义工并不抗拒,在听到可以得到社区服务六十个小时的纪录之后,就更加得投入。我们大雪天送他去法拉盛参加义工和癌症知识学习班,众多的青少年中只有他是从新泽西跑过去的, 看到那么多同年龄的孩子都在那里做义工,他更加起劲了。而且,让我下巴掉下来的事是,儿子的爸爸当场也举手主动要求做了这场义演的义工。

我们原先的设想是我们可以去我们的教会做宣传,以为肯定能得到众兄弟姐妹的支持,毕竟,蔡琴和我们是主内姐妹,更何况这是场慈善义演!教会的师母很支持,马上推举我们去即将举行的中国年联欢会,没想到反而在被推举之后吃了个闭门羹!

前不久,因为我太过 Push 儿子去教会,他年少气盛,一脚把我家的墙壁踢了一个大洞。虽然事后他道歉并认罚,但也让我认识到教会和我们做家长的都给了他一些压力, 而当这些压力成了负面的, 便致使他今天不愿意去教会。当我用蔡琴演唱会这件义工的事作为教会能给我们支持的正面依据时,儿子到是听进去了,谁想到,最后的不顺利,教会联欢会组织者的挽拒使得儿子更加一付“ See What I told you?” 的样子,连带后面别人请他表演街舞他都不顾我答应的前提下硬是回绝了!我也和另一位儿子朋友的家长谈到:孩子是敏锐的,尤其在信仰上,他们看到太多人身上的缺点,却把这些缺点算在神的身上,我们能做的是引导孩子专注信仰的本身,做好自己所能做的,问心无愧就好!

海云更多的有关蔡琴的文章:


  • 从蔡琴的无性的婚姻谈起 下
  • 从蔡琴的无性的婚姻谈起 上

  • 云儿飘进天空的胸怀

    读你、懂你、欣赏你。。。。成熟优雅的蔡琴
  •                                                               轻叹

    浏览(5964)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海云 留言时间:2011-03-01 14:48:08
    欢乐颂,很高兴又见到你!握个手,还是好兄弟!:)
    回复 | 0
    作者:欢乐颂 留言时间:2011-02-28 21:25:56
    顶!但也只能在表情上。如果是周末还有希望,weekday就没办法了。如果蔡琴也来我们这里就好了...

    蔡琴这首歌是我的最爱之一(http://www.youtube.com/watch?v=BK9cR2NS_bU),不知会不会唱。如果演唱会过后哪里有DVD卖,麻烦告之一下,多谢!
    回复 | 0
    作者:海云 留言时间:2011-02-28 19:08:36
    谢谢要管3721和山哥。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1-02-28 16:34:57
    蔡琴非常了不起!

    海云全家也很有爱心。。。

    天地之间爱最大。愿海云兔年主恩常在。
    回复 | 0
    作者:要管3721 留言时间:2011-02-28 14:02:02
    虽然路远,却能感到你们的付出,也被您们全家感动。
    祝演出成功。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海云
    来自: 天空
    注册日期: 2007-01-01
    访问总量: 13,018,7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beautyinautumn@gmail.com
    最新发布
    · 文轩手拉手助学的第一批学生
    · 咖喱咖喱三 日本咖喱
    · 咖喱咖喱 二 泰国咖喱
    · 咖喱咖喱 一印度咖喱
    · 再访布朗 后语
    · 再访布朗 前言
    · 迎春花
    友好链接
    · 老秃:老秃笔侃山
    · Connie:Connie的茶馆
    · 梦湖望月:梦湖望月轩
    · 一休:一休的博客
    · 小猴妈妈:小猴妈妈的博客
    · 海棠花飞:海棠花飞的博客
    · 名子:名子的博客
    分类目录
    【小说:天堂和地域间 9-12】
    【小说:天堂和地域间 5-8】
    · 天堂和地域间(又名:爱与性) 八
    · 天堂和地域间(又名:爱与性)小
    · 天堂和地域间(又名:爱与性) 小
    · 天堂和地域间 (又名:爱与性)
    【情感随笔 5】
    · 盼望已久的春
    · 心中的玫瑰…情人节记忆
    · 父辈的爱情
    · 看不懂的中国现象 四 乞讨
    · 看不懂的中国现象 三 消费
    · 皮卡书屋...海归太太们的爱心
    · 看不懂的中国现象 二 收入
    · 看不懂的中国现象 一 房价
    · 也说黑车
    · 信仰的力量和上帝的祝福
    【情感随笔 4】
    · 海云有约
    · 为什么而写?
