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https://blog.creaders.net/u/3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还是你我他的美国 2021-01-16 21:47:27

俺上篇恶搞文“美国是谁的”,没有受到严肃批判,俺很不舒服。因为俺那么荒诞不经的梦呓,那么显而易见的荒诞逻辑与逻辑荒诞,居然没有人愿意指出来。万维网友也太给俺面子了吧。而专门对俺寻衅闹事骂娘撒泼的主儿,俺当然不能指望他们狗嘴里能够吐出象牙。

俺那篇恶搞,就是要说明一个极为明显的事实:川普不可能是普京操弄美国选举推上去的,他也不是习近平发气功一巴掌打出白宫的。这只要最基本简单的观察与逻辑分析就明了。美国的民主制度与和平公正选举,历经几百年的考验监督,其信誉,其实体实质,二战冷战那么严酷的国际国内环境,也没有被任何国内外势力破坏。美国两党互相这样的造谣攻击,把内政外交一切失误过错问题推到政敌头上,采用类似于中共的“境外敌对势力破坏”说,超越了过去的底线,愚弄了美国自己的民众,严重损害了美国国家与民主制度的信誉和根基。这除了反映出美国社会经济失序与种族冲突阶层固化等等矛盾冲突,也反映出美国政客群体以及主流媒体素质的退化恶化。

当然,美国还是你我他这些美国公民的,这些公民一如既往守护着自己的家园,选择自己的民意代表与国家公仆。公民也可能群体发傻甚至发癫,选择的白宫房客很可能反客为主赖着不走。这种不完美但根基强大的公民社会机制,决定了川普还是自己走人,也还知道负责拜登就职典礼的安全顺利,是他最后必须尽忠尽力的职责。美国民主制度没有破产。但是经受了一次南北战争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受到了重创。

正因为这是南北战争以来第一次最严峻的考验,这就不同于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这些见惯了首都示威游行,全国大罢工,国会被冲击解散,总理走马灯似的被赶下台的民主政体:那边是天天酒精考验家常便饭,这边的美国,可是百年不遇的,令见怪不怪的欧洲国家惊掉下巴的奇观:一个美国总统不接受选举结果,煽动组织听信自己蛮横逻辑与无稽之谈的选民围攻国会,企图阻止自己的副总统与国会的议长议员依照法律程序对当选总统进行程序性认证。这样的总统美国从来没有过,战后欧洲也没有过,只有非洲拉美有。

如果这种事件成为美国选举与政治常态,美国已经拉美化,走向非洲化。

如果只是一个特例,仅仅一个特例,特朗普就特别要上美国与世界民主制度的离谱造册。

下一次美国的选举如何搞?俺报名参加,保证击败拜登。俺首先声明,俺绝对会赢,如果输了,一定是拜登老奸巨猾大选舞弊!到时候俺带着俺的支持者冲进国会找他们算账,他们可是早在大选开始前就知道这老家伙肯定作弊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革命群众是不可欺骗不可欺负的!

当然,拜登也采用这一手,俺不但会输得很惨,恐怕还会死得很难看。因为他除了学川普,假如再学一点点普京,俺就铊中毒。

川普毕竟不是那样的小人,或许也因为美国毕竟还没有俄罗斯发达先进,所以拜登没有铊中毒,还是当了总统。但是这样下去,美国不选出个毛泽东江青来是不会收场散伙的!




浏览(3526) (24) 评论(9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1-24 06:49:02

“…俺觉得要真的定川普什么罪也很难。就算他炮制的黄汤喝了让人有各种反应…”

参议院的弹劾过程一多半是司法过程、一少半是政治过程。

在这个司法过程中,提出弹劾的众议院代表起诉方(像检察官)、被弹劾一方(川普)的律师团是辩护方、首席大法官是法官、参议员是陪审员jurors;控辩双方可以提供证人来证明、强化自己一方的观点;陪审员和证人都必须宣誓忠于宪法。

