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網絡日誌正文
祝福祖國七十一歲生日 2020-09-30 11:31:06

中文裡的祖國,是自己的出生國的意思。英文也有一個與之對應的詞彙,叫motherland.在我沒出國以前經常聽人講,不少老華僑回到中國之後,常常僅僅因為看到一棵樹或者一把土就會哭。我今天終於明白了這種感受。

要想理解這個道理,就必須從生物的進化說起。從猿到人的轉變,並非像恩格斯所想象的那樣是勞動的結果。而是社會化的結果。我這裡所說的社會化,是指群體的規模由小變大的過程。

人類社會之所以會產生各種思想,包括科學思想,哲學思想以及宗教思想,應當是群體規模,基因突變,和社會選擇三者的共同結果。這就是為什麼大哲學家和大科學家總是罕見事件的原因。我這裡所說的社會選擇,是指包括知識的社會性,勞動的社會性,工業化的社會性,以及科學的社會性等內容。

牛頓是人類罕見的及少數。而教育和知識的作用,是讓所有人都有機會成為會使用牛頓定律的牛頓,而不是讓所有人都成為會發明牛頓定律的牛頓。所以,雖然知識可以讓人類變的更聰明,但並不能讓人人都變成像牛頓那樣的天才。很多時候,知識甚至會導致人類的退化。例如自由民主就是知識導致人類退化的一個例子。

從十九世紀初葉起,西方的自由主義和個人主義教育是非常徹底的。之所以如此,是因為西方宗教和西方科學的思想基礎都是還原主義(reductionism)。還原主義喜歡把群體還原成個體。例如,基督教的教義所強調的是關於個人與上帝的關係,而非社會與上帝的關係。永生也好,重生也罷,其本質都是源於個人對死亡的恐懼,而非社會整體對死亡的恐懼。一旦理解了這一點,也就理解了基督教的自私自利本質。

但是很不幸,人類的全部智慧通通都是社會化的結果,而像牛頓這類個體的聰明現象則是罕見現象。對於絕大多數個體而言,自由主義和個人主義教育的結果,不僅不會讓人人都成為牛頓,正相反,它只會讓社會整體上變蠢甚至退化。

今天的西方認知科學正在形成一個普遍共識。那就是認為個體大腦的思維是不可還原的(irreducible)。但是按照我的觀點,從社會到個體同樣是不可還原的。這就是自由民主的誤區所在。

就在幾年前,我還是一個堅定的個人主義者。如今回憶起來,我對西方自由主義教育中毒之深。至今回憶起來仍然有點兒毛骨悚然。西方自由主義的一個最可怕之處,首先是讓人無端地討厭自己的祖國。從討厭祖國,到討厭愛國主義,最後討厭一切同社會公德有關的東西。

個人主義的本質是喚醒了大猩猩的原始本能。它僅僅代表了個體的心理舒服而已。而與社會正義,人類文明,人類智慧的集體本質其實毫無關係。

好的方面是,我高興地看到中國人民正在覺醒,包括在集體主義的科學性和文明性方面的覺醒,以及對西方個人主義的反智和倒退本質的覺醒。



瀏覽(4185) (17) 評論(96)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lh88 留言時間:2020-10-30 07:49:26

萬維是反共者樂園,好不容易出來一篇歌頌祖國的文章就拐進來看個熱鬧。還是那個感受,這些歌頌文章讀起來有生理上發生不適感,每次都堅持不下去。現在很多人做YOUTUBE自媒體謀生,想賺取海外華人的點擊的反共,想賺取中國大陸點擊(海量)的你歌頌,後者如果你是白人或其他非華裔,效果會更好。台灣人談兩岸關係大罵民進黨政府的節目也深受大陸民眾喜歡。
不知道老嘎也是做這營生的?

回復 | 0
作者:東曉風林 留言時間:2020-10-28 00:47:47

你的祖國到底是五千歲,三千歲,還是71歲?

你是在祝賀全球最大的物業公司生日快樂吧。

這個物業公司靠暴力革命上台,上台後,從來沒就有讓業主真正投過一次票。



回復 | 0
作者:胡說不到 留言時間:2020-10-09 22:45:33

這幾句話本應放在新歌博上,但萬維不讓我放

回復 | 0
作者:胡說不到 留言時間:2020-10-09 22:42:16

新歌對故土或故國的概念正確,無論你是愛它或是恨它。嘎拉哈定義祖國為”出生的國家“顯然是錯的。”祖國“應該是你現在具有公民權的國家。實際上,西方人不太用”祖國”或“motherland” 這個詞。而是用“my country”。今天的中國人把祖國浪漫化了。因此也常常情緒化了。如果嘎拉哈已經有加拿大的公民權,他想把中國當祖國,中國一定不要他。中國不允許他把中國叫祖國,因為沒有雙重國籍。他在中國享受不到任何中國人會有的福利。他沒有中國身份證,護照。過了60歲,他上公交,地鐵要交費,到景點要買門票。難聽的話不想說了。”祖國“這概念與什麼社會制度,什麼自由主義,等,完全沒有關係。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20-10-07 15:09:28