    · 三个女人的诗文舞
    · 笔下留情
    【情感随笔 3】
    · 两位美丽的少女
    · 迷茫的时候
    · 浅谈八十后
    · 让爱住你我的家
    【情感随笔 2】
    · 给小诗和与小诗一样的孩子和他们
    · 过生日
    · 梦中的兴化
    · 午后的忧郁
    · 与孩子共同成长 演讲会
    · 亨利宋家宴和他新装修好的厨房
    · 回娘家三次落泪的经历
    · 洛城媒体相会(亨利宋救场)
    · 也谈Jeremy Lin林书豪
    · 谈谈中年职业女性
    【小说:欧文和他的美国妻】
    · 欧文和他的美国妻 发表连接
    · 欧文和他的美国妻 小说 六
    · 欧文和他的美国妻 小说 五
    · 欧文和他的美国妻 小说 四
    · 欧文和他的美国妻 小说 三
    · 欧文和他的美国妻 小说 二
    · 欧文和他的美国妻 小说 一
    【小说:天堂和地域间 1-4】
    · 天堂和地域间 小说 四
    · 天堂和地域间 小说 三
    · 天堂和地域间 小说 二
    · 天堂和地狱间 小说 一
    【情感随笔 1】
    · 我的花衣年华...呼应雨林
    · 浦东机场做的心理测验
    · 从蔡琴的无性的婚姻谈起 下
    · 从蔡琴的无性的婚姻谈起 上
    · 相约赏月
    · 触目惊心
    · 中年危机 (和作者声明)
    【小说故事:放手 49-52】
    · 放手 (原创小说 五十二)
    · 放手 (原创小说 五十一)
    · 放手 (原创小说 五十)
    · 放手 (原创小说 四十九)
    【小说故事:放手 53-结束】
    · 海云的长篇小说《放手》出版订购
    · 小说《放手》出版和新州书展
    · 《放手》发表在《红杉林》
    · 小说《放手》后序
    · 放手 (原创小说 尾声)
    · 放手 (原创小说 五十五)
    · 放手 (原创小说 五十四)
    · 放手 (原创小说 五十三)
    【小说故事:放手 45-48】
    · 放手 (原创小说 四十八)
    · 放手 (原创小说 四十七)
    · 放手 (原创小说 四十六)
    · 放手 (原创小说 四十五)
    【小说故事:放手 41-44】
    · 放手 (原创小说 四十四)
    · 放手 (原创小说 四十三)
    · 放手 (原创小说 四十二)
    · 放手 (原创小说 四十一)
    【小说故事:放手 37-40】
    · 放手 (原创小说 四十)
    · 放手 (原创小说 三十九)
    · 放手 (原创小说 三十八)
    · 放手 (原创小说 三十七)
    【小说故事:放手 33-36】
    · 放手 (原创小说 三十六)
    · 放手 (原创小说 三十五)
    · 放手 (原创小说 三十四)
    · 放手 (原创小说 三十三)
    【小说故事:放手 29-32】
    · 放手 (原创小说 三十二)
    · 放手 (原创小说 三十一)
    · 放手 (原创小说 三十)
    · 放手 (原创小说 二十九)
    【小说故事:放手 21-24】
    · 放手 (原创小说 二十四)
    · 放手 (原创小说 二十三)
    · 放手 (原创小说 二十二)
    · 放手 (原创小说 二十一)
    【小说故事:放手 17-20】
    · 放手 (原创小说 二十)
    · 放手 (原创小说 十九)
    · 放手 (原创小说 十八)
    · 放手 (原创小说 十七)
    【小说故事:放手 13-16】
    · 放手 (原创小说 十六)
    · 放手 (原创小说 十五)
    · 放手 (原创小说 十四)
    · 放手 (原创小说 十三)
    【小说故事:放手 9-12】
    · 放手 (原创小说 十二)
    · 放手 (原创小说 十一)
    · 放手 (原创小说 十)
    · 放手 (原创小说 九)
    【小说故事:放手 5-8】
    · 放手 (原创小说 八)
    · 放手 (原创小说 七)
    · 放手 (原创小说 六)
    · 放手 (原创小说 五)
    【小说故事:放手 1-4】
    · 放手 (原创小说 四)
    · 放手 (原创小说 三)
    · 放手 (原创小说二)
    · 放手 (原创小说一)
    【小说故事:放手 25-28】
    · 放手 (原创小说 二十八)
    · 放手 (原创小说 二十七)
    · 放手 (原创小说 二十六)
    · 放手 (原创小说 二十五)
    【2008 中国之行】
    · 关心(芯)一点…星岛中文电台访谈
    · 2008年中国之行。五。再见了,北
    · 2008年中国之行 四。北京感谢你
    · 2008年中国之行 三。北京你早!
    · 2008年中国之行 三。家。南京篇
    · 2008年中国之行 二。北京你好
    · 2008年中国之行 一。 缘起
    【来时的路】
    · 话说南京女人
    · 留住的清爽
    · 四种香料的爱情
    · 女孩和画 一
    · 999朵玫瑰
    · 心碎的我 Broken Hearted Me
    【小说故事:冰雹】
    · 冰雹出版的连接
    · 暂别两周
    【酸甜苦辣 八】
    · 这个鬼汽车
    · 爱你太浓…蔡琴纽约演唱会
    · 擂人的美东美西人的对话
    · 与领事夫人共庆母亲节
    · 不能免俗谈“色戒”
    · 传奇的爱情
    · Lynn 和她的美发沙龙
    · 如果我成了千万富翁
    【酸甜苦辣 七】
    · 万圣节的起源和历史 海云译
    · 生活在美国最底层的墨西哥人 二
    · 生活在美国最底层的墨西哥人 一
    · 从周立波“博克门”说起 二
    · 从周立波海派清口说开去 一
    【酸甜苦辣 六】
    · 天堂的眼泪 Tears in Heaven
    · 该死的温柔
    · 读你、懂你、欣赏你。。。。成熟
    · 轻叹
    【酸甜苦辣 五】
    · 硅谷血案追踪
    · 硅谷又见枪杀
    · 藏住秋天的美丽
    · 可怕的狭小空间经历
    【酸甜苦辣 四】
    · 镜花水月的人生
    · 热情在硅谷…第三次圈子聚会 (摄
    · 与我探戈
    · 只有香如故。。。。悼陈晓旭
    【酸甜苦辣 三】
    · 经济危机,危害到家
    · 露营车的风波
    · 我的心在哭泣
    · 今天我报警了
    【酸甜苦辣 二】
    · 我们站岗在铁道线上
    · 又一个自杀的高中生!上帝!请帮
    · 网上交友
    · 爬格子、码字者、稿费及其它
    · 明星阿诺,州长阿诺
    · 美国偶像……又一年
    · 忏悔吧,李连杰
    · American Idol 美国偶像
    【酸甜苦辣 一】
    · 麦克杰克逊…吹进中国第一缕西方
    · Happy New Year
    · 节日问候
    · 季候血拚 ……感恩节实录二
    · 有没有人告诉你
    · 今夜有雨
    · “听我韶韶”....金陵寻梦 八
    · The Pledge of Allegiance
    · 新春快乐!笑口常开!
    · 冬日情怀也是诗
    【红男绿女 三】
    · 为什么有外遇的男人都曾是好好男
    · We love because he first loved
    · 将我放在你的心上如印记…任芯的
    【红男绿女 二】
    · 她该不该去见老公的情人?
    · 挽留变心的伴侣
    · 受伤后失智的女人:胡紫薇
    · 对这样的男人怎么办?
    【红男绿女 一】
    · 玉女和Cheap女
    · 中年丧偶
    · 八卦陈冠希事件中的张柏芝和谢霆
    ·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 心太软,害己害人!
