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桑妮
  所见 所闻 所思 所忆
网络日志正文
《人到四十》观感:男人打造母老虎 2011-12-30 18:34:22

这个假期难得地没出门,更难得地看了一部长篇电视连续剧,三十八集的《人到四十》。王志文和江珊再次联手出演夫妻,这次他们不再矫情,面对的是现实生活中的生老病死,锅碗瓢盆,和人到中年激情不再的婚姻。

 

王志文扮演的丈夫梁国辉是位优秀的精神病科医生,江珊扮演的妻子郑洁则是位对工作极其负责的重症病房监护主任,两人曾是医学院大学同学,用梁国辉的话说,是因为彼此仰慕对方的才华所以走到一起。可人到中年,郑洁变成了个整天拉长着脸河东狮吼的母老虎,在梁国辉眼里毫无魅力,尤其对比他身边那个对他无比仰慕的年轻漂亮活泼温柔的女医生华硕,梁国辉只能叹息,当初娶郑洁真是瞎了眼。

其实做母老虎并不是郑洁的本意,她每天在医院抢救在死亡线上挣扎的病人,累得精疲力竭回到家,还要照顾不干家务却从不消停地折腾的老公公,不想读书到处惹祸的儿子,连梁国辉那个醉鬼姐夫也要郑洁来操心。经济上郑洁更是养家糊口的主力,她所在的中心医院经济效益好,当她听说医院精神科有空缺时,便张罗着把丈夫调过来,希望他能为了这个家的收入尽点力,可这举动被梁国辉认为不可理喻而一口拒绝,让她很是失望。华硕的存在更让她疑虑重重,当身心皆疲的郑洁受到华硕轻佻的奚落时,母老虎忍无可忍地发了威,一巴掌打在了那张年轻漂亮的脸上。

郑洁受够了,她和梁国辉的婚姻走到了尽头。离了婚的郑洁却在另一个男人那里得到了她重未享受过的宠爱与体贴,她变得像个娇羞的小姑娘,温柔可爱,脸上的笑容格外甜美,连华硕见了都称赞她变得会打扮了,她淡淡地答:以前不打扮,是因为一没条件,二没心情。

是的,做个温柔美丽的女人,需要条件,也需要心情,这条件和心情都来自身边的男人。当男人给了女人过多地责任,既要她担负养家糊口的重担,又要她照顾老老少少一大家时,她成了个战士,整天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哪里还温柔的起来。

 

《人到四十》里的另一对夫妇,却走了另一个极端。李长江是个很成功的生意人,把十辈子的钱都挣出来了,他的妻子白晓燕是位貌若天仙的京剧演员。李长江对妻子百般宠爱,生活上给她荣华富贵,事业上也全力相助。白晓燕演出,他培训了自己公司的雇员去上台献花,没有足够的观众买票,他花大价钱包场,白晓燕的主角位置被学生取代,心情不好,他又自作主张,替妻子申请病退。白晓燕被他的爱包围得窒息,她不食人间烟火,不懂人情世故,遇到困扰无法解脱,以致成为严重的抑郁症患者被送进精神病院。郑洁对他们的评价很恰当:“白晓燕的毛病,都是让李长江给惯出来的。”可当李长江因经济案件受审查,无法照顾妻子时,白晓燕却因此康复,变得独立起来,勇敢地成为丈夫的靠山。

恩爱夫妻可以共同经营一个家,但还是要给每人留下属于自己的空间,事业,爱好,理想,不可能两个人对任何事都完全一致。过多的干预,哪怕是出于爱,也会让对方失去自我,只能是吃力不讨好地帮倒忙。

《人到四十》是一部不错的电视剧,值得一看,尤其男人,看过之后请扪心自问:你把身边的女人变成了什么?


