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http://blog.creaders.net/u/3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阿妞不牛
 
注册日期: 2009-11-07
访问总量: 7,419,5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与马黑商榷:川普的中东战略靠谱
· 新年献词:为完善伟大的互害机制
· 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毛主席诞辰日
· 习帝如何进退?
· 共产党是狼还是羊有什么差别?
· 华为或许开启一台中共内斗好戏?
· 习大朝前走,高歌一曲信天游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神州今日:大习小戏新曲】
 · 新年献词:为完善伟大的互害机制而
 · 习帝如何进退?
 · 共产党是狼还是羊有什么差别?
 · 华为或许开启一台中共内斗好戏?
 · 中共否定文革与肯定文革一样可怕
 · 北京需要在香港重演六四
 · 习近平大位与川普挂钩
 · 任凭“疯狂宇宙”,习近平大位无忧
 · 川普是真爱习近平
 · 习boss 的南非荣誉博士为啥不宣传?
【神州今日:小习大戏连续剧】
 · 港人争公民权与美国黑人争民权
 · 贸易战中美双赢的必然结果
 · 从厉害国到被黑天鹅才一年
 · 马云对李克强直言的胆量何来?
 · 华为根本困境来自一个英国佬
 · 丢了包子,洪洞县有更好的货色吗?
 · 为什么习近平令人想到华国锋?
 · 从三鹿奶粉到假疫苗,一路走好
 · 毛之后中国无神?若有,真神是谁?
 · 李鸿忠被部下抢了锋头(疯头?)
【习大大戏万点红】
 · 习江胡并肩阅兵说明了什么?
 · 习江胡,京津试比高?
 · 杀了毕福剑,请回芮成钢
 · 对徐才厚的临终关怀
 · 香港在逼着习近平做邓小平?
 · 关于周永康案最简明的中央文件(草
 · 表哥来信:你造谣有术后果很严重
 · 习近平决定了周永康的命运之后
 · 老龙抬头被塔罩:东海识别区的要害
 · 中国惊天轮盘赌:习近平对周永康
【神州昨日:习大登场】
 · 要命的真话与真相
 · 对令计划及十八大前后经典八卦质疑
 · 习大拿下周永康后如何体现伟大
 · 习大的信仰是什么,有人在意吗?
 · 四中全会的雾霾谜底
 · 习大催开屍花把玩新时代的张铁生?
 · 习近平在四中全会上的讲话要点
 · 近平做小平之前要先做国锋
 · 一国两制大观园:占中与占台
 · “可教子女”:习大是文革坩埚里的
【神州异像】
 · 李鹏临门一脚篡党夺权!
 · 反台独等等都听党的话, 可这“人独
 · 李锐走了, 胡锡进同志有点懵
 · 看了流浪地球俺流泪期待下一巨制
 · 猪年提防狗叫,好好做人
 · 辞旧迎新的最佳民间智慧神话
 · 中共中央2019一号文件
 · 从刘强东桃色案看中国富豪的颜色
 · 毛孙不在朝鲜翻车团,但被压在五指
 · 可与吉尼斯纪录媲美的中国速度
【台海风云】
 · 香港给了台湾至少五十年
 · 给郭台铭贡献一个竞选政纲口号
 · 美国为何不能支持台湾独立?
 · 中共为什么不骂蒋经国?
 · 台湾与大陆渐行渐远说明什么?
 · 统不干独不敢vs独不干统不敢
 · 台湾的困境说明了什么?
 · 520给蔡英文一个忠告
 · 不共戴天仇敌之死,不堪忍受的胜利
 · 掰开包子吃菜:中国到底是什么
【中美关系】
 · 还抱基辛格这佛脚?
 · 中美贸易战:12月15号会不会再加关
 · 人民币贬值华尔街卖花圈的政治学
 · 中美关系黑洞:中国内战没完
 · 贸易战及终极决战, 这位台胞看得透
 · 懵!中美冲突最根本原因竟然是
 · 中美走向对抗,怪不得川普与习
 · 邓小平能摆平今日中美关系吗?
 · 台湾海峡煞疯景的美国佬
 · 从芬太尼看中美保持合作关系的另一
【江湖神州:江落石出】
 · 江胡习的江湖戏:姜还是老的辣
 · 江对胡锦涛习近平的胯下之辱
 · 江CORE 为何不适“可”而止?
 · 习如果要动江,必须趁早
 · 习近平抽刀断流,能动江泽民吗
 · 名不正而言必顺:中国的信仰
 · 江泽民是个好同志
【江湖神州:胡涛温饱】
 · 中共能通过互联网打赢信息战吗?
 · 同志们请镇静:温总和党是安全的
 · 毛邓江胡选——统统叫胡选
 · 令计划发疯与胡锦涛折寿
 · 胡为胡不为?和小思小议胡锦涛
 · 令计划是这篇小说的原型吗?
 · 胡耀邦胡锦涛的二胡小调
 · 同志们请镇静:温总和党是安全的
 · 感谢郭美美为雅安地震做出的贡献
 · 胡温政府最突出的遗产
【神州毛古:毛骨考古】
 · 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毛主席诞辰日?
 · 五四与六四学生确实"愚蠢&quo
 · 从张铁生到崔永元
 · 搞不懂转基因就搞死它!
 · 理性思考知青运动的伟大意义
 · 去尽文明要素,剩下腐朽神奇
 · 鲁迅胡适与毛,真的值得细思量
 · 所向披靡的娃娃兵
 · 毛时代的“走后门”说明什么?
 · 美俄中 国人,谁最掌握毛泽东思想?
【神州鸟瞰:蜻蜓点水】
 · 好活不赖死,赖昌星是了不起的前辈
 · 乔石之女与李小琳的不同在哪里?
 · 科普:鸭梨与褐梨的差异
 · 台海两岸上流的嘴炮
 · 贺驻美使馆乔迁新址致崔天凯大使
 · 64坎坷到98高龄:共产党风云老人许
 · 人民日报关于薄案难产的社论“正气
 · 为中共的“精神分裂”叫好
 · 中共内斗的底线
 · 从毛泽东到习近平的“中国梦”之方
【神州鸟瞰:鹞子抓兔】
 · 五四到六四:一个月时空错落
 · 喝了一瓶鸿茅,俺为这位蒋公后怕
 · 环球时报胡锡进被网友施暴
 · 从中领馆枪击案看黑名单之黑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 冯胜平新作《文革人》值得关注
 · 蔡英文:很有全局观念的国家领导人
 · 黄灯警示:中国的脊梁所背负的昆仑
