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高的博客  
你未必能看到很喜欢的观点,但一定会进入挑战性的视野。  
https://blog.creaders.net/u/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江泽民已经告别人世,关于他的轶事就讲到这里 2022-12-07 11:23:44

  阎淮对父亲大发议论——这个简单的电话,体现了江泽民的智商和情商:待人周到、办事圆满,早一刻打晚一时打,都不合适。高,实在是高!耀邦下辈子也学不会,紫阳一辈子也不干这种事!李鹏要有江一半的本事,也不至于与学生对话丑态百出了!


  老高按:旅行方半月,世事已千年;回家一躺平,世事又千年!
  当我“一意孤行”按照自己的既定日程表乘飞机、坐巴士,远行万里,风尘仆仆,这个世界也按照自己的既定日程表有条不紊地完成了许多大项目——中共二十大如期举行,美国中期选举如期举行,卡塔尔足球世界杯如期举行,台湾地方公职人员九合一选举如期举行……不仅如此,还有许多计划外的突发大事:中国爆发大范围“白纸抗议”;天怨人怒的“动态清零”终于画上句号;中共第三代核心江泽民去世……
  好一个“多事之秋”!
  最影响到我博客发文的,是11月30日江泽民去世。
  我原本打算从12月1日起,继续在老高的博客上放上《伐林追问》第33期文字整理稿,接续10月17日刊发的《伐林追问》第32期《亲密好友忘年交讲述你不知道的江泽民故事》。但江泽民噩耗一出,顿时让我踩下刹车。
  因为接下来的多期《伐林追问》节目,内容都与江泽民有关——

  当《新闻联播》宣布中共新总书记,江泽民第一个电话打给谁?(第33期)
  江泽民的养父究竟是怎样一位烈士?(第34期)
  江泽民的生父是否戴定了“汉奸”帽子?(第35期)
  《狼图腾》作者的哥哥实名举报江泽民家世造假(第36期)
  疑案:“江泽民是否过继给江上青烈士当养子”(第37期)
  江泽民打大老虎,制造了一个假案?(第38期)
  江泽民为什么要整垮陈希同?根子却在邓小平(第39期)


  这些节目,都是整整三年前——2019年12月首播的,当时的考虑,是将江泽民视为一个对中国具有重大影响的历史人物,探讨并廓清一些与他有关的具体问题,如身世、交往、反腐等等,既擦掉他自己和阿谀者涂上的虹彩,也洗去攻讦者泼上的污墨,尽量还原历史原貌,还原真实形象。讲这些题目,是出于、而且只是出于一个历史爱好者对于破解疑点重重的遗案的天然兴趣所在。我的这一初衷基本上得到观众的认可,播出后没有谁把我划为“江派”、说我为江涂脂抹粉是“自干五”,也没有谁说我是得了习大大密旨、加入清算江的合唱队。
  但是如今要原封不动地重新端出这些节目的文字整理稿,就让我望而却步了!
  江泽民本来已经是没多少人关注的过气政要,一旦去世,反而进入世人视野中心,引爆了对他功罪的大争辩,官方对他的评价愈高,民间对他的反弹愈烈,一方将之捧到九天之上,另一方将之踩到十八层地狱。而我既无蹭热度的需求,也毫无蹚浑水的爱好,争辩白热化之际,我若不识时务地重发三年前的节目的文字整理稿,很难避免被人贴上标签,就像那句低俗粗话:黄泥巴掉进裤裆,不是屎也是屎!
  犯不上。于是拖延到了今天。
  江泽民的丧事,在12月6日开完追悼大会之后,终于画了句号。关于他的争议,已是强弩之末,不再有多少新话。今天我就将已经整理好的第33期发上,至于其它关于江泽民的几期,就暂时不整理了,等大家对江泽民的关注热度进一步降低,他更从一个现实政治人物完全转为历史人物之后,再与大家一起来探讨。


 当《新闻联播》宣布中共新总书记,江泽民第一个电话打给谁?

