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桑妮
  所见 所闻 所思 所忆
网络日志正文
横跨美国,把儿子送到目的地 2013-08-10 12:15:06

儿子驾驶着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驰。我坐在他旁边,观赏着路边的景色,不时拍一两张照片。儿子为这次远行作了充分准备:车窗上悬挂着GoPro自动摄像机,头顶的遮阳板上架着雷达探测仪,银河手机通过蓝牙连在汽车的音响设备,里面播放着Steve Jobs的传记,后备箱和后座堆满了儿子的各种生活物品,GPS告诉我们,这一路全程要开3600迈。

Day 1


儿子小时候不喜欢坐校车,,我常常开车送他上学,老公老说我太惯着他,我却很珍惜和他一起开车的机会,因为只有在车里,他无法看电视,不能玩电脑,更不能跑开,哈,小子这是你和老妈交流的时间,必须的。儿子话多,我常常开着车,听他讲学校和同学的各种趣事,他的奇谈怪论,还有他调皮捣蛋的经历,当然我也少不了教训他。后来儿子长大自己会开车了,这样的机会就少了。这次长途跋涉,儿子本来计划自己一个人开,我问了几次要不要我和他一起开,他都很坚决:NO!这样的旅途一个人开才酷。

临到出发了,我又一次问他,他犹犹豫豫地问:你会不会一路训我啊?

当然不会,你都这么大了。我说。

他这才同意让我上车。

Day 2


儿子曾经是个不喜欢读书的孩子,虽然他头脑很聪明,可以跳级考取天才学校,却从不用功,还经常在课堂上捣捣乱,是个让老师头疼的个别生。初中时,学校给学生做个性测试,希望他们能按照自己的个性选择将来的职业。儿子的测试结果让我哭笑不得:Class Clown,课堂小丑,这样的孩子长大能干什么呢?一次在车里,我和儿子有这样的对话:

你长大能干什么?

不知道啊。

你在天才学校上学,你有什么天分?

我没有。

你的数学和计算机不是都学得很好吗?

学得好不等于有天分,这两门课我只是学得很容易,但还是得学。Jimmy数学不用学就会,那才叫真正的天分。

那你有没有不学就会的?电脑游戏?

我打游戏一点也不棒,和那些高手比,我差太远了。噢,有一样,我会做生意,没人教我就会。

真的,儿子好像天生是个生意人,小朋友玩什么,他就能卖什么,无师自通。那时我想,儿子长大起码可以到旧车行当个推销员,总不至于没饭吃。后来他稍大一点,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生意做得很红火,让我觉得他长大可以做比卖旧车更高级点的工作。

Day3


我曾在车里问他:你既然不想读书,以后就做生意吧,大学都不用上了。

儿子难得地想了很久才答:如果我不上大学,以后我的生意只能卖别人做的东西,我想卖自己的东西,那需要技术,我还是上大学吧。

既然想上大学,就要做好准备。儿子读高一那年的暑假,我们全家去黄石公园度假,我在图书馆借了两本高中期间怎样为大学做准备的书,路上我和儿子一人读一本,然后一起交流。其中一本书上说,大学是一座桥,不管金桥银桥,还是铁桥木头桥,能把你送到目的地的才是好桥,所以选择桥梁之前要先选目的地。先想一下,你长大想当谁?比如你想当律师,那你就应该在高中时找个律师事务所打打工,同时仔细观察那些律师每天的工作方式,问问自己:你愿意像他们那样工作一辈子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你可以进一步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家庭,休假,开什么车,住什么房子,如果这一切你都喜欢,那你就应该找时间和这位律师坐下来认真谈谈,详细问一下:我要接受什么样的教育才能达到你现在的位置? 让已经过了桥的人来帮你选这座桥,你就会找到合适的大学。

这本书的观点很新颖,也很实际。

Day4


我问儿子:那你想想,长大了你想当谁?

儿子笑道:这还用想吗,当你呗。等我长大了,你把你的职位让给我就好啦。

我知道,儿子小时候常常跟我去公司,他一直认为我上班就是玩电脑。我问他:你知道我的职位是什么吗?

