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芹泥  
乘兴独行于文字之间, 或可与友人共娱, 或可会心自乐吧.  
网络日志正文
政治幽默-里根 2016-03-11 10:48:54

写古希腊戏剧中政治幽默时,希望写一下西方政治家一脉相承的幽默传统,后来写完丘吉尔之后就有些疲惫了,便将计划中的里根以及老罗斯福给砍掉了,一如既往地实现了我虎头蛇尾的大将作风(漫话虎头蛇尾)。前几日,南希里根去世,艺萌博放置了里根总统的幽默片段,一下又将我的兴致挑起,于是便有了这样一个《政治幽默续-里根-老罗斯福》。

我发现美国很多特别右特别有个性也特别幽默的总统,总是干的很不赖。他们说话幽默,行事也很幽默。总是在各种境遇中,让幽默适时得挤进来,发挥奇幻的润滑作用,让媒体尤其是幽默大报小报大赚金钱,更让大众嘻嘻哈哈哈哈地一路追随。美国总统的幽默当然不是下里巴人的政治幽默,而是舍身自己娱乐大家的阳春白雪的幽默。

先讲讲里根。里根其实早期是民主党人,但后来几乎是一夜之间彻底背离民主党,加入共和党。 成为坚决的保守派和反共义士,并在当任总统期间,彻底的结束冷战,瓦解了欧洲固立半个世纪的共产主义阵营,(可惜,没有全面瓦解,还留下几个疥癣之患),美国真正成为鹤立鸡群的老大。

他三次竞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两次以失败告终,但第三次,赢得总统之职。 1976-80年,民主党卡特当任总统期间,把美国经济搞的一塌糊涂,‘成就’了三十年代大萧条之后最糟糕的经济危机。 他的政府机构庞大,带有杀富济贫意味的高税收,高福利,养了一大堆只顾生孩子、吃福利的懒虫,使得工作的人比不工作的人还要贫穷,实质上是鼓励人们懒惰,某种意义上,美国大量贫穷人的基数就是从那个时候积累下来的,很多社会隐患和底层问题也因此产生,美国人不再朝气蓬勃,不再充满创造力,不再抱有梦想, 所以说,卡特总统成为历史最差的总统之一的确是当之无愧。

里根竞选总统期间,在演说中有一段很著名的话:“In this present crisis, government is not the solution to our problems; government is the problem.”

里根抨击卡特政府时也不失幽默“衰退的定义是你的邻居没有工作,萧条的定义是你自己没有工作,复苏的定义是卡特没有工作。”lol。

他的竞选演说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不着边际的劳什子许诺,他的理念非常明确,就两条,减少政府控制,减少税收。“我要减少政府开销的增长,降低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减少政府对经济的调控与控制货币供应量,减少通货膨胀。”。里根任期内有了美国历史上为期最久的经济扩张,美国恢复了从前的伟大和自信。Reagan, who announced it was “morning again in America,” 

他抨击民主党的理念和政治作为,有人就问了,“你说民主党这问题那问题,你说说你自己有什么问题”,他说:“哦,我当然有问题,我的问题是,我也曾是民主党一员”。(芹泥注: 归根结底还是民主党的问题,lol)

里根上任之后不久遭到一个精神病患者的行刺,这位老人家就有那个本事,楞是把这个悲哀和恐慌事件转化为一个funny的事件,带领全国人民一起娱乐消费他自己。除了那句醒来后对南希说的著名的 Honey, I forgot to duck”,之间,他把医院当作好莱坞的摄影棚, 在医生、护士以及他的同僚面前,半昏迷半清醒地演绎了他高超的另类喜剧,将他在好莱坞的表演提高了非常多的档次。 如果说在好莱坞他是三流演员,而在总统这个舞台,他是最为高明的明星。 时代周刊曾将里根总统在医院期间的俏皮话记录下来,题为:“Moment of Madness”, 总统的幽默让美国人民至今津津乐道。

reagan1.jpg


> To surgeons, as he entered the operating room: “Please tell me you’re Republicans.”   (芹泥注: 那个医生本来是民主党,却配合着总统说,‘是,这里全部都是共和党’,里根才安然让他们做手术。里根在这里像孩子似的任性的幽默着, 医生像哄孩子一样哄他们的总统赶紧手术。太过奇妙的怪异手术室,幽默电光像摄影棚的闪光灯,光波直射全美,跨越时代)

> In a written note, upon coming out of anesthesia in the recovery room (paraphrasing Comedian W.C. Fields): “All in all, I’d rather be in Philadelphia.”

> In another note, recalling a Winston Churchill observation: “There’s no more exhilarating feeling than being shot at without result.”  芹泥注: 把自己遇刺这个倒霉事看作一个非常hilarious的事情,这也就是美国总统能做到,  这也就是里根能做到。人家还有充分的理由呐,为什么? 没有后果嘛。 看到这里,我脑子里好像有个小孩很得意地说“你没打到我”

> In a third note: “Send me to L.A., where I can see the air I’m breathing.”

> In yet another note written while surrounded by medical staff: “If I had this much attention in Hollywood, I’d have stayed there.”  (注: 哈哈,我觉得,他在好莱坞应该是喜剧的编剧加导演加演员,可能成功性和关注力会更大一些。当然,历史证明,还是总统这个舞台更适合他 )

> Complimented by a doctor for being a good patient: “I have to be. My father-in-law is a doctor.”  (芹泥注:特别听话,赞一个。).

> To an attentive nurse: “Does Nancy know about us?”  (芹泥注: 说得和真的一样.)

> To a nurse who told him to “keep up the good work” of his recovery: “You mean this may happen several more times?”  芹泥注: 再来几次可以写成sitcom serial。 题目为,里根总统的几次喜剧遇刺。这样,不仅仅可以拿总统找乐,也可以拿总统的保镖找乐,水平也太高了。 这让我想起来我一个老美朋友,她的丈夫曾经是里根的security  agent. 可惜,当时并不那么想了解里根,所以,也没想起着打听一些小道消息。

> To Daughter Maureen: The attempted assassination “ruined one of my best suits.” ( 芹泥注:他在暗示女儿,赶紧给老爸去买一打suits。)

> Greeting White House aides the morning after surgery: “Hi, fellas. I knew it would be too much to hope that we could skip a staff meeting.” (芹泥注: 多敬业的老板)。

> When told by Aide Lyn Nofziger that the Government was running normally: “What makes you think I’d be happy about that?”   (芹泥注: 就是,地球离了我,应该不转才对)

>When I go in for a physical now, they no longer ask me how old I am, they just carbon-date me (芹泥注,特任性地拿自己的年龄开涮,谁让他是最老的美国总统呐?)