不同于常规联邦刑事诉讼的是,没有juror甄别过程、只需要三分之二juror多数就可以判决有罪而不是全部全部同意。

在参议院只有两党而且党争越来越剧烈的情况下,这个审判的政治比重越来越大。


从司法角度看,给川普定罪是有可能的。如果有空或许我会写一点,不过我现在的兴趣在罗马建筑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1-23 19:38:08

另外,俺觉得要真的定川普什么罪也很难。就算他炮制的黄汤喝了让人有各种反应,他是美国总统不是中共总书记,他不可能有任何权力强迫人家喝他的黄汤,他也没有让人家花钱买,他即使说是治疗新冠的灵丹妙药,也就是漂白水消毒水,他没有医生执照也没有冒充医生。所以那位牛角先生估计无法让川普为他顶罪脱罪的。他只能找一个精神病医生,声称间歇性脑残发作。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21-01-23 19:32:50

哈哈哈,不过看来万维这位仁兄确实没有被川普灌汤,因为他没去国会山,去了也没有为川普做任何公干,最多看了一点热闹,因此不需要律师什么的。 值得赞扬!

回复 | 2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1-23 19:01:43

那位Q匿名者干将、在国会山狂吼的牛角狂人的律师今天说,他被川总灌了迷魂汤。

阿妞园子这位比牛角狂人更牛!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1-01-23 16:54:56

不知道QAnon,那很好。

回复 | 0
作者:llyismyson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1-23 16:38:44

我不知道什么Q不Q,但我知道败灯曲线和半夜鸡叫。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21-01-23 14:06:49

你们这样清楚解释说明了,希望明理如右撇子老兄,会弄明白。

西方的法治,中国人遵守起来不难,就像交通规则一样。但是要明白其中的根本理念,就像从驾车到修车到设计制造汽车一样,有很深的层次划分。中国很有名的一个牛人就曾经说,造汽车有什么稀奇, 无非是把两对沙发弄到四个轮子上装在一个铁皮盒子里。这个豪迈气概是值得钦佩的。但是这不过是个素描画家的基础。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盲从 留言时间:2021-01-23 05:18:40

【…法院怎么可能靠“迹象”判被告有罪呢?…至于你认为某人有杀人“迹象”,而怀疑他杀人,怀疑一辈子都可以。这跟司法没关系。】


这两个回答都非常好。

右兄说“因为现行法律有漏洞和缺陷,才导致川普的怪异行为”完全是本末倒置。实际上,虽然有川普“闹场”、搞了上百起官司,但是并没有发现现有法律有什么漏洞。

说“迹象”是好听的,实际上就是造谣。川普一方不敢把“迹象”呈庭、因为做伪证不仅非法、而且有可能导致刑事罪。

可是“怀疑他杀人”并不违法,“怀疑一辈子都可以”;现在右兄要弥补法律不能解决有人“怀疑杀人”的“漏洞和缺陷”

回复 | 3
作者:盲从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1-23 03:37:49

【有没有罪犯犯下罪行,但没有留下足够证据线索,因此找不到罪犯的事情?这样的事情很多!看到了有犯罪的迹象,就是因为证据不足找不到罪犯就断定说没有罪行吗?】

这个问题提得很好!道出了川普集团屡诉屡败的关键。

自大选以来,川普集团指控拜登集团系统性大规模舞弊,而且从来都是言之凿凿地说有“铁证”。可一到法庭,提交的“铁证”却都是似是而非、模棱两可的东西,也就是你所说的“迹象”。法院怎么可能靠“迹象”判被告有罪呢?

就拿宾州的一起诉讼案来说,川普的律师要求司法下令终止该州的选票记点,理由是共和党的监票代表被拒绝入内。但在开庭听证时,川普的律师却拿不出有力的证据。相反,法官出示的证据表明,共和党的监票代表人数达到了民主党监票代表的两倍。法官责问川普的律师,哪儿有问题吗?弄得那位律师非常尴尬。(摘自万维网)

至于你认为某人有杀人“迹象”,而怀疑他杀人,怀疑一辈子都可以。这跟司法没关系。


回复 | 3
作者:盘桓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21-01-23 02:01:22

