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高的博客  
你未必能看到很喜欢的观点,但一定会进入挑战性的视野。  
https://blog.creaders.net/u/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刘少奇的话应验:“人相食”上了这本书 2016-02-12 09:17:49

  半个世纪前,刘少奇曾当面对毛泽东说:“饿死这么多人,历史要写上你我的!人相食,要上书的!”这句话成为了现实:毛泽东时代的“人相食”上了书——已经上了很多书,这一次,又集中地上了依娃的书。猴年春节,《寻找人吃人见证》出版上市


  ◆高伐林


  猴年春节大年初三,我给住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华人女作家依娃发了一封贺信:
  ……请看明镜网站的头条,就是您的新著《寻找人吃人见证》。为您多年汗水、泪水、心血的结晶终于问世而无比高兴!更为千万大饥荒的冤魂发出声音而无比欣慰!

1455297166523587.jpg

  《尋找人吃人見証》(明鏡出版社)。

  刘少奇曾经对毛泽东说:“饿死这么多人,历史要写上你我的!人相食,要上书的!”这句话成为了现实:毛泽东时代的“人相食”,上了书——已经上了很多书,这一次,又集中地上了依娃的书。
  依娃不是一位受过专业训练的历史学者,没有博士和教授的头衔,一度只对文学创作抱有感花伤月的玫瑰色憧憬。就在六年前,她甚至不知道、更不相信中国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末到六十年代初,在她出生之前,竟发生过饿死数千万人的大饥荒。她是抱着怀疑甚至抵触的心情翻开杨继绳的《墓碑》这本巨著的。
  但她读着读着,联想起了自己的母亲常常挂在嘴边、自己却多年没有在意的那句话:“我是个叫花子。”
  母亲为什么一辈子说自己“是个叫花子”呢?她要过饭?为什么要饭?为什么没饭吃?莫非大饥荒果真有过?真饿死了成千上万的人?这么巨大的惨剧为什么无人提起?……依娃告诉我,“有很多很多的问号涌现出来,令我寝食难安,让我去找到答案。”她在回国时盯着并不肯吐露往事的母亲追问,她一次次回到她的老家陕西省富平县(我记得,那也是习仲勋和习近平的家乡),一次次回到母亲的故乡甘肃省秦安县,多次询问她的长辈——母亲、舅舅、老姑,和更长一辈的老人……最后终于得知母亲在原籍甘肃省秦安县生活时极其惨痛的家庭悲剧。在那场大饥荒中,就仅仅她母亲这个家庭,就饿死了五口人——依娃的母亲在十几岁时,就接连失去了祖父(70来岁)、父亲(40出头)、两个妹妹(一个14岁,一个才几岁)和一个弟弟,都是饿死。
  是依娃的外婆(当时40岁)走投无路,跟着人贩子,带着一儿一女(女儿就是依娃的母亲),三个人从甘肃逃荒到陕西。外婆嫁了人,尚未成年的女儿也嫁了人,大饥荒过后,才生了依娃。
  依娃终于相信了杨继绳《墓碑》书中记录的基本史实。她感到自己对曾外祖父、外祖父、两个小姨和舅舅这些无声无息死去的死者负有沉重的责任——据我所知,我接触过、采访过的杨继绳、《麦苗儿青 菜花黃》一书作者东夫、《饿鬼》一书作者、英国记者贝克……这些大饥荒的记录者和研究者,都是在了解了大饥荒有关史实后,惊骇之余,感到了自己肩上压上了沉重的责任:不研究、不记录、不写出来,就是失职!
  依娃也是这样,此后数年,她每年回国,就要到甘肃、陕西这两个省当年灾荒最严重的地区,通过众多亲戚、邻居、邻居的亲戚、亲戚的邻居……采访。我曾经问她,为什么选择这两个省?她说,主要是到这里调查,相对难度较小——这里的远亲近邻多可以带着她去或者介绍她去被访者家里,彼此口音也相近,被访者比较容易敞开心扉说真话。若到了安徽、河南、四川……人生地不熟,又是外地口音,受访者很难在短时间内信任自己,讲述自己的故事。
  我可以想象她采访这些人的难度。攀山越岭、风雨兼程且不说了,这些人都是老农民、老农妇,多半没有文化,也多讲方言土语,不少场合下需要找当地的年轻人翻译。事过五十年,他们当时从十来岁到二十多岁(当时年龄更大的人,活到今天就更老、记忆力更差了),没有受过什么训练,也没有想到今后有一天会将这些事情说出来,被人记录下来。更何况,她问的是人家家里的伤心往事,还是过去官方不许说的事——现在虽然没有明文禁止农民吐露,但是对她这样从美国回来、专门调查大饥荒的人,我们也很清楚当地干部会用什么眼光看她!