【當代中國經濟的迅速發展完全得益於現代西方社會對中國經濟發展的大力幫助和支持,實際上當代經濟迅速發展的國家和地區有很多,不是只有中國一家。】


--- 談不上誰幫誰。西方工業國家利用貧窮國家的廉價勞力來維持高工資和生活水平,早在亞當斯密時代就已經開始了。當然,感性用事的民主教喜歡將這西方國家的貪婪和對外依賴現象解讀為幫助中國。而事實是,上世紀八十年代基本上是美國經濟對外依賴的不可逆性的轉折點。表現為工人收入開始滯長。

自打中國改革開放,美國對中國的依賴就成為了不可選擇的。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時間:2020-10-07 14:51:04

用猴樹林的觀點比喻國家和祖國是錯的。國家的正確的比喻是公共汽車。人民是乘客,中共是司機。汽車乘客中共三位一體。乘客可以抱怨司機,但不可以搶方向盤或者把司機敢下汽車,否則就會墜橋。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盤桓 留言時間:2020-10-07 13:53:29

【也就是說,在中共建政前,中國人都沒有自己的“祖國”,是嗎?可是你又說“祖國是指出生的國家”,又怎麼解釋?】


--- 特好解釋。首先,離開了政治意義的國家,是類人猿時代的樹林子領地的概念。問題是,類人猿的樹林子領地是沒有感情可以寄託的。例如領地是可以隨便換的。一隻生在東樹林兒的小猴兒,不會對對因為換了一個新領地而對東樹林兒有太多的眷戀。


所以,人類不可以用“猴樹林”的道理解讀國家和祖國。誰這樣解讀誰就是猴兒。

回復 | 0
作者:盤桓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20-10-07 13:19:07

【祖國 = 中國 + 人民 + 中共。三位一體缺一不可。】

也就是說,在中共建政前,中國人都沒有自己的“祖國”,是嗎?可是你又說“祖國是指出生的國家”,又怎麼解釋?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悟性隨行 留言時間:2020-10-07 13:13:48

【今天的中國距離真正的醒悟還相聚甚遠,就開始做超越西方的美夢了,這是外行人的普遍心態。由於無知而狂妄,只看到了美好的結果而沒看到人們為了實現他所付出的艱辛努力。】

---- 看中國與西方的距離,除了靜態視角之外,更重要的是動態視角,也就是趨勢,英文叫trends.例如中國經濟上超越美國最多十年足矣。其餘的例如科學創新,哲學創新,家國信仰精神的創新,都會超於西方。不管民主教信不信,反正俺信。

回復 | 0
作者:悟性隨行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20-10-07 12:52:58

【所謂醒悟,就是突然想到的意思。關於醒悟的最佳例子是中國的迅速崛起。】當代中國經濟的迅速發展完全得益於現代西方社會對中國經濟發展的大力幫助和支持,實際上當代經濟迅速發展的國家和地區有很多,不是只有中國一家。而現在中國與西方世界交惡將會嚴重影響今後中國經濟的發展。實際上中國的經濟技術發展基本上都是在拷貝西方發展成功經驗的基礎上實現的,幾乎沒有任何的原創,原創基本上都來自於西方世界。


今天的中國距離真正的醒悟還相聚甚遠,就開始做超越西方的美夢了,這是外行人的普遍心態。由於無知而狂妄,只看到了美好的結果而沒看到人們為了實現他所付出的艱辛努力。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20-10-07 12:45:53

中國政府比美國政府誠實的多。這樣的例子我的都懶得舉證了。因為民主教的智商還遠遠不足以克服骨子裡的成王敗寇這一先入之見。因此不配談誠實二字。無論我舉多少例子,也無法說服你們。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悟性隨行 留言時間:2020-10-07 12:39:10

【請問在美國政府和中國政府之間你更相信誰?】


--- 我當然更相信中共。實力是事實判斷。相比之下,誠實只是一種價值判斷。實力是客觀的,而價值是主觀的。正如價值的基礎是事實一樣,誠實判斷的背後是只能是實力判斷。

