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高的博客  
你未必能看到很喜欢的观点,但一定会进入挑战性的视野。  
https://blog.creaders.net/u/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极端理想主义者九头牛也拉不回来,用百万人殉葬 2023-04-26 09:09:43

  “无私才能无畏。”这句话有可怕的另一面:波尔布特干起残酷坏事之所以没有底线,没有负罪感,因为他自己不用黄金马桶,没有美元存到瑞士银行,没有三宫六院,自认为一心为公,天日昭昭。在他眼中,有钱就罪该万死,有文化也是罪该万死


  毛盛赞红色高棉:你们是正确的,很多经验比我们好

  《伐林追问》第101期,2020年5月22日首播

  高伐林



  《伐林追问》前两期节目讲述了波尔布特领导的红色高棉犯下大屠杀罪行,大家可能感觉波尔布特就是一个恶魔。然而实际上,他和他的战友,以及红色高棉即使到了末日,都还有另一面的形象。

1682524608282445.jpg

  红色高棉最高领导人波尔布特

  我们说过,红色高棉中下层是文化水平十分低下的贫苦农民,但领导层绝大多数是高级知识分子——好几个留学法国的大学毕业生甚至博士,还有经济学家、大学教授、工程师、西哈努克王朝的高级公务员、报社社长、主编,还有律师。
  现在住在费城的柬埔寨华侨余良先生,2013年9月曾经回他的第二故乡柬埔寨,探访波尔布特葬身所在的红色高棉最后基地安隆汶。安隆汶位于靠近泰国边境,从世界著名的吴哥窟到安隆汶,只有一百多公里,联合国把这里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现在执政的洪森总理也曾建议把整个地区划为旅游区,但许多人反对把罪恶之地当作景点而没有实行。不知道这几年情况是否有变化。
  1979年年初被越南军队赶出首都、失去全国政权的红色高棉,一直到九十年代,依然占有将近全国面积五分之一的土地,都是柬埔寨西北部地广人稀的与泰国接壤地区。建有两个基地:英萨利、农谢和乔森潘驻守拜林基地,波尔布特、达莫和宋成驻守安隆汶基地。

99k.jpg

  红色高棉被赶到边远丛林,在安隆汶基地坚持了19年,余良在总参谋长达莫的军事指挥所遗址前留影。(余良提供)

  1989年9月,越南从柬埔寨完全撤军,第二年9月,洪森与包括红色高棉在内的抗越三派成立“柬埔寨最高委员会”。随后各方宣布无限期停火,达成协议,各裁减百分之七十的武装和组织政党参加未来大选。1992年2月28日,联合国安理会派了维和部队进驻柬埔寨。红色高棉与另两派抗越组织和洪森政权签署和平协议。但在执行第二阶段停火协议的裁减军队、成立政党、准备大选时,红色高棉出尔反尔,拒绝合作,波尔布特等人压制了党内的反对意见,坚持保留军队,这样就错过重返政坛的时机,被宣布非法,成了剿灭的对象。
  余良先生在文章中给我们介绍了很多鲜为人知的情况。例如,他说:
  别以为红色高棉在基地艰难困苦,其实他们衣食不愁、水源充足、空气干浄、拥有完整的中国式装备。当洪森军队短暂占领基地时,发现未带走的大米有1100吨,设有颇有规模的医院,水池还有先进的过滤设备。这些源于中国早期的大力援助;后来两个基地中的拜林基地,以丰富的名贵木材和宝石换来了大量美金。