http://tv.sohu.com/s2011/rendaosishi/

浏览(10844) (0) 评论(3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u 留言时间:2012-01-02 06:39:26
桑妮,
我没看过这电视剧,但对你的评论很赞赏。有空会找来看看。谢谢。
回复 | 0
作者:别煮啦 留言时间:2012-01-01 13:16:56
桑妮,
很喜欢你的洞察力和分析力. 不得不承认, 作为生理弱势的女性的境遇特别能反映一个地方, 一群人的良心. 很多时候, 女人强悍真是不得已.
一直在看你写的IT职场连载, 也从中感悟到不少东西. 其实到了一定程度, 真的是做人比做事更重要. 谢谢你的好文并祝新年愉快.
回复 | 0
作者:识字而已 留言时间:2012-01-01 08:59:40
部分人有反思就好了
我认识的一家人,女的生完孩子两个多月就重返职场,是一个夜班护士,绝不是生计所迫,她先生收入很好,有一次聊天,我对她先生说,你太太很辛苦,他说,夜班不是很忙,我说,再不忙上夜班也是熬精气神的,我上过夜班就一年,但其中的辛苦是很有体会,有认识的老师傅倒了一辈子的班,脸色永远是蜡黄的,要知道什么是面如金纸,看下夜班的人就知道了,他说,她习惯了。我无言,为他太太悲哀。有一次看到他家的家庭相册,看到他俩结婚婚初期的照片,我对我先生感慨,是谁把一个小鸟伊人变成一把锋利的刀。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1-12-31 22:26:40
这个题目太给力了,有道理。

祝桑尼全家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1-12-31 20:45:42
夏子:那些肩上担着沉重担子的女人会在郑洁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我总觉得你活得很潇洒,对郑洁的经历不一定有共鸣,王志文江珊的表演倒是可以欣赏一下。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1-12-31 20:39:27
leo: 这部电视剧最让我感慨的就是这两对夫妻的婚姻,所以我只写这两对夫妻。其他角色我没有共鸣,梁国华一家的夫妻关系让我不能理解,华硕爱上有妇之夫,还敢奚落师母,国内的年轻人真的是这样的?演华硕的演员倒是挺可爱的。

寄自美国:哈,总算有人替男人说话了。显然你看了这部连续剧,不过你比梁国辉强多了,没把身边的女人变成母老虎,值得表扬。我认识一位女士,她的丈夫海归,她有全职工作,还要照顾几个孩子,每天忙里忙外,心情格外差,她形容自己是个随时可以爆炸的炸药桶。外人看这个女人都觉得她是只母老虎,可如果她丈夫没有离家海归,每天和她一起照顾这个家,她哪能变成这样?看到郑洁,我就想到这位女士,她变成母老虎的确是因为她丈夫不顾家造成的。
回复 | 0
作者:夏子 留言时间:2011-12-31 20:26:27
一定要去看看,最好和大人一起去看,是吗?嘻嘻。
问好桑妮!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1-12-31 20:05:14
月弯儿:万维有时会变戏法,给你换个马甲,不过我怎么看都是月弯儿。夫妻双方一定是互相影响的,女人如果婚后变成母老虎,男人应该有责任。

乐维:读过你写的老爸和自闭儿,非常感动。你为家为孩子付出了许多,如果梁国辉能有你一半的责任心,郑洁就不会变成母老虎了。

春阳:看看吧,你会喜欢的。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1-12-31 19:54:21
椰子:很高兴见到你,放假了,看看电视剧休息一下。祝你全家新年愉快。

山哥: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晓竹:这部电视剧看得我挺有感触,看到大家感兴趣,我也高兴。祝你全家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1-12-31 19:53:16
好像还没有男的来回答桑妮的问题,那就让我来作这第一个(也许是唯一一个?)吃螃蟹的吧。结婚这么多年来,除了把老婆变成了娃他妈,对她的改变还真不大 - 她的脾气,基本上还是婚前那个德性。当然,我人微言轻,影响力实在小得可怜。另外,老祖宗不是说了嘛,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一个女人,婚后成了母老虎,她的血管里可能生来就流淌着老虎的血液。要不,怎么解释被生活和酗酒的丈夫折磨得快没有了人样的梁国华为什么就能一直温顺得像只绵羊呢?

