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桑妮
  所见 所闻 所思 所忆
网络日志正文
如果我是丰田的工程师 2010-03-15 21:20:16

今天的晚间新闻又有丰田车的最新报道:几天前那辆刹不住的丰田车,经丰田公司和国家高速交通安全部检验,得出一致结果:没找到毛病。

我一下跳了起来:你看,你看,我就知道!

老公笑我:你知道什么?你又不是丰田的工程师。

职业习惯,碰上这样难解的问题,我总要跳一跳,因为我在公司的职责之一,就是解这样的难题。其实我的工作并不需要多高的技术水平,外行人看我觉得挺像专家,内行人一问就知道我是外行。大公司一个萝卜一个坑,我根本不懂别人的坑,而当初老板把我扔进这个坑,看重的是我刨根问底,穷追不舍的傻劲。

记得当年我接手的第一个大客户是W-M,他们买了我们的软件要做一个为供货商使用的系统,W-M以挑剔霸道闻名,为了表示诚意,公司设专线为他们提供服务,而接那条专线的人就是我。历尽无数磨难之后,那个系统终于完成,正式上马使用,我的工作也交代给了技术服务部。满以为我不用再和W-M打交道,想不到几个月后又有了新情况:那台正常运转了好几月的主机,突然连续三天每天莫名其妙地死机。技术服务部左查右查,就是找不出毛病,派人去W-M察看,却被W-M赶了出来:你就会看看log  files, 我也会呀。你还会什么? 你要是不会修,就别耽误我们时间了,还是把你们专家叫来吧。

技术服务部只好向开发部求救,开发部却死活不肯接这个活:我给你台机器,你让它死给我看。它不死,你叫我修什么?

问题很快升级,又转到我们组,我的老板说:桑妮你给看看吧,你跟W-M熟。

我熟吗?我是帮W-M过了一关又一关,可那个系统在我的机器上从来没死过。没办法,我去找开发部VP说情:真正的专家都在你这,你们不管,叫我怎么办?

VP跟我关系不错,说了实话:我们已经在分析程序,可是那系统在我们这不死机,我们改什么也是白搭。你自己也看看吧,有什么发现找凯文。

 除了那几个log 我还能看什么?一个log一个log地看,什么名堂也没看出来。我又把三天的log摆在一起看,倒看出点名堂:每次死机之前,有同一个IP上线!

, 重大发现!我马上找到凯文,指给他看。凯文不屑一顾:呀,呀,呀,每天邮递员下午到我家送信,然后太阳下山,你说太阳下山和邮递员送信有关吗?

得,专家不买我的帐,我还得自己来。到网上查了一下,那个IP NBSC。犹豫了一下,还是打电话给W-MNBSC也在用这个系统?

W-M说:NBSC上星期刚派人来参加了一个星期的培训,这星期申请了账户开始试用。怎么?

我把我的发现告诉他们,他们倒干脆:我可以马上把他们的帐号封了,你们明天派专家来。

专家请不动,我只好自己连夜飞到W-M冒充专家。第二天早晨进了W-M总部,在主机边盯着log。前几天死机都在九点多,盯到十点了,主机依然运转正常。有人来问:NBSC打电话来了,问为什么账号失效,我怎么解释?

我问:可不可以另装一台机器给他们试?

W-M人说:你以前装的试验机还在,你用就是了。

来到那台试验机前一看,几个月了,居然还在运转。让NBSC一试,马上死机,再试,再死。W-M人看着我:下面怎么办?

