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网络日志正文
为什么中国民主很可能会死翘翘? 2018-10-31 12:30:57

(这是我在老豆子的一篇博文后面的一个跟贴。)


一个很悲催的现实是,中国的民主很可能会死翘翘。这一点是哈拉利首先提出来的。他的理由是基于他对未来AI前景的预测。一旦独裁政权将AI与生物学相结合,就会产生一个不可战胜的巨无霸王朝。至少从理论说,哈拉利的说法是符合逻辑的。

他的说法不仅很有道理,而且中国正在一步步实现中。按照我个人的预测,一个很可能的情景是,未来的每个中国人的身体内,都会像美国的宠物狗那样有了一个芯片。其实中共做到这一点十分容易,并不需要强迫。例如像健康监护,侦查早期癌变,医疗保险保障,医疗费用优惠等等,都是非常合情合理两厢情愿的理由。

问题是,一旦每个中国人都植入了芯片,那么中共政权的统治能力,可不仅仅是像江泽民所说的那样“将不稳定因素扼杀在摇篮中“了,而是扼杀在大脑中。例如,某位民主人士刚刚有了一个上街发传单的想法,还没等他走出家门政府就已经知道了。


哈拉利关于“数字独裁者”的视频。



浏览(3484) (3) 评论(7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1-19 07:23:11

嘎拉哈,

万维假巴认识吗?

他在文学城托我给你传一个话。你去看看吧。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495/201811/19816.html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8-11-05 11:54:57

佛经没有高知水平读不懂,而圣经没文化也能读的懂。他们针对的读者群是不同的。

不同的病有不同的药,只有一种药肯定不是好事。

回复 | 0
作者:道还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1-05 11:16:19

【人家就不会买您的书。】起这样书名,写这样内容,你觉得我是如何打算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道还 留言时间:2018-11-05 09:47:02

【那些厉害的“我”,如六祖,就会懂得很多他前所未见的东西。不是预先懂,而是一碰上,就立刻懂了。】

--- 人类的进步,首先得益于大师思想的传承。承传的前提是可传承性。一切可传承的思想都具有两个特征,而不是一个。第一个特征是自己懂。第二个特争是让别人懂。要想让别人懂,首先是知彼。即知道别人是如何思考问题的。其次是知己。即,除了给读者留下几条斩钉截铁的大结论,让人家自己去唔之外,还应当有逻辑。

中国文化的一大缺陷是只关注第一个特征。结果是虽然大师很多,但谁也听不懂谁。例如佛学就有这样的特征。如果学校的教育方法都是按照佛学的理念,只强调自唔,这样的教育肯定是失败的。

万维有几位写书的博主。您是其中之一了。如今的读者有一个特权,如果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都看不懂您的东西,或者唔不出您的“通天大哲理,”那人家就不会买您的书。

回复 | 0
作者:道还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1-04 18:39:08

【田野,则是随心所欲的算命了。】这个不是任意的,社会的内容不会超出人性的可能性;哲学思想不会超出人的能想。知者,接也,知不是占有,而是“我”能够接通,所以这里有个基本的接口,不是能不能接上的问题,而总是方凿圆枘的问题。接上了,“我”就能理解“我”能理解的。那些厉害的“我”,如六祖,就会懂得很多他前所未见的东西。不是预先懂,而是一碰上,就立刻懂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道还 留言时间:2018-11-04 06:10:21

【你的阶段论,虽然是突发奇想,却有中国味儿,根据田野,而更为系统。事实上李宗吾曾为此做了一图,来说明这里的层次间的转折和关系】

--- 不是中国味儿,而是辩证法味。您也许看得出来,我是不喜欢辩证法的。因为辩证法容易走向胡乱算命。例如,系统可以理解为一种最安全最保守的算命,也就是目的论(telos)算命。那么您所说的田野,则是随心所欲的算命了。

回复 | 0
作者:道还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1-04 05:55:44

西方哲学的系统,有如桌子上放的仪器。说是系统,也算系统。但总有人来改动,后来居上。中国人的学术,却是存在于田野的,总有不尽,有人来改,却只是增添,核心还是老一套。老有耆德,人性和人的DNA都是古老的,总想着“革命”,未必能前进,反而可能回到猴子。