 · 最聪明的脑残:人大代表的残疾证
 · 难以承受的贵重与极为稀罕的贵轻
【神州远古:千年以贯】
 · 新发现:中国人民不想要皇帝啦
 · 为何苏联垮中共立—俄罗斯没太监文
 · 中国贪官为什么不怕死?
 · 千古奇文:日海军致丁汝昌劝降书
 · “珍贵”共产党的事业
 · 禁止老外学中文,违者咔擦
 · 图文并茂:孔子遗言出土!
 · 网友佳作:台湾的“自古以来”
 · 从李中堂到李克强:中国何时走出“
 · 四大发明外中国最伟大的文明遗产
【寰球鸟瞰:金蛋蛋】
 · 半岛终战协定,有必要中国签字吗?
 · 经贸杀台海紧朝鲜合作,川戏(习)
 · 核武来袭仍从容;夏威夷军民好悠闲
 · 不骗你,朝鲜核爆真的迫在眉睫!
 · 从海湾战争看美对朝打击之可能
 · 习被将军:给金三脸还是自己被打脸
 · 朝鲜局势的挑鬼卖与买鬼挑
 · 朝核荒诞现实与荒诞的“解决方案”
 · 两高丽棒子就把习近平打晕了吗
 · 朝鲜是今日世界最安全的国家
【川金蛋】
 · 从中美贸易战看金三的战略价值
 · 川金会的热闹与重要门道
 · 川金会还有会头吗?
 · 阉猪易,给金三去势难
 · 川普金三同台戏不爆炸也无突破
 · 朝核问题,谁先动手重要吗?
 · 金三胖的当量
 · 要准备朝鲜爆炸,而非爆炸朝鲜
 · 川习会后两人最重要的功课与白卷
 · 国际政治的恐怖常识,连川普都学得
【俄罗这厮】
 · 普京可同习近平做一笔好交易
 · 普京是中共不可容忍的现行反革命
 · 俄乌冲突是美国维系世界秩序的支点
 · 奥巴马同普京的田忌赛马乌鸡斗
 · 前临大海后有深渊;乌克兰局势没多
 · 克里米亚公投结果需要国际承认吗?
 · 乌克兰局势:塞翁与马和渔翁
 · 从格鲁吉亚到乌克兰:北极熊到双头
 · 乌克兰——无克之难,乌云之窗
【寰球纵览--一揽无鱼】
 · 汉奸吴三桂汪精卫与法奸贝当
 · 人性与国家民族以及国际关系
 · 国际政治高科技:老祖宗留下的土地
 · 整整八年过去,中共常委还来得及学
 · 与解滨商榷;美华如何美如何升华
 · 朝鲜台湾与中美关系本质变化 2
 · 现代国际政治的无解方程
 · 台湾究竟是谁的阿喀琉斯之踵?
 · 突然发现,栗战书是半文盲
 · 卡斯特罗之谜:大国夹缝与小国生存
【环球纵览:一篮有玉】
 · 八旬华裔老者谈美国宇航员太空惊魂
 · 日本有必要为偷袭珍珠港道歉吗
 · 川普与克林顿:内政外交的承接
 · 著名美共党员打造的美式政治正确
 · 小石头砸大锅:土耳其击落俄战机
 · 俺最佩服的有钱有识之人
 · 美加华人究竟应该如何看待同性恋?
 · 美国高法同性婚姻判决与图灵的苹果
 · 什么是现代?
 · 美国日本未加入亚投行是二百五
【寰球仰视:月亮人看地球】
 · 在霍金面前我们都是残障人
 · 八旬华裔老者谈美国宇航员太空惊魂
 · “公是万恶之源”:从兰德看川普随
 · 看图说话:川普的美国与习大的世界
 · ZT未来的穷人连被剥削的价值都没有
 · 希拉里必须上台的天理(图文并茂)
 · 默克尔能竞争联合国秘书长职位吗
 · 快评:彭博竞选,有望破局
 · 习出访中东三国:人们没看重的一个重
 · 超简明中国近现代史
【寰球横看成岭--成楞】
 · 与马黑商榷:川普的中东战略靠谱吗
 · 川普如果连任, 脑袋一定会爆炸
 · “无产者”的当量与资产者的本钱
 · 乌克兰人民让中南海极度失望
 · 马杜罗会得到上帝之手的救赎
 · 从对待祖宗之法看中美根本差异
 · 纽时聪明, 川普傻帽,美国壮大
 · 现代非暴力和平抗议集会的不同结局
 · 川普当选班农出局:弔诡的时代世界
 · 如何看待西方对中国的新认识?
【环球側看成峰--成疯】
 · 对暴行恐怖分子有“理解”必要吗?
 · 王沪宁认为这样的文献永远不过时
 · 川普说中国学生是间谍吓死你了吗?
 · 川普白头鹰普京双头鹰,习成雕
 · 川普骂了中俄是流氓国家吗?
 · 加拿大华人超市可以拒绝英语服务吗
 · 只了解这一点是否就懂了伊斯兰教?
 · 给金三加油打气鼓劲的中国同志
 · 驴声若洪钟,世界必反华
 · 压抑啊亚裔!从福满猪到模范公民
【劲爆雷文:神州疯擂】
 · 中国唯一的一位伟大的共产党人
 · 习近平的一张知青照片很值得玩味
 · 天津爆炸真相大白:你能接受吗?
 · 令计划听谁的令,为谁计划?
 · 毕福剑的一剑封喉效应
 · 毛泽东的绝密文稿《我的自我评价》
 · 习近平“失踪”期间致中央常委与元
 · 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好得很!
 · 中国不会有茉莉花革命的九条保证
 · 国民党领导抗战,是胡说还是总书记
【劲爆雷文:五洲风雷】
 · 新加坡到底有多「专制」?
 · 为何战后戴高乐占领德国而蒋介石拒
 · 中日争斗的诡异:龙虎斗与龙虎盘山
 · 默克尔——共产党培养出来的民主自
 · 人的尊严,是苏联垮台的直接原因
 · 美国债务危机的核爆炸
 · 油价250:谁赚五百二谁做二百五?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 世界之涡中国之福:奥斯曼帝国废墟
【自选陈酿:神州大曲】
 · 大阅兵快评:天安门城楼好挤啊
 · 习近平的《邓小平》究竟说了啥?
 · 为托克维尔进入中国而兴奋欢呼
 · 薄熙来事件的看点:中共无阴谋,周
 · 百年辛亥两对冤家何时共和?
 · 赖昌星与邓小平:中国改革开放的两
 · 林彪是因为“忠诚”而被毛选为“接
 · 阿妞弹琴:《我的祖国》一株竹笋
 · 梁山伯与祝英台同共产党的恩怨情仇
 · 逻辑与文明——从吴仪的一则传说谈
【万点老窖:神州惊雷】
 · 中国最严厉禁止研究的“科学”
 · 毛登辉:真正实话实说的中国人
 · 薄与习,中国人民做出了正确选择
 · 南海再论: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 中国贪官贪图的是什么?
 · 十八大释放的两个超强烈信号
 · 胡德平同习近平私人晤谈记要
 · 妞眼看审谷--瞪大牛眼相信是真的
 · 中共要活,方励之不能死