    · 婚外情实例一
    · 男人的爱好 二
    · 男人的爱好 一
    【小说故事:从将军到奴隶】
    · 从将军到奴隶 (短篇小说 八)
    · 从将军到奴隶 (短篇小说 七)
    · 从将军到奴隶 (短篇小说 六)
    · 从将军到奴隶 (短篇小说 五)
    · 从将军到奴隶 (短篇小说 四)
    · 从将军到奴隶 (短篇小说 三)
    · 从将军到奴隶 (短篇小说 二)
    · 从将军到奴隶 (短篇小说 一)
    【小说:出轨的中年女人 13-14】
    · 海云的文字制成有声的,请听《出
    · 书终于出版了
    · 写《出轨的中年女人》的缘由
    · 出轨的中年女人(原创小说 十四
    · 出轨的中年女人 (原创小说 十三
    【小说:出轨的中年女人 9-12】
    · 出轨的中年女人 (原创小说 十二
    · 出轨的中年女人(原创小说 十一
    · 出轨的中年女人(原创小说 十)
    · 出轨的中年女人(原创小说 九)
    【小说:出轨的中年女人 5-8】
    · 出轨的中年女人(原创小说 八)
    · 出轨的中年女人(原创小说 七)
    · 出轨的中年女人 (原创小说 六)
    · 出轨的中年女人(原创小说 五)
    【小说:出轨的中年女人 1-4】
    · 出轨的中年女人(原创小说 四)
    · 出轨的中年女人(原创小说 三)
    · 出轨的中年女人(原创小说 二)
    · 出轨的中年女人 (原创小说 一)
    【云吧美酒:品尝葡萄酒】
    · 品尝葡萄酒....法国篇 (五)
    · 品尝葡萄酒 四...美酒与食物的搭
    · 品尝葡萄酒 三
    · 品尝葡萄酒 二
    · 品尝葡萄酒 一
    【云吧美酒】
    · 云吧鸡尾酒 三…Whisky Zinger威
    · 云吧鸡尾酒二…Screwdriver 螺丝
    · 云吧鸡尾酒 一…白色俄罗斯
    【职场生涯】
    · 工作得像牛还是像狗?
    · 重返职场 三…Job Search Team 
    · 股市翻腾记 二
    · 股市翻腾记 一
    · 今天我不想回家
    · 何去何从....第二波裁员潮后
    · 第一波裁员潮
    · 硅谷的免费午餐Free Lunch
    【亲情友情 6】
    · 二十年庆 下
    · 二十年庆 中
    · 二十年庆 上
    · 白色圣诞和圣诞礼物
    · 长子如父
    · 有亲来访
    · 上海见学弟
    · 一张老照片
    · 波士顿老友相见记 上
    · 琥珀兄弟情
    【亲情友情 5】
    · 毛遂自荐
    · 情人节看牙医
    · 地震了
    · 你举起我 。。。。。。仅以此文
    【亲情友情 3】
    · 老爸广州签证记
    · 我的新疆亲戚们
    · 我的忠实粉丝
    · Daddy's Little Girl 爸爸
    【亲情友情 2】
    · 海归的表哥 (四)
    · 海归的表哥 (三)
    · 海归的表哥 (二)
    · 海归的表哥 (一)
    【亲情友情 1】
    · 给编辑好友的一封信
    · 与网上乡亲姐姐见面记
    · 那一年我们年纪小 (二)
    · 那一年我们年纪小 (一)
    【亲情友情 4】
    · 网上重逢
    · 波士顿的贝蒂…三下新泽西 外一章
    · 人间四月天
    · 骑乐无穷
    · 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
    · 童年踪影....金陵寻梦 六
    · Baby Love
    · 回国购房记--从九十年代到今天
    【小说故事:结四次婚的女人 25-28】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尾声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二十八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二十七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二十六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二十五
    【小说故事:结四次婚的女人 21-24】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二十四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二十三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二十二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二十一
    【小说故事:结四次婚的女人 17-20】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二十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十九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十八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十七
    【小说故事:结四次婚的女人 13-16】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十六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十五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十四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十三
    【小说故事:结四次婚的女人 9-12】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十二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十一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十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九
    【小说故事:结四次婚的女人 5-8】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八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七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六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五
    【小说故事:结四次婚的女人 1-4】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四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三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二
    · 结四次婚的女人 小说 一
    【诗情画意 2】
    · 前世的情人
    · 清明清明
    · 冬眠
    · 秦淮河的温柔
    · 一剪梅 夏荷
    · 乡愁
    · 错过
    · 海边的青草
    · 一年 一天
    · 一首让我眼泪飘飞的歌曲
    【信仰家园 四】
    · 我和蔡琴以及蔡琴五月纽约义演
    · 跨越时空的爱…一个真实的故事
    · 想念你,生命河
    · 从破碎到自由……永恒的生命
    · 五十块钱送爱心
    · 变危机为转机
    · 寻找美丽瞬间…记第二次圈子聚会
    · 为四川震灾区祈祷!为我们的中国
    【信仰家园 三】
    · 跨越时空的爱…一个真实的故事 下
    · 跨越时空的爱…一个真实的故事 上
    · 科学和信仰、宇宙和人生…从我喜
    · 科学和信仰、宇宙和人生…从我喜
    · 《一代人的见证》二….感悟
    · 《一代人的见证》一…花絮
    【信仰家园 二】
    · 别对我提你的那个上帝
    · Over the Rainbow 彩虹之上
    · 我惭愧,我是一个这样的基督徒
    · 祈祷。。。。于受洗日
    【诗情画意】
    · 配乐诗朗诵:露从今夜白
    · 缠绵的爱情
    · 用一朵花开的时间
    · 金黄的记忆…感恩节聚会
    · Kiss me goodbye 吻别
    · 我想一个人去流浪
    · 爱如梦 Love Is Just A Dream
    · 情殇
    · Memory - 如歌的记忆
    · 一个难忘的除夕夜
    【信仰家园 一】
    · 静夜听歌
    · 当我说我是基督徒时
    · John Lennon的理想世界
    · 读书心得:四度空间。。。。赵镛
    【游山玩水 八】
    · 春游首府华盛顿
    · 又见奥兰多...圣诞假期 三
    · 那一年,去日本
    · 共此一帘幽梦…春访新泽西
    · 飞之畅…阿拉斯加游轮之旅 五
    · 今年的第一次露营
    · 金碧辉煌泰皇宫……云游东南亚 十
    · 安娜与国王…云游东南亚 外一章
    · 享受孤寂…美丽的太阳河
    · 雪山瀑布历险记Benham Waterfall
    【游山玩水 七】
    · 我的江南 七…金陵老城南
    · 我的江南 六…莫愁莫愁
    · 我的江南 五...性情之旅
    · 我的江南 四 ...丁蜀镇淘壶
    · 我的江南 三…宜兴紫砂
    · 我的江南 二 老街记忆
    · 我的江南 一 高淳老街
    · 喜欢的大学城:Providence 上
    · 加拿大的冰酒庄:云岭酒庄…夏季
    · 美东的大峡谷…夏季度假 三
    【游山玩水 六】
    · 夏日亲子美西游 四……大提顿公园
    · 夏日亲子美西游 三……黄石公园
    · 夏日亲子美西游 二 ……疯马雕像、
    · 夏日亲子美西游 一 ……犹大州盐湖
    【游山玩水 五】
    · 兰桂坊的圣诞夜 云游东南亚 七
    · 购物天堂:香港 云游东南亚 六
    · 浮光掠影濠江情
    · 濠江对岸一瞥珠海 五 云游东南亚
    · 云游三周,明年再见!