成王敗寇是人類的普遍心理。這是大腦的思維結果所決定了的。即經驗是意識的基礎。人們只在意成功者是否誠實。對於失敗者,弱小者,或者窮光蛋,大眾是不配花經歷判斷他們是否誠實的。例如至今為止,我沒發現一個人,曾經比較過中國政府與冰島政府到底誰更誠實。

回復 | 0
作者:悟性隨行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20-10-07 12:32:14

【西方文化的本質是宗教文化。對西方哲學研究的越久我越是發現。宗教也是觸發了西方科學以及天才醒悟的一個關鍵因素。】


我並不這樣認為,我認為宗教只是最早的教育,宗教的產生源自於社會對知識和教育的普遍需求。今天對科學發揮基礎性重要作用的文明是古希臘文明而不是基督教文明。文藝復興和啟蒙運動所喚醒的也是古希臘文明。但是基督教有其積極的社會作用是古希臘文明所欠缺的。古希臘所追求的是真善美,其中的真發展成科學,美發展成藝術,而善則主演是由基督教實現的。實際上古希臘與基督教的共同點是都重視教育,在這方面基督教比古希臘有着更大的熱情,歐洲自古以來教育的廣泛普及,基督教功不可沒,同時基督教的人文情懷,社會的廣泛聯繫,面向廣大底層民眾,對所有人一視同仁,都對歐洲文明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20-10-07 11:15:43

【西方文化的本質是宗教文化。對西方哲學研究的越久我越是發現。宗教也是觸發了西方科學以及天才醒悟的一個關鍵因素。例如,正因為聖經中的地心說是如此的非同一般的錯,所以才出發了非同一般的科學的在正確的方向上醒悟】


----- 所謂醒悟,就是突然想到的意思。關於醒悟的最佳例子是中國的迅速崛起。之所以世界上的社會主義國家實踐基本上全部失敗了。是因為他們沒有在工業化以及高效生產機制這兩大問題上真正醒悟。例如大煉鋼鐵,毛時代的計劃經濟,都是一種半醒不醒,而非真正的醒悟。

中國經濟崛起的真正哲學意義在於真醒悟,包括科學醒悟,哲學醒悟,科技應用醒悟,已經高效生產機制的醒悟。中國一旦真正醒悟,那麼今後的科學天才和哲學天才的產生比例,會逐漸與西方文化趨同,並且超於西方。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悟性隨行 留言時間:2020-10-07 11:00:31

【到現在為止是成百上千,那麼未來哪?請問中國有哪一個可以和到今天為止的這些科學家相提並論?】


---- 這個問題非常好。在您的腦海中,世界上似乎只有西方和中國。所以您無法看到產生天才的真相。

自然進化的機制是基因突變,文化進化的機制則是個別天才的醒悟(awareness). 自然進化的力量要比文化進化的力量大得多,根本的多。具體表現為作為同一個物種,人類的智商基本相同。

與世界所有文明相比,西方文明出了更多的天才,這是一個事實。關鍵是如何正確地理解這個事實。

西方文化的本質是宗教文化。對西方哲學研究的越久我越是發現。宗教也是觸發了西方科學以及天才醒悟的一個關鍵因素。例如,正因為聖經中的地心說是如此的非同一般的錯,所以才出發了非同一般的科學的在正確的方向上醒悟。

回復 | 0
作者:悟性隨行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20-10-07 10:45:51

【這是您對中共的偏見。但是我所看到的卻剛好相反。海外民主教個個都是騙子。唯一的區別,是可以分為無意識和有意識的兩種。無意識的騙子是自己騙自己。例如認為中國有太多的騙子。相比之下西方人都是誠實人。】


我不認為西方人個個都誠實,這不符合事實,但是如果政府說謊會受到指責和追究,中國政府說謊會受到追究嗎?中共的專制獨裁使得其可以毫無顧忌地進行欺騙宣傳,這就是今天中國的基本現狀。


請問在美國政府和中國政府之間你更相信誰?


回復 | 0
作者:悟性隨行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20-10-07 10:37:11

【您認為歐洲的科學巨人有千千萬萬,我認為不過百人。】到現在為止是成百上千,那麼未來哪?請問中國有哪一個可以和到今天為止的這些科學家相提並論?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悟性隨行 留言時間:2020-10-07 10:05:51

【中國人民是在逐漸地覺醒,覺醒的重要標誌就是看到了在中國有太多的騙子,肆無忌憚地進行欺騙,而且這些中國的騙子們都握有重要的宣傳教育的話語權。】


---- 這是您對中共的偏見。但是我所看到的卻剛好相反。海外民主教個個都是騙子。唯一的區別,是可以分為無意識和有意識的兩種。無意識的騙子是自己騙自己。例如認為中國有太多的騙子。相比之下西方人都是誠實人。有意識的騙子則是是像閻麗夢,郭文貴這類人。


