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网络日志正文
就法国枪击事件给五毛点个赞 2015-01-10 17:04:41

每当国际上发生同极端穆斯林有关的恐怖事件,五毛和中共喉舌的立场基本一样,总会自动地站在极端穆斯林一边。中共比五毛稍微好一点儿的地方,是中共有时候用装聋做哑的姿态取代五毛们的‘无德无畏’。从911,到ISIS屠杀人质,到这次法国的血洗报社事件。唯一的例外就是当同样的事发生在中国大陆。这时,五毛的立场会来一个大翻个。


在普世派们看来,查理事件的孰是孰非是显而易见的。然而五毛们不这么看。其实华人左右之争的背后所反映出来的,是局域道德同普世道德之争。无论是中共的价值观,还是孔子道德观,本质上都是局域的。关于中国传统道德的局域性,弗朗西斯福山总结的最为精辟”中国人的道德,只在亲朋好友之间有意义。”在国际政治方面,中国人对中共的“互不干涉内政”这句话也有着高度的共识。五毛的国际政治观,与中共以及极端穆斯林的政治观其实是相同的,那就是在国与国,文化与文化,宗教与宗教之间,谁都无权砸谁的锅。(俺打算写一篇《习近平主义的雏形已初见》, 详细讨论这个问题)


在五毛看来,这次法国事件的原因,是查理用漫画的方式砸了穆斯林的锅。同理,上次华人抗议ABC,也是由于ABC的一句“杀死中国人”的玩笑话,是砸了中国人的锅。按说五毛们也是蛮拼的了。俗话说,不怕不识烂,就怕烂比烂。俺之所以要为中国五毛点个赞,是因为解滨大侠没有用他刚买来的小手枪去血洗ABC。至少说,俺喜欢的笑星Jimmy Kimmel至今仍然还活着。这说明,中国五毛们从猿到人,比起极端穆斯林来,还是或多或少地迈出了一小步的。单凭这一点,就值得俺给他们点个赞。点赞归点赞,但是如果仔细想一想,就”自然道德缺失症“ 的严重程度来说,中国的五毛其实还不如极端穆斯林呢。这一点,俺就不在这里展开了。


表面上看,华人抗议ABC ,同这次穆斯屠杀事件似乎不搭界。其实就道德的局域性而论,爱国主义同极端宗教的差别不过是半斤八两而已。这是因为,爱国主义同极端穆斯林的国际政治价值观都是一种”互不砸锅“价值观。然而,由于这个道德是局部的,因而永远也无法获得文明世界的共识。例如,习近平的”新型大国关系“的本意, 解读过来就是,中国可以随意地砸像菲律宾,越南,日本的锅,而同美国无关。所以美国也应当认同”各占个的山头,互不档别人财路“的土匪道德。在这一点上,爱国主义的匪理,同极端穆斯林的匪理是相同的。按照极端穆斯林的匪理,他们自己可以打着真主的旗号随意杀人,而那些仍然还没有被杀死的西方人,即不可以有任何愤怒,也不能对他们的真主做出任何的批评和挖苦。


不久前俺参加了一次陪审团筛选(没选中)。那次法官给大家讲的一个故事, 让俺深受感动。他说,一次在他的陪审团里,有一位美国籍的伊朗女孩,在案件宣判之后突然失声痛哭起来。之后法官私下询问那个伊朗女孩为什么会哭。那个女孩答道,她是被美国法律程序的公正所感动。她说她的父亲是伊朗的一个大学教授,只因有一次在课堂上讲了几句批评政府的言论,就被入狱十年。中国五毛所患的病症,俺称之为”自然道德缺失症。“ 问题是,无论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五毛,患有这种病的人永远都是极少数。而那个伊朗女孩,才是代表了人类的绝大多数。


虽然美国的法律不能保证结果的绝对公平,但是其过程的公平性是令人信服的。同理,基于普世价值的民主制度,最终也必将以其道理和公平性而获得越来越多的“伊朗女孩”的认同。


按照五毛的逻辑,民主社会必须在认同‘互不砸锅’价值观的基础上,对言论自由加以某些绝对意义上的限制。问题在于,这样的锅可以有无数口。比如,俺如果想要杀死一个吃汉堡的,俺就可以用“牛就是俺心中的莫哈默德”做为借口。一句话,这次法国屠杀事件,跟言论自由八杆子楼不着。‘莫哈默德’也好,‘中国人’也罢,都不过是一个基于局部道德的爱国或者爱教意识形态,用以报复普世价值的一个借口而已。