他说:IT公司的技术管理人员,对吗?

还好,他总算答得八九不离十。不管他懂不懂,我把自己对IT行业的理解讲给他听:IT行业非常独特,它不需要特定的学历,因为所有的知识更新非常快,想要在IT业不断发展,就要不断地学习。一旦停止学习,就不再进步,甚至被淘汰。做个成功的IT技术人员,需要培养几个素质:

1. Down to earth attitude- 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

2. Logical thinking and problem solving skill - 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 Ability of self-learning- 自学能力;

这些基本能力掌握了,进入IT业只要努力,就不会太差。本科读一个好的工学院,不管哪个专业,都有可能学到这些技能。研究生可以读管理,虽然这不能保证毕业就当管理人员,但能学会站在一个新的高度来看待IT工程,处理问题会更全面更系统。

儿子听得似懂非懂,我也不指望他全懂,只要愿意朝这个方向努力就好。

Day 5


接下来的暑假,我们参观了几所实力较强的工学院,不光听讲座看校园,更重要的是拜访在那里工作的几位教授朋友,听取他们的建议。他们告诉我,一个专业的实力实际上看的是这个专业的师资和他们的研究项目及资金来源,有些学校偏重理论,有些学校偏重应用,你儿子如果将来的目标是去工业界,最好去应用较强的学校。儿子还参加了一个工学院专为高中生办的夏令营,把那里的十二个系都了解了一遍,同时也学着作了几个工程项目,儿子在机器人项目中凭借编程优势夺得第一名。夏令营一结束,儿子就告诉我们:我决定了,大学读计算机,我喜欢,也有能力读好。

参观完大学一回到家,儿子就开始算他的成绩,告诉我:下学期如果我得全A, 肯定能上这所学校,得一个B还勉强可以,得两个B就不够了,我得好好学习了。我和老公听了偷着乐,这孩子居然知道要好好学习,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Day 6


有了学习的目标,儿子的成绩一下子提高了。听从那几位教授朋友的建议,我们选择了应用方面最强的工学院,高中的升学辅导看了儿子的申请材料说:你上这所学校应该没问题,申请这一所学校就够了。早点把申请交上去,万一被拒绝,你再考虑其它学校也来得及。

那年九月底申请材料寄出,感恩节前收到录取通知,儿子的大学申请过程毫无悬念。儿子上大学了,这一学就是七年,先读本科,再读硕士,同时还得到了技术管理的证书,这中间虽然也有沟沟坎坎,但还算顺利,对那些专业课程,儿子越读越喜欢,最后到了痴迷的程度,每次回家,非要给我讲讲课,不讲憋得难受。七年里除了学业,对他最有帮助的经历是整整五个学期的实习,让他的履历看上去非常充实,而最让他开心的则是在法国留学的那个学期,他玩遍了法国及周边的十几个国家。他也尝试着做了一个学期的博士生,最后发现这不是他想要的,很坚决地退出。读研究生时,他和一个合作伙伴一起办了个创业公司,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他完成了产品设计,那个合作伙伴也上交了专利申请。但儿子对公司的前景毫无信心,只好中途退出。这段经历让他明白了,创立一个公司并不难,难的是把公司发展起来。他深知自己的经验阅历都不够,所以决定毕业后找个成功的大公司,脚踏实地从头做起,待自己真正成熟了再考虑创业。

Day 7


离毕业还有半年,他花了两个星期飞往几个西部城市面试,回来就把工作敲定了。美国城市那么多,他找的工作地点是离我们最远的那一个。录用通知拿到手,他犹豫了几天,公司负责人问,什么因素让你犹豫? 他答:离我妈太远,她可能会难受。

他后来告诉我这话,我大笑:我才不难受,想当初我大学刚毕业就离家,比你现在年龄还小,比你离家还远得多,还不说走就走了。再说,等我七老八十了,就把家搬到你附近,和你做邻居。