  近年来,依娃先后四次访问甘肃、陕西二十几个县,采访了250人,书中记录的饿亡者名单大概830人左右,记录的人吃人事件和吃人现象则高达121人次。正如作者在序言中所说,当她去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定西地区通渭县调查大饥荒年代人吃人情况的时候,不用费力寻找,县城广场上晒太阳的老人、村头下不了地的老人、田间挖野菜中药的老人、生病躺在炕上的老人……都会开口讲述当年所看见、所经历的人吃人事件。他们不懂得什么叫政治、什么叫历史,他们所讲述的都是人吃人的细节和真相。如果没有像依娃这样的有心人去提问、去倾听、去发掘、去记录,这些细节和真相很快就随著这些老人的辞世而湮没无闻了。
  我还必须补充一句,依娃是调研个体户,没有申请任何国家、财团和机构给她一分钱补助,所有的路费、食宿,以及去拜访人家,带上一点烟酒点心的见面礼,都是掏自己的腰包。写到这里,我对依娃的丈夫也充满敬意!
  她辛苦数年,2013年出版了《寻找大饥荒幸存者》;2014年出版了《寻找逃荒妇女娃娃》,到今年出版这本《寻找人吃人见证》,完成了这“大饥荒”三部曲,三本厚厚的书,共一百多万字。依娃这样的人,就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旅美华人评论家余杰为依娃这本新书写序,称许“她对历史的贡献,可以跟‘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的司马迁相媲美”。我读到新浪博客上的一篇文章,将依娃的第一本书《寻找大饥荒幸存者》,列入了反映“大饥荒”的11本中外著作之中。真相,终究要传播到每个人心目中。
  对依娃的前两本书,我没有参与。但出版之后,因为要选取部分章节发表在我当时负责编辑的《新史記》杂志上,才细读了一部分文字,发现了一些疏漏。后来我给依娃写信时,指出了这些瑕疵,与她共勉:作为给历史存证的文字,必须高度细心、高度严谨,否则就会严重影响这些证人证言的公信力,被矢口否认大饥荒的人抓住把柄。依娃完全同意我的看法,越做越好。这本书稿,记得她交给明镜出版社时,得排队,一时还进不了编辑程序。我建议她,既然还有点时间,索性请再仔细地从史实到文字都核实订正一遍。她又认真做了修改。前后交给出版社的书稿就有三版之多,这本书我参与了部分审稿工作,与依娃的来往信件足有数十封,对许多要点反覆追问、推敲和修改……
  例如,印在封面上的刘少奇的话,究竟准确文字(包括标点符号)是什么?我们就发现了三种版本。最后确定了最有公信力的一种。
  即使如此,昨天我看书稿,还是发现了几个错字。唉!出版,也与电影一样,是遗憾的艺术!
  春节之前,编辑和排版师日夜兼程为这本书赶工——因为要抢在香港印厂春节前一个星期的一年一度设备大检修之前开印,否则的话,香港印厂就要在正月初几才开工。现在总算能赶上2月16日的台湾国际书展了!
  这是一本需要莫大的勇气才能读下去的书。依娃说:“在这本关于大饥荒年间人吃人的专著里,我完全按照口述记录下人吃人事件和人吃人现象。”

  依娃给我看她最近写的一个长篇答读者问(将刊于下周出版的《新史記》第30期):
  问:今天的读者听到“人吃人”觉得不可思议。你怎么评判大饥荒中吃人的人?你恨他们吗?
  答:这是一个很痛苦的问题,如果你五年前问,我会回答:人怎么可以吃人呢?那是禽兽不如的事情!但是今天我扪心自问,我没有资格指责被剥夺吃饭权利的人,更没有资格憎恨挣扎在死亡线上随时毙命、人肉成了最后活下去的食物的人。……我们根本无法体会那种非人的感受。

  依娃还说,最初,我认为人在饥饿中也得有一个界限,吃什么都可以,吃草吃树皮吃野菜……就是不能吃人,这是人的基本伦理。但是当我知道农民五、六十天没有一粒食粮,吃榆树皮、包谷芯、观音土,甚至吃呕吐物、吃干部的大便……我的这个界限就彻底崩溃了。人饿到那个程度,连自己孩子都能杀掉吃上的程度,已经不能称之为人,是一个只有求生本能的动物。
  依娃问:真正该谴责、该愤恨、该问罪的,是谁?

