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網絡日誌正文
關於翻牆的天時地利人和 2021-08-04 09:50:03

萬維來了一位叫sunbixin的翻牆老者。俺說他翻牆屬於翻錯了時間翻錯了地點。老者的回答很給力,把俺的嘴巴煽的啪啪響。不過這位老者也說出了一個事實,他的翻牆肌肉和翻牆自信,都是吃共產黨的飯的結果。

 

【作者:sunbixin      留言時間:2021-08-03 18:55:10  

  哈先生說:---- 我願意勸您老一句。您老翻牆,屬於在錯誤時間錯誤地點翻錯牆。

 ================

水蛇先生說:你老翻牆到萬維來了解西方的民主和自由,確實是來錯地方了。

====================

你們兩位觀點如此類同,讓人吃驚。

我是非常愛國的,擁護共產黨的改革開放,看到打倒四人幫後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共產黨提出了要慢慢與世界接軌,要溶入世界大家庭,要讓人民有知情權,這些都是共產黨內開明人士的嚮往。並且事實上在這些共產黨員人帶領下,中國開始了地方選舉,初步建立起市場經濟。人民生活大幅度的提高。不是吹的,我的生活比你們兩個都要好,我到過世界上36個國家,最北到冰島和芬蘭,最南阿根廷火地島和南非。沒有共產黨的改革派,我能享受到如此好的生活?我雖然沒上過大學,但是我是有着高級職稱的高級知識分子,這也說明共產黨不是一無是處,在黨內有識大體,有看得清的。民主自由已經寫進了24字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雖然在執行過程中有這樣那樣的弊端,但是民主制度無可辯駁是一種最最不糟糕的執政形式。列寧斯大林的社會主義模式有其優點,能夠集中力量辦大事,但是它的弊端是致命的。所以蘇聯發射了世界上第一顆人造衛星後,有東風壓到西風之說。現在一樣,我們遠沒有壯大,但是卻自以為可以平視世界了。連汽車發動機都做不好,如何支造殲20?如何去造遼寧號?有些事情你們不知道罷了。

 

你們只是一時糊塗,暫時沒有看清形勢。但是你們用腳投了票,你們選擇了西方去生活,就是對民主自由的支持。看事物要看本質,許多高官都把子女送到西方(我的上司不無例外的送)。】


瀏覽(5818) (12) 評論(150)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白草 回復 sunbixin 留言時間:2021-08-10 14:00:58

“任何事物的發展都不會是單一因素決定的。”

這句話我同意。其它的認知是我三十年前在中國時的認知。祝你翻牆愉快。找到與自己不同的意見而增進見識。

回復 | 0
作者:hapoi 回復 sunbixin 留言時間:2021-08-10 11:34:37

我也是草民一個。對中共的確搞出了一個巨大的政策影響,當然是機緣巧合,通過一個特定人士的特定機會。他立大功了,但那種立功主要還是中共高層決定採用,這導致了中國工業的進步。中共對於民間的看法基本上是不會理睬的,但一定的高級知識分子偶然也得有建言機會,但是,提出有價值的想法並不容易,所以,如果你的說法與主流看法相異,又合情合理,總能引起他人注意,另一個問題就是,你的想法肯定是會被他人截獲的,你並不可能得到什麼好處。我對中國的經濟看法是系統性的,他們無法抵賴的。上海經濟界的老人有些歷史真相記憶,北京方面的經濟學界是比較愚昧的主流看法,假東西為主。

回復 | 0
作者:pia@ 回復 sunbixin 留言時間:2021-08-09 22:46:02

“我國的改革開放初期,沒有技術,沒有資本,西方(包括日本)對中國提供,大量的貨款,少量無息貨款,微量的捐款。生下了現在巨大的蛋。”

-中國改開,相對國力提升了四倍,同期美國的的相對國力下降了一半,那是中國人了不起,聰明智慧勤勞的結果……自己干出來的,不是別人送的。

-中國是順差,美國是逆差,中國是借主…你不懂的事,不胡說八道才好。

回復 | 0
作者:pia@ 回復 sunbixin 留言時間:2021-08-09 22:38:57

“以前我對經濟不懂,認為借錢是不好的…馬雲沒錢,就是靠舉債 ,靠別人投資,靠別人的錢發的財。”

-你的確不懂,不懂就不要瞎掰……你也可以去借錢,你能發財嗎?借錢就能發財,那還搞什麼經濟呢……沒上過大學?

回復 | 0
作者:pia@ 回復 sunbixin 留言時間:2021-08-09 22:33:37

“希臘是歐洲窮國,你不知道,原來如此...”