1682524720928732.jpg

  红色高棉领导人。右起:波尔布特、农谢、乔森潘。

  安隆汶基地,方圆大约五公里,自越南军队占领金边后,红色高棉在此安营扎寨17年之久,有两千人队伍,后来,在完全失去中国援助后,仍连续三次给前来扫荡的装备精良的金边政府军造成惨重伤亡,还在1996年主动出击,攻陷一百公里外的暹粒市。
  余良先生说,别以为此时的红色高棉是黑恶集团、人见人怕。他们在安隆汶得到农民的拥护。基地中见不到士兵的营房,他们生活在农民之中,与农民同生活共劳动,一起参与县里的基础建设、通婚、生子。农民可进入基地参观,参加会议。波尔布特的第二任妻子就是当地妇女,比他年青二十多岁,她主动表示对他的爱慕。
  余良先生说:别以为红色高棉都是亡命之徒、目光短浅。他们有理想,有强烈的爱国心,坚决反抗越南侵略、渗透和霸权。从1979年起,波尔布特被越南军队赶下台后的十九年中,他就没离开过基地。与士兵们同甘苦,与农民在一起。他没有为自己或亲人谋取私利。红色高棉统治全国时期,他的大哥也与全国人民一样被赶到农村劳动,后来大哥找到他,他也安排大哥在合作社劳动;他与比他大八岁的第一任妻子没有孩子,岳母不满他把鱼米之乡的佛教国家搞到民不聊生,同样是党内高层的妻子,长年夹在善良的母亲与激进共产主义丈夫之间,患了严重的忧郁症,到北京医治直到终老。在他两次逃离基地时,人们没在他的住所发现任何值钱物品,死后证实两袖清风。他的追随者和士兵都相信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着国家和民族的解放,他的战友原来也公认他是一位共产主义革命领袖,他也得到中国的大力支持。

101c.jpg

  红色高棉领导人。左起:英萨利、波尔布特和宋成。

  后来,几个大头目想到年纪渐老,要有接班人,有意培养年青的师长、营长,年青的广播电台台长、对外发言人……包括驻中国大使江裕郞等。他们争取各种机会向外界表明其“开明思想”,与过去执政时期的极左主张和恶行切割。但是,红色高棉在执政的三年多期间,给国家和人民造成的伤害太深重,丧尽人心,包括波尔布特在内的领导层尽管后来作了检讨,也是避重就轻。1997年6月11日,波尔布特杀死宋成一家大小八口,下令军人把尸体搬到屋外用大卡车来回辗压,路面血肉模糊,足以证明他的残忍一如过去。他大哥后来说:“我弟弟本来不是这样的,小时,他对我这个大哥也是尊敬的。或许,或许,他是中了什么邪吧?”
  农民出身的总参谋长达莫双手也沾满人民鲜血,最后时刻做了一点好事:一举逮捕了波尔布特,并以审判代替暴力,判他终身监禁——国际社会和国内人民都绝不再相信他们,绝不让他们再有机会。民众铁了心:如果让这几个人再度执政,必然又是大灾难。
  红色高棉,多次改名,几起几落,1951年6月诞生(从高棉人民革命党代表大会召开算起),1999年3月灭亡,在这48年中,先后与西哈努克王朝斗、与亲美的朗诺政权斗、与越南侵略者斗、与本国人民中所谓阶级敌人斗,与金边韩桑林-洪森政权斗……党也内斗不止,连最高层绝大多数人也对前途彻底的绝望,最后的灭亡也就不可避免。碉堡从内部被攻破了。波尔布特在走投无路、众叛亲离中结束73岁生涯,被焚尸扬灰,和他的共产主义乌托邦伴随着两百万条人命一起走进了历史。

  我们知道这样一句话:“无私才能无畏。”这句话有可怕的另一面:波尔布特干起残酷坏事之所以没有底线,就是因为自己不用黄金马桶,没有美元存到瑞士银行,没有三宫六院,自认为一心为公,坦坦荡荡。在他眼中,货币和书本就是万恶之源,只要有钱就是罪该万死,有文化也是罪该万死,资本和文化必须完全剿灭。完全没有负罪感。
  1997年秋天,在波尔布特去世前数月,资深记者、美国人塞耶在泰柬边境深山中采访了他,直接问他有没有为自己屠杀了200万同胞而感到忏悔,波尔布特回答:“我从来没有认为我是错误的,我也从未后悔,我只是在斗争,为了我的祖国变得更好而斗争,这是我的理想,我的一生都在为此而奋斗,我无愧于自己的内心,我是清白的。”