    不仅仅Timer是里根的admirer,  好莱坞也是一样,那年的奥斯卡正好在总统遇刺的第二天,司仪开玩笑说,我想给总统电话让里根帮着把讲话稿搞定。里根那种非常charming的幽默实在是给他争取了非常多的支持。

    里根连任竞选期间,有人拿他的年龄太大来质疑他能否适宜这份工作,他妙语相对“我不会以我的年纪来作为选战的议题。我不会以此作为政治目的,来彰显我对手的年幼和缺乏经验”。 他对总统这个职业和丘吉尔的观念异曲同工,“如果成功了将会获得许多奖励,如果可耻的失败了,可以出一本书”.

右派在西方是保守派的代名词, 他们有两个特点, 第一是崇尚小政府,第二就是强烈反共。里根一上任之后,大量减税,大量减少政府开支,但却大量增加军费,因为苏联的核武器对美国有非常大的威胁,长期以来,美国在和共产苏联的对抗中一直采取比较温和的态度,苏联共产阵营却十分强硬,很多军事尖端技术处于领先地位。作为激烈的反共义士,里根star war 空间计划的实施,让苏联知道如果军事对抗,苏联只有彻底输掉这一条路。里根结束了冷战,最终使得欧洲共产阵营全面瓦解,在他离任后的91年,苏联解体。

In foreign affairs, Ronald Reagan’s first term in office was marked by a massive buildup of U.S. weapons and troops, as well as an escalation of the Cold War(1946-1991) with the Soviet Union, which the president dubbed “the evil empire.” Key to his administration’s foreign policy initiatives was the Reagan Doctrine, under which America provided aid to anticommunist movements in Africa, Asia and Latin America. In 1983, Reagan announced the Strategic Defense Initiative (SDI), a plan to develop space-based weapons to protect America from attacks by Soviet nuclear missiles.

空间计划打断了苏联经济脊梁骨,解救了欧洲共产国家,推到倒了柏林墙,彻底瓦解了共产阵营在地球上超过半个世纪的肆虐。 但这些高大上的辉煌成就,还是掩盖不了里根式幽默这个大众娱乐话题,在对抗苏共中,里根的幽默被称为最高的幽默,因为它实际上是一种武器。这种武器旨在指出共产社会和美国社会的不同,但不是harsh edge. 这些幽默体现了里根对共产极权的反对态度,而对共产极权下的人民,他有着深切的同情心。幽默在里根总统心里,不仅仅是plain funny,可以缓减紧张气氛,它更是传播信息的有力工具。

总统的幽默段子有很多来源,有些是从著名的comedian, 有些是从CIA来的,有些是从10年前从苏联移民到美国后来成为talkshow的comedian来的,更有些从幽默的西班牙总理Felipe Gonzales来的,加上Timer的编辑,nightclub, 看看这来源,还真是丰富,从阳春白雪,到下里巴人, 灰常的集思广益。 据说,很长一段时间,白宫的工作人员常常会说:“have you heard this one? ”,然后开始幽默段子。 (感叹,这种工作环境真好,以后申请白宫的工作),谁不喜欢工作时cranking jokes? 对不?当然,活还是要干得漂亮哈。

好吧,放几个有名的幽默段子:

''You know I have a recent hobby,'' the President remarked in a speech on economic matters earlier this month. ''I have been collecting stories that I can tell, or prove are being told by the citizens of the Soviet Union among themselves, which display not only a sense of humor but their feeling about their system.''  (芹泥注: 这个hobby好玩,如果讨厌一个事物,也可以如法炮制,演绎一些幽默故事哈。建议在万维推广一下。)

* what are the four things wrong with Soviet agriculture? Spring, summer, winter and fall.

* What is the definition of a Communist? Someone who has read the works of Marx and Lenin. What is the definition of an anti-Communist? Someone who understands the works of Marx and Lenin。

*Two guards were patrolling at night and one of the guards told a man to halt, he started running and he shot him. The other guard asked, “why did you shoot him”, he replied: ”curfew”, “but curfew doesn’t start for another hour”, “that’s ok, he is my friend, I know he wouldn’t make it”

* Castro was making a speech to a large assembly. Someone out in the crowd said“ Peanuts popcorn crackerjack”. This happened about 4 times, so, Castro gets annoyed and says, the next man who says that gets deported to Miami. The entire crowd stands up and yells “POPCORN, PEANUTS, CRACKERJACK”

*Two Russians were walking down the street, one asked the other, “have you really achieved full communism?”. The other said: “oh, no, Things are about  a lot worse.”

*The Commisar came to the collective farms to see how the harvest was doing and asked a farmer and the farmer said: “Oh, comrade commissar! If we took all the potatoes, they would reach the foot of God。”, “Comrade  farmer, This is the soviet Union. There is no God”, “that’s  okey, there is no potatoes. ”

*A judge was laughing in his office over a jock he heard. The secretary asked “what’s so funny?”, he replied “I just heard the funniest joke ever.”, “what was it?”, “I can’t say. I just sentenced a man to death for telling it”

Its hard to get an automobile in the soview union. They are owned mainly by elite bureaucrats. It takes an average of 10 years to get a car. 1 out of 7 families owned automobiles. You have to go through a major process and put the money out in advance. so this man did this and the dealer said "okay in 10 years come get your car." "Morning or afternoon?" The man replied. " well what difference does it make?" Said the dealer. "The plumber is coming in the morning."

In another car incident, Gorbachev was late from getting to the Kremlin from his house. He told the chauffer, "Look we are running late so let me drive. I insist." So He told the Chaufer to get in the back and he drove. Meanwhile the police were given strict orders to ticket anyone speeding no matter how important. So they were speeding down Moscow and two motorcycle cops pulled them over but didn't ticket him after he saw who it was. He goes back to the station and talks about it and was asked, "Why didn't you ticket him?
"Too important."
"Who was it?"
"I didn't recognize him, but his driver was Gorbachev!"

    Two men, an American and a Russian were argueing. One said, in my country I can go to the white house walk to the president's office and pound the desk and say "Mr president! I don't like how you're running things in this country!" The Russian said "I can do that too!"
"really?"
"Yes! I can go to the Kremlin, walk into the general secretary's office and pound the desk and say, mr. secretary, I don't like how Reagan is running his country!"

    3 men, A Frenchmen, a Brit and a Russian are at a museum looking at a portrait of Adam and Eve. The Brit says, "Adam and Eve are British. They wear fig leaves and blush so they must be modest." The Frenchman says, "no, they are French because they are naked and in love." The Russian said, "You're both wrong. They are obviously Russian. They are naked, have only an apple to eat and yet they are told they live in paradise."

    The Commisar came to the collective farms to see how the harvest was doing and asked a farmer and the farmer said "Oh commrade commisar! If we took all the potatoes, they would reach the foot of God."
"Comrade farmer, this is the Soviet Union. There is no God."
"Thats okay, there are no potatoes."
   

    Two Russians were walking down the street, one asked the other, "Have we really achieved full communism?" The other said "oh no. Things are about to get worse."

An American dog, a Polish dog, and a Russian dog are talking. The American dog says: If you're hungry, all you've got to do is bark loudly enough and, eventually, someone will give you some meat.
The Polish dog says: What's meat?
The Russian dog says: What's bark?



