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高的博客  
你未必能看到很喜欢的观点,但一定会进入挑战性的视野。  
https://blog.creaders.net/u/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共的公信力是怎样磨损到最终折腾精光的? 2022-12-30 11:04:37

  取信之道,难于上青天;失信之祸,只在反掌间。但是再难于上青天,当局也要“从现在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从最高权力者做起”,把说真话守承诺当成首要大事、头等大事。否则,您就不要奇怪、更不要埋怨“老百姓怎么就是不信党和政府”?


  一位有良知的老革命干过一件缺德事

  《伐林追问》第49期,2020年1月27日首播

  高伐林



  今天是庚子年大年初三(本期《伐林追问》节目的首播日期)。这是两个世纪以来第四个庚子年,前三个我们民族都遇到大劫难:1840年庚子年,是鸦片战争;1900年庚子年,义和团动乱导致八国联军进京;1960年,毛泽东大跃进造成生产力大破坏,大饥荒进入最深重惨痛阶段……希望这个庚子年,能够转运——起承转合,物极必反,应该到了转的时候了吧?
  命运不会自然转,德国人写贝多芬传,书名为“扼住命运的咽喉”——个人的命运,靠个人努力奋斗去转;民族的命运,靠全民族努力奋斗去转。要扭转民族的厄运劫难,最关键的是什么?见仁见智,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答案。我的看法是:最关键的是,最基本的是,从说实话做起,从守承诺做起,把重建信用,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大于一切的地位。

49b.jpg

  武汉2020年春节。由于当局百般压制,掩盖真实疫情,最终疫情爆发不得不封城。

  这个党和政府,眼下几乎说每一句话,都被人怀疑是谎言和抵赖。中美签订第一阶段贸易协议,马上有人就断言,中国人签了也不会遵守;武汉官员说,多少多少人得了肺炎,多少多少人死亡,没人信。前几天,我在武汉的一位晚辈,很不理解在武汉肺炎爆发中竟然有人问责官员,认为这是“负能量”,对同心同德抗击瘟疫是“帮倒忙”。他振振有词地问:不信政府不信党,你告诉我信什么?难道信邪?我说,撒谎成性,隐瞒成性,而且对揭露事实真相的人封口、传唤,甚至判刑杀头,不管这个机构掌握多大权力,不管它叫什么崇高美好的名称,它不是邪是什么?我无法告诉你应该信什么,怎样找到真正值得你信的,这是你自己的事,我只能告诉你,在我看来,你现在信的,恰恰就是邪。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人们不再相信共产党,是中共自己造成的。中共在成立以来的历史上,撒过多少弥天大谎,造成多么骇人听闻的灾难,不需要我来重复。今天我想从我十多年前读过的一本老干部回忆录中,找出一段往事来分析分析。
  这本书的作者,是文革前的江苏省委书记江渭清。这本《江渭清回忆录:七十年征程》是上个世纪1996年,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

1672426563717630.jpg

  《江渭清回忆录:七十年征程》。

  文革前的省委书记这个级别的元老首长,后来写回忆录啊出传记啊很不少,但是这本书很特别,得到已故著名历史学家高华的重视,专门写了一篇相当长的文章来分析此书许多内容。《七十年征程》一书披露了许多令人深思的史实,例如,江渭清如何对毛泽东和柯庆施抗命、不肯将自己的副手、当时江苏省委常务副书记刘顺元划为“右倾机会主义分子”;又例如,在“四清”运动中左得不得了的刘少奇如何高调严辞批评江渭清,逼迫江渭清做检查,等等。

49d.jpg

  1983年2月,邓小平视察太湖时听取江渭清(中)汇报。

  我说的这段江渭清的亲身经历,发生得更早,是国共两党谈判达成合作协议的抗日战争初期。
  中国南方八省15个地区的中共领导的红军游击队,改编为新四军,1937年12月25日,新四军军部在汉口成立;1938年1月6日移至江西南昌。叶挺任军长,副军长项英,参谋长张云逸,政治部主任袁国平、副主任邓子恢。全军共一万余人,下辖四个支队:第一支队,陈毅任司令员,傅秋涛任副司令员。江渭清所在部队就编为一支队下的第一团。江渭清写道:“团长由一支队副司令员傅秋涛兼任,我任副团长,参谋长王怀生,政治部主任钟期光。由于处在国共合作的特殊时期,尤其是在初期,军内党的组织是隐蔽的。新四军中的各级副职,其实就是党代表、政治委员。”也就是说,江渭清的公开职务是副团长,其实是团政委。