且不论中共和极端穆斯林们天天都在砸西方的锅,就算西方可以按照穆斯林的要求去做,那么谁能保证一旦开了莫哈默德先例,今后就不会有孔子先例,中华民族先例,习近平先例。。。最终不会导致美国的新闻审查跟中共的一模一样?退一万步讲,即便是美国已经将莫哈默德作为一个敏感词来屏蔽掉,那也照样栏不住宾拉登的911袭击。因为“土匪的道理千条完万绪,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蛮不讲理。”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宾拉登仍然可以随手抓起一份美国报纸,随便定义一个新的莫哈默德,并以此做为攻击世贸大楼的“理由”。


这次由法国枪击事件所引发‘华人大辩论’,就其热烈程度本身,就很说明问题。这次华人普遍将法国屠杀事件,归结为西方人不懂得言论自由的界限,其实这是对言论自由的误读。 作为民主社会的立足基础,言论自由是同它的限制范围一道提出的。对于西方人来说,言论自由的适用范围,是一个小学生常识。言论自由即是公民的劳保待遇,同时也是一个公民用以维护社会公平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工具。


正因为言论自由的初衷是作为民主制度本身的一个监督工具而提出来的,因此,言论自由的受限范围,也只能限于一个国家内部事物。查理报社对莫哈默德的讽刺,其本意也并非针对法国国内的穆斯林公民。而是对国际恐怖组织ISIS的屠杀行为。五毛对查理的指责,就像指责索尼公司的电器保修项目里面,没能包括三星产品一样荒唐。再说了,就算查理的言论确实是冒犯了法国穆斯林公民,那么他们大可采用法律手段,将查理告上法庭。但是事实上,绝大多数法国的穆斯林是站在查理一边的。这一点就连中东国家也不例外。越来越多的穆斯林,正在同极端穆斯林划清界限。

浏览(3009) (9) 评论(4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5-01-17 06:56:27
谢莉莉88 来访已经提供的图片!

图片有力地证明了俺的论点,五毛跟极端穆斯林是一丘之貉。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5-01-17 06:48:23
谢豌豆博来访!

【嘎子说得很好。最简单的道理,人骂你的娘和祖宗,你就觉得把人一枪崩了很有道理吗?转帖一下在班长那里的留言,对于人性缺失的还在以“数次挑衅人家的宗教自由”为恐袭开脱的人,俺只有一句,你不是SB,胜似SB。】

----- 中国人虽然不信教,但是对极端民族主义的笃信,却是比原教旨还要原教旨。这一点俺仍然有些不解。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5-01-17 06:28:24
谢黄花岗博提供的资讯!

俺这篇是在不太了解欧洲穆斯林的真实状况下写出来的。俺对穆斯林的看法,这也是基于911以来美国的情况做出的判断。显然有些问题。俺也是在昨天了解了法国穆斯林的一些真实状况,跟您介绍的差不多。

俺倒是对穆斯林统治欧洲的可能性不太担心。欧洲人的主要问题是人民不愿意打仗。而原教旨穆斯林的重新泛滥,也同这个有关。在未来的几年,极端穆斯林的反复挑战,效果上会起到提醒西方人,他们的十字军东征还没有结束,除了对极端穆斯林正式开战,没有其他选择。色列的的例子反复说明,只要打一仗就可以消停至少三十年。
回复 | 0
作者:黄花岗 留言时间:2015-01-17 04:29:52
嘎先生最后那段話我有异议,法国的穆斯林和巴基斯坦的穆斯林并无多大差别,跟跑到美国那些自干五一样,他们虽然在文明世界生活了数十年,有的甚至是在法国出生的,但是脑子里除了大粪己容不下任何别的东西。上个星期天我也参加了巴黎的集会,参加者超过百分之九十都是白人,有一些皈依了基督教的黑人,但是几乎看不到回教徒,照理说他们也是法国人,恐怖分子杀了他们的同胞,也应该有些人站出來表示一下,但是几乎没有!千万别让电视新闻上上镜的几个穆斯林所迷惑,他们在处于弱势时会装出可怜兮兮的样子,但是一旦人口在局部佔优势便会以暴力杀戮驱趕非穆斯林。在欧洲触目可见都有清真寺,你到穆斯林国家去传基督教、建教堂試試?
這次惨案发生后,法国各学校都要求学生默哀一分钟以示哀悼,但遭到绝大部分穆斯林青少年拒绝,記者訪问了一些穆斯林青少年,但他们都认为查理是咎由自取。以他们的生殖欲望,几十年后人口便会佔优势,欧洲文明沦亡指日可待。
回复 | 0
作者:莉莉88 留言时间:2015-01-12 19:53:45
照片——“什么佛经,尽放狗屁”
http://xf.jzfjw.cn/news/11033.html
回复 | 0
作者:莉莉88 留言时间:2015-01-12 19:37:50
图5 这张描绘 耄大神 的漫画不知来自何人,创作于何时?
【xpt 言论自由的界限(图)】
http://bbs.creaders.net/politics/bbsviewer.php?trd_id=1022290&blog_id=203658
回复 | 0
作者:一粒铜豌豆 留言时间:2015-01-12 11:07:23
嘎子说得很好。最简单的道理,人骂你的娘和祖宗,你就觉得把人一枪崩了很有道理吗?转帖一下在班长那里的留言,对于人性缺失的还在以“数次挑衅人家的宗教自由”为恐袭开脱的人,俺只有一句,你不是SB,胜似SB。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5-01-12 05:54:28
嘎兄的“学道与人道相通”点评很到位,以我之理解,高学位不一定等于学道高是吧,这样就能解析为何不少中国人的人性道德思维逻辑跟学位的高低不成正比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5-01-12 00:18:00
康兄:

