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网络日志正文
精英v民粹v贵族v平民 2021-08-12 12:32:29

最近跟水蛇博争论贵族问题。让我想到了这样的话题。精英与民粹之间,贵族与平民之间,到底有没有客观标准?以及精英与民粹,贵族与平民是否是一成不变的?龙生龙凤生凤的说法到底有没有道理?

我发现,美国的各种专业当中,“职业政治家”是唯一一个不需要专业证书的职业。一般来说,凡是需要专业证书的职业,都需要三样东西,1学历。2经验。3考试。

虽然美国政客都是有学历的,但学历本身并非强制性要求。相比之下,中国的科举制,反倒是一种对官员的学历强制。当然,科举制重学历轻验确实也是一个问题。

与所有其他职业相比,政客的职业的确是最关键的。一国之君的角色,相当于飞机驾驶员。美国人选出了两个老头当总统。一个比一个浑。尤其是拜登老爷子,时而脑子一迷糊就开始找妈妈。Where is my mom?真的非常令俺担心。

所以我认为,自由民主绝对不是一个聪明的政治体制。但是自由民主理论确有一个好处,那就是民主政治的官民对立本质,唤醒了人民的造反精神。例如对于中共来说,西方自由民主在中国的多年鼓吹和宣传,的确起到了压力的作用。结果您猜怎么着?中共反而成为了一个全世界最负责任的,距离精英标准和贵族标准最近的政党。但是诡异的是,中共这一政党又不符合西方自由民主意义上的执政党标准。

所以我认为,一方面老百姓确实应当给统治者多施加些压力,但同时也不要动不动就企图造反夺权,这才是平民与精英之间的最聪明的强强组合关系。

所以我的结论是,严格划分精英,民粹,贵族,平民其实意义不大。因为具体表现(performance)比学历更有意义。整体比个体更有意义,实质比形式更有意义,结果比程序更有意义。人民满意比一人一票更有意义。经济实惠比自由理念更有意义。事实比故事更有意义。

各位判官如何看?欢迎加入讨论。


浏览(4914) (2) 评论(12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8-17 18:22:36

【还行。这回口下留情了。俺至少可以与反共老海黄平起平坐了。不像上次,一杆子把俺杵到『还不如反共老海黄』的智力深渊。】


---- 反共老海黄的脑残属于系统性脑残。我只不过在提醒您要引以为戒。不要用极端归纳逻辑,来随心所欲地打扮历史这个小姑娘。

胡适是对的。“小姑娘”是指历史的小说和故事的一面。反共老海黄打扮小姑娘的方法,是按照归纳逻辑,指选择那些对自己的故事有利的事实,最终编织出来一个骗人骗己的大故事。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1-08-17 07:59:15

【通过你前面的一大串自吹自擂,我有点同意你这一句了,谁跟你一般见识真有点弱智。要说收获吗,也不是完全没有,有时候还是挺娱乐的,所以就忍不住,逗逗】

----- 逗俺,还是自己逗自己自讨没趣。这个您心理有数。起码说,你小子来俺这捣乱浪费了我好多时间。

还是那句话,有事儿说事,无论立场多么对立都问题不大。但是如果只为发泄您个人对俺的成见,您来的不是时候。要是早个三五年,也许我真的能被您给忽悠晕。现在不行了。

我一眼就能看透你小子骨子里的那点儿鬼点子。俺的博文,总是有些让反共老海黄不愉快但又说不出口的东西。怎么办呢?找些堂而皇之的,自以为能说的出口的借口来找茬呗。


回复 | 3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8-17 06:50:11

【只留下一句话:此包袱不是彼包袱。你没理解俺的意思。如果顺着你的路子,美国的包袱更大。起码宪法中很多过时的条款,对美国发展,社会安定,人民福祉并没好处,甚至有害的当今,美国仍抱残守缺,生生看着人与宪法的关系颠倒了,还不知修改。】