 · “党中央再次拨乱反正”意味着什么
【万点陈酿:五洲风云】
 · 普京来京阅兵,是有看头滴
 · 中国报刊怀念齐奥赛斯库:哭吧!
 · 将独裁者送上断头台只要七天
 · 大家没想到的中国战后未驻军日本真
 · 乌克兰蝴蝶效应:美国衰落与国际失
 · 朝鲜危机结局:金大元帅完胜升帐
 · 这样的国家,不疯才怪呢
 · 卡扎非尊严体面地被活捉不被捕
 · 维权维稳维他命:新三维世界大片开
 · 穆巴拉克何去何从?
【自选陈酿:西洋红】
 · 暴乱暴乱,奥巴马如何维稳
 · 世界杯的杯具——黑马真黑
 · 美国是“最干净的脏衣服 ”
 · 冷战年代不朽的和谐钢琴插曲
 · 为何美国人平均寿命在发达国家中垫
 · 究竟什么是奥运最大的兴奋剂?
 · 西洋镜照中国:最长命的法西斯与西
 · 华裔美国人要醒悟什么?
 · 美国不好玩:忠告中国富贵少年留学
 · 邓小平如何用“信仰”赢得美国
【自选陈酿:小说大编】
 · 特殊年代普通人被俺弄成二品
 · 山伢子传奇5:山伢子成了山爷
 · 山伢子传奇4 救人要紧
 · 腊肉和玉米粒:知青朝花夕拾旧文重
 · 山伢子传奇3:割下耳朵喂狗
 · 山伢子传奇 2:山伢子的女人
 · 俺老公镀了土豪金:山伢子传奇
 · 博君一璨——万维征文获奖感言
 · 住宅小区守传达的胡锦涛清华同学
 · 大阔特阔之海一代二代
【湿兴大发:疯花打油】
 · 和曹雪葵老师给金川会凑兴
 · 圣诞节快乐!在北美的中国女人ZT
 · 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
 · 汪国真的诗有味道
 · 俺也来狠狠《乡愁》一把
 · 毛诞圣歌
 · 忽然想到西双版纳
 · 海边裸奔——题岑岚照并唱和
 · 一树秋风一树光
 · 甘草黄连忆江南
【湿兴大发:噱月作茧】
 · 红耗之智阉鸡知
 · ZT两首犀利无比的清明古诗
 · 茅台抗旱诗和鼻涕检讨书(旧作存档
 · 骑驴唱和曹雪葵迎韩国朴槿惠总统访
 · 唱和曹雪葵【七律】老顽童忆六一
 · 七律:纪念撒切尔夫人
 · 鸟诗侃鸟事:习大人治鸟国
 · 美西海岸杂感新年
 · 七律:云曲鹤步大漠孤烟
 · 【浪淘沙】秋雨(和雪葵兄大作)
【8964】
 · 六四,魂兮归来!
 · 六四不反毛,也就别骂邓
 · 64坎坷百岁风云老人许家屯
 · 什么是真正的六四精神?
 · 六四毁了苏联救了中共
 · 共和国卫士与六四持枪暴徒
 · 为了六四,世界公民都有权怒吼!
 · 不谈六四,莫问中国有无将士为国阵
 · 记念六四,勿忘“共和国卫士”
 · 呼应解滨:六四“平反”的意义与无
【愚乐鸽蛋集锦】
 · 紫薇出国记(有美图啊)
 · 胡耀邦值得念唱但搞不成交响乐
 · 雷锋伟大还是俺家的书记伟大?
 · 华盛顿同中国贪官都怕挨一刀
 · 散落世界的华人——新年献词
 · 俺神奇的祖国和故乡热烈庆祝中奖
 · 为了中国,向俺开炮!
 · 混账的华盛顿与英明的党中央
 · 六合彩八卦官司
 · 花五分钟说说五毛的事儿
【愚乐鹞子集锦】
 · 俺想起了自己的追悼会
 · 土包子和洋包子
 · 莫言获诺奖,谁有莫能言之苦痛?
 · 中共十八大胜利与否,关系我等小命
 · 没有了卡扎非的世界不好玩
 · 海鬼变海龟的得失
 · 邦声震国:“五不搞”太搞了!
 · 连战是六岁娃娃,还是夫子老朽?
 · 小习好球!
 · 响应习副主席号召,一起美化党史
【愚乐鸽鹞】
 · 习大朝前走,高歌一曲信天游
 · ZT 路边社记者采访特朗普
 · 海华的毛蒋或陆台情节
 · 神马叫反动?阿Q跟着神马飞
 · 中国驻南非林大使摊上大事了
 · 中国人智商不低情商太高
 · 我怀疑自己是神仙,你们很多都是
 · 去年在京高考落第,今年去四川混
 · 为祖国语言的纯洁和健康继续奋斗
 · 这样的骗子无罪---古老的俄罗斯寓言
【五味杂陈】
 · 抄袭在万维不犯法, 因为不要脸不一
 · 休博公告
 · 关于死多维的活记忆
 · 万维是否带有病毒?
 · 万维网友寡言博主辞世周年祭
 · 从中国“家”的说文解字谈海归
【自行删除】
 · 包子颂原装进口版
存档目录
01/01/2020 - 01/31/2020
12/01/2019 - 12/31/2019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3/01/2017 - 03/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9/01/2012 - 09/30/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04/01/2012 - 04/30/2012
03/01/2012 - 03/31/2012
02/01/2012 - 02/29/2012
01/01/2012 - 01/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10/01/2011 - 10/31/2011
08/01/2011 - 08/31/2011
07/01/2011 - 07/31/2011
06/01/2011 - 06/30/2011
05/01/2011 - 05/31/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02/01/2011 - 02/28/2011
01/01/2011 - 01/31/2011
12/01/2010 - 12/31/2010
11/01/2010 - 11/30/2010
10/01/2010 - 10/31/2010
09/01/2010 - 09/30/2010
08/01/2010 - 08/31/2010
07/01/2010 - 07/31/2010
06/01/2010 - 06/30/2010
05/01/2010 - 05/31/2010
04/01/2010 - 04/30/2010
03/01/2010 - 03/31/2010
网络日志正文
冯胜平新作《文革人》值得关注 2016-06-09 00:55:31