【嘎兄我刚在半江兄的园子聊了下面这个,看来也跟您的评论稍沾点边,贴过来让兄长点评两句:本人也在SB博士群里混过好几年,里面SB真的不少,读了十几二十年书连最基本的逻辑思维和人性道德都不具备的大有人在,人性道德跟学位的高低不成正比我承认,但逻辑思维大概跟理工科学位的高低同步吧,嘿嘿我以前确实是这样想的,那时我自己也真成了SB。一位科学博士二十五、六岁开始留洋,今天年过五十岁,跟朋友聊天时口口声声说自己要融入洋人主流社会,在家里跟老婆小孩交流说英文我不管,但岂有此理跟我聊天也几乎想使用英文,来到澳洲后一直说不看海外中文报刊不听美国之音英国BBC中文节目这些低级文化,这几年频繁地跟国内移民来的土豪混在一起花天酒地说土豪式中文,开口就是钱闭嘴就是做澳中生意,谈起64对学生的镇压,他为土共鼓掌,谈起911他为穆斯林义勇军袭击美国鼓掌,如果跟他谈起今天发生在法国的恐怖袭击,我毫无疑问地估计他会鼓掌。 】

----- 半江兄的那篇嘲讽,手笔之辛辣,跟鲁迅不相上下。读来痛快!华人当中喜欢沽名钓誉者不在少数。在中国大陆混,这些东西确实很有用。但是,俺个人历来相信,学道与人道必然是相通的。这不仅仅是因为民主和科学两者的亲兄弟关系。而且,中国大陆的现实本身,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反例证明。

五毛的问题最终可以归结为“自然道德缺失症”。所谓自然道德,是指人类所具有的的天然内在的道德判断能力,比如正义感和公平感。举个例子,随便找一群没有受过教育的农民,问他们这样一个问题:你认为”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的说法是否有道理?俺相信绝大多数农民会绝得这句话是有道理的。但是如果你再进一步问:“为什么你觉得这句话有道理?你的根据是什么?他们的回答肯定是”俺也不知道,反正俺就是觉得它是对的。“或者 ”这是天理嘛." 西方的自然法,就是中国老百姓所说的“天理”。 pia 认为,道德就是约定成俗。史语认为,道德是为解决冲突而设。李世默认为,西方的道德基础是来自上帝。从这三个例子可以看出,五毛们认为,道德是来自外部的规定。俺说他们不懂道德为何物,他们还不服气呢。

中国人当中的五毛数量之多,与科学创新能力之低,构成了高度的统计相关。这难道还不能说明“学道与人道相通”的道理吗?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5-01-11 23:12:44
康兄好!

期待着您的旅行见闻。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5-01-11 23:10:24
凡平兄好!

俺已经在兔子那里做了最后声明。你在兔子那里说的非常对,俺完全赞同。跟他们几个争论,纯属浪费时间。不仅仅是秀才遇到兵的问题,就算有专家来做评判说俺是对的,那又如何?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5-01-11 23:04:28
谢G兄!

【你越來越了解網上的土共五毛們是什麼東東了。伊斯蘭教的恐怖分子和俄化土共的拳民是人類自由的最大危害。】

------ 中共和五毛的逻辑从来都是基于意识形态的。他们对恐怖主义的说法,也是随着形势的变化而随时改变的。前后矛盾不再话下。讽刺的是,在911之后,和恐怖事件在中国还有成为一个问题之前的几年时间里,中共和五毛对恐怖主义,都是抱着看笑话的态度。他们掰着不疼的牙,要么批评西方民主,要么对西方的言论自由评头论足。把西方的种种不是批了个底朝天。在这一段时间里,极少听到有哪个中国人说过像“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之类的,看似很讲道德的漂亮话。

也就是说,直到自己也恐怖主义的受害者之前,反恐的道德问题,从来就没有被中共提到台面上来。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5-01-11 16:36:25
谢忠实读者来访!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5-01-11 16:34:49
谢阿牛:

俺知道您和习近平都是普京的粉丝。铁着那。“谁都无权砸谁的锅”不也正是您的国际政治观吗?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5-01-11 16:22:17
远方博好!