怎么办?我的本事到此为止,下面要请专家。我打给开发部VP:  凯文可以来了,我这有台机器你想让它死它就死。

后来听凯文说,NBSC的网络设置跟别人不一样,开发部写程序时没有考虑到这种情况,所以软件会死机,而解决这个问题只需要加两行程序。

很多难题是难以重复的问题,而不是难以解决的问题。软件如此,汽车也如此。记得以前听到一个关于修车的小故事:一家养了台老爷车,平时舍不得开,只有周末短程开一下。这家的妈妈每个周六给全家做大餐,餐后爸爸到社区外的冷饮店买一桶新鲜的冰淇林。香草冰淇淋是他们的最爱,偶尔他们也会尝尝其它口味,草莓啦,核桃啦。每次买冰淇淋爸爸都开那老爷车,奇怪的是,如果买香草冰淇淋,他一定会顺利返回,而难得一次买其它口味,那老爷车便在冷饮店前耍赖,打不起火来。把车开到修车铺,修车师傅总也找不到毛病,爸爸说:我家的老爷车也喜欢香草冰淇淋,买其它口味它不让我回家。

后来一个懂车的朋友发现了其中奥妙:爸爸常买香草冰淇淋,每次拿起来就走,车还是热乎的,其它口味要花时间多找一会,买完车刚冷下来。把这个情况给修车师傅一讲,人家很快把车修好了。

这次丰田车自动加速,还没听说能人为地重复这个问题,我真疑惑:recall回修了那么多车,怎么证明那车就修好了呢。

如果我是丰田的工程师,我会建议公司出大价钱请那位出事的丰田车主和我合作,先回忆出事那天开车的详细过程:速度,距离,路况,然后找同样的车去路试,完全按着同样的过程。如果能多次重复自动加速,再请专家去修,修好了再试,问题不再出现才算数。

浏览(8811) (1) 评论(3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0-03-20 21:13:23
栀子:技术问题咱还能插句嘴,政治问题我就不想搅和了,还是去看你女儿的漂亮裙子吧。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3-18 21:17:26
桑妮,
你不愧是实干出来的领导加专家,分析起来条理清楚,简单扼要,直捣问题症结。不过这丰田事件已闹得不单是技术问题了,只要一牵涉到政治和其他方面,再简单的问题也要变得错综复杂。
谢谢你对我的问候!我女儿裙子的图片贴到文章里了,有空去那瞧一眼。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0-03-17 20:11:02
庶人:我能算专家吗?:) 你的文章仔细读了,非常理智,同意你的观点。像我们这样的人,开丰田车的不少,现在媒体炒得那么凶,其实出事的几率极小,炒来炒去就那么几个事例。 当年Audi也出了类似的事故,结果被媒体炒得离开美国市场多年,事故原因好像一直没查出来,很可悲。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0-03-17 19:55:44
rednose: 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问那出事的车主,按常理应该是问了,就像我们公司的技术服务部也有一系列问题问客户。问题是这样非常性事件只是一般问问是不够的。

好吃:谢谢厨娘。

popeye:呜卜士,怪不得你猜不到,我管的这个软件不算SCM。
回复 | 0
作者:庶人 留言时间:2010-03-17 10:20:38
桑妮你好,

您到底是作家还是电脑专家?不论哪一“家”,都像专家,文武双全!丰田车的风波,关系到千家万户中国移民的日常生活,难怪一石激起千层浪。谨借您的知名博客为平台,附一短文与您及其他博友探讨。

《日本车 PK 欧美车》

作者:庶人 2-24-2010

各位看官,

丰田的“油门”事件如同当年尼克松的“水门”事件,本来是小事一桩,但当事者欲盖弥彰,愈描愈黑,大有山雨欲来,星火燎原之势。说它小事一桩,全美国加速失控引发的伤亡事故件数,多年来累计不过几十起,除以路上跑着的几千万经久耐用的丰田车的庞大数量,概率几近于零。我们又何必惊慌失措,因为这倒霉事真正掉到你头上的可能性,实在比买MEGA MILLION,中彩亿万大奖的机会,多不了多少。

不过对于丰田公司,乃至其它日本汽车业巨头来讲,这起事件绝非小事。曾令人深信不疑的日本车“精益求精,完美可靠”的不败神话,可能从此破灭。大家知道,欧洲车高贵时尚,美国车宽大舒适,日本车的卖点就是耐用可靠。假如广大的,忠实的,迷信的日车用户群,包括你我等大多数中国移民家庭,心理上产生一种挥之不去的阴影,那问题就大了。

