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体育老师的博客  
但问耕耘,不问收获  
网络日志正文
叛乱也能撤回吗?让你看懂普里戈津为什么“不着急” 2023-06-25 16:31:19

叛乱也能撤回吗?让你看懂普里戈津为什么“不着急”


 海边的西塞罗 林中的维吉尔 2023-06-24 21:22 Posted on 山东

 

不是时刻转动了历史,

而是历史在推动时刻,

时刻是被历史大势推动着“涌现”出来的。

 

正式开始讲今天的文章之前,我想先说个真实的笑话:

说二战太平洋战争开打之前,日本人制定好了突袭珍珠港的计划,194011月末,一切准备就绪,联合舰队马上就要启航,并在航程中为了保密,保持无线电静默。

但在起航前最后一次军事会议中,有人突然提了一个特别刁钻的问题:假如在联合舰队奔着珍珠港去的这几天里,华盛顿那边的日美最终谈判突然出现重大转机怎么办?

这个问题一问,在场所有人都愣住了。是啊,日本冒险和美国撕破脸打这一仗,就是因为双方谈不拢,不得不铤而走险么。

可是万一谈拢了呢?那是不是仗就可以不打了呢?

在一片诡异的沉默当中,据说是联合舰队先任参谋黑岛龟人先开了腔,且一开口说的就是个荤段子:

他说:拉倒吧,尿撒到一半,难道还能再憋回去么?

是啊,当双方脸皮已经撕破,战争已经开打,甚至直升飞机已经击落俄几架之后。难道这个时候,还能真有人有能耐把已经破裂的关系破镜重圆么?

但,经历了昨天,我们发现,似乎真有人能把尿憋回去。

1.png

2.png

624日晚。在突然“起事”并成功占领了俄南方军区司令部所在的罗斯托夫不久,瓦格纳雇佣兵的老板普里戈津,果断挥师北进,去莫斯科“清君侧”去了。而且这一路他打的似乎非常顺利,一日狂飙数百公里,从俄乌边境的罗斯托夫一口气冲到了莫斯科五环外了,距离市中心仅有90公里。沿途的俄罗斯边防军几乎都没做什么有效抵抗,开开心心的就“倒戈卸甲,以礼来降”了。

3.jpg

此情此景让人联想起开战初那个中文互联网笑话一般的神标题:“一天22小时灭一国,当代朱可夫绍伊古一战封神。”

我当时和朋友开玩笑说,这话一年多以后没准还真特么应验了,普里戈津老板发现:一天22小时灭个乌克兰确实有点难度,还是打个俄罗斯试试吧。

但就当所有人都觉,未来的一天多俄罗斯即将发生正规军与雇佣兵的终极火并时,这场大戏却突然来了个神转折。

北京时间625日凌晨一点多,外媒突然传出消息,说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作为调停人,调停了普里戈金和普京的矛盾。

根据白俄罗斯的官方报道,经过一天的调停,为了避免流血,瓦格纳将停止向莫斯科进军,返回原驻地。而莫斯科方面则会向普里戈金提供一个安全保证。

随后普里戈津本人也推特上发表声明,表示“俄国人不打俄国人”,为了避免俄罗斯人在俄罗斯的土地上流血,部队停止开进,返回原基地,证实了白俄罗斯的官方报道。

这个剧情,就让我觉得黑岛参谋那个提问,在多年后得到了回答:

“尿撒到一半,还能憋回去么?”

普里戈津:“可以啊,我演示给你看。”

都已经双方撕破脸,刀出鞘,弓上弦了,“我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

怎么解释这个让所有人看不懂神转折呢?普里戈津得到的“安全保证”到底是什么,能够让他不害怕俄官方缓过一口气来之后秋后算账“清洗”他这个“反骨已露”的二五仔呢?

其实也好理解,你再往回翻翻,看看昨天,普京发表的那个电视讲话就知道了,里面暗藏玄机。

中文互联网媒体为图标题火爆,一般将这个讲话简述为“普京指责瓦格纳雇佣兵叛国,誓言镇压叛乱”之类的。但你真去看讲话内文,会发现一个特有趣的现象——他神情严肃、拉拉杂杂说了一大堆,词儿用的都很狠,但唯独小心绕开了一个东西,那就是对普里戈津和瓦格纳雇佣兵团直呼其名。

我数了一遍,普京通篇只在一个地方说了一句“瓦格纳”,还是褒扬性质的(“背叛了与我们其他部队和单位一起,瓦格纳的士兵和指挥官们为之战斗和牺牲的事业。”)。

他说有人发动了叛乱,这是对俄罗斯的“背后捅刀”,我们决不允许,我们一定会镇压。

口气很严厉,态度很坚决,但问题是,叛乱者是谁?