49e.jpg

  新四军部分将领,左起:袁国平、粟裕、陈毅、王集成、周恩来、邓子恢、项英。

  下面我照原书念——
  抗日民主根据地尚未建立,除国民党发军饷以外,部队没有其他经费来源。三战区顾祝同秉承蒋介石的旨意,既要我军在苏南敌后与鬼子拼杀,又不肯发军饷、拨枪支弹药,实际上是要让我军自生自灭。
  为了解決“人、枪、款”,我们在作战的同时,有目的地进行了一些调查研究。我了解到国民党在小丹阳开办的实业银行,有十几个董事。于是,就找傅秋涛、钟期光同志商量。我说:“我们团的经费很困难,陈司令员那里经费也很困难。没有钱怎么购买枪弹,怎么扩大队伍?过几天我想去小丹阳请实业银行的董事们吃顿饭。”傅秋涛纳闷地问:“怎么想起来请他们吃饭?”我说:“想向他们借点钱用用嘛!”钟期光也感到奇怪:“钱这么好借?吃顿饭就肯借钱给你?”我笑着解释道:“我有这么个设想,先借用顾祝同的名义搞一个电报,大意是:新四军在敌后抗战,坚持斗争功勋卓著,现因交通阻塞,军饷粮秣不便发至敌后,为解燃眉之急,望贵行先拨款一万元给新四军苏南部队暂用,不日由三战区奉还。顾祝同。”听毕这番话,傅、钟二位紧张地说:“这可不能搞,追查起来要杀头的啊!”我讲:“有的是办法,电报文稿不给他们嘛!这不就查无实据了吗?”经我这么一说,他们觉得有道理,便同意我去一试。

1672426698687616.jpg

  顾祝同。抗战期间担任三战区司令长官兼江苏省主席。

  隔日,实业银行的几位主要董事应邀前来。他们显得很高兴,觉得战乱期间能得新四军第一团长官的青睐,还请吃饭,是件很有面子的事情。席间,彼此一番寒暄,也算“礼多人不怪”吧!酒过三巡,我才“言归正传”,说:“今日请各位董事先生来,一是建立友情,二是有件事通报。顷接三战区顾司令长官电,暂借贵行一万元给我部作军费。电报在此,请各位先生过目。”说着,我打开挎包,一本正经地拿出电文给他们传阅,看完后,我漫不经心地又将电文收回。他们说,“江副团长,拿一万元现金出来有点困难,是否能现付五千元?”看来,董事们在酒酣之际,都很相信这个电报。我就顺水推舟说:“适逢国难当头之时,各有各的难处嘛。贵行若确有困难,那就先付五千元吧!”他们凑齐五千元,当场交给我之后,提出要打个收条备查,并解释说,这是例行手续。我灵机一动说:“收据当然应该有。因为顾司令长官明电借用一万元,而现在才有半数,等借足一万元时打一张总收条好了。”他们看我很顶真,也并不怀疑,於是同意付清钱后再找我拿收据。
  我带着副官,拿了五千元现金喜滋滋地回到了老一团驻地。傅秋涛、钟期光等同志也非常高兴,于是商量这笔经费的用法。我说:“支队的困难更大,我意送三千元给陈毅司令员处,我们自己留二千元吧!”钟期光同志赞成我的意见说:“起码给陈司令员一半。”秋涛同志说:“好吧,一半就一半。”

49h.jpg

  陈毅(右)与粟裕。

  第二天,我就带着二千五百元现金,向一支队司令部驻地出发。那时,陈毅同志住在镇江地区的宝堰,距离当涂小丹阳有几百里地,又是在江南敌后,不是一段简单的行程。多次穿越敌军封锁线,避开敌人据点,才安全抵达目的地。陈司令员见我这不速之客,颇感突然地问:“江渭清,你跑来干什么?”我笑嘻嘻地说:“没什么大事,就是来看看你。”他脸一板,严肃起来:“我有什么好看的!”我还是乐滋滋地说:“听说司令员这里很困难,我是来支援你的,给你送二千五百元现金!”他更迷惑不解,急着追问这么大一笔钱从何而来。此时,国民党的钞票还是很值钱的,新四军官兵每个人每天平均只有八分钱伙食费,这次搞来这么多钱,确实可以排点用场了。
  于是,我一五一十地讲了“借钱”经过,陈司令员听了哈哈大笑,说:“渭清同志,你还真有办法啊!好啊,今天我请你吃饭。”说罢,就吩咐机要科长到宝堰街上去安排炒几个菜,买两瓶好酒。支队司令部的同志们发现陈司令员情绪特好,那天兴致高,我和陈司令员都喝了不少酒,后来他留我在宝堰住了一夜。