-對俺們在歐洲的,這是常識…你不知道的事情多了去了…

-benchmark是西歐(英法德),這是歐洲的富裕…

回復 | 0
作者:sunbixin 回復 hapoi 留言時間:2021-08-09 21:35:28

我叫了20多年。他偏偏搞九次危機說,來掩蓋三中全會派的經濟失敗。經濟的表象很多,文宣可以很離譜,獨立聲音少,獨立又能客觀準確就更難了。

======================

你叫了二十多年?說明你對中共有影響力,看來你不是一般人物。我們是草民,只是在教育上做了點事情,在中國無聲無息。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tghdy 留言時間:2021-08-09 21:06:09

【制度云云需要幾十年的深刻體驗,爬牆頭看一眼,能說出個什么子丑寅卯】


----- 尤其是昏花老眼,外加一副自由民主的偏光過濾鏡,看到的東西根不用說,俺都知道答案是什麼。老爺子根本聽不懂俺說的“民主學前班”是什麼意思。


學前班的意思是,把毫無新意的東西當成了不起的大發明。

回復 | 0
作者:hapoi 回復 sunbixin 留言時間:2021-08-09 19:54:59

日本滿鐵株式會社的資產非常龐大,擁有學校,街道,警察,街道,市場,醫院,企業等等。這也是中國在毛時代的鐵路局系統也是自成社會的原因,繼承了日本滿鐵株式會社的模式。

我寫出不同時期中國經濟統計模式的目的是告知大家,不同統計模式的數據是不好比較的。

毛時代有無償平調製度,各地經濟數據的準確性是很差的,多少還是不太願意把自己的物質調配出去,但東北基本上是個主要輸出地。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經濟基礎的確不是白紙,東北比台灣在日治時期的產業規模要大得多,國民黨在台灣也接收了台糖等等很多現代工業及強大的農業基礎。

80年代中國的一些先進思想者的文章,評論也僅僅是學習與認識的過程中,回頭看,應該遠沒有到我們這些事後諸葛亮的全面與深入。溫鐵軍這個人還是有點和稀泥,我提出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唯一的一次崩潰是1987-1994年這段時間,我叫了20多年。他偏偏搞九次危機說,來掩蓋三中全會派的經濟失敗。經濟的表象很多,文宣可以很離譜,獨立聲音少,獨立又能客觀準確就更難了。

經濟和政治關係很大,但主要是自然資源與人力資源的結合,金融,科技,文明進步等等要素作用更大。企業制度,或資本運作效率遠比政治領導人重要。所以我還是願意把政治制度與經濟發展分開來談。

回復 | 0
作者:sunbixin 回復 pia@ 留言時間:2021-08-09 19:45:07

本來不想與你爭論下去,抱着對人尊重的理念,來說清楚幾個問題。

希臘在歐洲不算富裕,人均才19800多美元,比加勒比海小國巴哈馬(90%黑人)人均30000多美元,要貧窮一些,比起歐洲富裕的盧森堡就差距更大。但是比起歐洲的窮國,希臘卻富得流油。歐洲最最窮的國家是摩爾多瓦,人均才2000美元不到,注意是2000美元不到,烏克蘭,阿爾巴尼亞,波黑共和國,白俄羅斯是歐洲最窮的五國。他們之中最好的白俄羅斯才5000美元不到。希臘在全球也能排行在前60。你竟然說:“希臘是歐洲窮國,你不知道,原來如此。”首先你沒有尊重別人,口氣不對。以後大家客客氣氣多好。

只是希臘在前幾年由於舉債太多,發生經濟危機,影響不好,其實德國也不怎麼上路。

以前我對經濟不懂,認為借錢是不好的,我向別人借錢,從來就是在幾個月內還清的。我們過去毛澤東時期,即無外債也無內債,洋洋自得。後來與學經濟的女婿討論,才知道能舉債,能借到錢是好事,叫做借雞生蛋。許多商人是不願意與沒有債務的公司做生意的,舉債後如何經營是本事。馬雲沒錢,就是靠舉債 ,靠別人投資,靠別人的錢發的財。所以馬克思把資本說成充滿着血和骯髒是極度錯誤的。

我國的改革開放初期,沒有技術,沒有資本,西方(包括日本)對中國提供,大量的貨款,少量無息貨款,微量的捐款。生下了現在巨大的蛋。

我去過希臘,並在他們國家的一個美麗小島聖托里尼上住了三天,知道富人與窮人的差別,這就是資本主義的黑暗,但是沒有差距那來發展?