【那个 muzzy 不是本人。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用了跟我一样的网名。】

撒谎成性!万维在每个网友注册选用笔名时,如果曾经被人用过,是绝对不允许选用的!敢做不敢当的小人,痞子,无赖!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1-01-22 11:57:51

哈哈,连不少QAnon都醒来了呢,你还继续喝啊。

回复 | 1
作者:llyismyson 回复 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1-01-21 04:46:20

但是,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回复 | 0
作者:llyismyson 回复 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1-01-21 04:45:37

作案流程无论如何完美无缺,窃贼还是窃贼。

回复 | 1
作者: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1-01-21 04:44:30

一个窃贼第一次作案而不被惩罚,还会有下一次。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1-01-20 10:28:18

【按照现有的程序,渐进改革,逐渐改进,是英美的传统方式。。。】

你这个回答就有点好笑了!

我问你有哪个现行的法律适合我前面提到的新情况,你没回答。也就是说你也找不到适合这个情况的现行法律。既然你找不到了,现在你又说“按照现有的程序”,现有的程序是哪一个?没有一个程序符合这个新情况,凭什么现有的程序就应该是你选定的那个而不是川普选定的那个?你说你选定的那个程序有道理,川普也说他选定的那个程序有道理,谁都无法说服谁!这就是不寻求政治解决的后果!

阿妞前面也说“一切听裁判的”,但在这种情况下,法律也没有说清楚裁判是谁?所以说了等于没说!

这就是问题所在!法律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你不寻求政治解决,川普就有理由抗议,大闹特闹!社会就会进一步分裂!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1-20 09:53:23

没有一个合理的程序来处理新情况是很常有事情。想一次把事情都搞的符合理想,那只有革命。即便是革命,结果也只是一部分人满意,一部分人不满意。按照现有的程序,渐进改革,逐渐改进,是英美的传统方式。你不理解也没办法。我一直就讲你不是真正的保守派。骨子里面还是革命的那一套。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1-01-20 08:53:29

【这个时期的特殊在于有了一个永不认错,被告一定反咬的总统川普】

至于川普“永不认错,被告一定反咬”的问题,跟我前贴提到的情景无关!你把无关的事情也扯进来就没意思了!就是因为现行法律有漏洞和缺陷,才导致川普的怪异行为!选举法律的这个缺陷不补起来,川普和支持者就有理由闹!在法律的缺陷补好之前,政治解决是唯一可避免事态恶化的解决之道,其它办法都无法消除彼此不信任的最坏情景!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1-01-20 08:43:08

【政治解决争议属于人治的做法,即便能一时能和稀泥,但是就此打开了非程序操作的缺口。此例一开便无穷尽】

你这种说法就奇怪了。现在就遇到一个新情况,现行法律里就没有一个合理的程序来处理。如果有一个合理正当的程序,当然就不需要政治解决了。你就来告诉我,哪一个现行程序可以适合这种情况:

有严重的舞弊行为迹象发生,可能会影响到选举结果,但是找不到足够的证据证明是谁干的。知道有人很可能干了大坏事,但不知道是谁干的!这种情况不可能吗?如果这个情景发生了,法律该怎么处理?

现在的法律就是把这种情况完全排除了,就象鸵鸟一样当作不存在!选举法变成了鸵鸟!这就是一个政治解决万不得已的时刻!理想情况应该是修法。但修法需要时间,远水救不了近火,唯有政治手段才可以解决当前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1-20 07:13:42

这个时期的特殊在于有了一个永不认错,被告一定反咬的总统川普。政治解决争议属于人治的做法,即便能一时能和稀泥,但是就此打开了非程序操作的缺口。此例一开便无穷尽。 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可行。美国社会动乱是社会结构性问题导致。破坏程序只会让系统崩溃更快。动乱愈演愈烈。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1-20 05:05:01

【如果法律真的缺位,那么议员们,尤其是共和党议员们,就有责任有义务赶紧提出法案就此立法呀!你也可以写信发邮件给你选区的议员,要他/她干活呀,至少要他们向你解释呀!亏得你没选俺做议员,否则你马上就可以拿鞭子抽俺啊】

美国的选举法律的确有必要进行修改,填补这种有罪行嫌疑却找不到足够定罪证据的情景!这是美国选举法律的灰色地带。如果不作相应修改,未来还会有麻烦!