關於騙子的一個規律是,騙子眼中騙子多。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悟性隨行 留言時間:2020-10-07 09:55:32

【你的祖國不是只有七十一歲,而你對歐洲文明的看法也非常的片面。歷史上不是只有一個牛頓,之前有蘇格拉底,亞里士多德,哥白尼,伽利略,之後有麥克斯韋,愛因斯坦等等。歐洲文明的出發點正是要產生出千千萬萬個這樣的科學巨人,不止是科學,還有藝術等等領域】


---- 我用牛頓來代表所有天才大師,並非是我不知道除了牛頓之外還有愛因斯和坦麥克斯韋。我用牛頓一人作為他們的代表,企圖說明知識和教育的社會本質。

我發現,反共老海黃們的種族等級觀念已經進入了一種凝固狀態。例如這次萬維搞的所謂徵文,基本上是用第N次集體舉證的方法,來證明中國不如西方。有趣的是,像這樣的舉證,中國人自打胡適就已經開始了。並且還會永遠舉證下去。


您認為歐洲的科學巨人有千千萬萬,我認為不過百人。各自的標準不同。無法溝通。

回復 | 0
作者:悟性隨行 留言時間:2020-10-07 07:56:37

你的祖國不是只有七十一歲,而你對歐洲文明的看法也非常的片面。歷史上不是只有一個牛頓,之前有蘇格拉底,亞里士多德,哥白尼,伽利略,之後有麥克斯韋,愛因斯坦等等。歐洲文明的出發點正是要產生出千千萬萬個這樣的科學巨人,不止是科學,還有藝術等等領域。


中國人民是在逐漸地覺醒,覺醒的重要標誌就是看到了在中國有太多的騙子,肆無忌憚地進行欺騙,而且這些中國的騙子們都握有重要的宣傳教育的話語權。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胡說不到 留言時間:2020-10-07 02:07:16

【如果想認真地討論問題,就要放棄浪漫色彩。如果博主受的是文科訓練,可以理解。但受的是理工訓練,那就可悲了。】

---- 理工科訓練並非是訓練到沒有了人味。在意識與物質的關係沒有真正搞明白之前,理工科出身的人應當更加尊重感性,而不是否定感性,或者對感性視而不見。感性分為狹隘的感性和寬容的感性兩大類。一般來說,西方理工科出身的科學家的感性反而要比文科出身的更加寬容。

例如,雖然美國左派中以無神論者居多。但是要論與上帝的至善(all-good) 和全善(omnibenevolence) 的距離,美國左派反而要比福音派更近些。這個現象說明,真正的普世道德,反而需要無神論者來建立。同理,正因為中國文化缺少宗教的束縛,所以道德觀反而要比西方更加普世,更加至善。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20-10-06 22:49:23

【“祖國”這是個極具浪漫色彩的概念。】


--- 這句話很有哲學水平。基督教同樣是個極具浪漫色彩的概念。一切理念和信仰都是極具浪慢色彩的概念。西方自由主義更是浪漫主義的產物。

今天自由主義的墮落其實就是文藝復興的墮落。例如後現代主義,嬉皮士,褲腰帶吊在屁股以下的小青年,都是西方浪漫主義墮落的證據。

相比之下,中國的愛國主義浪漫情感不僅一點都沒有墮落。而且非常的純潔高尚。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胡說不到 留言時間:2020-10-06 22:34:50

【在中文裡,“祖國”這是個極具浪漫色彩的概念。很多歌歌唱“祖國”,可以唱得情緒昂然。但還沒有聽過歌唱“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歌。】


---- MAGA意思是“讓美利堅合眾國再次偉大。”但人們一般說全稱。而是說簡稱。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簡稱。例如歌唱中國的歌非常多。


唉,小學一年級的知識,俺都有耐心教您。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胡說不到 留言時間:2020-10-06 22:27:43

【其實本質上,博主要說的就是“祝福中國共產黨執政71周年”】

---- 不錯。祖國 = 中國 + 人民 + 中共。三位一體缺一不可。

祖國七十一歲生日 = 中共建政七十一年 = 中國人民站起來七十一年。


回復 | 0
作者:胡說不到 留言時間:2020-10-06 20:46:31

一貫聰明的博主,這次怎麼繞到我說的“群體概念(14億人)”上了?同時,把結論強加到我頭上,不是應有的討論姿態。看來,還得多多修煉。其實本質上,博主要說的就是“祝福中國共產黨執政71周年”。在中文裡,“祖國”這是個極具浪漫色彩的概念。很多歌歌唱“祖國”,可以唱得情緒昂然。但還沒有聽過歌唱“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歌。這麼一長竄,唱起來就沒勁了。如果想認真地討論問題,就要放棄浪漫色彩。如果博主受的是文科訓練,可以理解。但受的是理工訓練,那就可悲了。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胡說不到 留言時間:2020-10-06 19:07:52