回復 | 0
作者:sunbixin 回復 hapoi 留言時間:2021-08-09 18:19:45

謝謝,有些我還不懂。

你說東北的事,我是相信的。共產黨的數據是不可信的。

共產黨宣傳說剛解放時,中國的鋼鐵產量只有五萬噸,後來自己覺得數據不靠譜,以後統一說成1949年中國鋼鐵產量15萬噸。

我查了一下資料,就在日滿時期的鞍鋼最高產量達80萬噸,中共占領東北,在蘇聯人幫助下,1947年鞍鋼恢復生產,建國時鞍鋼起碼生產50萬噸沒問題的。

回復 | 0
作者:sunbixin 回復 白草 留言時間:2021-08-09 17:44:37

你比較一下中國和印度,印度實施資本主義卻發展落後於中國。

===================================

1949年到1955年,中國實行的是資本主義經濟模式,印度實行的是准社會主義模式(印度獨立後一直是追隨蘇聯,強烈的民族主義導致一直不對外開放,國有企業占據主要地位,但是印度的准社會主義與毛澤東斯大林的社會主義是的區別的,所以社會主義陣營一直沒有把印度歸入陣營中來),這一段中國的經濟發展是比較快的,但是也發生了經濟危機(見溫鐵軍的《建國後的十次經濟危機》),溫鐵軍是中共的御用文人,但是他在文章中不用“解放後”而是用“建國後”。印度的准社會主義模式實行得很久,等我們改革開放後,他們仍然在閉關鎖國。我們發展最快的時期是鄧小平南巡後,提出不要爭議姓社姓資,江澤民開放民營經濟,初步建立起市場經濟,這個時候中國才真正飛了起來。有人說:在風口上,豬也能飛起來。之所以中國能飛起來,靠的就是資本主義,靠的就是市場經濟,靠的就是私有制。印度看到中國的經濟形勢,覺醒了,他們也開始開放了,可惜比中國晚了一步。政府的失責中國的腐敗導致了人民的不滿,有人以為是資本主義造成的,想止步,想剎車,想回到社會主義計劃經濟上來。你說說,行得通嗎?

知道了吧,印度為什麼落後?因為他們實行了社會主義計劃經濟。我們卻開創了市場經濟?當然印度落後還有其它原因,任何事物的發展都不會是單一因素決定的。

回復 | 0
作者:白草 回復 sunbixin 留言時間:2021-08-09 11:19:37

“實行社會主義模式的沒有一個是發達的。想想為什麼?想不通再問我。”

你比較一下中國和印度,印度實施資本主義卻發展落後於中國。“想想為什麼?想不通再問我。”

回復 | 0
作者:hapoi 回復 sunbixin 留言時間:2021-08-09 11:15:17

好吧,我們來談談經濟。

1)為什麼1949年後搞了公有制。首先我們要承認二戰的戰勝國中國得到了巨大的經濟利益。東北地區日本人的滿鐵在1927年就有巨大的資產,你可以在Youtube上搜索查看當年的影片。加上偽滿洲國的資產,在工業資產方面比上海為代表的江浙工業資本強大得多,上海也有很多日本紡織工業投資工廠。《一江春水向東流》就是電影表現國民黨的接收大員的貪污腐敗。所以毛澤東時代的國有工業的主體是繳獲的日本及偽滿工業。

2)社會主義改造的民間資本改造也有資本家的企業根本就不是東北工業的對手,有經營不下去的因素。

3)中國經濟在50年代是用蘇聯為代表的共產國家的統計模式,是一種平衡表列的統計模式,稱之為國民生產總值。和蘇聯人決裂後,1970年代,中國採用的是一種簡單的工農業總產值的方式統計經濟發展狀態。三中全會後,中國又開始恢復甦聯式的統計模式,國民生產總值。1998年開始,中國逐步開始採用美國1946年開始用的GDP統計模式,直到GDP超過日本那年才完成統計轉型。所以GDP的暴增成分主要來自統計模式轉型。

4)蘇聯式GNP的缺點就是對經濟統計總量進行計劃,這種增長計劃完全是個僵化的政治想象與決定。毛澤東的工農業總產值模式的缺點就是剔除了消費,但有個優點就是當年並沒有什麼總產值增長計劃,僅僅就是一個經濟統計結果,這和西方GDP的統計理念有相同點。而中國採用GDP統計模式後,開始計劃GDP的增長,經濟就變得特別變態了。優勢就是在1989年前後,中國經濟發生了崩潰(經濟崩潰的定義:債務危機,劇烈的通貨膨脹,失業潮,政治動亂),GDP本來就是對付1929年大蕭條發明的統計模式,對美國戰勝大蕭條,歐洲戰後復甦,及日本敗仗後重新繁榮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甚至有人把GDP統計模式的發明列為20世紀美國最偉大的發明。對中國經濟從崩潰後,重新崛起,貢獻巨大。

回復 | 0
作者:水蛇 回復 sunbixin 留言時間:2021-08-09 05:50:12

【子在賓州。草地沒有那麼大,草地加樹林一共2.3英畝。買的時候是全新60萬。】

這就對了。不過賓州還算不錯,人口密度遠低於俺們州。地廣人稀。

再者說,賓州地稅低,房產占地面積也相對大。

回復 | 0
作者:水蛇 回復 pia@ 留言時間:2021-08-09 05:45:35

【全世界的國家大多數體制相同,但結果千差百異,這個事實推翻的是體制決定論。想不明白,是嗎?】

就是這碼事嘛!非洲六十年代推翻殖民統治後,在聯合國監督下進行選舉。那是一人一票的直選,不像美國,間接選舉。結果半個多世紀多去了,非洲有幾個像樣的國家?中東也是。拉美也是。

就說美國的鄰居墨西哥。如果真是體制決定一切,那老唐還修什麼牆?

回復 | 0
作者:sunbixin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21-08-08 23:25:04

女兒的房子,我半年在美國,半年在中國,夏天在美國冬天在中國,疫情後無法再去。已經在國內一年多了。房子在賓州。草地沒有那麼大,草地加樹林一共2.3英畝。買的時候是全新60萬。太大不好,草地自己維護太累,包給別人,割草打藥撒草子打洞(鬆土),一年下來5000。樹林裡也得維護,看到死了的樹,就得請人來鋸掉。

回復 | 0
作者:pia@ 回復 sunbixin 留言時間:2021-08-08 23:19:13

全世界的國家大多數體制相同,但結果千差百異,這個事實推翻的是體制決定論。想不明白,是嗎?