我也活了几十岁了,在中国美国都见过些中国家庭和中国男人,他们都是顾家的平凡男人,根本没有培养母老虎的能力。

祝女同胞们新年快乐,也祝还没有把老婆变成母老虎和没有被老婆变成公老虎的男同胞们同乐!:-)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1-12-31 19:49:57
琴韵:梅西他叔也和我一起看了连续剧,人家一集都没落。

克利西亚:有空看看,还是不错的。新年快乐。

昭君:你总是那么Productive,一部半连续剧,一部儿子推荐的书,是不是你的假期比我的长?
回复 | 0
作者:leo 留言时间:2011-12-31 17:27:29
前不久网上有人推荐"人到四十", 得以一睹为快. 我能坚持看完是因为王志文和江珊的演技,让我不忍放弃, 但是看完以后觉得内容真的不敢恭维.里面的情节实在太狗血了:精神病院成了艺术学院,小三品格高尚,姐姐对姐夫的爱完全是扭曲的,居然站在一个嗜酒成性不知悔改不懂男人责任的丈夫一边,去指责懂事的儿子的理性行为.这些情节既不典型也不合理. 我看的时候甚至为王志文和江珊遗憾,难道没有看剧本就接演了这样一部戏?
江珊饰演的重病监护室主任, 里里外外一把手,任劳任怨为大家,最后落得一个丈夫不疼儿子不爱的局面倒是值得很多只讲奉献的女人借鉴. 桑尼的文章对这一点总结得非常到位.
回复 | 0
作者:春阳 留言时间:2011-12-31 13:10:02
好,谢谢。这个得找来看看。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乐维 留言时间:2011-12-31 11:18:31
听起来不错,但不敢看,太长了。

不过桑妮这题目让那些“母老虎”们不必要自我反省,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借口。当然我知道桑妮的本意并不是这个意思。毕竟还是有很多夫妻,工作都紧张,却还能体贴对方,和睦相处。

我认为不论男人还是女人,在外面应该有骨气,必要的时候敢于争取,甚至抗争,回家来对家人很温柔。那种在外外小心翼翼,一味忍让,回家却大发雷霆的人是有自身的问题的。当然偶然发发脾气,而且过后知道表达歉意的人还是可以接受的。怕就怕成了习惯。

“公老虎”不对,“母老虎”也不对。我们看了那么多的书,为什么就不知道控制自己情绪呢?
回复 | 0
作者:乐维 留言时间:2011-12-31 11:17:35
听起来不错,但不敢看,太长了。

不过桑妮这题目让那些“母老虎”们不必要自我反省,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借口。当然我知道桑妮的本意并不是这个意思。毕竟还是有很多夫妻,工作都紧张,却还能体贴对方,和睦相处。

我认为不论男人还是女人,在外面应该有骨气,必要的时候敢于争取,甚至抗争,回家来对家人很温柔。那种在外外小心翼翼,一味忍让,回家却大发雷霆的人是有自身的问题的。当然偶然发发脾气,而且过后知道表达歉意的人还是可以接受的。怕就怕成了习惯。

“公老虎”不对,“母老虎”也不对。我们看了那么多的书,为什么就不知道控制自己情绪呢?
回复 | 0
作者:月弯儿 留言时间:2011-12-31 11:04:45
俺是月弯儿,刚才留言却成了01年度。
回复 | 0
作者:月弯儿 留言时间:2011-12-31 11:02:44
说得太对了,俺成为如今母老虎的样子全是LG的错!
回复 | 0
作者:晓竹 留言时间:2011-12-31 07:26:57
很好的观后感,让人有所思考。

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顺心如意!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1-12-31 03:35:44
桑妮新年平安幸福,多出好文!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1-12-31 01:40:45
桑妮,
你的介绍真是高水平的!一定是一部好片子,演员这么强,错不了。