真的要走了,我还是不放心。这一路可不近,而且儿子安排的路程要经过几个国家公园,他想顺便爬爬山,看看风景。可是可是,万一路上有点什么差错,我到哪找你去? 好说歹说,儿子终于同意让我上车。

Day 8


这一路可真够长的,我们每天开八到十小时,路上我们听了Steve Jobs的传记,还有一部叫Blink的书,大部分时候我们一边赶路一边安静地听书,有时也会讨论,偶然会有不同观点,也有过一次因为观点不同而辩论,以致忘了听GPS的指令而错过了出口。我们也讨论了儿子读书走过的路,他总结说,本科学的都是书本知识,学完可以成为一个技术人员,做人家安排我做的工作。硕士生学的知识是这个领域最前沿的知识,书本上没有,在公司可以胜任尖端的工作。博士生的工作则是要突破这个前沿,但读博士要受教授的想法和出经费的机构所限制,我不喜欢这样的限制,所以决定不再继续。技术管理学到的东西对我都是基本常识,我自己基本都能悟出来,但不知道这些专有名词,现在知道怎样把我的想法表达出来了。所以这七年学没白上,如果重新选择,我还是会走同一条路。

终于到达目的地了,把儿子送到这里,下面的路要他自己去闯了。我知道,儿子具有年轻人该有的热情,野心,自信,肤浅,以后他可能会经点风雨,摔几个跟头,但我相信,他会朝着自己今后的目标去努力。

Day 9


浏览(5728) (3) 评论(2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ylvia 留言时间:2018-08-23 22:52:05

多謝分享。请问为什么说儿子研究生毕业才离家工作呢?他高中毕业不是就离家上大学了?

回复 | 0
作者:老钱 留言时间:2013-09-11 07:37:00
优秀的妈妈,优秀的儿子,优秀的文章。还有优秀的老公。
期待看到你儿子的优秀未来。
回复 | 0
作者:Ottewell 留言时间:2013-08-24 13:33:48
这篇写得太棒了!当初送女儿时也是这样的心情,回到家,我还哭了几鼻子呢!一个劲儿地骂老公让她去外地。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3-08-15 16:28:59
厨娘:从以前看到的你儿子的情况,包括考大学和实习,我觉得你儿子比我家小子成熟,说不定人家早把将来的路想好了,不用你费心呢。

五彩:你家儿子大概是最省心的,你什么都不用管,人家自己都搞定了。我真羡慕你呀。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3-08-12 15:33:49
桑尼:俺来晚了,太喜欢这篇文章了,和儿子一起横跨3600英里真美。从此后你就可以放心放手,等着吃香喝辣吧。
回复 | 0
作者:好吃 留言时间:2013-08-11 21:10:07
桑妮,

他们是有些相似之处:
都学IT, 都是聪明孩子。

我儿子也不太用功(滑雪, 飞机跳伞, 深海潜水, 啥都玩), 中学时还上课要捣个乱, 搞点花样出来, 但基本上算聪明, 想让成绩好也不难。

但不同的是我儿子他妈没有桑妮那么有智慧, 不知道怎么引导孩子, 老觉得孩子没有大方向,没有追求, 尽管儿子一直成绩都算优秀, 但那是表面,我更看重成绩之外的东西。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3-08-11 20:25:23
11223: 看得出来你是个好妈妈,我儿子也是个缺乏自制力的,让我操了不少心。后来我意识到,如果他认为他在被逼着做事,他会尽量糊弄,但如果是他自己想做的事,他就会做得很好。所以要想办法让孩子自己有个学习的目标,自觉自愿地去学。

厨娘:你儿子那么棒,你就等着享福吧。两个孩子有共同的爱好,我们可以一起交流。

afammer:我大学毕业就离家来美读研究生,我儿子研究生毕业才离家去工作。所以我离家的年龄比他离家的年龄小。
回复 | 0
作者:afammer 留言时间:2013-08-11 18:00:24
How your age could be younger than your son current age is when you graduated from a university? Just wonder.
回复 | 0
作者:好吃 留言时间:2013-08-11 17:28:03
桑尼,

有智慧的妈妈! 要早些认识你多好!