想像一下,春光明媚的早上,我驾着心爱的LEXUS-RX330从FISHKILL的乡间小路并入84号高速公路,加速直奔波士顿而去。大路笔直,天高云淡,远山近水,一览无余。本该心情大好,踏在油门上的右脚却在不停地发抖。我担心,这一脚油门踩下去,说不定就收不回来了;一旦发生险情,又该如何采用无所不通的阎润涛“阎大炮”推荐的紧急措施(注:参见《文学城》网站,阎润涛连载博客)。想着想着就走了神,车已减速偏向,差点被另一车道上的重型卡车追尾撞上。

好险,好险呵!信了“阎大炮”,差点见“阎王”!这日本车咱可不能再开了。

这种恐惧若传染放大开来,影响必然深远而持久。丰田公司的当务之急,不是如何解决工艺问题,而是如何让顾客重拾信心。“踏板门”与其说是技术灾难,不如说是一场公关危机。至于我等广大用户群众,目前不必自乱阵脚,因噎废食,真的抛弃掉伴随多年,像伏尔加河老马一样忠实可靠的日本车。假如有一天,日本汽车公司忍痛退出美国市场,让我们重回任凭底特律联合汽车工会老爷们宰割的年代,BOY,那才真叫大难临头了。
回复 | 0
作者:popeye 留言时间:2010-03-17 10:14:01
呜卜士 oops. 老夫我居然猜错了. 推理以下: SCM software top suppliers 有几家: SAP, Oracle, IBM, etc.. 桑妮说是IBM的竞争对手,那一定是 ORACLE.
回复 | 0
作者:好吃 留言时间:2010-03-17 09:16:02
写得精彩!
回复 | 0
作者:rednose 留言时间:2010-03-16 21:48:44
Good article!
Question: how do you know they did not talk to the driver?
回复 | 0
作者:rednose 留言时间:2010-03-16 21:47:46
Good article!
Question: how do you know they did not talk to the driver?
回复 | 0
作者:rednose 留言时间:2010-03-16 21:46:00
Good article.
Question: how do you know they did not talk to the driver?
Thanks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0-03-16 17:53:44
丁山:多谢鼓励。CEO我可干不了,trouble shooter我干了十几年,应该还能抵挡一阵 :)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0-03-16 17:49:59
转悠:你在工作中也会常常遇到类似的问题吧。

五彩:咱不是专家,只能靠认真来弥补了。

江南游子:丰田是结论做太早了,要是他们一开始对这个问题重视一点,也不至犯众怒。感谢你的提醒,公司的名称简化了,省得惹事。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0-03-16 17:40:27
psi: real woman expert,多谢夸奖。real woman 一点不假,expert有点不敢单。

特有理:多谢,这样的经历的确很难忘。至于思维方式,大概是我这个外行被逼无奈的歪招 :)

琴韵:谢谢琴韵,我想修电脑软件和修车有共同的地方。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0-03-16 17:33:04
水柔:是呀,丰田公司这么大,我这招大概人家早想到了。

popeye: 猜得方向不错,结果差了点,IBM 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light: 谢。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0-03-16 17:28:51
twocentsworth: 你说得很对,丰田事件已经成为政治事件,而不仅仅是技术问题。记得八十年代Audi也出过类似事故,媒体大炒特炒,结果没听说找到技术问题,Audi车却离开了美国市场很多年。

多思:在软件中捉虫子是很有趣的事,我想在IT业的朋友们都有自己的经验,我这是班门弄斧了。

我们的党:哈哈,咱们给丰田公司派个党代表?
回复 | 0
作者:丁山 留言时间:2010-03-16 17:27:49
好文!顶。
很精彩的故事。读其文如闻其声,佩服桑妮的自信与胆识。
希望您多写。