你的阶段论,虽然是突发奇想,却有中国味儿,根据田野,而更为系统。事实上李宗吾曾为此做了一图,来说明这里的层次间的转折和关系。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1-03 12:41:12

【而要让这些出类拔萃的人在给自己创利的同时给大家带来利益这个社会必须自由公正。平等则是后事,是建立在自由公正之上的】

--- 欢迎来这儿瞎咧咧。但是我不屑跟黄川粉,尤其是跟您这类逻辑智障型黄川粉多费口舌。感性不是问题,但是因为逻辑智障而作恶就比较令人讨厌。

中国人不具备演绎逻辑能力。例如在如何定义“出类拔萃”问题上,黄川粉认为SAT=出类拔萃。按理说,中国高考制度已经实施四十年了。按理说也该收获些自由竞争的成果了吧。但是至今为止,有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吗?

我的这个质疑,对于虎妈们培养出来的SAT高分小虎崽仔也照样适用。中国人高分低能这是一个事实。美国大学对这一现象看得越来越清楚。

回复 | 1
作者:SimonN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1-03 07:50:55

/// --- 在哈耶克时代,独裁体制压制竞争的说法是有足够根据的。但是今天的中国经济的确提供了世界上第一个反例。我认为这不是偶然的。而是一种真实的经济规律。

中国的例子似乎说明,仅仅就经济效益而言,政治独裁+有限竞争,效益上要超过政治经济双自由体制。人们过去经西方经济的腾飞现象归功于双自由体系。但是中国的例子似乎说明,仅仅经济自由,也照样可以实现第一桶金。///

一笔糊涂账!

在中国,独裁不正是压制竞争吗?都不知道你的观察力在哪里。

政治独裁+有限竞争,效益远远低于政治经济双自由体制而不是超过。

从你的回答看你在骨子里其实是认为专制优于民主的,只是你自己还没有意识到而已。

///首先,人人都这样争的结果,最终的胜利者只可能是白猴崽子,而不是黄猴崽子。其次,常青藤大学最早成立的宗旨就是白人大学。也就是说,人家压根就没打算招收有色人种。///

什么混蛋逻辑!

自由竞争的结果必然是最有能力最苦干的人取得上风,而这些人按照Adam Smith的说法必然会在自己追求自己的利益的过程中给全体社会成员带来利益。这类例子到处都是。比如,Bill Gates因发明PC operative system自己赚翻天,但是他同时(尽管不是本意)给世界带来了计算机革命,大大提高了亿万老百姓的生活质量。Rockefeller用大卡车运输燃油使得他可以降低燃油成本,因此赚翻了天,但是他同时(尽管不是本意)让绝大多数人有经济能力用上燃油。

而要让这些出类拔萃的人在给自己创利的同时给大家带来利益这个社会必须自由公正。而自由公正是不允许歧视的。什么“常青藤大学最早成立的宗旨就是白人大学。也就是说,人家压根就没打算招收有色人种”。真是谎话连篇。哈佛大学AA制才是歧视黄种人,没有AA亚裔孩子的比例更高。平等则是后事,是建立在自由公正之上的。

我劝你们黄左们醒醒,别哪天被你们的白左主子为了讨好黑人西裔卖了。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1-03 07:43:58

/// --- 在哈耶克时代,独裁体制压制竞争的说法是有足够根据的。但是今天的中国经济的确提供了世界上第一个反例。我认为这不是偶然的。而是一种真实的经济规律。

中国的例子似乎说明,仅仅就经济效益而言,政治独裁+有限竞争,效益上要超过政治经济双自由体制。人们过去经西方经济的腾飞现象归功于双自由体系。但是中国的例子似乎说明,仅仅经济自由,也照样可以实现第一桶金。///

一笔糊涂账!

在中国,独裁不正是压制竞争吗?都不知道你的观察力在哪里。

政治独裁+有限竞争,效益远远低于政治经济双自由体制而不是超过。

从你的回答看你在骨子里其实是认为专制优于民主的,只是你自己还没有意识到而已。

///首先,人人都这样争的结果,最终的胜利者只可能是白猴崽子,而不是黄猴崽子。其次,常青藤大学最早成立的宗旨就是白人大学。也就是说,人家压根就没打算招收有色人种。///

什么混蛋逻辑!