万维知名博主艺萌前天转发了美籍知名华人学者冯胜平先生的近作《文革人》,可能万维编辑太忙,错过了,没有上导读,俺觉得太可惜了。

冯胜平先生是位功力深厚认真的学者。当年在复旦大学是王沪宁的同窗好友,后来在普林斯顿大学攻读政治学博士,是改开后最早“自费公派”出国学习政治学专业的中国老留之一。冯胜平留学时代参加过民运,后来脱离了民运团体,成为了成功的商业人士,但是一直保持对中国政治的关注和研究。

他的文章,下笔严肃严谨而行文精炼流畅自然,视野开阔,思路新颖,观点独到。人们无论是否同意他的观点立场与分析,但是只要是真正关心中国政局走向与国家民族之未来,读冯先生的文章,都应该受到思维启发与启迪——因为他作为一个科班训练的政治学者,如果不同意他的观点立场看法分析,读者必须了解理解他的分析与思维方法,用类似的学术性政治思维分析去驳斥推翻他的立论或者结论。这不是很容易的事,是有着很大的挑战性的。这比挑战阿妞俺和俺打口水仗要难得多。而万维读者之中应该不乏这样真正的严肃认真理智思考者。因此,俺强烈建议万维编辑把艺萌转发的冯胜平这篇《文革人》重头文章导读出来,供认真严肃理智思想家思考者阅读思考,探讨或者批判。即使不太喜欢看严肃学术性理论性文章的人,冯胜平此文也不会让你头大,他讲的都是大白话。而且看了这样的文章,再跟俺打口水仗,你的口水或许会更有份量。

艺萌

文革人- 冯胜平

浏览(3798) (14) 评论(5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6-06-14 14:03:57
中国人什么时候才能认识文革? http://blog.creaders.net/u/4339/
回复 | 0
作者:salz 留言时间:2016-06-14 13:55:10

