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高的博客  
你未必能看到很喜欢的观点,但一定会进入挑战性的视野。  
https://blog.creaders.net/u/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看似写的斯大林,其实针对如今中国 2019-03-19 11:02:27

  现代化高科技是瓦解了还是加强了专制独裁体制?每隔几代人,诸神都会给予我们一套新的设备,仿佛只是为了图个乐子,造成游戏规则的剧烈变动。我们本以为这些新工具会让权力民主化,结果它们似乎反而是将其集权化了。独裁者的春天来了


  老高按:突飞猛进、日新月异的现代化高科技,是瓦解了专制独裁体制,还是加强了专制独裁体制?
  20年前,10年前,我们会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前者!西方社会的高科技发展水平高于中国,西方民众包括生活在西方的中国人,都更早地运用这些高科技工具。别的且不说,仅在信息传播领域上,许多挑战专制体制的人,谁不是信心满满、高度乐观,相信有了互联网、有了手机、有了移动工具上的社交媒体,突破专制统治者的信息封锁,从一角撕开突破口,专制者想封也封不住,心有余而力不足,信息自由流通指日可待,老百姓越来越知晓真相,于是如何如何……
  今天,我们还能够这么乐观吗?我们的回答,还能那么毫不犹豫地、充分自信地说:对!突飞猛进、日新月异的现代化高科技,一定会瓦解专制独裁体制!
  至少在七八年前,我就表示怀疑了。
  越来越多的人不敢这么断言了。最乐观的可能会这么说:从长远看,现代化高科技传播手段会最终战胜专制信息封锁,不过,眼前嘛……
  我怀疑,即便专制统治最终垮台——当然会垮台,毫无疑问!——现代化高科技尤其是传播手段在其中是否能起很大作用,就很难说。
  中南海的执政者非常有自知之明,知道他们的“阿喀琉斯之踵”在何处,不惜重金来研究、开发维护权力、巩固统治的高科技应用手段。于是现在就形成了瓦解专制的高科技应用手段与巩固专制的高科技应用手段这二者的竞争。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还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这让我想起历史上两次著名的竞赛:上个世纪四十年代初期,德国法西斯为主的轴心国与美国谁先研制出原子弹?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中期到六十年代初期,苏联率先发射人造卫星、率先把人送上太空,在西方引发轩然大波,美国急起直追,后来居上。
  这两次竞赛,可以说是决定人类命运的竞赛,幸亏因为民主国家感受到了严重的威胁,在危机感驱动下,终于取得了胜利。而目前这一次竞赛呢?第一不是直接的军事威胁,第二被许多人视作中国国内事务,与己无关,直到最近5G热点问题爆发之前,至少在我看来,专制体系在国内应用高科技维护统治方面是占了上风;美国说服动员世界力量围堵中国华为,口干舌燥,收效甚微。何频在2016年到美国国会作证时说,我不是来请求你们支持中国的民主力量的,我是来警告你们赶快警醒自救的——“中国病毒”正在向你们渗透扩张(大意,非原话)。现在,美国主流社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中共软实力渗透的严重性了——我不认为是何频的警告对他们起了多大的作用,而是中国的操作人员动用了被西方称作“锐实力”的手段,引起了西方主流社会一些人的不快和警觉,于是有所行动,让中国的渗透势头受到若干挫败。但是,这个警告被美国朝野普遍认同吗?被西方民主国家普遍认同吗?西方民主力量是否认识到这第三场竞赛的重要性?尤其是,如果东方的专制者更聪明,不去触动西方国家的奶酪,只是在国内加强统治,西方会干预吗?会帮助中国的挑战力量发展自己突破专制统治的高科技应用手段吗?回答大概都是:No。
  这个话题,有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在认识、在探讨。但是为什么许多反感和讨厌专制的人士,还只是一个劲地宣泄对专制的怒火,而不静下心来探索在这样的竞赛中如何致胜?当然,不是没有人在思考这些难题——我介绍过中国作家王力雄几年前出版的预言小说《大典》,他提出了并探讨了,这个从过去“统治者少数人难以统治多数人”,到如今“多数人难以挑战垄断高科技的少数人”的时代转变后的新难题。
  《纽约时报》中文网今天发表了专栏作家戴维·布鲁克斯的文章《假如斯大林拥有一部智能手机》,谈的也正是这个问题。他说的是六七十年前的斯大林,其实指的就是今天,指的是中共领导人,文中不是说么,这“基本上也就是中国所正在发生的”。
  对这个问题,谁能端出锦囊妙计?