自由竞争的结果必然是最有能力最苦干的人取得上风,而这些人按照Adam Smith的说法必然会在自己追求自己的利益的过程中给全体社会成员带来利益。这类例子到处都是。比如,Bill Gates因发明PC operative system自己赚翻天,但是他同时(尽管不是本意)给世界带来了计算机革命,大大提高了亿万老百姓的生活质量。Rockefeller用大卡车运输燃油使得他可以降低燃油成本,因此赚翻了天,但是他同时(尽管不是本意)让绝大多数人有经济能力用上燃油。

而要让这些出类拔萃的人在给自己创利的同时给大家带来利益这个社会必须自由公正。平等则是后事,是建立在自由公正之上的。

我劝你们黄左们醒醒,别哪天被你们的白左主子为了讨好黑人西裔卖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11-03 05:50:07

【自己家的小猴崽子跑的比黑人快”这个理由不对吗?不充分吗?】

--- 某些中国人的逻辑要比猴子还要混乱。

首先,人人都这样争的结果,最终的胜利者只可能是白猴崽子,而不是黄猴崽子。其次,常青藤大学最早成立的宗旨就是白人大学。也就是说,人家压根就没打算招收有色人种。

如今哈佛的多元化政策,正是一部分白人对过去的一元化政策的最彻底的纠正和自我否定的结果。正是因为一部分白人的这种自我否定,有色人种才有了爬藤的机会。如今华裔在常青藤大学的比例,可谓香蕉满篮了。

在哈佛问题上,黄川粉的逻辑整个一脑子黄猴屎。满篮子香蕉还嫌不够,为了给黄猴崽子再多争半根香蕉。不惜将曾经给予自己满篮子香蕉的那部分白人骂成“白左”,然后再为了多得到半根香蕉,与鼓吹一元化的另外一部分白人打得火热。

我不知道什么样的猪智商,才能与黄川粉想匹配。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11-03 04:36:39

【其实这种忧虑都是属于杞人忧天的性质,民主的本质不过就是分权的概念,对利益和资源的控制的分化罢了,只要有这个社会需求,就会发生】

--- 当然,哈拉利的看法,尤其是AI与生物学相结合之后的可能威力,只是一个臆测而已。但是哈拉利的思考对于未来世界的启迪作用却是实实在在的。例如早在一百多年前,达尔文就认为生命等于算法(organism=algorithm)。今天看来是非常有道理的。例如,虽然人类并非是天然的社会动物,但却可以凭借自身的智慧,实现一个更有效率,更和谐的人工蚂蚁社会。

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去动物本性,要比天天论证性本恶还是性本善更有意义。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11-03 04:15:53

【独裁体制的特点是压制竞争,那么就会出现逐渐衰落的现象,因为在绝对控制环境下人们的思维和想象能力会降低,独裁者因为缺乏竞争而无需太费脑子,简单化就是必然的】

--- 在哈耶克时代,独裁体制压制竞争的说法是有足够根据的。但是今天的中国经济的确提供了世界上第一个反例。我认为这不是偶然的。而是一种真实的经济规律。

中国的例子似乎说明,仅仅就经济效益而言,政治独裁+有限竞争,效益上要超过政治经济双自由体制。人们过去经西方经济的腾飞现象归功于双自由体系。但是中国的例子似乎说明,仅仅经济自由,也照样可以实现第一桶金。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11-03 02:46:08

1) 请问,你所定义的[平等] 需要任何前提条件吗?回避客观条件而孤立谈论一种客观存在,毫无意义,或是在欲盖弥彰。

2)什么叫“在于按照自己的利益来立德”? 何必偷换概念呢? 你这里,明明应该说:“在于按照自己的利益来立平等”。注意,“平等”与“德”是完全不相干的两个概念.

“自己家的小猴崽子跑的比黑人快”这个理由不对吗?不充分吗? 

问得好。

这些黄左们被白左洗脑洗得不清,所以,这批人可能都不知道Adam Smith的自由市场经济理论是西方国家民主自由平等富强的物质根本。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1-02 21:29:34

美国人的生而平等,被黄川粉们给歪曲成为起跑线平等,也就是机会均等。黄川粉的最大问题,在于按照自己的利益来立德。例如,之所以黄川粉反AA,反哈佛,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家的小猴崽子跑的比黑人快。

==================================================

1) 请问,你所定义的[平等] 需要任何前提条件吗?回避客观条件而孤立谈论一种客观存在,毫无意义,或是在欲盖弥彰。

2)什么叫“在于按照自己的利益来立德”? 何必偷换概念呢? 你这里,明明应该说:“在于按照自己的利益来立平等”。注意,“平等”与“德”是完全不相干的两个概念.