相关文章:

政治幽默-下里巴人的狂欢 (下)
政治幽默-下里巴人的狂欢 (上)


 

浏览(7320) (21) 评论(7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8 11:42:18
“想可能我们对高贵的定义有不同。我认为一个人能展现出高贵noble的品质,不是靠外人的成全,也不是做成功一件事的结果,而是其内心达到的状态。要达到这种状态,这个人必须是有与世无争的心态,美好的爱情最能让男人达到这种状态。政治是个目的性很强的职业,搞政治的都是不折手段的。你提到的那些”政治伟人“都是成功于某件事,在我看来都谈不上“真正”的高贵。”


谢谢远方君交流,我其实没对高贵的定义有很多研究和思考,只是就事论事,话赶话讲到高贵的问题,我都不知道我对高贵的定义是什么, 我也没搞清楚先生对高贵的定义是什么,当然,我更不知道我们对高贵定义的不同是什么。 lol

“这个人必须是有与世无争的心态”

--直觉上觉得高贵与“与世无争”没有太大的干系,关键什么是“与世无争”?

“美好的爱情最能让男人达到这种状态”,

--如果一个年轻人还没遇到爱情,难道他就很难成为高贵的人?如果一个人从来没有美好的爱情, 他就很难达到高贵的状态? 这好像说不通吧。

哲学很讨厌哈, 常常是说了半天,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什么。

不管怎么说, 先生对加缪很有研究,也看得出先生很喜欢他的哲学,并把它apply 到很多领域,先生可以系统得写些东西,这样比较容易传达自己的思想吧。

谢谢交流。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8 11:34:21
谢谢道还先生补充,我还真不知道这个幽默,只是这个幽默和里根有关系吗? 还是只是和俄国有关?

其实,我有很多里根的幽默没有放上,主要是因为太多了,这篇文章篇幅已经够长的了。
回复 | 0
作者:道还 留言时间:2016-03-18 08:14:26
芹泥,你好:

这篇里有几个以前没看过,很有意思。我也贡献一个,希望你也没看过。

普京的妻子深夜打电话给普京,说:“窗子外嘘嘘索索,好像有贼(thief)”。普京说:“冷静,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在这儿正开会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6-03-17 21:27:09
谢谢芹泥博的回复。

我想可能我们对高贵的定义有不同。我认为一个人能展现出高贵noble的品质,不是靠外人的成全,也不是做成功一件事的结果,而是其内心达到的状态。要达到这种状态,这个人必须是有与世无争的心态,美好的爱情最能让男人达到这种状态。政治是个目的性很强的职业,搞政治的都是不折手段的。你提到的那些”政治伟人“都是成功于某件事,在我看来都谈不上“真正”的高贵。谢谢能有这样的交流。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7 19:53:02
兮兮MM喜欢瓦格纳吗?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7 18:57:50
“芹泥:我有点超级喜欢戈林,好有魅力的一个人。审判时大检察官都说不过他,而且他说的是很有道理的,即战时的国家利益。

他自杀的毒药可能是看守带给他或他弟弟带给他的。他一直等见他弟弟最后一面,交代后事。他弟弟是个辛德勒式的人物,帮助很多犹太人出逃。那时德国已不给犹太人发护照,那些人的护照是戈林亲自签发的。是戈林的弟弟找戈林签发护照,戈林每次说“下不为例”。但他还是每次必签。”

--谢谢兮兮MM交流, 兮兮MM这么熟悉戈林,就给咱们写一篇介绍呗。我不是很了解他。我也听说过他的弟弟是辛德勒式的。不过早期,他们的确让德国经济强盛,戈林是不是管过经济?

“据说希特勒是个素食者,他反对打猎,说杀动物是“不道德”

--哈哈,杀动物不道德,难道杀人是道德的?希特勒的道德观也是都奇怪的哈。
回复 | 0
作者:慌兮兮 留言时间:2016-03-16 19:20:26
芹泥:我有点超级喜欢戈林,好有魅力的一个人。审判时大检察官都说不过他,而且他说的是很有道理的,即战时的国家利益。

他自杀的毒药可能是看守带给他或他弟弟带给他的。他一直等见他弟弟最后一面,交代后事。他弟弟是个辛德勒式的人物,帮助很多犹太人出逃。那时德国已不给犹太人发护照,那些人的护照是戈林亲自签发的。是戈林的弟弟找戈林签发护照,戈林每次说“下不为例”。但他还是每次必签。

据说希特勒是个素食者,他反对打猎,说杀动物是“不道德”的。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6 08:02:03
啊哈,没问题,尽管开玩笑,这篇就是好玩的东东。

“我当然知道南希那段时间”干涉“里根的政务的报道。我表达的是自己的认知,基本上不愿和不会重复那些。我表达的观点是里根和南希的关系是人间稀缺的,而里根与下属,幕僚的关系是普通的。因为里根和南希的关系,南希才得以“干政”。如果不从这种“干政”的结果和价值来看的话,这的确是“爱情的力量”。同样里根也不会因为这而落下“怕老婆”的名声,否则人们也不会如此纪念他。"

--嗯,我基本不同意你的观点,比较里根是总统,是公务人员,而南希不是,所以,不能混在一起。 里根总统和南希的爱情的确非常可贵,但这不能成为南希干政的理由,更不能一厢情愿地认为是证明里根总统是伟大的总统的原因,这根本是两回事,好不好?

”另外,我没说里根有什么伟大,我只是认为南希对里根的作用是非常大的,里根的幽默,潇洒和其高贵跟他的心中有南希这样的伴侣的依赖是强相关的。就像我说的,从一个男人的角度来谈一下认知,没有质疑芹泥博的意思。“

--好,没问题,你当然可以这样认为。


”因为有了南希,里根最终才具有profound indifference,其实在我看来他和幕僚和朋友的闹翻也可以说是一种“厌倦”。一个人要想高贵,就不要干政治。相信里根这样的人心里是很清楚的。”

--这我完全不认同。 如果按照你这么说,世界上还有什么高贵的政治家呢? 像美国的国父们,林肯,里根,丘吉尔等等,这些在人类最关键时刻保守人类文明的政治家,都不高贵吗? 而且,他们自己的高贵一定是夫人成全的吗? 我可真不怎么认为。另外,那些里根的幕僚都是他多年的朋友,友情也是非常重要的,好吧?