  向依娃致贺,向依娃致敬,也向依娃致谢!

1455297275893338.jpg

  明镜出版社为“大饥荒”三部曲设计的海报:
  饿亡者的后代,逃荒者的后代,幸存者的后代
  旅美女作家 依娃
  寻找大饥荒见证者三部曲
  为亲人作证!为惨剧作证!为罪行作证!



  近期图文:

  寻找大饥荒幸存者的惨痛调查  
  
写毛泽东时代历史,不能缺少这一页  
  
她把毛泽东时代的苦难告诉世界  
  
毛泽东时代的档案只翻一页就让人惊悚  
  

浏览(5797) (21)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2-13 22:27:14
唉,俺白表扬了香椿树一哈。
回复 | 0
作者:易祥 留言时间:2016-02-13 20:25:35
依娃是饥荒里逃出来的饥民的后代,有着死里逃生者的顽强和坚韧。太让人佩服了。史实资料的价值是无可替代的。历史不应该再是任人打扮了。

中国的政府,政党,“人民领袖们”,什么时候有信心面对自己的历史。我们可以有希望看到大饥荒,文革的史实公之于众吗?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02-13 17:15:30
妞你别装糊涂, 站在稻穗上拍照片的是小平同志对不对, 3年赶上英国是少奇同志对不对, 共产风, 浮夸风反对者是毛泽东, 反对共产浮夸风的郑州会议是1959年初, 饿死人是1959年末。 谁的责任不清楚吗? 亩产万斤就是为了抹黑大跃进而故意浮夸, 因为社会主义让官商学黑无法形成利益输送链。 普通人不关心历史可能不清楚, 妞你心智杜明故意打马虎眼, 屁股决定脑袋,你们这些贪官如同八国联军一样偷了,抢了,贪了, 然后烧掉圆明园来掩盖罪行。
饿死人的60年正好是少奇当主席, 你替他客气什么?老毛当主席的58年饿死人了吗, 老毛以为少奇是工作失误而“浮夸”“共产”, 彭德怀就不相信,我也不信, 让浮夸之后的少奇当主席, 彭德怀就认为是赏罚不明, 我也认为老毛太低估了官僚集团为利益而杀人的胆量。
饿死人是大跃进还是包产到户? 你别装糊涂硬说是大跃进, 文革期间吴芝葡,曾希圣检讨说的清楚, 分田单干导致土地撂荒,单户没有抗灾能力! 今天化肥农药除草剂, 单干顶多效率低下, 60年没牲畜没肥料没机械,单干一半家庭根本播不下种子。
你们这些文人这样混淆是非良心都喂狗了。 那可是鲜活的生命。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2-13 12:00:49
老贫农说的对。俺也一直认为,毛与中共最大的罪行,不是文革,而是大跃进。这个罪行最令人发指之处,不是什么愚蠢荒谬甚至残暴,而是令人类永远恐惧的冷酷精明算计与计划安排,甚至不出他们意料的理想结果与毫无顾忌的可怕后果。
之所以这样,有两条证据就充分说明。第一是布尔什维克制造的乌克兰大饥荒。毛泽东的独创,是用狗吃辣椒的方式取代列宁的赤裸裸抢劫,充分利用中国人的欺上瞒下吹牛文化特色,将其引导发扬到极致,大智若愚,大愚若智,用中国农民的骷髅熬油,实现了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有人称之为“内殖民”,其实没有一个殖民国家有过这样大规模的残忍狡诈屠杀掠夺。
第二条证据就是俺指出过的,没有国营农场亩产万斤。
至于文革,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刘少奇说的“上书”的问题。毛刘互相谦虚谦让,一定要把对方做主席上史书。老毛决定自己上史书做伟大领袖,让老刘去做那群饿死鬼的债主。