101e.jpg

  1980年1月17日,波尔布特(左)在丛林中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

  波尔布特是一个典型的走火入魔的理想主义极端分子,法国留学时就苦苦思索如何拯救自己萎靡不振贪腐盛行贫富差距令人咋舌的祖国。他的结论是:乱世要用重典,沉疴要用猛药,要彻底铲除罪恶,就绝不能心软,不惜采用哪怕最残酷的手段。这正是他最可怕的地方!这样的人绝不能掌权,绝不能让他们有机会用百万人殉葬。
  幸亏有了国际审判,揭露出震惊所有人良知的罪行。许多国家的民众感到骇人听闻,实在不敢相信。例如,大屠杀幸存者作证,为了提高屠杀效率,红色高棉士兵们将所谓“阶级敌人”一个个用绳子捆在一起,蒙上眼睛后推到公路中间一排排站好,然后兴奋地开着坦克压过去,还美其名曰“批量清除”。对于婴幼儿更为残忍,直接倒提双腿用力抡到树干上,孩子们临死前还带着天真的笑容,可能是认为这些叔叔是在和自己玩飞翔的游戏。直到今天,在树干上都还能找到当年那些嵌在树皮深处的幼小的牙齿。
  在柬埔寨国际机场和金边各大书局,出售有关红色高棉及波尔布特的外文和柬文书籍有几十种。在中国,讨论和揭示红色高棉、波尔布特的罪行,也逐渐不再成为禁区,国际法庭审判红色高棉领导人,将他们的罪行公诸于世。西方记者、政治家、历史学家、国际组织等等坚持追踪、采访、探讨、调查,所有这些,使这场二十世纪人类最大悲剧之一呈现得日益清晰。

99b.jpg

  柬埔寨吴哥窟旁边的白骨塔。累累骷髅,控诉红色高棉大屠杀的罪恶。(高伐林摄)

  假如红色高棉能够支撑得久一点,会不会有专家、学者、既得利益者从理论上总结出“历史选择了红色高棉”的结论?波尔布特也很可能被奉为“人民大救星”,他和他的同志们犯下的一切罪行也就都会有“合理”的解释。
  上期《伐林追问》我讲毛泽东“5·20声明”是给反文明反人类的罪魁祸首撑腰,有观众朋友指出,毛泽东的声明是1970年发的,而波尔布特红色高棉是1975年攻克金边,随即在全国掌权,犯下大屠杀的罪行。这位朋友讲的没错。毛发表“5·20声明”之际,红色高棉的主要罪行还是将来时。但是红色高棉革命造反已经将近十年。他们的行为特征,已经显露出模仿中共早期造反的模式。而毛泽东与中共对红色高棉的支持,一直延续到他们掌权大规模处决和迫害期间,甚至一直延续到他们被越南军队推翻、赶到深山老林。我提到“5·20声明”,是因为前天(2020年5月20日)正是“5·20声明”五十周年,是以点带面,事实上中共一贯是、一直是给反文明反人类的红色高棉输血、撑腰的。最高潮就是1979年2月17日,邓小平为了给美国奉上投名状,为了夺取军权,也为了围魏救赵拯救行将覆灭的红色高棉,不惜付出中国军民的极大代价,向越南发动军事进攻,根据后来昆明军区后勤部编写的《对越自卫反击作战工作总结》,这一个月,参战的解放军、支前民兵共6954人阵亡,14,800多人受伤。
  2018年6月,明镜集团旗下的国史出版社,出版了一本宋永毅教授主编的电子书《机密档案中新发现的毛泽东讲话》,是从世界各地顶尖大学图书馆的特藏部门找到的珍贵的中共外事档案,首次完整集中披露,共30多万字。我参与了这本书的编辑工作。

1682524896276774.jpg

    电子书《机密档案中新发现的毛泽东讲话》(国史出版社)

  昨天我从此书中查到,书中收录有毛泽东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这个时间段,与红色高棉领导人的两次谈话,一次是1974年4月2日,毛泽东与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和王国民族团结政府代表团乔森潘团长和英萨利副团长的谈话,西哈努克亲王也参加了会见;另一次,是1975年6月21日,毛泽东会见波尔布特、英萨利等人,邓小平也参加了这次会见,但记录上他一句话也没有。
  比较一下这两次会见的文字记录,大有意蕴。第一次会见,1974年4月2日,红色高棉的军队还在夺权打天下阶段,还没有打下金边,而且又是与“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西哈努克亲王一起见面,毛泽东反复要过去的老对手团结对敌。西哈努克也非常顾全大局,一再表示自己只是挂名国家元首,权力都交给红色高棉;“柬埔寨解放以后,我将完全退出政治生活。”

101g.jpg

  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领导人在吴哥窟附近举行会议。西哈努克亲王(右一)、波尔布特(右四)、乔森潘(右二)、英萨利(左一)都参加了。