谢谢交流,虽然很多见解不同,但交流总是可贵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6-03-15 18:39:00
感觉需要再补充两句:

因为有了南希,里根最终才具有profound indifference,其实在我看来他和幕僚和朋友的闹翻也可以说是一种“厌倦”。一个人要想高贵,就不要干政治。相信里根这样的人心里是很清楚的。谢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6-03-15 18:30:28
"看来芹泥博不相信爱情的力量", 抱歉,我是开玩笑,忘了加个符号什么的,:-)

我当然知道南希那段时间”干涉“里根的政务的报道。我表达的是自己的认知,基本上不愿和不会重复那些。我表达的观点是里根和南希的关系是人间稀缺的,而里根与下属,幕僚的关系是普通的。因为里根和南希的关系,南希才得以“干政”。如果不从这种“干政”的结果和价值来看的话,这的确是“爱情的力量”。同样里根也不会因为这而落下“怕老婆”的名声,否则人们也不会如此纪念他。

另外,我没说里根有什么伟大,我只是认为南希对里根的作用是非常大的,里根的幽默,潇洒和其高贵跟他的心中有南希这样的伴侣的依赖是强相关的。就像我说的,从一个男人的角度来谈一下认知,没有质疑芹泥博的意思。谢谢!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5 15:30:12
谢谢远方君再次来访。

“谢芹泥博的回复。看来芹泥博不相信爱情的力量。“

--好像这个有些牵强哈,我没觉得从我的留言中会得出这个结论。总之,我相信爱情的力量。

”我认为南希对里根来说是anchor,从一个男人的角度,我认为这样的anchor会让男人变得高贵和无所畏惧的寻求高尚的真理,因为他知道他已经拥有了人间稀缺,已经是个lucky man而不必计较low level stuff。可能男人给女人的类似的作用的效果不一样吧。”

--南希是里根的soulmate, 这是没错,但这会使得男人高贵,并无所畏惧的寻求高尚的真理。 我还是看不出这里的逻辑关系。

我上面关于里根最后两年和他早期的左膀右臂分道扬镳,而且后来还搞得有些ugly,原因是南希的干政,南希那段时间迷上了星象术,很多官员要和里根回报工作都要得到南希的允准,而且南希对里根用人都有些干涉,甚至逼着里根解雇他们, 导致里根非常好的同事(三个)都先后离开了里根。如果你有兴趣,可以看看唐纳德-里根(也叫里根)的 介绍。 当然,这不妨碍说南希和里根总统的爱情崇高。

虽然哲学对很多事物有非常高的提炼和解析,但具体事情还是要看历史事实哈。

谢谢交流。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5 15:17:44
兮兮MM好,你是说那个盖世太保戈林吗? 哎呀,我还真不了解他,不过既然是纳粹第二号人物,那当然就没有很好的印象, MM既然说起他,我好像看过一篇文章,说他被判绞刑之后自杀的事。监狱里是严格防范犯人自杀的,但你想他盖世太保的本事多大呀,还是混过了狱警,吃毒药自杀。

但比较有意思的是这件事的后面,在他的尸体处收到了一小纸片,他为了免除负责的狱警受到惩处(这是非常大的失职,在当时的情况下),他在纸片上写上了为狱警的辩护词,说明这不是狱警的错。从这件事上看,即便是魔鬼一样的人,他人性中的一些良善还是不会完全泯灭。

谢谢MM交流。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6-03-15 01:45:27
谢芹泥博的回复。看来芹泥博不相信爱情的力量。我认为南希对里根来说是anchor,从一个男人的角度,我认为这样的anchor会让男人变得高贵和无所畏惧的寻求高尚的真理,因为他知道他已经拥有了人间稀缺,已经是个lucky man而不必计较low level stuff。可能男人给女人的类似的作用的效果不一样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6-03-15 01:34:36
笑哈哈博,谢谢认同!
回复 | 0
作者:慌兮兮 留言时间:2016-03-14 19:06:47
芹泥:德国的戈林也是个很有魅力的人,很幽默,很有品位,而且对人很大方慷慨的。只是德国吃败仗了,人们就不说他了。其实也没啥政治对不对的,就是德国战败了。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4 15:31:20
"我放一段里根不那么幽默的关于“evil empire”的演说在文章里吧。 ",

我是说在下一篇文章里。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4 15:18:15
谢谢哈哈先生回访, 你也许不知道,远方博是加缪的粉丝,他好像看过很多加缪的文章,你可以到他博客里去‘偷窥’一下下哈。

先生的一些quote 也非常在理,比如:

“其实,这种高贵及无私的品质,在精英群体中至关重要.历史确由精英创造,那么历史的走向则由精英的品德来决定”,

---美国的国父们创造了一个伟大的美国,里根让这个国家再次伟大。 里根对美国有很多的政治理念都来着国父们的理念,他曾开玩笑说,那些国父亲口和他说的。 哈哈。

“因为先贤们所建立的制度,广袤的土地,丰富的资源,以及全世界源源而来的优秀人才,使得美国注定会富强.但若是品德鄙下,为一己私利而人为的毁坏制度以及自然和人力资源,那么有再好的先天后天条件也会走下坡路.近年来美国的政客们,像是顶着冠戴的猴子,毫无" nobility"和" integrity"可言,所以美国才有今天的乱象.我们呼唤里根,不是呼唤同里根一模一样的一个人物 ,而是呼唤像里根那样的有高贵无私精神的政治家.


--掷地有声, 大顶先生!

“更是赞同芹泥博要为"右派"正名的说法.自称右派的无视他人的自由,硬要给人划定杠子,让人在写博时战战兢兢.今天违背道德,明天显示奴性,后天又不知哪顶帽子要压在头上.”

--其实我希望人们了解,真正的右派是怎样的,他们悲天悯人的情怀。 当然里根是大人物。 我放一段里根不那么幽默的关于“evil empire”的演说在文章里吧。

“有位博主说得好,右派多具人性.但万维的右派若是如此缺乏人性,我坚决的不能做右派了”,

--千万别,右派还有一个特点,独立性很强,不会因为什么乱七八糟的东东动摇自己的立场。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4 14:25:01
“芹泥博这篇来得及时,万维太需要幽默了。里根的幽默除了多年的演员职业训练,还有就是他多次竞选失败的获益。演员生涯和政治事业的起落等等丰富的经历应该会使人看淡和看清。加上又有南希这样的soulmate,里根的绅士气派越发越接近高贵。 再借用加缪的话来看里根:Real nobility is based on scorn, courage, and profound indifference. 我相信生和死对里根这样经历的人来说,只会是profound indifference。这也就是南希说里根其实是个内心很难让人进去的人。 我自认为,人生需要起落,需要各种经历,需要多元化,更需要自由的来实施,那样到头来就会像里根那样具有profound indifference,而接近高贵。至于里根经济学和治理能力,我属于认为美国的总统没那么伟大的一群人中的一员。谢谢!”