这话是明显缺乏主语的,但他宁可让这个主语就那么空在那里,也不把它填上。

为什么?其实从那时候起,普京就在给自己留后路,打是打,但拒绝点普里戈津的名字,免得日后不好相见。

4.jpg

普的这个暧昧态度,让我想起了另一个历史典故。

公元1600年,日本战国时代最终战—关原合战爆发。表面上看,此战是日本版司马懿德川家康在太阁丰臣秀吉死后跳反,率领依附自己的大名要夺取天下。而忠于丰臣秀吉留下的孤儿寡母的石田三成为保卫“丰臣家的天下”而奋力一搏。

但关原合战发生前,历史有一个特别诡异的前奏:石田三成去大阪城觐见丰臣秀吉留下的寡妻淀殿,跟她说夫人我们马上要开打了,为了表示义在我方,您能不能让秀吉公的儿子秀赖殿下到战场上出阵露个脸?或者您怕儿子出危险,把丰臣家的家纹或者马印“千成瓢箪”给我们用一下也可以。

但就这么一个看似最简单的要求,淀殿居然一口回绝了——

要俺家秀赖出阵站台不可能,要太阁的家纹、马印,我也不给。我不给你站台,石田三成!你就拿着你自己的家纹去跟德川军去拼命好了!

结果关原合战就打成了一场“义在东军”还是“义在西军”大家自己把握的奇葩仗。

5.jpg

后世很多人在回顾这一段时,往往会感叹淀殿对儿子的宠溺和“有脸无脑”——德川家康都反骨已现,打上门了啊!人家石田三成忠心护主,你怎么连个台都不愿给他站呢?

但细一分析,你会发现淀殿有她自己的考虑——诚然,关原合战如果德川家康的东军胜了,自然没有他们孤儿寡母的好果子吃。但如果石田三成的西军赢了,丰臣家的天下就坐稳了吗?

你要知道石田三成为了拉拢各诸侯,已经提前把“里子”都许出去了——许诺毛利家会成为“天下第二大名”,许诺小早川秀秋在秀赖成年前一直替他当关白。这就导致此战即便西军赢了,丰臣秀赖将得到的也只是一个被各西军大名彻底架空的名分而已。

所以保证丰臣秀赖能够主宰日本的基础是什么?是他爹丰臣秀吉留下的那个“五大老五奉行”让各大名彼此互相掣肘、制衡的权力结构。维持这些诸侯的力量均势和稳定,既不让东风压倒西风,也不让西风压倒东风,丰臣家再在利用自己的积威再其中玩弄权术、居中调和,这才是丰臣秀吉给他的孤儿寡母留下的掌权之道。

从这个意义上讲,只要关原合战刀头见血,“丰臣的天下”就肯定破灭了,因为原先的均势被打破了,不管东军西军谁输谁赢,丰臣秀赖都会沦为被实力者架空的傀儡。

所以淀殿此时的选择就是死活不出来站队,她所期望其实就是德川家康能够知难而退,或者在关原被石田军成功阻击之后,丰臣家再以“调停者”、而非参战者的身份出来“弥兵止乱”。

在大名之间和稀泥获得权力,这是当年丰臣秀吉对朝鲜发动“特殊军事行动”的初衷,也是他留给妻儿的定策。

而看懂了当年淀殿的算盘,你就能理解如今的putin是怎么想的了。


 我们说,普里戈津从一介当年“普京的厨师”出身的私企老板,一路混上现在敢提兵上洛的军头,靠的是谁的提携?

当然是putin本人了。

putin为什么要提携普里戈津,让他完成这个在现代国家几乎不可能完成的奇迹呢?

是因为putin知道,自己想保证权力的稳固,就需要依赖军事力量,但这支军事力量不能只掌握在国防部、正规军的手中,如果全俄只有这一支地面武装,一旦战事开打,国防部掌握的权力过重,就很容易反过来把他自己给架空了。

所以他需要塑造一支甚至多支瓦格纳这样的“私兵”,严格意义上说,这些私军到底是否忠于他本人,其实都无所谓。重要的是,他要维持这些私兵与正规军之间斗而不破、彼此制衡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他再来充当这个上位调停者,权力就可以稳固了。

这跟古罗马和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皇帝明知近卫军喜欢叛乱弑主,却依然要养一支只效忠他私人的近卫军是一个原因——有近卫军,只是有叛乱的风险,没近卫军,就百分之百被边防大将架空,是你,你选哪个?