  西哈努克还说:“战争结束以后,我们之间也不会吵架。宾努亲王和我一直是在真心实意地帮助柬埔寨共产党人巩固人民革命的成果。国内的政权已经转交给人民了。我已经把政府、行政、军队和警察都交出来了。我们已经实行了变革。战争结束以后,即使我愿意打倒柬埔寨共产党人,也不可能了,因为军队和政府都不在我手里。我什么都没有了。我对未来毫无野心。我认为将来权力应当归他们,他们是年轻人,理所当然地应当掌权。……将来独立的、拒绝任何外国统治的柬埔寨由共产党来掌权是完全正常的。”
  西哈努克又说:柬埔寨共产党人对我也很好。……现在政权不在我这个亲王手中,而在人民手中,实行真正的民主,为反对帝国主义和一切邪恶势力而斗争。……我只是国家元首,并不掌握政权。我完全同意由人民掌权,也就是说由人民的代表——乔森潘和他的班子掌握政权。我已经正式表过态,认为应当由他们掌权。以后不会发生内部动乱,我不会为此和他们吵架。
  毛泽东对西哈努克说:“你倒很慷慨。”
  西哈努克:不是我慷慨,这是战争爆发以来,形势自然发展的结果。
  毛泽东转头问红色高棉乔森潘、英萨利:你们是要打倒西哈努克亲王,还是团结他们?
  他俩都答得很漂亮:我们的意见完全一致,没有理由打倒他们。
  英萨利还说:在中国和越南援助下进行的柬埔寨革命,具有自己的特点。我们的革命包括所有的社会阶层,即不排斥任何阶层。我们有一切理由把大家团结起来,而没有理由排斥一个阶层。“我们认为西哈努克亲王是一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他经受了考验,参加了救国斗争。这不仅是我个人的意见,也是我们国内的意见。”
  毛泽东热心地给他们打天下出主意:你们要形成一个拳头,能够打到占领金边,打到大城市,我看大概要10万军队。要把手捏成一个拳头,不是游击队,要正规军。
  又说:你们分配土地了没有?……要减租减息。农民不得土地,战斗力不会提高的。站在朗诺一边的地主不打倒,农民的积极性不会很高。对资本家就要谨慎。只有买办资本可以没收,如果是民族资本,就不忙啊。还要团结一部分中小地主。
  毛泽东担心他们打天下力量不够,所以一再传授中共夺权的锦囊妙计,提醒要注意政策和策略,要搞统一战线。乔森潘和英萨利也信誓旦旦说:已经这么做了,还会继续这么做。乔森潘说:民族资本家同我们站在一起,农民中的富农也和我们站在一起。

101i.jpg

  毛泽东接见红色高棉最高领导人波尔布特(中)、红色高棉外交部长英萨利(右)。

  但是,一年多过去,1975年6月21日,毛泽东在中南海会见柬埔寨共产党中央书记波尔布特和常委英萨利等人,说法就很不一样了。这次会见谈了一小时,已经是红色高棉坐江山两个月之后,首都金边已经撤空。中共在柬埔寨有那么多人,又是外交官,又是军事顾问,又是记者,还有像周德高这样的情报人员,毛泽东不可能不了解柬埔寨情况吧,但是他不仅跟波尔布特和英萨利热烈握手祝贺,而且还用英文表示欢迎说:Very welcome!
  毛泽东说:
  你们的作战、war(战争)、政治、军事、经济、外交、统一战线,我不谈了。我赞成他的(指邓小平)。他说你们是正确的。我们赞成你们啊!你们很多经验比我们好。中国没有资格批评你们,50年犯了10次路线错误,有些是全国性的,有些是局部的。所以我说中国没有批评你们的资格,只有赞成你们。你们基本上是正确的。
  我要谈一点,就是你们现在是民主革命转变到社会主义道路,socialist way(社会主义道路),两种可能:一个是社会主义,一个是资本主义。我们现在还是两种可能。王明、张国焘、高岗、彭德怀、刘少奇、林彪,他们要搞资本主义。以后50年,或者100年,还有两条路线斗争,一万年还有两条路线斗争。到共产主义的时候,也有两条路线斗争。不然就不是马克思主义者。