谢谢你的介绍和思考,祝你新年快乐,生活愉快,写作更加精彩!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1-12-30 21:14:05
"是的,做个温柔美丽的女人,需要条件,也需要心情,这条件和心情都来自身边的男人。当男人给了女人过多地责任,既要她担负养家糊口的重担,又要她照顾老老少少一大家时,她成了个战士,整天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哪里还温柔的起来。"

"恩爱夫妻可以共同经营一个家,但还是要给每人留下属于自己的空间,事业,爱好,理想,不可能两个人对任何事都完全一致。过多的干预,哪怕是出于爱,也会让对方失去自我,只能是吃力不讨好地帮倒忙。"

就是就是,说得很精辟!都说好女人是一所学校,其实好男人何尝不是呢。婚姻中的男女,真的是相互成就呢。

不过我不大喜欢看这种家庭剧,有时父母看的时候瞄两眼,觉得怎么老是吵吵嚷嚷的,让人看了不舒服。加上也实在太长, 陪不起那时间. 这个假期跟着凤凰看了一半儿“中国远征军”,还把32集的“杜拉拉升职记”跟看完了,还读完了一部长篇小说“All the King's Men”(儿子推荐的),已经是很不错的“成就”了,呵呵

祝桑妮全家新年如意!小狗茁壮成长!
回复 | 0
作者:克利西亚 留言时间:2011-12-30 21:00:50
看来不错!谢谢推荐!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琴韵 留言时间:2011-12-30 20:33:55
谢谢桑妮的精彩介绍。我断断续续看了几集,抽空再连续看一遍。祝全家新年好,包括梅西他叔。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1-12-30 20:24:58
谷语草鸣:链接已经放上了,相信你会喜欢的。

benznj:其实婚姻中的双方互相影响,这部电视剧是为女人说话的,我想也一定有为男人说话的电视剧。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1-12-30 20:20:44
水姐:链接放上了,但愿在你那里也能看。

阿黛:可以全家一起看,是替女人说话,里面的公公丈夫和儿子都后悔把郑洁气走了。

华欢笑:我很少看这种连续剧,前不久听海云推荐,看了李春天的春天,觉得不错,比这部轻松些。有空你都可以看看。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1-12-30 20:14:00
怡然:很多年前看过过把瘾,很喜欢王志文和江珊的表演。那个问题是不是应该由家里男人来答。

百草:我家也是,孩子一回来,作息时间很乱,享受的是另一种生活。节日愉快。

红妆:很高兴看到你,刚开博时读过你的小说。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benznj 留言时间:2011-12-30 20:12:24
尤其男人,看过之后请扪心自问:你把身边的女人变成了什么?


Good question. Chinese men repel women, all kinds of women.
回复 | 0
作者:谷语草鸣 留言时间:2011-12-30 20:06:42
“男人打造母老虎”几个简练的字,描述了男女婚后的生活发展。现在就去找来看看。

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12-30 19:58:59
谢谢介绍剧情。我喜欢这样的情感电视剧。过节后去看一看。我也要拉上老公一起看。
回复 | 0
作者:阿黛 留言时间:2011-12-30 19:52:12
看来是一部替女人说话的电视剧,看,一定得拉他一起看,重点部分还得回放,呵呵。