6.jpg

而从这个层面说,如果瓦格纳雇佣军真的“提兵上洛”,与国防军彻底摆开架势一决雌雄。无论谁输谁赢,都意味着大帝的失权——

普里戈津冒险成功,当然俄罗斯就和他昨天喊的一样“日月换新天”了。

可是即便国防部弹压这支私军成功,大帝也将面对一个权力悖论,因为这样一来,国防部正规军的威信和权力就会上升,而私军系统将彻底弱化消失,这与他的初衷也是相违背的。

所以对他来说最好的态势莫过于,这一仗不要打,双方都各退一步,回到之前斗而不破的状态。

这就是为什么,不到兵戎相见的最后一刻,putin不愿意跟任何一方彻底撕破脸,也不不愿意为其中一方站台。

这跟关原合战中,淀殿拒绝借出丰臣家的家纹的意思是一样的。

而普里戈津那边,肯定也清楚这样一件事:以一个私企老板而成雇佣兵头目,以雇佣兵头目之身而在“世界第二军事强国”占有如此之重的话语权,他是怎么作成这么大“事业”的?毫无疑问是因为他那位的恩主,有上述需求。

那么紧接着一个问题是,在自己羽翼未丰,天下格局未变的情况下,贸然反噬,把自己成功最大原因给颠覆了。这对他真的是最好选择么?显然不是的。

我在之前一篇文章中就说过了,我觉得普里戈津此时跳反,不是他所能获得最好时机,对他来说,利益最大化的最好方法是继续等下去,俄罗斯真的出现权力真空之后,他再以私兵为本搞事情。

一方要搞平衡,一方还要等时机,于是双方有了这史无前例的动机“弥兵”的。

那么就只剩下了一件事,双方从撕破脸,退回到之前的“手拉手,好朋友”,需要一个“安全保证”,这个“安全保证”是什么?

7.png

我是不相信的,老卢(卢卡申科)有那么大的脸,能够真的在双方之间担当中保,重建信任的。

三张纸糊个驴头,这得多大的面子啊?

而历史传说中那些什么“丹书铁券”,即便真的有效,在这里也不管用,因为丹书铁券会写“谋反不赦”,普里戈津这把“提兵上洛”,已经罪在不赦了,给丹书铁券也没用啊。

8.jpg

正如很多网友问的:等到大帝缓过这口气来,普里戈津就不怕他秋后算账么?

是啊,《说郛》有云:“猜忌,天下之乱源也。主疑臣则诛,臣疑主则反。主疑臣而不诛则臣疑而反,臣疑主而不反则主必诛之。”现在俄这一出都已经不是猜忌,而是直接提兵开打了,怎么不遵循这个猜疑链呢?

合理的解释,只有一个:这个博弈,并不是一个长期博弈。

再重复一遍,合理的解释,只有一个:这个博弈,并不是一个长期博弈。

你说“等人家缓过这口气来,一定会对他秋后算账的。”

但,假如,那口气,一直缓不上来呢?

更或者,普里戈津自己就能控制局势的发展,这口气,他手松松让你缓就能缓,他一掐紧,不让你缓了,你就缓不上来。

对于一个雇佣军头、乱世枭雄来说,他最应该明白,天下所有的“安全保障”其实都是虚的,只有一种安全保障能让人安心,那就是时局已经可以由自己来把控了。他有信心能控制对方不会在未来有限的博弈中重新取得优势。

所以看似“急刹车”的“普里戈津之乱”其实传达了一个对俄罗斯来说更加不利的信号——普里戈津这样的人,已经自信能够把控局势了,他坚信能够治他的人缓不过这口气来。所以才能放心大胆的等更好的时机,待时而动。

表面上看,一切重归过去,但经此一役,瓦格纳与俄政府之间的主动权关系已经变化了。

就像黑泽明的《七武士》中山贼说的那句话一样:“急什么,等秋收后再来(抢),反正田里的庄稼跑不了”。


最后,我借这场风波,说说我对历史的一点观感。

我们读历史的时候,常常觉得历史是因某个时刻转动的:

比如凯撒的渡过卢比孔河,

比如明智光秀的那句“敌在本能寺”,

比如1917年阿芙乐尔号的那一声炮响。

所以我们常常会想,假如历史上的那一刻,某个人没有作出某个选择,那个时刻历史没有转动,又会怎样呢?