建议将文章题目改为“如果我是丰田CEO”,或者“如果我是丰田章男”。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0-03-16 17:20:30
众读者:你这个名字有意思,一个顶无数个,这一声赞扬也顶好多声吧。谢了。

昭君:不愧是大教授,你提到的一次性因素还有不可复制性我还没听说过,在我处理过的问题中,只要努力去找,总能找到重复的办法。当然有些问题不能重复是因为用户放弃了,比如那个开老爷车的爸爸只买香草冰激凌,或者N公司放弃上网,问题就难重复了。

百草园:解决问题是得知道问题在哪儿,我想你女儿会说当然了,当医生也要对症下药嘛,看不见症状是不能下药的。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0-03-16 17:06:54
夏子:丰田事件被美国媒体炒得变了味,原来中国也有媒体在炒,丰田车的可靠性一直很好,但愿这次事件能尽早解决。

海风:我要是算专家,大概只能算邪门歪道的专家,呵呵。

ijk123: 这个问题的确很难重复,要不怎么连我都替他们着急呢。
回复 | 0
作者:江南游子 留言时间:2010-03-16 16:24:46
丰田的死结在于:他们一开始就咬定了electronics和相关的软件没有问题---现在是骑虎难下---除非总裁又出来道一回歉,说很有可能electronics也有问题---但是那样有势必导致更大规模的召回。所以他们只能自求多福了。

另外善意的提醒一下桑妮,最好不要把walmart和nabisco的全称写在文章里,除非你已经不在原来的公司上班---即使那样,也是不提的好。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0-03-16 15:52:56
桑妮:佩服你的认真精神。
回复 | 0
作者:转悠 留言时间:2010-03-16 14:33:55
桑妮,佩服你的智慧。很有同感,“很多难题是难以重复的问题,而不是难以解决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琴韵 留言时间:2010-03-16 13:13:11
桑妮:佩服你的很哪!你用修电脑这个例子很有说服力。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0-03-16 10:23:22
精彩的经历,真正的高智商思维!
回复 | 0
作者:psi 留言时间:2010-03-16 09:25:52
a real expert
surprised to see a real woman expert
great
回复 | 0
作者:light 留言时间:2010-03-16 08:50:15
回复 | 0
作者:popeye 留言时间:2010-03-16 08:00:59
哈哈, 我知道桑妮的公司了: IBM
回复 | 0
作者:水柔石刚 留言时间:2010-03-16 07:46:35
这段写得好,“如果我是丰田的工程师,我会建议公司出大价钱请那位出事的丰田车主和我合作,先回忆出事那天开车的详细过程:速度,距离,路况,然后找同样的车去路试,完全按着同样的过程。如果能多次重复自动加速,再请专家去修,修好了再试,问题不再出现才算数。”