把韩寒推出来有些掉价,那是一个老男人故作青春的鱼目混珠。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海不归6 留言时间:2016-06-11 17:20:51
俺觉得,我们看待海外华人对中国时局看法,不能站在中共的立场与心态,也不能站在单纯反中共的立场,更不能简单化脸谱化到抓汉奸与抓特务。对智者千虑,可挑其一失,对愚者千虑,拾其一得。不以智愚判人,更是理智。因此,对认真的思考者的言论文字,俺抱着思考其思想思路的态度,而不是琢磨其人。
回复 | 4
作者:海不归6 留言时间:2016-06-11 16:29:03
妞走眼了,冯胜平的《文革人》逻辑混乱,共匪民运各打五十板,文章真不咋样。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ladybug 留言时间:2016-06-10 18:14:19
谢谢瓢虫MM!
回复 | 0
作者:哦南大街路口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06-10 17:02:46
估计华山不喜欢励志故事,只喜欢嘴巴子。
回复 | 1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6-06-10 16:45:56
阿妞,俺在你上篇谈“话语权”就说了。俺天天来拜访你,不是追随你的政治观点,俺是冲着你的幽默来的。所以常常都是从评论着手。近来发现阿妞变得严肃起来,“亮点”不多,是不是给“河蟹”了?俺觉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观点就跟 fashion一样,没有谁对谁好的说法。另外华山这里提到对纪念六四的人不满。我是这么想的:同样的,这样的事也不能强求。俺赞同不要拘泥过去的失落,多用 positive 观点看事 (其实这也是西方文化比较推崇的生活方式,尤其是美国。欧洲的文化比美国悲观。我的了解是从一些文艺作品中所得,可能有些片面,但无疑也是一种观点),但应该允许每个人自己对事表达的方式,简单一点说,就是有人喜欢看喜剧,有人喜欢看悲剧一样的道理。六四的话题之所以能获得名列前茅的点击率,正是因为有这么一个时代的人还惦记着,他们的心目中还有挥之不去的阴影。但这能不能年年讲,月月讲,就看这个自然淘汰的规律了。我相信,总有一天,当有人费力的写一篇文章,不被网站推荐,也没有点击率的时候,就不再有人非得前赴后继的写了。呵呵!华山,希望你不会因为我跟你的观点不同,又要叫我去“上吊” 或去你锁定的“奈何桥”?好了,这不说了吗:新新人类,不与人为伍,不与人为敌。这是我的基本做人原则。我的心里没有”敌人”。放心!好了,我想我也该告辞了!希望后会有期!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06-10 16:42:51
南大爷对华山的训导方法很得当:先抽他几个嘴巴子,再给他讲段“励志故事”。
回复 | 1
作者:哦南大街路口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06-10 16:23:55
早些年有个大贪官,把贪来的钱都汇到国外给他留学的儿子了(贪官估计要东窗事发了),后来这贪官被抓后“就义”了(现在贪官“就义”的已经很少很少了),贪官儿子后来就彻底颓废了,整天混在赌场。还有个煤老板的儿子,知道他妈出国来看他,把他租的房子换了个带花园的更大的house,他妈来了一看他儿子住的房子就难过的哭了。其实这煤老板的儿子知道根据当地的行情这房子已经很不错了。
回复 | 1
作者:实秋实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6-10 15:39:46
阿妞不要太高估自己了,嘎拉哈看懂得何止是文科生和你的东东?无欲则刚,一个人的东东往往是从有欲无欲,“欲”的善恶上见真章的。
回复 | 0
作者:哦南大街路口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06-10 15:38:13
俺还认识一个留学生,他女朋友的爹是国企的中层头头。他说他这个女朋友,整天想的就是名包,名表,好车,豪宅,旅游,好吃好喝。读书的学校当年俺来了几年了都没有听说过,考试基本靠作弊加行贿老师过关。俺朋友说她爹把脑袋别裤腰带上弄来的钱,她就这么挥霍!
回复 | 1
作者:实秋实 留言时间:2016-06-10 15:20:47
西岸很善于把西方的价值观和道理搅和得天花乱醉,很是乌贼。其实很简单,如果,如果西岸、冯胜平的“道理"和"特殊利益"是挂钩的,那么他们的道理就不可能是中性的,而读者的质疑就是非常合理的。但愿阿妞写博纯粹基于自娱自乐,否则你与西岸在此的共鸣就让人费解。
回复 | 2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06-10 15:10:03
简单说,世界近现代史也不复杂。英国的工业革命、法国的带有“理想色彩、人文精神、追求绝对自由”的“法国大革命”,俩人结婚,催生了美国这个新生儿,不过子宫却在北美广阔无垠的荒蛮之野。建国仅300年的美国,彰显出无限的生命力。这期间,中国在为5000年的“皇权”、“太监专权”、太监的性功能、太监的合法性争来争去。到共产党这儿,就简单啦:党就是枪、枪就是党。解决啦。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6-10 14:55:23
你这个理科生这次看上还真看懂了文科生的东东,不简单。
回复 | 1
作者:哦南大街路口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06-10 14:40:53
俺的一个在国外留学的亲戚说小留们的父母90%非官既商,到底他们的父母有多少是奸商?有多少是类似勃起来样的奸官呢?俺认识一个小留,父亲经商,他需要俺帮忙的时候还算客气,不需要的时候就跟不认识一样。
回复 | 1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06-10 14:15:49
嘎博,美国独立宣言讲得最“接近”真理:人人生而平等,人人有生活、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力。根据独立宣言的精神,联邦宪法的条文,建立了美国“三权分立”的政府,之后追加十条“人权法案”,解释并界定了符合联邦宪法的个人的“自由”。所谓“民主制度”美国是最完整、最完善、最合理滴。中国所做的事情,不过是为“杀人犯”提供“合理”的借口,理论家们也只会探讨“杀人动机”、“杀人有理”;或者是探讨“强奸犯”的性功能以及被强奸者的“愉悦”感。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6-06-10 14:13:03
老贫农的帖子俺也很欣赏。他就是说理,而不是抓特务。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6-06-10 14:02:58
西岸:冯胜平这个人到底是什么人,与其观点到底是否正确或有道理并没有必然联系,这就是人们定义了ad hominem这个概念的原因。何况你否定一个人并不能否定其思想或理念,比如托马斯马尔萨斯早就死了,但其理念还不是存在?还不是至今还有人试图实践?有自己思维的人不会因为一个人被否定或不存在了而就不去了解其代表的思想,因为大家看待事物的出发点可能是不同的,就需要与不同的借鉴和评价渠道。所以你要想赢得argument,针对人是没意义的,也是无聊的,你管他到底是什么人?我过去在“网络与人品”一文里专门解释过这个概念,方式和过程远比其他东西重要,因为人们考量你的理念的标准之一就是你表述的方式方法。比如在文革时期,一句你丫是反革命,大概就能 否定此人说的一切了,哪怕是在课堂上教数学。你觉得这种方式能真正服众嘛?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6-06-10 13:55:29
作者:西岸留言时间:2016-06-10 10:13:25真不知道你们这些人在西方生活了怎么也有十年了吧,连argumentum ad hominem这些基本概念都不懂?因为你这里就是在实践这个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6-06-10 11:21:10
以下是我在老贫农的博客“不赞成对《文革人》评价过高“下的评论,特与阿妞分享。老贫农不简单,强烈建议编辑考虑让更多的读者能分享老贫农的真知灼见!冯胜平一个搞装修的,也来妄议政治,是不是有点不务正业?冯文混乱不堪的逻辑说明他完全缺乏严格的西方学术训练,这一点老贫农已作了很好的剖析。我想指出的是冯文的拾人牙慧,了无新意。冯胜平所谓 “文革人”的提法只不过是国内两年前炮制出的“我们都是文革战废品”的翻版,冯继续炒冷饭的目的就是要让海内外的中老年华人闭嘴,同时也抹杀了是非善恶的界限,客观上是在替中共张目。冯胜平说“文革清除了国人骨髓深处的奴性”,你相信吗?真是天大的笑话!冯所言“无论“毛左”还是“民右”,似乎都不想结束专制制度,而更想结束自己的政敌。在政治伦理上,中国的左派和右派没有区别。“更是天大的谎言!冯胜平你可知羞?冯所言“中国病毒”也是从何频哪里抄来的(而何频的这一说法其实也不是原创,撒切尔夫人早就说过,社会主义对人类文明的真正威胁是道德的威胁,而不仅仅是经济的威胁。)。据我所知,冯胜平并非一个学者,阿妞如果有任何证据表明他是一个学者,请呈上。在这一点上,还是老高比较严谨:老高称冯为“旅美学人”。另外,也有人认为冯是共产党的间谍,请参考我的转贴:冯胜平是共特的证据。
回复 | 2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06-10 08:13:34
姓冯的不过是吃党屎长大滴,拉出来的“二茬屎”更恶心。
回复 | 0
作者: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6-06-10 08:12:54
文革是毛泽东发动的千古浩劫.对文革的评判,作为过来人,不用有高深的学问,只须有些许的历史知识,心中有一定的良知,脑子能有对错的判断,足矣.冯先生为文革大唱赞歌,将会对对文革了解不深的年轻人起到极大的误导作用.危害不浅.
回复 | 3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06-10 08:11:06
嘎博思路清晰、条理分明,对几位“人物”的评价十分到位。实际上所要讨论的问题是:什么是“中国人民”所能承受的“真理”?什么是“真理”、有没有“真理”?
回复 | 0
作者:遍地是贪官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6-10 07:29:08
人,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要想让既得利益者主动放弃权利,跟让狗把到嘴的肉包子吐出来一样难,即使那包子里有毒。冯胜平就是在试图劝说狗吐出肉包子,跟狗说:“那包子有毒啊,吐了吧!”。可是凭狗的智商怎么能理解啥是“有毒”呢!
回复 | 0
作者:遍地是贪官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6-10 06:57:29
夏业良刚从国内来美,的确对共产党的做法感同身受,说话有点急躁,可以理解。目前共产党采取的基本上还是愚民政策,封杀信息、遮掩真相、欺瞒底层民众、对年青人洗脑、收买少数社会精英,所以,在国外旁观者看来,国内民众显得超有“忍耐力”、超级“愚昧麻木”。因此,要想公民革命,首要的就是要先唤醒大多数底层民众。
回复 | 1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6-10 06:49:15

