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美国作为世界霸主的标志之一,是几乎世界上所有的中学生,至少知道三个美国人的名字:开国总统华盛顿,现任美国总统与刚卸任的美国总统。而作为世界霸主的美国人的傲慢与无知,也体现在这样一点:有大学毕业以上教育程度的美国人当中,90%不知道隔壁大邻邦加拿大的大佬与墨西哥的大哥是谁。知识更多的份子,或许知道日本有天皇首相,但是要他们说出这个天皇与首相的名字,参加美国总统竞选的最后的候选人,至少有一个会张口结舌。小布什在竞选时,被记者问及印度总统是谁,他就差点哭了。不过,他倒是知道, 当时中国的总统叫Lee.(哭晕笑死的听众人数统计不详,但是活人还是选了他)。 上帝呢?至少没有那么容易被否定或者推翻。因为,如果是真诚的信仰,是属于心灵的,不为锱铢得失祸福荣辱而失。美国人姓詹姆斯信詹姆斯的恒河沙数,真心信上帝的也确实不少。中国呢?连邓大人也是姓詹姆斯信詹姆斯,那么真心信神马共的,打着灯笼举起火把自江胡寻遍江湖,真有其人吗? 相关博文链接: 老美看百岁辛亥与九旬中共 老美看百岁辛亥与九旬中共之二 沁霈:看“老美”如何指点迷津
|
|
|
|
|
|
|
|
|
文章评论 |
|
|
|
作者:华山 |
|
留言时间:2011-06-14 05:34:40 |
|
|
阿妞,我看你也属胡扳了。国内唱唱红歌何妨?法国人头马路易十三号称酒中之王,也不会为路易十三的名字降了酒价。别有用心唱红歌的,往往是民教的同盟军。他们对现政权不满,又在国内,是民教不可或缺的冲锋队。你的同伴们早就意识到这点了。
咱不想举美国类似的小事了。CIA, FBI 每天监视着网络,电邮,信件,当然在这里多多唱赞歌,不失为明智之举。
刘晓波被抓,就因为他务虚。艾未未也如此。那一虎八女图只有务虚的才懂得欣赏。如果刘艾都去造高铁,搞水稻,谁去抓他们? |
|
|
|
作者:MustaphuK |
|
留言时间:2011-06-13 21:14:18 |
|
|
“由校长教授带领学子进京个个扮江姐李玉和” 有啥关系?这里的大学生, 哪个不在吸毒派对拍裸照? 这就是务实啊。 哈哈!
其实阿妞, 我觉得你也莫去管中国是在“务实”还是“宽松”,你就想想如何让中国的海内外民主派少撒点谎,少说点假话,少伪造些假证据, 给自己一点点可信度。说不定那时,中国民运就能咸鱼翻身,和共党叫板了。
你说对不对?
哈哈哈! |
|
|
|
作者:MustaphuK |
|
留言时间:2011-06-13 21:03:04 |
|
|
阿妞问:“...四川农妇流落广东,摆地摊,然后挨揍,叫“勤奋”?”
不,不叫“勤奋”,叫“造谣”, 或者“民主撒谎”,反正都一样的,你自己看啊:
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Viewer.php?nid=474928&id=1069611&dcid=1
当然你会这是中宣部的“宣”,其实这对夫妇已经全家被害了。对不对?
哈哈哈哈!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1-06-13 20:46:45 |
|
|
哈哈,华山,你就是“自己人”啊。你这次就比俺自己还看得明白。你这话就很象俺自己以及许多俺的“自己人”说的:
“中国人只要有一个宽松务实的环境,不求上帝,不求洋人,就凭自己的智慧与勤奋,一定会走在世界的前列。”
你觉得命令重庆高校搞笑,由校长教授带领学子进京个个扮江姐李玉和,是“务实”?把刘小波送进大牢叫“宽松”?把国家资源在诸侯子弟中间分光,叫“智慧”?四川农妇流落广东,摆地摊,然后挨揍,叫“勤奋”?到处警民对峙,叫“走在世界的前列”?