香椿树这样的左派,是有良知的,他们不否认大饥荒,也不肯定这是毛主席的大智慧,甚至不否认这是预谋计划的人间惨剧。他的问题只是探究谁是魔头。这确实是值得探究的---老毛一个魔头脑袋害不死这么多人,这么搞笑一样和平热闹迅猛惨烈壮观。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02-13 08:34:32
搞浮夸, 共产, 少奇小平计划好的人相食。 妞撒谎有特色, 不说设计者是谁, 来按时, 猜错了是你的错。 老高也学学这种犬儒文人的技巧。
回复 | 0
作者:老贫农 留言时间:2016-02-13 00:05:55
请老高转告明镜集团总裁,建议他派一批摄影记者,悄悄地到大饥荒重灾区(如甘肃、安徽、河南等地)拍一些幸存者口述历史的录相,作为重要的历史资料珍藏,也可作为日后审判毛暴君的铁证材料。对大饥荒有记忆的农民都在65岁以上了,我们要有紧迫感。这些摄影记者可以请依娃带路,这样效率会更高一些,困难会小一些。做这一工作意义重大,功德无量。

我一直认为,毛泽东的最大罪恶不是发动文革,而是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大饥荒。这笔帐总有一天要清算。

我相信几十年后,老毛的纪念堂会改成“毛泽东罪行陈列馆”,其中有一个大厅是大饥荒展厅,依娃女士的三本心血之作会陈列在其中。虽然我可能看不到了,我相信现在50岁以下的人能够看到。

感谢老高花费很多精力帮助依娃完善书稿,使之更加严谨,更具史料价值。有朋友提醒老高回国或去香港时要特别注意安全,以防不测,所言极是。建议老高的工作重点放在毛时代的历史真相方面,不要象有些人那样搞习近平的花边绯闻,那样做意义不大,风险极高。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2-12 20:29:31
向伊娃致敬致谢!
导致这场人类历史上人为制造的大灾难,并且是确实高明极端理智的设计者们,将永远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
关于这个集团首领的残忍,善良的人们不难认识。但是对于他们的高明,很多存在良知的人,却难以认识,而是把这样的浩劫当成“错误”。只有俺这样的极右派以及坚定而又理智的毛左,可以认识到,这绝不是错误,绝对不是愚蠢。甚至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罪行,比如绝不是什么“过失罪”。俺和这样的坚定而理智的毛左有着难得的共识,而差异只是俺虽然知道人可以熬油,但是俺面对这样的理智,浑身颤栗。
相对于大跃进大饥荒和文革,老毛自己会承认文革有点搞砸了,但是大跃进绝对没有搞砸--每一个饿殍都有所值,包括被吃掉的。共产党可以否定文革,却不敢否定大跃进,不敢公开承认大饥荒,就是这个道理。
大跃进后老毛回韶山,亲眼看见被请来吃饭的大婆婆,把几块肥肉藏在袖子里要带回去给从来没见过肉的孙子吃。这可是陪同他到韶山的官员会议记录,作为歌颂老毛关心民众的雅事在党媒上公布的。可是老毛却提笔写了毛诗: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
可是大跃进后回到家乡宁乡的刘少奇,看见的是地上的人屎里面没有一粒米,尽是米糠渣,以及饿得皮包骨头的亲姑姑以及全体乡亲。他做不出诗来,连屎都拉不出。(宁乡刘少奇纪念馆有此记录)
习近平声称共产党的前后三十年都不能否定,看来他的理智冷酷接近老毛了。习近平那时候确实还有包子吃。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6-02-12 12:36:37
向依娃的敬意!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6-02-12 12:31:27
向博主致敬,孜孜不倦,揭露党国万恶,弘扬正义!
回复 | 0
作者:老贫农 留言时间:2016-02-12 11:20:15
佩服依娃女士的勇气、毅力和使命感,历史也会记住她的卓越贡献。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6-02-12 11:15:34
敬请老高转述我对依娃的敬意!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6-02-12 11:14:40
感谢老高的介绍;顺便祝猴年万事如意!


“她辛苦数年,2013年出版了《寻找大饥荒幸存者》;2014年出版了《寻找逃荒妇女娃娃》,到今年出版这本《寻找人吃人见证》,完成了这“大饥荒”三部曲,三本厚厚的书,共一百多万字。依娃这样的人,就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旅美华人评论家余杰为依娃这本新书写序,称许“她对历史的贡献,可以跟‘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的司马迁相媲美”。”


