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爪四哥的博客  
祝您天天笑口常开  
网络日志正文
浪漫之夜,被猪拱了! 2018-10-08 04:13:18

昨晚陪四嫂去纽约卡耐基音乐厅观赏理查德.克莱德曼(Richard Clayderman)的钢琴演奏会,在95号路上,本来一边开车一边与四嫂聊得正欢,忽然间她沉默无语了。

我不安地问:咋啦?

四嫂说,刚才她无意间瞥见路边prudential(普天寿)的巨型广告牌,上边的广告词是:65% Women plan to retire early, you have not met them yet琢磨来琢磨去也不明白是啥意思。

我一听,也立马陷入沉思中。觉得既然是普天寿的广告,肯定与人寿保险有关。但思前想后,还是不明就里。好吗,这一路,俺夫妻俩居然象中了魔一样,全都陷入长考,直到开到卡耐基音乐厅也没有想出个所以然。入场后,俺俩忽然发现好像回到北京:来看克莱德曼演出的几乎全是老中!

hua-24.jpg


后来一打听才知道,这场音乐会是由华商全程操办与策划的,难怪变成了老中的专场哈哈。老克头儿也很给力,演出过程中时不常就与给他捧场的华人粉丝互动。一会儿说几句中文,一会儿弹一首梁祝,一会邀请华人小盆友与他同台共奏..哈哈,把四嫂这个粉丝哄得如痴如醉,又是鼓掌又是欢呼,估计把晚饭吃的东东消耗光光,减肥任务妥妥完成滴干活。很少见到端庄内敛的四嫂如此激动过,虽然现在的克莱德曼已是老态龙钟,不再有当年浪漫钢琴王子的春青魅力与风采,居然还能拨动四嫂的心弦,我....我呸!

hua-25.jpg


演出结束后,四嫂意犹未尽,兴奋不已。看我无动于衷的样子,就嗔怪我说:瞧你,这么浪漫的演出,你整场呆若木鸡,想啥呢?

我一本正经地说:我整个音乐会仍在思考,“65% Women plan to retire early, you have not met them yet“,到底是几个意思?

四嫂听后,摇头苦笑道:一句无关紧要的普天寿的广告词,居然能让你想一晚,连这么精彩的钢琴演奏会都心不在焉。这浪漫之夜,真是被猪拱了!

我一听,大脑一大小脑一小,忽然恍然大悟。我去,真是猪脑子!这广告其实没有什么鸟意思,但非常能抓住吃瓜群众的注意力,让吃爪群众千方百计为其琢磨岀个鸟意思来。嘿嘿,能抓住吃瓜群众attention的广告就是好广告,管它是鸟意思瓜意思爪意思还是几个意思涅!看来,普天寿做到了哈哈。

后记:

所谓男女有别。爪哥是德国佬儿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的粉儿,四嫂则是法国佬儿浪漫钢琴王子克莱德曼的粉儿。于是乎,对这场钢琴演奏会,爪哥与四嫂就有了不同的体验...

爪哥的体验:

演奏会期间,俺睡着了二次。第二次因打呼噜声音太大,被四嫂掐醒。

四嫂的体验:

理查德.克莱德曼,是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中国普通大众的钢琴启蒙老师。他那几首脍炙人口的秋日的私语致爱丽丝命运,曾经填补了成千上万少男少女们的青春空白,点燃了多少茫然不知所措的年轻人的爱之烛。 

hua-26.jpg

几十年后的今天,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我终于如愿以偿,亲睹了这位曾经蜚声海内外,为钢琴而生的王子。 他的柔声细语,谦和有礼,指尖流淌出来的浪漫钢琴声,把我重新带回激情燃烧的青葱岁月。岁月静好,青春无悔。圆明园里秋意重,满园尽带黄金甲;未名湖中春色浓,一湖碧染杨柳青...钢琴王子虽年过花甲,但浪漫与温馨同在,梦想与真情永恒。谢谢你,克莱德曼,我心中永远的王子。




小呆的故事-11

华人当自强,纽约培训记

昨夜,我在厕所度过

风雨同舟庆银婚

让我最后一次拥抱...

原创歌曲:天堂之旅-献给妈妈


浏览(1767) (4)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爪四哥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10-10 04:45:47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10-09 19:58:55

克林斯曼,克莱德曼,兄弟俩?

四嫂年轻时琴棋书画,文学女青年。四哥年轻时傻吃蔫睡,胡混男青年。四嫂现在有没有当年误上四哥贼船的懊悔?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