    【游山玩水 四】
    · 吃在澳门 云游东南亚 四
    · 赌在澳门 云游东南亚 三
    · 玩在澳门 云游东南亚 二
    · 云游东南亚 一 序
    【游山玩水 三】
    · 东行记 (四) …危机中的思索
    · 东行记 (三) …新泽西看房子
    · 东行记 (二)…夜幕下的曼哈顿
    · 东行记 (一) …搬去新泽西?
    【游山玩水 二】
    · 优山美地美景集
    · 优山美地 Yosemite度假乐 三
    · 优山美地 Yosemite度假乐 二
    · 优山美地 Yosemite度假乐 一
    【游山玩水 一】
    · Follow me:金山一日骑
    · 周末进城
    · 母子作文:太浩湖的白色圣诞节
    · 海之灯塔
    · 神庙遐想
    · 塔斯砍尼,我梦中的家园
    · 爱丁堡,我的英伦情人
    · 朋友的文章
    · 烟花三月下扬州…金陵寻梦外一章(
    · 古城今朝(影集)。。。。金陵寻梦
    【养儿育女 一】
    · 天下父母心...为文轩子女教育集
    · 贴身小棉袄
    · 环保的典范…加州科学博物馆
    · 狗儿子就医记 下
    · 我的狗儿狗女之二 - 狗儿子就医
    · 所需是爱
    · 体验单身妈妈
    · 我的狗儿狗女之一:狗女儿
    · 木屋和拼图。。。。感恩节实录一
    · 少女的祈祷
    【美味佳肴 一】
    · 上年菜,新年好!
    · 荠菜和有关荠菜的回味
    · 野趣
    · 千里共婵娟:中秋词歌食
    · 夏令家常菜
    · 周末下厨房
    · 家常菜
    · 洗手做汤羹
    【心灵园丁 二】
    · 一念之间。。。。有感美加双博士
    · 将爱情进行到底-爱是一种选择(
    · 将爱情进行到底–爱的五种语言(
    · 将爱情进行到底–从春晚的一小品
    【心灵园丁 一】
    · 做老师真好!
    · 近距离看于丹
    · 天使的翅膀—给四川震灾中逝去的
    · 不能承受之沉重--说故事写小说的
    · 人生之不归路
    · 感恩的心。。。。写于去年感恩节
    · 无题......一篇旧作
    【冬日的新泽西】
    · 花园之州编织美丽人生…冬日的新
    · 我是否该靠近你…冬日的新泽西 三
    · 夜半“闹鬼”…冬日的新泽西 二
    · 没有女人的日子…冬日的新泽西
    【新泽西行记 二】
    · 缘来缘去…三下新泽西 四 
    · 藤的魅力…三下新泽西 三 
    · 一声叹息…三下新泽西 二
    · 湿漉漉的夏季…三下新泽西 一
    【新泽西行记 一】
    · 近纽约情怯…再访新泽西 后续
    · 近纽约情怯…再访新泽西 下
    · 近纽约情怯…再访新泽西 中
    · 近纽约情怯…再访新泽西 上
    【小说接龙:爱情覆水难收 11-14】
    · 告读者:《爱情覆水难收》暂停一
    · 爱情覆水难收 十七 民鸣海云小说
    · 爱情覆水难收 十六 民鸣海云小说
    · 爱情覆水难收 十五 民鸣海云小说
    · 爱情覆水难收 十四 民鸣海云小说
    · 爱情覆水难收 十三 民鸣海云小说
    · 爱情覆水难收 十二 民鸣海云小说
    · 爱情覆水难收 十一 民鸣海云小说
    【小说接龙:爱情覆水难收 6-10】
    · 爱情覆水难收 十 (民鸣 海云小说
    · 爱情覆水难收 九 (民鸣 海云小说
    · 爱情覆水难收 八 (民鸣 海云小说
    · 爱情覆水难收 七 (民鸣 海云小说
    · 爱情覆水难收 六 (民鸣 海云小说
    【小说接龙:爱情覆水难收 1-5】
    · 爱情覆水难收 五 (民鸣 海云小说
    · 爱情覆水难收 四 (民鸣 海云小说
    · 爱情覆水难收 三 (民鸣 海云小说
    · 爱情覆水难收 二 (民鸣 海云小说
    · 爱情覆水难收 (一)
    · 长篇小说《爱情覆水难收》预告和
    【天堂鸟 小说 9-16】
    · 天堂鸟 小说 十五
    · 天堂鸟 小说 十四
    · 天堂鸟 小说 十三
    · 天堂鸟 小说 十二
    · 天堂鸟 小说 十
    · 天堂鸟 小说 九
    【长篇小说 天堂鸟 1-8】
    · 天堂鸟 小说 八
    · 天堂鸟 小说 七
    · 天堂鸟 小说 六
    · 天堂鸟 小说 五
    · 天堂鸟 小说 四
    · 天堂鸟 小说 三
    · 天堂鸟 小说 二
    · 天堂鸟 小说 一
    · 海云最新长篇小说《天堂鸟》 预
    【小说故事:归去来兮 51-55】
    【小说故事:归去来兮 46-50】
    【小说故事:归去来兮 41-45】
    【小说故事:归去来兮 35-40】
    【欧洲之旅】
    · 一个人的旅行 九…相见时难别亦难
    · 一个人的旅行 八…三个女人的莱茵
    · 一个人的旅行 七…海涅的德国和德
    · 一个人的旅行 六…柔情阿姆斯特丹
    · 一个人的旅行 五…两个人的火车和
    · 一个人的旅行 四…荷兰小镇和中国
    · 一个人的旅行 三…荷兰的蛋:海牙
    · 一个人的旅行 二 …荷兰的中式晚
    · 一个人的旅行 一 …荷兰的贝多芬
    【2011中国行】
    · 2011中国之行 十三 回家的感觉真
    · 2011中国之行 十二 中华的源头和
    · 2011中国之行 十一 少林少林
    · 2011中国之行 十 龙门石窟
    · 2011中国之行 九 郑州和河南博物
    · 2011中国之行 八 西安兵马俑等景
    · 2011中国之行 七 从捉蒋亭到兵谏
    · 2011中国之行 六 西安鼓楼和回民
    · 2011中国之行 五 大雁塔和大唐不
    · 有关馒头的笑话
    【养儿育女 十五】
    · 再访布朗 后语
    · 再访布朗 前言
    · 竞争惨烈的美国大学的本医连读
    · 第一志愿录取美梦成真(孩子考大
    · 放榜日不淡定
    · 等放榜的心焦
    · 手足压力
    · 与所罗门小姐两次谈
    · 海外华人的身份认同...青少年和
    · 申请大学的高中毕业生注意社交网
    【养儿育女 十四】
    · 竞争惨烈的美国大学的本医连读
    · 周末,与史提夫的咖啡约 下
    · 也谈名校情结
    · 转身和祝福
    · 暴风雪来了
    · 家有毕业生兼谈写作的重要性
    · 儿子学做的炒饭
    · 暑假里的儿子和教儿子做菜
    · 儿子荷兰游学一周 下
    · 儿子荷兰游学一周 上
    【养儿育女 十三】
    · 竞争惨烈的美国大学的本医连读
    · 周末,与史提夫的咖啡约 上
    · 儿子拿了三个奖项
    · 陪伴孩子成长…升大学准备 二 考
    · 陪伴孩子成长…升大学准备 一 时
    · 父母和孩子如何应对孩子间的挑衅
    · 和少年人谈“爱情”
    【养儿育女 十二】
    · 共同成长 …演讲会 下
    · 共同成长...孩子和家长团队 上
    · 父母跟孩子说英文还是说中文
    · 儿子的文章发表在浙江《少年作家
    · 辅导儿子中文AP的几点体会
    · 儿子的中文学习和中文SAT的考试
    【养儿育女 十一】
    · 新州小镇高中的大学录取数据浅析
    · 美国大学的轰炸式宣传
    · 美国中文学校的藤校
    · 名牌大学vs.将来职业(唱一曲爬
    【吃在纽约 一】
    · 一家独特的面包店...吃在纽约之
    · 意大利甜点...吃在纽约之三
    · 长岛葡萄酒乡…吃在纽约之二
    · 纽约奶酪蛋糕...吃在纽约之一
    【小说故事:归去来兮 29-34】
    【小说故事:归去来兮 25-28】
    【宾州春假】
    · 春天的宾州 四 … 幽情古战场葛底
    · 春天的宾州 三 …印第安溶洞
    · 春天的宾州 二 …世界上最甜蜜的
    · 春天的宾州 一 …过时光隧道见识
    【金陵旧事】
    · 金陵旧事 十一…玄武菊花怯残阳
    · 金陵旧事 十 …童年的宠物
    · 金陵旧事 九…慈悲社
    · 金陵旧事 八… 金陵郊外栖霞龙潭
    · 金陵旧事 七… 金陵郊外江宁铜井
    · 金陵旧事 六… 石磊老师
    · 金陵旧事 五… 老屋后院众生相
    · 金陵旧事 四… 老屋前院众生相
    · 金陵旧事 三… 不是初恋的初恋
    · 金陵旧事 二… 四太太孙奶奶
    【短篇小说】
    · 短篇小说《花开花落》
    · 男人的副总梦 (短篇小说)
    · 美国式私奔
    · 海归小说《海鸥》和 序
    · 迟到的“初恋”
    · 兔子吃了窝边草 下
    · 兔子吃了窝边草 上
    · “母亲节快乐!” (小小说)
    【网上风云 1】
    · 感谢万维网管驱除网虫!
    · 海云暂停万维博克!严重抗议!请
    · 《放手》十一集在新浪被删
    · 祝福!惜缘!