【我还想加上:虽然自由可能会带来杀身之祸, 但是这是勇气的体现。如果说穆斯林还有血性的话,那么中国那一套就是玩阴的。非正义的血性和玩阴的无赖,就是要把现代文明拽回中世纪。鱼片博就是个喜欢玩阴的,是不是还弄点英语的典型小无赖。】

------ 说的太好了!这也正是俺觉得五毛不如极端穆斯林的地方。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5-01-11 12:47:56
谢pumbaa 妹来访!

【我不大同意老共与五毛还有什么价值观,道德观, 逻辑性。自从邓设计师'猫论'横空出世,共党与 其麾下的五毛直到五亿全部乌赤了眼除了钱什么都不认的。什么'砸锅'' '爱国' '主权' '维稳' 全部都是假的。只有捞钱是真的。只有维护其'捞钱'的权力是真的。那些假话,假动作,都是在为了更有效捞钱做出来糊弄人的。】

----- 土匪也有土匪的价值观。中共和五毛的价值观,具体说来,就是土匪价值观的一个变种。中共除了抓夹皮沟老百姓修工事之外,还把老百姓教育成土匪帮凶,并且跟着土匪到世界上去抢劫。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5-01-11 12:17:09
谢粥粥来访!

【嘎公公要当心了,傻大牧是个丧命星,顶谁谁死,以前那个叫做什么“笔” 就是让他顶死的,前不久他一直大顶你,我当时就警告过你,要当心了,果不其然,话音未落,你嘎公公就铛锒入狱,吃了一个月的号子饭。他现在又来害你,还不把他打出去?】

------ 老右们的关系本来就挺松散地,有时还互掐呢。您这样一挑拨不要紧,反而让俺们更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了。您说这不是在帮倒忙吗?

哪里有火花,哪里就有短路。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5-01-11 12:11:35
谢转个贴兄!

【嘎博点到了,下流胚子们的互不砸锅只是一时的权宜之计罢了。实力不济时可以有德苏密约,两个大流氓同砸别家的小锅,实力增大后,强一点的流氓就会开砸弱一点流氓家的锅。同样例子古今中外屡见不鲜。可笑某些脑残还自作多情以为自己这要下“火狱”的“卡费勒”是圣战徒的同类,妄想着抱团取暖呢!】

----- 关于习近平的新型大国关系的那点儿猫腻,早就被美国国防部的白邦瑞(Dr.Michael Pillsbury)给戳破了。让俺最纳闷的是,中共玩的这些三十六计小伎俩,人人都能看懂,但是他们还真以为别人看不懂。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5-01-11 12:04:04
谢牧人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5-01-11 12:02:08
谢Tse-chun!

民族主义道德的最高点,也不超过国家的层次。跟西方的爱国主义相比,中国民族主义道义还有另外几个特殊点:

1. 它并非是建立在人民的利益基础上。
2. 民族主义道义里面,丝毫不含自然道德的成分。
3. 中国的民族主义道德观,是不含自然道德的纯实用主义。因此它完全等同于土匪道德。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5-01-11 11:52:54
谢高兄的赞美!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5-01-11 11:51:17
谢谢牛来访和评论!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5-01-11 07:12:28
康兄好,

哈哈哈,见到你可真高兴啊,新年好!

俺前一段也有好一阵没来万维了,最近兄弟们差不多都回来了,大概就差寡人兄了,估计他每年这时候度长假去了,呵呵。

可惜俺接下去又要离开一段时间了,这里再祝各位好朋友一切顺利,愉快!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5-01-11 06:51:01
另外还看了一下相关的博文,借机向阿妞和牧兄喊两句。

阿妞说,“新疆极端组织街头砍杀案, 也是这样的案例”。。。
嘎兄对此很反感。。。
牧兄赶紧给阿妞背书站台,“虽然中共对新疆维族人的镇压极为残暴(这个东西源于左宗棠),但是这不是在北京在昆明在乌鲁木齐屠杀平民的理由。这个是一定要严厉谴责的。”

首先,新疆极端组织?这是阿妞从你党校的表哥那听来的吧,呵呵。在中共这个地下党恐怖组织出身的邪教严密控制下,其它任何反党国的组织,在中国还有存在的可能?常识啊常识,大一统爱国教不顾常识地可笑,和你老友小甲鱼儿也就半斤八两,呵呵。