桑妮新年快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桑妮
来自: US
注册日期: 2007-06-09
访问总量: 2,777,21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sunny.sangni@gmail.com
最新发布
· 重塑 23. 结局
· 重塑 22. 最后一课
· 重塑 21. 回家准备
· 重塑 20. 出院计划
· 重塑 19. 节外生枝
· 重塑 18. 神器AFO
· 重塑 17. 起步艰难
分类目录
【重塑 11-结局 (原创小说)】
· 重塑 23. 结局
· 重塑 22. 最后一课
· 重塑 21. 回家准备
· 重塑 20. 出院计划
· 重塑 19. 节外生枝
· 重塑 18. 神器AFO
· 重塑 17. 起步艰难
· 重塑 16. 走出噩梦
· 重塑 15. 天使米邵
· 重塑 14. 意外事故
【重塑 1-10 (原创小说)】
· 重塑 10. 坐姿平衡
· 重塑 9. 苛刻评估
· 重塑 8. 初见成效
· 重塑 7. 奇妙大脑
· 重塑 6. 悬崖勒马
· 重塑 5. 沉沦绝望
· 重塑 4. 无情现实
· 重塑 3. 康复课程
· 重塑 2. 生死关头
· 重塑 1.突发急病
【出版信息】
· 真人版的工作经—读《桑妮的职场
· 万维读者对《桑妮的职场》的评论
· 《桑妮的职场》出版
· 又出版了一本书
· 求助:长篇职场纪实征书名
· 两部新书出炉
· 小说集在北京出版啦
【空巢之旅】
· 班芙的传说-最后一天
· 班芙的传说-第三天
· 班芙的传说-第二天
· 班芙的传说-第一天
【IT职场风和雨 1-10】
· IT职场风和雨 后记
· IT职场风和雨 5.敢死队
· IT职场风和雨 4.被卖
· IT职场风和雨 3.遭受排挤
· IT职场风和雨 2.印度同事
· IT职场风和雨 1.面试
【如此海归 (原创小说)】
· 如此海归 (原创小说 结局)
· 如此海归 (原创小说 3)
· 如此海归 (原创小说 2)
· 如此海归 (原创小说 1)
【冷战 (原创小说)】
· 冷战(原创短篇小说 结局)
· 冷战(原创短篇小说 5)
· 冷战(原创短篇小说 4)
· 冷战(原创短篇小说 3)
· 冷战 (原创短篇小说 2)
· 冷战 (原创短篇小说 1)
【螺旋 (原创小说 1-4)】
· 螺旋 (原创小说 4)
· 螺旋 (原创小说 3)
· 螺旋 (原创小说 2)
· 螺旋 (原创小说 1)
【螺旋 (原创小说 5-20)】
· 螺旋 (原创小说 20)
· 螺旋 (原创小说 19)
· 螺旋 (原创小说 18)
· 螺旋 (原创小说 17)
· 螺旋 (原创小说 16)
· 螺旋 (原创小说 15)
· 螺旋 (原创小说 14)
· 螺旋 (原创小说 13)
· 螺旋 (原创小说 12)
· 螺旋 (原创小说 11)
【螺旋 (原创小说 21-40)】
· 螺旋 (原创小说 40)
· 螺旋 (原创小说 39)
· 螺旋 (原创小说 38)
· 螺旋 (原创小说 37)
· 螺旋 (原创小说 36)
· 螺旋 (原创小说 35)
· 螺旋 (原创小说 34)
· 螺旋 (原创小说 33)
· 螺旋 (原创小说 32)
· 螺旋 (原创小说 31)
【螺旋 (原创小说 41-End)】
· 《螺旋》初稿完成,感谢万维读者
· 螺旋 (原创小说 60 结局)
· 螺旋 (原创小说 59)
· 螺旋 (原创小说 58)
· 螺旋 (原创小说 57)
· 螺旋 (原创小说 56)
· 螺旋 (原创小说 55)
· 螺旋 (原创小说 54)
· 螺旋 (原创小说 53)
· 螺旋 (原创小说 52)
【豆豆和毛毛(四)】
· 中国妈妈中国孩
· 儿子的婚事
【人物特写】
· 阳光男孩和他的死亡日记
· 绝望的怨妇
· 早恋的男孩
【随笔】
· 写博十年的结果
· 发大水了
· 地震的记忆
· 让我们向不公正的西方媒体抗争