希臘在歐洲是窮國,你不知道,原來如此。

回復 | 0
作者:sunbixin 回復 pia@ 留言時間:2021-08-08 22:57:55

寫字的地方要用腦子…全世界的國家大多數體制相同,但結果千差百異,這個事實推翻的是體制決定論。去想想民主的希臘為什麼窮破落後……

==========================

很好的問題,首先希臘不窮破落後,她在歐洲是落後的,但是在地球上他們生活還是不錯的,許多難民還往他們那邊跑呢。

我們來比較一下,東德和西德,朝鮮和韓國,大陸和香港,大陸和台灣,東歐與西歐,一個是社會主義,一個是資本主義,一個是實行計劃經濟,一個是實行市場經濟,一個是實行公有制,一個是實行私有制。開始差距還不明顯,到了後來,個人收入差距達10倍以上。東德人往西德跑,東歐人往西歐跑,朝鮮人往韓國跑,大陸人往香港跑。實行資本主義制式的有貧窮落後的,實行社會主義模式的沒有一個是發達的。想想為什麼?想不通再問我。

在加勒比海有二個國家,一個是古巴,一個是巴哈馬。巴哈馬上的居民90%以上是黑人,人均收入超3萬美元。為什麼?許許多多因素,第一因素是與美國友好。


回復 | 0
作者:sunbixin 回復 pia@ 留言時間:2021-08-08 22:56:25

寫字的地方要用腦子…全世界的國家大多數體制相同,但結果千差百異,這個事實推翻的是體制決定論。去想想民主的希臘為什麼窮破落後……

==========================

很好的問題,首先希臘不窮破落後,她在歐洲是落後的,但是在地球上他們生活還是不錯的,許多難民還往他們那邊跑呢。

下面講講發展的問題。一個國家一個民族要發展是由許多因素決定的,決不是一個體制決定的。在地球上只要存在着的體制模式,都有着其優越的地方,包括列寧斯大林式的社會主義。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社會主義當然有它的優越的地方。例如集中力量辦大事,可以強行推進某項措施。獨裁也是一種體制,它的好處優越也不少,智利的皮諾切特把智利的經濟搞得有聲有色,在智利有許多民眾還在懷念他,可惜沒有一個公開場合有他的塑像,因為他的上台是非法的,他的執政是殘暴的,他殺害了許多共產黨員(遵紀守法的共產黨員)。同樣是民主模式為什麼有的還是很落後?其它因素在起作用,例如種族。美國是不讓討論種族的,但是種族的差異又是客觀存在的。例如南非,白人執政時是發達國家,等到黑人上台後,經濟一落千丈。還有其它因素,就不一一列舉了。

我認為經濟制度比政治體制對經濟發展的影響更大。例如公有制和私有制。拿南美的智利和阿根廷比較,一個皮諾切特,一個是龐龍,都是軍人政權,都是獨裁。皮諾切特是大力發展私有企業吸收外國資本,龐龍則是走第三條道路,實際 上是走社會主義道路,面向窮人,企業收歸國有,把一個發達國家變成一個二等國家。


回復 | 0
作者:sunbixin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21-08-08 22:01:03

---- 這位老者很愛面子,儘量不要把窗戶紙戳破,儘量往最好的方向想。例如,本科級中學,教授級中學老師。。。

==========================

你說說看,誰不愛面子?我是非常非常愛面子,喜歡顯擺(遠遠還沒有顯擺完呢),但不是吹噓。我為什麼要把窗戶紙戳破,留着一點點念想多好。中國共產黨最愛面子,她不是顯擺,是吹噓。美國人不愛面子?也愛着呢。但是不是看得太重,他們投降不丟面子。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sunbixin 留言時間:2021-08-08 20:49:08

【他們觀點不同啊?一個人演正方,一個人演反方。可以更加突出,效果更佳。】


---- 老爺子真是火眼金睛。為了迎接您老翻牆,俺還預演過好幾遍呢,就怕被您識破。結果還是識破了。

回復 | 0
作者:sunbixin 回復 ocelot 留言時間:2021-08-08 19:35:37

什麼是馬夾?同一個人!

他們觀點不同啊?一個人演正方,一個人演反方。可以更加突出,效果更佳。

不同觀點是假象,你只要去看看水蛇出現的地方就能發現奇怪的現象了。

回復 | 0
作者:ocelot 留言時間:2021-08-08 19:06:38

樓下這哥們說水蛇是嘎拉哈的馬甲?