1672426778137706.jpg

  抗战时期的江渭清。

  江渭清的故事讲完了。我想提请注意几点:
  1,当时国共合作,中共与国民党是“共赴国难”的友党;根据国共协议,新四军军部及所属江南部队主要是受第三战区及其所属部队指挥,顾祝同为三战区司令长官兼江苏省主席;

  2,根据国共协议,国民政府应该给新四军发军饷。但是发多少?军饷只能根据当时双方商定的新四军人数乘以每天的标准来发。这里的矛盾是:新四军肯定想着要发展壮大,要不断补充新血,从顾祝同那里领到的军饷肯定总是捉襟見肘、入不敷出;但从顾祝同的角度来看,第一他能掌握的经费也并不宽裕,第二他只能根据商定的金额发放,口说无凭嘛,不能下面军队报多少,他就给多少。
  ——关于顾祝同率领国军在抗战期间如何艰苦奋斗,台湾方面有很多史料。过去中共对顾祝同艰苦抗日只字不提,只宣传他怎么处处跟共产党新四军过不去。后来有段时间当局对出版的钳制出现一些松动和漏洞,中国作家碧野所撰《顾祝同传》出笼了,其中就写了他在抗日中的作为,以及与新四军的关系。也提到军饷问题:新四军说军饷不够,顾祝同又不相信新四军自报的人数,于是围绕点验新四军的实际人数,顾祝同及其同僚与新四军“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地斗了不少心眼。
  新浪博客上有位“滴水斋主”,十几年前到安徽省黄山屯溪的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参观,拍摄了一张展板的照片,可见新四军确实吃了空额,最后两行字就是铁证:“新四军每个班多吃两个空额,远远超过新四军的实际数字。”这可是中共当局的宣传资料自己承认的啊!

49i.jpg

  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展版。最后两行写道:“点验过程中,新四军每个班多吃两个空额,远远超过新四军的实际数字。”

  纪念馆的展板制作者、审查者不懂“隐恶扬善”“内外有别”的重要性吗?竟然对观众端出来了;“滴水斋主”不知真糊涂还是装糊涂?竟然拍下来了;新浪博客的网管,竟然也就放过来了!

  3,江渭清用欺骗手段“借钱”,是对谁呢?当时的敌人是日本侵略者,若骗敌人,“兵不厌诈”,当然没问题;但是他恰恰是打着国军上司批准的旗号,向国民党的实业银行下手——是欺骗盟友、欺骗民众。我不怀疑江渭清弄这笔钱确实是要用在新四军的生存壮大上。但是目的正当,就可以不择手段吗?

  4,当时是特殊时期,如果说新四军为了生存,不得不出此下策,好,我表示理解。这笔巨款(江渭清自己说“这么多钱,确实可以排点用场”),他口口声声说是“借”,打算还了吗?如果真还了,回忆录中不可能不提。没有提,可见就不了了之了。实业银行的董事们,吃了个哑巴亏。如果不是江渭清自己说出来,这件事在历史上也就灰飞烟灭无影无踪了。
  这也就是说,新四军一位相当级别的军人,存心要对这些商人当“老赖”,根本就没打算兑现。

  5,当江渭清冒用三战区顾祝同司令的名义骗钱时,没有想到欺骗的后果吗?傅秋涛和钟期光就担心:“追查起来要杀头的啊!”但江渭清说:“电报文稿不给他们嘛!这不就查无实据了吗?”
  董事们要江渭清出具五千元的收据,江渭清又找了个理由赖过去了,没有给他们白纸黑字。为什么不给?也就是为了“查无实据”。 这也就是说:欺骗没关系,只要不让人抓住把柄就行。