    【美味佳肴 十】
    · 咖喱咖喱三 日本咖喱
    · 咖喱咖喱 二 泰国咖喱
    · 咖喱咖喱 一印度咖喱
    · 摩洛哥风情
    · 中西合璧面皮汤
    · 手把手教你做年菜…发财就手
    · 年年高(糕)
    · 手把手教你做年菜 之三 八宝鸭
    · 手把手教你做年菜之二 健康美味
    · 手把手教你做年菜 之一 黄金蛋饺
    【美味佳肴 九】
    · 弗吉利亚的海鲜大餐
    · 健康好吃的凉拌海草
    · 端午节包粽子
    · 上海人的生煎情节
    · 忙里偷闲烧桌菜
    · 江南小吃 - 桂花莲藕
    【美味佳肴 八】
    · 蒋宋美龄最爱的赤豆松糕
    · 香喷喷的咖喱角和豆沙酥
    · 月牙形核桃饼…初下厨房
    · 曼德林-体验法式意识流
    【美味佳肴 七】
    · 荷香糯米排骨
    · 西餐美食: 烤三汶鱼
    · 土豆色拉中的上海人味道
    · 简易西餐--For Working Mother
    【美东生活 八】
    · 狗儿的春天
    · 相思枫叶丹
    · 飓风的伤痕
    · 一年好景…与女儿一起赏艳秋
    · 科大趣闻
    · 经济危机的尾风终于扫到我家
    · 龙年家宴
    · 2011第三届美国新泽西新书发布会
    · 快乐的秋日午后
    · 耶鲁和哈佛参观记 下
    【美东生活 七】
    · 一处赏心悦目的东方世界
    · 搬去新泽西 (笑话)
    · 做一回纽约城里人
    · 螺旋之美…古根汉美术馆Guggenhei
    · 菲律宾风情:Adobo
    【亲情友情 8】
    · “六月”的红辣椒
    · 给我的金陵乡亲
    · 周末有约
    · Gordon ……悼念我的一位同事
    【亲情友情 7】
    · 学历史的姑妈
    · 生命的回旋
    · 没有男人的日子
    · “老资”的公公、“小资”的婆婆 (
    【酸甜苦辣 九】
    · 天灾人祸和难以预测的灾难
    · 我的软肋
    · 朵拉…美丽创作者
    · 近距离见蔡琴…写在蔡琴演唱会之
    【来时的路 4】
    · 孔雀背带裙 下
    · 孔雀背带裙 上 (海云童年的故事
    · 阳春白雪和下泥巴人 下
    · 阳春白雪和下泥巴人 上
    · 放飞梦想 二…演艺之梦
    · 放飞梦想 一 … 医生之梦
    【来时的路 3】
    · 情人的关怀
    · 交换舞伴 Changing Partner
    · 昨日重现
    · 上海微风
    【来时的路 2】
    · 短暂的生命 激越的诗情…纪念曾经
    · 总角之交 (三)
    · 总角之交 (二)
    · 总角之交 (一)
    【来时的路 1】
    · 户枢不蠹…怀念中学语文老师曼诺
    · 流水不腐…怀念我的中学语文老师
    · 早谢的花朵 下
    · 早谢的花朵 上
    【网上风云】
    · 给网管的信:请注名
    · 金陵寻梦 (新浪《你我的南京》征
    【情感随笔 7】
    · 织毛衣沉淀思绪
    · “老资”的公公、“小资”的婆婆 (
    · 十二岁女儿写的《我的三位艺术老
    · 三言两语谈薄熙来事件的感受
    · 属于乔布斯的秋日咏叹调
    · 女人,请为你自己而活
    · 男人!你不能这样!
    · 多少的容忍乃是够…婚外恋中的容
    · 享受寂寞
    【情感随笔 6】
    · 我所知道的冰上仙子们及有关故事
    · 五月的野花
    · 忆卧龙山水,哭四川乡亲
    · “经营丈夫”? 还是“经营婚姻和家
    · 情绪管理和美满家庭
    【海外文轩】
    · 文轩手拉手助学的第一批学生
    · “2012年度世界华文成就奖、科发
    · 纽约泽西文人节日聚
    · 新年伊始
    · ZT: 2013年第一期《读者》有海云
    · 参观中国现代文学馆
    · 文轩小说集和小说「冰雹」成为中
    · 世界华人文库第二辑在北京推出
    · 海外文轩有奖征文赛
    · 有奖征字:文轩网站题字
    【加拿大冰雕】
    · 冰雪梦幻行 四 冰雪酝酿出的美酒
    · 冰雪梦幻行 三 魁北克冰雪嘉年华
    · 冰雪梦幻行 二 晶莹剔透冰酒店(
    · 冰雪梦幻行 一 前往加拿大
    【小说故事:归去来兮 21-24】
    【小说故事:归去来兮 17-20】
    【小说故事:归去来兮 13-16】
    【小说故事:归去来兮 9-12】
    【小说故事:归去来兮 4-8】
    【海云影评 1】
    · 人生之末 真情永存...电影《桃姐
    · 母亲的抉择
    · 剩女的童话
    · 同性恋电影《孩子们不是问题》观