--谢谢远方君来访,也谢谢先生这么理解“万维需要幽默”。

俺此文好像有些曲‘高’和不寡的感觉,兮兮MM奉献了N多次留言,然后,自己就有理由也留N次言。 一下让这篇小众文字离开人气高涨起来了。 俺自我赞赏一下自己, 我给自己留这么多言,很有些自娱自乐精神。

其实,里根的幽默有很多因素,天分,演员,GE的职位,等等, 另外他是一个非常有怜悯心的人,和虔诚的基督徒,他反共是因为他认为苏共是evil empire,他痛恨共产极权,同时,他非常同情生活在那个极权社会里的人,他认为那个社会的道德低下,反对人的天赋权利,他就是想让那里的人了解人应该在什么环境下生活. 他64年有个非常伟大的演说,很值得一听。他是一个很高贵的人。

至于阁下所说,南希是是他高贵的因素,我基本不认可,从人这个角度上说,里根是更加高贵的人。 你可以去看看里根后期因为南希的缘故和他志同道合的同事分道扬镳的故事。

先生真的很喜欢加缪。赞一个。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4 14:06:08
芹泥:我看到介绍说,丘吉尔的词汇量有6万。一般普通人,中文是2千,英文是5千。丘吉尔的演说确实很感人。据说,他的上腭有缺陷,所以他小时候或及年轻时还有口吃病。他要克服多大的障碍才能成为一位伟大的演说家啊。

--兮兮MM好,是的,我也听说过,丘吉尔的样子特别幽默,这不能怪别人拿他找乐,因为他人长得太可乐,对不? 有很多他的漫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特别能够激发画家的灵感。

其实还有一个右派也特别‘派’,那就是麦克阿瑟,当然,这也是个大右派,也是得贵族,别人也给他编造了很多幽默故事。这位也是有很多speech,“老兵不死,他们只是凋零”,我特别喜欢。这也是个具有骑士家族高贵荣耀的贵族。

谢谢交流。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4 13:58:59
刚刚看到老村先生那句唱词 ”好文故事多,充满喜和乐。“,是小邓的“小城故事多”的演绎版,是吧? 这可以演绎出很多版本哈。俺这个“里根故事多,充满喜和乐”可绝对不是绝版。
回复 | 0
作者: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6-03-14 11:59:22
芹泥博这篇文章引来的跟贴,我很感兴趣,也想再凑一趣.
很赞同远方博的" nobility"和" integrity"一说.经由共产党六十多年的统治, " nobility"和" integrity"确实离众人太远,难怪远方博要感到孤独了.其实,这种高贵及无私的品质,在精英群体中至关重要.历史确由精英创造,那么历史的走向则由精英的品德来决定.美国在里根年代,之所以从困顿走向光明,窃以为它不是因为里根是怎样了不起的一位经济学家或者是实干家,而只需要无私及较高远的眼光即可.因为先贤们所建立的制度,广袤的土地,丰富的资源,以及全世界源源而来的优秀人才,使得美国注定会富强.但若是品德鄙下,为一己私利而人为的毁坏制度以及自然和人力资源,那么有再好的先天后天条件也会走下坡路.近年来美国的政客们,像是顶着冠戴的猴子,毫无" nobility"和" integrity"可言,所以美国才有今天的乱象.我们呼唤里根,不是呼唤同里根一模一样的一个人物 ,而是呼唤像里根那样的有高贵无私精神的政治家.
更是赞同芹泥博要为"右派"正名的说法.自称右派的无视他人的自由,硬要给人划定杠子,让人在写博时战战兢兢.今天违背道德,明天显示奴性,后天又不知哪顶帽子要压在头上.
有位博主说得好,右派多具人性.但万维的右派若是如此缺乏人性,我坚决的不能做右派了.^_^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6-03-14 09:05:03
芹泥博这篇来得及时,万维太需要幽默了。里根的幽默除了多年的演员职业训练,还有就是他多次竞选失败的获益。演员生涯和政治事业的起落等等丰富的经历应该会使人看淡和看清。加上又有南希这样的soulmate,里根的绅士气派越发越接近高贵。 再借用加缪的话来看里根:Real nobility is based on scorn, courage, and profound indifference. 我相信生和死对里根这样经历的人来说,只会是profound indifference。这也就是南希说里根其实是个内心很难让人进去的人。 我自认为,人生需要起落,需要各种经历,需要多元化,更需要自由的来实施,那样到头来就会像里根那样具有profound indifference,而接近高贵。至于里根经济学和治理能力,我属于认为美国的总统没那么伟大的一群人中的一员。谢谢!
回复 | 0
作者:慌兮兮 留言时间:2016-03-13 19:33:29
芹泥:我看到介绍说,丘吉尔的词汇量有6万。一般普通人,中文是2千,英文是5千。丘吉尔的演说确实很感人。据说,他的上腭有缺陷,所以他小时候或及年轻时还有口吃病。他要克服多大的障碍才能成为一位伟大的演说家啊。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3 19:00:21
兮兮,握手。

是的,丘吉尔的诺贝尔奖是因为他写得二战史,实打实的奖。我在那篇文章也说了给他这个奖的原因:
”丘吉尔一生著述颇丰,他凭借《第二次世界大战回忆录》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评审上说“通过两次世界大战亲身经历,传承家族的骑士传统,以纯熟的母语对变动的世界做出敏锐反应,。。精通历史和传记的艺术,以及他那捍卫崇高的人类价值的光辉演说”

丘吉尔语言能力是非常强的,他的很多speech,都让后人津津乐道。

另外想说,我要说的下一个右派老罗斯福也得过诺贝尔奖,不过是和平奖,他是第一个得到此奖的美国总统。

”我认为我自己是西方的右派。“, 好,咱们再次握手。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3 18:53:35
"牧人一直觉得右派也好、普世派也好,首先要承认每个个体的不同、接受某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的权利。如果不能接受这个,天天对别人指手画脚,和某党也没什么区别了。"

--完全同意。

”接着侃里根:他就任第二年经济复苏、那一年增长率超过12%! 他连任时赢了49个州;他卸任那一年的支持率高达68%。 “

--是的,我看了一些资料,里根后来的支持率非常高。不过挺遗憾的,最后他几个早中期的左膀右臂离开了他,南希在里面起了一个坏的作用。从那一段描述中可以看到,里根本是一个非常绅士并重视友情的人。

另外,我看到勃列日列夫和安德罗波夫去世那个笑话了,那天早上,接到电话说安德罗波夫也去世了,里根说:”how am i supposed to get any station if they keep dying with me“. 看的我笑s.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3 18:35:29
兮兮MM,你太给力了,一下子又是三个留言,我谢谢了哈。

“芹泥:我很喜欢英国式的幽默,比较“高级”,不说大白话的幽默,而是双关语幽默。让人不大抓得到把柄,如听得出来就是话里有话,听不出来就是一枚光滑的驴粪蛋。"

--英国的幽默应该是比较高深的,因为听不懂哈,对于外国人来说,听懂幽默,语言是第一困难,文化背景是另外一种困难。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3 18:26:15
谢谢妞妞捧场,阁下居然在机场还关心万维幽默风波,真的很有幽默感,不愧是得到里根的真传,赞一个哈。