  
《伐林追问》第33期,2019年12月13日首播

  高伐林



033a.jpg

  阎淮多次上明镜火拍的节目,接受何频和高伐林的访谈。

  上期《伐林追问》我转述了前中组部官员阎淮回忆与江泽民交往的一些片段,这期我接着介绍。
  阎淮的自传《进出中组部》,不少著名学者评论过,他当年中组部的顶头上司李锐,他的清华学兄杨继绳各写了一篇序言推崇不用说了,两位现在海外的哲学家徐友渔和胡平,都专门做节目、写文章给与高度评价,认为信息含金量非常高。他们重点关注的是阎淮书中关于在中组部任职期间考察第三梯队的内幕,他与陈云的女儿陈伟兰一起创立北京组织人事科研所,并为十三大上赵紫阳勾画政治体制改革蓝图的报告,提供完整的干部制度创新思路,学者们从中发掘提炼出不少重要的启示和教训。这里我推荐给大家,请收看徐友渔和胡平的节目,还有阎淮接受采访的视频节目,一定会对中国的体制的特点和不治之症,有更深刻的印象和理解。《伐林追问》这里介绍的,只是阎淮书中和他的人生中,相对并不那么重要的边角余料。

1670440226642272.jpg

  2017年5月,李锐在家中为作者回忆录之序定稿。

  我很早就听说江泽民有人情味,但传言往往水份很大。二十年前,有这么一件事,中国著名独立学者王力雄在新疆考察,要离开时被安全厅人员抓了,我听说是他母亲去找了江泽民,江曾在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工作,而王力雄的父亲是一汽的副厂长,文革中死于关押中。江泽民下令新疆放人。当时心里一方面为王力雄脱险感到宽慰,一方面对江泽民有了些好感——“苟富贵勿相忘”,党性并未完全扼杀人性,还念旧情啊。但后来读了王力雄所写的《新疆追记》和接受采访,才知道并不是流传的那样。

033c.JPG

  王力雄2003年在新疆库车。

  王力雄说:1999年初到新疆时,复印了一本关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资料。警方事先就在暗中监控他,正好抓住这个把柄,以窃密罪把他扣押了,新疆安全厅逼他写了一份保证书后放了他。他回到北京之后才知道:海外媒体在分析他被释放的原因时,普遍把原因归为他母亲给江泽民写了信。王力雄澄清说,我母亲的确为我的事给江泽民写了信。但海外媒体说我父亲是江泽民的老上级,其实是捕风捉影。我父亲与江五十年代都在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工作,但当时一汽有六万职工,如今都可以说与江是同事。我们两家当时就没有什么来往,江离开一汽后更无任何联系。倒是我的义父在一汽工作时与江关系稍近,后来彼此也见过一两面。我被捕之后,是我义父给江写信,同时捎带转去了我母亲的信。但是他们的信都没有得到回音,至今也没有证明起过作用。
  江泽民念旧情这一点,并没有体现在王力雄身上,但是却体现在刘延东身上。
  刘延东的父亲刘瑞龙17岁时,赶上1927年大革命失败,他加入中共;也正是这一年,他介绍了一个16岁的年轻人江上青入团。江上青有个小15岁的侄子,就是江泽民。江上青后来入党干革命,1939年阵亡。江泽民的父亲江世俊同情弟弟的遗孀,把13岁的江泽民过继给了这个弟媳妇——这样江泽民才能够在履历表上填写自己是“烈士子弟”、是“红二代”——这段公案有许多含混不清之处,我们今后有机会再讲。