    · 梦、梦中梦和现实…Leo主演的两部
    · 梦、幻境和精神病…Leo主演的两部
    · 白骨精的典范…两部美国轻喜剧片
    · 白骨精的典范…两部美国轻喜剧片
    【海云书评 1】
    · 我喜爱的台湾作家白先勇
    · 爱情和人生的不归路…介绍我喜欢
    · 母子心灵对话…读龙应台《亲爱的
    · 2010/04/24 BOOK CLUB 《大江大
    · 读书会后再谈龙应台
    · 目送龙应台
    · 涓涓细流 感人动心…读龙应台《大
    · 读雪莱的诗《哀歌》有感
    【养儿育女 十】
    · 普林斯顿的Open House(开放校园)
    · Why Chinese Mothers Are Superi
    · Why Chinese Mothers Are Superi
    · 夏日之舞
    · 繁忙的周末…首场考试和末场音乐
    【美东生活 六】
    · 迎春花
    · 飓风中的感受
    · 飓风过后…美东小镇实录
    · 飓风来了
    · YMCA
    · 家里来了小客人
    · 中秋诗会
    · 海边的寂寞和忙碌
    · 海边的野趣
    · Whole Foods Market
    【美东生活 五】
    · 美国朋友安想帮中国朋友们安家
    · 笨笨暖暖的丑雪靴
    · 小镇上的三位美国女性
    · 女儿和我的第一场足球赛
    · 两山间的溪水…Delaware Water Ga
    【美东生活 四】
    · UN Weekend 联合国周末
    · 秋色
    · 做FBI的Secret Agent秘密探员
    · 致命情人
    【小说故事:归去来兮 1-4】
    【美东生活 三】
    · 美东小镇上的户外运动 上
    · 重返职场 二…Marketing Plan
    · 重返职场 一 …Lee Harrison
    · 随我去看羊...我的美东乡村生活
    · 介绍三家我家附近的特色咖啡馆
    【美东生活 二】
    · 夏*秋
    · 我家后院邂逅黑熊宝宝
    · 新州的第一次家宴和加州的第一家
    · 哥伦比亚大学和西点军校一瞥
    【灵性小说:信 Believe 9-end】
    【灵性小说:信 Believe 5-8】
    【灵性小说:信 Believe 1-4】
    【美东生活 一】
    · 雪上加霜…飓风过后的第十天
    · 感恩的心...适应新生活
    · 美东文化冲击 三…乘公车进纽约城
    · 美东文化冲击 二…淹没在老印的海
    · 美东文化冲击 一 开车道路
    【新房事系列】
    · 新州房产律师的Easy Life…新“房
    · 待嫁“新娘”...新“房事”系列 一
    【十年前的夏威夷游记】
    · 十一年前的夏威夷之行 四
    · 十一年前的夏威夷之行 三
    · 十一年前的夏威夷之行 二
    · 十一年前的夏威夷之行 一
    【重回夏威夷】
    · 钻石头、威岌岌和珍珠港…夏威夷
    · 玻璃里西亚文化…夏威夷之旅 二
    · 洋插队旧地重游…夏威夷之旅 一
    【养儿育女 九】
    · 狗儿首次乘飞机记
    · 传奇
    · 倾听青少年和父母的心声…海云硅
    · 我的新汤戈舞伴
    · ZT:中国父母最容易犯的十大错误
    · 倾听心声…Teens Speak Out 四
    · 倾听心声…Teens Speak Out 三
    · 倾听心声…Teens Speak Out 二
    · 倾听心声…Teens Speak Out 一
    · 如何面对青少年间的挑衅(Bully
    【养儿育女 八】
    · 女儿的家庭观念
    · 欲飞的梨子…女孩和画 四
    · 女孩和画 三
    · 女孩和画 二
    【养儿育女 七】
    · 家有Teenager“挺爱绞” 后续
    · 家有Teenager“挺爱绞”,深夜寻儿
    · 家有Teenager“挺爱绞”,深夜寻儿
    · 家有Teenager“挺爱绞”,深夜寻儿
    【养儿育女 六】
    · 与儿子约会 (四)
    · 与儿子约会 (三)
    · 与儿子约会 (二)
    · 与儿子约会 (一)
    【生活随笔】
    · “老资”的公公、“小资”的婆婆 (
    · Family Value 家庭价值
    · 云儿飘进天空的胸怀
    · 在美国再话中医
    · 冰上的爱情童话
    · 拔火罐引起的误会
    · 铁轨上的颤音
    · 叶倩文、羽毛球和绯闻
    · 从奥普拉的体重谈起
    · 匈牙利男人
    【男女情事】
    · 附带条件的爱情
    · 伟哥和男人的心理
    · 一生一个性伴侣,遗憾吗?