邓小平不要理论,他的经验经历与头脑足以让任何毛理论相形见绌。但是,一个国家的绝对唯一执政党,摸石头就是永恒的理论?永恒的“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神马?
连你的智慧理论水平,分明也远远不需要他们指导了啊。 |
|
|
|
作者:华山 |
|
留言时间:2011-06-13 19:46:36 |
|
|
阿妞的文章连自己人都读不懂,看来是玄乎玩得过头了。
不错,老邓是实用主义,但用不着专门向谁去学。“仿佛法国人不知道拿破仑,美国人不知道华盛顿”只是豆腐西施的玩意,老邓行伍出身,不是豆腐西施,用不着引经据典。如果老邓真是威廉-詹姆斯的信徒,他一定会把猫论改成虎论,因为威廉-詹姆斯属虎,让虎去逮耗子不是更给力。
六四时老邓不实用?那就太看低了老邓。八次上“时代”封面的就这么轻易变化,非也。老邓的思路是:只有平定六四,才能保证实用主义的继续,保证改革开放的顺利进行,才能粉碎一切务虚思潮的反扑,不管那是以右的或左的面目出现。这在他后来的南巡讲话中得到充分体现。
一百年前,胡适提倡务实,只有到了粉碎四人帮,彻底清算毛的务虚路线后,中国才走上正道。一路走来,这三十年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发展最快的时期。中国人只要有一个宽松务实的环境,不求上帝,不求洋人,就凭自己的智慧与勤奋,一定会走在世界的前列。 |
|
|
|
作者:MustaphuK |
|
留言时间:2011-06-13 18:25:06 |
|
|
阿妞不必为中宣部的白痴难过,你想, 他要不白痴还会叫自己“中宣部”吗?
他要是聪明一点,就会像他的西方同僚一样,把自己称做是“独立,公正媒体” ,至少他还没那么不要脸,你说是不是?
哈哈哈哈!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1-06-13 18:03:15 |
|
|
尽管不太着题,还是要谢谢大法及时全球重大新闻播报! 中央电视,《人民日报》《环球时报》《新华社》都干嘛去啦?连凤凰网也装猫啦?这样重大的新闻,只要配上大法精炼的文字,全中国全世界人民就知道了美国民主是个什么货色。附带也知道了卡扎菲阿杀得等等同志是多么了不起的英雄。 我想大法一定同意俺的看法:中宣部是白痴!李长春长得实在蠢! |
|
|
|
作者:MustaphuK |
|
留言时间:2011-06-13 17:33:02 |
|
|
哇也,还有趣事。
昨天,民主美国的忠实盟友巴林王室开始军事法庭审判 48 名救助过在三月民主示威时成百上千被开枪打死打伤的示威者的医生和护士。
诸位民主人士,有没有在美国听说过这回事?怎么你们的“主流”“公正独立媒体”又出故障了?
怎么你们的“民主”政府的独裁老朋友非但能够用机枪打死示威者而不受美国政府抗议,还能审判抢救伤员的医生护士也不听你们的民主主子放半个人权屁?