033d.jpg

  江泽民手书叔叔兼养父江上青的诗词《满江红》,纪念他百年忌辰。

  再说刘瑞龙的女儿刘延东。文革中从清华毕业,分到企业工作,1980年调到北京市委组织部,踏上仕途,1982年与王兆国、胡锦涛一起高升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三把手。这几次升迁,都不可能是时任电子部副部长的江泽民栽培。
  但是刘延东在团中央工作了九年,1991年转业时,已经是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有力量提携她,来报答自己养父的入团介绍人、革命领路人了。我当时听说,刘延东自己对仕途前景的期望值不高,她在团中央一直主管国际联络,所以她期望转业到外事部门,当个驻外大使。但是江泽民不同意,他对政治局同僚说,我们培养一个女干部不容易,当大使方向太窄了。于是刘延东转业到中共中央统战部,半年之后当了副部长。后来她就当统战部长、中央委员、国务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青云直上了。

1670440356735464.jpg

  刘延东的父亲刘瑞龙,是江泽民养父的入团介绍人。

  在《刘瑞龙诗选》2000年出版之际,江泽民特地在媒体发表几年前给刘延东的母亲江彤的信,和他亲笔抄录的养父江上青等写的三首诗词。强烈地传达出政治信号。
  在阎淮的书中写到对江泽民与他的日常交往,虽然零碎,但非常丰富,读来很好玩,今后再有谁写江泽民传,我建议他应该吸收这些素材。
  阎淮写:
  我们馋嘴孩子特喜欢他的美食,因此也更喜欢带美食来的江叔叔。在极左思潮泛滥、学习雷锋高潮的年代,他反对我高中毕业“扬短避长”出国学外语,力主我报考清华。
  文革初期,江在一机部斗批改办公室工作,住在汽车局“筒子楼”的一间小屋,常约我去畅谈国是。我们一边吃他煤油炉烧出的美食,一边声讨文化革命和江青为首的中央文革,批判毛泽东晚年的错误。他对我写反对中央文革的大字报,极为认同。江从援助罗马尼亚工作团归来,对原教旨的马列主义和毛思想诸多批判,对我颇有启发。

  文革中期,阎家父母兄妹六人流落六个省市,只有体弱多病的老母亲一人留在首都;江泽民夫人王冶坪不适应北方气候,因此江也一直是单身在京城,他对阎淮的母亲多有照顾;1972年初江升为一机部外事局副局长,由筒子楼搬到计委大院的三卧室单元楼,不愿麻烦下属搬家,是阎淮和弟弟担任搬运工、出大力流大汗。

033e.jpg

  40年前文革中几个“红二代”清华校友就结下亲密友谊,从前至后:左一陈元(陈云之子),左二宋克荒(宋任穷之子),左四为阎淮。摄于1967年初。

  文革结束,阎家六人都回到北京,江也恢复了常来食客身份。“逢节假日王冶坪阿姨来京探亲,父母家就有吃不完的上海精美食品”,阎家第三代都特欢迎王奶奶。1987年中共十三大,江升任政治局委员兼上海市委书记。他每次来京公干,必到阎家探望叙旧。新四军老人都感慨:“江泽民都是国家领导人了,还不忘看望‘过了气’的离休老友。好人哪!”
  不仅看望老朋友送吃送喝,他还帮了阎淮和阎家几个大忙。
  阎淮文革中分配到甘肃武威煤矿机械厂,苦干五年,从技术员升到副厂长。1974年冬,他父亲得知北京煤矿机械厂有进京指标,就“走后门”让此厂领导同意把阎淮调来。但单位不放。怎么办?江泽民伸出援手了。1975年初,担任一机部外事局长江泽民,给阎淮的这个机械厂批了一台在中国很稀缺的精密机床。江泽民对阎淮说:“这五年你在甘肃靠自己,干得很好。我一直不为你批设备,因为那样是给你帮倒忙。现在给你台大机床,你办调动离开时可减少阻力。”果然,这台无价调拨的精密设备在当地引起轰动,地方领导和企业领导都心花怒放,给阎淮从甘肃调到北京开了绿灯。