您把台灣當成祖國俺不攔着。但俺跟着大幫走。跟十四億相比,兩千三百萬可以忽略不計。

回復 | 0
作者:胡說不到 留言時間:2020-10-06 17:22:59

您說的“中文裡的祖國,是自己的出生國的意思。”我熱愛我的故土。但我出生的時候,那片故土叫中華民國。您說說,我要是祝福的話,應該怎麼祝福法?中華民國現在還有,沒算錯的話,今年108歲了。就算是中立的話,我也不能去祝福出生國--按您的說法是祖國。

回復 | 2
作者:嘎拉哈 回復 AYA_ 留言時間:2020-10-06 15:39:40

【祖國有幾千年了吧,怎麼才這麼短呢,可能連你的爺爺都無法包括進去吧不要說祖爺爺了,那怎麼是祖國呢???】


--- 連阿雅都問這類蠢問題,俺感到蠻遺憾的。

回復 | 0
作者:AYA_ 留言時間:2020-10-06 15:35:34

祖國有幾千年了吧,怎麼才這麼短呢,可能連你的爺爺都無法包括進去吧不要說祖爺爺了,那怎麼是祖國呢???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時間:2020-10-06 13:12:45

俺咋有又成了嘎爾泰了?嘎爾泰這個名字,是來自俺在糾結黨新歌博那裡的一個留言。


【昨天萬維發了一個徵文通知。俺留下了一條評論。但很快被刪除了:【恨國黨又要集體發功了?】

對於刪行為貼俺要在這兒表個態。雖然俺不同意您刪俺的帖子,但俺誓死捍衛您刪俺的帖子的權利。俺就不信俺不比伏爾泰更高尚!

上面的例子說明,世界上其實沒有一個人是喜歡與自己不同的觀點,同時不喜歡相與自己相同的觀點的。所以鼓吹言論自由的人,無一不含自欺欺人的成份。例如伏爾泰和我都有自欺欺人的成份。從心理學上說,用俺的一句新成語,叫做“色荏內厲,” 即,心理明明想揍對方一拳,但表面上假裝尊重對方。】