“自己家的小猴崽子跑的比黑人快”这个理由不对吗?不充分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11-02 20:55:33

因为你所言的"民主“ 不是智慧的中国人心目中的"民主”,而是西方发达国家国家或欧美世界超级强国使用特殊条件,特殊手段,特殊代价建立和维持的特殊政治制度偷换概念而来.

回复 | 0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8-11-02 09:24:47

每个人脑子里植入理念(洗脑)效果类似于植入芯片,还不违反道德规则。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1-02 09:14:14

看着黄左们稀里糊涂地跟着白左们东施效颦真是可笑。连美国人生而平等是什么意思都不懂就大放厥词。当心你们的白左主子为了讨好美国黑人西裔拿你们开刀。到了那个时候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道还 留言时间:2018-11-02 06:00:46

【我以为,人生而平等与仁是等价的。“美国人”生而平等,与仁不是等价的。楚人失弓,楚人得之,孔子说不是仁。】

---- 美国人的生而平等,被黄川粉们给歪曲成为起跑线平等,也就是机会均等。黄川粉的最大问题,在于按照自己的利益来立德。例如,之所以黄川粉反AA,反哈佛,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家的小猴崽子跑的比黑人快。

像“楚人失弓,楚人得之,”“肥水不流外人田”这类道德,没有超出民族主义的范畴。虽然是一种最优秀的民族主义。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8-11-02 04:18:41

社会性本身就是模糊的概念,共和党与民主党就是打破头也无法将其定义锁死。但是让弱者自生自灭,肯定是非社会性,肯定是不仁,大家心里却都清楚。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1-02 04:01:00

既A非A,色既空空既色,这类模糊,凡人多不懂,觉得这很笨蛋。

“大学”而言,模糊之中是智慧。真实并不是黑白,而是流动于黑白之间。

川粉的愚蠢也是黑白思维:理性有缺点于是他们想往“失去理智”,道德有缺点于是他们想往“缺德”。非白既黑的愚蠢衬托的也是模糊的智慧。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11-02 03:38:51

【如果我比你先达到主动取代,而且有资源,为什么要等你呢?是什么让我相信我能够等到你也会是主动取代的呢?】

--- 您千万别等俺。既然您既有资源,又有发明创造的智慧,何不先去火星。俺们这些笨人就准备在地球上混下去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8-11-02 03:31:25

【社会市场经济中的“社会性”,用国学表达的话就是“仁”。国学是智慧】

--- 说的有道理。我发现,关于价值的很多概念在中国哲学当中早已存在。只不过没有像西方哲学那样形成了一个认识论层次上的系统分类。我所说的系统分类,是指将道德划分为几个层次,例如社会层面的人与人的关系,人民与统治者之间的关系,家庭成员之间的人与人的关系,人与动物的关系等。。。

一旦有了系统划分,那么很多概念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一锅粥,没个人都在按照自己的直觉在进行解读。永远难以形成一个统一共识。典型的例如善,仁,义的区别。

相比之下,西方哲学界不仅完成了对道德的社会学划分,而却已经完成了理性感性划分。所谓感性道德就是生物道德(biological based morality)。理性道德是指密尔的功利主义或者康德的绝对律令这类道德观。

如果说善是指生物道德意义上empathy,那么仁就应该是一种理性道德。仁的意思,应当与康德的duty以及亚里士多德的自主自由(autonomous liberty).

当然按照孟子,仁就是empathy.不过还是有点乱套。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8-11-02 01:36:24

自上而下或自下而上,它不是因而是果。什么样的人民什么样的政府。

对愚民川粉,自上而下是量体裁衣的果。这些奴才需要川爸爸川太阳。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8-11-02 01:31:18

社会市场经济中的“社会性”,用国学表达的话就是“仁”。国学是智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1-01 18:48:55

“您哥俩也真够逗的。一个神兮兮的请求,另一个玄乎乎的答应。说实话,我完全不能确信,你们哥俩真的搞懂了把人下载到计算机中是啥意思。”