033f.jpg

  江泽民作为国务院经济部门的技术干部,文革中也仍在晋升。

  80年代,在权力之路上不断攀升的江泽民,又为阎淮的弟妹们排忧解难。阎淮的妹妹从纺织工学院毕业,身为一机部局长的江泽民安排她到该部最好的单位自动化所;阎淮的弟弟毕业后,已经是电子部部长的江泽民,亲自领他到部长办公室,叫来最热门的计算机局领导、王震的儿子王之,对他说:“这是我战友的儿子,你带回去安排!”
  阎淮写到这里发感慨:我和弟妹三人,在工作安排上,都被江叔叔利用领导特权,“合法”地走了后门、帮了大忙。尽管我们还算比较优秀,但是比我们更杰出的平民子弟,又有谁人去管!

033g.jpg

  2017年,阎淮当《历史明镜》的嘉宾,讲述阎家与江泽民的交往。

  阎淮书中写了一段往事,最能表现江泽民炉火纯青的待人接物的艺术。这里我念一下:
  1989年6月23至24日,十三届四中全会召开,江泽民取代赵紫阳,成为新科总书记。24日晚7点,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宣布了这一重大新闻,刚结束,父母家中的电话铃声响起。我在家里,当然应该去接听:“请问,哪位?”电话中传出熟悉的上海话:“小阎,请你爸听电话!”我把听筒递给父亲,小声说:“江叔叔。”江泽民说:“老阎啊,真对不起!这次来京没能去看望你,身不由己啦!身体还好吧?问老姜好!”父亲说:“谢谢你的问候,我身体马马虎虎。祝贺你担任更重要的职务。代我和树德问冶坪好!”
  挂上电话,阎淮对父亲大发议论——简单及时的电话,体现了江的智商和情商:待人周到、办事圆满;早一刻打,有泄露机密之错;晚一时打,有官升架子大之嫌。以江泽民现在的地位,每个电话都应该会被录音。他不给老友电话,情义上说不过去;电话通知升官,又有炫耀意味。他怎么办?来电道歉告罪。阎淮赞叹:高,实在是高!耀邦下辈子也学不会,紫阳一辈子也不干这种事!李鹏要有江一半的本事,也不至于与学生对话丑态百出了!总书记只能江泽民当、真该江泽民干!

033h.jpg

  江泽民并非邓小平最信任的人,却是邓小平能够接受的人,当上了中共中央总书记。

  对阎淮来说,对江泽民最感恩不尽的就是九十年代,江总书记亲自交待办理阎淮“六四出走”后的回国事宜,使他在对党不尽忠后,仍能对父母尽孝。
  阎淮抗议“六四”镇压出走后先到了法国,被推选为民阵法国负责人,后来转身投入对当代中国的研究,1992年春,到新加坡政治经济研究所工作。这个研究所是新加坡80年代初第二号人物吴庆瑞建立并亲自领导的,专门研究中国,研究员需要经常去中国实地考察。但阎淮黑榜有名,拿不到中国护照,回不了国,不仅研究受挫,也没法照顾父母,只能把父母弟妹邀请到新加坡来见面。阎淮的父亲不能不为儿子回国找江泽民帮忙。1994年10月2日,阎淮接到妹妹家信,通知他:“已为你办好护照”,但“你在新加坡小有名气,若在新加坡办新护照太招摇。”要阎淮去巴黎,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找张参赞领取,然后就可以回国了。