如万维名博润涛阎所言:我们的历史都是围绕王侯将相,没有人民群众的历史,润涛阎呼吁描写人民自己的艰辛苦难的历史,并亲自践行。

依娃系统而严谨地访谈写作,为中国人民遭遇的饥荒苦难留下铁证,真是伟大之极!
回复 | 0
作者:黄花岗 留言时间:2016-02-12 09:35:29
向作者致敬!
承平世界,风调雨顺,发生这种惨绝人寰的事,共匪至今毫无愧疚之意,毛左至今还在否认发生过这种悲剧,再次感谢作者。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高伐林
注册日期: 2010-05-22
访问总量: 15,597,7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文章欢迎转载,请注作者出处
最新发布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友好链接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旅泉:旅泉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 海天简牍:海天别院
· 云乡客:云乡客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吴言:吴言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虎猫:张石的博客
· 郭家院子:郭家院子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王清和:《金瓶梅》揭密市井私生
· 晚秋心情:不繫之舟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汪翔:汪 翔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怡然:怡然博客
分类目录
【诗】
· 一部童话引发图书界难得一见的翻
· 读书要读有趣的书:走这一条捷径
· 《长安三万里》藏着大国由盛转衰
·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不受瘟疫侵袭
· 推荐三部中国作家描写瘟疫的优秀
· 横跨美国之旅(后记):来,享受
· 母亲节回忆与母亲有关的若干小事
· 中国百姓的诗歌江山被他们这样一
· 余英时先生在“祖国”“故乡”安然长
· 请告诉我哪句可原谅,哪句必须批
【识】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书里的乌托邦是曙光,现实的乌托
· 过去数十万年从动物升为主宰;今
· 孩子一出生,就能算出有多大几率
· 美国驴象两党究竟各自代表哪些选
· 以江泽民冠名的“三个代表”理论从
· 宪​法学教授眼里美国宪政
· 顾维钧和汪精卫看法相近,冯友兰
· 到美国查阅档案成了座上宾,回中
【史】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 人类文明的竞争过程中,病菌插进
· 鲁迅说“民国以来最黑暗一天”留下
·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背面的
· 夺得了令举世振奋的“大捷”?来,
· 文革最大受害者的另一个身份:文
· 不实之词无处不在,《革命烈士诗
· 连周恩来都承认:蒋介石还算一个
【事】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犹太人和黑人:索维尔笔下的美国
· 一个青年干部的婚姻危机怎样惹翻
· 我的儿子,你的秘书:《进出中组
· 文革多少杀人犯,他是忏悔第一人
·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 袁世凯大哉问:中国实现共和需要
· 中共的公信力是怎样磨损到最终折
· 华国锋让军权落到邓小平手里,不
【视】
· 好莱坞科幻题材电影大盘点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续):如何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在“911
· 横跨美国之旅(第16天):见识了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续):地平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第一位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续):一所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不期而
· 横跨美国之旅(第13天):在造物
· 横跨美国之旅(第12天):把开胃
【拾】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为何这么多人认为中美难免一战?
· 科技不断进步,过去的社会形态绝
· 几乎没什么比实现中国民主宪政更
· 国家能力过于强大,就只能靠“死
· 你如果不想当井底之蛙,就不能不
· 大数据的神器也救不了计划经济的
· 一种解释:为何中国坚持另搞一套
· 俄乌只能在战场决出胜负?各方基
· 现在乌克兰战事在军事上结果已经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17 - 2024-02-28
2024-01-02 - 2024-01-02
2023-12-04 - 2023-12-26
2023-11-06 - 2023-11-27
2023-10-02 - 2023-10-30
2023-09-04 - 2023-09-25
2023-08-01 - 2023-08-28
2023-07-03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0
2022-12-07 - 2022-12-30
2022-10-03 - 2022-10-17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29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3 - 2022-05-30
2022-04-06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2 - 2022-01-27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4 - 2021-11-23
2021-10-01 - 2021-10-30
2021-09-04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24
2021-07-01 - 2021-07-28
2021-06-02 - 2021-06-28
2021-05-06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6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2 - 2021-02-25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7 - 2020-10-29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9
2020-06-02 - 2020-06-24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0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27
2019-12-05 - 2019-12-27
2019-11-08 - 2019-11-26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27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17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5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18
2018-09-03 - 2018-09-28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29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8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3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3 - 2016-10-22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14 - 2016-07-29
2016-06-01 - 2016-06-22
2016-05-02 - 2016-05-31
2016-04-04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1
2015-09-01 - 2015-09-28
2015-08-01 - 2015-08-28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7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23
2014-11-03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2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2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29
2013-06-02 - 2013-06-28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10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27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1 - 2012-02-27
2012-01-02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2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29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2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4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1 - 2010-08-31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1 - 2010-06-30
2010-05-21 - 2010-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