我靠,什麼眼神啊?這相當於說拜登是川普的馬甲一樣冒傻氣,這都哪跟哪啊?哈哈哈。這倆太不一樣了。

回復 | 0
作者:sunbixin 回復 hapoi 留言時間:2021-08-08 18:36:08

我想政治和經濟總是連在一起的,我這種看法不知道對不對?過去國內總叫“政治經濟學”。西方我不知道怎樣分類的。

改革開放剛剛開始,廣東有一個理科生,叫何博傳,寫了一本《山坳上的中國》,我買了一本,放到現在沒有拋掉。他就是把政治與經濟混在一起講的。這本書把毛澤東時期的經濟政策的弊端挖得很深刻。著名經濟學家林毅夫,就把中國農村經濟失敗歸罪於農村合作化運動。高崗事件的原因之一,就是對經濟政策的分歧。

剛剛解放,共產黨就是想讓資本主義發展一段時間,以振興經濟。想不到,朝鮮戰爭,國際禁運,糧食短缺,資本家囤積居奇,共產黨沒辦法只好推出統購統銷政策。這是共產黨第一個禍害中國的短見政策。這個政策一出來 ,引發農民就不願意種糧食,農民不種糧食怎麼辦,就是農業合作化,由合作社統一指揮統一安排,糧食麵積落實,產量卻下降了(吹號上班,吹號下班,產量不降才是怪事),然後減少經濟作物,增加糧食播種面積,毀林造田破壞生態的事情緊接着發生,反右後沒有人最說話後,更是反科學的事情接二連三發生。所以一個正常社會,最最要緊的是言論自由。

回復 | 0
作者:sunbixin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21-08-08 17:46:38

--- 俺說老爺子格調不高,屬於用詞不當。俺現在想起了一句恰當的東北話,叫不着調。

======================

自己承認用詞不當,其實在這裡用詞還是比較正確的。其它地方不是僅僅用詞不當的問題,而是邏輯混亂的毛病。格調高應該是90分以上,評級屬於A,我格調不高就是B級,C和D級就屬于格調低下了。我懷疑你文化程度不高,我們的領袖是一個名牌大學的博士,實際上連小學沒畢業,你可能與他有點類似,不知道在那個野雞大學拿了一塊什麼牌子,到處招搖撞騙。所以,你緊跟領袖不掉隊,高舉馬列主義紅旗反人類。

水蛇是你的馬夾是毫無疑問的了,在網絡初期這種手段被廣泛應用,現在早被大家捨棄。你還好意思用馬夾,真丟人。

我在什麼單位上班不重要,總之,我退休時還拿到了特殊貢獻補貼。退休後還有不少單位讓我去開講座,包括超大城市的創造協會。

信不信由你,我從來不說謊,不然我說我是一個博士不行了。

你不是壞人,你只是被蒙蔽。我有另外一種猜想,你也是反共的(現今世界上誰還不反共),只是沒辦法,吃人嘴軟拿人手短,理解,理解。

回復 | 0
作者:hapoi 回復 sunbixin 留言時間:2021-08-08 15:50:25

我覺得談政治的時候,最好以政治為主,中國人往往容易轉移到經濟方面,這把問題搞偏了。比如博主就可以把政治民主引向企業實現民主,這個如果是在公有制的前提下,並且是集體所有制前提下是合理的,在毛澤東的70年代極左體制下還可以提出來給與有立場的讚賞,但他們僅僅是支持改革開放的鄧小平體制,或蘇聯正統社會主義的,他們本身就是反毛的。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21-08-08 15:42:54

【不會是他不務正業,一心撲在課外輔導上,靠榨考生家長血汗所得吧?這屬於鑽中共教育制度弊端的空子。在中共那撈盡了好處。如今撈不到了,情緒上來了?】


--- 俺說老爺子格調不高,屬於用詞不當。俺現在想起了一句恰當的東北話,叫不着調。

俺出國之前,這類不着調的人見的多了。俺叫他們為科室串子。這類人整天不務正業,逢人便談外國月亮。


我敢打賭,老爺子肯定屬於這類不着調的人。


回復 | 1
作者:tghdy 留言時間:2021-08-08 13:54:11

制度云云需要幾十年的深刻體驗,爬牆頭看一眼,能說出個什么子丑寅卯。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21-08-08 11:56:16

【沒上過大學的教書匠,估計也就是一中學老師。】


---- 這位老者很愛面子,儘量不要把窗戶紙戳破,儘量往最好的方向想。例如,本科級中學,教授級中學老師。。。

回復 | 1
作者:水蛇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21-08-08 11:53:22