第二,嘎兄把问题的实质已经讲得很清楚了,“无论对汉族还是少数民族,中共都存在着道义上的反动和罪恶中共对新疆穆斯林的灭教行动,跟法国报社的言论不当,根本就不可比较。 ”

这里不是要赞扬支持维族砍杀平民,问题的关键在于,在反对恐怖主义时,带上“新疆极端组织街头砍杀案, 也是这样的案例”,那就是在有意无意地捣浆糊,为中共打掩护。

别说汉人驱除鞑虏时杀了多少鞑虏平民孩子,再看阿妞的哥们山哥,这老自干五反起日本来,血洗东京时他一定是大叫天佑中华报了宿仇了。二战时那两颗原子弹,又杀了多少平民?例子多了去了。。。

所以关键是看道义!中共是故中今外数一数二的人类道义的反动和罪恶。生活在今天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就像当年德国人、日本人生活在纳粹、法西斯统治下一样,是全体中国人的悲剧!

在中国,不管平民百姓是被杨佳杀了,还是被维族大刀砍了,还是被报复社会的精神绝望变态同归于尽的,一切的一切,都不要怪别人,怪就怪你生活在一个没有人类道义的反动和罪恶的世界里。

是中国人,要么忍耐,要么反抗,要么离开那个罪恶之地。所以,俺最厌恶有人整天把可怜的维族人说事!作为汉人平民,俺凡平说一句,

维族兄弟们,你们要反抗,就砍吧,如果砍到俺凡平头上,俺对你们决无怨言,这是俺来自中共这个罪恶之国于身而来的原罪!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5-01-11 06:47:27
嘎兄我刚在半江兄的园子聊了下面这个,看来也跟您的评论稍沾点边,贴过来让兄长点评两句:
----------

本人也在SB博士群里混过好几年,里面SB真的不少,读了十几二十年书连最基本的逻辑思维和人性道德都不具备的大有人在,人性道德跟学位的高低不成正比我承认,但逻辑思维大概跟理工科学位的高低同步吧,嘿嘿我以前确实是这样想的,那时我自己也真成了SB。

一位科学博士二十五、六岁开始留洋,今天年过五十岁,跟朋友聊天时口口声声说自己要融入洋人主流社会,在家里跟老婆小孩交流说英文我不管,但岂有此理跟我聊天也几乎想使用英文,来到澳洲后一直说不看海外中文报刊不听美国之音英国BBC中文节目这些低级文化,这几年频繁地跟国内移民来的土豪混在一起花天酒地说土豪式中文,开口就是钱闭嘴就是做澳中生意,谈起64对学生的镇压,他为土共鼓掌,谈起911他为穆斯林义勇军袭击美国鼓掌,如果跟他谈起今天发生在法国的恐怖袭击,我毫无疑问地估计他会鼓掌。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5-01-11 06:42:40
向嘎兄道个迟来的“新年快乐”,小弟刚休长假回来就看到您的好评,大顶!

哈哈凡平兄也在此,顺问好,祝您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5-01-11 02:23:18
嘎兄你又给中国人洗澡、照镜子了,呵呵呵,

先抽空过来大赞一个!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5-01-10 23:24:00
哈,哈,远方的朋友,贊一个!

你越來越了解網上的土共五毛們是什麼東東了。伊斯蘭教的恐怖分子和俄化土共的拳民是人類自由的最大危害。
回复 | 0
作者:忠实读者 留言时间:2015-01-10 21:51:47
赞嘎博这篇!除少许为搞笑佐料外(俺个人的理解),亮点耀眼!“和平共处”“互不砸锅”,绝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1-10 21:15:57
鱼片,