回復 | 0
我的名片
嘎拉哈
來自: 美國
註冊日期: 2010-10-14
訪問總量: 1,286,929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辛亥革命110年的反思
· Build Back Better 到底是個啥玩
· 我愛你中國
· 如果弱智有顏色,那一定是反共老
· 祝賀孟晚舟回家
· 我何以在鮑魚之肆里混個沒完?
· 我的猴兒命我做主
分類目錄
【侃政治-19】
· 辛亥革命110年的反思
【侃政治-18】
· Build Back Better 到底是個啥玩
· 我愛你中國
· 如果弱智有顏色,那一定是反共老
· 祝賀孟晚舟回家
· 我何以在鮑魚之肆里混個沒完?
· 我的猴兒命我做主
· 唱支山歌給黨聽
· 說說911的因果律
· 炒作黑天鵝 v 弱智自我嘲笑
· 革命真小人v改良偽君子
【侃政治-17】
· 文革老朽看中國,不文革來也文革
· 阿富汗撤軍是美國的勝利還是失敗
· 說說萬維的幾位塔利班神學士
· 洋爹不談炸醬麵,中國人也不能談
· 攻擊型文明的衰落與尷尬
· 中共種大煙v歷史枝節v反共弱智
· 精英v民粹v貴族v平民
· 再論愛恨善惡美醜:全紅嬋的例子
· 中西政治的區別:對立政治與和諧
· 圍繞棄嬰問題的智愚,愛恨,善惡
【科學哲學】
· 從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彭羅斯說開去
· 從“太空鏡”的物理學原理說起
· 深度學習是否意味着AI真的會思考
· 對恩格斯“勞動創造人“學說的質疑
· 從拉姆斯菲爾德到哥德爾
· 從霍金的科學宿命論說起
· 從人工智能到自由意志
【侃科淆】
· 為什麼說特有理不懂音叉原理?
· 為什麼說99%的人類不懂音叉原理
· 跟芨芨草探討星系是如何“轉”起來
· 關於定理(theorem)的定義
· 跟着紫鳥侃科學:超弦和科學實證
· 從王亞平空中授課到廣義相對論
【侃政治-16】
· 嘎德巴赫猜想:特有理是網管的小
· 關於翻牆的天時地利人和
· 西方新聞自由理念到底荒誕在哪裡
· 自由民主=幸災樂禍+道德婊子
· 去中國化和敲狗腿
· 邁阿密公寓大樓倒塌的可能原因
· 董經緯叛逃+鬼子進村+偽軍自淘汰
· 誰才是最精緻的利己主義者?
· 從解濱的《華裔淘汰論》以及跟貼
· 青樓去國會+拉黑+朝外扔枕頭
【侃政治-15】
· 去中國化是一種仇恨言論
· 繼續討論去中國化
· 拉黑無所謂,關鍵誰是牛糞卷
· 內卷平躺是弱智者的文字遊戲
· 川普和拜登誰更邪教?
· 濃眉大眼的福奇也叛變了科學
· 駁特有理《簡敘音叉共振和單音概
· 為什麼說特有理不懂音叉原理?
【侃政治-14】
· 為什麼說99%的人類不懂音叉原理
· 文明發展三段論:部落,民族,全
· 說說深圳賽格大廈的晃動問題
· 紀念文革五十五周年(2)
· 紀念文革五十五周年
· 再論蓋茨離婚與人人平等
· 您真的認同人人平等嗎?
· 比爾蓋茨外面有人了?
· 包容與自由,顛倒的邏輯應當顛倒
· 安蘭德客觀主義的來源
【侃政治-13】
· 繼續討論人人平等
· 社會還原主義和它的反智性
· 是體制決定國情,還是國情決定體
· 跪求施化博容許把我的評論先留個
· 彈劾川普與民主精神
· 川普風光離任,俺猜到的和沒猜到
· 在國會翹二郎腿和人民當家作主
· 共和,美國人能維持得住嗎?
· 12月14日會出現王連舉嗎?
· 造反還是法制?美國人面臨第二次
【侃政治-12】
· 川老爺子又贏了
· 全國山河一片藍”的可能性確實存
· 祝福祖國七十一歲生日
· 關於價值的科學原理
· 一國兩制和一國兩值都是蠻頭疼的
· 彭佩奧架空川普越來越明顯
· 關於六K黨的來龍去脈
· 簡評川普國情咨文
· 面對信釋的瞎忽悠,還望網管五思
【侃政治-11】
· 幸災樂禍實為過,倒打一耙更猥瑣
· 反共義和團與反共紅燈照的比較研
· 言論自由的“柯立芝效應”
· 猴子談“文明,”越談越像猴兒
· 美國基督教與穆斯林到底誰更激進
· 給絲絲的最後一個評論
· 自由過量也中毒:評主權公民運動
· 為什麼中國民主很可能會死翹翹?
【侃政治-10】
· 祝賀特魯多連任
· 祖國與國家沒有區別
· 民主自由:反共老海黃的偉哥和偉
· “某籍華人”和“華裔某國人”
· 東風勁,戰鼓催,反共老海黃愛拉
· 二百萬奴才仍然是奴才
· 民主不是普世價值
· 假如中國人每人都有一隻搶
· 解決香港騷亂問題要比六四容易十
· 中國近代史的新視角:《中國幻景
【侃政治-9】
· 三峽工程的真理:反共與愚蠢成正
· 反共老海黃比中共更加專制
· 贊川普總統的板門店歷史跨越
· 俺又惹惱了一位反共老海黃
· 回歸前港人連民主豬長啥樣都不知
· 換個視角看技術換市場
· 反共老海黃比義和團還義和團
· 六四三部曲:反共,反華,反人類
· 劉欣,俺心目中的女王成
· 關於“強迫技術換市場“的一次辯論
【侃哲淆-2】
· 嫉妒和曬的道德定位和相互關係
· 批判和懷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侃政治-8】
· 還是九爺好啊!
· BC高等法院前的碰瓷鬧劇
· 從民主無厘頭到文明衝突的邏輯
· 逢十大日,拉黑刪貼仍然寒風習習
· 為什麼說中國的崛起是一個定數?
· 什麼才是正確的歷史求真精神?
· 新西蘭殺手是黃川粉的好戰友
· 說說海外的“民主毛”水軍
· 麥家廉的誠實和吉娃娃的不自信