· 希拉里为什么还不回家
· 做女人不要学胡紫薇
· 由贺梅案想起的旧案
【道听途说】
· 外嫁浪漫的背后
· 爱的承诺太沉重
【职场生涯(二)】
· 中文姓名惹的祸
【职场生涯(一)】
【老照片, 新故事】
· 好好先生的传奇故事
· 富翁朋友的跌宕人生
· 热爱中文的美国聋人-乐岚
· 儿子的印度保姆-妮莎
· 老照片新故事-瑞克一家
· 在美国交的第一个朋友-布壮
【走马观花游欧洲四】
· 北欧行8.在斯德哥尔摩犯错
· 北欧行7.赫尔辛基街景
· 北欧行6.惊艳冬宫
· 北欧行5.美哉夏宫
· 北欧行4.漫步塔林
· 北欧行 3.德国小城风情
· 北欧行 2.雨中奥斯陆
· 北欧行 1.哥本哈根印象
【异类姻缘(原创小说)】
【走马观花游欧洲三】
· 寻找佐特的Goulash
· 阴雨绵绵东欧行 3. 布达佩斯
· 阴雨绵绵东欧行 2. 维也纳
· 阴雨绵绵东欧行 1。布拉格
【走马观花游欧洲二】
· 9. 和谐城市 – 米兰
· 8. 一日三城–苏莲托,庞贝,拿波
· 7. 人间天堂 – Santorini
· 6. 基督教圣地-土耳其以佛所
· 5. 爱琴海的童话-米科诺斯岛
· 4.圣火的轨迹-奥林匹亚,雅典
· 3. 世外桃源-希腊科孚岛
· 2. 克罗地亚的明珠- Dubrovnik
· 1.水上的梦-威尼斯
【IT职场风和雨 21-30】
【IT职场风和雨 11-20】
【IT职场风和雨 31-后记】
【人物介绍】
· 老头今年九十二
· 谁是冰上最美的人
· Dear Abby – 写给学开车的孩子们
【随笔 三】
· 政客拉票我得益
· 一本特殊的班级纪念册
· 小留学生的三个没想到
· 同学聚会 - 别拖太久
· 话说养老院
· 警惕这个致命的游戏
· 图解 - 知识与PHD
· 王立山开枪之后…
· 如果我是丰田的工程师
【天才学校的老师们】
· 天才学校的老师们 (下)
· 天才学校的老师们(中)
· 天才学校的老师们 (上)
【豆豆和毛毛 (三)】
· 儿子的大学二年级
· 儿子大一学到了什么
· 儿子实习意想不到的经历
· 儿子找工记
· 儿子成了黑客
· 异想天开的儿子
· 横跨美国,把儿子送到目的地
· 和儿子谈中美大学的区别
· 去Google看儿子
· 儿子在Google的幸福生活
【指手画脚】
· 2016 亚特兰大病毒爆发
· 《人到四十》观感:男人打造母老
· 奥斯卡奖,看看我猜对了几项
· 爱之不易 – 方登与静秋
· 电影The Social Network的真真假
· 母子同读:推荐一本好书
· 李安的色戒与毛毛的三国
【回国观感】
· 梦中的外婆桥
· 云南VIP之旅 4。香格里拉
· 云南VIP之旅 3.丽江
· 云南VIP之旅 2. 大理
· 云南VIP之旅 1。昆明
· 2010 吃在北京
· 2010同学聚会
· 2008回国观感 (下)
· 2008回国观感 (中)
· 2008回国观感 (上)
【我的大学】
· 为大学毕业三十年聚会编班史
· 我的大学 5。-铁饼往哪扔
· 字里画间同学情
· 重享当年卧谈会
· 共同的梦 – 毕不了业
· 我的大学 4.秀才遇见兵
· 我的大学 3.惹祸
· 我的大学 2.专业之外的歪门邪道
· 我的大学 1.不许恋爱
【职场生涯(三)】
【豆豆和毛毛 (二)】
· 儿子归程延误,竟因一个吻
· 小子赢了
· 流浪的儿子回来了
· 小儿终于来电话了
【童年往事】
· 记忆中的外婆 (下)
· 记忆中的外婆 (上)
· 愧疚
· 童年往事-隔壁肖家
· 童年往事-殷姑姑的悲剧
· 鬼节说鬼-我见过鬼
· 童年往事–离家出走的陈婆婆(下)
· 童年往事–离家出走的陈婆婆(上)
【走马观花游欧洲】
· 走马观花游欧洲 9.行程安排及其
· 走马观花游欧洲 8. 罗马
· 走马观花游欧洲 7.Livorno 和比
· 走马观花游欧洲 6.尼斯
· 走马观花游欧洲 5.马赛
· 走马观花游欧洲 4. Palma
· 走马观花游欧洲 3. Valencia
· 走马观花游欧洲 2. 巴塞罗那
· 走马观花游欧洲 1.巴黎