Internet terms, you are just a troll, Chinese equivalent is sprayer (喷子), made from rotten fish. No, made of rotten fish!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嘎拉哈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0-10-14
访问总量: 1,268,2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辛亥革命110年的反思
· Build Back Better 到底是个啥玩
· 我爱你中国
· 如果弱智有颜色,那一定是反共老
· 祝贺孟晚舟回家
· 我何以在鲍鱼之肆里混个没完?
· 我的猴儿命我做主
分类目录
【侃政治-19】
· 辛亥革命110年的反思
【侃政治-18】
· Build Back Better 到底是个啥玩
· 我爱你中国
· 如果弱智有颜色,那一定是反共老
· 祝贺孟晚舟回家
· 我何以在鲍鱼之肆里混个没完?
· 我的猴儿命我做主
· 唱支山歌给党听
· 说说911的因果律
· 炒作黑天鹅 v 弱智自我嘲笑
· 革命真小人v改良伪君子
【侃政治-17】
· 文革老朽看中国,不文革来也文革
· 阿富汗撤军是美国的胜利还是失败
· 说说万维的几位塔利班神学士
· 洋爹不谈炸酱面,中国人也不能谈
· 攻击型文明的衰落与尴尬
· 中共种大烟v历史枝节v反共弱智
· 精英v民粹v贵族v平民
· 再论爱恨善恶美丑:全红婵的例子
· 中西政治的区别:对立政治与和谐
· 围绕弃婴问题的智愚,爱恨,善恶
【科学哲学】
· 从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彭罗斯说开去
· 从“太空镜”的物理学原理说起
· 深度学习是否意味着AI真的会思考
· 对恩格斯“劳动创造人“学说的质疑
· 从拉姆斯菲尔德到哥德尔
· 从霍金的科学宿命论说起
· 从人工智能到自由意志
【侃科淆】
· 为什么说特有理不懂音叉原理?
· 为什么说99%的人类不懂音叉原理
· 跟芨芨草探讨星系是如何“转”起来
· 关于定理(theorem)的定义
· 跟着紫鸟侃科学:超弦和科学实证
· 从王亚平空中授课到广义相对论
【侃政治-16】
· 嘎德巴赫猜想:特有理是网管的小
· 关于翻墙的天时地利人和
· 西方新闻自由理念到底荒诞在哪里
· 自由民主=幸灾乐祸+道德婊子
· 去中国化和敲狗腿
· 迈阿密公寓大楼倒塌的可能原因
· 董经纬叛逃+鬼子进村+伪军自淘汰
· 谁才是最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 从解滨的《华裔淘汰论》以及跟贴
· 青楼去国会+拉黑+朝外扔枕头
【侃政治-15】
· 去中国化是一种仇恨言论
· 继续讨论去中国化
· 拉黑无所谓,关键谁是牛粪卷
· 内卷平躺是弱智者的文字游戏
· 川普和拜登谁更邪教?
· 浓眉大眼的福奇也叛变了科学
· 驳特有理《简叙音叉共振和单音概
· 为什么说特有理不懂音叉原理?
【侃政治-14】
· 为什么说99%的人类不懂音叉原理
· 文明发展三段论:部落,民族,全
· 说说深圳赛格大厦的晃动问题
· 纪念文革五十五周年(2)
· 纪念文革五十五周年
· 再论盖茨离婚与人人平等
· 您真的认同人人平等吗?
· 比尔盖茨外面有人了?
· 包容与自由,颠倒的逻辑应当颠倒
· 安兰德客观主义的来源
【侃政治-13】
· 继续讨论人人平等
· 社会还原主义和它的反智性
· 是体制决定国情,还是国情决定体
· 跪求施化博容许把我的评论先留个
· 弹劾川普与民主精神
· 川普风光离任,俺猜到的和没猜到
· 在国会翘二郎腿和人民当家作主
· 共和,美国人能维持得住吗?
· 12月14日会出现王连举吗?
· 造反还是法制?美国人面临第二次
【侃政治-12】
· 川老爷子又赢了
· 全国山河一片蓝”的可能性确实存
· 祝福祖国七十一岁生日
· 关于价值的科学原理
· 一国两制和一国两值都是蛮头疼的
· 彭佩奥架空川普越来越明显
· 关于六K党的来龙去脉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侃政治-11】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美国基督教与穆斯林到底谁更激进
· 给丝丝的最后一个评论
· 自由过量也中毒:评主权公民运动
· 为什么中国民主很可能会死翘翘?
【侃政治-10】
· 祝贺特鲁多连任
· 祖国与国家没有区别
· 民主自由:反共老海黄的伟哥和伟
· “某籍华人”和“华裔某国人”
· 东风劲,战鼓催,反共老海黄爱拉
· 二百万奴才仍然是奴才
· 民主不是普世价值
· 假如中国人每人都有一只抢
· 解决香港骚乱问题要比六四容易十
· 中国近代史的新视角:《中国幻景
【侃政治-9】
· 三峡工程的真理:反共与愚蠢成正
· 反共老海黄比中共更加专制
· 赞川普总统的板门店历史跨越
· 俺又惹恼了一位反共老海黄
· 回归前港人连民主猪长啥样都不知
· 换个视角看技术换市场
· 反共老海黄比义和团还义和团
· 六四三部曲:反共,反华,反人类
· 刘欣,俺心目中的女王成
· 关于“强迫技术换市场“的一次辩论
【侃哲淆-2】
· 嫉妒和晒的道德定位和相互关系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侃政治-8】
· 还是九爷好啊!
· BC高等法院前的碰瓷闹剧
· 从民主无厘头到文明冲突的逻辑
· 逢十大日,拉黑删贴仍然寒风习习