【侃政治-7】
· 我從精誠反共到民主汪精衛的轉變
· 跟反共老海黃的對話
· 不怕白川粉鬧,就怕黃川粉談基督
· 雷鋒精神就是貴族精神
· 關於貴族,信用,契約的hit&
· 《莫斯科-北京》,暨紀念毛澤東
· 再好的家法仍然是家法
· 華人的一條真理:老而不死是為賊
· 為什麼黃川粉都跟窮人過不去?
· 吃貨族又惹禍了,這次是賄選(特
【搞笑】
· 王老虎俺又想搶親了,遠方還愣着
· 黃求恩一出場,白求恩只能鑽地縫
· 巴菲特“萬維駐文學城東印度公司”
· 小山羊主動出擊大灰狼的故事
· 東廠簽字儀式
· 沒有大豬圈,哪會有大豬?(短)
· 樂死別怪俺,兔子怒斥西方群哲
· 視頻解讀AV影星和普通人的區別(
· 習老爺的姨太們關於金正恩的對話
· 尿炕精(兔子)思考題答案(搞笑
【侃政治-6】
· 卡瓦諾是三權分立體制的受害者
· 抗議潘妙飛拒修古宅很荒唐
· 民主的龍種何以收穫了暴民跳騷
· 反共啦啦隊何以自以為是運動員?
· 北韓官方報導《川金會》觀後感(
· 關於海外民主運動的政治倫理問題
· 給反修憲的人們潑點兒冷水(1)
· 先十問自己然後再十問習近平
· 狹隘民族主義的誤區
【侃政治-5】
· 華裔老爺爺老奶奶又跟小孩槓上了
· 自由至上主義乃自由的便溺者(短
· 光頭黨,郭邪教,流氓分級
· 不自由毋寧死 vs 不讓作就打滾
· 中國文化的歧視特徵
· “感恩賊”橫空出世
· 政治正確,平權法案,言論自由(
· 假如中國贏了南海仲裁
· 正義對貪婪的審判――評南海仲裁
· 五四運動和“義和團意識”
【侃政治-3】
· 關於專制體制語境下的政權合法性
· 批判和懷疑才是民主的精髓(2)
· 批判和懷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 對人民的態度,偽精英比毛左黑多
· 革命暴民和改良暴知:評電影<
· 從中美博弈看兩國國際政治的戰略
【胡亂侃】
· 獻給我的小浣熊
· 補刀隊隊長送何岸權兄一程
· 改良派批中共 vs 小三反腐
· 基督徒應當如何“尊重權柄”
· 懷念跟寡言博爭吵的日子
· 從李陽打老婆看愛國賊的嘴臉(短
· 俺在衛星圖片上找到的,是飛機殘
· 向寡言博道歉,兼談博客寫作
· 印度外交官探肛初檢報告
· 道德觀的扭曲:評葉友文《華人投
【胡亂侃-2】
· 中紀委,似狼嚎,俺邁步出監
· 中華少寬容,道歉需謹慎
· 兩萬老蘋果齊跳小蘋果,場面震撼
· 兔子真的回國了?
· 俺也給老何頭兒補上一刀
· 中國正式進入“搞”時代
· 關於網絡爭論的“日內瓦公約”
【侃政治】
· 就法國槍擊事件給五毛點個讚
· 誰是這次踩踏事件的真兇?
· 傳統文化無需刻意弘揚
· 為社科院院長王偉光說句公道話
· 淺析華人網爭的根源
· 建議習總拿下漢辦主任這個妖婦
· 以暴力革命為例對比中西方思想之
· 暴力革命是中國政局的唯一走向
· 評阿牛的山寨新現實主義
· 淺論俄羅斯的民族習性
【搞笑-2】
· 大合唱《保衛萬維》
· 老歌新唱《我的非洲心》
· 首屆“政奧會”部分尿樣檢測結果
· W-ISIS vs C-ISIS (搞笑)
【侃政治-2】
· 從今年兩會看政治人妖們的與時俱
· 聞章立凡大師入駐萬維,喜不自勝
· 春晚,十三億病患共吸鴉片的晚上
· 說說習近平的山寨道具-敞篷越野
· 淺談《歐洲文革》和社會達爾文主
· 中華各界恢復帝制勸進書
【環境倫理】
· 給寡人兄和特有理兄的一個提議
· 獻給我的小浣熊
· 公民社會 vs 屌民社會
【侃政治-4】
· 郭爆料對中國政治的影響有多大?
· 山寨啟蒙和傳統文化哪個危害更大
· 盎格魯人太任性(1)
· 從哈耶克思想到川普現象
· 海外愛國賊的邏輯不如鳥
· 重貼被德孤刪除的一個評論
· 馬克思製造的“時空扭曲”
· “鬧鬧派”的N大誤區
· 華裔和白裔誰更種族歧視?
· 客戶主義和幫匪政治
【視頻推薦】
【文化進化】
· 當瑞典的死規矩遭遇中國的活人性
· 奉勸溪谷閒人停止自我頂貼行為
· 井蛙進化史(迷你版)
【中國傳統文化批判】
· 中國人為什麼這麼無恥(超短)?
· 國人反對教師欠薪的理由值得商榷
· 病句與發錯音哪個錯誤更嚴重?(
· 從道德天然論看儒道與康德的區別
· 中國體育粉絲的一大特色:粉教練
【左毛學】
· 五毛愛普京的心理學分析
· 老百姓不是SB的避難所(短評)
· 為NBA的決定叫聲好!
· 給穆爾西算一掛:“中東與中共犯
【歌。影。視】
· 李克勤《紅日》等幾首粵語歌曲
· 草原上的紅衛兵見到了毛主席
· 萬泉河水,百聽不厭
· 我喜歡的幾首老歌
· 不紀念一下毛主席俺腳得心裡空得
· 遇到這樣的敵軍,您乾脆打死俺算
· 意識形態可論,但音樂無罪,藝術
【侃哲淆】
· 從範例自吹自擂看兔子對哲學的無
· 中國沒有辯證法,有的只是詭辯術
· 中國傳統認識論批判
· 哲學同真理的關係以及辯證法的本
· 跟喜歡“裝哲學它媽”的兔子侃侃大
· 跟兔老師討論分析哲學,兼向網友
· 從道德角度看陳光標慈善的山寨特
· 兔子圍起布帘子糟蹋休謨,叔不能
【Archive】
· 台灣的出路在於推動兩岸民主共識
· 大閱兵秀出了民族的野蠻和陰盛陽
· 大閱兵 vs 大遛狗
【其他】
· 舉報劉卡爾(liucarl)
· 關於我個人對網絡罵人的舉報底線
存檔目錄
2021-10-05 - 2021-10-12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4 - 2021-08-30