  6,当江渭清把五千元骗到手,他的同事傅秋涛和钟期光都笑逐颜开;当他拿了一半去见上级陈毅司令员,陈毅一弄明白原委,也顿时“哈哈大笑”,吩咐手下“安排炒几个菜,买两瓶好酒”犒劳江渭清——他们都是把江渭清看成“有功之臣”的。
  这也就是说,冒用长官名义、欺骗老百姓骗来巨款,不仅仅是江渭清一个人视作天经地义,而是中共上上下下的“共识”。

49a.jpg

  左起:陈毅、粟裕、傅秋涛、周恩来、朱克靖、叶挺。摄于新四军军部。

  7,还不仅于此。江渭清晚年回忆起这件事,丝毫没有抱愧之心,没有认为有任何不妥,而是将之作为光荣经历而津津乐道讲出来的。给他的书写代序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和江苏省委负责人等,想必对此过目吧,也都没提出异议。这也就是说,过了几十年,即使像江渭清这样还保留了一定良知的中共官员,对这个问题都没有一丝一毫的反思、检讨;更不用说别的官员了!
  江渭清书中还有几句话我也念一下:
  陈司令员同我边吃边谈,特别强调新四军在苏南敌后作战,不仅要抓“人、枪、款”,而且要注意宣传发动广大人民群众一齐参加抗日,要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尽可能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
  在上级与下级各拿了骗来的人民群众的二千五百元之后,陈毅边喝酒边冠冕堂皇讲这番话,让我哭笑不得。不知道这几位被骗了五千元的实业银行董事们,算不算“可以团结的人”?陈毅和江渭清打算怎么去团结他们?

49j.jpg

  陈毅(左)与毛泽东。

  在中共对人民所说的诸多谎言中,这件事太小,小得根本夹不上筷子。当我看到现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人不管掏心掏肝地说什么,民众就是不信,陷于所谓“塔西佗陷阱”——“塔西佗陷阱”,是古罗马历史学家塔西佗根据其从政经验得出的结论:“好的政策与坏的政策都会同样得罪人民”。用大白话解读,就是:“无论说真话还是假话,都被认为是说假话;无论做好事还是坏事,都被认为是做坏事。”每当看到这种场合,我就想起了这件小事。共产党在民众心目中的公信力,就是从那时开始磨损、开始丢失的。江渭清骗到手没打算还的钱,加上一年一年所滚的利息,都落到今天的领导人头上了;而今天的领导人不仅还在延续惯性,更借助高科技手段变本加厉,继续瞒和骗,继续透支欠债。
  取信之道,难于上青天;失信之祸,只在反掌间。但是再难于上青天,也要“从现在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从最高权力者做起”,把说真话、守承诺当成根本大事、头等大事。否则,你就不要奇怪、更不要埋怨“老百姓怎么就是不信党和政府”。


  近期文章:

  宣称人民公社制度适用20年的华国锋,陵园大得不像话  
  华国锋搞“洋跃进”?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一个社会的深刻转型,未必需要强势政治领袖  
  华国锋让军权落到邓小平手里,不是失策是没辙  
  华国锋是文革后中国历史性转变的主要启动者  
  不是邓小平提拔胡耀邦,而是胡耀邦推荐邓小平  
  华国锋按部就班请出邓小平,邓小平迫不及待赶走华国锋  
  “两个凡是”是怎样从思想谬误演变成政治阴谋的  
  华国锋的历史功绩不应贬低,他的历史罪恶也不容饶恕  
  江泽民已经告别人世,关于他的轶事就讲到这里  
  
  

浏览(8633) (29)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盘桓 留言时间:2023-01-04 19:32:47

关键是中共从来就没有把国民党军队当成真正的“友军”,更没有把国民党高级将领当成自己的“上司”,而是把他们视为潜在的敌人。至于从国民政府开办的银行骗钱,就认为是从敌人手里骗钱,当然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了。

老毛在延安种植和制造鸦片并推销到国统区,不也视为推销给敌人、毒害敌人吗?