在这个特殊时期,因为没有具体的法律处理这种情况,政治解决争议就显得非常有必要。所以我才说拜登的自证清白非常重要,全面彻底验票非常重要。因为拜登没有做到这一步,虽然他合法地取得了总统宝座,但有一半的美国人心里就是不服气!美国社会就因此埋下了进一步动乱的苗子!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21-01-19 22:49:18

你说开博发文的不是你?还是这里飙脏话的不是你?

回复 | 1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1-19 22:42:04

哈哈哈,俺早就说了,根据某些人的标准,俺是五毛,你是左撇子啊。万维有些“右派”对右派的要求似乎比中共进政治局的标准还严格啊,而同时他们让大家进共产党食堂开伙的门槛低到几乎完全没有。这就如同Proud Boys的标准差不多:进入他们同类标准不只是纹身刺字就行的。但是进入他们异类的标准,全世界90/100 都合格!

不过这个“马仔”,看起来似乎很年轻,他识相俺就留着他。估计他还不会愚顽到在没有插川普旗的邻居家门口放狗屎猪头的地步。万维这样的狗仔太多了啊。他如果满了四十岁,那就是没药救的牛粪干啦。

回复 | 9
作者:muzzy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1-19 22:40:01

那个 muzzy 不是本人。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用了跟我一样的网名。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1-19 22:26:56

哈哈,你问我这个问题没有用!我这个人两边都不讨好。我也骂过川普。我说过他不适合当美国总统,只是因为我觉得拜登更不靠谱才支持他。我甚至还说川普有勇无谋,结果被万维某个著名川粉指控我带风向来的,大概意指我是中共暗桩来万维带方向的。象我这样的人,川普怎么会跟我合影?你的院子你做主,怎么决定都可以!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21-01-19 22:19:11

如果你是内心深处这样无知无耻无教养也就罢了。 如果你人在美加或者任何西方文明国家,你这德行随便表露无遗,你真的被人掌嘴揍扁扔进垃圾桶甚至大牢都有很大机遇的。

万维最近一年冒出了很多你这样的渣子。但是你似乎并没有那样渣, 所以俺调查研究了你一下,对你开出一个忠告。你不必再来这里撒尿了。 俺可以保留你的所有留言。否则俺拉黑全部删除你的狗屎。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21-01-19 22:12:41

俺去看了你开博发的唯一一篇博文。从那篇文章来看,你小子还是不错的嘛。怎么在别处要装的这么下贱无耻无教养呢?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1-19 21:58:09

老兄啊,你觉得这个muzzy与你一起跟川普合影会有碍观瞻吗?你觉得俺有必要保持对这样的疯狗开放吗?



回复 | 6
作者:muzzy 留言时间:2021-01-19 21:20:29

骂你是五毛癞皮狗黄皮川黑还算抬举你了。就你那两下子,只配给你的老年痴呆白等捡屎漏,给黑茶婊擦屁眼。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1-19 21:18:04

如果选举法律无法保证公众对政治人物的信任,社会就会乱套了!现在看到的就是这个问题的结果!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1-19 21:14:05

【如果法律真的缺位,那么议员们,尤其是共和党议员们,就有责任有义务赶紧提出法案就此立法呀!你也可以写信发邮件给你选区的议员,要他/她干活呀,至少要他们向你解释呀!亏得你没选俺做议员,否则你马上就可以拿鞭子抽俺啊】

我就是觉得法律有缺位嘛!你来说说有没有罪犯犯下罪行,但没有留下足够证据线索,因此找不到罪犯的事情?这样的事情很多!看到了有犯罪的迹象,就是因为证据不足找不到罪犯就断定说没有罪行吗?


对待个人,可以用这样严格的标准,因为那涉及到人权问题。但对待选举活动,不能这样!只要有相当多的迹象显示选举反常,即使没有99%的肯定,也应该对选举结果重新审定,因为这涉及到公众对政治人物的信任问题!信任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选举法律必须保证公众对政治人物的信任!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