我要好好向你取经!
回复 | 0
作者:11223 留言时间:2013-08-11 10:34:27
很欣赏你孩子的志向。这也是你培养的结果。我的孩子很缺乏自制力。虽然也花了很多功夫教她,有时达不到我想要的效果,焦急得不行。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3-08-11 09:20:37
WillyRong:很高兴在这里看到你,多谢好评。

你行你素:向你太太问好,每一个孩子都不一样,每一个妈妈都付出了自己的努力。

水晶:我去读了你写的教育儿子的经历,和滑铁卢大学的Co-Op Program。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选择一个实实在在的专业,以及读书时的实习经历,会帮助孩子在社会上立足。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3-08-11 09:14:22
gugeren:儿子一直不赞成Apple公司Closed System 的理念,听完了Steve Jobs 的传记,他更觉得Jobs是个天才,但他的成功不可复制,Apple 公司离开了他前途叵测。倒是Jobs小时候的淘气让儿子觉得他自己还不是最糟糕的学生。:-)

牧人:这次旅行很难得,写下来和大家分享。

晓竹:感谢你的好评,你是我的知音。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3-08-11 09:05:40
百草:你的评论写得真好。这次旅程对我和儿子都很难忘,就算是儿子的成人礼吧。从现在起,他不再是我们的Dependent,完全独立了。

昭君:我还记我们几乎同时开博,你给我写的不玩游戏的孩子是傻瓜那篇博文留了言,我就知道遇到知音了。

海伦:你一定是个心细的好妈妈。儿子的话也确实让我感动了一番,没想到他会有这样的想法。
回复 | 0
作者:水晶 留言时间:2013-08-11 05:12:52
桑妮,
这篇写的生动,你真正为儿子的成长付出了心血,指导了前进的方向。当然儿子也是充满活力正能量的青年!

我没有孩子了, 否则要根据你的介绍, 学习! 推介给年轻的妈妈读。
回复 | 0
作者:你行你素 留言时间:2013-08-10 19:42:44
伟大的妈妈,赞一个!实话说吧,我太太也很伟大。我常常心中感慨:人类文明的薪火传递,离不开这样的母亲。
回复 | 0
作者:WillyRong 留言时间:2013-08-10 19:32:08
听着熟悉的人讲故事,亲切真实,很有启发和感动!
回复 | 0
作者:晓竹 留言时间:2013-08-10 18:55:01
非常新颖独特的博文。

每天的行程,伴随着一张张视野开阔的图片,儿子从小到大的学习生活经历。

岁月流逝,小鸟高飞。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3-08-10 17:35:41
非常奇特的旅程,真好。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3-08-10 16:42:42
猜一猜:听/读Steve Jobs的传记,应该是被Apple取了。
不知对否?
整篇文章充满了对儿子的爱。空巢前期的老妈心得,呵呵。
回复 | 0
作者:海伦 留言时间:2013-08-10 16:41:18
男孩子不善于表达。你儿子的话:离我妈太远,她可能会难受。就是对母亲爱心和奉献的描述。祝孩子工作顺利!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3-08-10 14:46:04
毛毛(还是豆豆? - 我老是把你两个儿子的名字搞混)终于要飞了!祝福他的未来。

还记得你那篇“不喜欢玩游戏的孩子不是聪明孩子”的文章呢,也记得他上高中时编了自动玩游戏的程序的故事。这孩子一定有前途:)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3-08-10 12:55:33
好文,一个妈妈与儿子的心理交流和育儿回忆,就穿插在这看似长长的旅途中了。做母亲的,真的是尽了你能培养孩子的爱心和苦心,我想你儿子能记住这次长途跋涉。