但事实上,不是时刻转动了历史,而是历史在推动时刻。

如果你把历史放在显微镜下观察,会发现每个历史时刻发生之前——都出现过无数个相似的节点,历史似乎应该转动了,却没有转动,就那么顺势继续流淌了。而当所有人都觉得好像事情就要这样了的时候,突然某天清晨,转动历史的时刻没打招呼的悄然而至了。

俄总统普京在昨天的演讲中提到了1917年,其实1917年沙俄帝国猝死就是如此。

在沙俄的终章降临前,圣彼得堡已经出过多次乱子。

从前线逃回的士兵讨薪闹事、

社会党人组团抗议、

还有贵族反水、数次密谋刺杀妖僧拉斯普钦。

每一次给人的感觉似乎都是,“那一刻”好像已经来了,但每次却都错过了。

等到所有俄罗斯人都快失去耐心了。列宁也悲叹俄罗斯已经失去了机会了时,突然有一天,圣彼得堡一家面包店没有面粉做面包了,熬夜排队的妇女们闹了起来。

然后,革命就那么轻易地爆发了。

9.jpg

这就是历史,总会在你最不经意的时候敲门。

而当一种力量已经积累、大势已经形成的时候,没有这一刻,也有那一刻。该来的,迟早会来。

不是时刻转动了历史,而是历史在推动时刻,时刻是被历史大势推动着“涌现”出来的。

这就是历史,看似诡谲、无常、成王败寇、丛林法则,但却终将还所有人一个正义与公道的历史。

所以,让我们等待吧,在上帝为我们揭示未来之前,人类的所有智慧就包含在这两个词里——“等待和希望”。

虔诚的等待,并善良的希望。

历史,终将让该发生的都会发生。

既然普里戈津不急,那咱看戏的也不急,反正大势已明,该来的总会来。

善恶到头终有报,只争来早与来迟。

  

全文完

 


漂亮锅总统年工资40万美元,副总统年工资20万美元,一个公司白领如统计师工作十几年,的年工资也是20多万美元,码农更加高30–40万美元。CEO的工资大大高于总统,副总统的工资。对比吐供的:“1955年,中共将工资划分30个等级,最高一级560元,最低一级18元。这样,最高工资加上北京地区物价津贴16%后达到649.6元,最低工资仅为20.88元,两者工资差距扩大到了31倍之多。还规定几级以上可以配厨师、勤务、警卫、秘书、专车、医疗和疗养等,人与人之间的差别比西方国家高百倍,共产都供给自己了;


浏览(2396) (12)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karkar 留言时间:2023-06-27 01:46:48

“希望最终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发动侵略战争的独裁普拉皮必定会被钉在历史的羞耻柱上。只是到时候唐老鸭可能要兔死狐悲啦,哈哈。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6-26 12:19:28

【网上传,普里戈津从美国骗了62亿美金瓦格纳搞这么大的叛乱兵变,是从美国中情局拿了62亿美元。】

May be!

如今的世界,来不及讲道理,江湖流氓大比拼!普流氓不就给同姓家奴流氓比下去了吗?!

也叫恶人自有恶人收!

希望最终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6-26 12:11:59

【见怪不怪,俄罗斯这事太可惜,不是发生在中国,也许快了;;;】

影响不小,灭谁威风?长谁志气?不是明摆着的吗!?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6-26 12:08:51

【“尿撒到一半,还能憋回去么?”

能;一听到枪响,塞进去就跑,,,,!】

天下如巴老的高人有几个?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6-26 09:43:11

网上传,普里戈津从美国骗了62亿美金瓦格纳搞这么大的叛乱兵变,是从美国中情局拿了62亿美元。这个钱来得快啊!打了一个巴赫穆特才拿了50亿美元。然后,就演了这么一出戏。如果,此次瓦格纳收钱不办事就撤军,还能意味着CIA的钱又打水漂了,确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瓦格纳表演一天后,一看钱到账,赶紧收工。美国中情局遭遇网络诈骗了啊,还不赶快报警?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6-26 00:04:00

文大经历武斗,两边都有百十来支枪,暗堡,,,那该算打仗!

见怪不怪,俄罗斯这事太可惜,不是发生在中国,也许快了;;;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6-25 23:57:52

“尿撒到一半,还能憋回去么?”