  假如斯大林拥有一部智能手机

  戴维·布鲁克斯,《纽约时报》中文网 2019年3月19日,纽约时报中文网翻译

02.jpg

  在莫斯科,一名女性在斯大林逝世周年纪念日与他的照片自拍。Mladen Antonov/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我替约瑟夫·斯大林(Joseph Stalin)感到难过。他曾梦想建立一个极权社会,其中每个个体的行为都能被加以预测和控制。可惜他早生了一个世纪。他生活在今天的技术之前,这原本能让当独裁者容易得多!
  首先,他将拥有好得多的监控设备。如今大多数互动都是通过计算机进行的,所以发生的事情总有电子记录。
  物联网意味着我们的冰箱、手表、眼镜、电话和保安摄像头很快将能记录我们的一举一动。2017年,利维·斯特劳斯(Levi Strauss)制作了一件互动牛仔夹克,内设传感器,可以侦测和传输细微到举起一根手指这样的每个动作。用不了多久,检察官将能传唤我们的无人驾驶车,从中找到乘车所到之处的完整记录。
  况且这还不算中国正用于追踪其公民的人脸识别技术。在北京,人脸识别被安装在公寓楼里,以防止租客分租房间。
  名为“易途”的中国公司安装了一个系统,能追踪记录员工走去休息室或卫生间的动作。系统会在监视器上用蓝色虚线把动作记录下来。这对你们完全现代的独裁者可真有用。
  其次,多亏人工智能,“乔叔叔”(Uncle Joe)将拥有好得多的工具来预测他的子民们将怎样行事。(看到“Uncle Joe”的说法,忍俊不禁。Joe斯大林的名字Joseph的昵称,这么亲切地把斯大林叫作“乔叔叔”,想起中国前些年某些不知来历的人将习近平叫作“习大大”,异曲同工。——老高注)如肖沙纳·祖博夫(Shoshana Zuboff)在她的著作《监视资本主义时代》(The Age of Surveillance Capitalism)中所写的,当你在用谷歌的时候,你并不是谷歌的客户。你是谷歌的原材料。谷歌记录你所做的每件事情,开发出能预测你行为的模型,然后把这些模型出售给广告商,他们才是它的客户。
  多亏这个商业模式,世界上一些最优秀的人才已花费数百亿美元改进预测个人消费行为的工具。同样地,任何今日的斯大林都已发现这一技术很好用。
  第三,多亏大数据,今日的斯大林将能建起庞大的社会信用体系以对公民进行计分和排次,就像中国正在使用的系统。政府、银行、在线约会网站会采集,嗯,每个人的数据。你还不还债?你花多少小时打电子游戏?你乱穿马路吗?
  如果你的得分太低,你会上黑名单。你可能没法参观博物馆。可能没法乘飞机、入住酒店、去商场购物,甚至没法从高中毕业。你女儿会被她最想去的大学拒收。
  回到斯大林时代,社会纪律太极端了。你得举行作秀审判(太费钱!),把某某流放古拉格或组织一次清洗。如今你的暴政可以动静小些、不易察觉且无处不在。就像专制政治的破窗理论一样。通过惩处小偏差,就能防止大问题的发生。
  第四,你不必去经历策动一场革命的种种麻烦,只需诱使人们从事浮士德式的交易即可。主动让他们把注意力分散到一天八小时的动物视频或人们喜闻乐见的米姆(见文后小资料——老高注)上,他们就会把隐私交给你,让你获得他们大脑的访问权限。
  随着网络生活的扩展,邻里生活和社会信任感逐渐降低。随着这一社会结构的衰退,社会隔离不断上升,网络恶意行为和诈骗与日俱增,你告诉人们国家必须介入以重建互信。通过一系列小的微调措施,你就已经获准完全监管他们的网络生活了。
  而这基本上也就是中国所正在发生的。
  按照乔治·奥威尔(George Orwell)和阿尔都斯·赫胥黎(Aldous Huxley)的理解,若想成为一个好的独裁主义者,仅仅控制行为是不够的。要拥有完整的权力,必须能控制人们的意识。有了现代信息技术,国家便能塑造信息的池塘,让我们在里面游泳。
  我不想假装对21世纪的斯大林而言,一切都会很容易。现代科技使得控制人们变得更容易,但也形成了一种人们对于被控制变得更愤怒的思维模式。
  当人们手中持有智能手机,他们感到他们应该发声,他们应该将其广播出去,他们应该有行动权利和尊严。当他们发现自己陷入一种正在不动声色地主宰他们的信息网络,他们会反抗。当他们意识到那个虚假的信息网络无法真正营造他们所渴望的亲切友好的社会关系,他们会反抗。
  愤怒的运动和暴民会自发产生。你所得到的将是一个精英统治的系统被民粹主义暴乱所干扰。
  人类历史是一连串权力之争。每隔几代人,诸神都会给予我们一套新的设备,仿佛只是为了图个乐子,造成游戏规则的剧烈变动。我们本以为这些新工具会让权力民主化,结果它们似乎反而是将其集权化了。独裁者的春天来了。