低於60萬也行。別一杆子給俺支到荒郊野嶺去。

回復 | 1
我的名片
嘎拉哈
來自: 美國
註冊日期: 2010-10-14
訪問總量: 1,617,876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辛亥革命110年的反思
· Build Back Better 到底是個啥玩
· 我愛你中國
· 如果弱智有顏色,那一定是反共老
· 祝賀孟晚舟回家
· 我何以在鮑魚之肆里混個沒完?
· 我的猴兒命我做主
分類目錄
【侃政治-19】
· 辛亥革命110年的反思
【侃政治-18】
· Build Back Better 到底是個啥玩
· 我愛你中國
· 如果弱智有顏色,那一定是反共老
· 祝賀孟晚舟回家
· 我何以在鮑魚之肆里混個沒完?
· 我的猴兒命我做主
· 唱支山歌給黨聽
· 說說911的因果律
· 炒作黑天鵝 v 弱智自我嘲笑
· 革命真小人v改良偽君子
【侃政治-17】
· 文革老朽看中國,不文革來也文革
· 阿富汗撤軍是美國的勝利還是失敗
· 說說萬維的幾位塔利班神學士
· 洋爹不談炸醬麵,中國人也不能談
· 攻擊型文明的衰落與尷尬
· 中共種大煙v歷史枝節v反共弱智
· 精英v民粹v貴族v平民
· 再論愛恨善惡美醜:全紅嬋的例子
· 中西政治的區別:對立政治與和諧
· 圍繞棄嬰問題的智愚,愛恨,善惡
【科學哲學】
· 從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彭羅斯說開去
· 從“太空鏡”的物理學原理說起
· 深度學習是否意味着AI真的會思考
· 對恩格斯“勞動創造人“學說的質疑
· 從拉姆斯菲爾德到哥德爾
· 從霍金的科學宿命論說起
· 從人工智能到自由意志
【侃科淆】
· 為什麼說特有理不懂音叉原理?
· 為什麼說99%的人類不懂音叉原理
· 跟芨芨草探討星系是如何“轉”起來
· 關於定理(theorem)的定義
· 跟着紫鳥侃科學:超弦和科學實證
· 從王亞平空中授課到廣義相對論
【侃政治-16】
· 嘎德巴赫猜想:特有理是網管的小
· 關於翻牆的天時地利人和
· 西方新聞自由理念到底荒誕在哪裡
· 自由民主=幸災樂禍+道德婊子
· 去中國化和敲狗腿
· 邁阿密公寓大樓倒塌的可能原因
· 董經緯叛逃+鬼子進村+偽軍自淘汰
· 誰才是最精緻的利己主義者?
· 從解濱的《華裔淘汰論》以及跟貼
· 青樓去國會+拉黑+朝外扔枕頭
【侃政治-15】
· 去中國化是一種仇恨言論
· 繼續討論去中國化
· 拉黑無所謂,關鍵誰是牛糞卷
· 內卷平躺是弱智者的文字遊戲
· 川普和拜登誰更邪教?
· 濃眉大眼的福奇也叛變了科學
· 駁特有理《簡敘音叉共振和單音概
· 為什麼說特有理不懂音叉原理?
【侃政治-14】
· 為什麼說99%的人類不懂音叉原理
· 文明發展三段論:部落,民族,全
· 說說深圳賽格大廈的晃動問題
· 紀念文革五十五周年(2)
· 紀念文革五十五周年
· 再論蓋茨離婚與人人平等
· 您真的認同人人平等嗎?
· 比爾蓋茨外面有人了?
· 包容與自由,顛倒的邏輯應當顛倒
· 安蘭德客觀主義的來源
【侃政治-13】
· 繼續討論人人平等
· 社會還原主義和它的反智性
· 是體制決定國情,還是國情決定體
· 跪求施化博容許把我的評論先留個
· 彈劾川普與民主精神
· 川普風光離任,俺猜到的和沒猜到
· 在國會翹二郎腿和人民當家作主
· 共和,美國人能維持得住嗎?
· 12月14日會出現王連舉嗎?
· 造反還是法制?美國人面臨第二次
【侃政治-12】
· 川老爺子又贏了
· 全國山河一片藍”的可能性確實存
· 祝福祖國七十一歲生日
· 關於價值的科學原理
· 一國兩制和一國兩值都是蠻頭疼的
· 彭佩奧架空川普越來越明顯
· 關於六K黨的來龍去脈
· 簡評川普國情咨文
· 面對信釋的瞎忽悠,還望網管五思
【侃政治-11】
· 幸災樂禍實為過,倒打一耙更猥瑣
· 反共義和團與反共紅燈照的比較研
· 言論自由的“柯立芝效應”
· 猴子談“文明,”越談越像猴兒
· 美國基督教與穆斯林到底誰更激進
· 給絲絲的最後一個評論
· 自由過量也中毒:評主權公民運動
· 為什麼中國民主很可能會死翹翹?
【侃政治-10】
· 祝賀特魯多連任
· 祖國與國家沒有區別
· 民主自由:反共老海黃的偉哥和偉
· “某籍華人”和“華裔某國人”
· 東風勁,戰鼓催,反共老海黃愛拉
· 二百萬奴才仍然是奴才
· 民主不是普世價值
· 假如中國人每人都有一隻搶
· 解決香港騷亂問題要比六四容易十
· 中國近代史的新視角:《中國幻景
【侃政治-9】
· 三峽工程的真理:反共與愚蠢成正
· 反共老海黃比中共更加專制
· 贊川普總統的板門店歷史跨越
· 俺又惹惱了一位反共老海黃
· 回歸前港人連民主豬長啥樣都不知
· 換個視角看技術換市場
· 反共老海黃比義和團還義和團
· 六四三部曲:反共,反華,反人類
· 劉欣,俺心目中的女王成
· 關於“強迫技術換市場“的一次辯論
【侃哲淆-2】
· 嫉妒和曬的道德定位和相互關係
· 批判和懷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侃政治-8】
· 還是九爺好啊!
· BC高等法院前的碰瓷鬧劇
· 從民主無厘頭到文明衝突的邏輯
· 逢十大日,拉黑刪貼仍然寒風習習
· 為什麼說中國的崛起是一個定數?
· 什麼才是正確的歷史求真精神?
· 新西蘭殺手是黃川粉的好戰友
· 說說海外的“民主毛”水軍