能;一听到枪响,塞进去就跑,,,,!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3-06-25 16:44:47

普流氓和耄都是共产国际的子孙,都会玩弄这一套,最终玩火者必自焚!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3-06-25 16:41:29

让我们等待吧,在上帝为我们揭示未来之前,人类的所有智慧就包含在这两个词里——“等待和希望”。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体育老师
来自: USA
注册日期: 2018-06-28
访问总量: 5,795,0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债务爆雷第一大省贵州马跑得更欢
·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胡
· 伊朗人民是善良文明的 庆幸以色
· 张美兰与许家印
· 《波音坠落》——美国正在上演!
·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 纷纷离俄而去的朋友们
分类目录
【隨感-28】
· 债务爆雷第一大省贵州马跑得更欢
· 伊朗人民是善良文明的 庆幸以色
·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时
· 瓷器求鉴赏
【隨感-27】
·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 华州总统大选拉开帷幕了
· 贵州山火,天災?人祸?天災十人
· 60岁后多吃碳水有益健康
· 80%以上患者不知道自己是Prediab
· 和漂亮国比高低 厉害国尚需努力
· 小区圣诞灯饰预示美国2024经济不
· 追《繁花》忆1991年携八大件衣锦
·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毒
· 三个让习包子恨得牙痒痒的华人良
【隨感-26】
· 基老一封信,百岁老人变“百天孩
· 外资撤离最主要原因 习皇没有接
· 俄罗斯名画 ”教室门口”
· 连个公章都没盖
· 斗胆给拜总出个招
· 见识当面锣,对面鼓的罢免众议院
· 中秋次日捡漏 买到小时候味道的
· 中美欧读博:大陆最易 美国最难
· 大陆留学生读博的艰辛和残忍,
· 国人逢日必反又犯傻 又搬石头砸
【隨感-25】
· 伟光正的潜艇出事了, 谣传又一
· 社会黑白颠倒,你不得不狠毒,不
· 1.5个恒大的中植系暴雷了毛阿敏
· 海外同学被墙内网管软埋了,虽远
· 秦刚夫妻凭自身优势及拍马屁功夫
· 秦刚倒台,因为长得太帅!
· 厉害国不厉害,漂亮国不漂亮,相
· 美财长狼外婆晚歺vs贵州省委食堂
· 响应河南呼吁:全国一张卷,一个
· 一觉醒来湾湾安全了/蚕豆荚炒蚕
【隨感-24】
· 60年了,大陆高考作文题仍以反美
· 草根修车厂老板、美国世袭贵族老
· 今天妞妞考驾照,被撞坏的车修好
· 在海外烹煮活色生香的重庆小面
· 我的破车、破棉袄、破紫砂壶
· 眼见贵州起高楼,才几年楼塌了
· 今日法国不再是8964法兰西
· 复开车爽歪歪不到一个月就遭车祸
· 伟大国本币结算之利弊, 取代美
· 大陆近年电视剧,千人一面演艺圈
【隨感-23】
· 国人的钱包说瘪就瘪,留学猪羊变
· 25年不开车重新自驾上路有感
· 30 年前两张旧照片的北京故事
· 与自动化斗,其乐无穷!
· 国人百毒不侵是疫情海啸的根本原
· 选个空姐百里挑一
· 美籍华人申请回国签证比绿卡难
· 公务员事业编的铁饭碗碎了/悼歿
· 医者仁心,无论东西
· 百姓传谣,民心所向!官家造谣,
【随感-22】
· 绕过SARS、 武毒的贵州,这波疫
· 2022 年末最想说的一句话:这个
· 冬儿艰辛回国探父慘兮兮,归来万
· 中共国才出虎口又入狼窝/包子拨
· 伊朗 vs 美国,最文明的一场国际
· 川粉是正常人吗/全世界最爱钱的
· 坊间传,孟晚舟是毛伟人和其母孟
· 包子战狼外交耍泼G20,活该世界
· 包子战狼外交耍泼G20,活该世界
· 解封是向习近平清零表忠、使进一
【随感-21】
· 为中国新时代政府转个贴
· 我从英磅一年定存利率13% 挖到第
· 国内敌对势力屡屡借普京之口灭我
· 忆闺蜜,谈生后事,呼吁放宽安乐
· 浅浅诗一首,祝网友们中秋月园人
· 普京不倒,清零不息!/中国未来
· 贵阳阳了,终于能向习总表忠心了
· 这项中国第一值得骄傲吗?不得第
· 全国驰援海南,恍惚又见2020武汉