很新颖的博文设计,欣赏佳文的同时,再看每天的照片。我猜儿子是去西部google这类的公司了。祝他鹏程万里!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桑妮
来自: US
注册日期: 2007-06-09
访问总量: 2,777,1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sunny.sangni@gmail.com
最新发布
· 重塑 23. 结局
· 重塑 22. 最后一课
· 重塑 21. 回家准备
· 重塑 20. 出院计划
· 重塑 19. 节外生枝
· 重塑 18. 神器AFO
· 重塑 17. 起步艰难
分类目录
【重塑 11-结局 (原创小说)】
· 重塑 23. 结局
· 重塑 22. 最后一课
· 重塑 21. 回家准备
· 重塑 20. 出院计划
· 重塑 19. 节外生枝
· 重塑 18. 神器AFO
· 重塑 17. 起步艰难
· 重塑 16. 走出噩梦
· 重塑 15. 天使米邵
· 重塑 14. 意外事故
【重塑 1-10 (原创小说)】
· 重塑 10. 坐姿平衡
· 重塑 9. 苛刻评估
· 重塑 8. 初见成效
· 重塑 7. 奇妙大脑
· 重塑 6. 悬崖勒马
· 重塑 5. 沉沦绝望
· 重塑 4. 无情现实
· 重塑 3. 康复课程
· 重塑 2. 生死关头
· 重塑 1.突发急病
【出版信息】
· 真人版的工作经—读《桑妮的职场
· 万维读者对《桑妮的职场》的评论
· 《桑妮的职场》出版
· 又出版了一本书
· 求助:长篇职场纪实征书名
· 两部新书出炉
· 小说集在北京出版啦
【空巢之旅】
· 班芙的传说-最后一天
· 班芙的传说-第三天
· 班芙的传说-第二天
· 班芙的传说-第一天
【IT职场风和雨 1-10】
· IT职场风和雨 后记
· IT职场风和雨 5.敢死队
· IT职场风和雨 4.被卖
· IT职场风和雨 3.遭受排挤
· IT职场风和雨 2.印度同事
· IT职场风和雨 1.面试
【如此海归 (原创小说)】
· 如此海归 (原创小说 结局)
· 如此海归 (原创小说 3)
· 如此海归 (原创小说 2)
· 如此海归 (原创小说 1)
【冷战 (原创小说)】
· 冷战(原创短篇小说 结局)
· 冷战(原创短篇小说 5)
· 冷战(原创短篇小说 4)
· 冷战(原创短篇小说 3)
· 冷战 (原创短篇小说 2)
· 冷战 (原创短篇小说 1)
【螺旋 (原创小说 1-4)】
· 螺旋 (原创小说 4)
· 螺旋 (原创小说 3)
· 螺旋 (原创小说 2)
· 螺旋 (原创小说 1)
【螺旋 (原创小说 5-20)】
· 螺旋 (原创小说 20)
· 螺旋 (原创小说 19)
· 螺旋 (原创小说 18)
· 螺旋 (原创小说 17)
· 螺旋 (原创小说 16)
· 螺旋 (原创小说 15)
· 螺旋 (原创小说 14)
· 螺旋 (原创小说 13)
· 螺旋 (原创小说 12)
· 螺旋 (原创小说 11)
【螺旋 (原创小说 21-40)】
· 螺旋 (原创小说 40)
· 螺旋 (原创小说 39)
· 螺旋 (原创小说 38)
· 螺旋 (原创小说 37)
· 螺旋 (原创小说 36)
· 螺旋 (原创小说 35)
· 螺旋 (原创小说 34)
· 螺旋 (原创小说 33)
· 螺旋 (原创小说 32)
· 螺旋 (原创小说 31)
【螺旋 (原创小说 41-End)】
· 《螺旋》初稿完成,感谢万维读者
· 螺旋 (原创小说 60 结局)
· 螺旋 (原创小说 59)
· 螺旋 (原创小说 58)
· 螺旋 (原创小说 57)
· 螺旋 (原创小说 56)
· 螺旋 (原创小说 55)
· 螺旋 (原创小说 54)
· 螺旋 (原创小说 53)
· 螺旋 (原创小说 52)
【豆豆和毛毛(四)】
· 中国妈妈中国孩
· 儿子的婚事
【人物特写】
· 阳光男孩和他的死亡日记
· 绝望的怨妇
· 早恋的男孩
【随笔】
· 写博十年的结果