· 麥家廉的誠實和吉娃娃的不自信
【侃政治-7】
· 我從精誠反共到民主汪精衛的轉變
· 跟反共老海黃的對話
· 不怕白川粉鬧,就怕黃川粉談基督
· 雷鋒精神就是貴族精神
· 關於貴族,信用,契約的hit&
· 《莫斯科-北京》,暨紀念毛澤東
· 再好的家法仍然是家法
· 華人的一條真理:老而不死是為賊
· 為什麼黃川粉都跟窮人過不去?
· 吃貨族又惹禍了,這次是賄選(特
【搞笑】
· 王老虎俺又想搶親了,遠方還愣着
· 黃求恩一出場,白求恩只能鑽地縫
· 巴菲特“萬維駐文學城東印度公司”
· 小山羊主動出擊大灰狼的故事
· 東廠簽字儀式
· 沒有大豬圈,哪會有大豬?(短)
· 樂死別怪俺,兔子怒斥西方群哲
· 視頻解讀AV影星和普通人的區別(
· 習老爺的姨太們關於金正恩的對話
· 尿炕精(兔子)思考題答案(搞笑
【侃政治-6】
· 卡瓦諾是三權分立體制的受害者
· 抗議潘妙飛拒修古宅很荒唐
· 民主的龍種何以收穫了暴民跳騷
· 反共啦啦隊何以自以為是運動員?
· 北韓官方報導《川金會》觀後感(
· 關於海外民主運動的政治倫理問題
· 給反修憲的人們潑點兒冷水(1)
· 先十問自己然後再十問習近平
· 狹隘民族主義的誤區
【侃政治-5】
· 華裔老爺爺老奶奶又跟小孩槓上了
· 自由至上主義乃自由的便溺者(短
· 光頭黨,郭邪教,流氓分級
· 不自由毋寧死 vs 不讓作就打滾
· 中國文化的歧視特徵
· “感恩賊”橫空出世
· 政治正確,平權法案,言論自由(
· 假如中國贏了南海仲裁
· 正義對貪婪的審判――評南海仲裁
· 五四運動和“義和團意識”
【侃政治-3】
· 關於專制體制語境下的政權合法性
· 批判和懷疑才是民主的精髓(2)
· 批判和懷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 對人民的態度,偽精英比毛左黑多
· 革命暴民和改良暴知:評電影<
· 從中美博弈看兩國國際政治的戰略
【胡亂侃】
· 獻給我的小浣熊
· 補刀隊隊長送何岸權兄一程
· 改良派批中共 vs 小三反腐
· 基督徒應當如何“尊重權柄”
· 懷念跟寡言博爭吵的日子
· 從李陽打老婆看愛國賊的嘴臉(短
· 俺在衛星圖片上找到的,是飛機殘
· 向寡言博道歉,兼談博客寫作
· 印度外交官探肛初檢報告
· 道德觀的扭曲:評葉友文《華人投
【胡亂侃-2】
· 中紀委,似狼嚎,俺邁步出監
· 中華少寬容,道歉需謹慎
· 兩萬老蘋果齊跳小蘋果,場面震撼
· 兔子真的回國了?
· 俺也給老何頭兒補上一刀
· 中國正式進入“搞”時代
· 關於網絡爭論的“日內瓦公約”
【侃政治】
· 就法國槍擊事件給五毛點個讚
· 誰是這次踩踏事件的真兇?
· 傳統文化無需刻意弘揚
· 為社科院院長王偉光說句公道話
· 淺析華人網爭的根源
· 建議習總拿下漢辦主任這個妖婦
· 以暴力革命為例對比中西方思想之
· 暴力革命是中國政局的唯一走向
· 評阿牛的山寨新現實主義
· 淺論俄羅斯的民族習性
【搞笑-2】
· 大合唱《保衛萬維》
· 老歌新唱《我的非洲心》
· 首屆“政奧會”部分尿樣檢測結果
· W-ISIS vs C-ISIS (搞笑)
【侃政治-2】
· 從今年兩會看政治人妖們的與時俱
· 聞章立凡大師入駐萬維,喜不自勝
· 春晚,十三億病患共吸鴉片的晚上
· 說說習近平的山寨道具-敞篷越野
· 淺談《歐洲文革》和社會達爾文主
· 中華各界恢復帝制勸進書
【環境倫理】
· 給寡人兄和特有理兄的一個提議
· 獻給我的小浣熊
· 公民社會 vs 屌民社會
【侃政治-4】
· 郭爆料對中國政治的影響有多大?
· 山寨啟蒙和傳統文化哪個危害更大
· 盎格魯人太任性(1)
· 從哈耶克思想到川普現象
· 海外愛國賊的邏輯不如鳥
· 重貼被德孤刪除的一個評論
· 馬克思製造的“時空扭曲”
· “鬧鬧派”的N大誤區
· 華裔和白裔誰更種族歧視?
· 客戶主義和幫匪政治
【視頻推薦】
【文化進化】
· 當瑞典的死規矩遭遇中國的活人性
· 奉勸溪谷閒人停止自我頂貼行為
· 井蛙進化史(迷你版)
【中國傳統文化批判】
· 中國人為什麼這麼無恥(超短)?
· 國人反對教師欠薪的理由值得商榷
· 病句與發錯音哪個錯誤更嚴重?(
· 從道德天然論看儒道與康德的區別
· 中國體育粉絲的一大特色:粉教練
【左毛學】
· 五毛愛普京的心理學分析
· 老百姓不是SB的避難所(短評)
· 為NBA的決定叫聲好!
· 給穆爾西算一掛:“中東與中共犯
【歌。影。視】
· 李克勤《紅日》等幾首粵語歌曲
· 草原上的紅衛兵見到了毛主席
· 萬泉河水,百聽不厭
· 我喜歡的幾首老歌
· 不紀念一下毛主席俺腳得心裡空得
· 遇到這樣的敵軍,您乾脆打死俺算
· 意識形態可論,但音樂無罪,藝術
【侃哲淆】
· 從範例自吹自擂看兔子對哲學的無
· 中國沒有辯證法,有的只是詭辯術
· 中國傳統認識論批判
· 哲學同真理的關係以及辯證法的本
· 跟喜歡“裝哲學它媽”的兔子侃侃大
· 跟兔老師討論分析哲學,兼向網友
· 從道德角度看陳光標慈善的山寨特
· 兔子圍起布帘子糟蹋休謨,叔不能
【Archive】
· 台灣的出路在於推動兩岸民主共識
· 大閱兵秀出了民族的野蠻和陰盛陽
· 大閱兵 vs 大遛狗
【其他】
· 舉報劉卡爾(liucarl)
· 關於我個人對網絡罵人的舉報底線
存檔目錄
2021-10-05 - 2021-10-12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4 - 2021-08-30