早说了,离了双重标准,民主人士们是一天也活不下去的。
哈哈哈哈哈! |
|
|
|
作者:MustaphuK |
|
留言时间:2011-06-13 17:15:30 |
|
|
其实信仰这种东东就是你去信你愿意信的东西,事实可以不计。
比如说这几天,互联网上沸沸扬扬,据说有个身居大马士革的女同性恋民主人士 Amina Arraf,在网上写自由民主信仰的博客。该妞的表亲在网上发布消息指出几天前,Amina Arraf 被蒙面叙利亚报案部门拘捕后失踪。。
这下引得全世界民主自由人士们集体发情。 在推特,非死不可等社交网络上集体情愿,美国更声称该妞是双重国籍美国人,开始向叙利亚政府要人。
不料,随后一个克罗地亚妇女指出,网上Amina Arraf的照片是她本人相片。
昨天,这篇民主博客的作者出来承认,他就是身居大马士革的女同性恋民主人士 Amina Arraf。 只有一个问题,就是他是个已婚美国人,是男人,也不是同性恋,家住苏格兰爱丁堡。除此之外,句句是实,半点也没撒谎。
哪天民主人士们能够改掉这个撒谎,撒满天大谎的的小毛病, 我老穆也改信民教。
哈哈哈哈! |
|
|
|
作者:德孤 |
|
留言时间:2011-06-13 15:33:07 |
|
|
说到抓鼠,邓更加信任毛,多过那个属马的神马。
因为毛属蛇,蛇也能捉鼠,只是比猫要歹毒,所谓毒如蛇蝎。
所以邓是怕毛的。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1-06-13 14:59:08 |
|
|
谢谢月弯儿,xu3331,伊萍,侃侃! 侃侃看出了门道,说得很明白在理。 伊萍说得也非常中肯,俺的东东,经常是自带浆糊,糊大字报,积极参加革命大批判,但是批什么,俺自己也搞不清。以己混混,使人昏昏。
经你这样一点拨,俺似乎有点明白:大批判这种东西虽然很过瘾,但是除了热闹,没什么大的余味。
真正的思考辨析,就像詹姆斯们做的那样,是理性与感性,悟性与实际那样混杂在一起。挑起一个引起争议的话题,各自根据独立的思考与感悟接近真实。大权威的大理论,确实可以让人豁然开朗。但是开朗豁然之后,就对大权威的大理论,也可以看见渔网一样的漏洞。然后,又迷茫起来,大家继续观察描述分析争辩,并期待大师们有准确生动的新描述,新解析,新理论,甚至提出规律法则,对已知做新的解释,对未知或者未来做预测,在逻辑上又堵塞一些漏洞,在实践上又被证明或者证谬。
实用主义,在俺看来,就是这么个东东。它实用,就通。不实用,就通不过。詹姆斯与邓公与墨索里尼,都接受并欣赏其“实用”。但是他们使用这个实用主义的初衷与目的完全不一样。你我跟他们的愿望意志目的追求也不一样。因此,“主”不同,主义不同,实用主义就因人而异。 |
|
|
|
作者:侃侃 |
|
留言时间:2011-06-13 10:39:35 |
|
|
邓的实用主义是某个原则下的实用主义。邓没有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实际上很能说明问题。
按照阿妞所说,美国的实用主义也是某种坚持下的实用主义。但,这两个坚持应该是不很不相同的。 |
|
|
|
作者:伊萍 |
|
留言时间:2011-06-13 09:38:32 |
|
|
阿妞的文章我常常看不懂,请问这篇是批实用主义的吗?我其实赞同实用主义,中国的问题是中国的实用是短见的实用,不是长远的实用,而且中国的实用更有利于统治者,不是利于大多数人民的实用。 |
|
|
|
作者:xu3331 |
|
留言时间:2011-06-13 09:20:35 |
|
|
......知识更多的份子......
阿妞文字有可读性。 其实,很多“知识更多的份子”只是专业人士,而非知识份子。 intellectuel, professional, 两者差别大着呢 |
|
|
|
作者:月弯儿 |
|
留言时间:2011-06-13 06:12:49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1-06-12 22:57:32 |
|
|
谢谢沁霈的及时关注! 詹姆斯的具体宗教信仰不详。他的父亲(同名)是一位有名望并且富有的神学家。神学家跟牧师不同,主要在解释神学,而不是布道。詹姆斯在著作中跟少提到他具体的信仰教派,好像也没有提到自然神论是他的信仰。不过,从心理学以及社会学哲学的角度与高度来谈上帝与信仰,跟自然神论应该是有跟大关联的。俺也是胡乱涉猎,没有专攻啊。
补充回复枫苑:约翰-杜威跟詹姆斯在实用主义流派上的异同,同在强调实践与实际,不同之处是詹姆斯认为不同的人通过同样的实践可以获得不同的对真理的认识,(多元论),而杜威认为同样的实践应该导致发现与认识同样的真理。嘿嘿,有意思吧,你赞成谁?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1-06-12 22:32:56 |
|
|
枫苑兄,你说的这个杜威应该是约翰-杜威吧?