· 发大水了
· 地震的记忆
· 让我们向不公正的西方媒体抗争
· 希拉里为什么还不回家
· 做女人不要学胡紫薇
· 由贺梅案想起的旧案
【道听途说】
· 外嫁浪漫的背后
· 爱的承诺太沉重
【职场生涯(二)】
· 中文姓名惹的祸
【职场生涯(一)】
【老照片, 新故事】
· 好好先生的传奇故事
· 富翁朋友的跌宕人生
· 热爱中文的美国聋人-乐岚
· 儿子的印度保姆-妮莎
· 老照片新故事-瑞克一家
· 在美国交的第一个朋友-布壮
【走马观花游欧洲四】
· 北欧行8.在斯德哥尔摩犯错
· 北欧行7.赫尔辛基街景
· 北欧行6.惊艳冬宫
· 北欧行5.美哉夏宫
· 北欧行4.漫步塔林
· 北欧行 3.德国小城风情
· 北欧行 2.雨中奥斯陆
· 北欧行 1.哥本哈根印象
【异类姻缘(原创小说)】
【走马观花游欧洲三】
· 寻找佐特的Goulash
· 阴雨绵绵东欧行 3. 布达佩斯
· 阴雨绵绵东欧行 2. 维也纳
· 阴雨绵绵东欧行 1。布拉格
【走马观花游欧洲二】
· 9. 和谐城市 – 米兰
· 8. 一日三城–苏莲托,庞贝,拿波
· 7. 人间天堂 – Santorini
· 6. 基督教圣地-土耳其以佛所
· 5. 爱琴海的童话-米科诺斯岛
· 4.圣火的轨迹-奥林匹亚,雅典
· 3. 世外桃源-希腊科孚岛
· 2. 克罗地亚的明珠- Dubrovnik
· 1.水上的梦-威尼斯
【IT职场风和雨 21-30】
【IT职场风和雨 11-20】
【IT职场风和雨 31-后记】
【人物介绍】
· 老头今年九十二
· 谁是冰上最美的人
· Dear Abby – 写给学开车的孩子们
【随笔 三】
· 政客拉票我得益
· 一本特殊的班级纪念册
· 小留学生的三个没想到
· 同学聚会 - 别拖太久
· 话说养老院
· 警惕这个致命的游戏
· 图解 - 知识与PHD
· 王立山开枪之后…
· 如果我是丰田的工程师
【天才学校的老师们】
· 天才学校的老师们 (下)
· 天才学校的老师们(中)
· 天才学校的老师们 (上)
【豆豆和毛毛 (三)】
· 儿子的大学二年级
· 儿子大一学到了什么
· 儿子实习意想不到的经历
· 儿子找工记
· 儿子成了黑客
· 异想天开的儿子
· 横跨美国,把儿子送到目的地
· 和儿子谈中美大学的区别
· 去Google看儿子
· 儿子在Google的幸福生活
【指手画脚】
· 2016 亚特兰大病毒爆发
· 《人到四十》观感:男人打造母老
· 奥斯卡奖,看看我猜对了几项
· 爱之不易 – 方登与静秋
· 电影The Social Network的真真假
· 母子同读:推荐一本好书
· 李安的色戒与毛毛的三国
【回国观感】
· 梦中的外婆桥
· 云南VIP之旅 4。香格里拉
· 云南VIP之旅 3.丽江
· 云南VIP之旅 2. 大理
· 云南VIP之旅 1。昆明
· 2010 吃在北京
· 2010同学聚会
· 2008回国观感 (下)
· 2008回国观感 (中)
· 2008回国观感 (上)
【我的大学】
· 为大学毕业三十年聚会编班史
· 我的大学 5。-铁饼往哪扔
· 字里画间同学情
· 重享当年卧谈会
· 共同的梦 – 毕不了业
· 我的大学 4.秀才遇见兵
· 我的大学 3.惹祸
· 我的大学 2.专业之外的歪门邪道
· 我的大学 1.不许恋爱
【职场生涯(三)】
【豆豆和毛毛 (二)】
· 儿子归程延误,竟因一个吻
· 小子赢了
· 流浪的儿子回来了
· 小儿终于来电话了
【童年往事】
· 记忆中的外婆 (下)
· 记忆中的外婆 (上)
· 愧疚
· 童年往事-隔壁肖家
· 童年往事-殷姑姑的悲剧
· 鬼节说鬼-我见过鬼
· 童年往事–离家出走的陈婆婆(下)
· 童年往事–离家出走的陈婆婆(上)
【走马观花游欧洲】
· 走马观花游欧洲 9.行程安排及其
· 走马观花游欧洲 8. 罗马
· 走马观花游欧洲 7.Livorno 和比
· 走马观花游欧洲 6.尼斯
· 走马观花游欧洲 5.马赛
· 走马观花游欧洲 4. Palma
· 走马观花游欧洲 3. Valencia
· 走马观花游欧洲 2. 巴塞罗那