· 任性的北大才女柳州妹
【随感-20】
· 三年疫情,无欲则刚!
· 越南买200架波音飞机,我党公布
· 美帝这瘦死的骡驼还是比厉害国的
· 悼安倍首相,有人幸災乐祸,奉劝
· 包子最怕美帝精准爆头/包子讲话
· 花山啊花山!《花山的乡场花山的
· 花山啊花山!《花山的蚊子花山的
· 和普京抱团苟且/习务虚李务实
· 唐山渣男袭女案掩盖席皇连失三城
· 中共国想抢台积电,厚颜无耻!
【随感-19】
· 6月11日两派要决你死我活/刁急奔
· 8964那天,我儿子也在天安门广场
· 用上海的方式官宣解封
· 大英帝国抢人,黄台之瓜,何堪再
· 再议ZT《生殖器治国 ,生殖器乱
· 那年小学妹说,等我们有钱也买绿
· 习真的完蛋了/马某某是马云儿子/
· 墙内递刀美帝“轴心法案”宰习皇
· 上海正宗马列 PK 境外势力体老
· 2022年的春天,别样的冷!
【隨感=18】
· 邻居卖掉房,悔青腸子受煎熬!
· 清华正批量生产对新冠所有变种特
· 串燒马黑、体老、柳浪美,探索新
· 谁谁谁都把小棉袄放在美国了
· 重申在美海华退休不缺钱
· 青春就几年,疫情已三年!
· 贵阳环铁通車/动态清零习皇撑得
· 万维大伽们,不要低估中共,包子
· 深圳抗疫严苛,老妹一家生活艰难
· 不要忘了,普京已是成年人
【随感-17】
· 不设乌克兰上空禁飞区,核战可避
· 俄乌战,精致丑陋华人过街鼠
· 中苏时期几个精彩片段/俄乌战重
· 良知泯灭了的女同胞,铁链八孩母
· 没本事的话----就冲我来!
· 成都美领馆准签,我姐低头一世,
· 瘫痪40多年的弟媳妇用脑养生
· 痛定思痛,打两针仍新冠,及后遗
· 下一波移民潮已悄然开启
· 致纽约作家毕先生
【随感-16】
· 见美军搜救,惊心动魄,浮想联翩
· 墙内统计米国每日新增精确到个位
· 席大大聪明,用个十年前视频鋪垫
· 离过婚嫁作洋人妇或独居的海漂老
· 岁月是首油盐酱醋的歌
· 俞敏洪遭难,国民老弟,你还好吗
· 盘点老毛建于全国饿殍遍野年代的
· 气氛诡异,厉害国四面树敌泱及华
· 女同胞们,感恩没有老女人歧视的
【隨感-15】
· 俺不想唱衰美国,只想实话实说。
· 新冠是种文明富贵病;那些憋不住
· 读金复新大伽关于彭帅博文有感
· 为多活两天,Lets keep writing
· 通告:
· 如果有一天,离开美国、加拿大、
· 美国千傻万傻之英制傻
· 台湾民进党护台積电变不可能为可
· 你们凭什么资格,用什么身份来挑
· 在FredMeyer 周边有一大片新盖好
【隨感-14】
· 阿妞离万维出走是因拜总太怂
· 要剮要杀都不怕;ZG被趕出WTO;
· 翻墙过来的同胞,撑起万维博客点
· 万维有情况;墙内Eating有焦虑
· 《打两针老十多岁》后续,不信疫
· 听墙内名医大实话,我不再抱怨美
· 11种变异毒株巳在世界各地传播
· 岁岁霜叶炫金秋,今秋风萧瑟,叶
· 老姐妹们自澳洲来,不亦乐乎!
· 凱元兄比欧金中更冤更屈;号外世
【隨感-13】
· 少不丁博没取得体老的许可就”改
·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思念故土,
· 体育老师上过法卡山,不尿耄长津
· 穷养孟晚舟,生母孟军有隐情?
· 川普健康出状况,恐无法再战2024
· 申请首发美国拍的巜血战长津湖》
· 美囯胖,舌神经,吸管文化;时评
· 凱元兄,一路走好!
· 一口气吃了100人份预防小儿麻痹
· 每天五分钟,简单保健康。(保证
【隨感-12】
· 又逢一年中秋,天无情,人依旧。
· 我遭遇了“打两针辉瑞老了十多岁”
· 为双不同学的问题征荅案
· 今年的梨下来了,好邻居一家却人
· 我曾伶教过武汉病毒所的无赖和霸
· 拜总的眼泪让世界寒透了心
· 贺锦丽扶正当美国第一位女总统有
· 阿富罕撤军,美国成笑话,不必悲
· 见过抠得更滑稽、更可笑的白人吗
【随感-11】
· 掌握了毛泽东思想的塔利班,细思
· 今日有幸和蒋大公子、一草教授又
· 新冠很势利,嫌贫爱富?续马黑《
· 华人和洋人之间的婚姻,大多(俺
· 防腐剂,一个被忽略了的延长人类
· “我思,故我在” 者长寿
· 俺昨日健康年检100分/酒列长寿第
· 美国还是美国,成不是那王,败不
· 洋衙门里当差的假洋鬼子
· 墙内退休一族很幸福,没退休的很
【隨感-10】
· 班主任去世,搅动尖子班半个多世
· 刚接高中老班长通知:
· 比利时驻韩国大使夫人那张颐指气
· 为纽约作家毕汝谐先生、一冰MM建
· 赤日炎炎西雅图,俺还在
· 有这样的顺民,中共太幸运,能不
· 那年不要党票,才有今日的海阔天
· 百年党庆,高中肺癌同窗上访无门
· 那个北京有钱人终于卖房了!