  本文最初发表于2019年3月11日。
  戴维·布鲁克斯(David Brooks)自2003年起担任《纽约时报》专栏作者。他是《品格之路》(The Road to Character)一书的作者,即将推出新书《第二座山》(The Second Mountain)。


  小资料:米姆

  “米姆”(meme)这个概念,已经诞生40多年,出自英国科学家理查德·道金斯(Richard Dawkins)所著《自私的基因》(The Selfish Gene)一书,其义是“在诸如语言、观念、信仰、行为方式等的传递过程中与基因在生物进化过程中所起的作用相类似的那个东西。”简而言之,就是文化的基因。道金斯认为,“构成一种复制因子必须具备遗传、变异和选择三个特征。”
  我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读过《自私的基因》中文版,因科学素养和文化素养都不够,似懂非懂,但这个概念给我深刻的印象。就像基因能在生物中自我复制、传递并变异一样,米姆作为文化的基本单位,也能在文化领域自我复制、传递并变异。
  为了读上去与gene一词相似,道金斯去掉希腊字根mimeme(原意是模仿的意思)的词头mi,把它变为meme,这样的改变还很容易使人“联想到跟英文的‘记忆’(memory)一词,或联想到法文的‘同样’或‘自己’(meme)一词。”
  道金斯提出meme概念之后不久,许多文化学者、哲学家、心理学家积极撰文阐明meme的含义和规律,并尝试建立文化进化的meme理论。著名哲学家丹尼尔·丹尼特(Daniel Dennet)也很赞同meme的观点,在《意识的阐释》、《达尔文的危险观念》中应用meme理论阐释心灵进化的机制。
  现今meme一词已得到广泛传播,并被收录到《牛津英语词典》中。根据《牛津英语词典》,meme被定义为:“文化的基本单位,通过非遗传的方式,特别是模仿而得到传递。”在中国,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文学者提到“米姆”。
  在全球互联网市场,米姆已经演变成了商业的强大驱动力——以猫和各种动物的可爱造型为主题的网站,通过衍生产品和广告获得丰厚利润。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新闻和传播系的副教授利莫·士弗曼(Limor Shifman)的《米姆》(Memes)2014年一上市就热销,中文版2016年由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够快的!此书讨论了一系列著名的网络米姆,包括“别烦小甜甜布兰妮”、网络神曲“江南Style”、喷胡椒喷雾的警察、大笑猫、卑鄙的史蒂夫以及占领华尔街的“我们是那99%”。他为米姆下了一个新奇的定义:由寻常字符组成的数码内容单元与个人思想相结合,并通过互联网在广大用户之间传播、模仿、变异的活动即为米姆。《纽约时报》上面这篇文章,作者大概就是从这个含义上来用“米姆”这个词儿的。(高伐林整理)


  近期图文:

  解读新西兰枪击案这个惊人惨痛的警号  
  
白桦回忆中国军人与文人的另一类嘴脸  
  
谁是中国的朋友,谁是中国的敌人  
  
当代中国如何“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宋子文为何对给蒋介石写道歉信耿耿于怀  
  
中美合作,双方得利,中美对抗,双方更得利?  
  
中国农民是怎样一步步陷入人身奴役的?  
  