2021-07-15 - 2021-07-27
2021-06-01 - 2021-06-24
2021-05-03 - 2021-05-28
2021-04-13 - 2021-04-27
2021-02-14 - 2021-02-14
2021-01-15 - 2021-01-20
2020-12-09 - 2020-12-11
2020-11-03 - 2020-11-27
2020-10-14 - 2020-10-26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2-02 - 2020-02-05
2020-01-06 - 2020-01-30
2019-10-08 - 2019-10-27
2019-09-08 - 2019-09-25
2019-08-02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02 - 2019-06-23
2019-05-05 - 2019-05-28
2019-04-13 - 2019-04-26
2019-03-10 - 2019-03-31
2019-02-09 - 2019-02-22
2019-01-06 - 2019-01-24
2018-12-03 - 2018-12-31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15 - 2018-09-16
2018-08-04 - 2018-08-28
2018-07-08 - 2018-07-21
2018-06-14 - 2018-06-29
2018-05-07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03
2018-03-06 - 2018-03-31
2018-02-20 - 2018-02-20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2-06 - 2017-12-23
2017-11-04 - 2017-11-23
2017-10-24 - 2017-10-24
2017-02-07 - 2017-02-07
2016-11-03 - 2016-11-11
2016-10-23 - 2016-10-23
2016-09-02 - 2016-09-23
2016-08-21 - 2016-08-24
2016-07-20 - 2016-07-26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27 - 2016-04-27
2016-03-04 - 2016-03-25
2016-02-21 - 2016-02-26
2016-01-03 - 2016-01-25
2015-12-13 - 2015-12-28
2015-10-20 - 2015-10-20
2015-09-02 - 2015-09-18
2015-06-15 - 2015-06-26
2015-05-03 - 2015-05-25
2015-03-08 - 2015-03-20
2015-02-03 - 2015-02-27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22 - 2014-12-30
2014-11-23 - 2014-11-23
2014-09-02 - 2014-09-29
2014-08-04 - 2014-08-04
2014-07-01 - 2014-07-01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24
2014-04-14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23 - 2014-02-23
2014-01-19 - 2014-01-19
2013-12-04 - 2013-12-26
2013-11-03 - 2013-11-30
2013-10-06 - 2013-10-28
2013-09-03 - 2013-09-21
2013-08-25 - 2013-08-25
2013-07-03 - 2013-07-27
2013-06-04 - 2013-06-30
2013-05-03 - 2013-05-29
2013-04-13 - 2013-04-30
2013-03-31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04
2013-01-05 - 2013-01-28
2012-12-07 - 2012-12-15
2012-11-02 - 2012-11-25
2012-10-01 - 2012-10-24
2012-08-05 - 2012-08-26
2012-07-01 - 2012-07-12
2012-06-06 - 2012-06-26
2012-05-10 - 2012-05-25
2011-12-22 - 2011-12-22
2011-11-17 - 2011-11-17
2011-04-09 - 2011-04-27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