这样大的公司,应该会有这样的检查吧,或许没播出来,或许有其他原因。
回复 | 0
作者:我们的党 留言时间:2010-03-16 07:17:25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头脑,抓住舆论导向,做好当事人的思想政治工作,一切问题迎刃而解.
回复 | 0
作者:多思 留言时间:2010-03-16 06:36:24
我从事软件设计也常常要“捉虫子”。你的经历真的让我大长见识!不愧是真正的专家!
回复 | 0
作者:twocentsworth 留言时间:2010-03-16 06:32:30
桑妮,
Unfortunately the issue has now been raised to a "political" and PR (public relations) level, and with "trial by media", Toyota has no choice but to do the recalls, even though that may not solve the problem. This is going to become a case study at many business schools.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桑妮
来自: US
注册日期: 2007-06-09
访问总量: 2,777,21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sunny.sangni@gmail.com
最新发布
· 重塑 23. 结局
· 重塑 22. 最后一课
· 重塑 21. 回家准备
· 重塑 20. 出院计划
· 重塑 19. 节外生枝
· 重塑 18. 神器AFO
· 重塑 17. 起步艰难
分类目录
【重塑 11-结局 (原创小说)】
· 重塑 23. 结局
· 重塑 22. 最后一课
· 重塑 21. 回家准备
· 重塑 20. 出院计划
· 重塑 19. 节外生枝
· 重塑 18. 神器AFO
· 重塑 17. 起步艰难
· 重塑 16. 走出噩梦
· 重塑 15. 天使米邵
· 重塑 14. 意外事故
【重塑 1-10 (原创小说)】
· 重塑 10. 坐姿平衡
· 重塑 9. 苛刻评估
· 重塑 8. 初见成效
· 重塑 7. 奇妙大脑
· 重塑 6. 悬崖勒马
· 重塑 5. 沉沦绝望
· 重塑 4. 无情现实
· 重塑 3. 康复课程
· 重塑 2. 生死关头
· 重塑 1.突发急病
【出版信息】
· 真人版的工作经—读《桑妮的职场
· 万维读者对《桑妮的职场》的评论
· 《桑妮的职场》出版
· 又出版了一本书
· 求助:长篇职场纪实征书名
· 两部新书出炉
· 小说集在北京出版啦
【空巢之旅】
· 班芙的传说-最后一天
· 班芙的传说-第三天
· 班芙的传说-第二天
· 班芙的传说-第一天
【IT职场风和雨 1-10】
· IT职场风和雨 后记
· IT职场风和雨 5.敢死队
· IT职场风和雨 4.被卖
· IT职场风和雨 3.遭受排挤
· IT职场风和雨 2.印度同事
· IT职场风和雨 1.面试
【如此海归 (原创小说)】
· 如此海归 (原创小说 结局)
· 如此海归 (原创小说 3)
· 如此海归 (原创小说 2)
· 如此海归 (原创小说 1)
【冷战 (原创小说)】
· 冷战(原创短篇小说 结局)
· 冷战(原创短篇小说 5)
· 冷战(原创短篇小说 4)
· 冷战(原创短篇小说 3)
· 冷战 (原创短篇小说 2)
· 冷战 (原创短篇小说 1)
【螺旋 (原创小说 1-4)】
· 螺旋 (原创小说 4)
· 螺旋 (原创小说 3)
· 螺旋 (原创小说 2)
· 螺旋 (原创小说 1)
【螺旋 (原创小说 5-20)】
· 螺旋 (原创小说 20)
· 螺旋 (原创小说 19)
· 螺旋 (原创小说 18)
· 螺旋 (原创小说 17)
· 螺旋 (原创小说 16)
· 螺旋 (原创小说 15)
· 螺旋 (原创小说 14)
· 螺旋 (原创小说 13)
· 螺旋 (原创小说 12)
· 螺旋 (原创小说 11)
【螺旋 (原创小说 21-40)】
· 螺旋 (原创小说 40)
· 螺旋 (原创小说 39)