回复 | 3
作者: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23-01-02 21:02:22

中共从它的头一天起,内部就互不信任;外部就更不用说了。共产党向来是“不说假话,办不成大事”,没有一个例外;除非你非要说你入党的时候,没有说过假话,没有恭维过你的上级!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1-01 01:33:14

“塔西佗陷阱”其实根本就不适合中共。包子也提到这个,其实是给中共自己脸上贴金。“塔西佗陷阱”的前提是国王或者政府是合法的有着基本诚信基础起点的。中共只有一个诚信:周恩来手起刀落诛杀顾顺章全家。所有黑帮都有这个“诚信”,犯了帮规,忤逆了黑老大,大辟凌迟。帮主也会“掏心掏肝”地这样教育喽啰:你是我最看重的马仔,老子实在舍不得要你脑袋啊。然后亲手一枪脑浆迸裂。中共在内部这样也就罢了。问题是他们要把这样的帮规与“诚信”落实到党外,从党外民主人士到普通草民,这些党外人士与草民不小心犯了他们的帮规,也要被挖心挖肝处死,以示天威与格杀勿论之“诚信”。俺早在十多年前就这样说过,最怕被共党亲切称呼为“同志”。中共最可怕的就是在执政后“党恩外推”,以战争年代地下党帮规手段对付党外“同志”与草民,这就是为什么共产党比意大利黑手党可怕之处。

回复 | 12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1-01 01:16:31

说到令计划, 我们也不采信包子公布的什么他的罪状。反而是包子没有公布的,海外都知道的一个事实:他儿子车祸死后第二天,令计划若无其事完全正常出现在胡锦涛身边。他有心肝吗?这个党允许他有心肝吗?中共如今的任何常委死了老娘老婆甚至儿女,包子要召见,他们能穿丧服去见一尊吗?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1-01 01:05:48

老高新年好!老高真的不懂半点党性啊,哈哈哈。

“我看到现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人不管掏心掏肝地说什么”——老高什么时候看见过“党和政府的领导人”掏出他们的心肝给你看了呀?如果你看见过,肯定是黑心黑肝。可是俺保证你根本就没有看见过他们的心肝,因为他们完全没有心肝!或许他们把挖出来的敌人的心肝给你看了呢。

你在团中央与令计划共事不短,他有掏出心肝给你看过吗?

回复 | 10
作者:renweida 留言时间:2022-12-31 10:55:20

你应该好好研究一下他们在苏区是如何搞钱的。

骗钱算是有良心的,这些董事们也是祖宗三代烧了高香了。

为了虚无缥缈的共产主义,他们把灵魂出卖给了魔鬼苏俄,亲爹娘照杀不误。

回复 | 8
作者:随逛 留言时间:2022-12-31 03:55:31

老高,你说说共产党什么时候有公信力呢?你文章的标题似乎是说共产党曾经有过公信力,可我怎么都觉得这只是很多人的错觉、幻想和神话呢?

回复 | 12
作者: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2-12-30 16:51:09

每当看到这种场合,我就想起了这件小事。共产党的公信力,就是从那时开始磨损、开始丢失的。

----

早就发现,撒谎欺诈是共产党的本能之一,江渭清干过的“缺德事”不可能只有这一件的,只是他为了不以为耻而透露的一件而已,还没傻到把其它的“缺德事”写出来。


至于共产党的“公信力”,更不是从 1937 年才“开始磨损、开始丢失的”。

回复 | 9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22-12-30 13:45:21

我小时候经常听我父亲讲顾祝同。顾祝同是江苏盐城人。我父亲也是苏北人。我父亲后来还提到台湾的国防部长郝伯村。郝伯村也是江苏盐城人。是从顾祝同的派系出来的。后来当了蒋介石的侍卫长。

抗战时期,我父亲是新四军的一个军队报纸《前进报》的记者。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军部的报纸还是军队下面的一个报纸。小时候,家里还有我父亲从报纸上剪下来的他写的战报和各类文章。新四军对每次战斗都有记录和统计,包括双方军队死伤人数等。

我父亲写的报道都是豆腐块文章。记得有一个他写的报道,《半截子碉堡》。讲日伪军白天修炮楼,晚上新四军就去夜袭,扒炮楼。白天是日伪军的天下,而晚上就是新四军的天下。所以,白天修炮楼只能修到一半,晚上新四军就去拆毁炮楼。这样双方展开拉锯战。一直到抗战结束,日伪军都没有修好炮楼。