· 为什么说中国的崛起是一个定数?
· 什么才是正确的历史求真精神?
· 新西兰杀手是黄川粉的好战友
· 说说海外的“民主毛”水军
· 麦家廉的诚实和吉娃娃的不自信
【侃政治-7】
· 我从精诚反共到民主汪精卫的转变
· 跟反共老海黄的对话
· 不怕白川粉闹,就怕黄川粉谈基督
· 雷锋精神就是贵族精神
· 关于贵族,信用,契约的hit&
· 《莫斯科-北京》,暨纪念毛泽东
· 再好的家法仍然是家法
· 华人的一条真理:老而不死是为贼
· 为什么黄川粉都跟穷人过不去?
· 吃货族又惹祸了,这次是贿选(特
【搞笑】
· 王老虎俺又想抢亲了,远方还愣着
· 黄求恩一出场,白求恩只能钻地缝
· 巴菲特“万维驻文学城东印度公司”
· 小山羊主动出击大灰狼的故事
· 东厂签字仪式
· 没有大猪圈,哪会有大猪?(短)
· 乐死别怪俺,兔子怒斥西方群哲
· 视频解读AV影星和普通人的区别(
· 习老爷的姨太们关于金正恩的对话
· 尿炕精(兔子)思考题答案(搞笑
【侃政治-6】
· 卡瓦诺是三权分立体制的受害者
· 抗议潘妙飞拒修古宅很荒唐
· 民主的龙种何以收获了暴民跳骚
· 反共啦啦队何以自以为是运动员?
· 北韩官方报导《川金会》观后感(
· 关于海外民主运动的政治伦理问题
· 给反修宪的人们泼点儿冷水(1)
· 先十问自己然后再十问习近平
· 狭隘民族主义的误区
【侃政治-5】
· 华裔老爷爷老奶奶又跟小孩杠上了
· 自由至上主义乃自由的便溺者(短
· 光头党,郭邪教,流氓分级
· 不自由毋宁死 vs 不让作就打滚
· 中国文化的歧视特征
· “感恩贼”横空出世
· 政治正确,平权法案,言论自由(
· 假如中国赢了南海仲裁
· 正义对贪婪的审判――评南海仲裁
· 五四运动和“义和团意识”
【侃政治-3】
· 关于专制体制语境下的政权合法性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2)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 对人民的态度,伪精英比毛左黑多
· 革命暴民和改良暴知:评电影<
· 从中美博弈看两国国际政治的战略
【胡乱侃】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补刀队队长送何岸权兄一程
· 改良派批中共 vs 小三反腐
· 基督徒应当如何“尊重权柄”
· 怀念跟寡言博争吵的日子
· 从李阳打老婆看爱国贼的嘴脸(短
· 俺在卫星图片上找到的,是飞机残
· 向寡言博道歉,兼谈博客写作
· 印度外交官探肛初检报告
· 道德观的扭曲:评叶友文《华人投
【胡乱侃-2】
· 中纪委,似狼嚎,俺迈步出监
· 中华少宽容,道歉需谨慎
· 两万老苹果齐跳小苹果,场面震撼
· 兔子真的回国了?
· 俺也给老何头儿补上一刀
· 中国正式进入“搞”时代
· 关于网络争论的“日内瓦公约”
【侃政治】
· 就法国枪击事件给五毛点个赞
· 谁是这次踩踏事件的真凶?
· 传统文化无需刻意弘扬
· 为社科院院长王伟光说句公道话
· 浅析华人网争的根源
· 建议习总拿下汉办主任这个妖妇
· 以暴力革命为例对比中西方思想之
· 暴力革命是中国政局的唯一走向
· 评阿牛的山寨新现实主义
· 浅论俄罗斯的民族习性
【搞笑-2】
· 大合唱《保卫万维》
· 老歌新唱《我的非洲心》
· 首届“政奥会”部分尿样检测结果
· W-ISIS vs C-ISIS (搞笑)
【侃政治-2】
· 从今年两会看政治人妖们的与时俱
· 闻章立凡大师入驻万维,喜不自胜
· 春晚,十三亿病患共吸鸦片的晚上
· 说说习近平的山寨道具-敞篷越野
· 浅谈《欧洲文革》和社会达尔文主
· 中华各界恢复帝制劝进书
【环境伦理】
· 给寡人兄和特有理兄的一个提议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公民社会 vs 屌民社会
【侃政治-4】
· 郭爆料对中国政治的影响有多大?
· 山寨启蒙和传统文化哪个危害更大
· 盎格鲁人太任性(1)
· 从哈耶克思想到川普现象
· 海外爱国贼的逻辑不如鸟
· 重贴被德孤删除的一个评论
· 马克思制造的“时空扭曲”
· “闹闹派”的N大误区
· 华裔和白裔谁更种族歧视?
· 客户主义和帮匪政治
【视频推荐】
【文化进化】
· 当瑞典的死规矩遭遇中国的活人性
· 奉劝溪谷闲人停止自我顶贴行为
· 井蛙进化史(迷你版)
【中国传统文化批判】
·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无耻(超短)?
· 国人反对教师欠薪的理由值得商榷
· 病句与发错音哪个错误更严重?(
· 从道德天然论看儒道与康德的区别
· 中国体育粉丝的一大特色:粉教练
【左毛学】
· 五毛爱普京的心理学分析
· 老百姓不是SB的避难所(短评)
· 为NBA的决定叫声好!
· 给穆尔西算一掛:“中东与中共犯
【歌。影。视】
· 李克勤《红日》等几首粤语歌曲
· 草原上的红卫兵见到了毛主席
· 万泉河水,百听不厌
· 我喜欢的几首老歌
· 不纪念一下毛主席俺脚得心里空得
· 遇到这样的敌军,您干脆打死俺算
· 意识形态可论,但音乐无罪,艺术
【侃哲淆】
· 从范例自吹自擂看兔子对哲学的无
· 中国没有辩证法,有的只是诡辩术
· 中国传统认识论批判
· 哲学同真理的关系以及辩证法的本
· 跟喜欢“装哲学它妈”的兔子侃侃大
· 跟兔老师讨论分析哲学,兼向网友
· 从道德角度看陈光标慈善的山寨特
· 兔子围起布帘子糟蹋休谟,叔不能
【Archive】
· 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
· 大阅兵秀出了民族的野蛮和阴盛阳
· 大阅兵 vs 大遛狗