· 螺旋 (原创小说 38)
· 螺旋 (原创小说 37)
· 螺旋 (原创小说 36)
· 螺旋 (原创小说 35)
· 螺旋 (原创小说 34)
· 螺旋 (原创小说 33)
· 螺旋 (原创小说 32)
· 螺旋 (原创小说 31)
【螺旋 (原创小说 41-End)】
· 《螺旋》初稿完成,感谢万维读者
· 螺旋 (原创小说 60 结局)
· 螺旋 (原创小说 59)
· 螺旋 (原创小说 58)
· 螺旋 (原创小说 57)
· 螺旋 (原创小说 56)
· 螺旋 (原创小说 55)
· 螺旋 (原创小说 54)
· 螺旋 (原创小说 53)
· 螺旋 (原创小说 52)
【豆豆和毛毛(四)】
· 中国妈妈中国孩
· 儿子的婚事
【人物特写】
· 阳光男孩和他的死亡日记
· 绝望的怨妇
· 早恋的男孩
【随笔】
· 写博十年的结果
· 发大水了
· 地震的记忆
· 让我们向不公正的西方媒体抗争
· 希拉里为什么还不回家
· 做女人不要学胡紫薇
· 由贺梅案想起的旧案
【道听途说】
· 外嫁浪漫的背后
· 爱的承诺太沉重
【职场生涯(二)】
· 中文姓名惹的祸
【职场生涯(一)】
【老照片, 新故事】
· 好好先生的传奇故事
· 富翁朋友的跌宕人生
· 热爱中文的美国聋人-乐岚
· 儿子的印度保姆-妮莎
· 老照片新故事-瑞克一家
· 在美国交的第一个朋友-布壮
【走马观花游欧洲四】
· 北欧行8.在斯德哥尔摩犯错
· 北欧行7.赫尔辛基街景
· 北欧行6.惊艳冬宫
· 北欧行5.美哉夏宫
· 北欧行4.漫步塔林
· 北欧行 3.德国小城风情
· 北欧行 2.雨中奥斯陆
· 北欧行 1.哥本哈根印象
【异类姻缘(原创小说)】
【走马观花游欧洲三】
· 寻找佐特的Goulash
· 阴雨绵绵东欧行 3. 布达佩斯
· 阴雨绵绵东欧行 2. 维也纳
· 阴雨绵绵东欧行 1。布拉格
【走马观花游欧洲二】
· 9. 和谐城市 – 米兰
· 8. 一日三城–苏莲托,庞贝,拿波
· 7. 人间天堂 – Santorini
· 6. 基督教圣地-土耳其以佛所
· 5. 爱琴海的童话-米科诺斯岛
· 4.圣火的轨迹-奥林匹亚,雅典
· 3. 世外桃源-希腊科孚岛
· 2. 克罗地亚的明珠- Dubrovnik
· 1.水上的梦-威尼斯
【IT职场风和雨 21-30】
【IT职场风和雨 11-20】
【IT职场风和雨 31-后记】
【人物介绍】
· 老头今年九十二
· 谁是冰上最美的人
· Dear Abby – 写给学开车的孩子们
【随笔 三】
· 政客拉票我得益
· 一本特殊的班级纪念册
· 小留学生的三个没想到
· 同学聚会 - 别拖太久
· 话说养老院
· 警惕这个致命的游戏
· 图解 - 知识与PHD
· 王立山开枪之后…
· 如果我是丰田的工程师
【天才学校的老师们】
· 天才学校的老师们 (下)
· 天才学校的老师们(中)
· 天才学校的老师们 (上)
【豆豆和毛毛 (三)】
· 儿子的大学二年级
· 儿子大一学到了什么
· 儿子实习意想不到的经历
· 儿子找工记
· 儿子成了黑客
· 异想天开的儿子
· 横跨美国,把儿子送到目的地
· 和儿子谈中美大学的区别
· 去Google看儿子
· 儿子在Google的幸福生活
【指手画脚】
· 2016 亚特兰大病毒爆发
· 《人到四十》观感:男人打造母老
· 奥斯卡奖,看看我猜对了几项
· 爱之不易 – 方登与静秋
· 电影The Social Network的真真假
· 母子同读:推荐一本好书
· 李安的色戒与毛毛的三国
【回国观感】
· 梦中的外婆桥
· 云南VIP之旅 4。香格里拉
· 云南VIP之旅 3.丽江
· 云南VIP之旅 2. 大理
· 云南VIP之旅 1。昆明
· 2010 吃在北京
· 2010同学聚会
· 2008回国观感 (下)
· 2008回国观感 (中)
· 2008回国观感 (上)
【我的大学】
· 为大学毕业三十年聚会编班史
· 我的大学 5。-铁饼往哪扔
· 字里画间同学情
· 重享当年卧谈会
· 共同的梦 – 毕不了业
· 我的大学 4.秀才遇见兵
· 我的大学 3.惹祸
· 我的大学 2.专业之外的歪门邪道
· 我的大学 1.不许恋爱
【职场生涯(三)】
【豆豆和毛毛 (二)】
· 儿子归程延误,竟因一个吻
· 小子赢了
· 流浪的儿子回来了
· 小儿终于来电话了
【童年往事】