以前中国有一个电影《柳堡的故事》。我父亲说那是他亲身经历的事情。

回复 | 2
我的名片
高伐林
注册日期: 2010-05-22
访问总量: 15,556,85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文章欢迎转载,请注作者出处
最新发布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友好链接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旅泉:旅泉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 海天简牍:海天别院
· 云乡客:云乡客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吴言:吴言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虎猫:张石的博客
· 郭家院子:郭家院子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王清和:《金瓶梅》揭密市井私生
· 晚秋心情:不繫之舟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汪翔:汪 翔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怡然:怡然博客
分类目录
【诗】
· 一部童话引发图书界难得一见的翻
· 读书要读有趣的书:走这一条捷径
· 《长安三万里》藏着大国由盛转衰
·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不受瘟疫侵袭
· 推荐三部中国作家描写瘟疫的优秀
· 横跨美国之旅(后记):来,享受
· 母亲节回忆与母亲有关的若干小事
· 中国百姓的诗歌江山被他们这样一
· 余英时先生在“祖国”“故乡”安然长
· 请告诉我哪句可原谅,哪句必须批
【识】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书里的乌托邦是曙光,现实的乌托
· 过去数十万年从动物升为主宰;今
· 孩子一出生,就能算出有多大几率
· 美国驴象两党究竟各自代表哪些选
· 以江泽民冠名的“三个代表”理论从
· 宪​法学教授眼里美国宪政
· 顾维钧和汪精卫看法相近,冯友兰
· 到美国查阅档案成了座上宾,回中
【史】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 人类文明的竞争过程中,病菌插进
· 鲁迅说“民国以来最黑暗一天”留下
·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背面的
· 夺得了令举世振奋的“大捷”?来,
· 文革最大受害者的另一个身份:文
· 不实之词无处不在,《革命烈士诗
· 连周恩来都承认:蒋介石还算一个
· 从长津湖到上甘岭:他的回忆颠覆
【事】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犹太人和黑人:索维尔笔下的美国
· 一个青年干部的婚姻危机怎样惹翻
· 我的儿子,你的秘书:《进出中组
· 文革多少杀人犯,他是忏悔第一人
·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 袁世凯大哉问:中国实现共和需要
· 中共的公信力是怎样磨损到最终折
· 华国锋让军权落到邓小平手里,不
【视】
· 好莱坞科幻题材电影大盘点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续):如何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在“911
· 横跨美国之旅(第16天):见识了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续):地平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第一位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续):一所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不期而
· 横跨美国之旅(第13天):在造物
· 横跨美国之旅(第12天):把开胃
【拾】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为何这么多人认为中美难免一战?
· 科技不断进步,过去的社会形态绝
· 几乎没什么比实现中国民主宪政更
· 国家能力过于强大,就只能靠“死
· 你如果不想当井底之蛙,就不能不
· 大数据的神器也救不了计划经济的
· 一种解释:为何中国坚持另搞一套
· 俄乌只能在战场决出胜负?各方基
· 现在乌克兰战事在军事上结果已经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18
2024-02-17 - 2024-02-28
2024-01-02 - 2024-01-02
2023-12-04 - 2023-12-26
2023-11-06 - 2023-11-27
2023-10-02 - 2023-10-30
2023-09-04 - 2023-09-25
2023-08-01 - 2023-08-28
2023-07-03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0
2022-12-07 - 2022-12-30
2022-10-03 - 2022-10-17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29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3 - 2022-05-30
2022-04-06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2 - 2022-01-27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4 - 2021-11-23
2021-10-01 - 2021-10-30
2021-09-04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24
2021-07-01 - 2021-07-28
2021-06-02 - 2021-06-28
2021-05-06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6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2 - 2021-02-25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7 - 2020-10-29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9
2020-06-02 - 2020-06-24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0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27
2019-12-05 - 2019-12-27
2019-11-08 - 2019-11-26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27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17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5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18
2018-09-03 - 2018-09-28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29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8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3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3 - 2016-10-22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14 - 2016-07-29
2016-06-01 - 2016-06-22
2016-05-02 - 2016-05-31
2016-04-04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1
2015-09-01 - 2015-09-28
2015-08-01 - 2015-08-28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7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23
2014-11-03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2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2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29
2013-06-02 - 2013-06-28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10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27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1 - 2012-02-27
2012-01-02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2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29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2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4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1 - 2010-08-31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1 - 2010-06-30
2010-05-21 - 2010-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