033i.jpg

  江泽民与新加坡资政李光耀。

  虽然多了要飞半个地球来回的周折,但这就是小事一桩了,到法国拿到护照回来,新加坡马上给了他绿卡。阎淮自传中,这一节的标题就是:江泽民发护照,吴庆瑞给绿卡。
  1994年11月,阎淮抵达阔别五年的北京。他父亲说:“江叔叔已知道你要回国,我已感谢他,你也应有所表示。”阎淮答:“我真心感激他!”于是写了封“真挚的感谢信”,汇报近况,并表示仍会秉持独立学者的态度发表论文和看法;也期望江泽民能继续在文革时对党和国家专制倾向的批判,把中国引向民主自由的社会。阎淮按父亲告诉的联络方式,在信封上写着“中共中央办公厅贾廷安同志亲收”,内装稍小的信封,上写“江泽民亲启、阎托”,小信封里面是感谢信。父亲告诉他:“还有电话联络方式,没有急事不要用。”阎淮说:“我不需要电话联络。”后来他爸爸告诉他:“江叔叔来电话,收到你的信,要你对得起国家。”
  这件事还有个小尾声:半年后阎淮第二次回国时,父亲说:“江泽民送来一本海外出版的《乔石传》,其中有许多有关江的负面内容,发行人是阎某。江说你忘恩负义,化名爆料内幕攻击他。”阎淮赶快澄清,只是同姓而已啊,我可没干。他按老方式给江又写了一封信:“一、海外出版书籍的版权页,注明的出版人或发行人,都是该出版社的老板。我不可能是发行人。二、除当年中组部有关人员,没人知道我们的关系。我也不会乱说,给彼此徒增麻烦。我感激您当年和最近为我帮的大忙,绝不会做不利于叔叔的事。敬请放心!”

033k.jpg

  阎淮《进出中组部》(明镜出版社)

  那么多人因为政治原因被蛮横地剥夺回国合法权利,挡在国门之外,那么多人因为政治原因被剥夺出国合法权利,关在国门之内,甚至被关在铁窗之内,阎淮在自传中和交谈中,就写到许多事例,为许多人鸣不平、为他们发出抗争之声,在这种情况之下,江泽民唯独对阎淮网开一面;共产党夺得天下,要感谢无数民众,但江泽民唯独感谢自己养父的革命领路人,对他的女儿加官进爵,抬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地位……这种“念旧情”到底是好还是坏?相信我们的观众不难判断。
  有人曾说:共产党,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这歌词没唱错啊,照到哪里哪里亮,没照到的地方呢?可不就是黑暗嘛!


  近期文章:

  中共核心的哈佛演讲 PK.美国总统的耶鲁演讲  
  中共建军最大的功臣,您认为应该是谁?  
  南昌暴动英雄怎么排座次?是学问也是政治  
  《八一风暴》《建军大业》都不肯透露的南昌暴动秘辛  
  共产国际为中共掏了多少钱,至今是笔糊涂账  
  中共创始人曾幻想过不要别国的钱来推翻反动政府  
  古今中外特务中功业成就最大的,您知道是谁吗?  
  中日风波迭起之际,谁还记得邀请三千日本青年访华  
  总书记审歌记——“政治正确”引起一场小风波  
  对已是过去时的“共青团派”,我来做一个盖棺论定  
  
  共青团创始人因“江浙口音”带来杀身之祸  
  中共最高层决策黑箱作业被人们窥见一角  
  中共元老选拔政治接班人一边下大棋,一边打小算盘  

浏览(10374) (27)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12-08 15:35:38

前女排名将,官拜副司长而辞官赴美做平民的周晓兰说得好:“我了解做官员的生活是什么样子,我并不觉得离开那样的生活是失去了什么。”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renweida 留言时间:2022-12-08 15:20:26

如果阎准真的开明,他对你的责骂应该不对生气。俺用两个例子来做参照。一个是赫鲁晓夫的儿子,他也是个名人,坚定宣称自己不是共产主义者,但是也在谈到自己父亲时不说负面话。第二个是纳粹德国坦克军之王古德里安将军。他的回忆录完全彻底真实披露当年纳粹荒谬残酷罪恶,包括自己的罪恶,造成德国民族与世界的毁灭性灾难。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telehe 留言时间:2022-12-08 15:14:52