---- 美国是双面镜。从左翼看,您会看到liberal不被历史包袱的一面。从右翼看,你会看到liberty历史原教旨主义。川普上台,证明了两派实力势均力敌,人数基本上一半对一半。

回复 | 0
作者:安博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8-17 05:56:16

"我可以告诉您,除了光屁股推磨转圈丢人之外,您什么也没有收获到。欢迎您继续来俺这显示您的弱智。"

通过你前面的一大串自吹自擂,我有点同意你这一句了,谁跟你一般见识真有点弱智。要说收获吗,也不是完全没有,有时候还是挺娱乐的,所以就忍不住,逗逗。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8-17 05:40:07

【跟反共老海黄的荒诞逻辑类似,您的包袱的说法,其实也是蛮荒诞的。】

还行。这回口下留情了。俺至少可以与反共老海黄平起平坐了。不像上次,一杆子把俺杵到『还不如反共老海黄』的智力深渊。

对这个话题,俺已经出现疲劳感了。不打算再说了。只留下一句话:此包袱不是彼包袱。你没理解俺的意思。如果顺着你的路子,美国的包袱更大。起码宪法中很多过时的条款,对美国发展,社会安定,人民福祉并没好处,甚至有害的当今,美国仍抱残守缺,生生看着人与宪法的关系颠倒了,还不知修改。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21-08-17 04:37:57

俺一上来就逮先给您请安:俺可是来给您示弱的!不,不,更准确地说俺是来给您下跪的,下完了跪还逮立马再补您一声:亲爹!

你个损色,连拉屎都要拉出一条擀面杖来,看你有多硬嘛?就一贱骨头呗,你还漫山遍野地充什么愣装什么硬呀!不瞒你说,我咋就没看出来人家安博是在向你示弱呢?人家那是高手过招轻拿轻放点到你的死穴啦!你懂不?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8-17 02:10:33

【所有反共老海黄在大谈特谈中国历史的时候,没有一个不是吧自由民主和西方文明当成逻辑的前提的。其次,没有一个反共老海黄具有哪怕百分之一的演绎逻辑能力。】


---- 万维倒也不是没有例外。例如太山博就具有一定的演绎逻辑能力。历史的唯一有意义的思维方式是结果主义。例如少死人,少杀人的意识形态,要优于多死人多杀人的意识形态。主张民族团结的意识形态,要优于主张仇恨的意识形态。我发现太山博懂结果主义的道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8-17 02:03:59

说说我对历史的看法。我发现,反共老海黄个个喜欢谈论历史。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历史一旦与归纳逻辑和预设价值观这两样东西相结合,就成为了一种天底下最容易的天马行空和胡说八道方式。

真正尊重历史的人,无一不是独立于预设价值观的,也就是value free的。问题是科学思维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科学思维总是同自己的价值预设立场对着干的。

所有反共老海黄在大谈特谈中国历史的时候,没有一个不是吧自由民主和西方文明当成逻辑的前提的。其次,没有一个反共老海黄具有哪怕百分之一的演绎逻辑能力。

他们自己也许自以为非常聪明,非常正确。但是我看来愚蠢透顶。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8-17 01:49:49

【中国需要放下历史包袱。而美国没有历史包袱。一个人是负重前行轻松呢,还是两手空空轻松呢?】


---- 跟反共老海黄的荒诞逻辑类似,您的包袱的说法,其实也是蛮荒诞的。历史不仅仅是消极的包袱,它更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民族力量。例如,中国近代的百年屈辱史,成为了今天十四亿中国人认清西方自由民主的愚蠢和虚伪的一股哲学力量。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8-17 01:27:39

