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爪四哥的博客  
乐晕你没商量  
网络日志正文
久违了,煎饼果子 2018-05-17 05:56:10

俺打小就喜欢吃煎饼果子。在街头看着练摊的小哥热腾腾地摊上一张饼,抹一层京酱,再抹一层辣酱,砸一鸡蛋,撒一把葱花,放一张薄脆,这么一卷一叠,得嘞,大功告成!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往嘴里一放,啊呜一口,倍儿脆倍儿辣倍儿香!但是,但是,后来回国探亲,那些原本遍布街头的煎饼果子摊儿全都无影无踪。于是乎,煎饼果子,也只能是梦里吃过知多少了。

开春儿后,老妈又住院了。四月底我急急忙忙从新泽西赶回北京,去医院陪床。除了晩上回父母家睡个觉,白天时间都在医院里端茶倒水讲笑话伺候她老人家。中医西医咱不灵,但精神疗法爪哥最在行。所谓笑一笑十年少,这次回京,一定要把老妈变年轻,让她叫我爪哥哈哈。

在北京的日子,一如既往,每天早晨七点准时到达海淀黄庄,去海淀医院住院部搞精神疗法,乐晕老妈没商量。路过地铁站口时,惊喜异常地发现站口旁边竟然有一煎饼果子摊儿!哇,久违了我的煎饼果子。一时间,哈喇子流一地。于是二话不说,立马让练摊儿的大妈给摊二张解解馋。

大妈也二话不说,干净麻利脆地搞定,放在塑料袋里递给我说:14块。

我迫不及待地接过来,一摸兜,乖乖隆地咚,调时差调得晕菜,忘带钱包了!这....这,太现眼了。正不知所措时,大妈爽快地往车右侧一指说:没带钱是吧?来,扫码也行。我一听如释重负,急忙掏出手机扫呀扫...咋不管用涅?结果一查,乖乖隆地咚咚,微信钱包里只有五块钱!这可咋整涅? 丢人不打紧,吃不到煎饼果子损失可大发了。正狼狈不堪中,还是大妈见多识广,告诉我说:微信里钱不够是吧?跟朋友借!一句话点醒有爪人,所谓没有吃没有穿,微信红包给送上钱,没有枪没有炮,微信群里要。结果不到三分钟,就到十几大元,不仅够买二张煎饼果子,还能买一瓶北冰洋汽水,欧耶,吃得爽歪歪的赶脚。

第二天一大早,我确保把钱包揣兜里。到了黄庄,兴冲冲地去地铁站口,这回打算让俺一次吃个够,一爪一张没商量!结果四下观瞧,那个摊煎饼果子的大妈无影无踪。大失所望中,跟旁边报亭的小哥一打听,原来这个练摊儿的大妈是无照摊贩,与城管打游击,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不一定再会照面儿了。此话果不其然,在北京近二十天,直到返美,还真没再看到这位练摊儿大妈。想再吃煎饼果子,不知又要等多少年了,乖乖隆地咚咚咚!

这正是:

没带钱包不要紧,
微信扫码主义真。
京师美食何处觅?
煎饼果子醉馋人!


妈妈送我的母亲节“礼物”

秋念:写给大洋彼岸的母亲

慈母泪




浏览(260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