江六四后刚上台的表演是十分恶心的。就像彭丽媛不也是给屠城部队专唱劳军歌吗。江后来把“暴乱”降调为“风波”(当然也可能是老邓旨意),包子后来把“风波”又恢复成“暴乱”,现在又恢复成“风波”,而且没看见把彭丽媛六四劳军演唱拿出来重播,至少说明他们还不是完全的野猪啊。

回复 | 2
作者:renweida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12-08 10:33:16

如果这是小女子所为,或者普通人所为,俺完全理解。

但阎老这样的人当思进而兼济天下,做个大丈夫,光追求自己和家人的做法是懦夫所为,俺刚才发帖痛骂了他一顿。

昨天写完后俺一直想上来骂他一顿,一直没顾上。刚才总算痛骂了他一顿,完成了心愿。


回复 | 0
作者:renweida 留言时间:2022-12-08 10:28:40

昨天有事要忙,有一段话没来得及写。阎老的条件真是好得不能再好,跟陈云家两代交好,在组织部担任重要职务。更巧的是,他们家居然跟江总是至交,他青少年时代即与江总是跨代知音。


他如果稍微用点心,哪有当今什么事。他为了自己那一点个人自由,放弃了国家和人民的自由,真懦夫也。俺要是有他这条件,豁出命俺也要拼。


阎老你有罪啊,当今的过错你要担当一半责任啊。


高老把俺的话转给阎老,就说俺在骂他、痛骂他。

回复 | 0
作者:telehe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12-08 04:14:28

回答外国记者提问时道四川女生因六四被判劳教又在教所遭奸污是“罪有应得”,岂是尚有人性者能说出口的!

回复 | 1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22-12-08 04:09:27

阎淮因与江有私交,未允言其稗。而因其所记掌故尽如其实,反令人读来觉一一生动可厌。

又,习近平为江致祭时居然重提“八九春夏风波”。盖本来(作为中共“总”字号者)没他的账,他偏来站队,要往自己身上扯,竟是毫无历史感。让人觉得他真是不通不懂。

这两位假“红二代”——江以螟蛉子善辗转腾挪而致;习血统身世不假而思想脉络无贞——盖棺论定,都是烂草包。中共则终于一袋不如一袋也。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renweida 留言时间:2022-12-07 15:51:12

俺觉得俺刚才的留言也许适合阎准——他们全家人理智清醒,没有被组织捆绑,也不为世俗所累,选择争取到了自己最大可能的自由,也是自己应得的权利与幸福。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12-07 15:47:46

【党性并未完全扼杀人性】这是评价江泽民的core. 俺也是这样认识赫鲁晓夫的。但是江时代他作为党的core,心不黑手段不毒辣就不能配位. 与胡耀邦赵紫阳相比,他们三个都属意党性没有完全扼杀人性的领导人,但是胡耀邦赵紫阳在权高位重之后,一再顽强显示自己的人性理性,向党性挑战而落败。江core上大位之后与他们相反,在大政方针上坚定以党性主导,只是在梳头唱歌跳舞弹琴方面不拘小节, 公开展示自己的人性。胡锦涛则是完全把自己从一个活泼随和的青年中年人,变成了面瘫的党僵尸。好在他上大位之前他的子女已经成年,否则他的子女真的不知道要过什么机器人生活。不敢说他们是最痛苦的高干子女,至少不是最痛快的。