又不humble了,不过没关系。我只是想针对你说的主动取代而讲这个故事。 你也说道主动取代需要漫长的时间,在这个漫长的时间里会发生什么呢?如果我比你先达到主动取代,而且有资源,为什么要等你呢?是什么让我相信我能够等到你也会是主动取代的呢?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8-11-01 18:07:55

其实这种忧虑都是属于杞人忧天的性质,民主的本质不过就是分权的概念,对利益和资源的控制的分化罢了,只要有这个社会需求,就会发生。

某种技术手段可以帮助独裁更有效,但任何东西都是有两面的作用,没有绝对的好坏,科技也是如此。

独裁体制的特点是压制竞争,那么就会出现逐渐衰落的现象,因为在绝对控制环境下人们的思维和想象能力会降低,独裁者因为缺乏竞争而无需太费脑子,简单化就是必然的。

而从另一面讲,不拥有独裁权力的一方为了生存就会强化这方面的能力,因此总会有一个临界点使得势能发生变化,那么社会变化就是必然的。

看看世界上任何被本国人民推翻的独裁体制的灭亡过程就知道了。

这里这个观点属于非常机械的,其实意思不大。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道还 留言时间:2018-11-01 17:40:47

孔子的仁,的确与西方的贵族精神存在交集。杰弗逊的人人平等的原意是去贵族意识。他显然是把美国当成了梁山,把首批清教徒当成了梁山一百单八将了。这就是法国人看不起美国人一个根本原因。

在“一百单八将“心目中,与后来的移民和有色人相比,土贵族就成了真贵族。但是他们总是缺少真贵族一些气质。美国人的土贵族气质,在共和党大老奥康诺,格拉斯雷,格拉姆等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回复 | 0
作者:马甲 回复 马甲 留言时间:2018-11-01 17:07:39