妞妞真的是从毛'废品'改造来的? 我坚决不相信,我一直觉得妞妞的右默(我创造的新名词,右派+幽默)是与生俱来的呐。
回复 | 0
作者:慌兮兮 留言时间:2016-03-13 17:01:21
芹泥:去看了你的那篇旧文,里面说到丘吉尔的那篇。超级握手啊!我也超级喜欢丘吉尔!我认为我自己是西方的右派。
回复 | 0
作者:慌兮兮 留言时间:2016-03-13 15:59:24
芹泥:丘吉尔是拿过诺贝尔文学奖的。不知道是不是“送的”,但,就算是送的,他的文字水平也是相当的,到那个档次了。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03-13 13:44:16
“个把号称右派的代表”:似曾相识,好像某党也经常代表什么。
牧人一直觉得右派也好、普世派也好,首先要承认每个个体的不同、接受某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的权利。如果不能接受这个,天天对别人指手画脚,和某党也没什么区别了。

接着侃里根:他就任第二年经济复苏、那一年增长率超过12%! 他连任时赢了49个州;他卸任那一年的支持率高达68%。
回复 | 0
作者:慌兮兮 留言时间:2016-03-13 11:14:59
芹泥:我很喜欢英国式的幽默,比较“高级”,不说大白话的幽默,而是双关语幽默。让人不大抓得到把柄,如听得出来就是话里有话,听不出来就是一枚光滑的驴粪蛋。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3-13 11:03:22
在西雅图机场冒个泡。
谢谢芹泥整理评述里根幽默。就是这位伟大的幽默总统,把俺这样的毛废品一下子乐乐哈哈的改造成人了。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3 10:23:49
谢谢老村先生来访鼓励。

“很多时候你可以政治上不喜欢他们,但你可能还会从人格上欣赏他们”, 先生说的很对,政治理念可以不同,可以为各种的理念辩论,但作为政治人物,要承受各种攻击,这时的幽默感就显得非常重要。

我在另一篇文章里说过““政治幽默”是西方社会把讽刺政治家当作己任、以挖苦权威人物为大众娱乐方式的文化缘由,非常有意思的是,作为政治家,他们不仅仅对讽刺和批评习以为常,还练就了一脸皮金钟罩功夫,或听之任之,或自我解嘲,有些甚至和民众一起拿自己开涮,在西方当总统,幽默感是必须的。因为,大家都有共识,当你被赋予很高的权力时,公众的批评便成了附属品,你必须担待。这也是为什么骂总统木关系,你很有可能因为骂得高水平而有一众追捧者呢。(想想负责讽刺挖苦美国总统的talkshow主持人比如Rush Limbaugh有多少fan)。 "

另外,先生说的,西方人天性更具幽默感,我觉得更多是文化上的原因,当然,政治文化也是文化中的一种。

谢谢先生交流。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3 10:16:32
再谢兮兮MM留玉。 看来俺和MM很多地方都很相似,MM四次留言,显然也很喜欢幽默,也喜欢右派(嘻嘻), 更重要的是,喜欢有幽默感的右派,这一定要握握手。

丘吉尔特别好玩,有关他的幽默笑话特别多,英国人本来就幽默感极强,赶上这么一个特别好玩也特别另类的右派,笑话自然是很多,当然,最重要的是,丘吉尔本人也是随时都可以拿自己开涮的人。 我上次写丘吉尔是在“政治幽默-下里巴人的狂欢”里写得,不是专门写,笔墨实在是有限,其实,还可以写出很多来,看以后有没有时间吧。到时候,看可不可以和MM一起挖掘一下猛料。 哈哈。

谢谢MM交流。
回复 | 0
作者:老村 留言时间:2016-03-13 06:15:43
好文故事多,充满喜和乐。 顶赞一下!

美国政客多有人性本能显示,幽默是其一。
很多时候你可以政治上不喜欢他们,但你可能还会从人格上欣赏他们。 这是中西方的一大不同。 一方面可能是西人天性更具幽默感,更多是政治上的因素。
回复 | 0
作者:慌兮兮 留言时间:2016-03-12 18:44:44
有幅画丘吉尔的油画肖像画很有意思:那时丘吉尔已经下台,油画是给议院或给他本人的,一幅很正儿八经的油画肖像画。揭画前谁也没见过那幅画,揭画那天,人们才看到那幅画,画中的丘吉尔没拉裤子拉链。丘吉尔调侃说“那是现代艺术。”
回复 | 0
作者:慌兮兮 留言时间:2016-03-12 17:40:55
芹泥:你是对的。我也是指川普可能的执政作为有可能像里根,别的是谈不上。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2 16:32:30
谢谢幸福先生来访鼓励。
回复 | 0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16-03-12 11:23:37
谢谢好文,大顶一个!!!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2 10:17:33
”下一位里根有可能是川普“,

谢谢兮兮MM大胆预测,谁知道呢? 当时里根当选时,也有很多质疑,谁听说过一个演员总统,对不?

我倒是没看出川普能像里根一样,至少他不如里根幽默, 这样,personality 方面,和里根比肩的可能性比较小哈,再说,里根是个绅士,川普好像也不太像哈。

当然,如果能把美国重新带入辉煌,那些幽默呀,绅士呀,可以放到一边去。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2 10:12:29
特别开心昭君MM来访,MM可是专业的社会经济学家,MM的大作我一定要去拜读。

”可惜,经过这么多年的自由派洗脑,“人人平等”这个理念已经演化成了“人人结果平等”,而不是“机会平等”。这也是为什么桑得斯这个“民主社会主义”者会在这次大选获得这么多支持的主要原因。“

非常喜欢这段梳理, 的确是,这很有点像中国传统文化里差富济贫的观念,我听过一次桑德斯的speech,天啦,太熟悉了,简直是直指打土豪分田地的境界。

我刚刚在上一段评论中说过,其实里根是个内心深处很难让人走进的人,真正能走进他心里的只有南希,他对南希很依赖,南希对他也很依赖,棺木下葬时,南希怎么也不肯放手,看到这一段很让人动容。

谢谢MM的交流。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2 10:02:41
谢谢兮兮MM再次来访留言,

”那时的最佳搭档是里根和撒切尔夫人,两人一唱一和的,很精彩。哈哈“,

的确是,那个时代非常的精彩,我记得撒切尔夫人曾说过一句话”你们欧洲大陆是制造问题的,我们英国人是解决问题的“, 大意是这样,英美文化一脉相承,不顾是法律系统,还是政治文化层面,都是如此。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2 09:20:08
大谢牧兄跟帖,“结果在飞机上越写越长、又没有丁点油墨“。这句话有油墨。

如果刷屏倒也不错,也许能够虚张一下俺院子里的繁荣。 看来,右派的幽默气场,远比不上批判会的气场。这也木办法,半个多世纪的共产批判会思潮,让思维模式固定在一条轨道上,一看到批判会就热血沸腾哈。最奇葩的是,有个把号称右派的代表(虽然算不算右派俺眼拙,也看不出来,因为好像从来把枪口都是对准非毛左的其他所有人),作风怎么和毛共一模一样。所以,俺觉得,一定要把真正的右派亮出来,给右派正正名哈。