  我们现在对习近平卖弄古文典故、出访外国就晒书单觉得很可笑,其实毛泽东也有这个问题,这次接见,他不停地穿插英文单词,不过他到底比习近平读书多,掉书袋稍微自然一点。他对波尔布特和英萨利这两位留法“海归”,天马行空,自由联想,意识流流到哪里算哪里,大谈翻译了佛经的鸠摩罗什,又扯到翻译了《天演论》的严复,从《天演论》作者赫胥黎又扯到达尔文,更扯到德国人康德是不可知论……正确不正确,姑且不论,这扯到十万八千里以外了!不知道波尔布特、英萨利是否一头雾水?
  毛泽东在这次谈话中,还将印成大字的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的30本著作,送给波尔布特,说“马克思、列宁他们说得好,比我好”。后来波尔布特得知部下造反要抓他时,带了卫兵仓皇逃离,这些马恩列斯著作的大字本,扔了一地。

101h.jpg

  1977年波尔布特访华,当时中国的党政军第一号人物华国锋到机场迎接。

  与毛泽东的态度不同,总理周恩来对柬共的极左路线,并不认同。毛泽东接见两个月之后,1975年8月,柬共领导人乔森潘和英萨利等陪同西哈努克亲王到医院看望周恩来。周恩来对执政不久的柬共建议:“我们中国共产党人曾经犯过错误,我们必须为此造成的后果负责。我冒昧地提醒你们,不要期望通过一场大跃进就能一步跨进共产主义的最后阶段。你们必须小心谨慎,明智行事,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共产主义道路。
  你们现在的目标不应当是立即进入共产主义,而应当缓慢地向社会主义过渡。如果你们抛弃这种审慎和共产主义的常识,那只能给你们的人民带来灾难。”
  周恩来吃了几颗药,稍作休息后接着说:“共产主义应当意味着人民的幸福、繁荣、尊严和自由。如果有人不顾人民的思想水准和民族现实,想一步就完全共产主义化,那无疑是冒险把国家和人民投入水深火热之中。我提醒你们不要再犯中国同样的错误。”

101j.jpg

  乔森潘(左)与农谢,在联合国支持的特别法庭上,因谋杀、政治迫害罪行被判无期徒刑。

  但是红色高棉领导人当面点头唯唯,实际一意孤行。乔森潘说过:他们就要一步跨进共产主义,不浪费时间在过渡上。而中共实际上也是不管红色高棉搞得如何血腥,也坚持给他们撑腰,他们把柬埔寨推进血海深渊,最后自己一个个走上审判台,中共应该担负什么责任?我们没有看到中共像样的反省。


  近期文章:

  一帮法国留学生回国夺权改造社会,犯下反人类滔天大罪  
  中共对柬埔寨浩劫应当承担什么样的罪责?  
  历史小说掀起高岗事件最后的轩然大波  
  毛泽东语出惊人:有人为保存自己把高岗搞死  
  一代枭雄赴死拦不住,周恩来下令厚葬给谁看?  
  毛泽东心虚不敢见高岗,刘少奇趁机整垮政敌  
  毛泽东怂恿高岗挑战刘少奇,见势不妙便倒打一耙  
  私拟政治局委员名单闹得高层不合,私拟者却升了官  
  高岗越胆大心狠越得毛泽东欢心,却挨了刘少奇几闷棍  
  高岗与林彪联手挤走彭真,党政军三大权一把抓  
  

浏览(4199) (24)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4-27 21:08:51

为邪教头目想出了一个好词:极端理想主义者。其实,这些魔头都是非常现实的。把波尔布特甚至毛泽东放到他们的行刑室,他们撑不过五分钟就会屎尿失禁全部招供。就像不可一世的卡扎菲面对抓住他的士兵的刺刀,脸如死灰连条狗叫的勇气都没有了。正因为如此洞悉包括自己的人性弱点,他们才那样对人施暴,进行恐怖统治。

想象这些共党头目领袖在刑场能够像他们自己胡编的文艺作品里的英雄那样视死如归,是脑中毒一种表现。解药就是俺上面说的。东条英机都没有勇气切腹自杀呢,实在为了面子,在美军宪兵冲进来抓捕时才对着自己肺部开了一枪。麦克阿瑟把他抢救过来了,上绞架前他还还硬不想死呢。