· 记忆中的外婆 (下)
· 记忆中的外婆 (上)
· 愧疚
· 童年往事-隔壁肖家
· 童年往事-殷姑姑的悲剧
· 鬼节说鬼-我见过鬼
· 童年往事–离家出走的陈婆婆(下)
· 童年往事–离家出走的陈婆婆(上)
【走马观花游欧洲】
· 走马观花游欧洲 9.行程安排及其
· 走马观花游欧洲 8. 罗马
· 走马观花游欧洲 7.Livorno 和比
· 走马观花游欧洲 6.尼斯
· 走马观花游欧洲 5.马赛
· 走马观花游欧洲 4. Palma
· 走马观花游欧洲 3. Valencia
· 走马观花游欧洲 2. 巴塞罗那
· 走马观花游欧洲 1.巴黎
【杰森宝贝】
· 残忍的杰森,残忍的世界
· 家有淘气包
· 蘑菇!蘑菇!
· 杰森,你真让我哭笑不得(组图)
· 小儿和狗狗
· 家里添了个狗儿子 (下)
· 家里添了个狗儿子 (上)
【随笔 二】
· 过生日不再问年龄
· 4.15付税日:谁在剥削我
· 算笔账,何时能退休
· 过节
· 为孩子收集的地震照片
【房子与家】
· 与网友探讨short sale
· 美国房市谁骗了谁?
· 曾经的拥有
· 网上买房 (下)
· 网上买房 (上)
· 窗外的景色 (组图)
【吃吃喝喝】
· 甜甜酸酸梅完梅了
· 香椿情结
· 二十年的错误-俄式红菜汤
· 童年口味:红豆冰棒
· 简单易做的Corn Bread
· 吃吃喝喝感恩节
· 老公的试验品-熏鱼
【游记观感】
· 亲历香港小白领生活
· 在北京过十一
· 冰天雪地阿拉斯加 3. Skagway
· 冰天雪地阿拉斯加 2. Tracy Arm,
· 冰天雪地阿拉斯加 1.Ketchikan
· 春假DC游
· 圣诞度假,重返海滨
· 去第一豪宅过圣诞
· 山中三日
【五彩人生 (二)】
· 周末淘来的宝
· 夫妻绝食
· 渴睡
·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 参选陪审团(下)
· 参选陪审团(上)
【五彩人生】
· 遭遇信用卡
· 美国教室里的中国新年
· 老公去钓鱼
· 珍贵的南国雪
· 美国大选投票记
【高邻】
· 大雪封山,邻居的车趴了窝
· 经济危机,几家欢笑几家愁
· 高邻-给小布什拍马的名画家
· 巫婆聚会
【网言网语】
· 大学新生必看-大学生活秘诀
· 中国军队占领德克萨斯
· 妈妈之歌爸爸之歌
· 今年的雪有多大
· 奥运的幽默
· 4.26,让我们集会亚特兰大!- 转
· 我读<<冰雹>>
· 网盲呓语
【血染的童年 (小说原创)】
· 朱莉一家-血染的童年原型
· 血染的童年 (下)
· 血染的童年 (中)
· 血染的童年 (上)
【往年趣事】
· 我在汽车厂的经历
· 金日成访华是我接的
· 我和小说 (下)
· 我和小说(中)
· 我和小说 (上)
· 巧遇郎平
· 情人节礼物
· 遭遇窃贼
· 校园绑架
【学中文】
· 孔融是个坏孩子
· 儿子学中文-毛毛篇
· 笑料: 儿子的中文练习
· 儿子学中文-豆豆篇
【豆豆和毛毛】
· 爱惹祸的儿子和他的朋友
· 稚子初离巢
· 不玩游戏的小孩是傻瓜
· 豆豆毛毛二三事
【伤心的蓝天使(小说原创)】
· 伤心的蓝天使 (6 结局)
· 伤心的蓝天使 (5 真相)
· 伤心的蓝天使 (4 失控)
· 伤心的蓝天使 (3 调查)
· 伤心的蓝天使 (2 出事)
· 伤心的蓝天使 (1 万圣节)
【悠悠三春晖(小说原创)】
· 悠悠三春晖 (5.归宿)
· 悠悠三春晖 (4.寻根)
· 悠悠三春晖 (3.养母)
· 悠悠三春晖 (2.身世)
· 悠悠三春晖 (1.斗殴)
存档目录
2021-09-03 - 2021-09-10
2021-08-06 - 2021-08-27
2021-07-02 - 2021-07-30
2021-06-02 - 2021-06-28
2021-05-07 - 2021-05-28
2020-04-23 - 2020-04-23
2019-01-22 - 2019-01-22
2018-08-23 - 2018-08-23
2017-11-15 - 2017-11-15
2017-07-13 - 2017-07-13
2017-06-09 - 2017-06-09
2017-05-26 - 2017-05-26
2017-03-06 - 2017-03-06
2017-01-31 - 2017-01-31