先生在飞机上的构思非常有水平,是不是‘失重’状态下,思维特别发达? 我先生和我说,一个宇航员在太空待了一段时间,居然长了两个英寸。

先生那篇文章,我刚刚看了一下,好像把我想在这个幽默段子里的经济空白全部填补了, 里根是个划时代的人物,称为里根时代,这可不是随便幽默幽默就能搞定的,我记得从83年开始,经济就复苏了,而不是第二个任期里。 他第二次竞选,好像是打破纪录的高票连任。 要不他说”美国有开始了早晨“,美国又‘美国’了,那种国民的自尊,自信,那种朝气,统统恢复了。

”倒忘了另一个极其油墨的政治家丘吉尔了。“, 丘吉尔可千万别忘了,此公的幽默也可谓登峰造极的,关键是,他长得也非常幽默,特别可爱。

”等着看芹泥介绍老罗斯福“, 好的,下一篇重点介绍他,还是只能以幽默为题,谁让俺对经济学一窍不通呢?这个老右派也是非常可爱的。

”那个林肯、老罗斯福、里根的GOP去哪里了?看看今年的GOP候选人,没一个像样的。芹泥期待的下一位里根又在哪里? “

--不知道耶,我刚刚拿望远镜找了一下,没找到,看来只能拿那个能测出引力波的家伙来了。
回复 | 0
作者:慌兮兮 留言时间:2016-03-12 09:05:45
下一位里根有可能是川普。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6-03-12 09:01:02
芹泥好文!里根这样的总统可能很难再出现了。 08年在加州的时候去参观过里根纪念观, 写了一篇感想, 也提到他的政治和经济方面的成就:

斯人已去, 风华长存-- 参观里根纪念观有感
http://blog.creaders.net/u/906/200808/24447.html

我昨天写的关于川普在芝加哥的竞选集会因大规模抗议被迫取消的快评中也链接了这篇旧文.


里根和南西的伉俪情深为许多人所称道。较小瘦弱的南西, 却一直视自己为里根的守护神。 里根在很多方面也很依赖她。据说在白宫的时候,南西有时会一个人去纽约住两天,会会朋友,看看戏。里根在她离开后第二天就会神不守舍,以至于助理总会找个理由将南西提前“请回”。这些都是让人对这对总统夫妇感到亲切的原因。

里根曾经说过:“The American dream is not that every man must be level with every other man. The American dream is that every man must be free to become whatever GOd intends he should become". 可惜,经过这么多年的自由派洗脑,“人人平等”这个理念已经演化成了“人人结果平等”,而不是“机会平等”。这也是为什么桑得斯这个“民主社会主义”者会在这次大选获得这么多支持的主要原因。
回复 | 0
作者:慌兮兮 留言时间:2016-03-12 08:58:08
芹泥:那时的最佳搭档是里根和撒切尔夫人,两人一唱一和的,很精彩。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2 07:53:26
谢谢班长鼓励!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03-12 07:52:11
芹泥的作业本来是写一个长跟帖,结果在飞机上越写越长、又没有丁点油墨,留到这里倒有刷屏的味道了,所以放到自己园子了,见《里根经济学乱弹》。
昨天匆匆留言,倒忘了另一个极其油墨的政治家丘吉尔了。
等着看芹泥介绍老罗斯福。

那个林肯、老罗斯福、里根的GOP去哪里了?看看今年的GOP候选人,没一个像样的。
芹泥期待的下一位里根又在哪里?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2 07:51:21
谢谢兮兮MM捧场,MM也喜欢里根总统呀,握手! 是的,他是扭转乾坤的人,这种人在历史上是不多见的。 南希说,虽然里根和大多数的人非常友好,有高超的沟通能力,但他其实是个内心深处不易接近的人。

“幽默和笑话不一样。” 的确,幽默的境界是很高的,仅仅说笑话并不表明幽默。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2 07:44:18
谢谢宁宁MM,既然MM附议艺萌,我就附议MM吧。:)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2 07:41:43
"哈哈,里根只是把柏林墙吹塌了,爪四哥把新泽西的雾霾吹到北京去了,而且为了解决新州农场牛满为患的问题,现在新州农场的牛群都在天上放牧:都被爪四哥吹上天啦"

--那好吧,爪四哥,既然已经重新洗牌,您这么多硬指标摆在那里,的确超越里根,您老把自己拍在第一的位置上,里根就只能屈居第二,我甘拜下风,排第三。 大家皆大欢喜。:)
回复 | 0
作者:半江红 留言时间:2016-03-12 01:26:17
多谢芹泥分享。
回复 | 0
作者:慌兮兮 留言时间:2016-03-11 19:55:22
里根也是我喜欢的总统,或许是唯一的一位。历史上的总统,太远的也说不上了,当代的,只有里根好,其他人的“政绩”表现实在太差了。

记得里根说议院的议长(不知是参议院还是众议院)是他“最痛恨”的一个人。白天他们就政府的事吵架,然后6点钟(下班了)两人一起去酒吧喝酒,又成朋友了。

幽默和笑话不一样。
回复 | 0
作者:甯宁寧 留言时间:2016-03-11 17:14:37
赞芹泥好分享!哈哈哈,还没有读完整。复议艺萌。
回复 | 0
作者:爪四哥 留言时间:2016-03-11 17:11:33
哈哈,里根只是把柏林墙吹塌了,爪四哥把新泽西的雾霾吹到北京去了,而且为了解决新州农场牛满为患的问题,现在新州农场的牛群都在天上放牧:都被爪四哥吹上天啦🐂🐂🐂🐂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1 17:08:56
谢谢爪四哥鼓励支持。

“学里根木有学成学成了爪四哥”, 哈哈,先生幽默,您言下之意是,里根之后就是阁下您了呗? 咱不带这样不动神色的吹牛,好吧?其实我一直认为里根之后就到我了,什么时候你排到前面去了?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1 16:48:10
华蓥MM,好久不见, MM最近忙什么呢? 也向MM问好!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1 16:44:37
艺萌MM好,谢谢捧场,虽然是在压力下完成任务(MM知道俺的意思),但完成得很圆满,很出色,赞一个。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1 16:42:27
谢谢牧人兄。 “里根的幽默、政治家里无人能比。”, 那是,这威力愣是把柏林墙给震塌了。