回复 | 3
我的名片
高伐林
注册日期: 2010-05-22
访问总量: 15,585,8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文章欢迎转载,请注作者出处
最新发布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友好链接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旅泉:旅泉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 海天简牍:海天别院
· 云乡客:云乡客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吴言:吴言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虎猫:张石的博客
· 郭家院子:郭家院子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王清和:《金瓶梅》揭密市井私生
· 晚秋心情:不繫之舟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汪翔:汪 翔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怡然:怡然博客
分类目录
【诗】
· 一部童话引发图书界难得一见的翻
· 读书要读有趣的书:走这一条捷径
· 《长安三万里》藏着大国由盛转衰
·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不受瘟疫侵袭
· 推荐三部中国作家描写瘟疫的优秀
· 横跨美国之旅(后记):来,享受
· 母亲节回忆与母亲有关的若干小事
· 中国百姓的诗歌江山被他们这样一
· 余英时先生在“祖国”“故乡”安然长
· 请告诉我哪句可原谅,哪句必须批
【识】
· 要是一条狗救了毛主席怎么办?
· 善良的人必须行动起来,勿以恶小
· 书里的乌托邦是曙光,现实的乌托
· 过去数十万年从动物升为主宰;今
· 孩子一出生,就能算出有多大几率
· 美国驴象两党究竟各自代表哪些选
· 以江泽民冠名的“三个代表”理论从
· 宪​法学教授眼里美国宪政
· 顾维钧和汪精卫看法相近,冯友兰
· 到美国查阅档案成了座上宾,回中
【史】
· 清明时节雨纷纷,推荐一篇缅怀故
· 《青年论坛》鸣谢团中央始末——在
· 一个民族需要有英雄——英雄没有免
· 人类文明的竞争过程中,病菌插进
· 鲁迅说“民国以来最黑暗一天”留下
·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背面的
· 夺得了令举世振奋的“大捷”?来,
· 文革最大受害者的另一个身份:文
· 不实之词无处不在,《革命烈士诗
· 连周恩来都承认:蒋介石还算一个
【事】
· 《青年论坛》的触角伸到了天子脚
· “尽到一个历史当事人应尽的责任”
· 犹太人和黑人:索维尔笔下的美国
· 一个青年干部的婚姻危机怎样惹翻
· 我的儿子,你的秘书:《进出中组
· 文革多少杀人犯,他是忏悔第一人
·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 袁世凯大哉问:中国实现共和需要
· 中共的公信力是怎样磨损到最终折
· 华国锋让军权落到邓小平手里,不
【视】
· 好莱坞科幻题材电影大盘点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续):如何
· 横跨美国之旅(第17天):在“911
· 横跨美国之旅(第16天):见识了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续):地平
· 横跨美国之旅(第15天):第一位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续):一所
· 横跨美国之旅(第14天):不期而
· 横跨美国之旅(第13天):在造物
· 横跨美国之旅(第12天):把开胃
【拾】
· 是中国权威部门出台一版《仇恨指
· 为何这么多人认为中美难免一战?
· 科技不断进步,过去的社会形态绝
· 几乎没什么比实现中国民主宪政更
· 国家能力过于强大,就只能靠“死
· 你如果不想当井底之蛙,就不能不
· 大数据的神器也救不了计划经济的
· 一种解释:为何中国坚持另搞一套
· 俄乌只能在战场决出胜负?各方基
· 现在乌克兰战事在军事上结果已经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17 - 2024-02-28
2024-01-02 - 2024-01-02
2023-12-04 - 2023-12-26
2023-11-06 - 2023-11-27
2023-10-02 - 2023-10-30
2023-09-04 - 2023-09-25
2023-08-01 - 2023-08-28
2023-07-03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0
2022-12-07 - 2022-12-30
2022-10-03 - 2022-10-17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29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3 - 2022-05-30
2022-04-06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2 - 2022-01-27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4 - 2021-11-23
2021-10-01 - 2021-10-30
2021-09-04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24
2021-07-01 - 2021-07-28
2021-06-02 - 2021-06-28
2021-05-06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6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2 - 2021-02-25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7 - 2020-10-29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9
2020-06-02 - 2020-06-24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0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27
2019-12-05 - 2019-12-27
2019-11-08 - 2019-11-26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27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17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5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18
2018-09-03 - 2018-09-28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29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8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3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3 - 2016-10-22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14 - 2016-07-29
2016-06-01 - 2016-06-22
2016-05-02 - 2016-05-31
2016-04-04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1
2015-09-01 - 2015-09-28
2015-08-01 - 2015-08-28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7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23
2014-11-03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2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2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29
2013-06-02 - 2013-06-28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4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10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27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1 - 2012-02-27
2012-01-02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2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29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2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4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1 - 2010-08-31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1 - 2010-06-30
2010-05-21 - 2010-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