约翰-杜威是美国著名的实用主义哲学家,但是他比威廉-詹姆斯晚辈。他也是心理学家。但是他最著称的是教育家。1894-1904年他在芝加哥大学任哲学系、心理学系和教育系主任,1902-1904年还兼任该校教育学院院长。还担任过美国心理学联合会、美国哲学协会、美国大学教授联合会主席。他反对传统的灌输和机械训练的教育方法,主张从实践中学习。提出教育即生活,学校即社会的口号。其教育理论强调个人的发展、对外界事物的理解以及通过实验获得知识,影响很大。
杜威著名的教育着作是《民主与教育》。他宣称,教育不是要在教育历程以外,去寻觅别的目的,把教育做这个别的目的的附属物。这种“无目的论”是跟他心目中追求的民主社会不能分割的,对他而言,特别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他反映的可说是一种美国精神----个体的发展本身是最终的目的。
你对美国宗教信仰日益广泛甚至强烈的观察,俺有同感。但是,俺也看到,信仰的自由与多元化在美国也日益体现。不但伊斯兰也在美国发展,无神论也日益有着更加自由的表达传播与接受认可。当今著名的无神论作家政论家希金斯Christopher Hitchens的文章与著作广受欢迎就是一个证明。 |
|
|
|
作者:沁霈 |
|
留言时间:2011-06-12 22:16:27 |
|
|
还是妞妞动作快,我那个续才开了个头呢。
一旦说到哲学和主义,我就傻眼啦。美国确实是靠实用主义发家的。我对这个威廉.詹姆斯不太了解,根据你的介绍,这个人应该也是个自由神论者。但我倒是很欣赏他的这个“信仰”:“不管主意主义真的假的,让咱们的生活得到实惠就是真理。”,这可是世俗世界里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啊!不过,如果把邓的“猫论信仰”中的核心作个置换,就和威廉所说的完全一样了。估计卡特也是这样理会的。 |
|
|
|
作者:小百合 |
|
留言时间:2011-06-12 21:56:26 |
|
|
可是据我的观察,老子比较有名?我去临近的部门办事,有一黑人(就高中文化 40多岁)一柬埔寨男24岁,今年是本命年(出生在美国,其父母是难民).他们居 然都知道老子,我就接着问他们孔子知不知道?都说不知道!嘿嘿!我把人证交 给你啦.
有个黑女人(50多岁)问我能不能把女人头像和大肚佛放在一起?我让她把照片 拿来看看.竟然是一佛陀头像(她说是女人因有卷发),都是大雕塑像,她就插在 她家后院,我告诉她,不可以.他们才不听呢.就觉得好玩儿.我想说的是,佛比 老子还有名儿.哈哈! |
|
|
|
作者:MustaphuK |
|
留言时间:2011-06-12 21:54:14 |
|
|
胖八老姐,
掩着耳朵没听到“啪嗒”一声什么债务的声音,是逃不了债的, 不信你再试试。
听到到处爆炸声,在炸政府大楼??你说的纽约那两幢大楼还是奥克拉荷马的那幢? 或许是被炸掉一个角的五脚大楼, 那也算是“政府大楼”吧。
你看到武警,军队在开动,东南西北在拼老命维稳? 你说的是美国洛杉矶,新奥尔良这种地方的种族,黑帮骚乱, 美国政府在每个机场给大家免费拍 X 光这种“维稳”?
城管,小贩在玩“躲猫猫”,这倒是世界各地都在玩。 还有城管和违章停车的,警察和醉酒驾驶的,都玩了几十年了。你以为这是革命的先兆?
哈哈哈哈!