这个世界上,真正的自欺欺人的乌龙并不多。原罪说,就是基督教的一个最大乌龙。

我发现,最喜欢谈原罪的,反倒是那些不信教的中国人,尤其是中国自由公知。典型的例子要算那位雷公嘴儿易中天了。

易中天认为西方文化之所以先进,是因为原罪感产生了彼岸意识。无知无畏瞎忽悠的我见过。像易中天这类大忽悠我还真没见过。

而客观事实是,基督教的所谓原罪意识,除了赎罪犯罪两不误之外,对西方文明没有起到任何作用。赎罪犯罪两不误,正是像十日谈,牛芒等小说所要揭露的。

所谓彼岸,其实就是相信来世上天堂。除此之外,再无任何神叨叨。但是到了易中天这里就神秘的不得了了。除了叶公好龙,照猫画虎,夸夸其谈之外,再无其他。像易中天这帮东西一方面自己不信教,不懂基督教,同时有忽悠中国老百姓,实在是太可恶了。

反共老海黄的自由民主信仰其实就是二鬼子信仰。当然我知道,反共老海黄是死活不肯承认的。二鬼子信仰,除了我前面说的三点之外,再加上一条,“原罪”大忽悠。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1-08-16 22:24:39

我劝您还是回到被窝里琢磨琢磨。来俺这醉翁之意了一把,您到底收获了什么?

我可以告诉您,除了光屁股推磨转圈丢人之外,您什么也没有收获到。欢迎您继续来俺这显示您的弱智。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1-08-16 22:16:01

【是你自己的心理描写吧?像个什么一样自己咬着自己的尾巴打转,声称这叫自圆其说】


---- 新文化运动企图彻底否定中国文化。而否定的心理学原因不是别的,正是来自对白人文化的彻底崇拜。但是中国民主派崇拜白人文化的结果,最终走向了崇拜白人基因。这样的例子和证据举不胜举。

您自己就是一个例子。只不过您比一般反共老海黄还要虚伪些,隐蔽些,弱智些。仅此而已。

但是很不幸,玩醉翁之意在俺这不灵。少跟我车王八犊子。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1-08-16 22:07:19

【可能你自吹自擂的销售方式不对我的胃口,也可能是我对低劣表演的容忍度比较低,也可能我就是喜欢看碟变茧虫吧。哈哈】

---- 像胃口,容忍度,本身都不宜作为争论的借口和理由。否则就与爬行类的霸道无异。在这个世界上,不符合爬行类胃口的东西多了去了。新皮质理性,与爬行类暴躁的区别在于讲道理。包括讲爬行类胃口和容忍度的具体道理。否则您就是爬行类。


回复 | 0
作者:安博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8-16 21:09:10

"中国民主运动的心理学基础,基本上是建立在白人优越论的基础上的。"

是你自己的心理描写吧?像个什么一样自己咬着自己的尾巴打转,声称这叫自圆其说。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1-08-16 20:40:16

【“反共老海黄反共不?老不?黄不?俺这(不)是扣帽子,还是事实陈述。“ 这就是你的高地。】

----- 那就从这儿开始吧。

我知道,“反共老海黄”绝对不是一个令人舒服的词汇。起码说不如诸如反共义士,民主人士,追求自由的天使。。。。更舒服。


我最讨厌的,是反共老海黄的二鬼子信仰。二鬼子信仰可以简单归结为三句话:1 白种人比黄种人优越,2 白种人比黄种人聪明,3 白种人比黄种人正义。

二鬼子信仰的老祖宗是胡适。中国民主运动的心理学基础,基本上是建立在白人优越论的基础上的。

反共老海黄是我的发明。我的目的就是要证明,假如二鬼子信仰是真的,那么他们就应当欣然接受这个词汇才对。

因为从逻辑上说,假如黄种人的基因真的是低劣的,那么反共老海黄的基因同样也应当是低劣的才make sense。


无论如何我也不相信,同样是黄基因,仅仅因为去了几次教堂,学了点儿自由民主的皮毛,低劣的黄基因就自动变成了优秀白基因。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1-08-16 19:49:53

【一个人自恋白痴到什么程度才能这般理解别人的话?你以为我是你站在哪里就是高地吗?】


----- 是你太弱智还是我太自恋?这是一个问题。语言表达表达不清本身就已经是弱智的证据了。变本加厉倒打一耙,怪别人不能理解您的混乱语言,那就更是自作孽不可活了。这类例子在您这儿反复出现,我不得不得出一个结论。您是狒狒。