2016-10-04 - 2016-10-23
2016-09-06 - 2016-09-28
2016-08-09 - 2016-08-31
2016-07-28 - 2016-07-28
2015-11-19 - 2015-11-19
2015-06-24 - 2015-06-24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2-12 - 2015-02-26
2014-12-12 - 2014-12-12
2014-10-19 - 2014-10-19
2014-07-25 - 2014-07-25
2014-06-08 - 2014-06-29
2014-05-06 - 2014-05-06
2013-09-09 - 2013-09-09
2013-08-10 - 2013-08-24
2013-07-01 - 2013-07-27
2013-01-04 - 2013-01-04
2012-11-08 - 2012-11-08
2012-10-06 - 2012-10-06
2012-09-16 - 2012-09-16
2012-08-01 - 2012-08-17
2012-07-13 - 2012-07-24
2012-06-09 - 2012-06-09
2012-02-05 - 2012-02-17
2011-12-22 - 2011-12-30
2011-10-17 - 2011-10-17
2011-08-08 - 2011-08-08
2011-07-11 - 2011-07-27
2011-06-07 - 2011-06-30
2011-05-11 - 2011-05-19
2011-04-11 - 2011-04-27
2011-03-08 - 2011-03-28
2011-02-04 - 2011-02-27
2011-01-14 - 2011-01-14
2010-12-29 - 2010-12-29
2010-10-04 - 2010-10-26
2010-09-08 - 2010-09-21
2010-08-04 - 2010-08-17
2010-07-04 - 2010-07-11
2010-06-24 - 2010-06-29
2010-05-03 - 2010-05-29
2010-04-20 - 2010-04-22
2010-03-02 - 2010-03-20
2010-02-23 - 2010-02-27
2010-01-02 - 2010-01-26
2009-12-21 - 2009-12-30
2009-11-09 - 2009-11-24
2009-10-01 - 2009-10-30
2009-09-02 - 2009-09-23
2009-08-01 - 2009-08-31
2009-07-01 - 2009-07-26
2009-06-22 - 2009-06-29
2009-05-06 - 2009-05-21
2009-04-12 - 2009-04-22
2009-03-13 - 2009-03-13
2009-02-05 - 2009-02-17
2008-12-01 - 2008-12-31
2008-11-01 - 2008-11-28
2008-10-02 - 2008-10-30
2008-09-01 - 2008-09-29
2008-08-04 - 2008-08-28
2008-07-03 - 2008-07-31
2008-06-19 - 2008-06-30
2008-05-02 - 2008-05-23
2008-04-01 - 2008-04-30
2008-03-11 - 2008-03-28
2008-02-04 - 2008-02-26
2008-01-01 - 2008-01-25
2007-12-12 - 2007-12-12
2007-11-05 - 2007-11-28
2007-10-02 - 2007-10-31
2007-09-04 - 2007-09-30
2007-08-07 - 2007-08-27
2007-07-04 - 2007-07-26
2007-06-09 - 2007-06-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