· 华人在美国社会绝不会被淘汰,不
【隨感-9】
· 穿过狹缝绽放的黄玫瑰,女人花
· 面对四面围堵,习总全民动员,墙
· 大国弯道超车,期刊内卷,复旦血
· 复旦中文系主任朱刚同志的语文,
· 吹哨:第五波超级病毒即将大爆发
· 张益唐的妹妹深情回忆
· 名校人事处长办录卡弯道超车
· 艺萌MM㸔过来,手套花
· 复旦血案,高处不胜寒!何不退一
· 同一天举行婚礼的四兄弟
【往亊並不如烟-2】
· 文人治人,非文人治于人。花山军
· 忆舅妈,小脚粽,三寸金莲,高跟
· 一年一度高考日,莘莘学子成人礼
· 貌似周璇的发小阿华,聚首西雅图
· 把我高考准考证攥在手心里的班主
· 忆死于文革的贵阳市第一中学恩师
· 炊事班,花山军垦农场那些事(二)
· 俺和下舖姐们的芳华
【隨感-8】
· 幸福;活得有趣;来自墙内的特级
· 来到万维,才知道山里土鳖亏大了
· 何处退休养老?续
· 何处退休养老?西雅图老姐纽约退
· 中国的速度vs西方的扯皮
· 中国老科学家们的良心与无奈
· 今天看来,疫苗打与不打,真差不
· 战狼阿拉斯加 ”胜” 美帝,墙内嗨
· 读施化博文有感
【隨感-7】
· 俺老妪有个问题请教各位
· 自由世界海阔天高,望华人多宽容
· 今日在万维被钉在毛粉耻辱柱上的
· 牙医诊所超级忙,春江水暖,美经
· 行万维江湖,望断天涯路。
· 再论万维有诗人,作品不逊李白杜
· 那个什么的闲人,万维第一儍!
· 打完两针辉瑞后的生活状态
· 俺们笨烏先飞,今天去打了第二针
· 好想知道雷锋们是何人,容我说声
【随感-6】
· 练平甩功、八段锦、法轮功体会;
· 没有合法居留的Gizmo
· 越是崇洋媚外,越被人看不起。
· 中科院第一个美国博士后, UCLA
· 位卑未敢忘忧国,无辜躺枪的哥们
· “男人没一个是好东西!”过时了,
· ABC MM 失婚吃大亏, 川普反全球
· 我们仍然向往诗和远方
· 万维诗人
· 让人无奈的北京有钱人
【人间烟火-1】
· 如何煲出中国人喜欢的罗宋湯
· 在美海华退休不缺钱
· 写作靠语感,烹调靠手感;警告川
· 也谈如何煮好冷冻水饺;咱家饺子
【隨感-5】
· 谢谢白熊兄(白熊的博客)! 您尽
· 祝贺五届生学长末班车开博,感谢
· 尊敬的万维网编们,你们辛苦了!
· 借万维平台针砭时弊,勿以善小而
· 请阿妞、一草博赐教,如何能做到
· 我们仍然享有人身自由、思想自由
· 天下乌鸦一般黑,墙内墙外一个样
· 冲进国会的是安提法的人,破坏和
· 妈妈说: ”Find a job first!”;
· 再贴【肺炎成功自救】;告别 202
【隨感-4】
· 大陆美军、共军、国軍,抗日老兵
· 逢年过节,不为人情世故累,足矣
· 为世间留下温情,我思、故我写。
· 我病得不轻,看过医生了
· 生活不易,冥想崛起
· 为某些华人商家汗颜,赞美国商家
· 养生长寿、淡然生死,兼回老度和
· 悼阎先生,谈生死,忆张老
· 风韵犹存到 Little Lady,只因工
【隨感-3】
· 台湾无人、无机叛逃。
· 勿以胜负论英雄;万维何错之有?
· 立冬了, 落叶还能归根吗?
· 银浪滚滚,MM色衰。
· 墙内川粉说,美国的假选票是外国
· 大选前一天,Costco 气氛怎样?
· 好女不和恶男斗
· 肺炎成功自救的经历
· 川普会输的唯一可能是,“Money t
· 川总vs席总,为官难易
【隨感-2】
· 抗疫失败非川普之过
· 中美狭路相逢,鏖战犹酣,你死我
· 第一印象,贺锦丽不适合当副总统
· 为川爷说句应景的话,“不要让我
· 惹不起,躲得起,波音无声的抗议
· 中秋快乐!月圆人长久!
· 小英总统,你大胆的往前走,不回
· Wow,微软真动手了?美帝来真的
· 疫苗的研发是急不来的
【往亊並不如烟-1】
· 中国老科学家们的良心与无奈
· 军垦农场女排长, 花山军垦农场那
· 那年,父遭举报我辍学
· 一个上海男知青的故事
· 含汞毒面霜第一吹哨人,热脸贴天
· “感恩”党培养,下得粪塘、上得厅
· 皇城根下蹭饭难,不期然而然的人
· 一个不会装、不会作、不受待见的
· 北京会议,冷暖自知,“N无”土鱉
· 毛伟人驾崩,我的梦,女人第六感
【隨感-1】
· 好女不和男斗-1
· 我的小区,我的邻居们
· 这森林野火是​野的吗?
· 美国啊,有明白的一天吗?
· “C先生” 保唐娟,CCP立牌坊
· l ǘ ===马?任正非的故乡、童年
· 闺蜜的姻缘,马加爵的悲剧,南京
· 万维江湖任沉浮
· 回【为什么美国人越来越蠢】一文
· 微软断供后果有那么可怕吗?庚子
【命运】
· 小粉红们三天三亱不会懂!
· 北京会议,冷暖自知,“N无”土鱉
· 面对入党机会,我维护了一絲清高
· 在那片故土,我是奴才我不易
· 最感恩高考的,肯定是77 级/届