    · 也谈婚外情
    【美国科学营】
    · 体验美国学生的科学营 四
    · 体验美国学生的科学营 三
    · 体验美国学生的科学营 二
    · 体验美国学生的科学营 一
    【2009圣诞行】
    · 天使城中精点集…圣诞度假 五
    · 繁华浮世影城喧…圣诞度假 四
    · 荒山野岭木屋静…圣诞度假 三
    · 伴君双双醉酒乡…圣诞度假 二
    · 陪我一起看夕阳…圣诞度假 一
    【海云影评】
    · 郝思嘉、费雯丽、爱情和人生...
    · 电影《证人》与阿米氏
    · 孤身之旅…电影Eat Pray Love
    · 人生如戏 ....点评电影《梅兰芳
    · 我最喜欢的好莱坞男影星- 汤姆·
    · 从三部经典的爱情电影谈真爱
    【海云书评】
    · 告别金山,一瞥丹妮尔.斯蒂尔
    · 梦里开出血红的花朵
    · 巨流河上的塔坦尼号
    · The Accidental Asian 偶然生为
    · The Accidental Asian 偶然生为
    · 沉默的恥辱
    【红男绿女 五】
    · ZT: 南京男人
    · 你的婚姻经得起婚外恋的冲击吗?
    · 你的婚姻经得起婚外恋的冲击吗?
    · 你的婚姻经得起婚外恋的冲击吗?
    · 你的婚姻经得起婚外恋的冲击吗?
    【海云新浪文学圈】
    · 让我欢喜让我乐 by 林玫
    · 文轩素描 四 真妮
    · 文轩素描 三 桑妮
    · 《海外文轩》写手介绍
    · 海外文轩素描 一 虔谦
    【游山玩水 十】
    · 卡特和可乐的故乡...圣诞假期 二
    · 乡村之路带我去远方…圣诞假期 一
    · 鸟枪换炮
    · 俄罗斯河谷露营记
    · 让我们露营去
    · 陪公子读书。。。。自然桥之蝴蝶
    【红男绿女 四】
    · 一双绣花鞋 (二)
    · 一双绣花鞋 (一)
    · Beautiful dreamer 美丽的梦神
    · 爱在昨日,爱在今朝。。。。夫妻
    【职场生涯 2】
    · 我遇到的几位意大利后裔
    · 股市翻腾记 三
    · 经济触底的迹象 下
    · 经济触底的迹象 上
    · 加州经济是风暴?海啸?还是雪崩
    · CEO的博克:金融危机
    【职场生涯 1】
    · 危机深重
    · 国际同事
    · 选择……何去何从之二
    · 转换工作。。。。在硅谷
    【游山玩水 九】
    · 大学城匹茨堡Pittsburgh 上
    · 独立日纽约城及哈德逊河岸观烟花
    · 不一样的温哥华...阿拉斯加游轮
    · 佩琳的办公地…阿拉斯加游轮之旅
    · 冰之魅…阿拉斯加游轮之旅 三
    · 俄罗斯风小镇-喜特加Sitka…阿拉
    · 爱之船…阿拉斯加游轮之旅 一
    【海云论坛】
    · 腾讯燕山大讲坛海云的讲演
    · 海云相约北京:腾讯网燕山大讲堂
    · 摩门教徒的总统? 上
    · 美国父母也不都那样
    · 文学清谈: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的
    · 海云答网友朋友疑问
    · 海外网路作家六六和她的《劳工的
    · 从加大学费上涨说开去
    · Go Green 节能环保车
    · 经济恢复不是梦
    【美味佳肴 六】
    · 傻瓜也会做的秋刀鱼
    · 美味茶叶蛋和卤蛋
    · 健康美味:清蒸鱼
    · 春天的美味
    · 上海传统年菜…水笋烧肉
    · 意大利甜点...吃在纽约之三
    · 美食篇: 彩虹天堂
    · 紫色精灵-我的新欢
    · 在家养细菌…DIY酸奶
    · 白糖糕呀白糖糕
    【美味佳肴 五】
    · New Year Eve欢度除夕
    · 周末的咖啡因
    · 大馄饨……江南小吃 二
    · 吃在金陵。。。。金陵寻梦 七
    · 越南牛肉粉
    【美味佳肴 四】
    · 紫菜鱼肉卷
    · 银鱼蛋饼
    · 周末中式早餐
    · 我的好帮厨:面包机
    【美味佳肴 三】
    · 柠檬方块
    · 中式甜点
    · 健康西点:全麦香蕉核桃面包
    · 红楼一梦话燕窝....燕窝洋参汤
    【美味佳肴 二】
    · 农家菜
    · 芒果虾。。。。一款东南亚美食
    · 乌衣巷口鸭儿香---金陵盐水鸭
    · 二泉映月 和 无锡排骨
    【养儿育女 五】
    · 挺爱搅的问题…酗酒和毒品
    · 周末的阳春白雪
    · 美国高中的“精神振奋周”
    · 看不见的阵线…和儿子一起箍牙
    · 开学了...孩子长大 父母变老
    · 毕业了…初中篇
    · 毕业了…小学篇
    · 孩子,我为你心痛!(十六岁的高
    【养儿育女 四】
    · 与儿子约会 父亲篇(六)
    · 与儿子约会 父亲篇(五)
    · 小雨中的回忆
    【养儿育女 三】
    · 远去的友情
    · 在水中央
    · 儿子的零用钱
    · 作文之难易
    【养儿育女 二】
    · 女儿和爸爸的问题 二
    · 女儿和爸爸的问题 一
    · 女兒的心願
    · 懒洋洋的周末
    · 与女儿一起梦想
    · 个性十足的女儿
    【‘房事’系列】
    · “房事”的终结
    · 从大到小…“房事”的苦恼
    · “房事”的苦与乐 …“房事”系列二
    · 这烦人的“房事” 一
    【回首系列】
    · 故乡的云
    · 再回首 八 夏威夷之恋
    · 再回首 七 在美国大学上性心理课
    · 再回首 六 在美国上大学之二
    · 再回首 五 在美国上大学之一
    · 再回首 四 文化震动(culture sh
    · 再回首 三 陪伴传奇人物
    · 再回首 二 初去檀香山奶牛场
    · 再回首 一 初到夏威夷
    【青涩诗集】
    · 成熟....青涩岁月的诗句
    · 春寒。。。。十七岁诗选 四
    · 怀念。。。。十七岁诗选 三
    · 十七岁诗选 二
    · 十七岁诗选 一
    【恩爱夫妇营】
    · 爱的更新,一生一世…恩爱夫妇营