【其他】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 关于我个人对网络骂人的举报底线
存档目录
2021-10-05 - 2021-10-12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4 - 2021-08-30
2021-07-15 - 2021-07-27
2021-06-01 - 2021-06-24
2021-05-03 - 2021-05-28
2021-04-13 - 2021-04-27
2021-02-14 - 2021-02-14
2021-01-15 - 2021-01-20
2020-12-09 - 2020-12-11
2020-11-03 - 2020-11-27
2020-10-14 - 2020-10-26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2-02 - 2020-02-05
2020-01-06 - 2020-01-30
2019-10-08 - 2019-10-27
2019-09-08 - 2019-09-25
2019-08-02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02 - 2019-06-23
2019-05-05 - 2019-05-28
2019-04-13 - 2019-04-26
2019-03-10 - 2019-03-31
2019-02-09 - 2019-02-22
2019-01-06 - 2019-01-24
2018-12-03 - 2018-12-31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15 - 2018-09-16
2018-08-04 - 2018-08-28
2018-07-08 - 2018-07-21
2018-06-14 - 2018-06-29
2018-05-07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03
2018-03-06 - 2018-03-31
2018-02-20 - 2018-02-20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2-06 - 2017-12-23
2017-11-04 - 2017-11-23
2017-10-24 - 2017-10-24
2017-02-07 - 2017-02-07
2016-11-03 - 2016-11-11
2016-10-23 - 2016-10-23
2016-09-02 - 2016-09-23
2016-08-21 - 2016-08-24
2016-07-20 - 2016-07-26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27 - 2016-04-27
2016-03-04 - 2016-03-25
2016-02-21 - 2016-02-26
2016-01-03 - 2016-01-25
2015-12-13 - 2015-12-28
2015-10-20 - 2015-10-20
2015-09-02 - 2015-09-18
2015-06-15 - 2015-06-26
2015-05-03 - 2015-05-25
2015-03-08 - 2015-03-20
2015-02-03 - 2015-02-27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22 - 2014-12-30
2014-11-23 - 2014-11-23
2014-09-02 - 2014-09-29
2014-08-04 - 2014-08-04
2014-07-01 - 2014-07-01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24
2014-04-14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23 - 2014-02-23
2014-01-19 - 2014-01-19
2013-12-04 - 2013-12-26
2013-11-03 - 2013-11-30
2013-10-06 - 2013-10-28
2013-09-03 - 2013-09-21
2013-08-25 - 2013-08-25
2013-07-03 - 2013-07-27
2013-06-04 - 2013-06-30
2013-05-03 - 2013-05-29
2013-04-13 - 2013-04-30
2013-03-31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04
2013-01-05 - 2013-01-28
2012-12-07 - 2012-12-15
2012-11-02 - 2012-11-25
2012-10-01 - 2012-10-24
2012-08-05 - 2012-08-26
2012-07-01 - 2012-07-12
2012-06-06 - 2012-06-26
2012-05-10 - 2012-05-25
2011-12-22 - 2011-12-22
2011-11-17 - 2011-11-17
2011-04-09 - 2011-04-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