2021-07-15 - 2021-07-27
2021-06-01 - 2021-06-24
2021-05-03 - 2021-05-28
2021-04-13 - 2021-04-27
2021-02-14 - 2021-02-14
2021-01-15 - 2021-01-20
2020-12-09 - 2020-12-11
2020-11-03 - 2020-11-27
2020-10-14 - 2020-10-26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2-02 - 2020-02-05
2020-01-06 - 2020-01-30
2019-10-08 - 2019-10-27
2019-09-08 - 2019-09-25
2019-08-02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02 - 2019-06-23
2019-05-05 - 2019-05-28
2019-04-13 - 2019-04-26
2019-03-10 - 2019-03-31
2019-02-09 - 2019-02-22
2019-01-06 - 2019-01-24
2018-12-03 - 2018-12-31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15 - 2018-09-16
2018-08-04 - 2018-08-28
2018-07-08 - 2018-07-21
2018-06-14 - 2018-06-29
2018-05-07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03
2018-03-06 - 2018-03-31
2018-02-20 - 2018-02-20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2-06 - 2017-12-23
2017-11-04 - 2017-11-23
2017-10-24 - 2017-10-24
2017-02-07 - 2017-02-07
2016-11-03 - 2016-11-11
2016-10-23 - 2016-10-23
2016-09-02 - 2016-09-23
2016-08-21 - 2016-08-24
2016-07-20 - 2016-07-26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27 - 2016-04-27
2016-03-04 - 2016-03-25
2016-02-21 - 2016-02-26
2016-01-03 - 2016-01-25
2015-12-13 - 2015-12-28
2015-10-20 - 2015-10-20
2015-09-02 - 2015-09-18
2015-06-15 - 2015-06-26
2015-05-03 - 2015-05-25
2015-03-08 - 2015-03-20
2015-02-03 - 2015-02-27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22 - 2014-12-30
2014-11-23 - 2014-11-23
2014-09-02 - 2014-09-29
2014-08-04 - 2014-08-04
2014-07-01 - 2014-07-01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24
2014-04-14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23 - 2014-02-23
2014-01-19 - 2014-01-19
2013-12-04 - 2013-12-26
2013-11-03 - 2013-11-30
2013-10-06 - 2013-10-28
2013-09-03 - 2013-09-21
2013-08-25 - 2013-08-25
2013-07-03 - 2013-07-27
2013-06-04 - 2013-06-30
2013-05-03 - 2013-05-29
2013-04-13 - 2013-04-30
2013-03-31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04
2013-01-05 - 2013-01-28
2012-12-07 - 2012-12-15
2012-11-02 - 2012-11-25
2012-10-01 - 2012-10-24
2012-08-05 - 2012-08-26
2012-07-01 - 2012-07-12
2012-06-06 - 2012-06-26
2012-05-10 - 2012-05-25
2011-12-22 - 2011-12-22
2011-11-17 - 2011-11-17
2011-04-09 - 2011-04-27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