查韦斯牌社会主义革命毁了委内瑞拉  


浏览(5107) (18)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WWGK 回复 城里的老农 留言时间:2019-03-28 12:23:32

如果真的认为自己庸碌,就不应嘲笑别人努力。

回复 | 1
作者:城里的老农 留言时间:2019-03-22 17:51:19

我说这个老高还是小高啊。反共反得很辛苦。成果不大啊。说实在的,我还挺心疼的。有可能终身一事无成啊。我觉得你们这些象牙塔里面的人看问题太简单化。这个世界能看成不是专制就是民主吗?中国政体能简单的说成专制吗?不过真是像你想象的一样,也许真会垮了,快的很。问题是没那么简单。我告诉你听。我是在中国没任何背景的人。家里就在乡下。还不如你们下乡知青得到的优惠。但是我也是有机会上大学上研究生。最后能拿到美国的博士。但大学前我做过农民工做个小贩,倒卖过上海粮票。我认为一个社会能让最底层的人往上爬,就是一个不坏的社会。我们都是在中国上大学的人。在大学里没有能力的人也入不了党。其实各行各业,都是在这个行当,做的不错的人才能入党。入党要爬到很高的领导层没有孙悟空的九九八十一磨难是爬不上去的。我在这些人面前是很卑微的,不像你们有能力的人整天指点江山。唯有我江山才会更骄。什么毛泽东,蒋介石都不在话下。说实在的,这样很辛苦。还不如像我庸庸碌碌过日子。准备安度晚年。

回复 | 0
作者: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19-03-20 12:03:05

老高,恕我直言,我早已说过“击鼓传花,击鼓者---上主耶稣基督也,上主耶稣基督才是决定历史进程的终极权威;如果上帝鼓点不停,花会继续往下传,换句话说,习不会垮台

人如你们,如果不悔改不信耶稣基督,在你们那里是体现不出上主耶稣基督的完全的公义圣洁的;如此,习极有可能也能混过他的十年,甚至更长

人如果不悔改不信耶稣基督,即便毛泽东死了,还有邓小平,邓小平死了,还有习近平;即便将来习近平死了,也还会产生另外的不公义的掌权者;或许,会是伊斯兰奉行者,也未可知

再嗦一句,我知道你也是“反Trump”的吧;同样道理,退许多步说,假定/即便Trump被反掉,你以为后继者一定是会给美国带来公义的人吗? 恐怕未必 ......

因为世人都是“亏缺了上主荣耀的世人”,“所有人都在罪恶之下。正如经上所记:‘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没有寻求神的。所有人都偏离正道,一同败坏。没有行善的,连一个也没有’”;如此而已,习近平死了又怎样呢? 还是没有公义 ......

梦想/幻想“亏缺了上主荣耀的某个世人”能给中国带去公义平安,那也是被共产党洗脑的后遗症之一,无论是否拥有“高科技” ......

借你的博客地界,插几句话,请海涵

http://blog.creaders.net/u/10849/201903/343589.html

回复 | 1
作者:WWGK 留言时间:2019-03-20 10:00:49

高科技时代虽然来临,但还远远没有普及和深入。随着科技水平不断的高度化,专制者与被专制者在地位与生活方式之间的差别会越来越小,专制地位对于专制者的意义因而专制的欲望也会变小;另外专制集团内部的矛盾会逼迫专制手段逐步文明化,产生比较开明的领导人的可能性也会增加。这个层面的变化在高科技的初期阶段不会显现。故此或许不需要太悲观。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9-03-19 14:06:44

到那时候,老子拿枪打那些狗娘养的。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9-03-19 12:54:54

哈,哈,哈,老高跟土共洗脑患者的对话很有趣。

回复 | 2
作者:SimonN 留言时间:2019-03-19 12:43:37

好文章!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9-03-19 12:28:07

凭空猜想一下,未来某个时刻,专制主义和伊斯兰法都会成为西方统治贵族的制度选项。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19-03-19 12:17:15

军政、训政、宪政三阶段理论是孙中山设计的政治路线。台湾训政阶段搞的是白色恐怖警察国家。

记忆里面,中国大陆从来就没有搞成警察国家,即便当年文革的时候也不是,这点和苏联完全不同。最近每年跑中国3-4 次。感觉现在的中国,大概是文革以后30多年,国家警察力量最为嚣张的时候。

回复 | 1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9-03-19 12:04:32

斯巴达和雅典,优胜劣汰。不以个人的喜好为转移。

现代民主制度和工业文明匹配,如此而已。

如果后工业时代专制胜出,那也是历史的必然。

回复 | 0
作者:ocelot 留言时间:2019-03-19 11:55:52

这位戴维布鲁克斯去过中国么,他了解现在中国百姓的生活么?博主多少年没回自己的祖国看看了?另外,戴维布鲁克斯的信息在他自己的国家被监控的情况他自己了解么?