回复 | 0
作者:安博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8-16 18:45:58

"在你小子看来,俺站在哪哪就是高地。在我看来,这刚好是由智障所导致的逻辑倒置。正因为您的爬行脑缺少自信,理性,以及知识的支撑,所以您才会产生这类怪想法。"

一个人自恋白痴到什么程度才能这般理解别人的话?你以为我是你站在哪里就是高地吗?请看你这句:“反共老海黄反共不?老不?黄不?俺这(不)是扣帽子,还是事实陈述。“ 这就是你的高地。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1-08-16 18:06:26

【以前你站在民主的高地上,现在站在爱国的高地上】


--- 在你小子看来,俺站在哪哪就是高地。在我看来,这刚好是由智障所导致的逻辑倒置。正因为您的爬行脑缺少自信,理性,以及知识的支撑,所以您才会产生这类怪想法。


总之一句话,您是弱智。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1-08-16 16:48:36

【你以为你后面的一句在干什么?以前你站在民主的高地上,现在站在爱国的高地上,给别人扣帽子。至今还沾沾自喜,谓之“不被人嫉必庸才“。】


----- “反共老海黄”不是扣帽子。俺没叫你们“傻黄酸”已经很客气了。我发现,仅凭人家傻白甜的那一身白宣肉,也确实比傻黄酸可爱不少。


反共老海黄反共不?老不?黄不?俺这是扣帽子,还是事实陈述。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1-08-16 16:34:39

【你以为你后面的一句在干什么?以前你站在民主的高地上,现在站在爱国的高地上,给别人扣帽子。至今还沾沾自喜,谓之“不被人嫉必庸才“。】


---- 俺愿意给您出个主意。您现在是一个人在战斗。对俺来说没有说服力。您应当跟当年那样,至少纠集几个反共老海黄过来跟俺叫板。唯有如此,俺的自信心才有可能出现裂痕。


俺当年的错误是自信心不足,被乌合之众给凿出了一个裂痕。结果导致了俺的一大堆检讨,道歉,认错。如今想起来,俺都想抽俺自己。俺被一群弱智给绕进去,并且跟弱智道歉,如今想起来实在是太搞笑。


回复 | 0
作者:安博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8-16 16:21:08

"空口无凭要不得,欲加之罪更猥琐。请举出一些具体的例子。例如,某个评论,某篇博文。"

"“反共老海黄”俺叫定了喊定了,任凭谁也改变不了。"


你以为你后面的一句在干什么?以前你站在民主的高地上,现在站在爱国的高地上,给别人扣帽子。至今还沾沾自喜,谓之“不被人嫉必庸才“。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8-16 15:38:43

嘎:【总而言之,我不可能再上一次弱智者的纯粹想象的当。欲加之罪也应当具体些。否则纯属胡说八道。】

---- 每当想起俺当年在被乌合之众割舌之后,仅凭着乌合之众的单方之词,随心所欲地给俺罗列罪名,俺都有一种王八钻灶坑,又憋气又窝火的感觉。


例如有人竟然提出这样的弱智问题:“谁敢保证,嘎拉哈出狱之后不再继续杀人?”


更令俺欲哭无泪的是,乌合之众们竟然一本正经地讨论了老半天。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1-08-16 15:14:31

【说的太对了,你以前就是这么干的,现在仍然在这么干】


----- 空口无凭要不得,欲加之罪更猥琐。请举出一些具体的例子。例如,某个评论,某篇博文。

总而言之,我不可能再上一次弱智者的纯粹想象的当。欲加之罪也需要有具体凭据。否则纯属胡说八道。

回复 | 0
作者:安博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8-16 14:46:26

“这个世界上最容易的事情,是先建立仇恨然后再杀人和整人。一切程序化的理念都是假的,整人和杀人,仅仅需要一个借口而已。”