阿妞对中国出来的小留一向咬牙切齿,大概认为这些不可救药国度里的孩子就不该有机会出来,与海二代们能在同一窗檐下共读。这简直与中国土豪强买美加房地产一样,是对自由世界的亵渎。但咱总觉得阿妞那个年代出来的,童年及青少年时代的红色教育不会比现如今小留们接受的少吧,特别是红一代家庭。为什么说人家要两三代才能重新做人,而阿妞们这一代就能脱胎换骨?

要看到时代在前进,二三十年前中国是穷疯了,面对外面富裕的世界,从物质到灵魂一下子全被俘获,你看现在的闲货,还在为曼哈顿马路上的一分钱弯腰,为的是亲吻那可爱的林肯的头像。就可想而知当年民运的思想与认知的基础。而如今的小留,基本上不受金钱太多的羁绊,可以自由地选择专业,学校与生活方式,思想也更加开放与自由。他们对中国的依恋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父母家乡,而是日益强大有真正实力的母亲国的后盾。他们出来主要目的是学习,开眼界,可留可归,而不像当年你我那样的经济难民,当然你比咱多个头衔:政治难民。

阿妞,咱的孩子关心的是美国的社会环境,经济走向,毕业后的工作前途。咱不知道阿妞的美国孩子是否正扳着字典苦读《文革人》,亦或牧羊的孩子还在烛光中绝食度斋月。更不知两三代内你们是否可以结束这种苦行僧式的家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遍地是贪官 留言时间:2016-06-10 02:07:54
俺看过那个辩论。俺虽然感觉冯胜平理论功底比夏业良深厚,而且也不太喜欢夏业良咄咄逼人的辩论风格, 但是俺觉得夏业良看共产党更透。冯胜平不是高估共产党的智商,而是主要认识到中国民众的忍耐力或者普遍的野蛮愚昧麻木程度,而低估中国民众的智商情商与能力---或者爆发力。中国任何真正的改革都必须是革命,但是不能是愚民暴民革命, 只能是公民革命。问题是共产党专制下造不出公民,而暴民革命或许能够推翻共产党,可是也造不出公民。
回复 | 1
作者:遍地是贪官 留言时间:2016-06-10 01:52:18
夏业良跟冯胜平有个论辩: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X3FJ_fKixM其实他们都认为民主宪政是最终出路。争论的焦点就在于快还是慢的问题。夏业良似乎认为,指望共产党本身搞宪政等同于与虎谋皮,民众应该逼迫共产党尽快实行宪政民主,否则就应该进行革命使其下台从而建立新的民主制度。而冯胜平还是寄希望于共产党慢慢自动放弃部分权利,一步步走向民主。感觉冯胜平有点高估共产党的智商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6-10 00:30:27
因为评论是倒序, 俺这些意识流评论,应该倒过来看才有一些逻辑连贯。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6-10 00:28:47
中国其实和金朝鲜类似。朝鲜小一些,但是金家爆炸性垮台的凶险性是极大值---它似乎只有这么一条死路。中国在共产党即使和平垮台的情况下, 由于疆域人口的庞大,民族的多元,历史的久远传统惯性,其动荡的剧烈可能也是非常人所能预测控制的。这就是中国崩溃论预言无论怎样一再不灵,总是比美国崩溃论更令人崩溃。因为历史上有这么几个大帝国崩溃:奥斯曼帝国,大清帝国,纳粹帝国,大英帝国,苏维埃帝国。美国崩溃可能最多像大英帝国, 而中共帝国的参照无论如何参照不了大英帝国。倒是俺虚拟过,中国有可能像美国崛起取代大英帝国一样崛起,取代美国在世界的地位,但那是中国和平长进成民主法治的市场经济庞大体系时候的神话。而像苏俄帝国乃至大明大清一样靠大党王朝让万邦来朝, 是纯粹的鬼话。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6-10 00:26:46
所以,俺认为,共产党不可能和平演变成民主党,不可能像国民党那样从专制党演变成民主竞争轮流执政的党。这是俺难以接受冯胜平关于党主立宪设想的关键地方。共产党只能垮台解散, 或者另起炉灶成为一个永无执政机会的反对党。不能指望共产党如何阉割自己,也不能指望再来大规模暴力革命砸碎共产党。只能是对共产党及其政权进行有序定向爆破他必须跨台,也一定会垮台,但是要防止这个垮台对全社会的大规模破坏。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6-09 22:49:30
指望习近平比江泽民胡锦涛开明?指望小小胡小小孙接班,会是根本不同的猢狲?有百分之一的可能,百分之百要等一百代,那要至少等到天主教传到如今的方济,才不会炮烙另外一个科学家,不会烧死同性恋者。而这也是因为天主教的实际管辖领地只有那么一平方公里了。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6-09 22:43:38
冯胜平这个关于胖胖与傻冒的观察点,如果是放在美加欧洲海外华人第二代第三代,很合适。华山的儿女同俺的儿子一样,对俺和华山打嘴仗的这些真的觉得无聊,也摸不着头脑。他们注定比我们有出息至少人生会完全不一样。可是,冯胜平和俺和华山的儿女们,不会也不能做中国公民。我们在国内的下一代,共产党不让他们知道六四大跃进甚至文革没事,可是他们必须知道那个城楼上的胖胖是伟大领袖,必须牢记城楼上那一排傻冒说的话都是金科玉律, 更必须知道, 那些傻冒的秘书与儿子的车夫放屁都是香的否则他们上不了大学,大学毕业了不会有好工作,有了工作会被莫名其妙的开除,甚至送劳改。这只要看看在美加的小留们,脑袋里是否真的除了当今时髦,那几个没有被塞满党货伪史强盗逻辑?没那些他们就中学不能毕业!越聪敏好学的这些毛粪马屎越多!这就是“文革人”代代有传人,要到海外二三代才断根。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6-09 22:30:20
邓小平说美国不可能搞文革,不是说美国没有一个毛泽东,而是美国不可能是毛泽东革命的土壤,他们没有千千万万个毛泽东。这样的文革人或毛泽东势力,外力不可能剿灭同化,内部的循环暴力革命不可能转换成新型民族现代文明国家制度。冯胜平认为,最好的出路就是新生一代,让他们忘记忘却这些历史包袱,不要管那个城楼上的大胖子,也不要管那些在城楼上挤挤一楼的傻乎乎的家伙,新一代开创他们的新中国。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6-09 22:27:02