正是因为西方精英一天到晚把现在的中国看成过去的苏联,所以永远判断预测错误。

回复 | 1
作者:高伐林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9-03-19 11:22:53

您说的不错,但您没弄明白戴维布鲁克斯此文的主旨。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9-03-19 11:11:16

中国人研究以德治国2000多年了。谈到控制人的意识,斯大林给老毛提鞋都不配

回复 | 2
我的名片
高伐林
注册日期: 2010-05-22
访问总量: 15,582,1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文章欢迎转载,请注作者出处
最新发布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友好链接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旅泉:旅泉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 海天简牍:海天别院
· 云乡客:云乡客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吴言:吴言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虎猫:张石的博客
· 郭家院子:郭家院子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王清和:《金瓶梅》揭密市井私生
· 晚秋心情:不繫之舟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汪翔:汪 翔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怡然:怡然博客
分类目录
【诗】
· 一部童话引发图书界难得一见的翻
· 读书要读有趣的书:走这一条捷径
· 《长安三万里》藏着大国由盛转衰
·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不受瘟疫侵袭
· 推荐三部中国作家描写瘟疫的优秀
· 横跨美国之旅(后记):来,享受
· 母亲节回忆与母亲有关的若干小事
· 中国百姓的诗歌江山被他们这样一
· 余英时先生在“祖国”“故乡”安然长
· 请告诉我哪句可原谅,哪句必须批
【识】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书里的乌托邦是曙光,现实的乌托
· 过去数十万年从动物升为主宰;今
· 孩子一出生,就能算出有多大几率
· 美国驴象两党究竟各自代表哪些选
· 以江泽民冠名的“三个代表”理论从
· 宪​法学教授眼里美国宪政
· 顾维钧和汪精卫看法相近,冯友兰
· 到美国查阅档案成了座上宾,回中
【史】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 人类文明的竞争过程中,病菌插进
· 鲁迅说“民国以来最黑暗一天”留下
·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背面的
· 夺得了令举世振奋的“大捷”?来,
· 文革最大受害者的另一个身份:文
· 不实之词无处不在,《革命烈士诗
· 连周恩来都承认:蒋介石还算一个
【事】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犹太人和黑人:索维尔笔下的美国
· 一个青年干部的婚姻危机怎样惹翻
· 我的儿子,你的秘书:《进出中组
· 文革多少杀人犯,他是忏悔第一人
·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 袁世凯大哉问:中国实现共和需要
· 中共的公信力是怎样磨损到最终折
· 华国锋让军权落到邓小平手里,不
【视】
· 好莱坞科幻题材电影大盘点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续):如何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在“911
· 横跨美国之旅(第16天):见识了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续):地平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第一位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续):一所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不期而
· 横跨美国之旅(第13天):在造物
· 横跨美国之旅(第12天):把开胃
【拾】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为何这么多人认为中美难免一战?
· 科技不断进步,过去的社会形态绝
· 几乎没什么比实现中国民主宪政更
· 国家能力过于强大,就只能靠“死
· 你如果不想当井底之蛙,就不能不
· 大数据的神器也救不了计划经济的
· 一种解释:为何中国坚持另搞一套
· 俄乌只能在战场决出胜负?各方基
· 现在乌克兰战事在军事上结果已经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17 - 2024-02-28
2024-01-02 - 2024-01-02
2023-12-04 - 2023-12-26
2023-11-06 - 2023-11-27
2023-10-02 - 2023-10-30
2023-09-04 - 2023-09-25
2023-08-01 - 2023-08-28
2023-07-03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0
2022-12-07 - 2022-12-30
2022-10-03 - 2022-10-17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29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3 - 2022-05-30
2022-04-06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2 - 2022-01-27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4 - 2021-11-23
2021-10-01 - 2021-10-30
2021-09-04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24
2021-07-01 - 2021-07-28
2021-06-02 - 2021-06-28
2021-05-06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6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2 - 2021-02-25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7 - 2020-10-29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9
2020-06-02 - 2020-06-24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0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27
2019-12-05 - 2019-12-27
2019-11-08 - 2019-11-26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27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17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5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18
2018-09-03 - 2018-09-28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29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8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3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3 - 2016-10-22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14 - 2016-07-29
2016-06-01 - 2016-06-22
2016-05-02 - 2016-05-31
2016-04-04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1
2015-09-01 - 2015-09-28
2015-08-01 - 2015-08-28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7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23
2014-11-03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2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2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29
2013-06-02 - 2013-06-28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10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27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1 - 2012-02-27
2012-01-02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2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29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2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4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1 - 2010-08-31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1 - 2010-06-30
2010-05-21 - 2010-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