我老穆就是打狗不看主人面。 |
|
|
|
作者:枫苑梦客 |
|
留言时间:2011-06-12 21:44:01 |
|
|
阿妞介绍的这个这个威廉-詹姆斯和杜威有没有师承关系? 即使实用主义成为美国的一种主流思潮与社会价值观,但是西方国家的世俗化革命并没有严重影响美国,美国仍然是一个有着坚实基督教信仰基础的国家。据调查,在美国,将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对上帝有着坚定的信仰, 近百分之九十的美国人倾向于相信冥冥之中有更强有力的存在 ,这一比例在过去五十年里基本保持不变。有人研究发现,在很多方面,基督教的影响在美国历史中实际上是不断得到强化的。比如,很多美国早期的领导者,如华盛顿、杰斐逊、富兰克林、林肯等 都不是真正的基督徒,而在当今的美国,很难想象一个完全没有基督信仰的人能够当上美国总统。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1-06-12 21:31:35 |
|
|
谢谢小百合光临! 你说得不错,老子在西方很有影响。在法国曾经有过一位华裔妇女,就以道教为旗帜,参加过总统竞选呢。 不过,据俺观察,美国人听说过孔夫子的好像还是比知道老子的为多。俺说了,美国人的愚昧无知是惊世骇俗的。要他们知道太多,期望与要求太高了。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1-06-12 21:27:06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1-06-12 21:23:24 |
|
|
德孤说的太绝啦! 毛不抓老鼠(在邓公与民众思维中的那种,即让百姓安生过日子),邓猫抓。可是这猫姓马,还是属狗的,难怪现在猫鼠一窝啊。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1-06-12 21:19:41 |
|
|
谢谢pumbaa. 谈哲学与主义,都是很深奥的东东。俺其实就是疯话雪月一下而已啦。你的理解与观察表述都很生动透彻啊。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1-06-12 21:17:09 |
|
|
谢谢史语光临!实用主义源于理性,用理性来探究信仰。对于盲目唯心的信仰崇拜,它在给予理性支撑的同时,又给予了理性的大修正,甚至致命的打击。所以,你说它是“反信仰”,很有道理。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1-06-12 21:11:50 |
|
|
谢谢老穆与冠云评论! 冠云关于老鼠基因变异的说法很有意思。江胡共现在就是猫鼠一窝,谁抓谁啊。 |
|
|
|
作者:小百合 |
|
留言时间:2011-06-12 21:10:07 |
|
|
好像老子比孔子在西方的知名度更高?因为老子的 《道德经》在世界上的发行量和《圣经》差不多? 据说奥巴马喜欢阅读《道德经》,过去还有林肯总 统,以及英国总统丘吉尔。说是小布什在北京奥运 会后向胡锦涛只要了一本书就是道德经。不过中国 教育部在海外到处建立孔子学院,却是近几年的事。 (仅供参考) |
|
|
|
作者:皇城根儿 |
|
留言时间:2011-06-12 21:07:27 |
|
|
其实,邓的“黑猫白猫”论的的后面还有一段蝇头小楷注解:“白猫要绝对服从黑猫的领导。抓到的耗子必须上交以示黑猫领导有方”。
其结果就是现在的白猫营养不良,黑猫体质虚胖。白猫抗议说这不公平。黑猫一瞪眼:没有老子的领导,你能活到今天吗。 不识抬举的结果是白猫的五官给协和了。
后面的楼下接着编吧。。。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1-06-12 21:06:33 |
|
|
哈哈,星辰好! 你提到这个17世纪的法国天才数学家帕斯卡,确实是以科学理性探究上帝的魁首。计算机就是他最早鼓捣出来的,不过是手摇的。现代计算机语言之一,就是用他命名。 作为奠定概率论基础的数学大师,他提出著名的「帕斯卡赌注」(Pascal's Wager),以理性考量,也就是风险评估原则,论证对上帝宁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对人有利,因而有理。这确实是实用主义的思想理论起源。詹姆斯就一再引用发挥这个帕斯卡赌注。
可是,俺还是觉得,邓共的神马主义,目前中国的党员与百姓,要下赌注的话,还是会选择“宁信其力,不信其理”,而不是信其有,信其神。实际上已经是“存在即合理”的哲学。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