《红帽子》的另一个情节便是监狱囚犯统统必须红帽子不离头。

回复 | 0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8-11-01 16:49:23

其实,一旦相关技术上市后,即便在西方世界并不难推广。在小说《红帽子》“The Red Hat”中,资方只要同意涨50%的工资,则几乎所有新雇员都同意wearing the Red Hat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嘎拉哈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0-10-14
访问总量: 1,275,6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辛亥革命110年的反思
· Build Back Better 到底是个啥玩
· 我爱你中国
· 如果弱智有颜色,那一定是反共老
· 祝贺孟晚舟回家
· 我何以在鲍鱼之肆里混个没完?
· 我的猴儿命我做主
分类目录
【侃政治-19】
· 辛亥革命110年的反思
【侃政治-18】
· Build Back Better 到底是个啥玩
· 我爱你中国
· 如果弱智有颜色,那一定是反共老
· 祝贺孟晚舟回家
· 我何以在鲍鱼之肆里混个没完?
· 我的猴儿命我做主
· 唱支山歌给党听
· 说说911的因果律
· 炒作黑天鹅 v 弱智自我嘲笑
· 革命真小人v改良伪君子
【侃政治-17】
· 文革老朽看中国,不文革来也文革
· 阿富汗撤军是美国的胜利还是失败
· 说说万维的几位塔利班神学士
· 洋爹不谈炸酱面,中国人也不能谈
· 攻击型文明的衰落与尴尬
· 中共种大烟v历史枝节v反共弱智
· 精英v民粹v贵族v平民
· 再论爱恨善恶美丑:全红婵的例子
· 中西政治的区别:对立政治与和谐
· 围绕弃婴问题的智愚,爱恨,善恶
【科学哲学】
· 从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彭罗斯说开去
· 从“太空镜”的物理学原理说起
· 深度学习是否意味着AI真的会思考
· 对恩格斯“劳动创造人“学说的质疑
· 从拉姆斯菲尔德到哥德尔
· 从霍金的科学宿命论说起
· 从人工智能到自由意志
【侃科淆】
· 为什么说特有理不懂音叉原理?
· 为什么说99%的人类不懂音叉原理
· 跟芨芨草探讨星系是如何“转”起来
· 关于定理(theorem)的定义
· 跟着紫鸟侃科学:超弦和科学实证
· 从王亚平空中授课到广义相对论
【侃政治-16】
· 嘎德巴赫猜想:特有理是网管的小
· 关于翻墙的天时地利人和
· 西方新闻自由理念到底荒诞在哪里
· 自由民主=幸灾乐祸+道德婊子
· 去中国化和敲狗腿
· 迈阿密公寓大楼倒塌的可能原因
· 董经纬叛逃+鬼子进村+伪军自淘汰
· 谁才是最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 从解滨的《华裔淘汰论》以及跟贴
· 青楼去国会+拉黑+朝外扔枕头
【侃政治-15】
· 去中国化是一种仇恨言论
· 继续讨论去中国化
· 拉黑无所谓,关键谁是牛粪卷
· 内卷平躺是弱智者的文字游戏
· 川普和拜登谁更邪教?
· 浓眉大眼的福奇也叛变了科学
· 驳特有理《简叙音叉共振和单音概
· 为什么说特有理不懂音叉原理?
【侃政治-14】
· 为什么说99%的人类不懂音叉原理
· 文明发展三段论:部落,民族,全
· 说说深圳赛格大厦的晃动问题
· 纪念文革五十五周年(2)
· 纪念文革五十五周年
· 再论盖茨离婚与人人平等
· 您真的认同人人平等吗?
· 比尔盖茨外面有人了?
· 包容与自由,颠倒的逻辑应当颠倒
· 安兰德客观主义的来源
【侃政治-13】
· 继续讨论人人平等
· 社会还原主义和它的反智性
· 是体制决定国情,还是国情决定体
· 跪求施化博容许把我的评论先留个
· 弹劾川普与民主精神
· 川普风光离任,俺猜到的和没猜到
· 在国会翘二郎腿和人民当家作主
· 共和,美国人能维持得住吗?
· 12月14日会出现王连举吗?
· 造反还是法制?美国人面临第二次
【侃政治-12】
· 川老爷子又赢了
· 全国山河一片蓝”的可能性确实存
· 祝福祖国七十一岁生日
· 关于价值的科学原理
· 一国两制和一国两值都是蛮头疼的
· 彭佩奥架空川普越来越明显
· 关于六K党的来龙去脉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侃政治-11】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美国基督教与穆斯林到底谁更激进
· 给丝丝的最后一个评论
· 自由过量也中毒:评主权公民运动
· 为什么中国民主很可能会死翘翘?
【侃政治-10】
· 祝贺特鲁多连任
· 祖国与国家没有区别
· 民主自由:反共老海黄的伟哥和伟
· “某籍华人”和“华裔某国人”
· 东风劲,战鼓催,反共老海黄爱拉
· 二百万奴才仍然是奴才
· 民主不是普世价值
· 假如中国人每人都有一只抢
· 解决香港骚乱问题要比六四容易十
· 中国近代史的新视角:《中国幻景
【侃政治-9】
· 三峡工程的真理:反共与愚蠢成正
· 反共老海黄比中共更加专制
· 赞川普总统的板门店历史跨越
· 俺又惹恼了一位反共老海黄
· 回归前港人连民主猪长啥样都不知
· 换个视角看技术换市场
· 反共老海黄比义和团还义和团
· 六四三部曲:反共,反华,反人类
· 刘欣,俺心目中的女王成
· 关于“强迫技术换市场“的一次辩论
【侃哲淆-2】
· 嫉妒和晒的道德定位和相互关系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侃政治-8】
· 还是九爷好啊!