你在机场酒吧里不喝酒,却读‘书’? 虽然灰常得不合时宜,咱还是赞一个!
回复 | 0
作者:华蓥 留言时间:2016-03-11 16:33:47
芹MM,好久不“见"了,问声好哈。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1 16:31:33
谢谢绛珠MM捧场,是不是high quality, 俺不知道,我今天创造了一个词,叫右默派,意思是幽默的右派。是不是蛮高大上滴?
回复 | 0
作者:爪四哥 留言时间:2016-03-11 16:31:07
希望才女掀起一股幽默的风气,给万维来点high quality 的咚咚。。。。。
只要别跟雪草一样,学里根木有学成学成了爪四哥...嘿嘿👻👻👻
回复 | 0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16-03-11 15:41:50
幽默需要智慧也需要博大的胸怀。具有这种幽默后网上纷争定会减少很多。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03-11 15:34:57
在卡尔加里机场酒吧,没时间细读。
总之是里根的幽默、政治家里无人能比。
先赞了再说。
回复 | 0
作者: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16-03-11 15:24:10
希望才女掀起一股幽默的风气,给万维来点high quality 的咚咚。。。。。Ooops, 俺这不是显摆鹰文吧?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1 14:47:27
谢谢阿立兄鼓励,先生的观察很准。

我在“政治幽默-下里巴人的狂欢-下“中说过这样一段”

古希腊这种“政治幽默”是西方社会把讽刺政治家当作己任、以挖苦权威人物为大众娱乐方式的文化缘由,非常有意思的是,作为政治家,他们不仅仅对讽刺和批评习以为常,还练就了一脸皮金钟罩功夫,或听之任之,或自我解嘲,有些甚至和民众一起拿自己开涮,在西方当总统,幽默感是必须的。因为,大家都有共识,当你被赋予很高的权力时,公众的批评便成了附属品,你必须担待。这也是为什么骂总统木关系,你很有可能因为骂得高水平而有一众追捧者呢。(想想负责讽刺挖苦美国总统的talkshow主持人比如Rush Limbaugh有多少fan)。

这是对公众人物。

还有,就是我上面回评中说的,苏联也不是老美给幽默倒掉的哈,咱可没那么天真哈, lol。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1 14:41:26
谢谢雨露MM来访鼓励。

“幽默感好像也是天生的吧”

--肯定有天生的因素,但我觉得幽默感是可以培养出来的,常常看好玩的东东,特别能让自己体会那种Funny的元素,继而也将这种元素加到自己的思维里面。

“感觉芹泥MM很有幽默感。你跟室友在微信里的对话真是让人莞尔, 有趣。”, 谢谢MM鼓励,我觉得我们宿舍的童鞋比较有笑料吧。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1 14:37:36
谢谢南来先生留言, 也谢谢谬赞,才女不敢当,业余时间自娱自乐吧。

“我想写一篇文章从不同的角度评论一下你的《理性-启蒙-革命》,到时候望能看看。“,

一定去拜读!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1 14:36:05
谢谢哈哈君的精彩留言,我有同感,我也非常喜欢里根,他是美国人心目中的英雄。

当然,俺也得说一句,苏联也不是让老美给‘幽默’掉的哈,该威慑还是要威慑,该制裁还是要制裁,该打断他们的经济脊梁骨还是要打断,该推到柏林墙还是要推。 里根可是实打实的“鹰派”,虽然这个“鹰”很幽默,但他可不仅仅是幽默哈。

“美国需要里根再现!”, 大顶这句话,我也是非常希望,但是能不能出现呢?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1 14:30:40
谢谢云乡兄来访留言,适时地拿自己开心,是很多老美的习惯,当然有些人天生幽默,有些幽默感差一些,但大多数老美都能欣赏幽默,配合幽默(比如发笑哈)。

我记得学生时代,参加导师的家庭Party, 他的儿子大约只有10岁左右,看到他姐姐一个朋友(女孩),大约15岁左右,特别高,他问候的一句话是“still tall, hah?”。 我印象特别深,觉得老美小孩的幽默感真是强。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11 13:27:52
确实幽默,佩服。

也附议云兄的观察。

所接触到的美国人,或者在美国长大的外国人(包括我们的下一代)里,幽默风趣很常见。即使对自己反感的政治人物(无论西方还是苏联的),也很幽默(相对比较少见义正词严的)。自己支持的人也可以油墨一把,或者别人幽默也未必生气。

但在平时生活中,幽默还是以自己为主体多见。比较少见用表面幽默实质批评去对待普通人。当然很熟的人之间互相开玩笑是另一回事。
回复 | 0
作者:雨露 留言时间:2016-03-11 13:24:59
幽默是一种智慧。幽默感好像也是天生的吧。 感觉芹泥MM很有幽默感。你跟室友在微信里的对话真是让人莞尔, 有趣。
回复 | 0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6-03-11 13:18:28
芹泥好,夸你是才女名符其实,可惜我不能仔细品尝你所有的文章。这篇政治幽默很有意思,谢谢。我想写一篇文章从不同的角度评论一下你的《理性-启蒙-革命》,到时候望能看看。
回复 | 0
作者: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6-03-11 13:17:25
里根是我心目中的永远的英雄.
他的幽默,句句都值得回味.
不过,在当前竞选炽烈的情况下,我最最要赞的,还是这句:

“In this present crisis, government is not the solution to our problems; government is the problem.”

政府的问题好象无人能够解决了?

美国需要里根再现!
回复 | 0
作者:云乡客 留言时间:2016-03-11 12:58:02
觉得西方老年人不太忌讳拿自己的年龄开玩笑。记得 卜合 八十岁的前三天有一场演出,他说:“他们告诉我,这是为了庆祝我的八十岁寿辰,虽然离那还有三天,不过相信我能熬得到那天。”(大意如此)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1 11:57:46
谢谢捧场,这篇文章其实是上星期想写,只是开了一个头,本想早早发出,可因为这个星期特别忙,没有任何时间,今天早上匆匆把它完成,跟赶集似得发出来。 发出后看到一堆措词上的谬误。哈哈,这也蛮幽默的。咱觉得,49后批判会思维严重得妨碍了幽默思维的发育,所以,时不时的读一读里根和丘吉尔非常有益。当然,这和阴小左派以及流氓是无关滴。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3-11 11:34:10
谢谢紫儿MM留言,是呀,幽默是最为高端的品质,集智慧、善意、灵巧、沟通能力等等为一体。里根做GE的salesman时才好玩了,他不去说他的产品怎样怎样,而是和人家聊好莱坞的八卦,也不知道怎么忽悠的,就能让大家都去买他推销的东东。 每次看里根的东东,都笑得我前仰后合,太可爱的总统了, 太可爱的大右派了。 要不然怎么戈尔巴乔夫和这个大右派可以有说有笑的。

总之,右派在我心目中应该是这样的,反共反得灰常的幽默。比如,丘吉尔,比如里根。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03-11 11:22:01
确实是幽默和乐观,比起板起脸一本正经地训人有趣多了,既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又使事态没有恶化,所谓“四两拨千斤”大约就是这样的吧。想想也是,苦大仇深的样子,哪个都怕,谁还接受你的理念或宣教啊。谢谢芹泥介绍。
回复 | 0
作者: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6-03-11 11:13:05
哈哈,可能好莱坞背景也给了他额外的幽默细胞。那个说苏联农业的幽默有种妙手偶得的味道。
感觉幽默是人生的一种精致。幽默需要宁静,需要智慧。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