说的太对了,你以前就是这么干的,现在仍然在这么干。

回复 | 0
作者:安博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8-16 14:44:45

"答案很简单了。首先,因为润涛阎没有被“网友”整的经历。其次,自打我被整之后,我一直就比较厌“万维网友”这个词。每当俺回想起俺被“万维网友”整的时候他们的那种随心所欲,愈加治罪,文革风气,无知无畏,无限上纲,春风得意劲儿。。。我不可能再相信任何人的逻辑是自洽的。"

真是莫大的讽刺,万维网上整人最厉害的非你嘎拉哈莫属,这里你还觉得自己是个受害者。你这里描述的别人完全就是你自己的写照。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8-16 14:18:42

“反共老海黄”俺叫定了喊定了,任凭谁也改变不了。“万维网友”是天底下一个最扯淡的概念。作为一个弱智和人性麻木的网站代表,万维的反华厌华情绪实在太过头。

“万维网友”已经自动失去了任何“名堂特权。”因为在我心目中,十四亿中国人同样是我的“不上网的网友。”既然所谓“万维网友”可以无底线地整十四亿人中国人。你们还有什么资格,好意思要求我尊重网友?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1-08-16 13:57:30

仅仅因为俺在博文后面加了一句【各位判官如何看?欢迎加入讨论。】,就被你小子视为打广告集结人马。所以就有了您的那条阴阳怪气的评论。


你小子不仅一肚子坏水,而且心理也非常的病态。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1-08-16 13:53:32

【你小子纠集人把万维的各种政治思想倾向的人批斗(bully)了一遍,现在进行时是针对所谓的“反共老海黄”,还能说“嘎拉哈被乌合之众欺凌“?】


---- 人的两片子嘴就是像您这样翻来翻去的。这个世界上最容易的事情,是先建立仇恨然后再杀人和整人。一切程序化的理念都是假的,整人和杀人,仅仅需要一个借口而已。


例如,我早就注意到了您在质疑俺“纠集人马。”这就是您的蛮不讲理和整人心态在发挥作用。

1 白草博和蛇博是主动来俺这讨论问题的,还是俺集结来的?

2 反共老海黄正在集体抵制(boycott)俺。这个俺能充分理解。但俺不能理解的是你小子的病态心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1-08-16 13:34:00

【另一方面,润涛阎的博客都是讲故事,讲他认为的社会规律。他何层像你一样把主要精力放在攻击网友上?】


----- 问的好。

答案很简单了。首先,因为润涛阎没有被“网友”整的经历。其次,自打我被整之后,我一直就比较厌“万维网友”这个词。每当俺回想起俺被“万维网友”整的时候他们的那种随心所欲,愈加治罪,文革风气,无知无畏,无限上纲,春风得意劲儿。。。我不可能再相信任何人的逻辑是自洽的。

后来俺又发现,人类本身的逻辑就不是自洽的,包括我自己。人类的确是一种内部动物(internal animals)。对于我来说,最困难的事情是说话。每当我表达一个观点是,很快就发现,我的观点原来也是internal的。Outbox 思维说来容易,做到难。



回复 | 0
作者:安博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8-16 07:07:53

"只不过,嘎拉哈被乌合之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忽然想起了已逝网友润涛阎先生的一句话。不被人嫉必庸才。"

冷笑话不带这么冷讲,你让我把到嘴的热咖啡差点喷出去。你小子纠集人把万维的各种政治思想倾向的人批斗(bully)了一遍,现在进行时是针对所谓的“反共老海黄”,还能说“嘎拉哈被乌合之众欺凌“?!

另一方面,润涛阎的博客都是讲故事,讲他认为的社会规律。他何层像你一样把主要精力放在攻击网友上?你如果展现出什么才的话那就是红卫兵式的攻击人整人之才,现在正以爱国之名攻击人。看看哪位整人爱好者会嫉你吧?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