综合俺前面几段, 俺认为,冯胜平的思考是理性深刻的。深刻在于认识到中共是从中国的土壤里生长出来的。虽然是苏俄培植,但中共的成长壮大,中共的登台执政,到大跃进文革直到如今中国病毒式样的“成功”,都是因为中共不但洞察利用,还代表了中国民族性的千年专制愚民造就的几乎所有怯懦蛮顸愚昧暴虐狡诈自大猥琐混杂。这就是“文革人”。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安妮敏识 留言时间:2016-06-09 22:14:20
中共垮台后的中国政府, 如果是个负责任的政府,即使是他们亲手推翻的中共,这个政府还是要为中共所造的孽承担相当大的责任对外就不用说了,国家政权继承包括继承责任义务。比如说未来中国政府需要向印尼与柬埔寨就扶植支持其残暴的共产党作乱造成人间惨剧道歉。对内呢,这个政府还是有责任彻底厘清历史,向人民交代历史真相,对中共政权里特别无良迫害残害民众的首恶,一定要进行历史责任与罪行的追究,对被其迫害的民众,要进行国家道歉与补偿,要恢复历史的正义,要让中国的历史重新开端,就按照公民国家法治社会的轨道向前。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安妮敏识 留言时间:2016-06-09 22:13:10
而中共不同。没有人要中共为秦始皇到宣统的罪责负责。甚至没有人要中共为蒋介石政府的罪责负责。但是中共必须为自己的一切行为负责,这个责任一直要扛到中共垮台。就像美国后来的政府,在恪守宪法精神理念的前提下,也必须出来废除前面政府的荒诞法令,对前面历代政府的错误乃至罪行进行历史性反思,并提供法律性社会性补救。而中共无法像美国这样靠否定一部分前面几个领袖几届政府的部分作为,而继续保持永久一党执政的合法性。只要公布中共的历史真相,中共就垮台,因为中共建政执政是建立在血腥与几乎完全的谎言与极为荒诞的神话之上,除此没有留下任何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文明制度理念法治民权体系。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安妮敏识 留言时间:2016-06-09 21:53:56
谢谢您的认真阅读与评论。俺觉得, 冯胜平需要您这样的读者。同法国德国比较,俺倒觉得冯胜平拿美国同中共比较更合适。 因为法国现在的共和政府不必为维希政府以及拿破仑的孽债负责,现在的德国政府当然不需要在为希特勒政府的罪孽负责,甚至现在的日本政府也不需要为军国日本的行为负责,假如日本没有保留天皇的话。因为那些个政府是被推翻了,也就是被包括其本国人民在内的世界所确定了他们的罪责,虽然那些民族还是甩不掉不断反思的责任。
回复 | 2
作者:哦南大街路口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06-09 21:45:25
潘佐夫再次引用了斯大林的上述谈话。他说,结果已经清楚了,斯大林明知,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接受他提出的损害波兰等国利益的条件,也还是让伏罗希洛夫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出这样的建议。这壁厢英法代表团同波兰商洽,那壁厢是斯大林利用这段时间同德国人商洽。潘佐夫说:“实际上是斯大林需要战争”,一是通过战争可以占领一些国家并扩大苏联共产主义制度的势力范围,另一方面又能促进欧洲的共产主义运动。正是斯大林需要同希特勒签订这样一个条约。潘佐夫认为,这部书中关于苏德条约的论述足以确切说明“就其本质来说,作为两个社会思潮,纳粹主义和斯大林主义有许多共同点”。祖波夫说:那些在1937年杀害本国人民的人,对待其他国家的人民也是一样的残酷,这话无论对于希特勒,还是对于斯大林,都一样适用(可参见:www.radiorus.ru)。正是基于这样的看法,这本书的作者才摒弃了苏联“伟大的卫国战争”的用法,而使用“苏联纳粹战争与俄罗斯”。本文摘自2010年第10期《炎黄春秋》,作者李玉贞系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研究员,原题为《一部颠覆性著作:<二十世纪俄国史>》。
回复 | 1
作者:哦南大街路口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06-09 21:44:24
华跛士:英法代表团于春天到了莫斯科,同苏联商讨如何对付希特勒。作者引用斯大林1939年8月19日在苏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战争还是和平的问题,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如果我们同法、英签订互助条约,德国将放弃波兰而开始寻求接近西方大国的办法。那么战争可以避免,但后来的事态发展对苏联会十分危险。如果我们接受德国建议,德国当然会进攻波兰,英、法势必干涉……那我们参战就对我们有利了。“近20年的经验证明,在和平时期,欧洲不可能发生强大到足以夺权的共产主义运动,只有打一场‘大战’,才能建立起一个党的专政。我们要做出自己的选择,选择什么,这是清楚的。我们应该接受德国的建议并且礼貌地把英法代表团打发回去。波兰的亡国将是我们得到的第一个大好处。”(《新世界》杂志,1994年第12期,230237页),《二十世纪俄国史》第2卷,9页)2009年8月20日,这本书的主编祖波夫和作者之一的潘佐夫就此接受电视台采访。祖波夫说,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人,不仅仅是希特勒,还有斯大林。
回复 | 1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6-09 21:14:14