【杰森宝贝】
· 残忍的杰森,残忍的世界
· 家有淘气包
· 蘑菇!蘑菇!
· 杰森,你真让我哭笑不得(组图)
· 小儿和狗狗
· 家里添了个狗儿子 (下)
· 家里添了个狗儿子 (上)
【随笔 二】
· 过生日不再问年龄
· 4.15付税日:谁在剥削我
· 算笔账,何时能退休
· 过节
· 为孩子收集的地震照片
【房子与家】
· 与网友探讨short sale
· 美国房市谁骗了谁?
· 曾经的拥有
· 网上买房 (下)
· 网上买房 (上)
· 窗外的景色 (组图)
【吃吃喝喝】
· 甜甜酸酸梅完梅了
· 香椿情结
· 二十年的错误-俄式红菜汤
· 童年口味:红豆冰棒
· 简单易做的Corn Bread
· 吃吃喝喝感恩节
· 老公的试验品-熏鱼
【游记观感】
· 亲历香港小白领生活
· 在北京过十一
· 冰天雪地阿拉斯加 3. Skagway
· 冰天雪地阿拉斯加 2. Tracy Arm,
· 冰天雪地阿拉斯加 1.Ketchikan
· 春假DC游
· 圣诞度假,重返海滨
· 去第一豪宅过圣诞
· 山中三日
【五彩人生 (二)】
· 周末淘来的宝
· 夫妻绝食
· 渴睡
·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 参选陪审团(下)
· 参选陪审团(上)
【五彩人生】
· 遭遇信用卡
· 美国教室里的中国新年
· 老公去钓鱼
· 珍贵的南国雪
· 美国大选投票记
【高邻】
· 大雪封山,邻居的车趴了窝
· 经济危机,几家欢笑几家愁
· 高邻-给小布什拍马的名画家
· 巫婆聚会
【网言网语】
· 大学新生必看-大学生活秘诀
· 中国军队占领德克萨斯
· 妈妈之歌爸爸之歌
· 今年的雪有多大
· 奥运的幽默
· 4.26,让我们集会亚特兰大!- 转
· 我读<<冰雹>>
· 网盲呓语
【血染的童年 (小说原创)】
· 朱莉一家-血染的童年原型
· 血染的童年 (下)
· 血染的童年 (中)
· 血染的童年 (上)
【往年趣事】
· 我在汽车厂的经历
· 金日成访华是我接的
· 我和小说 (下)
· 我和小说(中)
· 我和小说 (上)
· 巧遇郎平
· 情人节礼物
· 遭遇窃贼
· 校园绑架
【学中文】
· 孔融是个坏孩子
· 儿子学中文-毛毛篇
· 笑料: 儿子的中文练习
· 儿子学中文-豆豆篇
【豆豆和毛毛】
· 爱惹祸的儿子和他的朋友
· 稚子初离巢
· 不玩游戏的小孩是傻瓜
· 豆豆毛毛二三事
【伤心的蓝天使(小说原创)】
· 伤心的蓝天使 (6 结局)
· 伤心的蓝天使 (5 真相)
· 伤心的蓝天使 (4 失控)
· 伤心的蓝天使 (3 调查)
· 伤心的蓝天使 (2 出事)
· 伤心的蓝天使 (1 万圣节)
【悠悠三春晖(小说原创)】
· 悠悠三春晖 (5.归宿)
· 悠悠三春晖 (4.寻根)
· 悠悠三春晖 (3.养母)
· 悠悠三春晖 (2.身世)
· 悠悠三春晖 (1.斗殴)
存档目录
2021-09-03 - 2021-09-10
2021-08-06 - 2021-08-27
2021-07-02 - 2021-07-30
2021-06-02 - 2021-06-28
2021-05-07 - 2021-05-28
2020-04-23 - 2020-04-23
2019-01-22 - 2019-01-22
2018-08-23 - 2018-08-23
2017-11-15 - 2017-11-15
2017-07-13 - 2017-07-13
2017-06-09 - 2017-06-09
2017-05-26 - 2017-05-26
2017-03-06 - 2017-03-06
2017-01-31 - 2017-01-31
2016-10-04 - 2016-10-23
2016-09-06 - 2016-09-28
2016-08-09 - 2016-08-31
2016-07-28 - 2016-07-28
2015-11-19 - 2015-11-19