· BC高等法院前的碰瓷闹剧
· 从民主无厘头到文明冲突的逻辑
· 逢十大日,拉黑删贴仍然寒风习习
· 为什么说中国的崛起是一个定数?
· 什么才是正确的历史求真精神?
· 新西兰杀手是黄川粉的好战友
· 说说海外的“民主毛”水军
· 麦家廉的诚实和吉娃娃的不自信
【侃政治-7】
· 我从精诚反共到民主汪精卫的转变
· 跟反共老海黄的对话
· 不怕白川粉闹,就怕黄川粉谈基督
· 雷锋精神就是贵族精神
· 关于贵族,信用,契约的hit&
· 《莫斯科-北京》,暨纪念毛泽东
· 再好的家法仍然是家法
· 华人的一条真理:老而不死是为贼
· 为什么黄川粉都跟穷人过不去?
· 吃货族又惹祸了,这次是贿选(特
【搞笑】
· 王老虎俺又想抢亲了,远方还愣着
· 黄求恩一出场,白求恩只能钻地缝
· 巴菲特“万维驻文学城东印度公司”
· 小山羊主动出击大灰狼的故事
· 东厂签字仪式
· 没有大猪圈,哪会有大猪?(短)
· 乐死别怪俺,兔子怒斥西方群哲
· 视频解读AV影星和普通人的区别(
· 习老爷的姨太们关于金正恩的对话
· 尿炕精(兔子)思考题答案(搞笑
【侃政治-6】
· 卡瓦诺是三权分立体制的受害者
· 抗议潘妙飞拒修古宅很荒唐
· 民主的龙种何以收获了暴民跳骚
· 反共啦啦队何以自以为是运动员?
· 北韩官方报导《川金会》观后感(
· 关于海外民主运动的政治伦理问题
· 给反修宪的人们泼点儿冷水(1)
· 先十问自己然后再十问习近平
· 狭隘民族主义的误区
【侃政治-5】
· 华裔老爷爷老奶奶又跟小孩杠上了
· 自由至上主义乃自由的便溺者(短
· 光头党,郭邪教,流氓分级
· 不自由毋宁死 vs 不让作就打滚
· 中国文化的歧视特征
· “感恩贼”横空出世
· 政治正确,平权法案,言论自由(
· 假如中国赢了南海仲裁
· 正义对贪婪的审判――评南海仲裁
· 五四运动和“义和团意识”
【侃政治-3】
· 关于专制体制语境下的政权合法性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2)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 对人民的态度,伪精英比毛左黑多
· 革命暴民和改良暴知:评电影<
· 从中美博弈看两国国际政治的战略
【胡乱侃】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补刀队队长送何岸权兄一程
· 改良派批中共 vs 小三反腐
· 基督徒应当如何“尊重权柄”
· 怀念跟寡言博争吵的日子
· 从李阳打老婆看爱国贼的嘴脸(短
· 俺在卫星图片上找到的,是飞机残
· 向寡言博道歉,兼谈博客写作
· 印度外交官探肛初检报告
· 道德观的扭曲:评叶友文《华人投
【胡乱侃-2】
· 中纪委,似狼嚎,俺迈步出监
· 中华少宽容,道歉需谨慎
· 两万老苹果齐跳小苹果,场面震撼
· 兔子真的回国了?
· 俺也给老何头儿补上一刀
· 中国正式进入“搞”时代
· 关于网络争论的“日内瓦公约”
【侃政治】
· 就法国枪击事件给五毛点个赞
· 谁是这次踩踏事件的真凶?
· 传统文化无需刻意弘扬
· 为社科院院长王伟光说句公道话
· 浅析华人网争的根源
· 建议习总拿下汉办主任这个妖妇
· 以暴力革命为例对比中西方思想之
· 暴力革命是中国政局的唯一走向
· 评阿牛的山寨新现实主义
· 浅论俄罗斯的民族习性
【搞笑-2】
· 大合唱《保卫万维》
· 老歌新唱《我的非洲心》
· 首届“政奥会”部分尿样检测结果
· W-ISIS vs C-ISIS (搞笑)
【侃政治-2】
· 从今年两会看政治人妖们的与时俱
· 闻章立凡大师入驻万维,喜不自胜
· 春晚,十三亿病患共吸鸦片的晚上
· 说说习近平的山寨道具-敞篷越野
· 浅谈《欧洲文革》和社会达尔文主
· 中华各界恢复帝制劝进书
【环境伦理】
· 给寡人兄和特有理兄的一个提议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公民社会 vs 屌民社会
【侃政治-4】
· 郭爆料对中国政治的影响有多大?
· 山寨启蒙和传统文化哪个危害更大
· 盎格鲁人太任性(1)
· 从哈耶克思想到川普现象
· 海外爱国贼的逻辑不如鸟
· 重贴被德孤删除的一个评论
· 马克思制造的“时空扭曲”
· “闹闹派”的N大误区
· 华裔和白裔谁更种族歧视?
· 客户主义和帮匪政治
【视频推荐】
【文化进化】
· 当瑞典的死规矩遭遇中国的活人性
· 奉劝溪谷闲人停止自我顶贴行为
· 井蛙进化史(迷你版)
【中国传统文化批判】
·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无耻(超短)?
· 国人反对教师欠薪的理由值得商榷
· 病句与发错音哪个错误更严重?(
· 从道德天然论看儒道与康德的区别
· 中国体育粉丝的一大特色:粉教练
【左毛学】
· 五毛爱普京的心理学分析
· 老百姓不是SB的避难所(短评)
· 为NBA的决定叫声好!
· 给穆尔西算一掛:“中东与中共犯
【歌。影。视】
· 李克勤《红日》等几首粤语歌曲
· 草原上的红卫兵见到了毛主席
· 万泉河水,百听不厌
· 我喜欢的几首老歌
· 不纪念一下毛主席俺脚得心里空得
· 遇到这样的敌军,您干脆打死俺算
· 意识形态可论,但音乐无罪,艺术
【侃哲淆】
· 从范例自吹自擂看兔子对哲学的无
· 中国没有辩证法,有的只是诡辩术
· 中国传统认识论批判
· 哲学同真理的关系以及辩证法的本
· 跟喜欢“装哲学它妈”的兔子侃侃大
· 跟兔老师讨论分析哲学,兼向网友
· 从道德角度看陈光标慈善的山寨特
· 兔子围起布帘子糟蹋休谟,叔不能
【Archive】
· 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
· 大阅兵秀出了民族的野蛮和阴盛阳