回复 | 8
作者:renweida 留言时间:2022-12-07 15:00:58

可惜了,像阎老这样的人应该忍辱负重,曲线救国啊,怎能呈一时之气、匹夫之勇、妇人之仁。可惜啊,可惜,真是可惜又可气。

回复 | 2
我的名片
高伐林
注册日期: 2010-05-22
访问总量: 15,586,4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文章欢迎转载,请注作者出处
最新发布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友好链接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旅泉:旅泉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 海天简牍:海天别院
· 云乡客:云乡客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吴言:吴言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虎猫:张石的博客
· 郭家院子:郭家院子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王清和:《金瓶梅》揭密市井私生
· 晚秋心情:不繫之舟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汪翔:汪 翔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怡然:怡然博客
分类目录
【诗】
· 一部童话引发图书界难得一见的翻
· 读书要读有趣的书:走这一条捷径
· 《长安三万里》藏着大国由盛转衰
·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不受瘟疫侵袭
· 推荐三部中国作家描写瘟疫的优秀
· 横跨美国之旅(后记):来,享受
· 母亲节回忆与母亲有关的若干小事
· 中国百姓的诗歌江山被他们这样一
· 余英时先生在“祖国”“故乡”安然长
· 请告诉我哪句可原谅,哪句必须批
【识】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书里的乌托邦是曙光,现实的乌托
· 过去数十万年从动物升为主宰;今
· 孩子一出生,就能算出有多大几率
· 美国驴象两党究竟各自代表哪些选
· 以江泽民冠名的“三个代表”理论从
· 宪​法学教授眼里美国宪政
· 顾维钧和汪精卫看法相近,冯友兰
· 到美国查阅档案成了座上宾,回中
【史】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 人类文明的竞争过程中,病菌插进
· 鲁迅说“民国以来最黑暗一天”留下
·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背面的
· 夺得了令举世振奋的“大捷”?来,
· 文革最大受害者的另一个身份:文
· 不实之词无处不在,《革命烈士诗
· 连周恩来都承认:蒋介石还算一个
【事】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犹太人和黑人:索维尔笔下的美国
· 一个青年干部的婚姻危机怎样惹翻
· 我的儿子,你的秘书:《进出中组
· 文革多少杀人犯,他是忏悔第一人
·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 袁世凯大哉问:中国实现共和需要
· 中共的公信力是怎样磨损到最终折
· 华国锋让军权落到邓小平手里,不
【视】
· 好莱坞科幻题材电影大盘点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续):如何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在“911
· 横跨美国之旅(第16天):见识了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续):地平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第一位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续):一所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不期而
· 横跨美国之旅(第13天):在造物
· 横跨美国之旅(第12天):把开胃
【拾】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为何这么多人认为中美难免一战?
· 科技不断进步,过去的社会形态绝
· 几乎没什么比实现中国民主宪政更
· 国家能力过于强大,就只能靠“死
· 你如果不想当井底之蛙,就不能不
· 大数据的神器也救不了计划经济的
· 一种解释:为何中国坚持另搞一套
· 俄乌只能在战场决出胜负?各方基
· 现在乌克兰战事在军事上结果已经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17 - 2024-02-28
2024-01-02 - 2024-01-02
2023-12-04 - 2023-12-26
2023-11-06 - 2023-11-27
2023-10-02 - 2023-10-30
2023-09-04 - 2023-09-25
2023-08-01 - 2023-08-28
2023-07-03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0
2022-12-07 - 2022-12-30
2022-10-03 - 2022-10-17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29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3 - 2022-05-30
2022-04-06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2 - 2022-01-27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4 - 2021-11-23
2021-10-01 - 2021-10-30
2021-09-04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24
2021-07-01 - 2021-07-28
2021-06-02 - 2021-06-28
2021-05-06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6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2 - 2021-02-25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7 - 2020-10-29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9
2020-06-02 - 2020-06-24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0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27
2019-12-05 - 2019-12-27
2019-11-08 - 2019-11-26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27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17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5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18
2018-09-03 - 2018-09-28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29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8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3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3 - 2016-10-22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14 - 2016-07-29
2016-06-01 - 2016-06-22
2016-05-02 - 2016-05-31
2016-04-04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1
2015-09-01 - 2015-09-28
2015-08-01 - 2015-08-28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7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23
2014-11-03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2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2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29
2013-06-02 - 2013-06-28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10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27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1 - 2012-02-27
2012-01-02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2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29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2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4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1 - 2010-08-31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1 - 2010-06-30
2010-05-21 - 2010-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