· 走马观花游欧洲 1.巴黎
【杰森宝贝】
· 残忍的杰森,残忍的世界
· 家有淘气包
· 蘑菇!蘑菇!
· 杰森,你真让我哭笑不得(组图)
· 小儿和狗狗
· 家里添了个狗儿子 (下)
· 家里添了个狗儿子 (上)
【随笔 二】
· 过生日不再问年龄
· 4.15付税日:谁在剥削我
· 算笔账,何时能退休
· 过节
· 为孩子收集的地震照片
【房子与家】
· 与网友探讨short sale
· 美国房市谁骗了谁?
· 曾经的拥有
· 网上买房 (下)
· 网上买房 (上)
· 窗外的景色 (组图)
【吃吃喝喝】
· 甜甜酸酸梅完梅了
· 香椿情结
· 二十年的错误-俄式红菜汤
· 童年口味:红豆冰棒
· 简单易做的Corn Bread
· 吃吃喝喝感恩节
· 老公的试验品-熏鱼
【游记观感】
· 亲历香港小白领生活
· 在北京过十一
· 冰天雪地阿拉斯加 3. Skagway
· 冰天雪地阿拉斯加 2. Tracy Arm,
· 冰天雪地阿拉斯加 1.Ketchikan
· 春假DC游
· 圣诞度假,重返海滨
· 去第一豪宅过圣诞
· 山中三日
【五彩人生 (二)】
· 周末淘来的宝
· 夫妻绝食
· 渴睡
·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 参选陪审团(下)
· 参选陪审团(上)
【五彩人生】
· 遭遇信用卡
· 美国教室里的中国新年
· 老公去钓鱼
· 珍贵的南国雪
· 美国大选投票记
【高邻】
· 大雪封山,邻居的车趴了窝
· 经济危机,几家欢笑几家愁
· 高邻-给小布什拍马的名画家
· 巫婆聚会
【网言网语】
· 大学新生必看-大学生活秘诀
· 中国军队占领德克萨斯
· 妈妈之歌爸爸之歌
· 今年的雪有多大
· 奥运的幽默
· 4.26,让我们集会亚特兰大!- 转
· 我读<<冰雹>>
· 网盲呓语
【血染的童年 (小说原创)】
· 朱莉一家-血染的童年原型
· 血染的童年 (下)
· 血染的童年 (中)
· 血染的童年 (上)
【往年趣事】
· 我在汽车厂的经历
· 金日成访华是我接的
· 我和小说 (下)
· 我和小说(中)
· 我和小说 (上)
· 巧遇郎平
· 情人节礼物
· 遭遇窃贼
· 校园绑架
【学中文】
· 孔融是个坏孩子
· 儿子学中文-毛毛篇
· 笑料: 儿子的中文练习
· 儿子学中文-豆豆篇
【豆豆和毛毛】
· 爱惹祸的儿子和他的朋友
· 稚子初离巢
· 不玩游戏的小孩是傻瓜
· 豆豆毛毛二三事
【伤心的蓝天使(小说原创)】
· 伤心的蓝天使 (6 结局)
· 伤心的蓝天使 (5 真相)
· 伤心的蓝天使 (4 失控)
· 伤心的蓝天使 (3 调查)
· 伤心的蓝天使 (2 出事)
· 伤心的蓝天使 (1 万圣节)
【悠悠三春晖(小说原创)】
· 悠悠三春晖 (5.归宿)
· 悠悠三春晖 (4.寻根)
· 悠悠三春晖 (3.养母)
· 悠悠三春晖 (2.身世)
· 悠悠三春晖 (1.斗殴)
存档目录
2021-09-03 - 2021-09-10
2021-08-06 - 2021-08-27
2021-07-02 - 2021-07-30
2021-06-02 - 2021-06-28
2021-05-07 - 2021-05-28
2020-04-23 - 2020-04-23
2019-01-22 - 2019-01-22
2018-08-23 - 2018-08-23
2017-11-15 - 2017-11-15
2017-07-13 - 2017-07-13
2017-06-09 - 2017-06-09
2017-05-26 - 2017-05-26
2017-03-06 - 2017-03-06
2017-01-31 - 2017-01-31
2016-10-04 - 2016-10-23
2016-09-06 - 2016-09-28
2016-08-09 - 2016-08-31
2016-07-28 - 2016-07-28
2015-11-19 - 2015-11-19