    · 爱里合一…恩爱夫妇营 六
    · 爱与性…恩爱夫妇营 五
    · 冲突与沟通...恩爱夫妇营 四
    · 再一次相爱…恩爱夫妇营 三
    · 再一次相爱…恩爱夫妇营 二
    · 再一次相爱…恩爱夫妇营 一
    【小说故事:冰雹评论文】
    · 民鸣姐为我的小说《冰雹》单行本
    · 电视文艺沙龙:热议海云的小说《
    · 小说<冰雹>后序
    · Connie 评《冰雹》:我看《冰雹
    · 桑妮的评论:我读《冰雹》
    · 小说《冰雹》中提到的挽救婚姻的
    【小说故事:冰雹 57-60】
    · 特地为读者出的《冰雹》的单行本
    【小说故事:冰雹 53-56】
    【小说故事:冰雹 49-52】
    【小说故事:冰雹 45-48】
    【小说故事:冰雹 41-44】
    【小说故事:冰雹 37-40】
    【小说故事:冰雹 33-36】
    【小说故事:冰雹 29-32】
    【小说故事:冰雹 25-28】
    【小说故事:冰雹 21-24】
    【小说故事:冰雹 17-20】
    【小说故事:冰雹 13-16】
    【小说故事:冰雹 9-12】
    【小说故事:冰雹 5-8】
    【小说故事:冰雹 1-4】
    存档目录
    2013-06-10 - 2013-06-10
    2013-05-01 - 2013-05-17
    2013-04-03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29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11 - 2012-12-29
    2012-11-01 - 2012-11-15
    2012-10-02 - 2012-10-30
    2012-09-02 - 2012-09-27
    2012-08-02 - 2012-08-30
    2012-07-05 - 2012-07-31
    2012-06-04 - 2012-06-24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3 - 2012-04-29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7 - 2012-02-29
    2012-01-02 - 2012-01-30
    2011-12-08 - 2011-12-25
    2011-11-02 - 2011-11-18
    2011-10-03 - 2011-10-31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11
    2011-07-01 - 2011-07-26
    2011-06-08 - 2011-06-30
    2011-05-03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03 - 2011-02-28
    2011-01-04 - 2011-01-30
    2010-12-01 - 2010-12-31
    2010-11-04 - 2010-11-28
    2010-10-03 - 2010-10-31
    2010-09-07 - 2010-09-30
    2010-08-03 - 2010-08-31
    2010-07-06 - 2010-07-30
    2010-06-01 - 2010-06-25
    2010-05-02 - 2010-05-30
    2010-04-01 - 2010-04-29
    2010-03-01 - 2010-03-31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1 - 2010-01-29
    2009-12-01 - 2009-12-31
    2009-11-03 - 2009-11-30
    2009-10-03 - 2009-10-30
    2009-09-02 - 2009-09-30
    2009-08-01 - 2009-08-31
    2009-07-01 - 2009-07-30
    2009-06-03 - 2009-06-30
    2009-05-02 - 2009-05-27
    2009-04-01 - 2009-04-29
    2009-03-01 - 2009-03-30
    2009-02-01 - 2009-02-27
    2009-01-10 - 2009-01-30
    2008-12-02 - 2008-12-20
    2008-11-02 - 2008-11-30
    2008-10-02 - 2008-10-29
    2008-09-01 - 2008-09-30
    2008-08-03 - 2008-08-26
    2008-07-02 - 2008-07-29
    2008-06-01 - 2008-06-30
    2008-05-01 - 2008-05-30
    2008-04-01 - 2008-04-01
    2008-03-01 - 2008-03-29
    2008-02-02 - 2008-02-28
    2008-01-01 - 2008-01-31
    2007-12-01 - 2007-12-31
    2007-11-02 - 2007-11-29
    2007-10-01 - 2007-10-31
    2007-09-05 - 2007-09-30
    2007-08-02 - 2007-08-30
    2007-07-07 - 2007-07-30
    2007-06-05 - 2007-06-28
    2007-05-12 - 2007-05-31
    2007-04-16 - 2007-04-30
    2007-03-01 - 2007-03-22
    2007-02-01 - 2007-02-28
    2007-01-08 - 2007-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