· 大阅兵 vs 大遛狗
【其他】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 关于我个人对网络骂人的举报底线
存档目录
2021-10-05 - 2021-10-12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4 - 2021-08-30
2021-07-15 - 2021-07-27
2021-06-01 - 2021-06-24
2021-05-03 - 2021-05-28
2021-04-13 - 2021-04-27
2021-02-14 - 2021-02-14
2021-01-15 - 2021-01-20
2020-12-09 - 2020-12-11
2020-11-03 - 2020-11-27
2020-10-14 - 2020-10-26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2-02 - 2020-02-05
2020-01-06 - 2020-01-30
2019-10-08 - 2019-10-27
2019-09-08 - 2019-09-25
2019-08-02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02 - 2019-06-23
2019-05-05 - 2019-05-28
2019-04-13 - 2019-04-26
2019-03-10 - 2019-03-31
2019-02-09 - 2019-02-22
2019-01-06 - 2019-01-24
2018-12-03 - 2018-12-31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15 - 2018-09-16
2018-08-04 - 2018-08-28
2018-07-08 - 2018-07-21
2018-06-14 - 2018-06-29
2018-05-07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03
2018-03-06 - 2018-03-31
2018-02-20 - 2018-02-20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2-06 - 2017-12-23
2017-11-04 - 2017-11-23
2017-10-24 - 2017-10-24
2017-02-07 - 2017-02-07
2016-11-03 - 2016-11-11
2016-10-23 - 2016-10-23
2016-09-02 - 2016-09-23
2016-08-21 - 2016-08-24
2016-07-20 - 2016-07-26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27 - 2016-04-27
2016-03-04 - 2016-03-25
2016-02-21 - 2016-02-26
2016-01-03 - 2016-01-25
2015-12-13 - 2015-12-28
2015-10-20 - 2015-10-20
2015-09-02 - 2015-09-18
2015-06-15 - 2015-06-26
2015-05-03 - 2015-05-25
2015-03-08 - 2015-03-20
2015-02-03 - 2015-02-27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22 - 2014-12-30
2014-11-23 - 2014-11-23
2014-09-02 - 2014-09-29
2014-08-04 - 2014-08-04
2014-07-01 - 2014-07-01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24
2014-04-14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23 - 2014-02-23
2014-01-19 - 2014-01-19
2013-12-04 - 2013-12-26
2013-11-03 - 2013-11-30
2013-10-06 - 2013-10-28
2013-09-03 - 2013-09-21
2013-08-25 - 2013-08-25
2013-07-03 - 2013-07-27
2013-06-04 - 2013-06-30
2013-05-03 - 2013-05-29
2013-04-13 - 2013-04-30
2013-03-31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04
2013-01-05 - 2013-01-28
2012-12-07 - 2012-12-15
2012-11-02 - 2012-11-25
2012-10-01 - 2012-10-24
2012-08-05 - 2012-08-26
2012-07-01 - 2012-07-12
2012-06-06 - 2012-06-26
2012-05-10 - 2012-05-25
2011-12-22 - 2011-12-22
2011-11-17 - 2011-11-17
2011-04-09 - 2011-04-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