楼下差矣。日本二战罪犯天皇未受惩罚,当今首相常去靖国神社参拜战犯,对二战的罪行一句真诚的道歉都没有,不也是西方的好朋友,万维哈日族心中的圣地?用不着对中国特别关照。

说句大实话,如果美国实力降到二流,小布什与布莱尔侵伊战争中所犯的战争罪,反人类罪与种族灭绝罪行是一定会被清算的。

回复 | 0
作者:安妮敏识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6-09 20:52:17
赞同阿妞。同意冯胜平提出“中共还不起文革债”。同理,二战结束和以后的二届法国政府也偿还不起维希政府二战的罪孽。类似的例子很多。扩展这个感念:一个民族一个政体必须有凤凰涅磐后的自我更新,才能翻过罪如渊薮的一页。类似的例子也很多。自从第5共和法国走出历史的阴霾。德国也走出来。中国呢?中华民族史-中共领导的革命-文革,以及,法国大革命,二者分属不同范畴,没有可比性。文革是毛权术实践的顶峰,也是中共内斗丛林厮杀的顶峰。毛。中共和暴民来自同样的基因。文革形式上结束,然而国内魂灵依旧。这一页还没有翻过去,还不可能得到反思。只是被很多人遗忘。遗忘只是个人与强权斗争的二个结果之一。
回复 | 2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6-09 20:40:04

只要你不怕笑话就行了,那叫无耻者无畏。

回复 | 0
作者:哦南大街路口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06-09 20:00:11
笑话的原因是因为只看你丫的回帖,这样的笑话也许以后还有。
回复 | 1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6-09 19:52:33

蛾子,名字还没换回来,这街口就得这么一直在站着等着,直到地老天荒?那个南大街的蛾子就这么被掐死了,能甘心么?

前天的事,还记得吗?”妈的妈,笨蛋。。。,这不闹笑话了吗”?

还算知耻者近乎勇。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6-09 19:42:07

---一个国家民族,一定要走出历史孽债的循环与拖累。俺觉得这个观点非常重要。

阿妞,咱就不要去读什么冯胜平,直接在这儿读妞胜平的总结就得了。是不是六四过去了,就”要走出历史孽债的循环与拖累“?但等明年儿童节时,再被”拖累“,”循环“一把不迟。当然世间万物总的来说,还是遵循了冯氏进化学说,随着”循环“不断增加,”拖累“越来越小,直至极限为零。

回复 | 0
作者:哦南大街路口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06-09 19:17:18
华山:有这么强迫人看你逗售的东东吗?++++++谁强迫你丫看了?我你丫是又忘八了。
回复 | 0
作者:何岸泉 留言时间:2016-06-09 18:39:28
远远望见冯替党洗地,阿妞老师赶紧过去帮忙打水。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06-09 18:13:34
你只看王沪宁推荐的啊?你成了习大,俺成了习大导师啦?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6-09 17:51:44
冯文提出,历史有时需要铭记,有时需要遗忘。这个很像格言。问题是,铭记哪些,遗忘哪些?哪些人要记住哪些历史,哪些人会强迫哪些人忘记哪些历史?如果美国一直坚持种族隔离政策,马丁路德金出来,叫黑人兄弟姐妹忘记祖上做奴隶的历史,是布道还是补刀?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6-09 17:41:09
问题是,美国政治制度的设计,除了制造历史孽债的错损,还有避免孽债循环往复的机制。毛泽东创建的制度,有这个机制吗?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6-09 17:38:04
这篇冯文,有一系列观点论点亮点。除了“文革人”这个主要观点,俺感觉最重要的是,是指出或提出,政治债务无法偿还。不但中共无法偿还他们欠下的孽债,连华盛顿与美国历代民主领袖,也无法偿还美国政府制度的历史孽债。但是,一个国家民族,一定要走出历史孽债的循环与拖累。俺觉得这个观点非常重要。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6-09 17:28:05
谢谢各位,谢谢万维编辑,把我这篇叫喊挂出来,冯胜平的文章链接在此,大家也就能按图索骥了。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6-09 17:24:22

有这么强迫人看你逗售的东东吗?

阿妞最新的理论是“中共都不怎么怎的,你怎么能怎么怎么的”。这标尺都放在中共的标准之下。想问一句,王沪宁推荐了老同学冯胜平的这篇文字了吗?美籍”知名“人士,谁”知”其大“名“啦?

万维一个时期以来ZT太多,搞得自己都不知道怎么用嘴说话了。再这样下去,万维博客干脆改为“报刊文摘”或“参考消息”得了。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6-06-09 07:39:24
中国不彻底抛弃马克斯,斯大林,毛泽东的斗争哲学,文革还将不断地重复。统治者一遇困难,便祭出斗争大法,用暴力维护权力。习近平目前不又严控舆论与强化专政了吗?文革还在进行中呢。
回复 | 3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6-06-09 07:30:35
看过那篇文章,确实不错。但是我觉得还有不足。从法国大革命中,人类认识了暴民革命的破坏性。但文革的破坏性远超暴民革命。文革是马克思主义阶级斗争发展到极致的完美展现。阶级斗争不断革命,几乎摧毁了一切。最后人类的求生本能开始显现,大众自发地起来反对,这才有了四五事件,及后来的改革开放。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6-06-09 04:43:42
暴民政治,乱世DNA,在中国今天的太平盛世里,没有任何正能量可言,是被消灭的对象。我们享受国泰民安就好了
回复 | 0
作者:安妮敏识 留言时间:2016-06-09 02:10:20

赞。在下偶然发现冯胜平的这篇文字,已经敲了评论。

回复 | 0
作者:安妮敏识 留言时间:2016-06-09 02:09:47

赞。在下偶然发现冯胜平的这篇文字,已经敲了评论。

回复 | 0
共有59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