【有感而发】
· 好女不和男斗-2
· 席大大是学霸
· 被赶出旧金山中领馆的唐娟背叛了
· 那些可怜的唐娟们
· 旧金山中领馆知道,把唐娟交出去
· 唐娟女士,你的原罪,是生为中国
· 98洪災,今又洪災,国际捐款,党
· 许章润,被嫖娼,被谋财,被害命
· 重要的话再说一遍,疫情只与习性
· 普京说:20 年后,中国将成为最
【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 选川普,除非见黑马。
· 最划算的一单投资
· 好女不和男斗-3
· 感恩美国
【人间烟火】
· 盐香
· 提起黄豆,屁民特想哭。
· 疫中退休宅家,慎防抑郁(重贴)
· 疫中退休宅家,慎防抑郁
· 有机vs非有机食品、保健品
· 可食可药车前草
· 蒲公英vs荠菜
· 舌尖上的记忆(3)喜也过年、悲
· 舌尖上的记忆(2)那年,吃着年
· 舌尖上的记忆(1)过大年,吃饺
【往亊並不如烟】
· 8964 镇压学运的结果是挡不住的
· 8964 我没有沉默,紀念64三十一
· 亲历,闻名全国的科技打假案---
· 亲历,闻名全国的科技打假案---
· 亲历,闻名全国的科技打假案---
· 颜值高端的美女同胞们,美国慎入
· 厉害了,以不说中文而骄傲的同胞
· 代考俄语,八年寒窗终于派上用场
· 法卡山战地三人特别小分队,实话
· 那年"袓国母亲"砸我饭
【ZT】
·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胡
· 张美兰与许家印
· 《波音坠落》——美国正在上演!
· 纷纷离俄而去的朋友们
·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是
· 在美国行医的中国医学院毕业生
·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有
· 墙内抽其精髓再用添加剂整得面目
·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 阿尔茲海默病(老年痴呆) 是医
【情感秘语】
· 俺和下舖姐们的芳华
【衣食风彩】
【职场日记】
【海外人生】
· 黑人是爷,俺是孙子
· 无法使用MATLAB软件,我们的出路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5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0
2023-09-01 - 2023-09-28
2023-08-01 - 2023-08-30
2023-07-02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27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27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2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29
2022-12-02 - 2022-12-30
2022-11-02 - 2022-11-29
2022-10-02 - 2022-10-29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28
2022-07-02 - 2022-07-30
2022-06-03 - 2022-06-29
2022-05-02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31
2021-04-04 - 2021-04-29
2021-03-02 - 2021-03-28
2021-02-01 - 2021-02-27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2 - 2020-10-30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8
2020-01-02 - 2020-01-31
2019-12-04 - 2019-12-31
2019-11-02 - 2019-11-29
2019-10-04 - 2019-10-30
2019-09-13 - 2019-09-29
2019-08-22 - 2019-08-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