2015-06-24 - 2015-06-24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2-12 - 2015-02-26
2014-12-12 - 2014-12-12
2014-10-19 - 2014-10-19
2014-07-25 - 2014-07-25
2014-06-08 - 2014-06-29
2014-05-06 - 2014-05-06
2013-09-09 - 2013-09-09
2013-08-10 - 2013-08-24
2013-07-01 - 2013-07-27
2013-01-04 - 2013-01-04
2012-11-08 - 2012-11-08
2012-10-06 - 2012-10-06
2012-09-16 - 2012-09-16
2012-08-01 - 2012-08-17
2012-07-13 - 2012-07-24
2012-06-09 - 2012-06-09
2012-02-05 - 2012-02-17
2011-12-22 - 2011-12-30
2011-10-17 - 2011-10-17
2011-08-08 - 2011-08-08
2011-07-11 - 2011-07-27
2011-06-07 - 2011-06-30
2011-05-11 - 2011-05-19
2011-04-11 - 2011-04-27
2011-03-08 - 2011-03-28
2011-02-04 - 2011-02-27
2011-01-14 - 2011-01-14
2010-12-29 - 2010-12-29
2010-10-04 - 2010-10-26
2010-09-08 - 2010-09-21
2010-08-04 - 2010-08-17
2010-07-04 - 2010-07-11
2010-06-24 - 2010-06-29
2010-05-03 - 2010-05-29
2010-04-20 - 2010-04-22
2010-03-02 - 2010-03-20
2010-02-23 - 2010-02-27
2010-01-02 - 2010-01-26
2009-12-21 - 2009-12-30
2009-11-09 - 2009-11-24
2009-10-01 - 2009-10-30
2009-09-02 - 2009-09-23
2009-08-01 - 2009-08-31
2009-07-01 - 2009-07-26
2009-06-22 - 2009-06-29
2009-05-06 - 2009-05-21
2009-04-12 - 2009-04-22
2009-03-13 - 2009-03-13
2009-02-05 - 2009-02-17
2008-12-01 - 2008-12-31
2008-11-01 - 2008-11-28
2008-10-02 - 2008-10-30
2008-09-01 - 2008-09-29
2008-08-04 - 2008-08-28
2008-07-03 - 2008-07-31
2008-06-19 - 2008-06-30
2008-05-02 - 2008-05-23
2008-04-01 - 2008-04-30
2008-03-11 - 2008-03-28
2008-02-04 - 2008-02-26
2008-01-01 - 2008-01-25
2007-12-12 - 2007-12-12
2007-11-05 - 2007-11-28
2007-10-02 - 2007-10-31
2007-09-04 - 2007-09-30
2007-08-07 - 2007-08-27
2007-07-04 - 2007-07-26
2007-06-09 - 2007-06-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