2015-06-24 - 2015-06-24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2-12 - 2015-02-26
2014-12-12 - 2014-12-12
2014-10-19 - 2014-10-19
2014-07-25 - 2014-07-25
2014-06-08 - 2014-06-29
2014-05-06 - 2014-05-06
2013-09-09 - 2013-09-09
2013-08-10 - 2013-08-24
2013-07-01 - 2013-07-27
2013-01-04 - 2013-01-04
2012-11-08 - 2012-11-08
2012-10-06 - 2012-10-06
2012-09-16 - 2012-09-16
2012-08-01 - 2012-08-17
2012-07-13 - 2012-07-24
2012-06-09 - 2012-06-09
2012-02-05 - 2012-02-17
2011-12-22 - 2011-12-30
2011-10-17 - 2011-10-17
2011-08-08 - 2011-08-08
2011-07-11 - 2011-07-27
2011-06-07 - 2011-06-30
2011-05-11 - 2011-05-19
2011-04-11 - 2011-04-27
2011-03-08 - 2011-03-28
2011-02-04 - 2011-02-27
2011-01-14 - 2011-01-14
2010-12-29 - 2010-12-29
2010-10-04 - 2010-10-26
2010-09-08 - 2010-09-21
2010-08-04 - 2010-08-17
2010-07-04 - 2010-07-11
2010-06-24 - 2010-06-29
2010-05-03 - 2010-05-29
2010-04-20 - 2010-04-22
2010-03-02 - 2010-03-20
2010-02-23 - 2010-02-27
2010-01-02 - 2010-01-26
2009-12-21 - 2009-12-30
2009-11-09 - 2009-11-24
2009-10-01 - 2009-10-30
2009-09-02 - 2009-09-23
2009-08-01 - 2009-08-31
2009-07-01 - 2009-07-26
2009-06-22 - 2009-06-29
2009-05-06 - 2009-05-21
2009-04-12 - 2009-04-22
2009-03-13 - 2009-03-13
2009-02-05 - 2009-02-17
2008-12-01 - 2008-12-31
2008-11-01 - 2008-11-28
2008-10-02 - 2008-10-30
2008-09-01 - 2008-09-29
2008-08-04 - 2008-08-28
2008-07-03 - 2008-07-31
2008-06-19 - 2008-06-30
2008-05-02 - 2008-05-23
2008-04-01 - 2008-04-30
2008-03-11 - 2008-03-28
2008-02-04 - 2008-02-26
2008-01-01 - 2008-01-25
2007-12-12 - 2007-12-12
2007-11-05 - 2007-11-28
2007-10-02 - 2007-10-31
2007-09-04 - 2007-09-30
2007-08-07 - 2007-08-27
2007-07-04 - 2007-07-26
2007-06-09 - 2007-06-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